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飞花飘雪,正是春光大好时----和2岁宝宝日本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带小孩

时隔一年,再次带着先先来到日本。实在是对这里的樱花太爱了。日本是个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但因为大部分需要依赖公共交通,所以看准车次,在密如蛛网的地铁中找到对的站台,也是个考验人的活。这次的酒店订的都比较贵,一方面是日本的酒店就是贵,尤其是旺季,我订的大部分又是日式温泉旅馆,所以尽管我提早了好几个月,价格还是很让人头大。。。此外,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出去玩住在舒服的地方也是行程中一大亮点,好的住宿总是各有特色,来回奔波的劳累要靠舒服的房间才能洗去。

还是老规矩,先上具体行程。

4.1晚,抵达东京,上野公园附近入住,Dormy Inn,推荐,位置很好,房间小但设施全,顶层还有好汤可以泡,大约1000元/晚;
4.2,上野公园溜达,和朋友见面,去新宿御池公园溜达,晚上去目黑川看夜樱,同宿Dormy Inn;
4.3,为了三年签,去了仙台,shuttle bus到秋保温泉乡,入住传承千年之宿佐堪(好长的名字,非常赞的温泉和式酒店),大约2000元/晚;
4.4,一大早出发到关西,天擦黑了入住岚山花传抄,位置不错的温泉酒店,也大,但是让人失望,全程最贵,3000+元/晚;
4.5,岚山溜达一天,JR回京都,入住京都站边旅馆街的银阁旅游,日式温泉大和式屋,有漂亮小院子,推荐,大约2000元/晚;
4.6,京都市区,蹴上铁道樱,步行到哲学之道(经过南禅寺),然后坐车到祗园,鸭川边吃饭,新京极附近逛街,同宿银阁;
4.7,奈良,入住若草山对面的超赞日式温泉酒店(温泉一般,主要是位置太棒了,院子和服务也棒)古都之宿武藏野,2400元/晚;
4.8,奈良闲逛一天,晚上去大阪,住心斋桥附近的Red Cross酒店,位置离地铁站不近,但就在商业街,酒店环境不错,大约1000元/晚;
4.9:心斋桥逛一天,买啊吃啊,晚上住机场的关西日航酒店,上次来就在这住了,步行到航站楼1分钟,房间也OK,800+元/晚;
4.10:回北京(带着孩子赶早班飞机,住在机场边是必须!!!重要的事情打三个感叹号!!!)

到达东京,JR到御徒町站,出站时被迎面而来的春雨春风灌个透心凉。还好给先先带了雨衣雨鞋,推在小车里穿戴好,我和我娘戴着帽子跟着Google地图,穿过热闹的商业街,步行到酒店只需要三分钟。一老一小安顿好以后我下楼溜达一圈,去便利店买点奶和饮料。一下楼就觉得,哇哈哈,这就是日剧里的上班族夜生活哎!到处都是居酒屋!如果孩他爹一块来了,我们俩一定会找家小居酒屋吃烧鸟喝小酒,暖暖和和的聊聊天。

这家面馆就在酒店楼下,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下,评价颇高,还有人说这是吃过的全日本最好吃的拉面!只可惜每次看都拍着长队,而且由于时间赶,一直也没吃上,看样子应该是很好吃没错了!

便利店给小孩买点酸奶牛奶,我自己买点青汁果蔬汁,上楼去哒!

酒店在晚上9点半以后提供免费的拉面(不好吃。。。),小饭厅的感觉非常好,依旧是贴心的宝宝椅。小朋友大口吃着酸奶表示很满足。

第二天早上起来晚了。。没赶上酒店的早餐,在对面吃了碗拉面(武骨那家还是有不少人排队。。)。依旧是日剧里的拉面馆样式。高高的座位围成方形,里面三个店员在忙碌,所有买面都通过机器自助,拿着小票交给店员。空气里弥漫着热骨汤的浓香,一下子就把清明时节靡靡小雨的寒气驱散殆尽。扎着头巾的白皙店员妹子(后来知道是中国人)在认真切菜,一旁壮壮的大哥把面高高挑起抖散,手腕轻落,面甫一入锅就四散划开。

