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堤雅随记

Wennie LV.2
2016-05-13 15:19 747/4
  • 出发时间/2016-04-30

4月份一个朋友问我五一安排,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曼谷。想来20多年来还未出过国刚好年前办了护照,泰国又是佛教大国,去拜拜佛,世界那么大,我就去看看。

4.30号晚上十点多从香港起飞,那时下雨了,气流不太稳定,前一个小时挺颠簸的。值得一说的是国际航班提供的食物比国内航班提供的好吃无限多。怎样都抵不住出去玩心情的激动,图一为飞机上出发前的照片,图二为凌晨抵达曼谷刚上我们的旅游巴士照片,大家依然精神抖擞。哈哈。上巴士前,都会有个漂亮的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泰国妹子,给每个人一串花环(图二可以看到我们脖子上都有戴,忘记那叫什么花了,太香。)有专人会跟你和妹子合照,照片你喜欢就买,100泰铢好像,不喜欢也不会勉强你买。(所有景点有专人照相的都是如此)没有相关附图,我没买,因为那照片还不值得我花钱去购买。

这是泰国的一辆免费巴士。导游告诉我们,泰国有很多免费巴士

泰国街道上随处可以看到泰国皇室中对国家对人民有重大贡献的皇室照片。由此可见人民对皇室的尊敬与爱戴。
导游告诉我们,泰国没有假药,所以我买了一堆药回来
泰国有些特别好的政策,比如
义务教育,小学,初中免学费,幼儿园到小学二年级每天每人两瓶牛奶
泰国国籍人士,无论大小病痛,无论住院多久,30泰铢全包

泰国街道上各种电线也是他们国家的特色之一,都是方形防水的

DAY1:一说泰国,必然觉得大皇宫必去。太阳很毒辣,每天白天都在45度左右。旅游景点换了另外一个导游,一路啪啪啪的跟我们讲解各种。听得我好生困乏。到处都是我们中国同胞们,外国人可能就2%左右。还说出来正好有机会说说蹩脚的渣渣英文呢,基本没多少外国友人,Plus,感觉导游中文比我都好泰国人多多少少都会点中文,估计是常年来我们中国同胞对泰国旅游业大力支持的结果吧。
说回大皇宫,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古式建筑。随便看看即可。
有一点,就是进大皇宫对穿着有要求:男士必须长裤,女士必须过膝长裙,不能穿吊带露背装,也不能穿裤子,必须过膝长裙。
因为里面有个玉佛寺,很多人进去祭拜玉佛,玉佛有三套服装,每个季节看到的与佛穿的服装不一样。
女士忘记带过膝长裙也没关系,大皇宫门口有很多买像裹裙一样的,我忘记名字了。。。100泰铢,蛮便宜的,很有泰国味道,在沙滩上穿也蛮有感觉的。后面大象用鼻子将我们抱起来的图片中有,我朋友就穿了那个。

渴了的时候,在景点买了一杯芒果榨汁,本来想要几种水果的混合汁,跟老板中文英文+图片描述了半天,以为老板懂了,结果还是给我来了杯纯纯的芒果汁不过味道还不错,30泰铢,折合人民币6块钱的样子,很便宜。

热带地区的水果真的就是 不一样。超级超级超级甜!(修图是件很累的事情,所以很多就懒得修理,随意看看就行)

糯米芒果饭,比较出名的一种食物。临走时在机场买的。好像是180泰铢。芒果是甜的,糯米是咸的,小杯子里盛的好像是椰汁(忘了,呵呵呵呵)感觉搭配怪怪的,实则很好吃。推荐!

晚上去了水上音乐餐厅吃饭,听着逼格好高的样子。然而我们的座位并不在中心区域,中心区域应该是要另外付费的。不过我们还是很装逼的去中心区域拍了照,哈哈哈,虽然大家貌似看的镜头都不太一样。。。。。。
第一天正式吃了泰国风味餐,就是下图,第一餐吃下来还觉得不错的样子。真心推荐鸡蛋饼,很香。(谁知后来几乎每顿都少不了它,吃多了就太油腻了)另外一个烤鸡也蛮不错的,就是沾酱是酸甜的。。。。。。
另外,中间那个汤并不是出名的冬阴功汤。吃了几天,每天都是这汤,味道一般,里面是鱼丸。一直还蛮期待名声如此响亮的冬阴功汤的,在泰国的倒数第二天,终于品尝到了世界闻名的冬阴功汤。那味道。。。请恕小女子没见过大世面,真心不能接受。里面加了一剂跟草药好像的叶子,味道极重。从此再也不敢称自己重口味了。

