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绍兴、武汉、长沙、重庆、成都】没商没量 说走就走

Woococo_ (哈尔滨) LV.4
2016-05-13 16:19 3048/18
  • 出发时间/2016-04-23

想说从知道游记软件开始 就一直想来写 那时候应该还在上大学吧 没事的时候爱看看马蜂窝上的游记 精美的图片 完美的配置 一切都是我这个爱好旅游的菜鸟所向往的 那时候没去过太多地方 去了也就只是观花谈不上 游 这几年开始想着每游过一地就赶紧记录下来 可是无奈拖延症 直到今天才开始了我的第一篇游记。
旅行的出发点来源于我的一场杭州笔试 抱着不去可惜去了也够呛的心态 和c一拍即合 开始了一段没头没脑 毫无计划的任性行走。
因为本来就是想去考试的 潜意识里知道可能会顺便玩几个地方 但是一开始还是打算在杭州体验一下 万一来杭州工作了那 打算不做游者 慢慢的走走 看看。

第一站 杭州

因为比较突然也没有提前订到合适的机票,所以学生党嘛 选择了一班半夜的飞机 这样还不算亏太多 20:30从哈尔滨起飞 快十二点才到杭州
提前也查了天气预报 发现温度不高还蛮开心的 因为受不了太热 果然一落地发现在下雨

因为考试是在浙江大学的玉泉校区 就把住宿安排在了 离那很近的青芝坞里 一家叫听泉客栈 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也没来得及体会 第二天一出来舒适至极 雨后的气息加上满眼的绿色 心情不错

浙江大学挺美的 上课的路被两边的树叶压得满满的 更好的感受是雨后的清香和舒适的温度给的 因为下午还要考试 就在杭州大学里面找了个能收现金的食堂 看了点评评价蛮好 味道还可以吧 着急点的菜没走心 肉两块就腻住了

我是美食主义者 吃穿住行对我来说的排序是 吃住行穿 走到哪都得先查好什么好吃 再决定行程 考完试 逛了逛浙江大学 然后就去西湖 因为不是第一次来西湖了  这次打车过来停在了西湖景区的一个偏门 就是一条路一直走哇走 走哇走 走的很累很冷 还是坚持走到了公交车站 然后就开始搜大众点评 发现有家潮汕火锅很火爆 在西湖附近的银泰城 就直接打车过去了 等了三小时啊 走了还可惜 不走也是真的饿 坚持到了最后 吃的很满足  杭州的交通是很方便的 本着一颗省钱的心 吃完饭选择坐公交回酒店

第二天

说到酒店我住的是青芝坞里的客栈 听泉客栈整体挺好的 因为在青芝坞最里面所以很安静 年轻人开的也比较舒适 这次出行都没有拍住宿的细节图 因为时间安排的比较满 基本都是早上起来收拾完就走 一直走到晚上十一点多再回去 直接倒头就睡 青芝坞里面的客栈都不错 价格大多在300左右
从我住的客栈出来就是植物园的一个入口 听卖票的说早上七点之前 晚上八点之后是可以免费进的 觉得七点之前很适合晨练的大爷大妈 鸟语花香 树叶花草都被雨水冲洗的十分干净 现在想想那种宁静和清爽都是十分怡人的

值得一说的是 植物园还是蛮大的 加上路牌不是很清楚还有施工的区域 所以一不小心就找不到回去的路 我和c走了好久绕了好几圈才找到客栈的方向 办理了退房 我们挪到了离青芝坞进口近点的另一家客栈 叫猫窝风情 这儿的话就比较吵了 因为楼下都是吃饭的 早上也有来往的车声 如果不太累可以选前面那个客栈  不然每天回来很晚都要走很深才到住的地方 节约点步数 哈哈

要了挺多吃的 我和c都是能吃之人 但是加之走迷路加之办入住 吃饭的时候也都快下午两点了 饿的不行 也顾不上照相了 这家知味观上次来也被推荐 这次又带着c来尝 我是挺爱吃的 在东北吃惯了油腻 重口味 来尝尝清淡 小吃样数不多 我基本都吃过啦 反正就都挺喜欢的

这家知味观的地址也很好 离西湖不远 附近还是商圈  吃完就直接带着c走我上次走过的熟悉区域了 虽然没到五一 但是人也不少 西湖边上树林中 还是有唱歌跳舞的大爷大妈 气氛很好

西湖边的树上 有只小松鼠 遭到围观
写到这才发现我并没有找西湖的照片 看来不能对一些没去过的人起到指导作用了 哈哈
可能是平时在家宅惯了 这才走了两天我和c就累了 索性找了家西湖对面的满记甜品 我一顿满足 一顿吃 c趴桌子上睡了一觉 是有多累

