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日港泰之旅 港剧热衷者和泰式风味爱好者 体验泰式风情和小小省钱锦囊

赵阿迪 (杭州) LV.6
2016-05-13 17:03 1888/8
  • 出发时间/2014-08-30

2014年
Day 1  8月30日  上海香港
Day 2  8月31日   香港海港城,波鞋街等逛吃逛吃
Day 3  9月1日     香港清迈 清迈夜市
Day 4  9月2日     清迈丛林飞跃加泰式按摩
Day 5  9月3日     清迈大学 宁曼路 central festial商场
Day 6  9月4日     清迈各个寺庙
Day 7  9月5日     可兰岛
Day 8  9月6日     可兰岛 芭提雅
Day 9  9月7日     芭堤雅
Day 10  9月8日     曼谷考山路
Day 11 9月9日    Terminal 21商场 MBK Center
Day 12 9月10日  日曼谷大皇宫 king power
Day 12 9月11日  日曼谷上海

机票:上海香港(春秋580元),打折的香港泰国机票(春秋大促380元)泰国直飞上海(春秋800元)的机票,于是泰国机票一共是2000元左右搞定!

签证:我们选择了提前在淘宝上办理(200多元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泰国签证还不是免费的),找个旅行社代办可以省去跑领事馆办理签证的麻烦,省去了落地签的手续。但是现在好像泰国中国已经免签了。

汇率:1人民币 CNY  = 5.2621泰铢 THB 我是去之前兑换了3000人民币的泰铢  1000人民币的港币,之后发现在香港泰国都可以刷银联卡。只是在预订房间的时候需要信用卡。

我的行程安排~行程12天,人均7000RMB(包括购物)

在看了Xfun吃货俱乐部以后,深深被Jason介绍的泰国街头小吃吸引,于是萌发了去泰国旅行的念头。旅行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情,自己做攻略其实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不仅能提前了解当地的文化,还可以满足自己的各种好奇欲望。当每一段旅途结束后,写游记更成为了一个必不可少的旅游总结,让游记成为一个生命中不可磨灭的痕迹!
      说了那么多,但是拖拖拉拉的游记一直没有写出来,现在起笔开写~欢迎大家看我唠唠叨叨

推荐:
1.boots 店
其实就像屈臣氏,是化妆品超市,有自己一系列药妆,在英国卖的很贵,但泰国卖的超级便宜,只要原价30%左右。小黄瓜系列非常清爽,很适合我这种皮肤老是过敏的人。

2.NaRaYa曼谷包(娜莱雅)
曼谷没有不逛Naraya的,逛Naraya没有不买包的,这个俗称曼谷包的品牌,绝对让国人趋之若鹜。从开张营业,到商店打烊,这里无时不刻的人满为患,各种淘货,不买10个20个的,都不好意思结帐出门,店员会讲简单中文,可以更快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包款,其布料硬挺,版型美,手工及布料均为上品,可说是曼谷包中的LV。

3.泰国小老板海苔
小老板脆紫菜和我们通常吃的海苔口感很不同,厚厚的海苔片,特别使用了棕榈油,口感就像油炸食品一样松脆,却不会让人觉得油腻。

去玩之前可以查一些当地本土品牌,现在回来了感觉很多东西都是当初没有查到攻略,站在一些很美好的东西面前却不识货!回来以后感觉好多东西都没有买。

当时下决心去泰国是冲着一张打折的香港泰国机票(春秋大促380元,紧盯春秋哈),于是宿舍小伙伴一吆喝,下了第一单,说走就走的旅途开启了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又隔三差五守着电脑找机票。最后敲定了上海香港(春秋580元),泰国直飞上海(春秋800元)的机票,于是泰国机票一共是2000元左右搞定!这一程还顺带游玩了香港,因为有来回程的第三方国家机票,可以在香港免通行证停留7天!除去旅途中的机票大头,省下了不少心思,接下来是敲定行程。
     自由行是要花不少心思,但是相比较旅行团的不自由,我们还是选择了累并快乐着。出发~~~

Day 1 8月30日 上海飞香港

329的小伙伴,在一起三年多终于要一起去自由行了,在此呼唤云儿和杨哥,希望下次有你们同行。由于到达香港是晚上12点左右,我本来还担心三个女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会不安全,事实证明香港才是不夜城,一两点钟的香港热闹的像傍晚,大街上上的霓虹灯闪闪烁烁把夜晚照得分外亮眼。港剧里面的香港警察也是有的,穿着高腰的警裤四处巡逻,所以看起来十分安全。于是我们坐上机场大巴A21一路向我们预定的住宿地点香港九龙尖沙咀奔去。机场出来就有大巴,非常方便。