实在不太好意思在人家店里拍拍拍,只好PO上这两张毫无构图可言的照片意思意思一下哈哈哈。。。

饱餐过后跟着Google向上野公园出发。距离其实很近,但是这条著名的商业街,貌似是叫阿美横丁,太太太拥挤了!!各种小商品小吃中华料理海鲜水果衣帽药妆,导致的结果就是,全部都是人!好不容易挪出来,过条马路,就看到上野公园啦。

给帮我辛苦带娃的老娘来一张的先~~

出门推小车是必备啊!不然小孩老要抱。。虽然推了车也老要抱吧,但是至少车里可以放点吃的喝的妈咪包一类的。所以小车是必备!!再次强烈推荐YOYO,贵有贵的道理,绝对一分钱一分货,单手推没问题,山地沙土碎石子无压力。折叠起来可带上飞机。实在是育儿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

赶上个周末,上野公园这种著名赏樱点就一个特点。。。人多!!

日本人的习惯,花见时期在一片落英缤纷中席地而坐,或是一家人,或是三五几名好友,带上便当零食,聊天赏花。公园里也早有铺好的大片垫子供游人使用。可是我还是觉得人真的太多了哇。。。

花再美,小孩有兴趣的还是这些。。。在这个上野动物园的小小游乐园玩了一个小时,托马斯,小飞象,轨道车。。果然这些才是小小孩的真爱。至于樱花啊绿草啊,那是什么鬼?

本来计划去上野动物园玩一圈的,也因为小孩说:不去动物园,要玩这个。。。而作罢。但是和朋友约好了下午要一起去新宿御池公园的,所以跟小孩好好讲了道理,然后又出发啦。

日本的轨道啊站台啊,绝对是拍文艺小片片的好背景。

相比名声在外的上野公园,新宿御池就小众很多啦。朋友到日本16年了,所以领着我们来了这个基本只有当地人才会到的地方。大片的草地和粗壮樱松。铺个野餐垫,摆上零食,小朋友们就立马开心起来啦。

和宝贝们在一起的妈妈们永远是最幸福最开心的。PS:在讨厌熊孩子模式关闭的前提下。

下午四点半是闭园时间,因为来的太晚,溜达到草坪另一头,时间也就差不多了。中途带小孩去了两次厕所。实在是公园的公厕都有超大家庭间,里面的马桶盖依旧是暖暖的,可水冲的,还有一个可以放下来的小垫圈,供小朋友使用。话说这次整个日本行,小朋友对马桶的各种按钮是超爱,找各种机会借口去厕所,到了以后各种按。。

我是制服控。。。一下子就穿到漫画里的感觉有没有!

枝丫遒劲的树有着最雄壮的姿态,却因为配上了满天的樱粉,整个世界就有了不一样的温柔。

夜晚来的时候,就要去目黑川啦。之前就有看过攻略,说东京最棒的赏樱之处非目黑川莫属。看了下地图离酒店不近,也就作罢。结果正好赶上朋友提议,说去看夜樱吧。我立马忙不迭的点头好呀好呀gogogo!

然后就是一个体会。。。人多!!!太多!!!比北京的庙会还多!!比国贸地铁下班点进站口的人还多!!走不动路有没有!!

地铁在中目黑站下。然后一出站就是乌央乌央的人群!一条小河,樱花热闹的开在两岸。河里几乎没水,但是有水之处映衬着夜幕下的花和灯笼,风情万种。只是去年在城崎温泉小镇上看到的河边夜樱真是惊艳了我整个一年的记忆,所以相对而言,目黑川的樱花反倒没那么夺人眼球了。

