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家驹旧日足迹の香港闲散三日游

娜纸 (安徽) LV.5
2016-05-13 15:49 1049/12
  • 出发时间/2015-10-13

对于一个资深TVB粉,外加家驹粉,香港就是一块圣地,无限向往,却未曾放在旅行的计划表里,因为香港对于很多人而言就是买买买,而我只是想好好地看看这座既熟悉又那么陌生的城市,追寻家驹旧日的足迹~得以成行多亏去年六月逛家驹贴吧看到各种前往祭奠家驹的帖子,甚是羡慕,感慨为何我不能独自前往,按照自己心里所想去好好地游玩一个地方,定下主意后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准备篇

准备工作:
首先,通行证办理:去当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照片建议就在办理的地方照省事,收取费用每个地方不一样,签注次数和地方因人而异,楼主就没签澳门
P.S.通行证办理一般加快10个工作日,正常20个工作日,所以要提前办理

第二,因为是L签,不能在香港自由行,必须买好送关,楼主是在TB丁丁家买的,一早到口岸找导游拿单子然后自己排队出关就行了,如果检查人员问为什么没有导游带着,就说导游在后面就行了(楼主就是这么干的),不用很早买,提前个一两天就行了,一块钱,如果当天在口岸买是100块

第三,换钱:可以在家附近的中行换好所需港币,也可以过关时换,记得人民币换港币在香港那边换是100RMB换125HKD,深圳这边是100RMB换123HKD(现在不知道具体汇率,总之要是没有用完的钱,想换回人民币在大陆换比较划算)

第四,交通卡:首推八达通,如果去的地方比较多要做很多次地铁,推荐地铁两日通,楼主是两个都买了,前两日因为地铁线路不熟,而且要去很多分散的地方就很好用,反正是无限次的,坐错了出站也不要紧

第五,转换插头:不建议购买,很多宾馆都会借用,实在没有报摊也有的卖,差不多价位,或者还便宜点,楼主的转换插头就一直在包里没拿出来过

第六,手机卡:在TB买的七天无限量上网手机卡,超级好用,还可以当热点用

旧日的足迹

DAY1:①提前一晚到达深圳,早上八点半到罗湖口岸二楼找导游拿单子过关,过到香港境内后,乘坐东铁线(罗湖往红磡)到九龙塘站下
到下一层换观塘线,坐到调景岭站下,A2出口出去后过马路就是坟场入口

②不知道是不是楼主走了冤枉路(不应该啊,就一条上山路啊),爬了四十多分钟才看到这一抹蓝,楼主没有休息,但是过了关直接背着行李上山的,所以来到家驹面前坐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所以还是建议独自去的妹子坐地铁坐到油塘,然后在鲤鱼门广场打的上山,然后再走路下山欣赏海景
附:家驹的家在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15段6台

③打车下山到鲤鱼门市场,计程车停靠站旁就是地铁入口,楼主住在油麻地的一家青旅,性价比还行,要推荐可以回复或私信,这里就不做广告了,楼主住在美都餐室的斜对面,回住的地方办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首选午餐必须在这里了,巧的是所有的卡座都满了,只剩6号桌(只想坐这个桌子啊,驹迷懂的),楼主点了沙爹牛肉面和冻柠茶,68港币,香港吃的真心贵

④吃饱饱就继续逛逛逛,下一站二楼后座,很多驹迷说这个不好找,其实特别好找,就是得眼观六路看清标志
坐地铁到太子站,从B1出口出来,就到了太子道西,左拐走下去,很快就看到旺角警署,直走过一条马路,继续走下去直到看到洗衣街的路标出现,注意抬头看“龙源宾馆”的招牌,上到三楼,二楼后座的邮箱就在和平时钟酒店的门口,回来后看到有驹迷往里面投字条并被回复了,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到这里投递给世荣

⑤坐地铁到尖沙咀,不用出站,沿着指标去尖东站,坐地铁去往红磡,楼主不巧,正好赶上红磡翻新,只能远观,然后把91年演唱会翻出来在体育馆前面静静地又看了一遍

⑥回尖沙咀,坐天星小轮游维港,不幸的是遇到星光大道搬迁,没能走走

⑦回住处休息吃饭,等到晚上再出没看维港夜景(有地铁两日通的任性),维港晚上的灯光秀还是蛮赞的

Day2:①在7-11买了早餐就奔赴海阔天空拍摄地——石澳
            虽然楼主住的地方楼下就有去筲箕湾的公交,但是在香港坐公交远不如坐地铁方便,还不用等,所以早上还是坐荃湾线到金钟站下车
再转乘去往柴湾的车,在筲箕湾站下车,从A3出口出来,就看到好多巴士,绕到最后一个站牌即是九号巴士,坐到总站下车,进入石澳村,看到各种五颜六色的房子就对了,笔直走到石澳山仔路,最终到达石澳海角郊游区,此处也是很多驹迷会来朝圣的一个地方

