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西澳行——2016年寒假自驾珀斯南线

2016-05-13 16:04 6224/15
  • 出发时间/2016-01-23

一、 出发前:
1、 选定目的地,订机票。
  世界好大啊,都想去看看。下一站是哪呢?定好大概范围,开始查机票,哪便宜去哪呗!LY的假期有限,又要赶回来与家人一起过春节,旅行的时间是被限定住的。今年寒假的主要目标是:冰岛、大加纳利群岛、珀斯。最后珀斯以机票便宜获得了胜利。开始看的时候,有4、5千的,很快就涨上去了。本来觉得新加坡航空从飞行时间和航线等各方面都是最合适,但是价格迅速的涨到8千多。只好退而求其次,改订了泰国航空,价格6500,主要是可以免费改期,实在有什么问题,还可以改。寒假之行的第一步:机票率先搞定,再办其他签证什么的。
  (定泰国航空这个机票的问题,就是回程要在曼谷待8个小时。这几天正好发现有腾龙休息室的优惠券,10元一个点,我们定了2个点,可以在曼谷机场贵宾室休息8小时。到曼谷机场是下午3点多,再办出关手续出关,感觉去哪都有点儿来不及,有可能都关门了。如果只是吃喝买东西,在机场就行了。这下曼谷机场转机的问题也解决了)
2、 查攻略,订线路。
  此处甚是纠结。向北还是向南这真是个问题。做着攻略越发感觉澳洲太大了。12天去珀斯也只能选择去一个方向。大家都希望不要太累,能放松下来,慢慢溜达最好。最后决定还是南线,路途不那么远,天气也不太热,可以轻松一些。这次只能舍弃向北的路线了。
3、签证:
  澳洲签证不像欧洲申根签证需要保险、行程单、租车合同和酒店的预订单,所以之前不需要准备这些资料,去那儿也可以自由一点儿,可以中途改主意。(所需材料:护照、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彩色复印件,单位证明信、财产证明(银行卡六个月的流水单、存款证明、房本复印件)签证很快,周三送,周五就收到邮件了。现在办签证真心的快,主要都在准备资料上花时间,送签后,都挺快的。同行的四个人都签的是一年多次入境,必须得再去一次啊!
4、 YL终于定好了车和酒店。本来想租房车的,但是仔细想想,感觉对4个人来说,还是不太方便和自由,最终还是放弃了。这次除了珀斯,基本上还是一天一个地方,好在大多数的距离都不远,只有两三段路途稍长些。我们4个人是夫妇二人加上两个朋友,这个四人组合之前自驾去过瑞士西班牙,这是我们四人组第三次出国自驾了。
租车
  用的赫兹,在国内订的,还免费提供了GPS(自己承担邮费),9天全险2935元,在perth机场取车,在perth城里还车。我们的行程是perth机场出发,然后到班伯里邓斯伯勒巴瑟尔顿玛格丽特河奥古斯塔、登马克、奥尔巴尼,然后回perth附近的明达里,再往北到朱里恩湾,最后返回perth的行程。这么啰嗦主要是忘了记公里数。其实在Googlemap上搜一下就能知道。加油一共用了210澳币。

二、行程:
2016年1月23日、24日北京至perth至班伯里
  终于出发了,在机场免税店竟然碰上了去其他地方玩的同事,这个世界真是好小啊!北京响晴薄日的,飞机还晚点了,听说是风对起降有影响,本来下午5点5分起飞的飞机,差不多下午5点才开始登机,起飞时差不多晚了1个小时。我们有2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还好。到曼谷差不多晚了40分钟,所以不算太匆忙。这次坐的泰国航空的飞机,在曼谷转机,两段时间分配还不错,差不多各一半,北京曼谷稍短,5个多小时,后一程曼谷珀斯稍长,6个多小时。飞机都挺大的,第一次遇到333的和343的位置。第二程起飞已经是晚上11点多快12点了,虽然要了葡萄酒喝,但也没有睡得太好。总算熬到了天亮,在还有1小时40分时叫醒大家,吃早饭。可惜一点儿都不饿,只吃了个cheese三明治,苹果蛋糕什么的,实在吃不下了,只是尝了几口。匆匆忙忙填完入境表,7点50飞机终于到了。
  下飞机先入境,非常简单,看了看入境单,问了下我们是带了常用药,没说什么。领了行李等待边检,就是把包都放在地上,让狗狗闻了一圈。入关还算不慢。
  出来就是卖电话卡、租车和换钱的柜台,都排在一起,很醒目,非常方便。先买电话卡,10元+5元的1.5G流量加200分钟当地通话。然后办提车手续,事先在国内已经订好了,所以手续很简单,自己去停车场取车。我们这次租的是奇骏,三个稍大的箱子,一个小箱子,摆了半天才放下。第一次开右舵的车,LY在停车场里转了两圈,才敢从停车场开出来。
  第一晚住在班伯里。所以没进Perth城里,直接向班伯里出发,出来应该有10点多了。澳洲对带入的食品要求比较多,避免麻烦我们没带什么吃的,感觉应该先去超市买点儿东西,就定位到Coles超市,发现要路过的罗金厄母附近就有。按照googlemap顺利找到,超市在一个购物中心里,还挺热闹,我们也没顾得上转别的,直接在超市买了橙子,提子,油桃,面包,一只热的烤鸡,果汁,奶酪,一大瓶矿泉水,一共花了$37.31。罗金厄母的海滨不错,出了超市不远,就是个海滨公园,决定在海边解决午餐了。今天是周日,而且孩子们还在假期中,所以海边人很多。大都是举家出游的,海边的草坪上、树荫下坐满了人,一大家子坐在地垫上,有的在吃炸鱼薯条,有的自己带了各种吃的,还有带着烤炉的。我们没带地垫有点儿可惜,在一个长椅上摆上了吃的,不然可以更惬意。吃着烤鸡加面包加奶酪,喝着果汁,享受着阳光海滩,碧海蓝天,看着快乐的熊孩子们在水中,在游乐器械上欢快的玩耍,这样的日子太爽了。我们吃饱到海里淌了淌水,就向班伯里出发了。
  下飞机没怎么休息,就租车出发了,路上LY有点累了,就在一处休息的地方休息。不像我们通常的服务区,地方比较自然,设施简单,只有卫生间和洗手池,但很干净,而且风景很好。

