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新攻略2016.04.30

2016-05-13 16:26 5279/16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5.1劳动节假期去了河北涞源的白石山,白石山我和夫人2006年去过,景色确实独特,这次带儿子去看看,同时挑战一下传说的玻璃栈道。

为了避开堵车,我们提前在4月29日晚上下班后启程出发,一路顺利。

永定路——13K莲石路六环入口——16K京昆高速入口——50K北京界——26K涞水转张石高速(S10)——100K涞源县城出口——3K宿8酒店
全程208公里 约2.5小时。

1、此线路全程高速,很方便,但无法欣赏窗外景色;
2、从涞水接张石高速过了易县后隧道众多,10多个,限速70;
3、此段的张石高速沿线服务区有2个,加油站均黑着,不知能否加油,请提前做好准备;
4、不要在“涞源东”出口出高速,要在下一个“涞源”出口出高速;
5、出高速后是丁字路口,左转县城方向,右转白石山景区方向;

下面两张白石山景区图,第一张是网友提供最新的,第二张是涞源旅游网提供2015年的。
请注意如下区别:
1、新版的景区地图已标注了2个玻璃栈道,2015版的还是1个栈道;
2、2015年版的地图山在三叉口(1)与双雄石有个红色线路,新版的没有此线路。经与景区工作人员沟通,此线路确实存在,因路况较差,已停用,禁止通行了。我们没有实地验证;我们原计划按照三岔口(1)到双雄石走一个小环线,现在不通了,要多走很多的路,因此最终放弃前行。
3、新版景区地图中标注了“韭菜园索道”在“建设中”的文字,而2015版的没写。实际是仍在建设中,未开通,不过此段索道不长。

下图中是推荐景点,当时还没有玻璃栈道。

下图为入住酒店前台提供的景区宣传册,有建议线路,可参考。
按照其推荐路线行走是个大环线了,途中省略了1个玻璃栈道,和佛光顶。加上这两个地方就全面了。

下面也是推荐路线,可参考。

下图是酒店住宿信息及景区门票价格等
我们住的是宿8,隔壁就是漫臣酒店,口碑都不错。

景区电话及官网地址

宿8酒店的外观,门前可以停车,楼后有专属停车场。
51价格上涨,我们29号入住330一间,4月30日到店要400多一间。

酒店配套的餐厅,招牌叫”涞源菜馆“。

旁边的漫臣酒店,新开的。口碑也不错。

酒店楼道及房间细节。
总体不错,优点:楼道较宽、猫眼有盖子、枕头两个,一个棉的,一个荞麦皮的。
                  缺点:门锁无铰链,毛巾颜色不白净

下图是酒店电梯,电梯安全标识上的”下次检验日期是2016年4月“,当日已是4月29日,还未检测。
电梯安全无小事啊。当时忘了提醒他们,回来后电话通知前台了。希望他们认真对待。

酒店大堂有个超市,售卖食品及涞源特产,价格比较公道,可以选购。

办好手续后自己下来吃饭,一蛋一酒足矣。

白石山景区

2016.04.30
早上吃过早饭驱车直奔景区。
从酒店走G207国道,4公里后见标识左转走”下银线“道路标号”X309“。
12公里后到达景区东门。从县道右转至景区停车场时有些小堵,车太多,警察也多。

”下银线“——下北头村到银坊镇,38公里。

下图是回来时拍的。

景区停车场依山势梯形设置,有6、7个吧,五元停车费。早到的游客可以向上开离售票处近点再停车。

有个北冰洋汽水的摊位,5元一瓶,下山回来享受解渴。

穿过最高的停车场就来到入口前的广场了。
花伞处是景区摆渡车入口处,好像是20元一位,半小时拉到“祥云门”。

售票处,售票口众多,网络的,团体的,散客的分类

下图是大门,大门不通。游客要么座大巴,要么缆车,徒步的不行。花伞下是索道入口。索道也到“祥云门”。
门票:成人150元,儿童75元
索道:成人单程55元,儿童35元。

贵啊!

简介。

黄土岭战役
八路军与日军在雁宿崖与黄土岭的一次战斗。从1939年11月3日开始,7日结束。战斗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雁宿崖地区展开,八路军共歼灭日军600余人;第二阶段在黄土岭地区展开,共歼灭日军900余人,击毙了日军精锐独立混成旅中将阿部规秀。黄土岭战斗是八路军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次重大胜利。阿部规秀是八路军在抗日战场上击毙的日军最高将领,在日本朝野引起巨大震动,极大地振奋和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日信心。日军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多田骏哀叹:“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百度)

下面三张图片引用自百度,感谢原创!

开车走X309县道“下银线”,银坊镇方向 可以到达雁宿崖村。
然后接S241省道北上可以到达“黄土岭”村,有机会去拜访下。

下图为日本侵略者: 阿部规秀

命丧太行!