到达住宿的地方已经夜深,挨不住饥饿的我们下楼觅食,虽说是夜半快两点多,街上还是依旧热闹。刚下大巴时在重庆大厦遇到几个黑人,一路跟着我们,刚开始吓得我们以为遇到黑社会要打劫,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在这做生意的小贩,是想拉我们去住他们开的酒店,一场虚惊。虽然重庆大厦多次出现在香港影视剧作品中,地段也相当热闹,但是建议大家不要进去,里面非常混乱,有超过120个不同国籍的人民,我们在里面每次都走的胆战心惊的。

Day 2 8月31日 香港海港城,波鞋街等逛吃逛吃。

第二天天亮啦,由于此次只是路过香港,没有在香港停留很久,于是我们选择了在海港城逛街。海港城门口就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维多利亚港湾早年就已经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夺得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而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
       海港城是购物圣地,奈何我们还要去泰国玩耍,于是没有采购很多东西。
       说一下香港的交通,香港公共交通非常方便,特别是地铁,四通八达。香港地铁分为成人车票,特惠车票,学生车票三种,每种的价位不同。同时,使用八达通会比买单程票有一定的优惠,所以建议大家使用八达通。由于我们只在香港停留一天,所以我们没有买八达通卡。

接下来是香港街上的各大商铺,香港的店铺和我想象中很不一样,像SASA,卓悦这样的连锁护肤品店都像街边摊一样,并不是很高大上,价确实是实惠很多,并且SASA有很多的活动非常诱人。

快乐的芮芮

港剧里面反复出现的糖水绝对不能少,糖水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甜品。基本就是把一些下火的材料加水和糖一起煮,十分消暑,为广东人喜欢的小吃。我们并没有特意去找哪一家有名的店铺,随便路过一家也同样好吃。价格基本都在28元一份。我们还遇到了一辆冰淇淋车,大约是10元一个冰激凌,个人觉得和麦当劳肯德基甜筒差不多。

可爱的乔巴

接下来去了波鞋街。波鞋街是香港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花园街的俗称,位于九龙油尖旺区,是旺角的一个观光购物地点。整段波鞋街约150米长,约有50多间售卖运动鞋和运动用品的店铺。因为粤语将运动鞋称为「波鞋」,波鞋街因而得名。在波鞋街的店内,常会遇到一些超值的货品,甚至比市价平超过一半,大家不用怀疑,店内的绝对是原装正货,只是通常每季销售高峰期过后,许多鞋款都会出现「断码」情况,意思是大部份尺码均告售罄,而余下的「断码鞋」便会减价促销,减幅约几十元至二百元不等,是捡便宜的好时机!然而我怀着激动心情去,看到一种类似小商品市场的销售模式就失望了,怀疑了鞋子的真假,而且也有些被拥挤的人群挤晕了,在这什么都没有买。回来以后后悔的场子都青了。

接下去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咨询了当地的热心人以后,推荐去了附近的太兴茶餐厅。餐厅非常小,印证了香港寸土寸金的传说。不过不要紧,东西好吃才是关键,看图片就知道,烧味拼盘配餐厅自制的梅子酱味道唇齿留香。冰冻的丝袜奶茶茶味相当浓厚,我最爱的奶茶~我们三个人大概吃了200元。

之后走走逛逛买了一些护肤品,去银龙吃了干炒牛河等~牛河也很棒,牛肉鲜香顺滑。牛河炒制则分为加入茨汁的湿炒,和不加茨汁的干炒。干炒牛河被认为是考验广东厨师炒菜技术的一大测试,手艺好坏一试便知,所以到香港一定要尝尝哦。之后回去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启程去泰国清迈

再见 香港~

Day 3 9月1日 香港飞清迈 清迈夜市

从清迈国际机场下来以后,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位在泰国宣扬基督教的教徒,善良的她和我们一同搭乘tutu(又叫双条车),双条车是在清迈主要的代步工具,招手即停,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可以拿地图指给他看,最好能有泰文的地图,英文很多看不大懂)驶向清迈小镇,拼车比较便宜,tutu车没有空调但是三面都透风,在这个炎热的清迈行驶起来格外舒畅,在车上我们安装了之前就购买好的泰国电话卡,电话卡在711也可以购买,泰国的711便利店随处可见。
    TUTU车一路驶向塔佩门,我们的住宿就在塔佩门附近。我们住了一家民宿,没有空调,惊喜的是泰国的夜晚居然并没有那么热,这家民宿洗澡的地方没有顶棚,热带植物就在你的头顶,你还可以一边洗澡一边玩叶子~房子整个结构都是木制的,走起来嘎吱嘎吱响。