停车休息的地方

继续出发,到达班伯里已经3点多了,住处很让人惊喜,就在海边,与海岸就隔一条小马路,大家都很喜欢,厨房和客厅面朝大海,两间卧室都在反面,比较安静。厨房的设施还行,锅碗瓢盆还比较齐全,还有胶囊咖啡机,洗衣机带烘干。客厅大大的落地窗,与阳台相连,大阳台上摆着桌椅,可以边吃饭,边欣赏海景,正好可以看夕阳。酒店还有一个小泳池。

我们休息了一下就来到海边,玩耍了半天,海滩上人不多,有两三个钓鱼的,有几个静静观景的,像是在等待日落,再有就是大人带着孩子们和狗狗玩耍的。考虑到晚餐,我们决定先去找超市,可惜太晚了,因为是周末,地方又小,关门都很早,而加油站的小超市不卖蔬菜和酒,开门的餐馆也不多。
  这时突然发现彩霞满天,赶紧又奔向海边,一通照。落日把天空中的云染成了偏杏黄色的深红色,非常浓烈,路旁树的剪影映着满天彩霞,非常漂亮。很久没看到过这么壮美的日落了。

继续找吃的,在路边发现一个炸鱼薯条的店,是个外卖店,很多人打电话点好,直接到这儿来取,这的生意还挺好,好像是几个中国人开的店。说是在澳洲上完学,就留在这儿了。我们要了3元的薯条,两种鱼,一共花了21元,打包回来坐在阳台上,加上上午买的水果,因为没买到酒,煮了普洱茶。微风习习,温度不冷不热,吃得虽然简单,但很惬意。鱼和薯条的量不小,四个人都没吃完。今天都很累了,赶紧洗洗睡了。只有一个卫生间,稍有不便,还好卫生间和洗澡间是分开的。

1月25日班布里至巴瑟尔顿,游地理湾,住巴瑟尔顿
  早上6点多醒了,7点半才开始起,今天的路途不远,不用太匆忙,悠闲的喝了咖啡,才出发。昨天在超市买的东西吃得差不多了,先去找巴瑟尔顿的coles超市,导航有点儿不准还是怎么的,给我们导到一个小区,环境非常不错,大家一致认为是个高档小区。从小区里退出来,终于找到了超市coles,为做晚饭做准备,又是一顿买。土豆,西红柿,牛角面包,巧克力甜面包,两种熟肉萨米拉和火腿片,黄油,果汁,牛奶,酸奶,油桃,生菜,米等。
  然后奔向位于地理湾的尖角处的邓斯伯勒,沿途有非常漂亮的海岸,蓝天衬着红石头,远处很多游船,在这个地方玩快艇的很多,还有专门坐游船出海的人在此处游泳。开到了最尽头车都不让过的地方,往回找到一个有成熟设施的地方,有卫生间和淋浴的地方,所以聚集的人比较多一些。我们在一处树荫下吃午餐,牛角加萨米拉肠,巧克力面包,好吃的酸奶,果汁。看着海边玩的人,心里好痒,一湿身就要耽搁较长时间,所以犹豫再三没下海,只淌了淌水,水真心的好啊,好想下水。下次到海边一定买一个简易帐篷,这样既可以换衣服,又可以防晒。

一路返回巴瑟尔顿,整个地理湾沿岸都非常漂亮。路过一个批发酒的饭店,有不少人过去吃饭。我们尝了三种酒,选中一种白葡萄酒,应该多买几瓶,一路上可以喝几瓶,剩下的可以带回国。

已经不早了,返回巴瑟尔顿去找住处,还真是在早上找超市时路过的高档小区里,房间不太大,有个小厨房,但是不能做饭。房东是一对老夫妇,从英国来这儿的。房子比较大,所以出租一部分做B&B。出租的部分和老人的房间相对独立,可以各走各的门。房前的小花园种着许多鲜花,门前的廊下也挂着开着各色鲜花的花篮,可以坐在廊下吃早餐。这是唯一一家有早餐的,老奶奶先让我们点了早餐,又给我们地图,指示栈桥和吃饭的地方。
  栈桥有四公里远,离我们早上去的超市不远,走还是有点儿距离,只好开车过去。栈桥两边人很多,明显处于度假状态,水边有拦出来的安全区域,水既平静又不深,非常适合游泳,还有许多打沙滩排球的,有四块场地,还有裁判,好像还是正在进行正式比赛。桥上有几撮人在跳水的,四个快乐的小姑娘,有两个一直不敢跳。另外有三个小伙子技术就要高一些,有人还能翻个跟头,女孩们只能跳冰棍了。由于过了收票的时间,桥可以随便上了,所以这时来桥上钓鱼的人很多,作为鱼饵的鱼的大小可以炸着吃了,虾更是大得没道理,怪不得要限制钓鱼的大小,总不能比饵小吧。都是举家出游,老爸在前面扛着鱼竿昂首阔步的往前走,两个小孩子各自拎着桶在后面屁颠屁颠的跟着,还看见一对很老的夫妇,坐着轮椅在钓鱼。栈桥附近很是热闹,玩耍的人很多,边上还有个游乐场。今天虽然是周一,但明天是他们的国庆日,所以很多人都没上班还在度假。我们在栈桥那儿流连了很久,等着拍栈桥日落,今天虽没有昨天的落日那么浓烈,云层被染成了淡粉色,与天空逐渐过渡成粉蓝色,长长的栈桥衬在粉蓝色的天空下,很有千与千寻的感。

