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保镖”去宝岛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3-19

这是一个被誉为宝岛的地方,这里是一座14亿同胞牵肠挂肚的海岛,这就是台湾
2016.3.19-3.29,夫妻两人,全程自由行,历时11天,东线海岸游。能接受我絮絮叨叨的请耐心慢慢看,不喜欢看流水账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转游记末尾,后方有高能出没哟~

【启程】
时间:2016年3月19日9:30am  地点:广州 天气:阴霾
        由于正值开春雨季,清晨迎着朦胧的雾霾揣着忐忑前往机场,我们开始了本次旅程。7:30am准点从家出发,乘坐地铁直达白云机场。行李托运-安检-寻找登机口-候机,全流程无比顺畅,原以为开心的蜜月之旅从此开始,怀着鸡冻的心情排队登机却被告知飞机木有来,要等等,然后就等等等等,原来天下航班一样样,误点起飞家常便饭,更奇葩的事,好不容易到达香港转机,已经赤裸裸的错过转机航班,以为可以搭乘下一班,却被告知下午的航班都满员,只能安排晚上最早的,无奈就这样在香港机场待了半天,等到晚饭时间准备登机了,又被告知飞机晚点,到晚上8点起飞,第一天的行程硬生生被航班给pass了!

【抵达宝岛】
时间:2016年3月19日22:30pm  地点:高雄国际机场 天气:夜深不得知
       一路等待终于到了宝岛,虽然很晚了,但还是顺利的换了台币和取了WIFI,在台湾机场换币的汇率确实比国内要划算,而且很方便,要是早点到的话,还可以对比下几家银行的汇率,我们到的时候只有台湾银行还在营业,弄完所有的东西,我们搭乘地铁前往酒店,不得不说高雄机场还是挺方便的,坐地铁去市中心还挺快的。

时间:2013年3月19日23:00 pm  地点:森奥会馆 天气:夜深不凉
        错过原计划的半天高雄游,在沿途找旅店的时候发现楼下还是挺热闹的,于是赶紧放下行李兴奋的下楼抓住夜市的尾巴,可能是商业街的原因,很多小摊贩已经在收拾摊位了,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于是我们就往小巷走,果然是深巷藏美食,我们在小巷口偶遇口碑极佳的一品卤味,老板是位很风趣的阿伯,一个劲的说我们赚到了能找到他。卤味当然也要配点喝的呀,我找了一家阿姨的摊位,买了冬瓜茶(颜色深的那杯)和酸梅汤,LG第一次喝冬瓜茶从此就爱上了,以后的行程,冬瓜茶成了喝水的唯一选择。

【开始看海模式】
时间:2016年3月19日 9:00am 地点:森奥会馆 天气:天晴
       总算天亮了,还能再看一眼高雄的样子,昨晚从地铁出来刚好看到路口红绿灯处有大批小摩托在等候,一瞬间感觉来到了小县城,这种大规模的小摩托上路的场景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已经很少见了,再来早上看看沿途的建筑、商铺,感觉高雄和国内三线城市差不多,可能还没有国内繁华,不过台湾的服务真是没话说,拼车的司机很准时,态度很好,沿路还会和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台湾的水果,开到一半行程时我们在一个小休站短暂休息,在这里第一次吃了释迦和莲雾,释迦真的甜过初恋,好吃到不要不要的,从此我们的水果也非释迦不吃了。

时间:2016年3月20日 11:30am 地点:垦丁岩手旅店 天气:阳光普照
       一路沿着垦丁海岸开到岩手,原以为民宿不多,没想到从垦丁大街一路开到船帆石的海边都是民宿,而且风格各异,看起来都很不错,也跟大家分享个民宿预订APP-自在客,比国内的旅游APP的信息多点,到旅店后老板娘告知房间已经准备好,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旅店附近还算方便,旁边就有早餐店,走不到100米就是全家,正准备开启看海模式时才发现重要的防晒霜放在桌子上木有拿,原以为要大破费买买买了,没想到竟然全家竟然有小瓶的碧柔,还是50+的,价格更是让人心动的不要不要的,299台币两瓶,合人民币50块,可把我高兴坏了,就在我买买买的时候,LG已经开启了吃货模式,在食品区选选选了,最终我们用两个便当、一份炸鸡排和一碗关东煮解决了午饭,花了不到40RMB,幸福感爆棚啊!

