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漫步鼓浪屿&厦门5日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05

行程安排

第一天:杭州-厦门-鼓浪屿
第二天:鼓浪屿五大景点
第三天:鼓浪屿-厦大-芙蓉隧道-小眼睛大排档-中山
第四天:环岛路骑行-曾厝垵-铁路文化公园-华侨博物院-猫咪博物馆-厦大
第五天:厦门-杭州

关于行程及预订

这次旅行真的是把时间安排的紧紧的,刚结完婚老公的假期还有几天,我们就临时决定去厦门,刚好看到携程特卖汇有特价的自由行就立马定了。都说到厦门玩三天就够了,可是我们就是想好好休息放松几天,毕竟刚办完婚礼真的是累的不行了。我们的行程是杭州-厦门往返机票+2晚鼓浪屿+2晚厦门+2张鼓浪屿五大景点联票优惠价30元/张+一箱水果(7斤大芒果+6个百香果)优惠价10元,顺丰送到酒店。共计2172元。行程还赠送了接机,还蛮方便的。
我们走的景点并没有事先安排,都是前一天晚上上蚂蜂窝看看计划一下第二天去哪里玩,就是任性,这样并不会觉得累和没有方向,有问题找蜂蜂们咨询一下就好啦~基本上厦门必去的景点都去逛了,除了南普陀寺和胡里山炮台。
鼓浪屿往返船票是到码头现买的,也可以在微信提前预定。其他交通方式大部分是坐公交车,厦门所有公交都是1元钱,好便宜~就是五月份还没有开空调,有点热的啦 在杭州我们经常打滴滴快车,在厦门真的不建议打这种计时的车,因为太堵。
接下来,我们的旅行开始啦~

2016.5.5 第一天

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前一天晚上在滴滴预约好的顺风车,接我们的是一位在机场工作的帅哥,好酷
五点多到机场,7:25-9:55,杭州萧山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下了飞机后有接机的人安排乘坐空港快运到厦鼓码头,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
然后在码头买了船票,10:50开船,十几分钟就抵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真的完全没想到鼓浪屿厦门离的那么近,船票来回35元,有点贵呀~

到了鼓浪屿11点多,温度30摄氏度,有点热,我们拖着行李箱就赶紧到酒店休息。这就是我们住的复兴山庄旅馆,可是前台把我们带到了对面的小巷子里,房间很一般,价格也就适中吧,毕竟鼓浪屿上都是民宿改的旅馆,要求不能太高。鼓浪屿的物价还是蛮高的,请做好心理准备。

中午在胖妈私厨吃了海鲜面和拌面,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饭就回到旅馆睡了个午觉,出来玩嘛就要轻松点,抱着度假的心态才会发现有意思的地方。很多人说鼓浪屿没什么好玩的,可是我们在鼓浪屿住了两天,第一次生活在这种没有机动车,交通全靠走的地方,每天就是吃吃逛逛拍拍照,真的跟厦门比起来,更喜欢鼓浪屿的闲适。

最近鼓浪屿在申遗,到处都在装修改造,岛上一大半都是脚手架,感觉来的不是时候,可是也不能因为这就影响了我们度假的心情呀~

岛上每天都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准新人,祝福他们~

随处可见这些有特色的小店,完全hold住了小女生们的心

之所以不去南普陀,就是因为我是信仰基督的,只可惜没有赶上聚会的时间,很想进去听一听这里的姊妹吟唱赞美诗的歌声~

2016.5.6 第二天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去此早餐然后拍拍照,在鼓浪屿音乐台兑了五大景点联票,原价100元/张。上午逛了日光岩和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中午吃完依旧回旅馆睡了两个小时的午觉,下午去逛了风琴博物馆、皓月园(郑成功雕像)。

日光岩顶海拔90多米,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的风景。可惜天气不够好,晴朗的时候一定更漂亮吧~