为了LY能喝到酒,还是决定买吃的回去吃晚饭。在海边的饭馆里,买了海鲜篮,比炸鱼薯条多了鱿鱼和虾。回到住处就在廊下摆好吃的,下午在超市买了一种洋葱西红柿酱,用生菜蘸着吃,非常赞,结果酱是这一餐最受欢迎的。还有下午在酒庄买的白葡萄酒,非常爽利,口感很棒。
  大家都感觉吃的有点多,就摸黑出去遛弯。发现离房不远处直着穿过去就是海边了,沙滩很平,很远都没有什么坡度,沿着海边走完全没用一腿长一腿短的感觉。而且很安静,几乎没有海浪声,这里的海悄无声息,完全听不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与其他的海边完全不一样。头一次遇到这么安静的海,难怪这里被认为是最佳的养老地。如此的安静祥和,能在这里养老真是太幸福了。听说这里还在极力的发展旅游业想摆脱养老地的形象呢,大概是想增加点儿人气吧。
  这里的住处大都提供阅读的书籍,想来是提供给真正停留下来度假的人的,老奶奶还特地在床头留了字条,说如果没看完可以拿走。我们什么时候能真正的停下来度假呢?我真的很盼望。好想去瑞士,早上爬山,下午看书休息。我的这个梦想什么时候能实现呢?

1月26日巴瑟尔顿玛格丽特河,游栈桥,浮潜,住玛格丽特河
  今天终于早起锻炼,其实也没太早,六点多点儿。太阳已经升起,我们沿海岸边走了一个小时。岸边修了栈道供大家锻炼,这里的海岸非常平,离很远都没有坡度,走在上面非常舒服,遇到不少在海边早锻炼,遛狗的人。早上的阳光非常好,往回走时还看到不少骑车锻炼的,有的就是一家人,有的是还显得挺专业的一队人马。在小区里,阳光斜射下来,许多家的草坪上,都在自动喷着水,浇着自家的园子,花草们吸吮着晨露,逐渐苏醒,抖擞起了精神。小区里还有一个铺满着落叶的小林子,安静的清晨阳光斜射下来,只有鸟儿的叫声,早锻炼的人们,树木,花草,房子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披上了金色的外衣。这样的清晨,怎能不让人羡慕住在这儿的人呢?

早上才知道由于今天是澳大利亚日,男主人去做志愿者,到栈桥那儿做早饭去了。怪不得昨晚发现,本来停在车库的车,被挪了出来,原来是一大早要开车出去,怕太早影响我们,真是非常贴心。早上在廊下吃了老奶奶准备的早餐,和她聊了一会儿,再收拾行李,一磨蹭就快十点了,赶到栈桥正好10点,但是小火车已经没座位了,只好买11点的票。
  这时有点儿热了,买了冰淇淋,边吃边等。小火车的轨道只有一条,所以每次开到尽头都要把车头卸下来,再装回前面。原来火车头不但有在铁轨上运行的轮子,还有像汽车轮子似的轮胎,可以在普通的地面上开动。
  小火车晃晃悠悠的过去,一共1.8公里。栈桥的顶端是一个巨大的圆柱形建筑,一共8米深,分成四层,讲解员带着,能逐渐的看到海底情况,珊瑚和各种鱼,非常漂亮,围着窗口照了不少照片,各种珊瑚,各种鱼。有一种长着触角的躲在珊瑚中,在洞里钻来钻去的;还有成群的大眼睛杏黄色的,像是小黄人;还有一种小小的小蜗牛似的,大概只有4毫米长,不知道的以为是什么小碎渣呢。
  早上等火车时觉得这边的水好清,犹如无物,碧透如玻璃,真正的清澈见底,人在水中,影子都能清楚的投到海底沙滩上。好想去水中玩玩,边上的卫生间很大,里面有专门淋浴换衣服的地方,下决心下水。我们从国内带了呼吸管,但是没带脚蹼,所以没敢去远的地方。但水下除了常规的小鱼外,还是看到了一只大螃蟹,虽然感觉很近,但没敢伸手伸脚,大钳子可不是闹着玩的。还发现一条很类似魔鬼鱼的鱼,形状很像,但个头小一些,宽度略窄一些,土黄色,跟沙子的颜色接近,就趴在沙子上,不太容易被发现,实在是水太清,才被发现。它感觉有危险就,晃动着身体,搅起沙子,钻进沙子里,躲起来。

在岸上晒着挺热,在水中还是有点儿凉,差不多2点,实在有点冷了,上岸稍微冲了一下,在车上吃了点儿存货,出发去玛格丽特河
  沿途在一家奶牛场买了奶酪和酸奶,味道很不错。玛格丽特河的酒店就在路边上,很好找。是个四星的townhouse,条件很不错,两层,但是楼上只有两张床,没有卫生间。厨房工具还算齐,但是没有油和调料。出门不远就是一个大超市IGA,买了些吃的,小蜡笔做了土豆米饭和炒杂粒,拌了生菜。
  太阳落山映红了半边天,泳池里的客人都回去休息了,泳池里不知何时来了两只野鸭子,悠闲的游荡着。

吃完晚饭到街上溜达,地方好小,只有两三个地方有人在吃饭,也可能是澳大利亚日的缘故吧,商店都关门闭户的。上午游完泳觉得有点累了,早早回酒店洗澡就睡了。

1月27日玛格丽特河至登马克,宿登马克
  今天是长途跋涉的一天,路途本身就有3、4百公里,还想去几个景点。先去加油站加了油,买了一些吃的和地垫。
  第一站是40多公里外的鲁文角,门票每人$8,有中文的讲解器,灯塔上去要$20,要一拨人一起上,有人讲解,我们没登塔。这个海角的景观还是挺壮观的,风好大,再也没有了西海岸的宁静。这里是印度洋和南太平洋的交界处,灯塔还是挺有历史的。

