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远方,人间就是故乡。

Abbeyo (德阳) LV.2
2016-05-13 16:51 1073/15
  • 出发时间/2016-04-18
  • 人物/其它

换一个角度看西藏

2016

4月18日 Monday

我被公司安排到西藏拉萨培训考证。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到成都双流机场,值机和办理好行李托运等等事情后就上了飞往拉萨的飞机。
        我带着满心的期待“心中圣地”我终于来了!以这种方式来西藏远比纯游玩更能体会到西藏的当地特色!
        下午两点过到达的贡嘎机场:

下了飞机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然后就坐上机场大巴到了拉萨市区。先去了学习的地方确认了信息,然后我们打了出租车去找具体上课的学校。

一路上,高原反应让我嘴里叼着红景天,想立马回四川
       我们遇到了一个藏族司机,十分热情,一直提醒我们刚来西藏不要洗澡,不要吃辣的。
       这里发生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出租车司机为了不等红绿灯就在十字路口右转然后调头(那里是不允许掉头的),刚好调过头来就被警察叔叔拦下了,扣了驾照和行驶证。但是司机还是很热情的送我们到了目的地。因为我们东西太多了,一个同事的包掉在出租车上了!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去找刚才扣驾照的警察叔叔。同事来回奔波了几趟,终于等到了出租车司机,并且还了他的包。”没想到第一天到拉萨,伴随着高原反应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失而复得”一切都来得那么巧!这一次真的算是幸运的了,一般情况有东西掉出租车上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们为了方便学习入住了团结新村东门的7天酒店,安顿好以后就在附近吃了丸子锅:

吃完以后回酒店休息,一天就这么过完了,睡觉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醒来。
       总结:我们刚来都有点高原反应,各种不舒服没力气无法呼吸的感觉。睡觉也睡不好,心跳特别快。
       关于包失而复得的事情,我们觉得还是幸运的。

4月19日Tuesday

我们第一天上课,早上在附近找一家面馆吃了面:

等16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色拉寺站,天气漂亮的没话说。

我们步行半个小时就到达学习的地方(拉萨市卫生职工学校)。找到教室、座位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拉萨的学习生活。

在我们上课的学校里对面那栋教学楼窗外:

每家每户屋顶都挂着经幡,据说风吹过一次就帮他们念过了一次经。

晚上的时候,这边的朋友请我们到藏族朋友palang家里做客。
      palang家里的一角:

晚上吃了烤羊排,喝了许多拉萨啤酒。

尽情的感受着藏族人的热情,并且被献了一条带有祝福的哈达。本来有高原反应的我们因为喝了拉萨啤酒头晕晕的,晚上回到酒店很快就睡着了。
        总结:渐渐融入了藏族人民的生活,被他们的热情感染,我们能慢慢地适应拉萨的生活。

4月20日Wednesday

我们一如既往的起床,感觉自己已经能适应高原上的生活了。除了心跳特别快以外,身体还是蛮舒服的。
        我们依然早晨搭上16路公交车到色拉寺下车。在车上会看到不少的人转着经筒,嘴里喃喃念着经。也有不少的手里捏着星月菩提,菩提根等念珠。
        色拉寺,虽不如哲蚌寺宏达多彩,但这有藏区最著名的辩经仪式。辩经在寺内最北边的辩经场举行。观看辩经的人非常多,早到可以占个好位置。

色拉寺许多大殿内保存了较老的壁画,最好带上手电或头灯,方便欣赏。因为寺内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有几张外面的照片:

来几张色拉寺内:

从我们下公交车步行到我们学习的地方一路上的藏族人,满街到处都可以看到流浪狗:

还能看到许多鼻头涂抹黑色的孩童。原来,色拉寺里有一座马头明王殿,里面供奉着一尊马头明王神像。马头明王也叫马头观音,是观世音菩萨化现的怒相护法神,主要功德为降伏罗刹、鬼神、天龙八部之一切魔障,消无明业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恶咒邪法等。前来朝拜者众多,许多人带着孩子或老人,祈求马头明王的保佑
  小孩鼻头上的黑点,是色拉寺里的香灰。在供奉马头明王的大殿里,侍奉的喇嘛会为前来朝拜的小孩,在鼻头抹上一点;家长们也会带着新生的婴儿或者年幼的孩子来拜一拜马头明王,请喇嘛在小孩的鼻头上抹一下香灰,以保佑他们不被妖魔袭扰,顺利成长。
      中午随便找到一个川菜馆吃了饭:

下午下了课,拉萨天色黑的比较晚,于是我们坐20路公交到措美林站下了车。
       步行几十米就是八廓街:

位于旧城区的八廓街又名“八角街”,是拉萨最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它原本只是环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被藏族人成为“圣路”,而现在却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的统称。

街上永远少不了朝拜的藏民,也少不了藏式店铺。临街的房子几乎都是商店,贩卖各种藏族服饰、工艺品,还有来自印度尼泊尔等地的商品。美食自然也是少不了的,许多拉萨名餐馆就位于此,如玛吉阿米、临夏风味王中王、光明港琼甜茶馆等,让你一次尝遍各种藏式美食。
        此外,八廓街附近还有下密院、印经院、席德寺废墟、仓姑尼庵、清真寺等宗教文化圣地,你大可以充分领略多种文化的神秘碰撞。
        这里因为是旅游景点,所以这里能看到许多的汉族人也能看到许多的外国游客。
       我们找到一家店里的阿佳帮我们编了小辫子:

喜欢并融入这些藏文化。八廓街的中心便是大昭寺:

因为已经晚上八点过了,天气不是那么的好,拍出来的大昭寺并不是特别的美。
        大昭寺是当年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寺庙最初的名字“惹萨”后来成为这座城市的名字,并演化为今天的“拉萨”。因此,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大昭寺作为“西藏的眼睛”,在西藏宗教文化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一直是各种重大佛事活动的中心,每日来此转经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大昭寺最大的看头是当年文成公主入蕃时带来的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像。拉萨之所以被称为“圣地”,就与这座佛像有关。大殿通道入口处右侧是关于大昭寺建寺故事的壁画,要了解大昭寺、7世纪时的拉萨、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就一定要先看这幅。也别忘了登上三楼平台,这里是遥望布达拉宫、俯瞰大昭寺广场好地方。
        随后我们步行到了神力时代广场:

如果不仔细看人,都不会觉得这里是西藏,这里是拉萨。十分汉化的商场,和全国各地的商场一样,有电影院、有吃的、玩的。我们在商场内吃了晚餐:

然后到了商场底层超市:

超市有当地特产也有许多全国各地都能买得到的东西,这里超市有一个特点就是水果特别贵。我们的一个同事买了4个苹果大概是30+人民币。
       随后我们回到我们新找的一家藏式酒店: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总结:挺开心的,终于开始有点适应当地的生活。还有接下来的20天,我会一点点写下来,当做是对自己这一次特殊的西藏之行的纪念。

4月21日 Thursday

我们上课是早上9:30开始,因为闹钟没有设置好,隔壁的同事在9:20左右来敲我们的们才醒来,早上就吃了一点前一天晚上买的面包和当地的酸奶:

等着下课,坐着公交回到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川菜馆吃了午饭。
休息好了以后继续上课、下课、回酒店。
      这是拉萨市下午6:45分的天:

这里晚上8点后天才会慢慢的黑下来。这里一朵云乃一片天。我们经常体会到,一会儿下暴雨,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又是下冰雹。变天比小孩子变脸都快。

特别介绍一下小昭寺:
     小昭寺在名声与规模上都比不上大昭寺,也没有那么多有趣的喇嘛讲解,但它也别有一番风味。据说小昭寺最初由文成公主入藏时带来的汉族工匠修建,所以其早期建筑为仿汉唐风格,融合了汉藏式建筑特点。由于寺庙几经火焚,所以现存的小昭寺大部分为后来重建

在西藏任何一个寺庙,都能看到朝拜的藏传佛教信徒:

晚上8点的样子拉萨的天还很亮,我们出门准备吃晚饭

找到了酒店附近的辣排骨:

辣排骨不咸,还很好吃。
       吃完辣排骨后出来天色已晚:

拉萨的夜晚月亮很近,星星很多。
        晚上到附近的超市买旺仔牛奶准备第二天早上喝。同事说请我喝拉萨啤酒,于是晚上和他一起分了一罐来喝。

其实很多人给我说有高原反应不要喝酒。前两天在palang家喝了很多罐拉萨啤酒,嗓子不那么痛了而且睡的好。嗓子不舒服真心推荐我在拉萨爱上的第一个东西:拉萨啤酒。

4月22日 Friday

就星期五了,这里课程安排是每天都要去上课,没有周末也没有五一假。
        把微信里面的记步打开才发现每天要走一万多步,这里是拉萨啊!走一万多步,还不怎么吃得下东西。我想我在这个期间肯定会瘦下来的。
        每天都身心疲惫,中午把衣服换了洗了。在拉萨蹲着系一个鞋带都累,更别说洗衣服了。一晃时间就过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累,就达成意见不去上课了。于是洗完衣服之后洗了头和澡(一般在拉萨不适应都不能洗,容易晕在浴室),因为这两天都适应的差不多了,而且都第五天了,实在不能忍受头发没洗这件事情。
        洗完后发现脸上晒伤了,也可能是过敏,症状是发红,补上水之后又觉得痛。在这边也没有办法,只能按时补水,修复。
        因为我是一个没有眉毛会死星人,现在一点也不想画眉毛也不想出门。只想在酒店里面呆着。
        计划带着我的“荔川斋”到拉萨的各个景点拍照,我想之后我会慢慢补上。之前还找到一个拉萨约拍,别人拍的挺美的,拍一天1500,就送底片和精修。在我走之前考虑考虑。

4月23日 Saturday

今天是星期六了,也是我们来拉萨的第六天,我们既如既往的早上八点闹钟起床,然后做公交去上课。每天早上啃一点小面包和一瓶旺仔牛奶就差不多了。

今天下课我们走到了色拉寺门口,虽然不是寺庙的大门,我们还是尝试性的拍了我想要的照片:

打算以后去一个西藏的景点就拍一张照。色拉寺照片一般,就看有没有机会到色拉寺寺庙大门拍一下。24路的起点是色拉寺,终点是哲蚌寺。据说那里有西藏最大的唐卡。我们计划什么时候下了课天气又好,我们就去哲蚌寺看看。
         中午下课时间是13:20,我们每次都是肚子咕咕叫了才离开教室,然后饿的难受、到了饭店又吃不了多少东西。
        下午也是一如既往的上课,下了课我们还需要等小伙伴回来一起吃饭,结果我们围着团结新村走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我们酒店楼下的餐厅吃了饭,今天这个凉拌三丝好吃:

就是今天一直绕,所以走了18451步,这个真的当我在四川走3万多步消耗的卡路里啊。但是吃了晚饭又是饱饱就睡觉,真是把白天没吃的都补起来了。
        非常喜欢文成公主实景剧里有一句宣传语:天下没有远方,人间就是故乡。拉萨,不敢称其为故乡,但早已不是远方。我回去了,等我回来。
        晚安吧!明天还要上课。

4月24日 Sunday

来的第七天了,一切中规中矩过着。
        晚上吃了晚饭,我们走路到了布达拉宫广场,第一次目睹尊颜:

真的很漂亮,今天下午天气特别舒服,所以摘下帽子口尽情地享受着西藏的风。
        在广场上遇到租藏族衣服的人,租了一套拍了点照片。刚穿上衣服就有人想和我合照,拍我的人不少。这个照片虽然很游客,不过留下一个吧。就当作是纪念。
       还拍了和荔川斋的合影:

等有时间就给我留了信息的人写寄明信片。

4月25日 Monday

又是星期一啦,来拉萨一个星期了。现在高原环境已经适应的差不多了,也习惯每天走一万多两万步了。
        今天中午想换个口味吃了德克士,和内地的除了贵一点以外,味道还是一样的。
        吃了后我们顺到走到小昭寺外面的步行街逛了一下,这里有抱着下孩子的、坐在地上的、处着拐杖的,问你要钱,手直接伸到你面前。早就听说不要给任何一个人,如果给了一个人其他的人都会围过来要钱。
       在避开那些人的情况下让"荔川斋"和小昭寺合了影:

下午依然上课,下课后我们去买明信片和邮票:

顺带在一家有买炸土豆的地方吃了土豆。没拍照片,吃了无比怀念我大四川的土豆!他们家的价目表:

晚上八点过到了一家陕西风味吃了杂酱面:

晚上回到房间,写明信片,贴邮票。目前写的十多张:

邮票还不够,之后还要添加一些。只好我第二天再写,再去邮局寄出。
        晚安吧,虽然拉萨的太阳一点点的把我晒黑,在拉萨的这段时间我感觉很自在,我也会好好享受在拉萨的时光。

4月26日 Tuesday

又是星期二,今天差点起不来。真想不上课啊,结果还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一如既往的起来了。
        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藏族的老奶奶,我刚好站在一个死角,结果她一直以壁咚我的方式把我卡在里面,旁边都空了也没放我出来。这都没什么,关键是她壁咚我的侧面,一直对着我的耳朵念经。我受不了了于是挣脱出来走到公交车后面找我的小伙伴们。
        中午回到酒店点了外卖,前一天看到的天蚕土豆,图片十分诱人,感觉和我大四川的土豆一样。满心期待,结果没想到比昨天吃的差不了多少:

又是星期二,今天差点起不来。真想不上课啊,结果还是一如既往的来了。
        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个藏族的老奶奶,我刚好站在一个死角,结果她一直以壁咚我的方式把我卡在里面,旁边都空了也没放我出来,这都没什么,关键是她壁咚我的侧面,一直对着我的耳朵念经。我受不了了于是挣脱出来去到公交车后面找我的小伙伴们。

当作中午饭吃的,结果还是失望透了。
        下午下了课打算去布达拉宫附近的邮局去添几张邮票,再把所有的邮票寄了。
         我们坐16路到拉中站下车,步行到了布达拉宫脚底下,在天桥上的一张“荔川斋”和布达拉宫的背面的合影:

然后我们绕着布达拉宫脚底下走了大半圈,到了宫门口和“荔川斋”合影:

今天没怎么吃东西,感觉特别饿,又特别累。把明信片投寄了以后,走路到了热木其站实在走不动了,只好坐公交回酒店。到了酒店我们就在楼下吃了饭,来张青椒肉丝:

吃了饭回到酒店,洗了头发洗了澡就躺下来。
       真的好累,给爸妈发照片,他们都说我晒黑了。我算唔得严的了,这样黑了我也没有办法了。
        睡了吧。没有假期的拉萨生活!

4月27日 Wednesday

在拉萨的第二个星期三,今天把衣服换了又一次洗了。这边洗衣服相当的累啊,虽然这次带的衣服很多,我还是想把衣服洗干净了再带回家。
        今天下午又是那个自带Bbox效果的女老师上课。不怎么听得清她在说什么,就算听清了,也知道她其实是照着书念。我今天没听她讲,就自己看,结果刚好看到了一个公式,公式里面有一个“一”字,结果她念的“减号”。很明显啊,老师更本就是敷衍大家啊!对于考试,只能期待下个星期我自己好好整理一下书卷子,然后做题。
       下午7点过,这边天依然很亮,像四川的下午五点的天,我们来到附近的纯藏式的阿妈净餐来试一下汤锅,一进来就觉得来对地方了:

桌子上的牙签盒和藏式图案:

太期待藏式火锅了!火锅正式上了:

一看就很棒,里面还有许多我们喜欢吃的菜,而且味道也是自己动手调的:

阿妈净餐的夜景:

吃完火锅我们逛了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最开心就是能吃到这样有藏式特色的藏餐。
        我们在拉萨的时间也差不多呆了一半了,熟悉了公交车站,熟悉了每天走的路,也熟悉了每天在拉萨的生活。
         晚安,美丽的拉萨

4月28日 Thursday

今天已经确定了我们的考试时间是5月8日,所以我们还要在拉萨呆十天。这个期间我们好好学习复习,好好考试,这个是最重要的事。
       今天中午跟着一个在拉萨呆了八九年的姐姐去了措美林附近的一个卖东西的地方,她对那里很熟悉,也经常去买东西,带我们进了一个卖进口商品的地方。我们买了印度香,柠檬茶和红茶:

因为那个姐姐很熟悉,所以这家店卖我们也卖的便宜,拿回家送人有可以配着其他的东西送。
        买完东西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藏式餐厅吃饭,这里的甜茶特别香又甜,很好喝:

中午吃的咖喱牛肉土豆饭:

饭的旁边依然是藏式的炸土豆,比前两天都好吃。
        就是在这些地方吃饭和前几天的小昭寺一样,有无数的乞丐。小孩子,大人。走到你面前一直问你要钱的!你不理他,他还是一直在旁边摇你的,他会坚持到你说没有,或者是你要离开了,他才会离开。
        今天下午和一个藏族人交流才知道,他们当地的政策不止是高考方面对他们的福利好,就像我们这一次来考的这些证,在这边一年也是值个两万块钱。更关键的是他们的标准是比我们矮20分都能过,真的是太羡慕他们了!
        下午下课我们又到附近的超市买了鸡蛋,牛奶,香蕉,凉面等等。来张藏鸡蛋:

晚上吃的凉面:

喝了一瓶哇哈哈,吃了一根香蕉也就差不多饱了。
       很早就洗了脸敷上面膜躺在床上了,越来越喜欢这种感觉了。真的觉得好开心好舒服!

4月29日 Friday

这一天的总结一下就是痛苦的一天!早晨起床那一刻头就开始眩晕,起床后调整一下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坐公交准备去布达拉宫,结果我们四个人没齐,到了门口也没进去。中午回到酒店,觉得眩晕不舒服,以为是受凉了,于是买了伤风停:

顺带买了脸上皮肤过敏的药:

中午吃了饭,准备吃了药睡一觉,希望一觉醒来就不晕了,结果醒来了还是一样没有好转。眩晕到了出门前还吐了,于是打算出酒店找医生看一下。到了我们楼下不远的地方医生侧我的血压低,于是给我开了点滴药,就开始输液了:

一共输了3瓶,第二瓶特别像拉萨啤酒:

我还和陪我的小伙伴开玩笑说:“还是拉萨啤酒管用!”,到时候买几罐回我大四川喝,输液的时候感觉状态好了许多。
        中途饿了,小伙伴还给我了棒棒糖和面包:

还有奶茶:

因为输液速度快了不舒服,所以调的特别慢。从下午5点过输到了晚上接近10点。
        回到酒店楼下点了土豆烧牛肉带回酒店大补:

结果万万没想到躺下那一刻又开始晕了,并且晚上起来吐了三次,晚上吃的所有都白吃了。头还是晕,感觉真的生不如死。努力克制着难受,最后侧卧着舒服就那么睡了一会儿,晚上三点过醒来还是难受,不过已经进入麻痹状态,所以继续睡了。
        可能是在西藏最难受的一天,让我好想立马回四川

4月30日 Saturday

早上起床,不想前一天哪么晕了,但是还是感觉没治到本。
       难得小伙伴们聚齐了,于是我们坐上公交去了布达拉宫。今天的人明显比昨天多太多。毕竟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到来了。

我们两个人排队,两个人去预约。很快就到我们进宫门了。
      立马拿出“荔川斋”合影,虽然照片不清楚还是留下了:

我们先进了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就留了几张室外:

这里很适合坐着发呆

然后我就开始慢慢上了布达拉宫的正宫:

在布达拉宫高处可以看到对面的广场:

布达拉宫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而且进去一定要找一个讲解的。不然看不懂里面的内容。
        科普:布达拉宫(以下简称“布宫”),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是拉萨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征。它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建,而后经1300余年的不断修建,才得以有今日这般雄伟面貌。
布宫主要由红宫和白宫组成,中间最高的红宫是举行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周围的白宫主要为达赖喇嘛的生活和政治活动场所。布宫还有一些附属建筑,包括山下的雪城和后面的宗角禄康公园等。
布达拉宫的参观线路是固定的,只能沿着旅行线路指导牌走,为一条线的浏览方式。开放的殿堂经常会有变化,但最重要的几个宫殿基本每天都开放。

雪城:“雪”,意为下方。雪城,便是布宫下方建筑的总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曾经领主设立的办公场所,为统治者提供生活服务的机构和僧俗贵族、官员的宅院及低等职员、工匠、农奴的住所。