时间:2016年3月20日 14:00pm 地点:垦丁南部景点 天气:午晒
       吃完午饭,伴着海风小睡一会儿,下午正式开启蜜月海岛之行,来垦丁怎能不骑机车来场风一般的旅行呢,哈哈哈哈哈~虽然我只是乘客,但依旧动感十足,原计划线路是风吹沙-龙磐公园-鹅銮鼻-砂岛-香蕉湾-船帆石,结果一路兴奋的骑行完全忘了,就这样一直一直往前飞驰,旅行嘛,沿途的风景和心情最重要,行程啥就随意吧。

时间:2016年3月20日 18:00pm 地点:垦丁大街 天气:日落微凉
       来宝岛怎能错过夜市和美食,疯玩了一下午肚肚早就饿了,我们一路直奔垦丁大街,不得不说夜市就是人气旺,连停机车的地方都好难找,无奈之下我们就在别人在路边停了。垦丁大街其实就是一条街道,两边都是美食小摊,品种很多,人气和口味比较好的美食在这都能吃到,准备好空肚肚就好,个人推荐原住民石板烤肉、脆皮汤包、打洞香肠(飞鱼卵香肠)、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和扛棒酱烤鸡排(章鱼足),价格的话都在50-100台币不等,但用料绝对实在。

【古镇游】
时间:2016年3月21日 08:30am 地点:岩手旅店-夏尔丽精品会馆 天气:垦丁天气晴
        垦丁的景点主要是垦丁恒春古镇两个,如果都住在垦丁的话,个人觉得去恒春的景点有点远,虽然都有公交车可以去,但是骑机车就不方便了,所以第二天我们转住到古镇,我们是直接租了3天的机车,第二天转酒店时才发现机车完全放不下两个行李箱,特别是26寸滴,好在旅店门口有旅游巴士去古镇,我和LG就分两路走,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双人出行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把WIFI给骑车的人,别像我一样带着WIFI走,让LG全凭感觉骑,一路撞大运,好在顺利汇合了。顺带提一句,恒春客运站就有青壮卡可以办,在便利店入口温馨提醒下各位小伙伴,选旅店尽量看下位置和问问店家有木有接送,虽然古镇不大,但是拖着行李走也不是件易事,就这样一路风尘仆仆的到旅店了,不好彩店家小哥不在家,没法办入住,我们只好把行李寄存就出发了,途中加油时偶遇小杜包子营业,赶紧买了酸菜狮子头包和招牌芝士包,不得不佩服宝岛美食的货真价实,包子个头大,馅料更是满满滴。好在时间很充裕,我们按行程去了龙銮潭-猫鼻头公园-后壁湖渔港,如果刚好赶上后壁湖的潜艇游时间(最晚一班5点),人数又够的话(满10人一船才开),大家不妨坐坐,我们因为拍照错过了最后一班,听之后遇到的驴友说海底很清澈,能看到很多海底小动物,原计划去关山看日落,但云层太厚就放弃了。

时间:2016年3月21日 19:00pm 地点:恒春古镇 天气:晴
       古镇的生活气息更浓些,美食小铺相对于垦丁大街而言不是很集中,但是小镇不大,那些店相隔也不远,我们也是骑着机车随处逛逛,看着哪家不错就吃,也是运气好,人气较旺的店都被我们找到了,强烈推荐乡村冬粉鸭的卤味和冬粉鸭,味道一级棒,还有老张盐酥鸡(鸡皮和甜不辣值得一试),当然少不了冬瓜茶,有一家专门卖茶的店,店名忘了,古镇上有两家,离客运站近点那家价格便宜点,份量杠杠滴。