从鲁文角去登马克还要往回走不少,我们在彭伯顿附近的GLOUCESTER NATIONAL PARK树林吃午饭休息。从这里进入森林区域,有几条徒步路线,最长的几百公里,进入时收了一车$12,可以去三个森林公园和保护区,我们只去看了那颗著名大树GLOUCESTER TREE,树没敢爬上去多少,走了一圈8百米的森林徒步线路,当作溜食儿了。之后就匆匆赶路了,还要100多公里才到目的地。出发时差不多3点了,赶到巨人谷已经快五点了,4点15就不让进了,只好放弃了。

路过威廉湾,在LY像“恶导游”似的催促我们,匆匆看了两个点:masfish bay和fall beach。今天天气不好,有的儿乌云密布的,与波涛汹涌的大海还挺搭调。大象岩和green pool留给明天吧。

其实今晚住宿的农场就在不远处。来到农场大门首先迎接我们的是袋鼠,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好奇的张望着我们这几个不速之客。农场好大的一片,大片金黄色的草,没过膝盖,海边的草还是绿绿的,一条小马路之隔的农场的草已经枯黄,大概是干旱所致。

一条小路通向主人住的小楼,先在主人住的二层小楼里拿了钥匙,然后把车开进农场深处,那里有几个离得不太远的农舍,一路上在草丛中有很多袋鼠警惕的盯着我们。
  先路过一个放工具的屋子,吓了一跳,以为我们住的房子也是那样的。其实我们的房子还不错,石墙石地,两间卧室都不小,有个不小的客厅,还有壁炉,厨房也不小,还提供了一些调料,在我们物质匮乏时还发现了一瓶新的番茄酱。马桶和洗澡间也是分开,并且有热水可以洗澡。房子设施很齐全的,还是挺舒适的,装饰得很有农舍的味道,和前面住的公寓体验完全不同,但没有不方便之处。晚饭剩的存货不多了,只好因陋就简,做了土豆米饭,今天的米饭做得不错,米比较抱团。用土豆汤料还做了个汤,好在早上在加油站超市还买了薯片和tuna鱼罐头,不然就没有荤星了。仍然吃的不少,黑灯瞎火的出门遛弯,实在太黑了,没敢走远就在门口看了看星星,银河清晰可见,应该拍星轨啊。大概是我已经老眼昏花吧,再也看不到在喀纳斯看到的震撼星空了,那里的星星多得让人得得密集恐惧症。

1月28日登马克至奥尔巴尼,住奥尔巴尼
  早饭前出来遛弯,看袋鼠。发现有好几只袋鼠都怀孕了,所以不怎么跳得动,可以靠得比较近,小袋鼠都很警觉,一靠近就跑了。
  吃完早饭,去结账,和女主人聊了一会儿,说起她1977年还去过北京,热情的介绍了附近的比较好的海滩,还拿了两片面包,带我们去喂袋鼠。他们农场养了2只袋鼠,农场里的其他袋鼠都是野生的。其中一只袋鼠14岁叫鲍比,看到主人就跑过来吃面包,追着我们喂,另一只老绵羊12岁叫巴顿,已经老得腿都瘸了,更是一路追着我们。农场还养着矮脚马和驼羊,更多的是山羊和绵羊,绵羊扭着肥肥屁股在路上走着,袋鼠在草丛中跳来跳去,这个农场体验非常特别。园子里碰到两个小澳熊,拿着两根胡萝卜去喂动物,女主人说他们一家每年都会来这里度假,让孩子与动物相处。

告别农场,先去威廉湾的大象岩,今天天气不太理想,天阴得很厉害,海边效果逊色不少,这里的石头非常巨大,相对其它海滩的石头确实像大象那么巨大了。我们在岩石上还发现了螃蟹可惜逮不到。green pool也很漂亮,但是没有过多停留。

来到更靠东的下一个海滩Lights  beach ,这里的场景更加壮观,海浪更大了,近海的颜色像翡翠一样,翻滚着白色的浪,从远处不断卷来,一浪高过一浪,一个巨浪拍过来,小泥巴就湿身了。

边上有对爸爸妈妈带着四个孩子在玩,爸爸好棒,追逐着大浪,一个大浪扑来,爸爸冲进浪里,奋力的扑腾几下,孩子们在岸边看着爸爸在大浪里搏击,非常的兴奋,在水边又跳又叫,玩得非常开心。海浪越来越大了,爸妈只好带着孩儿们,退到边上一处较浅的小水湾玩。女孩独自爬着边上的岩石,大一点的男孩自己趴在小冲浪板上试着滑水,另外两个小男孩趴在冲浪板上,让爸妈拉着往前跑,体验着冲浪的感觉,高兴得直叫,爸妈拉着冲浪板来回来去的跑着,孩子们玩得异常兴奋。我们一致感慨当爸妈的不容易。

继续出发,路过West cape howe西豪威角国家公园,一处巨大的岩石在近岸处,海浪从两边过来,形成的衍射波,交汇得很明显,一个胖子就站在交汇处,体验了一下被两遍的合力拍一下的感觉,就撤了。今天一直都挺冷的,因为风很大,南边的海都是波涛汹涌的,完全没有西边的宁静海湾,几个海滩都是波涛汹涌,惊涛拍岸,翻滚着巨大的白浪花。