从满记出来就弥补了上次没来星光大道的遗憾 因为之前听一网红说 她们总在星光大道拍照 以为是那种比较b格的地方 到了发现就是一商圈 有几家商场 分为一期二期 没有很大很多 逛了一会就逛完了 在一家商场里偶遇娃娃机 哈 娃娃高手我和c怎么能错过 粉红豹八块钱就抓上来了 我说咱见好就收 c非不死心 又换了五十的币子 最后的最后就是快60抓了这仨

这个时候已经是疲惫脸了

星光大道逛完我们并没有停止脚步 搜了一下杭州的小吃街 并选择了一个比较不远的吴山小吃街 其实就是夜市 小吃比较少 跟我们哈尔滨师大夜市比起来差太多了 基本都是买衣服小东西的比较多 枉费我这么远过来找小吃街 呜呜 不过虽然这样 我还是撑爆 在去的路上我就在全家买了酸奶和卷饭and鸡蛋 到了之后吃的烤冷面 炸玉米 喝的奶茶 还在路过的日料店里 吃了好几串串烧溜缝 吃货的世界可真是满眼的食物

然后我就心满意足的回青芝坞了 回去还吃了白天在知味观买的鸡爪子 吃的时候没觉得怎样现在写出来 可真是好逗 不过这个要推荐 真的很好吃 买了酥鱼 鸡爪和排骨 最爱鸡爪

第三天

由于第一天来的时候就在青芝坞的门口看到有个叫朴墅的餐厅比较火 于是就一直惦记 由于人太多和闭店休息为由一直没吃上 今天必须补上 于是多睡了一会 起了就直接过来了 这多好 又不用排队 又能吃很多

这几张照片照的挺不容易的 我就觉得位置不错 外面景色也很好 想要照出那种美好的感觉 我也是换了很多角度 不顾旁人让c很无语 味道其实也就还好 这是离得近 要不没必要特意来吃 环境挺好 外面下着淅淅小雨 美

吃完饭就来灵隐寺了(因为之前没有写这样详细游记的打算 所以细致的坐车什么的就忽略了 基本就是从哪到哪用app一搜 有公交方便的就bus特别近的就打车 起步费)
虽然没到五一 但是人意外的多 不喜欢赶上这样的时候 觉得就真的很像在旅游  谁让我还是学生 经常都是别人放假我宅着 别人上班我出游
也是由于人多吧 没有特好的感受到灵隐寺的那种静谧 但是看到好多尊大佛 并许了愿望 也算不负此行 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偶遇绣球 多好看

我的记忆力真的越来越差劲 要不是屡着美拍的日常 我也是想不起来很多行程的
之后去了清河坊 每个去玩的地方好像有这样类似的古色古香步行街 有小吃有特色有衣服小玩意什么的 没觉得有特别之处 所以没有耽搁太就走完了   对 这里要提到我的小绿伞 在十元店买的 之后我是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拿着它 因为太长放不到箱子 我又那么会过舍不得扔 哈哈 一直走了六个省
(我写东西不爱用标点不知道读起来会不会很累)
逛完打算去杭州城市规划馆 毕竟考虑以后要不要来杭州工作 想多了解了解 谁知道走到一半 幸好c查了一下 打电话问详细地址才知道现在正在装修改造期 对外封闭 不然那么远 到那就傻眼了

还好及时发现 赶紧改变路线 我就又惦记着这个总是出现的“来杭州必吃的奎元馆虾爆鳝面” 坐了公交一路颠簸 来到了奎元馆的总店 可好 为了迎接G20会议 人家也闭店。 我和c都是为了吃不轻易放弃的人 又找到了另一家分店 打电话过去说可以吃 就直接奔去 果然 味道超赞 还要了一个虾仁炸酱面 酸甜萝卜 都很棒。看我每天这紧紧的行程 所以两万多步都是很平常的
最重要的是 这都是穿插在去绍兴之前的 so我们比较慌张的赶上了去往绍兴的高铁 。。

第二站 绍兴

可能个人习惯吧 我一直都比较热衷这种 晚上赶到一个地方 住一宿 第二天开始新旅程的安排 不然把时间都浪费在往返路途上 住不好 玩不好

一睁眼打开窗帘看到的景色

绍兴是个小城市 主要就是靠旅游拉动经济 相比附近那些富得流油的地方 它应该是最朴素的
第一站 来到了 鲁迅故居 故居反正就是那个样子 大概还原人物的生活起居样貌 走近历史人物 建议好好的去了解或是对人物很着迷 再走访故居 可能会感触更深 鲁迅故居是免费开放的 鲁迅也是为了后人们留下了宝贵的资源 整个这片区域都是以鲁迅为名各类景点 看到了三味书屋 还吃了孔乙己的茴香豆 也算了了儿时的一桩好奇心