白石山周边有很多的明长城,可以一并游览,但估计没有体力。

涞源县城东北部的乌龙沟长城很有名,是长城爱好者和徒步爬山的好去处。
长城从乌龙沟西南而行,经浮屠峪,亚家庄,到支家庄后西行,经过白石山,插箭岭,向西出河北进入山西。走了一个反L形。

下图为涞源长城走势。

成因

坐缆车,拍摄景区停车场

摆渡大巴上山道路

缆车轿厢,索道封闭车厢比较大,可乘8人,人多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合着座。

坐索道上行约10分钟,从山底到祥云门,然后步行至韭菜园。

出了索道走760米到达韭菜园

一半在修路,部分路段铺设地毯,周到!

小心崴脚。

见到下图这个老爷爷就到了韭菜园
韭菜园是个三叉口,通往三条路线。
这里是个平台,可以补给,上厕所。

下图中的山脊栈道是“绝壁长廊”,景区图中的红色路线。

站在“韭菜园”厕所旁边观景台上拍摄的前行路线
下图中上面的路线通往“海豚出水”(中线),下面的路线通往“绝壁长廊”

我们选择“绝壁长廊”方向

峡谷深不可测。

远观玻璃栈道

回望“绝壁长廊”

下图为玻璃栈道的入口,边上买票5元1人。

进入玻璃栈道,这个是景区第二个建成的玻璃栈道,2015年才修好的。第一个建成的是“双雄石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入口在上层,单循环,下层是出口

有个小桥突出来,挑战成功

下图中”之“字形上山的路是继续前行通往“三佛朝圣,太行之神的路。

栈道不长,15分钟搞定,出口上面是入口通道,透明玻璃,夏天小心走光。

出来后,有个补给站,可以吃面,15元方便盒面+香肠1根

吃了两碗面,远观前行之路漫漫,统一决定回撤了。

正在进行运行测试韭菜园索道。
从距离上看,没多远,也无任何爬升,在一个U形山体上架设,连接两边,倒是省了不少台阶。不作也罢。

还是索道下山

黑豆花饭庄

从白石山回到酒店休息,下午4点出发去吃饭,选择了大众点评推荐,大家认可的馆子“黑豆花”。

”黑豆花“位于同富街,在附近来回转了两次才找到入口。感情入口是下图的这个”小北关村“村名的胡同里,同富街的小小的牌子在大大的村名的架子上,不注意您还真看不到。领教了。

位于对联之上的小小的”同富街“街名。

进了胡同不远左手一个小胡同里就看到“黑豆花”的饭馆了,门口已有京、津牌照的车停车用餐了,据说生意很火。
右手是个叫“醉美人家”的馆子(红旗下面),生意也好,据说部分食客都是慕名到“黑豆花”饭店吃饭没位子才转到“醉美人家”吃饭的。

黑豆花借用的停车场。

停车场是个学车的教练场。

美食大放送!
点了几个推荐菜,部分菜品可以要小份。炸山蘑好吃,大葱烧豆腐好吃,点了两份。烤羊排真心不错,外焦里嫩。没吃了。
“黑豆腐条”是美女老板娘送的,蘸料吃,特色,谢谢。
结账180

据老板娘说,今年下半年会在白石山东门附近开一家新店

饭后开车溜达看县城。
下图绿色的是县城里的几处景点,没去。

涞源秦时名”广昌“,元时称”飞狐“,明初复名”广昌“。后改为涞水之源-涞源。所以县城有条大街叫:广昌路吧。
3条大街名字都是”广“字开头,广泉大街就是G207国道,北通蔚县
飞狐峪在蔚县管辖。走飞狐峪看峡谷美景,接蔚县空中草原。
另,叫”空中草原“的有三个地方,河北蔚县河北涞源山西灵丘。就是同享一块大草甸子的三个位置。
蔚县的空中草原景区最成熟,最方便,也最贵,车可以开进景区,但须付费200元。去蔚县的空中草原在张石高速”蔚县南“出口。张石高速在涞源北有个出口,牌子上也写”空中草原“,不要在这里出。

路口处的“驿家365酒店”。

各个路口的红绿灯都有右转箭头。

县内的公交车很可爱,小小的!

十瀑峡景区导览图,感谢原创。

》》》》》》》》》》》》》》》》》谢谢观赏《《《《《《《《《《《《《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3 19:26

好险峻

2016-05-13 19:28

我们以前去时还没这个玻璃栈道,下回去看看

2016-05-14 18:10

10顶!

2016-05-14 18:11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5-13 19:26:1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arcan:谢谢支持,说道图片真实惭愧,水平实在是有限。

2016-05-15 13:2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14 18:10:26 的回复:

我们以前去时还没这个玻璃栈道,下回去看看

回复zhizhimiao:您去过第一个玻璃栈道。第二个就一般了。

2016-05-15 13:24

引用 流浪猫 发表于 2016-05-13 19:28:20 的回复:

好险峻

回复流浪猫:远看险峻,实际走在上面也能克服,兄弟我还有些恐高。

2016-05-15 13:27

2016-05-15 21:1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5-15 21:15:3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多谢朋友支持。

2016-05-16 08:4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13:56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05-16 13:56:14 的回复: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多谢支持!

2016-05-17 11:01

很详细

2016-05-18 18:57

2016-05-19 08:25

引用 xiayubj 发表于 2016-05-18 18:57:39 的回复:

很详细

回复xiayubj:多谢点评!

2016-05-19 08:44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5-19 08:25:54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谢谢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