钢琴博物馆里禁止拍照和摄影,好多古董钢琴,好想摸一摸~

刻字馆很小,不太懂艺术和文字的不建议进去了。

风琴博物馆,风琴跟钢琴的区别在于:风琴属于管弦乐器,需要鼓风,有多层键盘,没有统一的规格,产生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而钢琴是弦乐器,只有一层键盘并且统一的规格,诞生至今只有300多年的历史。风琴是宗教乐器,喜欢教堂里弹奏风琴的声音,电影《星际穿越》里面那段风琴演奏的音乐也让我每次听都有震撼的感觉。

这是一个非常豪华漂亮的别墅院子的侧门,住在这里该有多舒服啊~

岛上还有很多这样子给人画像的小店,价格一般是30元一张,我实在没勇气给人做模特

特意把结婚时穿的礼服挑了一件最轻的带过来拍了点照片,原谅我老公的拍照技术真的一般,跟我一样都是菜鸟,这也是在锻炼一下他的耐心

鼓浪屿之美食篇

接下来上美食,这是我们在鼓浪屿吃的一部分比较好吃的,跟大家推荐一下。身边的朋友都说网上风靡的张三疯奶茶不太好喝,没有去尝试。

甜心凯特的芒果绵绵冰,38元一个,超好吃的冰,以后吃不到了怎么办~

婆婆烧仙草,奶茶味的,6元一杯,是我在鼓浪屿见到最实惠的饮料了,每天跟老公都喝一杯。

点了一个大鱿鱼,20元一串,味道很一般。

台湾朱头三的店,吃了两顿,卤肉饭25元一份,大肠包小肠30元一份,店员服务特别好,一进店就有饮料喝,还有好几种肉脯随便试吃,需要买礼物带给亲朋的可以选择,肉脯200元7包。

超火的肠粉店,10元一份,每天都排很长队,我跟老公聪明地选择两天早餐吃肠粉,都不用排队,味道非常赞

龙头路上的一家鱼丸店,忘记叫什么了,像包子的那个鱼丸里面包的是蟹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推荐

2016.5.7 第三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最后一次在鼓浪屿逛一会,离开鼓浪屿
三丘田码头-厦鼓码头
坐135路到厦大学生公寓,我们就住在学生公寓旁边的三角梅度假屋,一个很小的民宿旅馆,浪漫圆床房,环境还不错,交通也还方便,离曾厝垵也不远。
吃完饭坐公交到厦大西村站,刚好今天是周六,全天可供游客参观。对于我们两个离开大学好几年的社会青年人来说,真的是来瞻仰重点大学的风采的。

一进大门左手边一排楼一楼是校史馆,能拿这么漂亮的楼做校史,也正是阔气。

校史馆里藏着一家晓风书屋,不得不说这学校挺会做生意,卖的纪念品比书多。话说杭州也有一家,没这大。

不论是鼓浪屿还是厦门,到处都有卖这种各式各样的盖章本,年轻一点的少女应该会喜欢吧,我实在懒得去折腾,就算盖满了回家也是丢在一边了。

最敬佩的作家——鲁迅先生,居然在厦大这里有一个纪念馆,仅仅在厦大做了3个多月的教授,却给这里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芙蓉湖,不大,风景还不错。

男生公寓,觉得给男生住有点浪费了

注意到石头上的小鸟了吗

芙蓉隧道:
厦大为了方便学生和教职工出行而修的一条隧道,全程大概1.3公里左右,从厦大芙蓉餐厅通往厦大学生公寓。公寓那头的出口针对游客只出不进,所以估计很多游客都不会走完,而我们刚好就住在公寓附近,所以走完了全程。
参观了芙蓉隧道,我跟老公不禁感慨,我们的大学生活跟他们的差距好大,这就是别人的青春啊~

《疯狂动物城》耶,画的也太漂亮了吧~

隧道里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屋,T恤55-65RMB一件

上学时最爱玩的游戏,现在都已经快忘记了~

《龙猫》是我最爱的动画电影之一,看过不下于5遍吧~
可惜墙上的画被游客破坏的很严重,讨厌这些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人,字写的那么丑还非要往上面写。呼吁大家不要破坏这些创作,看到也要及时制止噢~