在西豪威角国家公园没有过多停留,先赶往奥尔伯尼的住处,住的是奥尔巴尼公寓,房间挺多的,还都住满了。房间简单而舒适,位置也很好,离主路不远,很好找,房间还挺安静,两个卧室中间隔着厨房和餐厅客厅,互不干扰。离加油站和超市以及吃饭的地方都不算远,开车五分钟之内。
  工作人员热情的介绍了几个去处,我们先去clarence山,山顶有第一代澳漂的纪念碑,纪念第一代澳大利亚人和新西兰人登陆这里。下山后来到推荐的Middleton beach,海浪没有了之前的平静,更适合冲浪了,所以边上有冲浪俱乐部。
  随后深入到EMU point ,这里沙滩白的没道理,大海是浓郁的蓝,再配上红色的礁石,像是饱和度调过了,可实际就是怎么色彩浓郁。

天色有的儿晚了,我们还是赶去了Frenchman bay,先去了附近的风车农场。风车一般,但周围的海的气势非常壮观。

1月29日奥尔巴尼至明达里,住明达里
  今天路途比较远,但还是决定先去一下two peoples bay,穿过two peoples bay自然保护区,到little beach,是最顶头的位置了,巨大的岩石,被巨浪拍击着。远处的海呈深蓝色,有点儿饱和度过度的感觉,近海变成了靓丽的翠蓝,卷着白色的浪花扑向白白的沙滩,惊涛拍岸,甚是壮观。
  转过弯是two peoples beach长长地白色的沙滩,近海翠蓝的颜色,靓丽得有些不真实。自然保护区里还有两个湖,一个湖边还有很大的白沙丘,但不知怎么能通过去,只好放弃,远远的照了几张照片。念念不忘frenchman bay所以绕道又来到这里。直奔最顶头的位置,左面是frenchman beach ,右边是discover beach,依然是惊涛拍岸,碧海蓝天配着白沙滩。

我们退出来,去了blowhole风洞。到达停车场后,还要步行900米,据说很多因素形成轰鸣声,我们正在想能不能听到时,被一声巨响吓了一跳。立刻联想到被浪拍的那个胖子,就是为了体验一下。

12点出发返回Perth附近。我们还想再往北走一点儿,想到朱里恩湾,所以没有住Perth,选择了Perth稍过一点儿的明达里住宿。
  到达时已经7点多了,直接在信箱里拿了钥匙入住。这是一个有四间卧室,可以住7个大人,一个小孩的大居室。客厅和餐厅厨房都很大。这次终于有两个卫生间了。还有一个大车库,我们的车可以停进去。厨房的东西也是最全,而且购物中心就在边上.
  迅速在Coles买了吃的回来做饭。买了牛肉猪肉混合肉饼,意大利馄饨,胡萝卜,李子,苹果,熟火腿,面包,汤料,玉米,杂拌菜粒等。晚餐煎肉饼,汤料煮馄饨,炒杂拌蔬菜粒,配白葡萄酒。吃完就有点儿晚了,强撑着洗漱,睡觉。

1月30日从明达里到朱里恩,住朱里恩湾
  昨晚没太睡好,路上一直有车声,好像还下雨,打在棚子上,声音比较明显。早上挺早就醒了,出门转了转,云非常厚,天很阴,有一点儿下雨,我们打伞出发,街上几乎都没都开门,没什么行人,但是有车,居然还遇到见到行人过马路,猛加油冲过来,吓人一跳的车,消音器还拆了。坏蛋哪都有啊!
  发现小区确实离购物中心不远,走着就行,旁边还有两个加油站。早饭就在外面的大庭院里吃的,昨天剩的意大利馄饨,每个人都来了一大碗,配上水果和面包。早餐就吃的肚歪。

今天先去杨切普国家公园看考拉,公园按车收费,一车$12。公园本来挺大,但是下着雨,我们也只对考拉感兴趣,放弃了其他徒步什么的,只在考拉园里看了半天,一共有10只,只有一只一直处于表演状态,其他的都处于休息状态,其实睡觉才是它们的常态。那只表演的考拉盘在树杈上,用一只前爪扶着树杈,另一只手挠痒痒,挠几下,就低头睡着了,一会儿就醒了,接着挠,然后又睡过去,非常好玩。还不知什么时候转个身,换只手扶树杈,就是不怎么抬脸,想照标准照都难。其他的几只更是在高高的树杈上沉睡。

想着能不能向北走得更远些,就赶紧出发了,路过斯米兰,这儿有个可以滑沙的大白沙丘,但是下雨,只看到玩沙滩摩托的,在沙丘之间上下翻飞,我们自己没敢深入,看了看就离开了。没走多远就有警察,告知前面段路,不能过去,让我们先退回50公里外的金金,从那里再拐到1号公路上,然后再往朱里恩去。这下子我们原本只剩下70时公里的路,凭白就增加了200多公里。边上有许多救火车呼啸而过,想起刚才在沙漠里看到过一个闪电,离得很近,估计是闪电引起了山火。没办法只好冒着大雨往金金赶。被拦的地方遇到两个中国的女的带着孩子,要住到塞万提斯附近,已经在那儿绕了半天了,于是跟着我们走。LY因为怕压着别的车,所以车速一直不慢。这里的路,大多数时间都是双向两车道,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超车,可以借道超车的地方很少,大多数是专门画出来一段超车道,只有这时才能超车,而且距离也不长,就结束超车了。那个女的车跟的还挺紧,把她们带到一号公路才分开。
  到达朱里恩已经不早了,朱里恩是个小镇,更加的宁静,见到的人更少,镇中心好小,超市都已经关门了,只在酒吧边上卖了瓶白葡萄酒,准备回住处消灭我们的存货,下一站只剩下Perth了。

我们住的度假小屋,离栈桥很近,几个房间都住满了,门前有各自房间名字的停车位,到这儿后,告知门前信箱的密码,直接按密码取钥匙,走时把钥匙丢进信箱就ok了。

作为我们冒雨绕道二百多公里来到这里的回报,雨过天晴了。来到海边,人不多,只有有两个人在钓鱼,另一家亚洲面孔爸爸在钓鱼,妈妈给玩耍的宝宝拍照。趟着水,没想到水一点儿都不凉,非常的温柔,此时的天空也是一片淡蓝,都给人感觉柔柔的。老天为了弥补我们今天的辛苦,送给我们一个完美日落,今天的云很多,海与天之间被深色的云格出来一条金黄色的亮条。亮条上面的云飘成各种形状,被落日染红,我们等待着太阳坠落下来,回到住处已经很晚了,回家煮方便面,洋葱火腿炒鸡蛋,就着小米饼,喝酒,又是一个完美一天。

