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白沙滩,美醉在环滩岛。-逃离生活做自己

藏藏zz (北京) LV.5
2016-05-13 15:09 1851/19
  • 出发时间/2016-05-01

第一次写游记,想要把旅行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纪念。好了,请欣赏这篇呕心沥血的攻略把。
这次Malaysia之行,是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国游。同行的朋友因为工作的事情,临时取消了行程。我的英文超级烂,而且不分东南西北的我,真的  好    害   怕 内心挣扎犹豫了很久,在机场路上告诉自己现在回家还来的及。但是走进机场的那一刻,心里想算啦死就死吧。一股脑冲进了海关。平安回国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

关于行程

由于提前半年购买机票,当时担心请假问题,行程就计划的比较短。五天四夜,还是有点紧的。(所以计划旅行就不要顾虑那么多,一定玩的充裕又充实才不枉花费那么多心思呀

5.1北京吉隆坡
双子塔(klcc)、茨厂街、吉隆坡商场闲逛。
美食:(海南鸡饭)(吉隆坡据说比较乱,一个人就没去找好吃的,吃的比较随意)

5.2吉隆坡亚庇
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
美食:(新记肉骨茶、三色果汁、榴莲雪糕)

5.3-5.4亚庇环滩岛二日游
第一天:浮潜、海钓、寻找蓝眼泪
第二天:浮潜、岛上拍照3:00返回亚庇、购买手信、逛商场购物。
美食:(怡丰茶室:叻沙、拉茶。岛上自助餐、晚餐BBQ、海钓海鲜加餐、大茄来海鲜餐厅、天桥下榴莲。)

5.5亚庇吉隆坡北京
美食:(干捞面(超级好吃,就是金沙园旁边那家忘记名字了)、橘子水。)

关于花费

机票:
 亚航:北京-吉隆坡   $900CNY
马印航空:吉隆坡-亚庇   $(206.6MYR)约340CNY
亚航:亚庇-吉隆坡  $(242.24MYR)约390CNY
亚航:吉隆坡-北京  $(303MYR)约490CNY
总计:2120

酒店:
5.1-5.2太平洋丽晶酒店($430.91CNY)agada预定
5.2-5.3亚庇舒怡酒店($161.28CNY)agada预定
5.3-5.4环滩岛两日游(1380CNY)洪叔梦之岛假期预定(包含岛上所有费用。赠送亚庇接机送机)
5.4-5.5亚庇舒怡酒店($161.28CNY)agada预定
总计:2132.56

其他:
吉隆坡机场atm取现:$500MYR=855.89CNY(一个人外加可以刷卡就没有取很多现金,是用银联取的,汇率啥也不清楚是多少。反正在机场汇率不高,华夏据说是免手续费的。)
马来西亚签证:淘宝办理$:204
防晒霜:淘宝$150(Coppertone水宝宝spf100 、香蕉船晒后修复)还是晒蛮黑了,不过一般去海岛加浮潜怎么样都会黑,有心理准备了。
插头转换器:淘宝$9.9(需要自己带哦,在酒店没有看到有提供)
浮潜呼吸管:淘宝$39(结果放在朋友那里没有带去呵呵哒。建议购买好带去,因为那边提供的挺脏。让人无从下口那种
电话卡:淘宝$40
潜水服:亚庇商场$(100MYR)166.2CNY
凉鞋:吉隆坡商场$(79.9MYR)130CNY
短裤:亚庇商场$125
吉隆坡机场送机:淘宝$145
亚庇购买手信:$339.5
唇釉(syl12):北京日上免税$187
自拍杆:$48
亚庇商场代购化妆品:$437(那边化妆品包包打折比国内便宜很多,据说大概可以有7折甚至更低)
总计:2406.99

总总总计:6659.55

相机:
gopro4 银+自拍杆+6s(以下照片均出自自拍,望理解不易,不喜勿喷)
(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准备了好看的衣服长裙凉鞋泳衣墨镜帽子等。还特意租了一个单反加酷炫镜头。没错,东西都被朋友拿着,没 有 带。
不过环滩岛那么美,随便穿啥也都美了

以上可以看出做了多少充足的准备吗

初遇吉隆坡

一出机场,呀!天空灰茫茫的,没有蓝天也没有白云,这不是北京的雾霾吗?听说是印尼人在烧秸秆。

双子塔的夜景  还是蛮漂亮的

太平洋丽晶酒店,很大很大有40多平,一个人住更寂寞了(室内设施觉得一般般,可能我住的那间没有5星的感觉。

不敢出去,只能在酒店臭美自拍了

茨厂街从头逛到尾,卖的东西都是重复的,觉得种类不到10样,感觉还不如清迈的周六日夜市。

幸运的从机场勾搭到的妹子,有朋友在这里留学,带我们逛了一天。

美丽的沙巴

水上清蒸寺,市区打车过去一般30马币。然后过去丹绒亚路海滩也是要30.回市区一般也是30马币。马来西亚打车都还是挺贵的。我是梦之岛假期的嘉文来接我的时候,托她帮我联系的一个司机,到酒店接我-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市区酒店,收70马币,人超级好,我进去参观他就在门口等我。虽然他不会说中文,但是我们都能互相明白对方的意思。

衣服是门口5马币租的。超级热!还是蛮搞笑的...