《机器人瓦力》

晚餐去了享誉盛名的小眼镜大排档,物美价廉,味道真的很不错,排队的人也很多,不过叫号还是蛮快的。

酱油鱿鱼,18元

蒸鲜贝,10元/个

炒花蛤,18元/份

海蛎煎,不记得多少钱了,小份大概20元左右吧

菠萝饼,16元一份,好吃哦

吃完饭到中山路逛了一段就回去了,就是普通的商业街,没什么特别的,该买的东西在鼓浪屿已经买啦

2016.5.8 第四天

今天起了个大早,计划趁早上不太热的时候去环岛路租一辆双人自行车环岛游,先坐公交到白城沙滩。
一辆双人自行车费用:押金300,5元保险,费用首小时30元,一小时后每半小时5元。
我们一路边骑边停下来看海,到椰风寨站还车,刚好一个半小时,35元费用+5元保险,共40。
还是真心贵啊,在杭州我们每次都是骑免费公共自行车游西湖。不太推荐租这个自行车,可以自己到海边走走逛逛就蛮好的。

请注意,看到这样穿着公仔过来跟你们拍照的,千万不要理他直接走开,拍完就从衣服里面掏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拍照20元,我勒个去,最恨这样的,很多人上当呢,但又不好意思不给。

还了自行车后就坐公交车到达曾厝垵,时间到了中午,也越来越热了。

一人一杯八婆婆烧仙草,既解渴又解热,爽啊~

强烈推荐这家猫咪主题咖啡馆,这里的猫很漂亮而且都不怕人。点完咖啡后会有店员拿免洗洗手液消毒,然后就可以上楼跟猫猫玩啦~

猫猫都懒懒的睡觉,感觉在这里时间都变慢了,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好不舍得走~要不是后面还有行程,真的想在这里坐半天。

曾厝垵出来后,继续坐公交,到朋友推荐的铁路文化公园,一个免费的公园,适合拍照闲逛。时间紧张的朋友或者不喜拍照的就可以不用参观了。

铁路文化公园-华侨博物院-猫咪博物馆-厦大,一路上大概也就八九百米的距离,慢慢走走随便逛逛。
这个所谓猫咪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家猫咪主题的商店,卖纪念品和咖啡,猫咪都是比较昂贵的品种,但是关起来的摸不到。

晚餐在厦大芙蓉餐厅解决,餐厅三楼只供游客,卖海鲜的居多,味道我就呵呵了,扇贝全是粉丝,肉只有一点点,炒海蛏子感觉也不太新鲜,沙子多,价格我就更呵呵了。
不放图片了,没啥好看的,不推荐去。
老公说的对,吃了这多年的食堂还不明白么,食堂毕竟是食堂,不会多好吃的。

吃完饭到操场坐了半个多小时,看一群外国留学生踢足球,还是蛮有趣的。

2016.5.9 第五天

俯瞰厦门

前一天晚上预约了滴滴顺风车,打到机场25元。
带着装了1000多张照片的相机,带着对厦门甜品、芒果和海鲜的依依不舍离开了厦门
下一次旅行,去哪呢?

鼓浪屿对于我来说就是暴走的一天,哈哈哈哈。。。

2016-05-13 17: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7:39:2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是不是像逛街一样的逛了一天,那肯定累吧

2016-05-13 17:56

引用 带着梦想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13 17:56:03 的回复:

哈哈,是不是像逛街一样的逛了一天,那肯定累吧

回复带着梦想去旅行:累吐了

2016-05-13 18:1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3 19:26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5-13 19:26:23 的回复:

回复jmsgd:可以呀

2016-05-13 20:11

引用 带着梦想去旅行 的图片:

2016-05-14 10:0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6 13:56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05-16 13:56:19 的回复:

回复viviansawers:嗯嗯,写游记就是给自己留纪念,我也是从今年开始决定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