1月31日朱里湾到perth,住perth
  早上6点多起来,我和老杨到栈桥附近的海边遛弯,栈桥边上就是一个房车基地。有点儿飘着小雨,天很阴。

我俩转了一圈,回去吃早饭,决定一会儿来到栈桥附近游泳。水比昨晚要凉,但比巴瑟尔顿的水温还是好一些。今天天很阴,能见度很低,没有脚蹼,不敢往远处去,游了半天才看到旧桥墩上标着此处是浮潜的区域。在旧桥墩上已经有珊瑚形成,边上也有一些鱼,我看到了横条和竖条的斑马鱼,还有浮潜最常见的那种与水色最接近的,尾巴上有一点黄色的鱼,近距离趴在柱子上可以看得一些贝类,发现有一些贝类就只是半扇,紧紧的嘬在桥墩上面,根本抠不动,试着揪下一个海螺,太大揪不动,揪了一个小的给他们看了看,又放回到柱子上。全黑的鱼大一些,在水里呼扇呼扇的游着。珊瑚还不太多,不一会小蜡笔和LY都说被水母蜇了,小蜡笔的两条胳膊都红了。我们赶紧上岸。我突然觉得左脚有点发木,感觉很别扭,像是垫了鞋垫,好像是脚后跟被蜇了,胳膊上也有一小块有些刺痒。大家都说看见水母了,我却没太注意,好像是看见有像白纱巾似的东东,但没有蘑菇的形状啊?不知道是不是,好在我还穿了潜水袜子,不然我的脚可就惨了。

老杨给booking发邮件延长了两个小时退房,让我们能从容的洗完澡,收拾好再出发。其实岸边有个公厕有热水,可以洗澡,但是不如房间方便。
  出发前先去IGA超市补充物资,在这看到了那家奶牛场卖的那种酸奶,还特价,5.5元,必须要买,因为太好吃,没吃够。还买了好吃的梨,又软又甜。
  这里离塞万提斯很近,先来到塞万提斯龙虾工厂,由于边上在施工,所以卖龙虾套餐的最近这几天歇业了,只有卖冷餐的,一只B的龙虾卖$60,半只卖$40,还配有一个面包和一瓶水以及酱料。面包真心的好吃,比超市买的怪味面包好吃多了。看着冰箱里的大虾也很不错,才$15,真心的又大又甜,比龙虾好吃有木有!好后悔没有再带一盒。我们就在边上吃了冷餐,一点儿也没觉得有什么不适。中间又有两三拨中国人来,但是看到是冷餐就都走了,又遇到了昨天跟我们车的两对母子。
  吃了龙虾大餐后直奔尖峰石阵,天一直在下着雨,时大时小,风也很大,还是很冷的。石阵的面积还是挺大的,但不是很高,就是退去水的海底礁石,很多很多年前应该就是大海的海底。

远处又出现了几处白沙丘,风雨太大,没有靠近玩。直接往perth赶,路过了昨天着火的地方,过火面积还是挺大的,焦糊味还能闻得出来。西澳的夏天经常着山火,到这儿才知道海边可以这么干燥,正是由于干燥,夏天经常会出现森林大火,被烧黑的树木随处可见。听说有时还在可控制的范围内,主动的烧一些小荒草,以防大面积的森林大火形成。在路上的一处休息点儿停车休息,此处就刚刚过过火,烧焦的味道还能依稀闻到。有一种植物很有意思,远看像一丛兰草,近看发现并不是软软的叶片,而是细细的小棍,截面方形的四棱形小棍,长长了才会舒展着弯下来。有一些过了火,上面被烧过,留下一小节烧焦的头,看上去就像是一把插在香炉里的香,还是正燃着的。

到达Perth有5,6点了。酒店是两卧室公寓,楼下有免费停车库,要刷卡进入。进楼和上电梯都要刷卡。房间很好,客厅饭厅厨房都不小。有两个卫生间,两部分能完全隔开,私密性很好。离免费公交车站也很近。
  先出门侦查还车和船票,研究第二天的行程,发现明天气温不高,怕太冷不能游泳,决定后天再去罗特内斯特岛。这样明天去还车,就不用太匆忙了。决定明天上午去国王公园,下午购物。因为转得太晚了,晚餐楼下打包pizza。又回来做了汤,尽量消灭我们的存货。我洗了些衣服衣服。睡下已经快一点了。

2月1日perth
  一早去还车,还是匆匆忙忙的,路上果然有了新问题,昨晚还没问题的路口今天早上不能右转了,又多绕了几个街口,才停进停车场。还车倒是很快,什么都没看就OK了。
  出来就向国王公园走,距离也不近呢。前几天一直有车,所以今天完全脑筋短路,完全没想起来坐公交车,一直走到公园,公园挺大的,有一些奇怪的植物,一些纪念碑,和一些介绍公园发展史的资料。
  经过几天的折腾,大家都很疲乏了,在园内的餐厅,点了汉堡和炸鱼薯条,加上自己带的饼干和果子,吃得还挺饱。继续前进,走玻璃桥和DNA塔,塔的视野不好,建的时候前面一览无余,但现在树木长得很高,视线被树遮挡着,看得并不远。

溜达一圈,大家已经很疲惫了,找到黄猫免费公交车,坐到了钟塔,老杨和小蜡笔去买明天的船票,我和小泥巴研究免费公交,发现可以先坐蓝猫到14站undergrond站,就地转红猫,能直接坐回酒店。