我们住的全木制结构的民宿

中午休息片刻整装重新出发。在清迈小镇随便逛游的一下午。我喜欢清迈小镇的颜色搭配,纯度高的像童话世界。唯一的不足是大家看到你就和你讲中文,并且语音语调完全准确,遍地是中文你还怕什么语言不通哈哈。

清迈的某学校门口。

逛累了,路边找了一家小吃~人均20元就吃饱了

清迈小巷子里非常宁静,来往的人也不多,接下去就是在这些小巷中穿梭,感受乡间的宁静。

市集。

晚上找了一个当地的集市吃饭。由于正好不是周末,我们没能去成周末市场,于是我们就在一个附近的集市逛游了一会儿。这一天的下午主要用来熟悉清迈,顺便还找了一家中文旅行社预定了明天的行程。

海鲜炒面,非常鲜美,即使是放了很多的香料还是能尝到虾的鲜甜。

泰国海南鸡饭,和我们这里不同的主要是那一小杯酱料,特别的泰式风味,黄瓜和鸡肉的搭配非常清爽。

烤鸡饭,说到泰国料理的美味之处就在于它的特殊的香料,搭配着食物让人难以忘怀

Day 4 9月2日 清迈丛林飞跃加泰式按摩

这张照片叫做矿工和他的妻子孩子。。。。。。美丽的度假风格呢,天气原因一秒变矿工的既视感。

我们到了清迈以后找到了一家当地的中文旅行社千挑万选了最长的一条Jungle Fly路线,32个平台(包接送和中餐人均500rmb),于是在丛林间飞了两个小时,老实说我内心是极度奔溃的,因为我恐高,手也因为紧紧攥着绳索勒得通红,跨出去第一步就别指望能退回去,喜欢刺激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翱翔在高高的丛林之间想像自己是山中之王,我们还请了一个摄影师跟拍(300rmb),记录人生第一次微极限运动。32个平台确实太多了,建议选个20个平台或者搭配骑大象的套餐(这些都可以去泰国当地的旅行社咨询办理,清迈不少人会讲中文)。这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倒是凉快。
       有个小意外就是,跟拍的碟子拿回家不知道怎么回事读取不出来,于是摄影师的极限运动大片看不了,只能插播几张相机手机照片凑活看了。

这个项目确实是比较累的~不过心情愉悦

克服恐高症玩的运动,此生这一次就够了哈哈刺激。

像一只虾米一样被吊过去,没有回头路,只能往前飞。中间还有一段路是需要自己爬山的。

从上面被吊下来,老实说这一上午玩下来,腿脚已经酸软。于是下午我们找了一家泰式按摩放松一下。

洗完澡换好衣服一身轻松~在清迈怎么能不体验泰式按摩呢,于是我们去了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去之前有一些小小的担忧和害怕,去了之后发现全是一些和蔼可亲的阿姨,按摩的时候也总是会问你舒服吗,痛吗然后根据你的要求来提供服务。按摩之前会先让你洗脚消毒然后换上按摩的衣服。我们选择了一个全身的马杀鸡是500B每人2小时,全身按摩还加敷草药包。来泰国千万不能错过泰式按摩,实在太享受了,价格又实惠。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 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Thanasrisutharat在长达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亲睹了许多女犯获释之后不被社会所接纳的不幸境遇,她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如何才能帮助她们迅速融入新社区并自食其力。最初的设想,是严格挑选符合条件的轻犯,在刑期内为她们提供跟按摩相关的职业培训。然而这些女犯出狱之后常常遭受雇主的歧视,难以找到工作,很容易步入再次犯罪入狱的恶性循环。
         除了公益情怀之外,此店的按摩技术确实不错。事实上,这些技师早在服刑期内就接受过由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所联合提供的180小时按摩培训,然后又顺利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基本功相当扎实。另外,它在市场定位上旗帜鲜明地走亲民路线,性价比很高。
分店1、Lila Thai Massage : Prapokkloa
地址:127/13 Prapokkloa Rd. Sriphum Maung Chiang mai 50200
电话:66-53-327-043
营业时间:上午10:00~晚上10:00 (周一至周日)

晚餐继续是随意走,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不需要攻略也一样美味

Day 5 9月3日 清迈大学 宁曼路 商场

我们搬去了新酒店

首先我们坐tutu车去了清迈大学, 乘缆车进行游览 现在清迈大学对游客观光采取了限制措施。如果你有在清迈大学就读的朋友或认识的当地人,或许可以带你进校园自由走动,但对于大部分中国游客来说,只能在校园正门花60泰铢乘坐校方安排的观光车,而无法自己骑车或步行参观。于是我们放弃了参观清迈大学,选择去宁曼路逛街~

