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是那么的爽(上海-兰州-青海湖-西藏-重庆-上海11日游)

xjwocean LV.3
2016-05-13 15:39 1396/11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2016年3月1日跟一朋友聊天聊起旅行,晚上回来后就直接决定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藏之行,正好兰州一学弟也想去,就拉上他一起,于是定好行程,直接买好4月28日17:55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兰州中川机场的机票,上海航空(454元),接下来两天就大致安排了一下行程,4月29日兰州一日游,4月30日早上从兰州出发,青海湖两日游,5月1日晚上从西宁坐火车去拉萨,在3月4日抢到19:39分从西宁拉萨的火车票(Z265)硬卧(下铺521元,上铺495元),这样在5月2日晚上到达拉萨,于是大致规划了一下此次西藏之行的天数,接下去就开始观察回程机票价格变化,发现一天比一天贵,最终在3月15日买好5月9日从拉萨上海的机票,由于从拉萨直飞上海机票较贵,我就在携程旅行和阿里旅行上查看各种中转站的票价,包括西宁昆明西安成都重庆几个中转站,最终根据价格在携程上买了拉萨贡嘎机场到重庆江北机场的机票(西部航空630元),在阿里上买了从重庆江北机场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机票(吉祥航空650元)。【PS:携程上略坑,后来发现阿里上要便宜些,虽然便宜得也不算多】。于是此次说走就走的行程差不多尘埃落定。
        4月10日订好拉萨5月2日和5月3日两晚的住宿,订在汉庭大昭寺店(为了防止有高反,所以选择环境熟悉酒店,标间两晚382元);4月11日订好拉萨5月7日和5月8日两晚的住宿,订在拉萨平措康桑青年酒店(景观标间两晚560元,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夜景);4月12日订好青海湖4月30日晚上的住宿,订在黑马河乡共和奇石国际青年旅舍;4月19日买好兰州开往西宁的火车票(硬座32.5元);4月25日天猫上买好狼爪冲锋衣;4月26日实体店买好迪卡侬登山包和徒步鞋;此外,在兰州购买了面膜、防晒霜、唇膏、帽子、头巾,一切准备就绪……
        此次旅行中,所有照片均是用手机拍摄,所以无法拍摄到珠峰的星空(较为遗憾)~

忆兰赋

天之蓝兮,风筝点;
河之黄兮,细浪滚;
柳之绿兮,飞絮飘;
夜之朦兮,灯光闪;
城之闹兮,众人乐;
归去来兮,愿回首。

兰州美食:牛肉面+三泡台+手抓羊肉+浆水饺团+烤羊肉串+牛奶鸡蛋醪糟+烤猪脑+烤猪蹄猪尾+热冬果雪梨(PS:兰州张掖正宁路的夜市超级棒)

兰州黄河沿岸美景:小西湖公园+水车园+羊皮筏+西游四人+黄河母亲+黄河铁桥

青海湖两日游

青海湖两日游(两个人包车:800元)
注意事项:如果要去青海湖边,千万别听师傅所说的50元一个人,如果有学生证,去二郎剑景区也是50元,漂亮多了,另外第二天去黑马河看日出也是在青海湖边上,另外此次茶卡盐湖在修缮中,此次旅行青海湖最坑,不管是包车还是拼车,之前一定要说清楚哪些景点必去~
青海湖第一天:远观雪山+近看倒淌河(典故:文成公主)+青海湖草原+近看青海湖+入宿黑马河+远观茶卡盐湖+一群开心的驴友(超级棒噢,一起玩得很开心)+道路尽头的日落

青海湖第二天:黑马河日出(超级美)+鸟岛(门票好贵)+沿途风景(PS:沙岛好玩,可惜当天风沙较大)

西藏之行

5月1日从西宁火车站开始前往拉萨,5月2日晚上到达拉萨火车站,在火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票价一元)至拉百站,步行至拉萨汉庭大昭寺店,办理入住,正好前台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放置好行李,看了看宣传册之后,向旅行社经理咨询,经理人也很好噢~有了兰州海拔(1200+)、青海湖海拔(2000+~3000+),再加上青藏铁路一天的行程,没有高反的感觉,只是不要剧烈运动,先跟旅行社报了第二天就是5月3日的布达拉宫+大昭寺一日游的团(每人338元,此团是购物团,但不强制性消费,包括地矿博物馆、布达拉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牛肉中心和茶叶中心),然后在附近吃晚饭(餐厅:娜玛瑟德餐厅),同时向其他旅行社咨询相关行程报团费用(PS:都差不多),晚上回到,在一小段纠结后,直接定下4日-7日珠峰四日游(每人1200元,纯玩团),之后休息(PS:很多人说刚到西藏不要洗澡洗头,但我在拉萨的时候每天都洗澡洗头,这个还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定)。
        第二天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导游人很好,讲得也不错噢,觉得自己运气不错,另外还吃了藏面,喝了甜茶,最后自己逛了八廓街,然后在附近的“雪域餐厅”用晚餐~