大家最期待的来啦。晚上,看人妖秀。很正常的秀,被称之为小学级别人妖秀。人妖只做表演,唱假音。邓丽君在泰国有很大的影响力。在泰国我们听到的歌曲90%是中文歌,其中99%是邓丽君的歌。
人妖远看,面容身材都一级棒。近看也不乏有稍面瘫或是脸快掉下来的。当然漂亮的也有。不过他们那种妖娆跟妩媚是很多女人做不来的。比如我,一个传统的女性,一辈子都学不来的。
人妖秀分三种:小学级别,初中级别,成人秀
其实初中级别胃口也并不是特别重,看看也无妨。不同于小学秀,它主要是跟游客互动,游客可跟喜欢的人妖合照,20泰铢一次。(包括摸。。。)我们当时是在芭堤雅的东方公主号上。建议在拍照开始或者最后去拍照,这样错开人最多的时候,人妖会更用心的跟你拍照。我记得我花20泰铢 去的时候,那人妖姿色还可以,所以想要跟她拍照的人自然也多。然后她就给了我5秒,就说下一个。尼玛,照片都没拍好,手上还拿了一堆钞票。本宝宝不高兴,所以不上她的图。当然也有年老色衰的人妖,这种往往没太多人与之合照。于是她就在观众桌挨着挨着强迫很恶心的强迫你跟她拍照,收取小费。虽然我一再拒绝,终究还是没能逃过她的魔爪,让我好生恶心,或许男士还蛮喜欢
最后说说成人秀,据说想看啥都行。有一半的小伙伴去了。导游说是来泰国必体验的项目就是人妖成人秀跟spa。我自然是选择了spa.这种成人秀我肯定是承受不来的。

DAY2:收拾行装,旅游巴士开往芭堤雅。
我们的行程比较散,不会太固定。这样就会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不至于太累。
在去往芭堤雅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佛教存放舍利子的Yannasangwararam寺。

经过了用金在劈开的山上刻画的佛像
泰国随处可见供佛的大大小小的供奉点,人们时常会路过就停下来,祭拜。

经过了鳄鱼湖,可以花一点泰铢换点肉食钓鳄鱼。当鳄鱼闻到肉香时是相当生猛的。

还有供人拍照的迷你马

中午时分,有过2分钟骑大象。那里的大象看起来好疲惫好可怜的样子。还蛮不忍的
下午到达萱侬律,观看的大象秀,又别是一番风味。很是可爱的一群大象小象鼻子牵着尾巴出场。
甩鼻子,投篮,作画。。。
会做可爱的,调皮的,得意的各种动作。
会讨并识别香蕉跟小费,香蕉自己吃了,消费立马给训象员。
大象秀还是值得一看的,进场之前记得买点香蕉,场外就有,跟大象进行互动。或者多准备点零钱也可以。
因为不知道,所以没有准备,然后可怜巴巴的问另外一个正在喂大象香蕉 的美女要了根香蕉喂了大象。哈哈哈哈哈哈

大象秀之后,就是观众跟大象互动啦。
让大象用鼻子把人弄起来,照相。100泰铢。
小象总是特别可爱的,一直缠着我那盆友玩。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抵达芭堤雅
一半的小伙伴去看人妖成人秀了,我们剩下的另一半大家决定去酒店的泳池游泳。
其他几个小伙伴有些会游,有些或多或少的会游。而我呢,完全不会。有个很会游泳的大哥一直很细心的教大家。恩,我真的是太笨了。

因为正值五一节假日,所以人比较多。早上我们六点起床七点就出发了
导游说今天有半天都是水上活动,让我们把泳衣穿在里面,套个外套出门。怕岛上换衣服的人太多
就穿个泳衣,46-47度的天气,这是要暴晒一整天。一起的女孩子貌似没几个我这等肤色的,其他都好白一回深,我发现我已经黑成shi这回真真是几年都白不回来了现在我只想穿长袖长裙,把自己全部全部全部包起来!

我们来到了金沙
导游之前说人很多,在看过了深圳大小梅沙以及各种海滩海岸边之后,这已经很好了好么
沙子很白很细很柔软,海水很清很蓝很漂亮。
这才是真正的海。
下图头上身上披着浅紫色毛巾的,就是我们的小伙伴
由于一早全身就只有泳衣和毛巾,所以都没有机会好好拍一下海景

海上风景很美,那空中的降落伞,就是我们要玩的第一个项目

刚开始我还蛮怕怕的,我生性胆小又有些恐高。但是全队人员都要玩,我心里也超级想玩。队友一直鼓励我,来都来了,必定要玩。
我准备的时候,那人说我不达标。。。后来听说是要小跑一下才能飞起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飞起来了。。。
快艇速度很快,但是在空中确是很慢,并没有想象中可怕,也没有看着那么高。就仿佛一切都静止,慢慢的感受,拥抱浩瀚的天空。
降落伞分点水跟不点水。点水就是你飞到空中后会慢慢降下来在海水里点一下再飞起来。所有队员都点水了,我也不例外。
正当我思量着是不是忘记给我点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要掉进海里了,这点水太猛了,我想着一定要闭嘴屏住呼吸,来不及了,我整个人就这么全完点进了海里。。。呛了一口海水,那叫一个咸!着陆的时候大家都纳闷我头发怎么全湿了。。。。。。
不过我还是大爱这个降落伞的,在空中的感觉是跟地面上完全不一样的。推荐!
图二,可以看到,恩,我去海底了。我没有P图,也不知道海底的水怎么这么浑浊这个项目是亏大了,320还是380人民币!最贵的一个项目。在海底十多分钟。先来说说这个头盔,太TMD的重了,下午发现我左边的锁骨给压伤了,好痛。。。。
再说说海底的情况,海水浑浊,头盔的也磨花了,也看不到多少鱼。鱼一直在你前方,可就是摸不着。。。海底是有一个扶手围着的,我估计我们就围着扶手走了一圈就上去了。在海底的时候,潜水员会给你面包让你喂鱼,据说一拿面包就好多鱼围上来吃。为嘛我们拿出面包没有半点反应!说好的鱼呢鱼呢鱼呢?!上去的时候,扶手跟上去的梯子有一点点距离,潜水员把我弄过去的时候我右腿撞梯子上了。。。 跟大家分享了这么多,大家就别在泰国金沙岛浪费这个钱了,换个好点的地儿。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在快艇上的感觉,速度很快,海风很大,浪花很白。
所有人都不想下船,哈哈哈哈