既然随手拍都是拥挤的人群,那就抬头拍吧。无意中却惊喜的发现,这深蓝缎子般天幕下繁茂的花和枝桠,像极了梵高的画。浓烈张扬又清冽入骨。

三年日本签有一个要去就是必须要在冲绳或者东北三县有一晚入住证明。于是我就扒拉地图,离东京最近的就是宫城县啦,就是鲁迅先生曾经就读的仙台。既然要去住一晚,那就找个舒服的温泉旅馆吧。去年去的城崎温泉小镇真是让我念念不忘。民宿老屋加漫画般热闹夜游的小镇,简直就是一道擦不去的回忆。在japanican.com上各种找,然后决定去秋保温泉乡,选了个评价颇高的酒店佐堪,然后早早就定下来这一晚。

早饭后在门口的商业街逛逛,然后就坐上JR(JR票是前一天在上野站换的,建议尽量避开机场这些人流量大的兑换点,不然要等很久,兑换的过程本来也比较慢)去仙台啦。我和我娘两个女金刚,拖着大箱子,推着小车抱着儿(找站台。结果我把线路APP里面的车号和站台看叉了,错过了原计划的车次,问了工作人员以后(别问我不会日语咋沟通,蹦几个英文单词,手势比划,指着屏幕上的繁体字等等,总是能交流的嘛)换了个站台。V姐一手抱儿(死活不坐车要老娘抱啊),一手拎一个28寸的大箱子走了几十节台阶。其实日本地铁站里会有很多电梯,但是大站的站台太多了,有的电梯就比较远了,与其耽误时间找电梯,不如累点自己扛好了。。。

站台上看到了漂亮的新干线了!车头真心好看!图片拍的不好就不上了哈哈哈哈。

一个半小时到仙台,出站找到酒店的shuttle bus,然后就开始在一片烟雨蒙蒙中出发去秋保乡啦。话说这一天也算是舟车劳顿了。这一切,在入住酒店的时候真的通通消!失!殆!尽!作为一家传统日式旅馆,酒店真的好大。。。大堂里亭台楼榭小溪锦鲤一个不少,还有一个佐堪历史博物馆竟然!不过最让我们happy的是,房间真心好啊~窗外的view就是山景,浴衣花色漂亮的很!和我老娘赶紧穿上各种拍照臭美哈哈哈哈!

在房间臭美完了,该去吃饭了。不少日式旅馆的餐食都是直接端到屋里的,但是佐堪家可能是因为大的缘故,有专门的大单间吃饭。check in的时候就已经告诉我吃饭的房间了,约的时间是6点半。晃晃悠悠的下去觅食啦。

小孩的浴衣也是check in的时候人家就根据孩子身高准备好的,真的非常贴心。

这是我们正儿八经第一顿日式料理。也是事后想起来,在日本这么多天来最好吃的一顿,虽然其他的也好吃吧哈哈,但是这一桌子真的是最棒的!食材新鲜到能吞掉舌头,最好吃的还是和牛啊!!往小锅里轻轻一滚变色了沾点酱油,瞬间就有中华小当家光芒万丈的既视感。

小孩最喜欢的就是大白米饭。实在是日本的米饭太太太好吃了。我和我娘都爱吃的不得了,每次还没怎么样呢,刷刷一碗松软可口的大米饭就下肚了。这样的碗,小孩可以吃两碗。。。吃相什么的,呵呵呵呵呵呵。。。

我发小说:先先穿这衣服像江户时代的小武士。
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估计如果是小武士的话,也是街上招猫递狗的那种。

美美睡上一觉。第二天的路线是:秋保-仙台-东京-京都-岚山
一路风尘仆仆,赶路果然是最累的啊!更倒霉的是忘记JR是做不了新干线的NOZOMI号。。。结果补了将近3万日元的车票!!!真的心疼的都碎渣了。。。岚山酒店的位置不错,但是是阪急车站跟前,看地图离JR站还不近(后来走了一趟,大约要20多分钟,拖着箱子走真是不方便,但是周围蛮有的逛滴~景色也不错~),于是跟着google走了一趟公车,在有些瑟瑟的寒风里,顶着降临的夜幕,无助的等着。。。

