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行纪(一):长滩岛,碧海蓝天,世外桃源

ECHO*国宝 (北京) LV.15
2016-05-13 15:41 963/8
  • 出发时间/2014-09-0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长滩岛之行,可以说是福利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某天,微信里飘来一条信息:“你旅游,我请客”,然后是一个长滩岛半自由行的链接,再一看发信息的人,额。。。,是我当时的老板。我的直觉是她肯定发错了人了。结果没过几分钟,老板走到我办公室门前说,赶紧准备好护照,我要将你的信息报给我旅行社的朋友,我才信以为真。然后,2014年9月初的某天深夜,广州白云机场,老板以及她的honey朱sir,还有老板的闺蜜Jenny姐姐(我长滩之行的室友)以及我,粗发啦~~~~~

乘坐的航班是菲律宾宿务航空。凌晨2点左右才登机,广州白云机场的空调不是一般般给力,冻得要死。好不容易才熬到上机时间赶紧用跑的。以后在白云机场候机一定要带披肩!一定!早上5点左右到卡利波机场。一路上我迷迷糊糊的,只觉得菲律宾的空姐空少们衣着真朴素啊,一套黄不拉几的粗布制服,而且,下飞机的时候,从机长室走出来一个中年男子,在我们出机场检查签证的时候他赫然坐在办公桌前检查每一个他刚刚载过来的乘客的证件,这航空公司到底是多缺人手。。。。。。。。

卡里波机场灰常简陋,有小城市汽车站的既视感。

出了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到了一个海边,还得坐当地人民的智慧结晶-螃蟹船,才能去到长滩岛。下了螃蟹船,就有很多当地人飞奔过来帮你搬行李,这时候就得要准备好小费啦。大概每人20比索,人民币两块钱左右。到了酒店也是。

酒店在S2靠近S3的地方,叫天堂花园会议中心度假酒店(Paradise Garden Resort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酒店正门面临大海,有私家的海滩。环境挺好的,还有独栋两层的小楼供家庭居住。距离长滩最热闹的D-mall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

在酒店check in之后,先在餐厅吃了一顿自助早餐,餐厅是在花园里的。听说酒店老板是广东人,所以餐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吃完早饭回房间休息了一下,毕竟我们连夜赶路严重睡眠不足哇。

导游就带领我们散步到D-mall去办理当地的手机卡还有换钱什么的。

D-mall 是长滩岛最主要的购物场所,里面应有尽有,吃饭的餐馆,当地的特产椰子精油,精油皂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等等都可以在D-mall买到。
办完手机卡,同行的的伙伴们肚子饿啦,准备觅食。作为攻略党的我,早已经摩拳擦掌蠢蠢欲试了。导游问我们想吃啥,我说出了网上很多人推荐的Smoke Resturant。导游眼睛一亮,带着赞赏的意思。然后就给我们指路教我们怎么走。Smoke 是一家小餐馆,装修也很简单,但是里面的菜品是连当地人都很爱吃的,导游说他自己也经常去吃,最著名的就是那里的bluno(招牌牛骨汤)。

bluno(招牌牛骨汤)很好喝,里面的牛肉香酥软烂,还有咖喱鸡什么的也不错,那里的mango shake也很好喝,4个人一共花了132元吃得很好。

吃完饭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架势在D-mall开干啦
去到一个小工艺品店,我先看中了一样东西,当即就付了款。后来逛着逛着,又看上了点儿别的,再次付款的时候老板说我原先购买的物件没有付款。我当时也是逛晕了,模糊记得自己貌似给过钱了但是又不是很确定,稍微跟老板说了两句,人家很坚持我没有付款,我也就付了,就是人民币30块左右的事,没有太计较。后来我离开那家工艺品店去到别家又逛了一会儿,之前那家的老板追过来了,把钱还给了我,说不好意思,你之前付过款了,是我忘了。当时就觉得挺意外的,貌似一直对菲律宾人们的偏见也消除了不少,旅伴见证了这件事也一直夸赞那的民风淳朴。

在D-mall败了一堆精油皂,芒果干等,我们就慢悠悠的沿着海边往酒店方向走,欣赏着一路的风景,甚是惬意!