珍宝馆:珍宝馆在雪城中,典型的藏式建筑外貌下包裹的是一座现代化的博物馆,展示了许多与西藏文史艺术有关的文物珍品。仔细逛完博物馆至少需要半小时,若想参观,建议提前2小时进入布宫大门。

金顶群:金顶群是由多代达赖喇嘛灵塔殿金顶组成的建筑群。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各式精美的金顶,还能凭栏远眺古城概貌。不妨在这里拍下一张最有西藏特色的照片。
        来一张布达拉宫脚下照片:

打扮就不说了生病了外加紫外线太强,只能随便穿了,哈哈哈
        再来一张布达拉宫附近的天上西藏邮局里的明信片:

出了布达拉宫就在附近找了一个饭馆吃了饭,回酒店前打算买药,结果又被医生说到输液和开中药调理

仍然是三瓶,我是第一个来的,也是最后一个走的。
       走的时候拿着我的21袋中药:

输完液感觉像是刚来拉萨的时候一样缺氧,然后我们就在附近一家饭馆吃了一碗清汤的抄手:

最后回酒店收拾整理,喝药,洗漱,睡觉
       终于舒服多了,明天应该能有一个好的状态学习了,毕竟要考试了。

5月1日 Sunday

今天是五一节,也是星期天,可是我们依然在上课

上课时间也快结束了,连续上五天,再复习两天就开始考试了。
        每天都是重复着从色拉寺到地质二队的路,难得拿出手机记录一下路边的情景,
        一路上有很多藏族小贩,也有许多藏家甜茶馆:

在这里呆了十多天,藏族人的那种纯朴和善良早已经深入我心。已经习以为常随时看到身边的藏族人,公交车站的情景:

很多藏族人手里拿着念珠,嘴里念着他们自己的经文:

随手拍到的拉萨租车

这些都是真真实实的藏族人的生活啊。
        下午下了课我们再一次去了八廓街喝了甜茶:

随后我们继续逛到了大昭寺门口,这一次的光线比上一次好太多了

随后我们走到小昭寺,慢慢走回了我们酒店,照着镜子发现我已经黑了不少,但仍然慢慢喜欢上这座慢生活并且有信仰的城市。

5月2日 Monday

这一天也是平淡无奇上课下课,此天略过。哈哈哈!

5月3日 Tuesday

我们上课上到一半,有小伙伴提出换酒店。于是我们早早的就离开教室,回原来的酒店收拾东西,换到了夺底路的7天,房间很大,也觉得干净舒服:

搬过来收拾好东西发现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于是我们就自己泡了泡面吃:

吃完泡面又继续上学去了
      下午放学后回到房间等小伙伴回来,然后在夺底路附近找吃的,路边拍的:

这是在拉萨路边花台上最常见的植物,作为一个一个学园林的,不认识这植物,深感对不起老师。
       下午八点过拉萨的天:

吃了饭回酒店睡了。

5月4日 Wednesday

今天一天也是吃着药,上着学,日子过的没什么特别的。
        晚上找到了一家吃牛肉火锅的:

西藏的王老吉和内地也不一样,瓶子上有藏文:

这边的牛肉都很好吃,吃完回酒店睡觉了。

5月5日 Thursday

一大早,一个同事就给我们带来了楼下的抄手,热腾腾的,很满足。

今天拉萨的天空很美:

今天是上课的最后一天,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复习和考试了,上学生活也算结束了。
     今天的天空很美,上了回现在住的7天的23路公交车:

司机单曲循环一首好像叫拉姆的歌,车也开得特别慢,像给我们送行一样。看着拉萨的人们,享受着太阳。那种美好的画面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拉萨啊!一个让人不知不觉安静下来的城市!拉萨啊!一个人让人想坐下来发呆的城市!我竟开始舍不得拉萨了!

