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七月一路向西【青海、敦煌七日大环线】

烟雨江南 (杭州) LV.5
2016-05-13 16:14 3416/12
  • 出发时间/2015-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不记得在哪本书里读到过这样一段话:“临溪流以静对,访草木以素心,登高极目知天地之大,置己苍茫知寸身之微。在与山水的相处里,懂得了如何跟自我所在的世界相处。”
       所以说,远足,是心灵的沐洗,是换一种方式让精神突围,是以自然的视觉,看清人的世界。自然示阔旷于万物,只是想告诉每一个生命,走出自我的狭窄,不必为一人一事一物所拘泥,心无宕动,世界自风烟俱静。
       心安此句,以此为序。

---------------------------------------------------------------------------------------------------------------------

【关于出发】:
       每年的暑假,是我们一家人旅行的季节。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与行二者相辅相存从不分家,简单的道理,看似人人都懂,但践行却难。枕边的书,搁了小半年,翻开的还是那几页;列好的旅行清单,因为种种籍口,搁浅了一次又一次。
       年轻的时候,会因为疯狂的追梦,不知疲惫的往前冲。人到中年,会知道停顿和回首,让身体和灵魂得到歇息与滋养。更何况,家有少年初长成,带上他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让彼此都在一种没有工作和学业压力的环境下呈现一种最放松的状态,回归到那个最真实最自在的自我,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圣,我相信,这是让父母和孩子相互交融彼此成长的一种最好的方式,所以,我们又出发了!

【摄影器材】:
  佳能60D、SONY微单、iphone6 plus

【行程时间】:
   2015年7月14日—— 2015年7月23日

【温馨提示】1、青海湖昼夜温差大,有时会下小冰雹,注意带足御寒的衣物。
                      2、个人觉得缓解高反的头痛藿香正气液比红景天更有用。
                      3、盐湖里会有许多看不见的窟窿眼,小心坠跌受伤。
                      4、女生多带几条批肩围巾,既御寒保暖又是拍照装逼神器。
                      5、多带一台备用手机以备不测。
                      6、带孩子的蜂友记得带上孩子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好多景点凭证半价。
                      7、沙漠里的紫外线真的好强,多涂防晒霜,不然半天就让你的小脸颊变成高原红。

【关于行程】==走的大环线包车7日游==
                     第一天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第二天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柯湖区-大柴旦(宿)
                     第三天  大柴旦-(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沙洲夜市)(宿)
                     第四天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宿敦煌
                     第五天  敦煌-嘉峪关城-悬臂长城-七彩丹霞-张掖(宿)
                     第六天  张掖-卓尔山-(扁都口)-祁连(宿)
                     第七天  祁连山脉-门源(油菜花海)-大通(黑泉水库)-西宁

【关于用车】由于高原海拔比较高,担心身体反应,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自驾游,而是选择了当地包车服务。价格合适,路上没有多余担心的问题,而且司机师傅会为客人提供很多的便利条件,省去很多费用。费用短线600/天,我们七日大环线一共5000元,包含汽油费、过路费,停车费。
                    司机问题:(重点重复多遍,毕竟整个行程跟司机有很大关系)
                    1、司机民族问题:西宁伊斯兰教的司机很多,联系包车司机的时候能确认下最好,毕竟他们只能吃清真的,有很多的不方便。
                    2、行程路线:行程路线最好是提前敲定下来,有些司机会嫌景点远或者路难走而不去,到时候我们人在车上,也没办法。
                    3、确定司机:如果行程定下来的话,要尽快联系司机,特别是旺季的时候,不然口碑好的司机都会被定光滴。
                    4、司机推荐:车小二户外包车旅游车队,电话:13309710253;13139059700  联系车队,他们会提前为你预约好司机,拉我们的司机是刘师傅,全程对我们都很好,服务很热情,值得推荐哦。

【其他问题】
       1、关于高反:毕竟西宁海拔不是很高,但是难保有的亲们多少会有点反应,所以可以提前吃红景天,向秋秋这种跑过西藏5000+海拔都没反应的人,居然在此次路上高反了,高反了,没错就是高反了。
       2、关于药品:建议带点肠胃药,那边饮食习惯跟南方还是差很多的。牛羊肉,面食,咱家哥哥说此次把这辈子的羊肉都吃光了,不过也别担心,一路上川菜馆也很多,众亲们,还是有所选择的。
       3、关于防晒:防晒霜当然当然当然要涂的啦,而且要不断补,那里的紫外线真不是一般的强,简直是二班的。不涂的话,哈哈哈,就等这当关公吧。
       4、关于衣服:衣服啦,女孩子当然喜欢出去拍美美的照片啦,所以衣服要带鲜艳一点的,出来的照片那叫一个漂亮,不过秋秋此次拍的都是渣片技术不好。可以多带点围巾,一来可以防晒,二来可以防寒,三来可以臭美啦~还有哦,一定要带厚的,不然在黑马河会跟秋秋一样,快被冻出翔来了。哈哈哈
       5、莫高窟门票:切记切记提前定,至少提前一星期,不然的话,你们就会出现到了敦煌看不了莫高窟的情况了。