清迈大学附近合影

随处走走逛逛何尝没有风景~

路过一家当地的手工衣服店,衣服价格在300元以上

迷失在琳琅满目的商品堆里面

店里面点了一碗面,端上来一看,这难道不就是方便面加蛋么,好在味道还可以~

逛累了找家小店吃饭~泰式的味道都挺不错的,我们已经没有特意跑去哪一家店吃饭了,而是随遇而安

清迈虽说是小镇,但是同样有高大上的central festial商场。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是2013年11月新开的大型购物中心,位于清迈古城东北方5公里。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人气很旺。共有5层,地下一层是超市和一些精品小店,五层是美食广场。商场内有许多熟悉的品牌, 如H&M、Gloria Jean's、Haagen Dazs、Hakata Ramen、Ootoya、Optic 88、City Chain 等等。商场里面吃东西价格也很实惠,人均50元吃到撑。环境优美整洁,食物新鲜,芒果更是鲜嫩多汁。

在这家小店点一杯冰沙,用的是纯鲜榨西瓜果汁,味道非常清甜。

别咬我,天色渐渐暗下来了

梦幻的小店

俊的侧面相当好看,我们的东南亚小公主~

随意在街边小店休息片刻,一路上芮芮最辛苦了,高清的照片都是来自她一路抗着的单反!

夜深了,静谧的夜晚,踏着月色归家。

Day 6 9月4日 清迈各个寺庙

哈哈清早起来先游个泳,不能浪费了酒店的泳池。

清曼寺
     329在清曼寺的合影~清曼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庙宇,与清迈古城同时建成。相较帕辛寺和契迪龙寺,清曼寺更是精巧秀美。清曼寺还有一座以大象雕刻为装饰的佛塔、一些古印度斯里兰卡的佛窟。清曼寺是仅有的泰北式寺庙建筑。两尊著名的佛像(佛像和水晶佛像)供奉在主殿右侧的内。据说水晶佛像具有呼风唤雨的力量。

寺庙内部

古道寺
     古道寺于1613年建成,目的是存放1578-1607年期间清迈缅甸统治者骨灰。寺内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葫芦塔,上嵌瓷片,相当怪异。
传 说缅甸军进攻清迈时,屡攻不下。缅甸人与清迈王相约,进行建造佛塔的比赛,谁先落成谁便胜利。清迈军巧施妙计,以竹、木和布塑造塔形,外表绘以色彩,十分 逼真,建造速度快于缅甸人,缅甸人看后被蒙蔽,遂履行诺言而退兵。及后,清迈军民合力另建真塔,其高五层,每层状如西瓜,音译为古道寺。

天气格外好,阳光明媚,我想用电脑屏保来形容这里的蓝天白云美景~

可爱活泼的孩子们~

遇到热情的孩子,合影一张~清迈的寺庙实在太多了,建议要去寺庙的朋友们先在网上查好几个想去的寺庙,然后打TUTU车,谈好价格就可以了,清迈小镇里面一般人均20B就够了。另外是我们去的这几个寺庙都是没有门票的,风景随意欣赏。

