初遇---北海道

2016-05-13 15:07 1396/6
  • 出发时间/2016-05-04

出发去旅行

计划了好久的日本北海道之旅终于成行了,当然,比较怂的本宝宝还是选择了跟团游~~~団游~~~游~~~
北海道的纬度和吉林长春比较相近,5月初的温度大概在15度左右,这个时候来北海道刚好可以看美美的樱花

这次旅行的出发机场是首都机场T2航站楼,目的地机场是旭川机场,真的是很小的一个机场。飞机往返都是包机,小飞机A321,一个飞机好像就两个团,70几个人浩浩荡荡的就出发了

虽然旭川刚下过雨,但是眺望远方还是依旧很美丽啊!从大北京来的我赶紧深吸了几口气,誓要把日本的空气吐浊再回国

本宝宝真是木得啥经验,写游记竟然忘记拍酒店了!The first day我们住在了旭川新月酒店。在机场来的路上地接导游就不停的强调日本是个弹丸之地神马的,让我们做好神马都会很小的准备。But 宝宝还是被吓到了,我26寸的行李箱在这个酒店竟然没有地方可以施展开。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日本的酒店不管大小,卫生条件真的是杠杠的。不管这些啦,趁着天还没有黑,赶紧出去觅食。

东逛西逛好久,我和我的小伙伴觉得还是吃碗日本特色的拉面吧!啊!忘了说,宝宝是和大学同学一起来哒!
拉面的口味分味增、盐和酱油,我们点了一份盐的一份酱油的,一碗拉面大约和人民币70块吧。他们的拉面看上去像方便面一样是弯弯的,很弹,本宝宝觉得味道还是棒棒哒!

One:登别地狱谷—昭和新山—洞爷湖

地狱谷

上图是本宝宝的猪队友,看她傲娇的小眼神

这是地狱谷门口的两个大鬼,一蓝一红,还有中间的佛龛。有意思的是,这的卫生间小红鬼代表女卫,小蓝鬼代表男卫。还有就是一进入地狱谷就开始闻到臭臭的味道,嗯~硫磺的味道

在这就已经能感受到跟团游的弊端啦,时间太紧张,没有时间进入太深入的地方啦,只能在比较靠下的地方拍个照啦!

昭和新山

说是由于地震引起火山爆发,使得原本的平原急速隆起形成的高山,本宝宝看着就像是一个冒着热气的~~嗯嗯~~我什么也木有说哦

昭和新山旁边的熊牧场,据说是熊大、熊二的原型熊哦!憨态可掬,而且够懒,真是好不容易抓拍到了一只站起来的熊。它们都是躺在地上、张着嘴等着游客扔饼干下去,是让你去瞄准它的嘴哦,扔不到嘴里也绝对不会起来够的哦!

洞爷湖

讲真,看着别人游记里辣么有水平的照片,宝宝觉得自己手机拍的照片真的是渣透了。天气原因,更是让整个画面很昏沉,但是洞爷湖真的很美,那种大自然的美腻,特别是从湖面吹来的风都那么清新,深吸一口气~~~

今晚入住的酒店真的是棒棒的,从窗户往外望就是洞爷湖。酒店的自助晚餐也很棒,吃到了北海道的牛肉,烤牛排真的是有入口即化的感觉。导游还建议我们穿着日本的和服出来吃饭、看夜景神马的,恩~我和我的小伙伴照做了,然后冻撒啦晚上在酒店8层泡温泉,直接能看到洞爷湖,真是妙哉啊!

像素渣渣又体现出来啦!今晚的洞爷湖很美啊,因为有烟花,湖面上有两只小船交替着燃放烟花,烟花就在湖面上绽开了。

Two:大沼公园—女子修道院—五陵郭公园—函馆

大沼公园

说是什么道南唯一一座国家公园啦,但是如图啦,就是一个小淀上面有几个小小小的岛

女子修道院

日本看到的第一株辣么美丽的樱花树,请结合图片自行想象置身此地看到的景象,远比图上的要美很多。

五陵郭公园

五陵郭公园的四季俯视图,系不系美的不要不要的,只可惜宝宝身在此山中啊,是看不到全景的。阴天下拍出的樱花效果也是一般般。但是这可真是大片大片的樱花啊,树树相连的那种

函馆山夜景

函馆的夜景以特殊的扇形而著称,恩,就是两个C背靠背,就像香奈儿的标一样,号称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呢!南临太平洋,隔着津轻海峡与本州岛的青森相望。当晚入住万泽温泉酒店,住的榻榻米,温泉一顿泡啊。

There:小樽八音盒馆—小樽运河—狸小路

小樽八音盒馆

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八音盒,各个做工精致,价格也很对得起它的精致啊
上图是八音盒馆门口的一个蒸汽钟,整点还会突突冒蒸汽哦,可惜宝宝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整点了。

小樽运河

海鸥就在人堆里走来走去,完全不会被吓飞什么的,晃头晃脑的很是可爱。也许是因为没有伤害吧,所以也不怕人。

午餐是小樽寿司,宝宝都没有吃两口,实在是受不了那股腥味,哎,无福享受啊!

下午的行程是狸小路购物,木有时间拍照了,一顿买买买~~~

晚餐在红灯区的一个海鲜自助吃的,那大帝王蟹,看这大钳子就知道啦,大虾也是超新鲜,还有美味的扇贝

今晚入住札幌APA度假酒店,第四天是一天自由行,各种买买买啊,时间完全不够用的感觉,回家发现好像什么都没买钱就花没了

我们是坐公交去的札幌市中心,出了酒店右手边直行5分钟就能看到公交站牌了。他们的公交时刻表真是绝了,精确到几分。上车取一个小纸条,下车投币就ok啦!

Five: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大通公园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感觉是一朵让人心动的花花,就拍下来啦!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简直就是小孩子的天堂啊,各种小屋屋,各种糖果造型的小雕像,童话乐园一般让你返璞归真啊!
最后还亲手制作了北海道地图形状的饼干。

大通公园

也没给大通公园照什么,就看到这个松下赞助的电视塔坐落在大通公园的头头上拍了下来。大通公园号称是札幌的中心公园,它长约1.5公里,宽约100米,将札幌划分为南城北城。

造为什么他们的路上有红黄两个向下垂直的箭头吗?这是北海道的一大特色,你肯定想不到!哈哈,这是为了让开车的人在一片平整的雪面上找到路在哪里!他们的大雪下起来那简直了,一宿就能一米高!敢问路在何方的时候找这个箭头就可以啦!

旅行结束

再看一眼旭川机场,从这里离开啦,旅行固然美好,但总要道离别啦!对日本大声喊一句,我还会回来哒!

引用 蔷薇忄 的图片:

这个烟花是每天都会有吗?

2016-05-13 21:24

导游和我们说是因为赶上五一黄金周才有的

2016-05-14 11: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4 11: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