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 2015新加坡走马看花

• 出发时间/2015-11-27

关于沟通/语言

新加坡人一般精通英语、略懂/精通中文,老一辈还精通新加坡式的福建方言。

所谓的新加坡福建方言是夹带英语的。

大致上普通话不带太重的乡音就不会难沟通。

加上新加坡的工作人员一般华人为多,所以不担心沟通不良的。

关于新加坡机场

新加坡机场非常大,一共有3个Terminal。
确保你搞清楚自己的航班是哪个,因为每一个都距离较远,可能到时候得花冤枉钱去搭德士。

11月尾我是在Terminal 2飞返马来半岛,碰巧许多店面在装修,抽烟室有点难找。
跟着牌子走到附近你可以问人,一般人都能以普通话沟通。
或者打开手机的谷歌翻译,写上smoking area然后打开发音。哈哈!得活用现代科技才好。

机场构造很简单实用,机器check in/寄舱行李箱后,就直接过闸门安检了。
进入后还可以在购物区逗留,真的已经无所事事了可以提早到机场,有按摩椅、电脑、网络、充电器、电视机、抽烟区、休息区,都免费。
比起新加坡其他地方,机场消费较高。找间环境舒适的咖啡店坐下休息看看书什么的也是很享受的。

进入候机室记得不要最后一分钟,海关人员较为严厉,可能会有需要快递回去的物品需要你处理。
对于在免税店购买的酒精,他们也会要求你拿出来检查看看是否完好包装,以防有心人士掉包或添加任何非法物品企图鱼目混珠。

值得一提,在新加坡旅行手机必须有谷歌,可以随时检查你的航班是否有转移到另一候机室。
我购物后就一直闲逛,好不容易终于决定要走去候机室,我就听到广播提到我的航班,由于机场实在太吵,我就忽略了。
到了那里,我坐下看了会书,看到在那儿走着的海关人员突然掉头,我就觉得不对劲,打开手机一看原来候机室换到另一边去了。
我又慢吞吞走过去,好不容易过了安检、坐着等了好一会(碰巧下暴风雨,航班延迟了起飞),有一家人姗姗来迟险些就过不了安检。
原来他们没注意广播,在候机室前面后就没有再检查过自己的航班有否变更。
要不是航班延迟了,他们就要搭下一班了。呵呵~

所以大家记得不要顾着滑手机,记得注意啊~

需要注意事项

1. 在新加坡需要注意的是,随手丢垃圾或烟蒂都是犯法的,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取缔人员多为便服,而且任何人都能举报你。

2. 在新加坡若是不打算豪华行的话请携带舒适的衣物和鞋子,因为需要走太多了。平日里我步行不到3千步,在新加坡三天我走了6万多步。真是吓死宝宝了。

3. 价格后方没有填写NETT字眼的必须得问清楚加上全部收费一共是多少。
朋友说,没有NETT字眼的就是不含服务费和其他费用。不要以为服务费只是10%,特别是KTV之类的场所,50++的标价到你结帐的时候可能会吓你一大跳。

4. 地铁站内、巴士内、地铁内不允许食用任何食物或饮料。

5. 室内禁烟是严格执行的,切勿轻易尝试,一张罚单新币250起跳。部分建筑物连阶梯都不允许抽烟,有着明确的警示牌。

6. 新加坡的私营咖啡店一般是需要自取食物的(没有服务员捧上桌的),若有不明白就向柜台表明,工作人员会给予指示。连锁店一般就不需要自取,所以……大家自选所好。

7. 在扶手梯如果你不急于前进,请站在左边。就好像马国和新加坡的公路一样,左边是等待/慢速行驶、右边是超车道。 切勿阻挡在急于前行的行人前,会被赐予卫生眼。

关于交通

新加坡的德士有几种颜色,最普遍的是银色、蓝色和红色。

都按跳表算价,途中经过高速会有高速公路的收费。(请在出发先查看地图)

第一天我朋友带着我搭高铁,走了一天脚都长泡了。

第二天实在受不了这折磨我都打的,有专用的APP可以下载。

德士费实在不贵,我从Lavendar车站附近到机场2号闸也是十来元新币。

关于饮食文化

食物方面,都、是、甜、的。
我一开始吃了好几家的连锁发现真的受不了,终于受不了诱惑去吃点小食店的饭菜。
连马铃薯都是甜的,我当下真是泪流满脸。

据悉是当地政府担心国民吃太咸会导致心脏病和高血压,所以下了一条指令盐只能放少许,所以厨房都用糖取代。(只是听我这位新加坡籍的朋友说,并不100%正确。)

此趟新加坡之旅乃由朋友强硬邀我之下去的,几乎是走马看花,许多游客觉得该去的景点我都没去。
实在对大城市无甚感兴趣。
近来可能要到广州一趟所以又打开了蚂蜂窝,才写下了这篇游记。
新加坡消费水平颇低(若不以汇率计算,按当地货币价值计算,实在很低。)

由于第一天到步,精神疲累,所以一登记后到酒店躺了回。

好了,说说我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
整齐、干净,一切井井有条。是个完善度很高的城市。
在这里的地铁、街道、商场内,几乎是看不到污垢的。
连后巷都非常干净,深夜走在路上也倍感安全。
住宿方面价格稍为昂贵,毕竟是个寸金尺土的国家。

题外话:查过他们的房市,一间比较像样的公寓要价80万新币,实在是贵得可以。

第一天我们去了逛街,新加坡的商场到处都是,可是售卖的东西都一样,都是同样的连锁店。
晚上终于解放了,去了克拉码头喝酒,消费方面比起马来西亚泰国贵。
有促销的店一杯啤酒也要10元新币。

在到克拉码头之前我和小伙伴去了一趟空中花园,过后一路走到赌场附近。
是属于高档消费场所,在这里以欧美人为主要客源。附近有五星酒店,晚上可以搭船欣赏人造灯光风景。
也可以在桥上漫步拍照,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拍照也可以在这里哦!是个灯光很柔和漂亮的地方。我朋友那张背影上阶梯的照就在这里拍的。

新加坡地方小基本上这里的居民步行为多,沿路也可以看到许多新加坡公民在运动或跑步。
治安好、干净、污染少、一切井井有条,在经济条件允许下,新加坡属于退休的好地方。
忙中带静,在小区内还是很安静很悠闲的。

可恶的是对于我这类不常步行的人类而言,是非、常、累、人!
我的脚板都起泡了

对于新加坡我去的景点实在太少,也没什么可以写的。
只能说,大家千万要守规矩。新加坡是个循规蹈矩的地方。

下次再去我会好好去一去该去的地方。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3 17:54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5-13 17:54:15 的回复:

回复mayday:赶紧去一趟吧,是个很美丽的城市。

2016-05-13 22:07

感觉没有写完,期待蜂蜂的更新

2016-05-14 22:5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