5月6日 Friday

今天安排上在酒店复习,闹钟关了,没想到一醒来是小伙伴10点给我买早饭回来的时候。我起床洗漱吃早餐,然后调整好,看书。

5月8日 Sunday

上午11:30开始考试,13:30考完了。前两天一直看书复习,也终于有时间来写游记了。考试结束了,也意味着我们的西藏之行就差不多结束了!我们定的机票是5月10日。
      考完试,就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然后走路到了八廓街,我们又一次编了辫子:

然后我们准备去玛吉阿米感受一下,一路上拍的八廓街的照片:

也终于到了玛吉阿米:

在这个门口还遇到几个藏族小朋友,他们应该是某家店的孩子们,他们很幼稚的来打我们一下就跑。我突然意识到这一群小朋友给我围了过来,我撒腿就跑,还好来西藏已经十多天了,还能跑起来。结果他们穷追不舍,把我逼到了一个角落,围着我打!我也只是吓他们一下轻轻的打他们,小孩毕竟是小孩,没有什么恶意,只为为了好玩。我们出玛吉阿米的时候还打算如果他们再给我扑过来,我就“报仇”!我觉得那个时候我的心态也像是一个小孩。
       玛吉阿米的菜单:

我们点的酸奶和青稞饼:

出了玛吉阿米,天空下着雨。也没有再遇到那群熊孩子了。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卖特产的:

这一次带回去也就差不多送人了。
         我们回酒店的路上顺路买了烤鸭和拉萨啤酒:

拉萨啤酒是我在拉萨爱上的第一个东西,我会带它回去。

5月9日 Monday

在拉萨的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我们一觉睡到中午,可能是这几天太累了,我们休息到下午才出了门,可能是最后一天,特别欣赏了一下拉萨的美:

我们步行到了神力广场,仔细了看才发现外墙原来是藏式的:

里面买的东西也和平其他地方一样有甜点:

喝了粥,还吃了拉萨的薯格薯条:

吃完后,出了神力广场天已经黑了:

月亮离的特别近,天空特别美。

我们坐公交回酒店,一路上我都在听藏语歌,我开始莫名其妙的舍不得拉萨,一晚上都沉浸在同一个情绪里面。拉萨!我还会回来的!

5月10日 Tuesday

一大早就醒了,打出租车到民航局到坐上机场大巴。再见!布达拉宫:

一路上的风景:

终于到了机场:

然后我们值机等待登机:

终于上了飞机等待起飞:

经过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平安落地成都双流机场:

成都的天,热得我一直脱衣服,瞬间变成短袖:

等到旅行箱:

出了机场开始享受大成都的阳光和氧气:

终于找到了公司派来接我们的人
        回到广汉休息了一会儿天就快黑了:

回到家,吃了晚饭出来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2:

就这样,我的特殊西藏拉萨之行的23天就这么结束了。我一副还魂不守舍的样子,还梦着自己在拉萨。在拉萨,我们很多地方没有去,我还有许多未完成的心愿。
       “天下没有远方,人间就是故乡。拉萨,不敢称其为故乡,但早已不是远方。我回去了,等我回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3 19:26

引用 Abbeyo 的图片:

小辫子漂亮

2016-05-14 09:40

2016-05-14 19:31

阿妈净餐在哪里,拉萨公交车会报站名吗、

2016-05-15 12:16

引用 akiramaggiewang 发表于 2016-05-13 19:26:2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akiramaggiewang:

2016-05-15 12:1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14 09:40:08 的回复:

小辫子漂亮

回复繁星:谢谢啦

2016-05-15 12:1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4 19:31:5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15 12:1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15 12:16:00 的回复:

阿妈净餐在哪里,拉萨公交车会报站名吗、

回复........:阿妈净餐在色拉路,离团结新村不远。拉萨公交车直接就可以坐

2016-05-15 12:18

拉萨的酒店贵吗,有好的酒店介绍下。谢谢

2016-05-15 12:2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15 12:21:05 的回复:

回复........:拉萨的酒店,旅游旺季就不算贵。拉萨的酒店很多,各种价位的都有。可以在团购网站找找适合你的哦

2016-05-15 12:22

谢谢

2016-05-15 12: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13:56

引用 xiaozhiziwd 发表于 2016-05-16 13:56:18 的回复:

回复xiaozhiziwd:不客气,有机会去玩。你也会看到不一样的拉萨

2016-05-16 13:57

引用 Abbeyo 的文字:

我被公司安排到西藏拉萨培训考证。

一般不都是西藏人出来培训吗

2016-05-16 17:34

引用 猫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6 17:3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