预告片

行程开始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眨眼间,我们就在机场了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眨眼间,我们的飞机降落在西宁啦,
       到了西宁,我们的司机,刘哥来接我们。接下去几天的游玩都得靠他了,对他的初印象感觉不错,对于刘哥也是上蚂蜂窝,看人游记介绍的。电话联系,确认下时间,车型,行程就定下来了。本来约刘哥晚上一起吃饭,顺便讨论一下接下来的具体行程以及注意事项的,结果刘哥家里有事,只能把我们送到酒店又回家了。那我们晚上就去莫家街扫吃的去,吃货想到有吃的就给外兴奋。
我们住宿是在离莫家街不远的七一路上万年快捷酒店,09718200715家庭式的,卫生方面挺好的,帅哥老板人也很nice。最主要的是方便,酒店和车队是一条龙的,包括住宿费都可以给我们优惠。收拾利索出门,迫不及待的去感受下,西北的手抓羊肉。经过一家清真德禄酸奶店,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我们也就跟着买了2盒,那味道,确实够酸爽的。跟我在西藏吃的酸奶完全不一样。倒是挺像在拉萨西宁的火车上买的那种酸奶。个人口味不一样,我更喜欢拉萨那浓浓稠稠,原味十足的酸奶。边吃酸奶边走。不一会就到马忠食府了,不用说,这里的人,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挤了好久才挤进去,吃了酿皮,表示吃不惯,连阮妹纸那个不挑食的人都吃不了。羊肉串和手抓羊肉倒是不错。就是吃一顿饭,好辛苦的呀。填饱肚子赶紧回去休息。

DAY 1

早上8点,我们准时把行李整理好,刘师傅提前就到了酒店门口,师傅电话13830653987.第一站去的是塔尔寺,拜佛的人挺多,而我们是来拍美照的,里面也不算很大,但还是折腾了好久才出来。于是妥妥带我们去吃午饭,自那以后,我们的每餐都是清真食品,因为我们的妥妥先森是一名穆斯林,有着深深的信仰。他和我们说了很多关于他们的宗教、文化。对我个人而言,它似乎让我找到了信仰,一种内心的信仰。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会迷茫。

湖边玩完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往黑马河,也就是晚上要住宿的地方。他跟我们说,黑马河湖边住宿分两种,帐篷和楼房。楼房价格比较高,帐篷相对来说会便宜很多,我们提前在网上看到了卓马家评价很好,最后也是让刘哥帮我们定的卓马家,虽然价格是贵了点,但是在那个地方能有那么好的住宿环境已经是很好的了。 住宿解决完了,我们就出发去湖边了,从住宿到湖边很近。下午六点多的时候,黑马河的景色还是依然很美丽,很多人都在湖边照相。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哦···
TIPS:
大环线,7、8月旺季,报价是在800-1000/天(一般只需要提供司机的饮食,有了解到,司机一般都是带客人到熟人的客栈,他们的住宿费就不用付,有时候没客房的话,他们就着沙发睡。考虑到司机比较辛苦,每天开那么长的车,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把司机的住宿给包了)
      亲们如果要住宿黑马河的话,还是要备件厚外套的,那边早晚温差很大的,到了晚上只有4-5度。司机因为是本地人,跟我们的体感不一样,我们去会受不了滴……

DAY 2

黑马河的日出真心美的有点假······
早上七点,出发下一站,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刘哥说,今天路上可以拍公路大片,好激动啊~~~然后刘哥又归于疯狂的状态,车里播放着草原歌曲,我们三个开始自嗨。我们谈感情,聊生活,各种天南地北的聊……聊到终于没话了,俩逗逼就去梦想接着聊,我就发挥我的长项——放空。

玩过了茶卡盐湖,我们驱车赶往大柴旦······
大柴旦住宿不多,也没办法网上提前预定。一边五点之前到大柴旦,现场找的话,住宿还是有的。仅限于1-2车。如果30-40辆车的人集体到大柴旦,住宿当然订不到了。我们到的那天,还是有很多住宿的。还有西部地区是 不接受口头预定的,一般不留房,除非你先打定金过去。