当然 不能错过的就是这家曾经鲁迅笔下 孔乙己来吃茴香豆的酒店 就在鲁迅故居出来不远 味道都非常不错 梅菜扣肉更是正宗 肥而不腻

吃饭之后就来到了沈园 留下了陆游与唐婉的动人爱情故事 主要的景点就是这块碑石

东院的红鲤鱼

心形池里的小蝌蚪们

东院被打造成了情侣园 设置了一些心形池 鹊桥的景色

这是康桥直街上的花 绍兴本来也不大 所以从哪去哪都很近 鲁迅故居对面就是沈园 没走多远就是这个康桥直街 说是最能看出绍兴当地人特色的街道 结果这个景点估计已近衰败 人很少 店铺也没剩多少 确实有很多当地人生活 走马观花的走了一趟 直接去了周恩来纪念馆

绍兴一天绝对就够了 没去全 但是主要的都看了看 就在清河坊的时候 和c买了去武汉的高铁票
因为不是故居是纪念馆吧 东西比较少 但是我又不想看的不仔细 所以又急急忙忙的赶高铁 提前十分钟到了车站 感谢年轻灵活的出租车小哥

第三站 湖北武汉

已经写了小半天了 写游记果然是项大工程 不行了 能不能先发布再添加啊 我试试
(果然发上去了 哈哈 还有回复和收藏好激动 还可以继续修改 不错 突然觉得要写好久啊~ 那我也得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绍兴武汉的高铁大概五个多小时吧 晚上十点到的武汉 订了武汉大学附近的丽枫酒店 丽枫是连锁 价格比一些连锁稍高点 但是物有所值 觉得从干净整洁到服务都是很不错 位置也很不错 门口就是公交站

第一天

武汉之行的第一碗热干面 来自武汉大学门口随意的一家面店 但觉得是这两天在武汉吃的最好吃的

武汉大学正门

武汉大学校训

武汉大学门口就有一家周黑鸭 来之前查了一下 说是到武汉一定要尝尝最正宗的周黑鸭 可惜c不吃鸭子 只买了一盒 吃了好几天 确实好吃哦 不过我觉得哈尔滨的周黑鸭也好吃 喜欢甜辣甜辣的

刚进学校觉得真的好美 大片大片的绿色 宽阔的草地 与前几天在杭州绍兴的小家碧玉形成鲜明对比 一边逛 一边感慨怎么没努努力 来这上大学
只是可惜错过了最美的樱花季 于是只能坐在草地里 尽情的舒展一番

从这片绿油油的草地出来 打算逛逛校园 看到有租自行车的 想想索性租个吧 省力气 结果可好 各种坡 累死我了
把校园基本上转遍了 学校周边都是居民区 也在校园内 还挺有生活气息 赶上中午蹬的又累又热

从武大出来就来户部巷了 一来就开心了 各种小吃看着比之前去的杭州夜市好吃多啦 吃货又开心了 到处都是排队的人民 火爆的摊位有很多

最有名的热干面 三鲜豆皮 糊汤粉

武汉长沙臭豆腐排好长队 没吃 因为过几天就要去长沙吃臭豆腐了呀 hiahia

排了这个 还不错 但觉得哪都能做 没有地域特色

这家就在炕土豆旁边 就让c一起排 这样不耽误 但是想不到 真的好好吃啊 外面超级酥 里面超级嫩 比较惊艳

走了一趟吃的还是挺爽的 所以户部巷好评 值得一去 不鸡肋

从户部巷出来一搜位置离黄鹤楼超近 打车就是起步价 因为挺热的就直接打了车 后来才知道 户部巷头儿有个天桥 天桥是四个出口有一个就可以直接到黄鹤楼正门 超级方便 结果打了车把我们送到的也是另一个门 相当于我们是从黄鹤楼后方爬上去的~ 逛完黄鹤楼 从正门的入口出去缕着天桥一看 唉~那不就是户部巷么 所以说~~

黄鹤楼真的很宏伟大气 在外面拍了好多照片 人不是特别多 但是强迫症还是希望照片里面没那么多人

写游记就够累了 真不想再做照片 加水印了 就酱紫对付吧 等我以后有准备的

逆光~

从黄鹤楼正门出来 左面就是长江大桥 右面走就是天桥 走下去才可以打车 我们也是走下去才发现 原来那就是刚刚的户部巷~~无语凝塞~没有直接去长江大桥 因为毕竟那是夜景比较美 白天的话 暴晒不说 也看不出美感 于是走下天桥打车去了昙华林