下了公车,跟着地图,终于到了住地。。。此次行程中最贵的酒店!好失望。。。
其实酒店不错,但是服务真的一般了,不差,可绝对不是标准日式旅馆的专人服务水准,非常流水线,房间是榻榻米,可是放的西式床,屋子灯光昏暗。吃饭是在餐厅里,虽然有单独的分隔,可是很小啊!吃的内容也一般。。。
但是我家小孩有大米饭就可以了。换身衣服就变成灰头土脑的小和尚了,昨天那个纨绔子弟不见了。

大晚上都睡着了吧,小孩突然哭着喊着要回四单元(嗯就是回家,家在四单元。。),怎么哄都不行,最后哇的哭吐了。。。床单床垫全遭殃了。。。还好被子没问题。赶紧洗澡,把床单扯下来,折腾了一番才再次入睡。带孩子出去就是要面对各种意外。好在我们已经习惯哈哈哈。

第二天就是岚山一日游啦!

晨光里大片的樱花和如茵芳草,瞬间把我们昨天的不爽全都洗刷刷啦!

看画作的完成度,画家伯伯应该出来的很早吧。

游人真的也不少。。。普通话四川话此起彼伏。。。

小孩:妈妈耳朵上是什么?
我:耳环呀。
小孩:不弄妈妈耳环,妈妈疼,先先帮妈妈掏掏耳朵看有没有粑粑!
我:。。。哦,请便。。。

这把戏他玩了很久。。给我和我娘充足的拍照时间。。

沧桑的小孩。。

有水的地方永远都是小朋友的最爱。爬过护坡,下到河滩,就开始捡石头砸水花时间啦。

找到最适合打水漂的石头,最适合砸大水花的石头,翻翻这些大石头下面有没有小螃蟹。一个多小时就这么悄悄过去了。。。

过了桥,往主干道上走。
这种忍者裤子忍者鞋的头巾精瘦人力车小哥算是日本的标志吧,就好像后海那些骑着自行车在胡同里的车夫们,构成老北京的一道风景。

米其林一星,据说是关西最好吃的鳗鱼饭之一,广川。11点半开门,得10点半过来排队,不然没戏。我们到的时候12点半,我过去问了下,前面已经立起来一块close的牌子,排在最后的姑娘也是中国人,告诉我说,她们还需要排3个小时。。。算啦,那我们去吃豆腐和牛肉吧,岚山豆腐也是超级知名的好伐。

吃完饭,就溜达着到竹林里转转,没拍啥好照片就不po了,作为在南方长大的我,依旧表示,这些竹子相当粗大挺拔啊!
再逛游一下,目的地就是嵯峨野小火车啦。这也是我到岚山的最主要目的。
攻略一下,如何坐小火车,如何买票。
事先在嵯峨野小火车的官网查了下路线,建议如果在岚山不考虑过夜,那就可以直接从京都市内坐岚电过来,然后岚山溜达一圈,在小火车嵯峨野现场买票也是OK的,我们就顺利买到,虽然上面挂着售完的牌子,但是我也不知道为啥就稀里糊涂的买到了。然后坐过去,在龟冈站下,步行到JR马堀站(600米,超美田园风光,有路标),然后直接坐JR回京都市区。JR嵯峨野站和岚山小火车的嵯峨野站紧挨着,非常方便。

站在站台上等小火车,心情还是蛮激动滴!

进站啦!标志性的车头神气的很!

飞驰的小火车上拍不到什么漂亮的画面。其实用眼睛看就好了。满山的绿和粉相间,一条碧玉般的河在山间绕行。水流时而缓慢时而湍急,岩石上激荡出一个个小漩涡和水花。最赞的是还有人在漂流,船上的和火车上的互相招手。如果是夏天来,我们一定也要去漂流一回!

龟冈站下车,步行去JR马堀站。一路西日本农村风景,干净和煦,美好生活也就如此了。

马堀站。
美好的让人驻足。标准的日本铁轨樱花照来几张吧。这也是我梦想过无数次的美好场景。四月清风徐徐来,漫天花雨缓缓扬。

铁轨和站台小情怀结束!要回去酒店取行李啦。途径这户人家,感叹日子竟然可以如此美好。一树繁花为伴,满园落英对酒。我们也就能在人家院子门口转悠两圈了。。。

美好街拍照的真相其实是这样。。。带着孩子嘛,咳咳,就是这样啦。。

抹茶豆乳冰淇淋!好吃的!!如果裴小先他爸在,我们一定会干掉好几个!