时间:2016年3月22日 13:00pm 地点: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天气:依旧晴
       看地图海洋馆离恒春镇不远,没想到骑机车还是有点距离的,沿途都是田地,好在偶遇热心的货车司机给我们指了路,不然还真不敢跟着手机导航走,骑了差不多20分钟看到了海,才安心应该是快到了,国立海洋馆是依海而间,面积当然没法和长隆海洋世界比,但是门票还是相当实惠,原价450台币,青壮卡可以350台币优惠买,LG刚好过了30,进门检票时以为要补票,没想到检票的阿姨说刚刚过1、2个月就算了,下次不能用了哦,真是好nice。海洋馆之前是用于海洋生物研究,后来开放给市民参观,所以只有一个展馆,但是却有世界海域、台湾海域、基地世界、珊瑚馆等好几个展馆,里面的海洋生物品种完全不输国内海洋公园,值得一提的时台湾的景点收费相当合理,和景点外的收费差异不会很大,而且出品有保障,如果不喜欢在馆内用餐的话,还可以自己带便当或食物,在展馆外的露天地点吃就好,这点个人觉得很赞。全馆浏览一遍大概3个小时左右,半天的时间足以。

时间:2016年3月22日 18:00pm 地点:恒春古镇 天气:入夜好凉爽
       垦丁之行即将结束,为了犒劳LG这几天当司机的辛苦,我们跟着感觉往巷子走,又被我们误打误撞找找到了恒春老街牛肉面,店门一看就有历史,店内也有很多以前的老物件,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小帅哥,原以为做面的是老师傅,没想到是一个小美眉,可能是帮衬家里做事的。等了10分钟,牛肉面终于来了,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份量十足、用料实在,价格更是亲民,来宝岛一定不要错过牛肉面哦。

时间:2016年3月23日 8:40pm 地点:恒春-花莲 天气:晴晴晴
        本来预定了早上9点半去枋寮的拼车,结果到点车没来,于是联系店家才得知预订的时间木有车,于是赶紧安排了另外的车,还在还是顺利赶上了,大家会问为啥不直接拼车去花莲呢?!难道我会告诉大家我是为了台铁便当去的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真是,当然还有沿路无敌海景啦!为啥我这么执着于台铁便当了,因为吃过的小伙伴都说吃过以后再也不想吃国内的任何火车盒饭了,有图有真相,真是绿皮车的价格,赛高铁的出品呀!我们吃的是中间价位的排骨饭,60台币一盒,折合人民币12蚊,你没看错就是12蚊!一整块猪排,卤蛋一枚,炒笋和蔬菜各一格,再配上一块卤香干和一个甜不辣,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不要不要的!

花莲探秘】
时间:2016年3月23日 16:00pm 地点:花莲火车站-缪斯民宿 天气:小雨绵绵
       终于还是迎来了雨天,好在民宿有车接送,真是太贴心,这里一定要跟大家推荐缪斯民宿,因为服务太贴心了,接车的小蔡GG看到我们是第一次来,特意开车绕着中心区走了一遍,告诉我们哪里好吃,哪里可以买东西,从民宿到夜市怎么走,民宿还自己做了一张美食地图,真是贴心到爆表。花莲的景点主要是分东西线,租机车不是很方便,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拼团游,运气好遇上人少的话可以用拼团的价格享受包车的服务,我们就是直接报的小蔡GG推荐的拼团。

时间:2016年3月24日 08:40am 地点:花东纵谷 天气:阵雨转小雨
       一早我们先坐小巴到散客集中点,看着那里停了好多大巴,心想宝岛拼团和国内没区别嘛,没想到,我们今天的团只有5人,旅行社直接安排了包车的商务车带我们出行了,不得不说这次旅行运气好到不要不要的,我们一行包括我们2对夫妻,一老一少,还有一个独自旅行的MM,大家一路很愉快,随行的导游也很热情,虽然途中去了一个玉石加工店,我们都没有什么想法,待了2分钟导游就带着我们走了,之后又去了一个茶园,主要产台湾本地茶和本地咖啡,我们喝了喝确实不错,价格也不贵,所以就买了些,之后就没有购物点了,导游也没有因为我们没买什么东西而态度不好,依旧全程热情,中午也带我们去了景点附近很有名的饭店用餐,这点还是值得赞一个。花东纵谷的线路主要以人文为主,景点依次是鲤鱼潭-北回归线-林田山林-瑞穗牧场-光复糖厂,整个玩下来差不多一天时间,特别推荐瑞穗牧场的奶品,我们吃了奶酪布丁和牛奶馒头,还有小精品店的牛奶手工皂,100台币一块,有淡淡的牛奶味,图案很漂亮。