美丽的丹绒亚路海滩,进去观赏台需最低消费25马币。住在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的和当地人是免费的。

世界三大最美日落之一,虽然不知道其他两个是哪里。但是真的很美。下次一定要住一晚香格里拉。好好享受一下啊

美食

三色果汁,之前就看攻略推荐哦,很浓郁。8马币一杯。

新记是一整份的,佑记是单点一碗一碗的。据说佑记的药味更重一些。新记清淡一点。蛮好吃的,丸子很Q弹。

吉隆坡吃的海南鸡饭,不是很正宗,但是味道也还不错。没有时间,在亚庇吃正宗的海南鸡饭。吃的太多吃不完下次要多呆几天好好死吃

亚庇独有的榴莲雪糕,真的是太好吃了,我不是那种爱吃榴莲的人,但是也爱上了它,还吃了芒果的,味道不如榴莲。

全家福,奶油老虎虾,老虎虾是按斤称的,一只一个人吃足够了。蟹有大(30马币)中(15马币)小(7马币)。我点了2个小的,甘香做饭,口味蛮重的。听说蛋黄的也很好吃。那个豆腐是用鱼肉做的,很Q。冰橘水里面有放梅子,算算甜甜的,和国内不一样。还点了椰子布丁,但是那天卖完了,好遗憾。好了,吃完这些我已经撑死了。一共89马币。折合人民币150不到,国内这个价格一定吃不到

怡丰茶室的 叻沙 和拉茶

这个一定要重点推荐的干捞面,味道太棒了,那个叉烧,真是太好吃。我觉得这个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因为我一个人,时间有限肚子有限,吃的不多,更好吃的可能没有吃到

两天一夜环滩岛

环滩岛(孟加伦岛Mengalum Island)是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西北部海域的一个小岛。蓝天、碧海、白沙滩。太梦幻了!

清澈的海水,在船上都可以清楚的看见海底的珊瑚。都不用下去浮潜了

热成狗的我

岛上的自助餐

上岛是限制人数的,一日游的人还蛮多的,过夜的只有我们5大一小(一对夫妻、一家三口、单身的我),很爽的承包了整个岛,啊哈...这就是我的独立小木屋了,环滩岛的住宿是非常好哒。一个人住一间,要是两个人肯定会更浪漫的。

原谅床有点乱,屋里很干净,没有感觉有虫子。

第一次浮潜,由于我不会游泳 ,而且一个人又怕水,紧抓游泳圈不放。导游一直拉着我,呵呵哒不行还是怕,而且面镜总是漏水,情不自禁就用鼻子呼吸,呛水。海水又苦又咸。心想回去要去学游泳,下次要一定要去仙本那深潜。建议国内买好面镜和呼吸管,可以实现调整好。而且一定要买长袖的潜水服。最好把全身包起来。不然会晒成黑炸弹的

哈哈 导游小康的大头照

尼莫真的太可爱了,虽然我没有看到。都是导游拿相机下去拍的。

下午出发去海钓,今天天气不太好,下雨了,好遗憾晚上看不到漫天星星了。
这个是我钓到的小海鱼,真开心。我们满载而归,幸运的捕到了东星斑加餐。真是太幸福了。

即时下雨也有日落

晚餐BBQ,只有我们几个人吃的太爽了

珍贵的东星斑,这个应该会卖蛮贵的

加餐加餐  ,不知道是什么做法,超级好吃。

以下是臭美的自拍

离开前参观的州立清真寺,听说上面都是用黄金建的,是一座富丽堂皇的清真寺。

隆重介绍一下我在亚庇认识的好朋友,这次旅行一路也是蛮太幸运了!他是马来西亚华人,也是兼职的导游。和我分享了很多大马的风俗人情,带我去吃吃吃买买买,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搭了很多次顺风车。谢谢你。最后还帮我寄化妆品回国。人与人之间有信任的感觉真好

再见了美丽的沙巴,再见梦幻的环滩岛。再见马来西亚。期待下一次的遇见...

引用 藏藏zz 的图片:

这是海星?原来海星还有黑色的啊~

2016-05-13 15: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3 15:31:5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也不算事黑色 有点绿有点蓝

2016-05-13 15:32

质感不错!~~

2016-05-13 16:22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3 16:22:53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

2016-05-13 17:04

景色挺美的。

2016-05-13 17:16

双了塔不错。

2016-05-13 17:27

听过,没吃过。

2016-05-13 17:2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4 13:25

2016-05-14 22:25

引用 遗莣 发表于 2016-05-14 22:25:14 的回复:

回复遗莣:用自拍杆固定相机 手机遥控拍摄

2016-05-14 22:34

回复遗莣:带三脚架的那种自拍杆😅

2016-05-14 22:37

一个人的旅行也挺精彩的呀😄请问亲的照片都是用gopro拍的吗?

2016-05-15 10: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5 10:09: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gopro 和6s

2016-05-15 10:1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6 13:56

引用 lewis_liu 发表于 2016-05-16 13:56:06 的回复:

回复lewis_liu:快休吧

2016-05-16 17:18

人美景美!楼主的白衬衫还有绿色的👗有链接不?

2016-09-11 07:53

嗯,楼主颜值爆表

2016-11-04 00:42

引用 lhw✨ 发表于 2016-11-04 00:42:01 的回复:

回复lhw✨:谢谢夸奖

2016-11-21 17:19

引用 liuliu928 发表于 2016-09-11 07:53:08 的回复:

人美景美!楼主的白衬衫还有绿色的👗有链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