晚上住京都。JR站出来过马路步行2分钟一条小路进去,全是日式旅馆,满满的时代感啊。入住银阁,服务不错。第二天直接杀去蹴上铁道樱!带着小朋友呢,出门的时间就会晚到无语,原本计划8点半出门,结果拖到了10点。跟着地图步行到公车站再步行倒地铁。。。找路累死了!下回就应该打车,贵点也要打车。。。

不出我所料,铁道樱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但是人也多的不要不要的。。。

根本拍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好吗!!全是人好吗!!必须要9点之前来好吗!!越到大中午人越多好吗!!

右边上面就是铁道樱花啦。

小孩:鞋里有什么呢?
我:是小石头么?
小孩:是的,妈妈弄弄。
然后我立马屁颠屁颠的蹲下来弄弄。

铁道边是大片空地,又是日本人的传统啦,一家子带着野餐垫,铺在地上吃吃喝喝聊聊笑笑。

哦忘记说攻略了。蹴上这个地方,地铁就叫蹴上,在京都动物园边上,很好找。和南禅寺,哲学之道都在一块,步行范围内,一天逛逛蛮好滴。

给小朋友来几张街拍吧。

赏樱这种活动对于小孩来说的真的还是蛮无趣的。。。还好有小火车,嗯,昨天嵯峨野买的!

我老娘永远是小朋友的忠实的摄影师。

这对穿和服的couple一定是日本人,因为外国游客(当然也包括很多local Japanese)过去一定会穿的花里胡哨的哈哈哈哈。话说朴素的也还蛮好看呢。

这几张照片特别有故事感,虽然我没能想出一个好故事来。。。

话说每次去日本我都是想穿着和服美美的在花雨中漫步,但是带着小宝,基本上呵呵呵呵呵。。。永远都是那么的2B。。。

给小孩塞点零食,从铁道上下来,跟着Google,沿着路标,往南禅寺和哲学之道方向走,路边随处是美好精美的小景致。

看到这个院子,脑子里不自觉的就冒出来: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饮料机可投币,出好喝的甜甜水的自带属性,天生就能秒杀小屁孩。

沿着小路走啊走,经过东山高中,各个社团参加全国高中大会,满眼都是灌篮高中的既视感。说到灌篮高手,和我夫约好的神奈川湘南镰仓之旅要什么时候才能成型呢!!!

哲学之道属于小众知名赏樱点,但是到了以后有点失望啦。因为树真的好小。。还没我大帝都的玉渊潭里的树大呢。。但是也有额外收获哦!就是这个铅笔画大叔!对着满山的树,山脚的民居,远处的寺庙,画出一张张精美的画,做成明信片大小,二话不说,买了好几张哇哈哈哈。

下山的时候,碰到这个喂猫的胖子。

累的惨哈哈的从山上下来,找到公车站,挤的乱七八糟的去祗园一带。乌泱泱的人配着明晃晃的太阳,感觉真的不那么好哎。穿过闹市区,其实就是商业街啦(不推荐啊不推荐,虽然很多人推荐吧,但是我还是不推荐。。。),走到鸭川边,闹市区城中心这么一条开阔的河感觉真的超赞。

河边一条窄窄的美食街,还没入夜人不多,赶紧找家临河的吃牛肉去咩哈哈哈哈!吃完了出来以后,细小的街道就挤满了人。

往新京极方向走,竟然还有一小片夜樱,也算意外的收获。

这一天实在是累劈了,大晚上实在不想公车了,想打个车回去貌似方向不对,司机大叔比划了半天最后我们还是下车了,好不容易打上车回去还要收拾行李,累的我都想吐了。。。

第二天计划去伏见稻荷看连绵红色鸟居的,结果下雨了。。我们吃完早饭,收拾完行李,三个人又躺回被窝聊天玩闹,听着窗外绵密的雨声,一室温暖。推开窗,一个很小的院子,种了四五棵小枫树,层层叠叠的叶子在雨水里绿的油亮可爱。就这么巴掌大的地方,竟然还有个袖珍鱼池,几尾锦鲤在涟漪里摇头晃尾的,满世界静谧安宁。