昙华林就是类似这样的特色小店 挺适合小清新文艺范来拍拍照的 只是现在来的游客人流比较少吧 有些店已经没有了 街道没有很长 比较快就走完了

徐刀刀的玫瑰饼 新鲜出炉 好吃

逛完昙华林 直奔楚河汉街 因为刚才的出租车师傅说现在年轻人都不去昙华林了 都去楚河汉街我们就来了 哈哈
没错 又是叫的车 谁让c这么懒蛋 不过也不怪他 天天背个万能大书包还得给我拍照 也是够辛苦 就觉得有些游记里面 从哪坐车坐到哪都明明白白的 好佩服 觉得那样才是旅行小能手 嘎嘎

楚河汉街是全中国最长的步行街 这整个区域都是万达打造的世界级旅游项目 投资五百亿 也真是酷 把东湖和沙湖打通了~~~建造的这
确实很美 牌子多 吃喝玩乐都

因为司机把我放下的时候告诉我们左面也是右面也是 让我们自己选择 我们就选了一面 走完发现这个汉街的牌坊 就一直以为是不是那面是楚河啊~后来才知道 这只是个名字 都是街 哈哈

无意在楚河汉街看到大玩家 娃娃高手不能停 抓住四只小可爱走人  第二天无奈将抓的这几个娃娃寄回去了 放不下

然后就来到了长江大桥了哦 玩了一天我的c的感想就是 真的这些景点哪哪都离得不远 玩着玩着就觉得也基本就这些 哈哈 总是这样感慨

这个就是那个神奇的天桥

这样满满的一天 我真是个努力的行走者 三万步轻松松 虽然身体累 但是内心很满足

第二天

前一天的晚上就在累成那个样子的情况下 我还在惦记武大附近这家比较受欢迎的冷锅鱼 因为它就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 前一天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到了说打烊了 内心一下暗淡 是把它当做动力才坚持走回来的~~~ 心想 赶紧睡 起来就去吃! 于是 好好睡了一觉之后一起来就直接奔来了

其实就还好吧 关键物美价廉 鱼片是无限量添加的 但我只吃了一锅 加不了了

吃完饭 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 往门口走的时候 c说 不能是中午时间去吃饭休息了吧 我说不能 到了门口 发现 果然 休息调整几个月 要到七月份才重新对外 好吧 不是第一次这情况了 来也别白来 照两张

参观完博物馆的门面 心里一阵轻松 好耶 就剩东湖了 (出来玩我发现我是那种景点强迫症 制定好的行程 一定要坚持走完 再累都得去 要不就觉得那地方没玩透 所以好办法就是不能让我想去的太多哈哈 要不累死了 像这种就行 发现不开 第一感觉遗憾 第二感觉轻松 直接去下一个咯)

我是很爱这个小人儿冰淇淋的 挺多景区里都有 逢看见必须来一个 现在还想吃~~

我这篇里面照片就不走心吧 连颜色都没调

由于这些天走的很累了 所以一进东湖景区看见电瓶车就买票了 跟着电瓶车把景区里的景点走了一遍 这地方很好 游客很少 就是那种休闲风 看看水 吹吹风

本来没想坐船的 车上一个大姐带着孩子要坐船 自己坐太贵 想和车上人拼 我和c也没行程了 想着那就做坐船吧 坐着船 直接就从东湖景区到了昨晚去过的楚河汉街 只是从船上下来走了挺久才到 到了楚河汉街 强迫症果断把 昨天没逛的那段也逛了 果然那边没什么好看的

只是白天的满天灯是银色的 晚上是金色的

楚河汉街附近的陈记热干面 来之前在其他游记里看过 果尝之 好吃 最爱桂花糊米酒 真的好想喝啊现在!!

就酱紫 结束了武汉的第二天玩耍 坐上高铁 出发下一目的地~~~gogogo

第四站 湖南长沙

终于写到第四站了~~哇哈哈 长沙这个地方之前一直惦记的原因一个是去看快乐大本营 一个就是吃小龙虾 可惜的是 这次来的时间没有湖南卫视的录制 以后有机会的吧

住的酒店叫维斯顿国际酒店 真的推荐哦 因为路对面就是黄兴路 晚上轻轻松松可以来一圈 但一定要提前约房间 不然没有好的房间好可惜

因为我到这步行街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了 所以基本都不用排队 我看这个煎饺有三四人在排队 猜测能不吃 就先来点尝尝 其实是比较一般的 后来看游记里和美食app还有特意推荐这家的 看来我鉴别美食的能力还真是不错 哈哈