时间:2016年3月24日 18:00pm 地点:花莲市区 天气:阵雨转小雨
       来了花莲当然也不能错过夜市啦,可能是我们来的早了些,夜市口只有几家游玩的小摊开着,往里走才到美食街,各种吃吃吃,小摊密密麻麻,口味、品种五花八门,我们就跟人气吃,哪家人多点我们就吃那家,不过好在去的早,排队时间还可以接受,可能是名气大吧,个人觉得出品没有很惊艳,不过蒋家棺材板还是值得一试,我们吃的是剥皮辣椒猪肉口味,内馅料多,辣椒有的辣有的不辣,就是吐司面包大小,50台币还算实惠。

时间:2016年3月25日 08:40am 地点:太鲁阁海线 天气:阵雨转小雨
        不得不说太鲁阁西线真是太多意外了,先是拼团变4人包车行,再来是司机兼导游的小毅GG的私人订制线路,一路向西充满着浩瀚、绝美和刺激,太鲁阁的线路景点相对简单,主要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其实是海,只是海岸线刚好是一个弧形,远看就像一个水潭,如果希望萌物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去七星潭柴鱼博物馆哦,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展馆,但是还是挺值得逛逛的,门票是自带明信片和购物优惠券的,门票也就50台币。再来就是清水断崖,是一个直临海边的悬崖,旅客的话只能在断崖对面的观景台拍照,不过去往台北方向的台铁会有一小段路是可以近距离看到断崖,不过时间特别短,大概20秒左右吧。再来主要是太鲁阁,太鲁阁是国家公园,里面的景点也特别多,但是太鲁阁山势比较险峻,能玩多少景点要看天气和路况,我们去燕子口的途中因前方出了事故,只能折回其他景点,到太鲁阁时下着小雨,还是有些景点可以逛的。如果大家到花莲选择本地游的话,强烈推荐联系小毅GG,全程无购物点不说,还带我们去了他自己的私人景点,用餐也是去当地人气的佳兴冰果室,如果运气好他还能买到人气爆棚的炸蛋葱油饼(因为他跟老板很熟,只要有的话都给他留),完全不用担心会错过什么。

时间:2016年3月25日 18:00pm 地点:花莲市区 天气:大雨
       白天玩的太high了,但是LG好胃口,一直吵着说要吃夜香扁食、蚵仔煎、巴拉巴拉说个不停,于是我们冒着大雨开启了美食及买买买模式,个人推荐夜香扁食(就是大个馄钝)一定要吃,价格便宜、份量足,比起有名的公正包子,旁边的周记更好吃,这是买凤梨酥时店员小哥推荐的,说是如果想吃地道的美食,就吃出名的那家店边上的,这是他们在地人的小秘密,如果出名的店旁边木有其他店了,那就可以吃出名的那家。

时间:2016年3月26日 9:00am 地点:花莲-九份 天气:又晴了
       着迷于台铁,从花莲九份我仍旧选择了台铁,虽然沿路时间会长一些,但收获的风景和体验也是等价的,在此有人提醒下小伙伴们,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选择台铁,一定要掌握好订票时间,因为台铁票价实惠,订票人多,和国内高铁票一样热销,如果木有一定抢票技巧,大家可以选择在淘宝上代订,会收10-20不等的代订费。

时间:2016年3月26日 17:00pm 地点:九份 天气:大太阳
       虽然黄金博物馆很小,但我们还是逛了一下午,回来九份已经差不多日落了,原以为可以拍拍日落啥的,但就是找不到太阳,于是就沿着九份老街一直往前走,还跟千寻的采风点擦肩而过,等到反应过来时已经人山人海,建议要看的赶早,找不到的就问问店家,九份以茶楼居多,再有就是一些小食店和小商铺,收市的话比较早,差不多晚上8点半各个商铺就收摊了,只有茶楼会营业到凌晨,选择住在九份是本次行程失策的地方,其实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公交车站附近,晚上7点多搭车去基隆逛夜市更好。ps:拍照的小油伞是景点门口免费提供的,拍完还给工作人员就好。