DAY 3

雅丹有四个景点,每个景点停留时间不一样,观光车是按原车原位的,一车接送完。等到第三个景点的时候,又花了400大洋,去看观光车看不到的风景了。这个是非常值得的。关键是还要碰到个会拍照的司机

这400大洋觉得花的很值。第一,我们没有了时间限制,看到更多的美景;第二,人少了,司机讲解得很细也很风趣;第三,我们居然在里面看到了水,没错就是水。那可是很难得的,估计是人品大爆发吧。秋秋文笔实在有限,大家就看照片吧

传说中的玉门

赶在天黑前到达敦煌,我们之前在网上订了敦煌的住宿,敦煌饭店。哇^--^,一进去开心得不要不要的。环境真的是太好了······
房间里还有绿植,也很贴心的帮我们插上了电蚊香。感觉就很好。遗憾的是,我们只订了一晚上,想再续一晚上已经没饭了。没办法,旅游旺季,住宿就那么紧张。所以要提前定。如果交给司机的话,确实很不放心。

DAY 4

今天,司机彻底放假了啦,而我们三也分开行动了,因为莫高窟的门票要提前预定,等我们知道有这么一回事的时候,已经只剩2张票了。我们去莫高窟的时候,软妹纸去博物馆。听说,我们这次同行车辆中,有2/3的人没订到莫高窟的门票。
       莫高窟还是非常值得去看的,每个讲解员带去看的窟都是不一样的。看完后,我很是震撼,下次,我想我还会再来的吧。

中午回酒店休息会,到了晚上我们吃饭后直奔鸣沙山去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让我们就此遗憾,也是因为这遗憾,让我还会再来敦煌的,这样也算是美丽的错误吧。
我们怕热,八点才出发去鸣沙山,结果又是等骆驼,又是这个又是那个,还被骆驼绕了一圈,太阳下山了月牙泉也只剩下夜景了。落日也没看到……好多的遗憾啊,好吧,敦煌,鸣沙山,月牙泉。你们等着我吧,我还会再回来的。
在半坡上坐会,风很大,确实说话嘴巴都是沙子。哈哈……其实沙漠行走的感觉还是挺好的,真心是晚上去可以不用租鞋套的。我们犯二了……

此行最想拍美美照片的地,却是最美出照片的……哎,好吧,有遗憾才有再来的机会

DAY 5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对司机的了解也是更加深入。刘哥,人是比较老实的,心里也没什么小九九。他每次看我们俩女生搬那么重的行李的时候,都会主动帮忙。
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奔着七彩丹霞去了……

可能是这几天的奔波,哥哥有点累了,到了丹霞,他兴趣缺缺,我跟软妹纸到处跑,也没细看,主要是人……真……的……太……多……啦……想看个落日都挤不进人群。只能匆匆忙忙拍几张典型游客照,然后,回酒店……
晚上在张掖,我们去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清真馆,真心的性价比高。

DAY 6

剩下两天的路不是太远了,路上有充足的时间拍照······

DAY 7

一切都只有自己去感受自己去珍惜,你才会发现身边的美好,最后再推荐一下我们的包车师傅吧,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的哦,13309710253;13139059700,微信708820213

人们都说:一段旅程的结束,代表着另一段旅程的开始。青海甘肃环行整整7天,我们看过了青色的海、黄色的菜花、绿色的草原、圣洁的雪山、红色的土地、金色的沙漠、纯白的盐湖,五彩的经幡······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今天已经过去——我生命中所有天中的一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而我依然年轻。
                                                                                            ——杰克伦敦《大路》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6 12: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6 13:56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5-16 01:02:57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还好啦,我也是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5-23 15:42

引用 finepp 发表于 2016-05-16 13:56:1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finepp:很早以前我也是不喜欢出去,跟着朋友走了几个地方之后,我发现出去以后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自己的见识很有帮助,从此爱上了旅游······

2016-05-23 15:58

不错车小二

2016-05-23 16:49

楼主写的很棒。 那位刘师傅联系电话多少?方便介绍下吗

2016-05-23 17:42

引用 叫考拉的胡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5-23 17:42:31 的回复:

回复叫考拉的胡子小姐:13309710253

2016-05-24 14: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3 16:40:39 的回复:

我也准备今年七月份去,看了你的游记估计就按照你这个线路走了,对了问你一下包车有没有便宜点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直接打电话就可以了,价格你们可以商量的13309710253

2016-05-24 14:17

引用 西宁万年快捷酒店电话8200715 发表于 2016-05-23 16:49:36 的回复:

不错车小二

回复西宁万年快捷酒店电话8200715:谢谢

2016-05-24 14:18

好羡慕LZ,可惜我没有走大环线,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