长沙一定要来的火宫殿 主要是覆盖全面 基本上长沙这些小吃一站可以解决 但是小龙虾很一般 臭豆腐 糖油粑粑 棒棒的

这个扣肉饼是比较意外的收获 看到寻思那就来个尝尝吧 结果第二天白天发现排队排出n长 我很c都很窃喜

从黄兴路走走走走 非常神奇的走到了太平老街 这是一条纯纯的小吃街 可想而知我这一晚上得吃了多少 太平老街上的好吃的一点不比黄兴路少 走一路吃一路的节奏

这个大香肠一天两根的节奏 这个文和友真的酷毙了 一会给你们看那个小龙虾 还有炸串 都好吃

一说这些吃的就说了这么多 其实对长沙的印象不好 刚从高铁下来 排队等车租车等了得有快一个小时 好不容易等到了 司机居然不拉 让我们做别的车 问管理员说就是这样的 让我们不要问 直接上车 看到其他挺多游客也是这样 被推来推去 既然是排队的还挑什么客 差劲!

第一天

前一天吃的太晚了 所以也起不来早了 然后c好像傻 前一天住的酒店真的不错 只是因为 去的晚没有有窗户的房间了 c就一根筋的第二天打算换一个 虽然换的离住的这个并不远 但长沙到处都是桥 起价费的路程打个车绕了三圈才走明白 又办退房入住的用了很久 讨厌死 导致心情一般 随便找了个路过酒店时候的煲仔饭 这家就是煲仔饭连锁店 味道还可以吃完就没那么烦躁了(换的酒店叫湖南顺天财富酒店 其实出行还是挺方便门口就有公交 走不太远就有地铁)

吃过饭就直奔长沙著名景点 橘子洲头了

这张照片c给我照了快二百张 不传对不起c 秘籍就是一动不动一直按快门 呵呵 谢谢你

因为今天就是五一了 所以说 人很多 排个电瓶车都排了很久 也就是看了看主要景点 受不了热 一热就浑身无力 瞬间不想动

因为 人都多 天又热 加之已经走了一周了 每天两三万步 也是体力乏乏的 所以打算直接去吃美食吧 搜到这个玉楼东 做了两站地铁(友情提示 橘子洲打车到不了 也打不到车 有直达的地铁 很方便) 榜上有名 就直奔来 到了地方 下午三点 一进屋看见空空的店 开心坏 不用排队哈哈 结果~~人家下班了 五点才开始营业。于是 哈哈哈哈哈 我们从三点等到了五点整 就干等啊 这得来不易的美食得多好吃你们可想而知

两个人吃这么多 有名的必须都点全 哼!

吃完饭 我忘了~~~~ 反正就是又去黄兴路溜达了一圈 才知道排队排的多甚

江边做了很多人 说是有烟火 等了半小时也没有 就走掉了

杜甫江阁 就在江边 晚上挺漂亮的 但是不能登上去了

来吃最最重头的 文和友小龙虾!!!!看看这排的号 吓呆了 原来之前簋街的胡大还是最崩溃的 我们等等等 一个好心人给我们·一张近一些的桌 好人平安!

一下跨过400桌 在快十点的时候那种心情 你懂得

已累傻

其实挺好吃 但是真的没有那么那么那么好吃 可能是坐那的四小时我一直都在想象它的味道吧 哈哈

毛豆很棒呆

第二天

体力全无 十一点才从酒店墨迹出来 搜到一个老长沙炸炸炸 然后木有找到 意外看到双燕楼的馄钝 直接攻略上有见过 就来尝尝 还可以 溜缝可以 不用特意去吃

找不到炸炸炸我怎么能死心 看大众点评上太平老街好吃的很多 想着往那边走吧 结果 最大的惊喜就是他就在太平老街!!哈哈 其实就是这个文和友的油炸社 第一天来买大香肠的后院

都是人家文和友的产业 每类必排队 羡慕

如果没有每个地方的美食支撑着我 我是坚持不了走这么久的~~~~~~(>_<)~~~~

老油炸 实在吃不进去太多了 没要多少 味道可以 油很大

下一站 岳麓书院 岳麓山 爱晚亭 湖南大学

岳麓书院基本也被翻新了 混成学生买了半价票 不然90一张也是比较坑

爱晚亭这人多的~~ 让我望而却步 已然失去了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意境 沿着山走了一段也爬不动了 找了个很静的小石凳 趴上面睡了二十分钟~~~也是累坏了

岳麓山景区下来 翻了翻景点基本也都去了 还有个天心阁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不看还惦记 就坚持着去看看 已经五点多了 人很少 这里倒是很静 但是倒像个供老年人遛弯的大花园了 没多大意思 时间紧的可以忽略不去

小溜一圈之后 就轻轻松松的去吃饭了 我之前玩美拍的时候有个节目叫觅食记 主要就是各种发掘好吃的那种视频 有次就介绍了这个纯姐口味虾 印象深刻 这次果然在走之前来吃之 那时候它还是一个很破的小店 这回已经变大了 一定要来!我觉得比文和友的好吃!