而且更好的消息是老杨他们买到了周二特价票,每人便宜了40元。从Perth往返,还包括了酒店接送。真是太值了。LY昨天决定周二去罗岛简直太英明了。必须点赞!4点半回家休息,睡了一觉。然后坐免费红猫去Coles超市购物。就买些吃的,回来就去我们酒店的餐厅吃饭,据说是很正宗的意大利餐厅,我们点了从别的桌上看到的披萨,烤鸡肉和白葡萄酒,烤鸡肉非常的香,配有蔬菜和薯条。披萨更不用说,非常美味。明天必须继续来吃。

2月2日去罗特内斯岛
  8点到路口等车来接我们,船在天鹅河中时行驶得很慢,所以很平稳,大概走了1个半小时,到达弗里曼特。一路可以欣赏天鹅河的沿岸风光,之前船上人并不多,从弗里曼特又上来不少人,从这儿开始出海,船的速度明显加快,船开始晃得厉害了,我趴在桌子上睡了会儿,就不怎么晕了,LY和小蜡笔都觉得不舒服。好在只有半个小时。

岛上果真很是漂亮,本来想先转一圈选好地方再停留游泳。上车后,再研究时刻表发现,车的间隔有点长,30至45分钟,这样有点儿耽搁太多时间。所以我们决定还是选几个点边走边玩,我们先在5下车,走到6、7,从7上车,继续上车到最西端的11又下来,然后到17号下来,吃午饭浮潜。5、6、7之间离得很近,海岸非常漂亮,是适合游泳浮潜的地方,游泳浮潜的人的确不少,我们没有多停留。

走到7后坐车到最西端的11,坐在车上就看到了这个岛上特有的大老鼠,叫做guokka, 是短尾小袋鼠。在等车的地方会跑出来,不怎么怕人。没想到还看到了一种蜥蜴,全黑的身子,身上像蛇皮鳞片,油黑油黑的,好像叫King什么蜥蜴。

回到11的上车点儿时,有一个岔道,由于坐车的时间已经到了,只是车还没来,小蜡笔没过去,我们三个人往里走,张老三走到一半就往回走了,研究起来一个手摇发电的语音讲解器,我们俩又往里走了一点儿,LY在前面,我怕耽误车,都不想往前走了,LY突然喊海里有鲸鱼,我赶紧跑过去,果然海里翻腾着几只,但是好像不是鲸鱼,应该是海豹之类的东东,好兴奋。

本来图上标567也是浮潜不错的地方,有不少人在那边游泳。但是下船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17、18、19这边风小一些,下午温度会高一些。我们到这里差不多1点多。先在18下了车,觉得地方比较小,翻过沙丘,觉得17地方更大一些,决定在17玩。
  刚铺开地垫准备吃午饭,没想到有一只蜥蜴虎视眈眈的盯上了我们,难道我们站了它的地盘?向我们的地垫攻击了两次,互相都被吓到了,也不知道蜥蜴吃荤还是吃素,会不会咬人呢?
  午饭没敢多吃,怕吃多了浮潜不舒服。这里的水比起前面两个浮潜的地方冷了不少,在水里游着还可以忍受,站在水里不动,冻得不行。这个湾应该是有些特色的,因为有两艘游艇专门带客人来浮潜。游了一会儿才发现,在离岸很近的地方有个很深的海沟,既可以看海沟,海水又不是很深,而且上面是水草,也不扎脚,老杨正好可以站在上看。海沟里有一些珊瑚,最明显的是一片紫色的珊瑚。海沟还是挺深的,看着那么深的海沟,还是有点儿害怕的,主要是没有脚蹼,怕突然出现问题,不能很快摆脱困境。这里的水草茂盛,很多是绿色的,显得生机勃勃的,不像很多地方,成棕黄色,不知是死是活。大鱼也有不少,银白色的大鱼最多,胖嘟嘟的,缓缓的游着,被抓拍到的机会最多。还有一条花斑的大鱼,懒洋洋的不怎么游,所以被看到好几回。仔细看会发现很多鱼在水草从中钻来钻去,往水面上方看,能看到很多小鱼群,个头虽小,但是数量大,在亮光中很明显。尽管说下午这边儿风浪小一些,暖和一些,但其实还是很冷的。我冻得不行,尤其是把呼吸管给小蜡笔时,站在水中不怎么动,就更冷了。最后我俩上岸后,直接趴在沙子上来了个老龟晒背,还是觉得冷,LY冻得直跑圈,赶紧换好衣服才暖和过来。

已经快4点了,必须赶上3点50到这站到车,否则不能赶上5点从码头出发回Perth的船了。我们本来是从18翻沙丘到17的,不知道17的站在哪里,走出来后也没发现,只好往18走,好在不远。
  顺利上车,赶到码头,就上船了。很快就出发了,在海里这段风浪比来的时候更大了,晃得更厉害了。外面的很多位子位子都会被溅到水,没法儿坐了。LY一直爬着,挺难受的。小泥巴倒是还行,一直在外面待着吹风,我倒是没那么难受,只是觉得累,眯了一觉。进入河道,船速明显下降,船也平稳的多了,回程船开的要快一些,没到两个小时就到了。
  出了码头,有车送我们回宾馆,很快就到了。回来赶紧洗澡,洗衣服,好在这个公寓的洗衣机是带烘干功能的,可以把游泳衣和浴巾进行烘干,吃完晚饭就可以回来收拾东西了。