时间:2016年3月27日 08:00am 地点:九份-台北 天气:阳光普照
      终于到达最后一站,住在台北多年的小姨说打算开车带我们去野柳,但是近期多雨天出行不方便,没想到一到台北又迎来了太阳,我是太阳之子么~我是自带太阳旅行么~,借着小姨夫开车出来,当天的行程就全权交给小姨夫这个在地人了,主要去国立故宫博物馆,虽然规模只是帝都皇城一个小院落的面积,但里面宝贝的数量和品种旗鼓相当,不得不说蒋公当年“用心良苦”啊!在那个运输行业不是很发达的年代,除了运了字画、珍品这些小物件外,还运了三尊铜佛像,最大的一尊有两层楼高,牛X啊!全馆面积不大,大概2个小时左右能逛完,文物展区禁止拍照,所以欣赏就好!我们的时间安排刚刚赶上午饭时间,小姨特意预定了西门町人气爆爆的自助火锅,比起逛逛,我们在火锅店整整吃了2小时,原打算回酒店小休一下,没想到我们一觉就睡到了晚上,匆匆忙忙赶去小姨家吃晚饭,然后又是一顿饱!

时间:2016年3月28日 10:00am 地点:台北 天气:阳光普照
      在花莲小毅GG的推荐下买了台湾本土方便面,本来是当宵夜吃的,但是每天都玩到很晚,索性就直接当早饭了,不得不说,宝岛商家好良心,连方便面也是,虽然肉不是包装上的那种,但也是真的肉,这点吃的我们好感动。吃完早餐火速开启逛逛逛、买买买暴走模式,正巧赶上有迪士尼展览,上午就直接奔去看展了,中午在展馆附近解决,然后去了中正纪念堂,感受了一把宝岛人民对蒋公的敬畏,下午原计划去猫空的,结果遇上周一检修日暂停对外,留下了这次旅行唯一的遗憾。然后我们我们就往回坐去了101开启买买买模式,原计划买个米国扫地机的,结果只找到一个代理的小摊位,价格和国内没什么区别就放弃了,于是乎买了一堆手信作为安慰,最后在101买了两份鼎泰丰的汤包作为“挑夫”LG的犒劳!

时间:2016年3月28日 18:00pm 地点:台北 天气:阳光普照
       来了台北怎能不吃日料,但为了吃寿司还是拉面,我跟LG争执不下,最后解决方案就是先陪我去吃寿司,再陪他去吃拉面,我们是不是吃货实力派!其实也不是特别想吃日料,只是刚好住在西门町,如果不去吃那家火车回转寿司的话,感觉会遗憾,所以一定要去,除了回转形式独特外,价格和出品上并不惊艳,图个好玩吧,我们点了几个寿司就结束了!再战拉面,拉面店很低调,但出品绝不含糊,价格和我们在妖都吃的博多差不多,份量也是杠杠滴,汤浓的不要不要的,为本次宝岛之行画下完美的句号!