满足的吃完口味虾之后 可姐潇洒的乘飞机飞去重庆咯~~~~~

重庆

终于走到了我本次旅程最最期待的重庆 还有之后的成都 我爱辣爱川菜  爱火锅 爱美女 反正这是我一直期待很久的目的地

我发现有时候到一个没去过的地方 司机素质真的很重要 他决定着你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下了飞机叫的专车 司机一路介绍了很多好吃的 觉得他也是吃货 跟我们说重庆本地人都不去那种装修的很好的连锁店的 都是看起来比较旧 没有过多装修的地方 说是我们住的附近就有一家莽子火锅很正宗 旁边小面也不错 整个路程我一直困得蒙b状态 他还说了很多 但我就记住这两句关键的了 当时只想一觉到天明

第一天

困的我迷迷糊糊的入住 第二天一出酒店 才知道住的这么繁华的地方 人来人往 就是解放碑商圈 这附近有很多酒店 我住的是重庆大世界酒店 离中心地带很近 环境都不错 价格也比之前的几家贵一些(大概不到五百 之前的均价350吧)
依然很感恩 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热

睡得晚 起的晚 旅程后期基本就是每天荒废一上午的节奏 十一点  直奔司机推荐的莽子火锅 绝对是一趟下来最正宗的一家

鸭血那叫一个嫩 而且单品都挺便宜 当然分量都不大 但这样正好能多吃些 辣的程度基本就是一锅辣椒加底料 这只是一个格子里的一部分底料and辣椒~~~

吃完饭正好就是中午饭点了 一出门门口排队n堆 自己吃饱看别人排队那叫一个舒爽~~

偶遇一只生无可恋喵

顺便就来到了重庆的地标建筑 解放碑 还去附近商场小转了一下 蹭了一会按摩椅 嘻嘻 无耻脸

磁器口 一个听闻无数次的地方 火锅底料的制作

but 看看这人~~~兴趣索然 貌似每个地方都有个这样的特色街 磁器口算比较大的 但是小吃什么很一般 大多数是卖火锅底料的 其他没什么吸引我的

无意中从主街走到了另一个小路 这里面的小文艺小清新真的很适合拍照 随便照了几张 觉得比那人挤人又没有好吃的那条好玩多啦

我和c还去了洪崖洞 看完的对话就是“这就没了啊 是就这么 那这也没啥啊 那行吧 走吧 ”晚上一看才发现没看到正地方 哈哈 要下楼啊 还是怎么的 但是也算去了 就是很特殊很有特点 的房子 看了挺多那图片 挺美的 (尴尬脸)

还去坐了长江索道 觉得比游船有意思 虽然排了很久 但是站在高处看看夜景 觉得很美

做完长江索道 找了个酒店附近的电影院 来看我女神的不二情书 战斗可!基本包场!

还记得那个司机同时推荐了附近的小面么 哈哈 看完电影就来咯~ 重庆人是真的好爱火锅 路过白天去的莽子发现里面还好多桌 那种激情像是我们东北的夏天傍晚撸串子的feel 这时候可是已经一点多了~~

第二天

新的一天依然从上午饭开始 今天吃的是川菜 重庆不愧是山城 处处都是坡 之前的时候用地图都轻松走到 从长沙开始就失灵了 长沙因为桥多 有时候走着走着就走到桥上去了 这是因为坡多 走的路线都是虚线 依然离住的地方很近 走着就到了

吃完饭来到了科技馆 这个没有图 因为都是一群小孩子们 馆也不大 没有北京的好玩 但同样除了几小堆要走的小学生们 就没什么人了 轻松休闲时刻~~

天门 长江和湘江的交汇处 江水的颜色分界

最后一点 重庆大会堂 宏伟壮丽 大气磅礴(咋说也是研究生 但怎么写点东西这么没有文化底蕴那 就这点词 再说不出来啥了

大会堂门口的树下坐着挺多老年人 聊天的下棋的 我就肆意的照了起来~~

我们是因为受不了热才进来的 如果没有这因素的你们 就不要进了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凉快一会玩会手机 坐一会 还要花门票~