仍然来到昨天吃饭的那家,今天有主厨特价菜,可惜最吸引人的大肘子卖完了,我们点了个pizza,一个八只炸大虾配沙拉,意面,一瓶白葡萄酒,一个巧克力蛋糕配冰淇淋。Pizza依然非常好吃,意面更是奶香浓郁,我超爱。香酥虾仍然不小,沙拉是奶白菜?配着蒜香面包粒,被我干掉不少。巧克力蛋糕是小蜡笔的最爱,真可惜我们在Perth住的时间只有3天,每次都来的有点儿晚,不然真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家意大利馆子非常正宗,不但厨子是意大利请来的,连服务员好像都是,因为他们的英语好像不太好,说的好像是意大利语。
  餐馆和我们的住处隔了一个路口,边上是个挺大的街心公园,就是大大的草坪,本想在里面转转,溜溜食,没想到边上有辆警车,说为了安全不要在这溜达,于是赶紧回去了。在曼谷机场休息时,看到报纸上说那天晚上有抢劫案发生呢,下午还没天黑就有酒鬼在路上大叫了,在车上还有几个小孩在学张老三叫小蜡笔。Perth明显不如其他小地方感觉安全。
  回公寓赶紧收拾东西,LY打电话给131330订了明天早上6点半的出租车。最主要是要订一辆大的车,否则四个箱子,普通的出租车装不下。早上简单吃了点儿,其它的油,盐,米,黄油等就放到公寓里了。来的车果然是辆旅行版的车,放下4个箱子很轻松。我们离机场不算远,到机场$40。还是老杨酒店选得好,离机场不远,离钟塔不远,离还车的地方不远,酒店本身还有一家好吃的意大利餐馆,简直是完美。

2月3日perth至曼谷北京
  早上司机准时到达楼下,到机场办手续还挺顺利,把买的地垫也打到小箱子里了,到机场一称,竟然超出7公斤,把地垫拿出来把书拿出来,到了7.5公斤,就放行了,其实箱子还挺空的呢。
  在曼谷转机的时间很长,要差不多8小时,我们事先在国内订了腾龙的贵宾室休息的点,每个人都买了两个点,在f区的这个区,一个点可以休息4小时,没想到我们待了差不多8小时,只扣了我们一个点,浪费了一个点。
  休息室里面的吃的很丰富,味道也不错。有奶油蘑菇汤,很香浓。烧卖,包子、还有五,六种塔帕斯,还有水果,何种饮料和酒。还提供泰国口味的方便面,味道很不错,尝过之后还到边上的店里买了6桶带回国。还有一些花生和薯片什么的小零食。虽然多花了10块钱,但二十元也很直啊!一会儿溜达过去尝尝这个,一会儿溜达过去尝尝那个,四个人都吃得肚歪。8个多小时,一晃就过去了。这程是曼谷北京,所以人很多。要了葡萄酒,但也没什么睡意,迷迷糊糊的。空中的服务还行,一直都在不断的送水,时间比去程要断不少,只有3小时40分,早上5点多点儿就到了。

旅游后记
  这次除了Perth,依然是一天一个地方的玩,好在有几天在一个大区域,路途不太远,总之还可以再慢一点儿。
  罗特内斯特岛非常值得住上一天,我们玩得有点儿匆忙,主要是没能放松下来。其实不管在哪,想到海里游泳浮潜,不住下来专门下水一天,都会觉得挺赶的,我们应该有一天光是游泳休闲的安排就好了。
  还有就是奥尔巴尼也应该多住几天,海岸线太漂亮了,不过南海岸的海浪会大一些,不像西海岸那么风平浪静,西海岸的巴瑟尔顿非常适合玩水。
  天气大多数都是晴好的,只有两天阴天下雨,下大雨的那天还赶上了着山火,被迫绕路。一月底二月初,Perth附近的天气已经不怎么热了,虽然好多老外仍然短打扮,但是我穿两件衣服,也一直没觉得热,在南部海边被海风吹着,还觉得挺冷的。不过听说我们回来后perth那边又热了起来。
  西澳的道路并没有北京的宽,限速110的路既不分道,也不封闭,好在车不算太多,但也没有其他游记里说的,开半天见不到一辆车。大概是在他们的假期里的缘故吧,出门度假的人很多的,经常看到顶上绑着小艇小船的车,好在漂亮的海岸线很长,随处可以趴,人员比较分散,海滩上的人都不会太多。
  在朱里恩湾的栈桥附近游泳,栈桥边上有一小段老的废弃的桥墩,时间久了,底下开始生长珊瑚了,也有一些鱼。旧桥墩上写着两边是浮潜的区域,但是我们在那里遇到了水母,三个下海的人都被水母蛰了。那天因为阴天,能见度不好,没敢往远处游。想浮潜还是要有好天气才好。乌云密布的天气,看波涛汹涌的大海比较有气势。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2: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13:56

向往的地方,学习了

2016-05-24 18:34

请问第一晚在班伯里住的地方名字是什么? 在哪预定的?很美的样子

2016-07-14 20:04

能把住的酒店的链接都贴一下吗?我觉得你订的都不错的,想参考一下

2016-07-16 17:20

背景是什麼音樂來的

2016-07-16 21:27

2016-08-11 15:02

2016-09-03 17:02

想问下您在哪里查的机票呢

2016-10-29 15:37

请问,签证表格上的“打算多次进入澳大利亚”,选择“是”吗?谢谢!

2016-11-05 16:48

引用 fangliu 发表于 2016-05-16 12:25:0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fangliu:乐意当导游

2016-11-07 04:54

请问班伯里住的酒店是哪家?

2016-11-21 10:23

引用 (๑Ő௰Ő๑)MOS 发表于 2016-11-05 16:48:47 的回复:

回复(๑Ő௰Ő๑)MOS:是的

2016-11-28 11:24

引用 鲁比 发表于 2016-07-14 20:04:02 的回复:

回复鲁比:BunburySeaview Apartments (班伯里海景公寓)
205 Ocean Drive, 6230 班伯里,  AUD 300

2016-11-28 11:29

引用 木偶心动 发表于 2016-11-21 10:23:49 的回复:

请问班伯里住的酒店是哪家?

回复木偶心动:BunburySeaview Apartments (班伯里海景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