——————————————华丽丽的高能分割线————————————————
给喜欢简约畅快的小伙伴来碗“光头面”吧!
行程安排:
①3.19-高雄半天游(误机木有实际游,仅供参考):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捷运美丽岛站-高雄之眼-凯旋夜市
景点必玩:驳二艺术特区(各种盖章、展览),西子湾(沙滩、日落),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②3.20-22-垦丁畅游:DAY1(半天行程):风吹沙-龙磐公园-鹅銮鼻灯塔-船帆石-垦丁大街;DAY2(半天行程):龙銮潭-后壁湖海鲜市场-猫鼻头;DAY3(全天):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恒春古镇随意逛
景点必玩:鹅銮鼻、龙銮潭、海洋馆馆都是盖章圣地,如果天气好可以去完猫鼻头再去关山看日落
③3.23-25-花莲探秘:DAY1台铁之旅:枋寮-花莲;DAY2花东纵谷西线(全天行程):鲤鱼潭-北回归线-林田山林-瑞穗牧场-光复糖厂;
DAY3太鲁阁东线(全天行程):七星潭-七星柴鱼博物馆-清水断崖-太鲁阁;
景点必玩:林田山林、瑞穗牧场、光复糖厂、七星柴鱼博物馆和太鲁阁都是盖章圣地,瑞穗牧场奶品必吃,还有牛奶手工皂值得一买,最重要的是看海看海,花莲的海太美了;
④3.26-九份悠游:台铁(花莲-瑞芳)-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
景点必玩:黄金博物馆(黄金块体验、日式联排宿舍),九份老街(夜景、阿妹茶楼)
⑤3.27-28-台北观光:DAY1(全天行程):台北故宫博物馆-西门町;DAY2:松山文创园-中正纪念堂-猫空(逢周一检修不开放)-台北101
景点必玩:松山文创园(各类展览、颠倒屋),中正纪念堂(卫兵换岗),台北101(美食和买买买)
⑥3.29-返回妖都:松山机场机场免税店最后的疯狂买买买
美食推荐:
垦丁大街夜市美食:原住民石板烤肉、脆皮汤包、打洞香肠(飞鱼卵香肠)、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扛棒酱烤鸡排的章鱼足,价格在50-100台币左右。
恒春古镇:乡村冬粉鸭、张氏盐酥鸡、恒春牛、老街牛肉面、冬瓜茶(主打冬瓜茶的店)
花莲:福町夜市的蒋家棺材板、老牌炸蛋葱油饼、液香扁食、周记蒸饺、海埔蚵仔煎、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曾记麻糬(现做,20-30台币/个)、凤梨酥,小吃的价格在50-100台币不等。
九份:黄金博物馆的矿工便当(纪念版,290台币/份)、九份老街的五味综合鱼丸汤(50台币/份)、街口的炸虾球(100台币/3个)、纯天然啫喱(和果冻口感类似)。
台北:西门町-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自助式,肉品和哈根达斯必点)、成都杨桃冰的凤梨汤,台北101鼎泰丰,松山文创园-50岚奶茶和旁边的面店、樱桃爷爷牛轧糖(机场免税店有买)。
出游tips:
1、 出游工具:垦丁首选机车自由骑,花莲本地拼车团(推荐导游小毅GG)最便捷,九份公交车出行即可,台北地铁出行最省心。
2、 出游法宝:防晒霜、雨伞、雨衣、自拍杆、零钱包(不喜欢带零钱的童鞋可以在便利店买悠游卡,全台便利店可充值、刷卡购物、支付台铁票,高雄、瑞芳、九份台北的地铁、公交均可刷卡,全台部分客运大巴也可以)、民宿一般都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我们选择了环保自备)。
3、 民宿推荐:
垦丁-岩手旅店:推荐理由-外观霸气,面朝大海,风景就在窗外,房间宽敞还有大大的浴缸。不足之处:开店较久,设施偏旧,木有电梯。
花莲-缪斯民宿:推荐理由-接送车、本地团推荐、民宿自备服务样样全,接待小哥热情、贴心,房间舒服设施全,还有免费单车提供,非常完美,不可挑剔。
九份-九重町:推荐理由-位于老街入口,出走方便,早餐很丰富,卫生间设施不错。不足之处:房间小,价格不低,唯一的风景口是卫生间的窗户,木有电梯。
台北-俞心屋:推荐理由-位置优势,房间格局独特,出行便捷,周边要啥有啥,有电梯。不足之处:房间空间紧凑,床的上下左右空间有限,不合适大个头。

引用 ≯维尼熊‰ 的图片:

哈 每个造型都这么萌~

2016-05-13 16:55

诱人的美食。

2016-05-13 17:03

2016-05-13 17:2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3 17:26

引用 nikko 发表于 2016-05-13 17:26:48 的回复:

回复nikko:这就是为啥自拍杆热卖的原因吧

2016-05-13 22:0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3 17:03:48 的回复:

诱人的美食。

回复GILI:相当美味,价格更是亲民

2016-05-13 22:10

引用 ≯维尼熊‰ 的文字:

,不得不说,宝岛商家好良心,连方便面也是,

這句話,聽在台灣人的耳朵裡,真是令人汗顏,頂新國際也就是大陸的康師傅,爆發地溝油黑心油的黑心食品,一時之間泡麵產品幾乎都中獎,多少產品因為頂新而被迫下架,所以,你在台灣保證看不到任何康師傅的產品!對不對??
而康師傅在大陸,你們也要自求多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