没力气也没时间去逛博物馆了 门口嘚瑟两张 走人

这顿是生生加在赶火车之前的 可我昨天看到它排队了 要是不吃我一定会想的比它本身好吃从而后悔的 但是真的好好吃!我真的超级爱吃这边的凉粉 凉糕什么的 还有这个豌荚肉沫面 我之前别地方没吃过 很好吃!重庆这次是小试水以后还会再来的

第六站 成都

成都真是我吵着最久要来的地方 锦里 宽窄巷子 大熊猫 各种美食 美美的九寨沟 放佛一直在心中 每当有时间去成都玩啊 都成为口头话 但哈尔滨成都的机票总是很贵 而且我总有种来了就要大玩一场的feel 觉得有关攻略应该详细做到 吃的 玩的 可曾经想象多次的目的地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停的来了

到的挺早的 好像七点多就到了 陪c看了个朋友 就浪费了一晚 依然比较晚才回酒店

入住的是绿洲大酒店 离天府广场很近 然而我们并没有去 这是一路来有着最干爽床的酒店 这边真的好潮

傻鞭子妞 专车出发去都江堰 80块钱司机开了两个小时 我晕 能合上么

在车上睡了一觉 一直快两点了我们才到都江堰景区 想说真的好美 游客也比较少 每次我赶上游客少的时候 都会有那种洋洋得意感油然而生 哈哈

静静的 水流的声音

此刻很热 很暴晒

鱼嘴 分流

这家石锅鱼在成都都很有名 所以即使逛完都江堰已经三点多了 我还是加出了这顿饭 真的好吃!

吃完速速跑到青城山 本来从都江堰青城山是有专线车的 可惜打车出来吃鱼 附近就没有那车了 只能找了出租车 一口价45 那也没办法 来不及啊 最精彩的就要来了~~~~~到了青城山 司机把我们停在了最大门也就是要走到里面景区还要一段 这时候就很多那种小旅店来问要不要住店之类的 我们统统拒绝 然后一个男人说 这样 你们俩人给我100 我把你们送到第一个景点 正常走上去要一个多小时 我和c犹犹豫豫想了又想 门票要90一张 关键还得走那么久 要不然就去吧
就这样 我们走上了 真正的爬山之路~~~~~~

老男人往山上开了大概十多分钟的路程 跟我们他家就住在青城山上 一路沿途也是 很多那的居民 拐拐走走 停到了一个小平台的地方 这时候已经在山上了 应该是山较低处吧 我们迎来了第一个接头人一个妇女 安全起见没有把钱给老男人 说进了园才会给 她一路在打电话 但一直都没通 走了得有十多分钟 这时候的路就是纯正的山路 盘山路! 爬坡 过木桥 那感觉~~我还穿个裙子~~我和c的手机都没有电了 那种只能往前走的感觉 只有经历才能体会吧 走了很久很久 遇到了第二个接头人 一个小伙子 我们把钱给了那大姐 她就走了 我们又跟着小伙子走了十多分 他和我们说继续走几分钟就到了 他转身就走了 ~~~~ 深山老林 处处是不知道什么鸟 在那叫 远方还有分不清是笑还是喊叫的女人声音 走着走着还看见了一个小棍上绑着小白布条~~~~~几近崩溃的我可是受不了了 觉得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于是打算掉头往回走 越走越快 越想越恐怖 ~~~~又走了快二十分吧 基本就是小跑回去的 打算找他们理论 好不容易找到了刚才的那伙人 和我们说接应的人已经在上面等我们了 怪我们自己走了回来 钱也不会退 而这时再从正门进已经停止营业了 我一想 要是不能背水一战 这青城山就白来了 晚上还要回成都 就跟他们说好 这回必须把我们带进去 不然不敢走 然后我就一鼓作气 开爬!
我真的是 用汗和泪爬上去的 我们就相当于是翻了一座山 爬到青城山上的啊!一不小心就容易滚到山下去 每走十分钟我就问 啥时候到啊 小哥就说 快了 马上了 就这样一直走走走 终于!!我们爬到了 所谓的第一个景点!!然而并不是 它是景点没错 但是不是比较重要的景点 可别人就是来爬山的啊 上来才知道 这里只是石头阶梯而已  问了问从山上下来的游客 他们说是坐缆车上去的~~~~我哭哭哭哭~~~~~那时候至少爬了快两小时的纯正山了 体力全无 四肢瘫软 但没办法 还要在从景区里走下山啊!!