自在了没多久,旅馆的人来催退房了5555555,我们立马回到现实,打算去对面商场逛逛,然后下午去奈良啦。

什么樱花绿草,什么阳春白雪,我家小孩喜欢的永远只有轨道和火车。。。

下午终于来到我最心心念念之处啦!奈良!出JR站,去年买草莓的水果摊还在,站门口的雕像也还在,空气里包含着满满的水汽,连天空都是一样有些低压的微阴。打个车直奔若草山下的古宿之武藏野,我们今天的落脚处。

我只能说,这个地方强推强推啊!!因为酒店的位置,正对着一座美到词穷的山,山坡上影绰鹿影,耳畔呦呦鹿鸣,目及之处生机的新绿和茁壮的松樱,也许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加上天气不是太好,游客寥寥无几,所以整片山竟然全是我们的了。

酒店提供正儿八经的和服(终于不是浴袍了哈哈哈,虽然也是夏装的浴服式和服吧。。),有经验丰富的老太太过来帮我们穿好。于是,我和我亲娘马上开心得不行不行啦,要出去耍啦!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说的就是这样一地缤纷,有很多地木耳在这些残花中探头探脑的钻出。这样的空气和植物像极了故乡,我潇湘大地一到雨季,山里就满是这样的地木耳,超级好吃。。。要是这有个能自己开火的地,我肯定摘摘摘了。。。这些小鹿肯定是在啃这个!

和我家小孩一起商量着等会我们是不是要一起去喂喂鹿呢?小孩说,好的,可是怕咬。。。

我老娘穿的这一身的花纹图样我觉得也还是蛮好看滴。实在是可选择余地不多哎。。毕竟是免费的,人家主业还是开旅馆的,在那挂着的也就二三十套能选的。。。

穿这个红艳艳的小窄腿裙子就是有这个不便,上个高点的台阶,跨个大点的步子,都只能这样。。。

小朋友特别喜欢玩这种他在台阶上,妈妈站在下面的奔跑抱抱游戏。

天色见暗,零星小雨又开始渐次,小孩玩了会,一副久旱逢甘霖的样。

旅馆门前的灯亮起来了,几团橘色光揉在有些低沉的暮色中,恰恰笼住细密如牛毛的雨丝,把那一点点初春的寒气推散出去。木扇门内,一片暖意。

依旧是会席料理,精美细致。

只是今天没!有!牛!肉!我!喜!欢!吃!牛!肉!啊!

算了,还是在室内摆拍吧。。。。

第二天一早,出门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致。空山新雨后,天气早来春。。。。

这群鹿真的贼的很,老远就知道我手里有鹿饼干!

好了,美好的一天就从山里闲逛开始吧。

奈良公园叫公园,实际上无门无墙,整个奈良的一半都是奈良公园,若草山是公园的最高点,也是奈良的最高点,拾阶而下,沿路溪水声淙淙,雀鸟声脆脆,花和树都被头天的雨水冲刷出不一样的神采。

