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四日游——回家的旅程:插曲吐鲁番

• 出发时间/2016-04-18

回家的旅程就在火车的晃荡中开始,一个晚上我都仿佛在漂的感觉,早上迷糊中听到列车员说,吐鲁番站就要到了,请下车的旅客坐好准备,我心里嘀咕吐鲁番还没有去过呢!就和同伴说哎吐鲁番到了,下不下去看看,她开始一愣,看我在穿鞋子,以为我要去,就是好吧!我看她迅速穿好带上东西,我想这家伙真的说风就是雨的,其实我是去上卫生间,她以为我要去吐鲁番,反正她也没有去过就当真下车了,这是我们下车后我才知道的,我们下了火车,看看我们两个脸也没洗,一脸迷茫,当时真应该自拍一张,同伴提议道候车大厅去洗个脸吧,可是我们没有火车票,进不了大厅,后来给人家安检的说我们就进去洗个脸,人家看我们一副邋遢样就答应了,进了候车厅赶紧到接水的地方把被子灌满水,免费的可以省钱干嘛不要呢!然后把自己洗漱一下,擦上我去海滩玩spf100的防晒霜,吐鲁番的紫外线可不是盖的,做好了这些一看表是早上8::45分,还没有吃早饭,就先出去把身份证要回来去找地方吃早饭。我们决定今天一天自助游,出门百度吧,走哪算哪。一个说走就走的吐鲁番一日游开始了。一出门一群包车的人好热情的涌上来,说120吐鲁番一日游,我们事先决定好了,就没有同意,看到两个包客,知道他们肯定有计划,就打招呼先找到车站到吐鲁番市中心再说,因为火车站理市中心还有50公里,做公交车11元,要是打车50元,划不来。我们坐上了名族大团结的小巴车,有维吾尔族,有汉族还有外国人两枚,真是够热闹,满满一车人。而且维吾尔族人的东西可是真多,我都快被淹没了哈哈!到了市区我们决定和包客再见,因为人家要去青旅放包,而且一看都计划好的,我们就是散客,别拖累人家了。一出汽车站,路边有很多饭馆,我们选了一家维吾尔族饭馆,要了奶茶、薄皮包子和小菜,量可是真足。吃饱了就开始考虑行程,先到最近的坎儿井,说是在市区内。我可怜的手机就剩20%的电了,充电宝也用完了。我们步行顺着导航去公交车站,结果感觉总不对路,后来放弃了,打车吧!打车可是真方便,一招手一辆出租车,上车一看,是一个维吾尔族大叔,汉语不是很流利,但是能听懂,知道我们要去坎儿井,就问是新坎儿井还是老坎儿井,我们茫然啊!还有新旧之分啊!大叔本地人,就把决定权给了他,顺便打探一下包车玩多少钱,大叔说200元,四个景点。我们实在怕找不到路就决定包车吧!这个决定相当明智啊!后面我们才知道我们要去的景点有点挺远的,有60多公里。大叔先带我们去了坎儿井,吐鲁番真的好热,昨天张掖下雪,今天吐鲁番要热爆了,要想办法赶紧把身上的衣服脱掉一些,否则中暑了。到坎儿井没有先进景区而是先找卫生间,脱衣服是大事。解决了衣服问题,可以轻松游览坎儿井了。门票40元还行。话说坎儿井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劳动人民智慧的展示,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接着到高昌古城,门票70元,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或者坐电瓶车或者步行,里面好大,步行肯定累死,我们选择了骑自行车,随走随停很方便,一辆自行车40元。进去一看有点小失望,同伴说就是一堆土墩嘛!所以高昌古城没什么意思,我们骑了一圈就出来了。在接下来我们去了火焰山柯尔克孜千佛洞,路过一片葡萄地,我同伴兴奋的叫大叔停车要看葡萄,大叔人真好,路边停下,让我们看够拍照,不催我们,还给我们在路边树上摘了青杏子吃,好酸啊特提神!一路的炎热,真的是名不虚传的火州啊!四月都热到了30度,不敢想六月这里怎么过了。车开了1个小时到了柯尔克孜千佛洞,门票好像60元,没仔细看。也是和莫高窟一样都是洞窟,但是没有莫高窟保存的好,很多都毁坏了。看完了高大上的莫高窟,再看千佛洞,我也可以当讲解员了哈哈!从千佛洞出来已经中午3点了,五点40的高铁票,午饭还没有吃,我们给大叔说回市区我们请他吃饭,我同伴要吃抓饭,他带我们到一个说很有名的地方吃抓饭,真的很不错抓饭配烤肉,烤肉超好吃。最后我们得寸进尺的请大叔带我们去买干果,大叔人超赞,带我们去干果市场买干果,哇塞一大箱干果啊!花了我们400元,但是真的很好吃耶!最后去高铁站的路上,我们把200元钱给了大叔,大叔居然说不要,因为我们请他吃饭了。感动的我们想哭。但是做人要知恩图报啊!大叔耽误了大半天陪我们,我们怎么不给,硬塞给了大叔。到高铁站是下午5点了。要回乌鲁木齐了。终于要回家了。吐鲁番的游玩纯属意外!但是意外的很惊喜,就是有这位维吾尔大叔的热心。每个民族都是好人多坏人少的,我是这样认为的,总的来说吐鲁番的游玩还是很有意思的。我的甘肃之旅在达到乌鲁木齐的高铁上结束。回家坐在公交车上都感觉在火车上一样,内伤啊。这次出游包括甘肃在内,我们除了给旅行社1780元,剩下花了1500元。三千多还行,没有走一路买一路,我同伴真的是走一路买一路,回来我都快累死了,因为要帮她拎东西。回家的感觉真好,但是总感觉还没有玩够。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才有意思。什么都能一拍即合最好!

吐鲁番汽车站留影!真的是留影子!

坎儿井的水真的是从地底下流上来的,好冰,估计放个西瓜进去就是冰镇西瓜了!

同伴的照片上错了哈哈

一望无际的葡萄地!吼吼好热28度,昨天张掖下雪,今天吐鲁番高温,你有遇到吗!

高昌古城,一堆废墟,曾经的辉煌不复存在

高昌古城,坐在城楼上休息一下,天可真蓝啊!

柯尔克孜千佛洞,和莫高窟有点像,但是更民族化一下

我同伴和我们的维吾尔司机大叔合影留念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3 18:10

写的很好

2016-05-14 07:43

2016-05-14 19:24

西域风情好美啊

2016-05-14 22:49

2016-05-15 21:1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