珠峰四日游

在旅行社报团后,会有导游或者司机主动跟你联系,来接你,我们的运气还不错,碰到了一个好司机,性格直爽~我们一行16人(不包括司机)开启了珠峰四日游,主要经过的景点:雅鲁藏布江+岗巴拉山+羊湖(三大圣湖之一)+卡若拉冰川(在日喀则住一夜,此次最好不要洗澡)+珠穆朗玛峰(在珠峰大本营住一夜,可以看日落、星空、日出)+嘉措拉山+扎什伦布寺(在日喀则住一夜,可以洗澡)+罗林村~
        注意事项:报团的时候住宿是包的,另外包含七份正餐+两份早餐,珠峰的早餐是自理,每份正餐是15元,司机为了我们吃得好一点,我们途中的晚餐都是自理,这样我们的午餐都是按每人30元来的,所以吃得还不错~在日喀则的两顿晚餐,我们都是在“鲜味人家”吃的,口味很不错~珠峰的晚餐就是靠泡面解决哒~另外,在去珠峰大本营之前,司机带我们去租军大衣、睡袋和氧气瓶,我是租了一件军大衣(100元)、一个睡袋(100元)和两罐氧气瓶(一瓶80元),总共花费360元,主要买了心理安慰,但在珠峰的时候,位于5200+米的海拔,真心缺氧,我的头很痛,一夜只睡了四个小时~温差很大,务必注意保暖。

西藏最后一日游

5月7日晚上回到拉萨,甚是高兴,入住平措康桑青年酒店,由于在携程上预订,只保留到中午两点,所以很坑,幸亏还有一个阳光标间,由于出了差错,主管收我们180元,第二天景观房是220元。之后我们去拉萨河边上的“峰瑞石锅鸡”就餐,然后在雨中欣赏了拉萨的夜景,此后回去休息,第二天参观了罗布林卡公园和西藏博物馆,给明信片敲章,早餐是在德克士解决的,午餐在罗布林卡附件的“肖家河家常面”就餐,晚餐在大昭寺附近的“拉萨厨房”就餐,这些餐厅都还不错,因为没去林芝,所以“峰瑞石锅鸡”不得不尝啊~

5月9日早上在路边吃过简单早餐后,去赶10:55从拉萨贡嘎机场飞往重庆江北机场飞机,在拉萨航空酒店处乘坐民航大巴,早上5:00至下午6:00,车上人满了就发车,车程大概80分钟,车票每人30元。自此,西藏之旅告一段落,期待下次再与拉萨相约。

与重庆短暂的相遇

大约在13:25到达重庆江北机场,此班西部航空没有免费午餐,飞机上还有销售,行李托运不是免费,交了80元,绝对差评。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后,乘坐轻轨3号线,在牛角沱站换乘2号线,至临江门站,票价6元,去看地标性建筑人民英雄纪念碑,顺便用餐,吃了一份毛血旺,太满足了~吃好之后,赶紧乘坐轻轨,赶回机场,18:45从重庆江北机场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吉祥航空还不错~大约21;10到达上海~

Shanghai, I come back.

是的,流动的风景,也让人充满诗意啊~充实生活,继续加油!

2016-05-13 16:51

路线是好路线。

2016-05-13 17:10

2016-05-13 17: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3 21:26

引用 xianxu 发表于 2016-05-13 21:26:12 的回复:

回复xianxu:其实不难的噢,我也是第一次写呢,写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啦,加油~

2016-05-16 10:48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5-13 17:24:17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5-16 10:4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3 17:10:37 的回复:

路线是好路线。

回复GILI: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2016-05-16 10:50

引用 NatureBig 发表于 2016-05-13 16:51:21 的回复:

是的,流动的风景,也让人充满诗意啊~充实生活,继续加油!

回复NatureBig:一起加油,去寻找诗和远方~

2016-05-16 10: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13:56

引用 tianlipi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6:09 的回复:

回复tianliping: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能得到你们的支持便是我最开心的事~

2016-05-16 14:22

敦煌6日游
D1天:西宁--塔尔寺--湟源--青海湖151--黑马河(住宿),
D2天: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柯鲁可湖--大柴旦(住宿);
D3天:柴旦-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
D4天: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敦煌住
D5天:敦煌--嘉峪关城--七彩丹霞,住张掖。
D6天:张掖--扁度口--祁连山风光--俄博--门源油菜花--大坂山--黑泉水库--西宁。联系电话13897618202同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