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旅游,让我知道什么叫做游山玩水

• 出发时间/2016-10-08

青田旅游,让我知道什么叫做游山玩水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到青田八面湖可以悠游于山峰之间,吸天地之灵气,赏眼前风光,再将人生的所谓烦恼丢进清清溪水里漂洗一次,生活或许能重现它本来的样子,仁智兼得。在山水之间,执着一份信念。

以前只知道金鸡山素有“东瓯第一峰”之称,现在才了解,其实那只是东瓯地区,并不是整个青田范围,青田最高的山峰,原来有个很容易让人忽略它是山的名字——八面湖。因其山势高俊,八面凌空,山周又有七湖,故名八面湖。名为湖,实际是海拔1389米的高山。

沿着瓯江岸边一路疾驰,初夏的风,很柔和的从车窗外打进来,让人十分的惬意。丽水青田章村乡黄肚村有四十余公里的路程,后面都是弯曲的水泥路。到达黄肚村时,正好赶上了一车在休息的正准备登山的游人,和朋友们一商量,干脆就合成一个“团体”了,出门结交新朋友,是我们很乐意干的事情。

沿黄肚村后的小溪前行不久开始登山,一直觉得山间的溪水都是有灵气的,天空倒影在水里,野草、野花也像是从水纹中冒出来的,镜花水月中诉说世间的一切神秘。有些人直接脱了鞋袜,站在浅水边走来走去,说让双脚沐满大自然的灵气之后再登山,暗自想着这该是最高境界的“玩水”啦,哈哈。

接着穿过一大片的毛竹林后,一条石砌的小径顺着山势蜿蜒而上。上山路上会经过一片翠竹林,青翠挺拔的身姿,不禁让人想起郑板桥的那句: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做人亦是如此,无论前路如何艰辛,都要坚持自我,不忘最初的本心。因山高温度低,当下的5月,杜鹃花还刚刚绽放艳容。在微风中摇曳着身姿,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艳丽。

过了一片高山湿地后,不知觉间,我们就登上了八面湖的山顶。站在山顶,吹着山风,望着眼前的景色,顿觉一路上的疲累都是值得的。只有不断的往上攀登,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闭上眼睛,听山的呼吸,闻山的喘息,原来,高处清新的空气,高处清凉如水的风,竟令我如此着迷!

山顶还有一架上世纪的飞机航标,高高的三角铁塔标志也让登山者跃跃欲试,以征服者的姿态站在最高处。
八面湖是因峰冠雄,它山势高峻,八面凌空,在这风烟雾气飘渺中,更显得孤峰凸现,神奇威武。登顶赢得的是那种大汗淋漓的痛快,那遇到清澈山泉的巨大狂喜,那登顶振臂高呼的畅快。到达峰顶,整个人完全置身于云雾之中,周围几乎什么都看不清,觉得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一点也没有之前预想的那种沉重感,仿佛是踏云而行。

俏丽陡峻的山,和着清逸流动的水,是青田给我最深刻的记忆。

推荐线路
走金丽温高速,石帆高速口下——沿330国道过腊口镇——沿206县道章黄段——黄肚村,下车步行——穿村而过溪桥直走沿盘山公路向八面湖进发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3 19:48

2016-05-14 19: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