②回城路在金钟站下车,去拜访了高等法院,这个每一个看TVB 都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它并不在街边,而是在地铁站出口斜对面的楼上,是一个高层平台,可以进去旁听,每一层都会有公告栏标示今天有什么案件审理,想去感受的可以咨询门口的保安

③因为起早又坐了很久的车,决定吃完午饭回住处睡个午觉再出门(独行的好处就是想怎样就怎样)
在油麻地地铁站出口吃了一碗车仔面,还不错~云吞里有整只虾哦~

④三点出发,到中环,第一站都爹利街,著名的煤气灯,早期TVB御用取景地之一

⑤跟着导航又来到兰桂坊,白天的这里并没有什么特别,可惜楼主一个人,要是结伴晚上真的可以来这里坐坐

⑥石板街,也是TVB御用景点之一

⑦沿着石板街往下走,两边会有很多买小东西的店铺,有兴趣的可以淘淘,最后来到中环码头,当然要来TVB的御用码头—九号码头啦

⑧到5号码头坐15路上太平山顶,一定要去感受下大巴司机那杠杠的驾驶技术和无敌的风景
  PS:是15路哦,不是15C啊!!!
到了山顶,本来打算去狮子山亭看看就算了,然后想想既然来了也不在乎那点钱,毅然决然地买了凌霄阁的票,上去发现视角是狮子山亭无法比的,你们感受下~

Day3:①睡个懒觉到尖沙咀买珍妮饼干,就在尖沙咀地铁出口附近

②跟着导航来到通利琴行,琴行十点开门就在斜对面的茶餐厅吃个早餐,地道的港式早茶 ,店面很小,各种拥挤

琴行进门后右转,注意左手边,家驹的吉他就在过道旁边,不要走得太快,楼主就是逛的太快找了好久(不知道现在换位置了没)

③回到油麻地,又来到一处很熟悉的地点—油麻地警署,其实离住的地方很近,就在美都餐室的斜对面,一直放到最后才来

④回去午睡前,去义顺牛奶公司吃了碗热双皮奶,额,怎么说呢,不爱吃甜食的楼主差点被腻死

⑤午睡起来,逛了一趟信和中心,并没有淘到什么好东西,其他的备用景点要么太远,要么没兴趣了,最后给朋友做起了代购,逛了一下午的街,比前两天都累~
PS:油尖旺区逛街走走就到了

THE END

从小看TVB的我对这座城市的每一处都觉得似曾相识,透过繁华的街道、匆忙的人群,这就是我所看到的不一样的香港之美,期待的下一次遇见~

TIPS

①关于住宿:女生独行不要住重庆大厦,虽然很便宜,但不是很安全;
②关于女生结伴出行看维港夜景:尖沙咀是香港著名印度三出没的地方,观看夜景不要太过张扬,留意是否被人盯上,被盯上第一时间找到广场安保,他就会自动离开
③如果附近既有7-11,又有华润万家,一定要选华润,便宜不少
④在香港呆两天以上,或者去的地点分散,最好买手机卡,流量包的那种,导航超级好用
⑤如果去太平山顶看夜景,一定要坐15路上山,坐缆车下山,坐大巴上山要穿过港岛的大街小巷,然后是盘山公路,风景超级赞~
⑥回深圳香港那边出关需要排队,到了深圳这边,磁卡通行证的是可以自由通关,不用排长队的

暂时只能想到这些,有问题可以问,看到会回复的,谢谢您的阅读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4 11:26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05-14 11:26:08 的回复:

回复davygn:

2016-05-14 11:35

同是BEYOND 的歌迷前来顶楼主!6月3日,一家三口又要去HK了,(第二次),石澳已经在行程里啦~

2016-05-14 16:42

引用 beyonddu 发表于 2016-05-14 16:42:18 的回复:

回复beyonddu:玩的愉快哈~石澳那个点你知道吧,不用下那个很长的楼梯的

2016-05-14 21:10

谢谢分享

2016-05-15 15:58

引用 娜纸 发表于 2016-05-14 21:10:52 的回复:

玩的愉快哈~石澳那个点你知道吧,不用下那个很长的楼梯的

回复娜纸:请问 ,过了那个蓝色的长桥,往左还是右拐弯?

2016-05-15 19:30

引用 beyonddu 发表于 2016-05-15 19:30:54 的回复:

请问 ,过了那个蓝色的长桥,往左还是右拐弯?

回复beyonddu:不用下楼梯到那蓝色走廊的,就在入口旁边的一个白房子下面,那条路已经封起来,必须翻过栏杆下去,非常不好走,小心滑倒

2016-05-15 20:01

beyond迷同样来点赞

2016-05-16 11:1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6 13:56

引用 娜纸 的图片:

肉好大块

2016-05-16 17:43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16 17:43:10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价格也很贵的

2016-05-16 17:44

我也喜欢香港,我也是因为喜欢家驹而热爱香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