这回去长滩是他们的雨季,一直都没有很灿烂的阳光,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光线都不怎么灿烂。但是我们基本也没怎么暴晒,有得有失吧。

回到酒店放下战利品。我们就换泳衣直奔海滩而去了。酒店的正门出来就是海滩,非常便利。跟我们一起的另一个团住在山上,去海滩还得坐班车长滩岛的海水特别清澈见底,还能看到里面游来游去的小鱼。

我们一直在海滩边拍照游泳玩到傍晚太阳下山,才依依不舍的回酒店房间梳洗。

晚餐定在酒店的餐吧,也在海滩边,食物嘛,感觉还可以,是自助式的,还有火焰表演,但是如果你要跟火焰舞者合照要单独给钱滴。主要我被里面驻场的女主唱迷住了,绝对不输国内某声音的选手哇。四个人吃饭大概200多人民币的样子。

吃完饭,我们穿过酒店花园回房间早早休息了,已经跟导游定好了第二天出海游,所以要养精蓄锐啊!!

第二天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我们在酒店大堂跟导游集合,然后步行去到另外一个海滩坐船出海。那个海滩估计在S1上,当地人居住的地方,海滩也没有S2的干净。

导游在给我们讲解出海游的注意事项。

出海游包括了海钓、浮潜跟无人岛,包一个海鲜午餐一共400人民币。
海钓得把船开到深海,然后船上的小黑会每个人发一股串上了鱼饵的线,然后就慢慢放到海里去。这是一个很需要耐心滴项目。鱼掉上来后就会当场坐成生鱼片,非常美味!

沿路有很多小贩买椰子的。还有卖和路雪雪糕的,我才知道和路雪是国际品牌啊

船开到水浅的地方,就开始了浮潜。

去之前听朋友说浮潜多么多么的好玩,所以我是满心期待的。但是当我潜下去的时候,看到海底密密麻麻的珊瑚我就全身发麻,虽然周围游来游去的小鱼确实很好看,但那些复杂的珊瑚让我浑身不自在。所以我浅了一会儿就上船啦。

去吃饭的途中经过这座岛,据说叫鳄鱼岛,像吗?

无人岛上的午餐

第三天依旧是个阴天。。。。。。我们去了当时梁静茹办婚礼的那个海滩。Puka Shell Beach.

傍晚去坐帆船看落日。这个项目是我在长滩上最喜欢的项目了,坐在帆船上,哦不,实际上应该说是躺。那个帆船远看特别美,但是看不清楚具体什么构造,我以为跟国内的一样船身是有座位的。结果要登船的时候才发现,根本没有座位,就是船两边绑了两根又粗又硬的麻绳,人就躺在两个麻绳上,这么的就出海了。这么简陋的船,自然也没有登船的阶梯,上船的时候我问了下身边的小黑,怎么上,好高。他做了个弓步,拍了拍大腿,我当时就愣了,啥意思?踩着他大腿上?我心里嘀咕着自己当时的重量,打量着小黑又瘦又小的身板,犹豫不决。小黑看出了我的疑虑,说了句,都这样。大家纷纷的都踩着小黑的大腿登上了船,帆船出海玩得很开心,但每每想起登船那一幕,总是有点儿心痛。

晚餐依旧在酒店的餐吧,这次是报名落日风帆的时候赠送的,我依旧沉迷在女主唱如痴如醉的声线中不可自拔

今天是在长滩最后一天,照例先去吃个美好滴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很合我的胃口捏,每天都吃不腻,就餐环境也很有风味。以后来长滩还订这个酒店,嘿嘿!

我觉得,不是同类还真不适合一块旅行,吃货在一起旅行就是不断寻找美食,我们在酒店饱餐后下一站你说怎么着,去酒店附近一个当地的菜市场买海鲜,哇哈哈哈哈

这里的海鲜物美价廉,巴掌大的虾我们买了8只不超过人民币100块啊,我都想留在长滩生活不想回国了,呜呜。。。

最后以一杯mango shake结束了我的长滩之旅。

引用 ECHO*国宝 的图片:

2016-05-13 15:4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3 17:54

引用 ECHO*国宝 的图片:

2016-05-14 01:36

2016-05-14 10:0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6 14:55

引用 rachel_b 发表于 2016-05-16 14: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