还有一个特别好玩的项目:海上摩托艇(大爱!好遗憾,无图)
刚开始听说一个摩托艇上就一个人的时候还有点点怕怕的,说是开到一半的时候会让我们自己开。我心想打死都不自己开,得吓死。
结果一上摩托艇,呀,好爽!肆意在广阔无垠的海上,吹着海风,好生舒服!
摩托驾驶员开得会比较慢,后来到了海比较远的区域,他将我的手扶上把手,让我自己开,当时立马就把害怕炮制九霄云外了,自己开了起来,想快想慢自己随意,自己开会比较刺激。哈哈哈哈
要返回的时候,他会给弄个特别漂亮的回旋,好生刺激,哈哈哈哈
很喜欢在海上的感觉,棒棒哒!

队长带了撕名牌的衣服,所以我们在沙滩上玩了下撕名牌
刚开始在比较硬的沙子上,然后我又成功的摔伤了。。。

中午在海边吃海鲜,玩得太疲惫都没有怎么吃,喝了一瓶可乐
金沙岛回来,累得不行不行的,正好去做了个泰式按摩。因为我之前还真没有在国内做过按摩,所以也并不知道做得怎样,呵呵呵。
泰国很多都要收取服务费,比如酒店每个房间每天20泰铢服务费,按摩一个小时50泰铢小费。据说是因为他们工资很低,很多都要靠小费。
晚上我已经忘记吃的啥了,反正也是不好吃,从中午开始我就不再愿意怎么进食了。。。
晚饭后,集体是做了spa。因为忘记取隐形眼镜了,所以没有蒸桑拿。冲凉的时候,发现这一天下来,身上怎么处处是伤,于是跟按摩的阿姨讲我哪里哪里都不能碰,哈哈哈哈哈
我们做的spa是480人民币,2个小时,最后还要给按摩人员100泰铢小费。

DAY4:又收拾行李,回曼谷
在回曼谷的途中,经过了祭拜四面佛的寺庙。
据说四面佛很是灵验,中国不少明星及成功人士在这里许愿还愿。
四面佛,顾名思义,有四面:平安,事业,婚姻及求子,求财。
每人准备20泰铢放进箱子,工作人员会给每人12柱香以及一个黄色手花环。点燃香火,每面佛像祭拜3柱香。按顺序祭拜。祭拜完后,将手中的花环放在你最想要求的那一面。
作为不知为何,岁月已经默默将我磨成剩女的我,理所当然的将花环虔诚的放在了婚姻那一面。
祭拜完毕,我们又进入寺庙,打坐一会儿。然后开始请佛牌。据说佩戴佛牌很灵验,四面佛很适合女性佩戴。四面佛主要求婚姻及平安。
本想着给我妈求一个佛牌,想着想着,我妈还在为我操心,还是我先佩戴着吧。
回程还去了原石博物馆,就一些钻石珠宝什么的,看看就行
原石博物馆旁边有个百货商店,在里面买了一些身体沐浴皂,蜗牛霜,零食什么的。
然后大家花了2个小时在泰国免税区KingPower购物,据说这里东西的价格比香港还要便宜20%
那里面的曼谷包还不错。

晚上饭后回到酒店,随便整理一下已经很晚了。
队长又要开始打广告了,拿上他的横幅在酒店大厅拍了合照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已经很晚了。
队长又要开始打广告了,拿上他的横幅在酒店大厅拍了个合照。

这个酒店环境还不错,都没有时间慢慢欣赏。然后我们挑了个环境不错的房间,很装逼的找人给我们拍了个最后的合照。
后来我跟一个妹子还有一个大哥在外面买了点榴莲跟芒果吃,便宜又好吃。

DAY5:收拾行李,回深。

最后两天没怎么进食,我就知道我饿瘦了,不过吃两餐我就能立马补回来的

最后,钱包里还剩下几块画不出去的泰币,哈哈哈哈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3 21:18

2016-05-14 19:39

引用 golddlog 发表于 2016-05-13 21:18:0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golddlog: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jg5MzQzMA==&mid=401995103&idx=1&sn=aca2406b4c024debc1f5139aab87351e&scene=2&srcid=0319GvTAlbwzc5IUI6u9UAbn&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2016-05-14 20:0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