终于走到了山下!!看到了青城山的大门!!!这是一段呵呵哒的青城山之旅~~~

下来的时候已经走到天黑了~~~如果你热爱道教文化 并且喜欢爬山 那你就来吧  但现在想想这也是好事 还有几个能这样真真正正的爬了青城山 虽然没看到那么多景点 道观 但是这记忆绝对特别

ps:青城山的蚊子还是什么虫子真的厉害 我穿着裙子 腿上被咬了 一共十多个包吧 这都快半个月 还痒那 毒性绝对大

打车直接到的高铁站 直达成都的要等的太久了 买了去犀浦的票 到了之后可以转地铁二号线 直接就能到春熙路等等等等

先去吃了晚饭 吃完晚饭 逛了步行街春熙路

买了点水果 回酒店!!!!这荒诞的one day!

第二天

虽然前一天很累 但毕竟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成都还好几个地方没去 我们打算起早

早上七点就起了 第一批入园 去看熊猫猫 后期策略就是一入景区 不管那 直接做电瓶车 领着你去只要景点 不会错
 他们真的太萌了 缓缓的 憨憨的 可爱爆棚 什么都不干就一直看他们就能看一上午 就是他们好懒 一直在睡觉 一个树杈上一个

一直吃吃吃

看完大熊猫去找小熊猫的路上 偶遇一只孔雀 试图用嘴啄开消火栓的意思

往门口走的时候 有好多这花  时间紧 也没怎么好好照相

随后来到了宽窄巷子 最早可能是为了体现成都那种慢悠的生活方式 喝茶看变脸 好多有特点的小店 买了一点辣椒酱特产 拍了拍照

这家火锅点评上面全五星 重要的是里离宽窄巷子好近 出来旁边就是 还挺吃的 和之前重庆那个比 这个就为游客口味做出改变了 没有那么辣 好不舍我爱吃的凉粉!

不推荐在锦里和宽窄巷子里面吃饭 看了一些攻略和听当地人说 都表示又贵又不好吃 外面好吃的很多的

回酒店办了退房 就来到了锦里 可能这样的地方每个地方都有 虽然这名字深深刻在脑海 可来了也就那么回事 没看到什么好吃的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逛完了锦里 旁边就是武侯祠 两个景点离得好近 60一位门票 但那天很热 我只想找个有空调的咖啡馆 玩会手机喝点冷饮 所以放弃了去武侯祠的机会 搜到了这个排名第一的咖啡馆子 他是在楼区里 一个高层 只有照片中这块是最美的 屋子很小~~~没有空调~~

女人真的是~~我不会说 这些张照片的背后我被晒出多少斑  这些东西花了170 照了一堆自拍照 热一身汗 晒一脸红~~~c表示无可奈何~

成都之旅就酱紫结束了 买了最晚的飞机票也还是一千多一张~~~四川黑龙江的距离~~就是贵啊! 我是还要来的 这次成都比较匆忙 下次九寨沟 乐山 峨眉山走起~

啊!!!两点钟躺在了哈尔滨家里舒适干爽的床上!! 还想走 心有余而力不足  等待着我的 是一堆要洗的衣服 和收拾东西~

引用 Woococo_ 的图片:

右面这个是粉红顽皮豹的创新版??

2016-05-13 16:42

好长的路线。

2016-05-13 17:05

2016-05-13 17:21

景美人更美

2016-05-13 20: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3 16:42:09 的回复:

右面这个是粉红顽皮豹的创新版??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好像是个笔筒

2016-05-13 22:16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5-13 20:47:32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崂山水:谢谢

2016-05-13 22:3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4 11:26

看到最后才发现是直播的感觉哎

2016-05-15 09:44

引用 扈圳 发表于 2016-05-15 09:44:36 的回复:

回复扈圳:越写越乱

2016-05-15 20:36

引用 丁丁虫 发表于 2016-05-14 11:26:09 的回复:

回复丁丁虫:哈哈 谢谢

2016-05-15 20:36

引用 Woococo_ 发表于 2016-05-15 20:36:18 的回复:

越写越乱

回复Woococo_:大晚上的看到这些吃的,太不讲究了。。。

2016-05-15 22:07

引用 扈圳 发表于 2016-05-15 22:07:49 的回复:

大晚上的看到这些吃的,太不讲究了。。。

回复扈圳:hiahiahia

2016-05-16 10:14

引用 Woococo_ 发表于 2016-05-16 10:14:14 的回复:

hiahiahia

回复Woococo_:门左右手边都有,自己走

2016-05-16 13:1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3:56

引用 cleopatracai 发表于 2016-05-16 13:56:13 的回复:

回复cleopatracai:我也是费尽巴拉想起来的

2016-05-16 14:12

冲你这胸给满分

2016-05-17 13:13

楼主挺像杭州人的~照片拍得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