时不时飘起的樱花雨,朱红色的鸟居,耳厮鬓摩的奈良鹿,天地间的灵粹仿佛都在这个小城里浑然一体。

就这个地,春日大社门口的一方小池,我家小孩足足玩了一小时。。。还被各种围观拍照。。。

然后被一个欧洲老奶奶给了个棒棒糖,小孩终于吃上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棒棒糖。

神社嘛,总会有很多祈福的牌牌啦。中文的占了一半吧我估计。。

这一路,小孩被鹿抢过两次饼干,一次牛奶,哭的稀里哗啦的。图片里介个就是抢了他饼干的。。。小孩哭的很桑心,小鹿还凑着脸往前看看,一脸无辜的安慰相。

奈良的鹿算是半野生,有人喂有人管理,但是基本上大街小巷随意走,爱睡哪睡哪,爱吃啥吃啥,虽然长得不是什么毛色油光发亮的吧,但那股子懵懵懂懂的萌样还是一点不差的。

总有那么些特别自来熟的鹿。。。

小孩终于逛累了,睡着了,推到片开阔的空地,不知道哪跑来的这只,跟着我们走了好一路,还很好心的在小孩推车旁边守护神似的站了许久。

那就搂过来和V姐自拍一张好啦!

以前总会看到那些独自旅拍的达人妹子们,一个人天南海北的玩,拍下自己的各种好看照片,用脚架啊,石头啊,墙边啊各种可固定物,相机的自拍模式打开整出来的。我也试试好了,构图还挺像模像样滴。

其实在日本这几天,看到N多拍婚纱滴,还有中国人/台湾省人,我觉得樱花树下的身影固然难忘,密林深处的景致才最是美好。红衣啊白衣啊这样的少女,头发松松挽个髻,簪上根通身柔白的簪子,画面想想都很美好哎。如果我有个闺女的话,一定得来这么组哇哈哈哈哈。。。

请叫我假文艺,真装B,谢谢哈哈哈哈哈。。。

就喜欢这样的画面,一树繁花下立个小小人。

抓紧太阳落山前最耀眼的片刻来几张亲子的好了。不管什么画面构图光线角度了,拍下来再说。

风花雪月的说完了。坐上JR回大阪,住在心斋桥这种最热闹的热闹地。晚上9点半到的酒店,就在心斋桥正中心,我寻思着出去吃一碗一兰拉面吧。未曾想,这帮牛鬼蛇神们都蹦跶出来啦。

大晚上了大家都不怕胖么!都在这排队等吃的。。。。

然后我终于排到了哈哈哈。蛮好吃的,虽然没传说中那么无敌美味吧,但是还是很赞啦。于是乎第二天带着老娘和我儿大晚上的又来吃了次哈哈哈。

最后一天的节奏就是逛逛逛啦。虽然我没啥要买的,该买的都在京都买完了。。。但是小朋友陪了我们这么久,还是要带他逛逛他最喜欢的啦。

这样的一天就在大阪的街头小巷里度过,闲适悠然。晚上JR直接去机场,住在日航关西酒店,因为第二天早上要赶10点的灰机嘛,带着孩子还是住的近点稳妥。

话说这是第二次住这个酒店,到航站楼距离100米,太方便鸟!然后就哗啦跟着大灰机回到我灰蒙蒙的大帝都啦。10天累的要死但是还是很喜欢很喜欢的行程,奏这么结束了。

我的文字水平和我的拍照水平一样,永远发挥不稳定,时不时能蹦出些华美精致的句子,大部分时候都是插诨打科的流水账。一如我的为人性格哈哈哈哈。。。

但是,最后总是要来个正儿八经的吧。就像这篇游记题头的那张照片。我想象中干净空旷的站台和辽远的天际,在晴空下绚烂无边的樱花。一闭上眼,这就是日本给我的印象。

PS:办个三年签,肯定要经常来来嘛。。。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4 15:25

iPhone6和索尼A7,28-50

2016-05-14 15: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6 13:56

引用 无敌大薇薇 的文字:

酒店在晚上9点半以后提供免费的拉面(不好吃。。。)

免费拉面,来1碗

2016-05-16 17:42

2016-05-21 01:05

你果然住的是佐勘。。。好贵好贵好贵

2016-11-12 18:51

引用 米斯特Panda 发表于 2016-11-12 18:51:42 的回复:

你果然住的是佐勘。。。好贵好贵好贵

回复米斯特Panda:离仙台最近的温泉就秋保了不是。。秋保大的就那么几家。。佐家真心不错,但是秋保镇子感觉很无趣,完全不是去年去城崎温泉那样,城崎真的满足我对所有温泉小镇四个字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