玩累了,吃份大块芒果的糯米饭,泰国的芒果鲜甜可口,这一路芒果糯米饭我们几乎天天都吃。

泰式咖喱蟹,不是很辣,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烤鸡饭 海南鸡饭 海鲜炒面

Day 7 9月5日 可兰岛白沙滩 童话房子

美丽的可兰岛我们来啦。从清迈小镇离开以后我们是询问了当地的旅行社,然后去当地的大巴站买票坐了一夜的夜大巴到达美丽的芭堤雅。到达以后打的到的芭堤雅码头。

夜大巴上面的小插曲,有警察上来检查,这样看来夜大巴还是比较安全的。泰国有许多长途大巴公司,每家运行线路和服务类型各不相同,例如在曼谷拥有自己独立站点的Sombat tour和Nakhonchai Air(NCA)。其中NCA号称陆地航班,是大巴公司中唯一要对行李做安检的一个长途巴士。NCA在曼谷的站就在Mochit车站不远。可以提前30天车站购票,;打电话订,可以提前365天,并可凭电话中所得支付密码,于电话订票后12小时内到泰国任何一个7-11付费获得电子票,凭电子票直接上车。7-11会收取20泰铢(曼谷)/25铢(泰国其它府)手续费。订票电话 :0-2790-0009
     夜大巴上还有美丽的乘务员姐姐,次日清晨她会发放每人一份简单的早餐(面包+谷物饮品)。说实话夜大巴还挺累人的,由于座位不能够完全躺平,我是大部分时间都没有睡着,在我动来动去的时候不小心按到哪里,枕头开始唱起泰语歌,起先我以为是车里在放歌,心里还寻思怎么不让人睡觉呢一直放歌,结果我一起来脑袋离开枕头就听不见音乐了,再躺下又出现了泰语歌,高级的音乐枕头折磨了我一晚上。我一直没有找到开关,身边人也都睡得沉,乘务员姐姐也睡去了,于是我痛苦的欣赏着泰语歌睁眼到天亮。

渡轮时刻表

芭堤雅的码头。

到达芭提雅车站已经是次日清晨,我们打车去了芭提雅码头,在芭堤雅码头可以购买公共渡轮票30B,然后我们就和当地的泰国人民,各种带着大包小包蔬菜瓜果的小贩一同乘坐渡轮到达可兰岛。哈哈如果你跟着旅行社就感受不到这种亲近泰国人民的感觉了。

可兰岛的地图,上岛以后很快就会有热情的小贩来兜生意,你可以询问他们选择一个你喜欢的海滩,然后让他们用小摩托载着你去,事先要先谈好价格哦。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偶尔有几辆班车,其余全靠摩托来撑起一座小岛的交通。在小贩的介绍下,我们选择了一家童话式的房子~

这是我们住的童话世界~一个房间人民币500元,这个房间距离沙滩只有几步路,而且还提供免费的早餐,她家摆放在沙滩的躺椅是可以随便坐的,其他都需要另外收费。

房间内部是这样的,就像度蜜月的布置~

泰国的紫外线真的非常强烈,我才来了一礼拜已经黑成这样了

刚上岛就来了一些中国的旅行团,是小岛最热闹的时段。

椰子喝个够,一个椰子50B,折合人民币13块的样子,海滩边稍微贵一点,你若是在清迈的街上,一个青椰子只要30B。

青椰子鲜嫩多汁,喝完还可以吃肉,小贩都会给劈开再给勺子吸管。

一张被嘲笑了好几次的照片,室友说我很好笑

这是一个平静的小岛,如果喜欢海上运动或者浮潜的朋友还是选择大一些的岛屿比较好。从不同的角度拍照,小岛展现出来的海面天空颜色都不相同。

手机拍也一样那么美,特别神奇的事情是,旅行团走了以后海水变得更加清澈了

画个小人陪我~

扛单反的芮芮~

俊这个造型谁与争锋

没有旅行团的小岛,让我有一种占领了小岛为王的错觉哈哈,如果跟着旅行团你就只能到此一游,体验两小时就被带走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岛上的游客小贩都乘坐渡轮离开小岛,傍晚的小岛显得格外安静,这时候停水停电的小岛仿若室外桃源,没有网的我们离开手机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比较可惜的是只有我一个人能下海玩,女孩子去海边不能下水玩好可惜,女孩子们请算好日期再安排海边旅行,要不然面对清澈见底的海水而不能下海真的是百爪挠心。

承包了这片海域

福利俊照片一张~

芮芮

很幸运吃饭的时候水电都来了,美丽的夜景下点一杯沙滩鸡尾酒,就着大餐,酒醉人夜色更加醉人

女王大人~

粘人的小猫,就是喜欢爬你身上来~猫控们请来可兰岛

海边的晚餐

乖乖的让你摸

吃完以后逗逗岛上一点都不怕人的小懒猫,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小猫咪还跳到桌上来抢吃的,舔你杯子里面的汤。也许是岛上的宁静让小猫们与人如此亲近。

夜幕降临,岛上黑漆漆一片,分外安静

Day 8 9月6日 可兰岛回芭提雅 四季酒店

早上起来以后,海滩的潮水退的远远的,海水格外干净清爽。

刚刚被捕捞上来的小螃蟹。

白沙滩上雪白的螺,透明的贝壳,潮水退下的时候满满一沙滩,你得仔细看才能发现他们,因为他们已经雪白的隐藏在沙滩里面~

一上午捡完贝壳,整理好行李,打上小摩托到达码头乘船回到芭堤雅。

在芭提雅住了人生中最豪华的酒店 四季酒店,是的就是那个港剧里面富豪动不动就去的four season。我们三个人住了一个套间,加了一张床,一共是3000B。只要600多块钱就住上了五星豪华套间,感谢芭堤雅的物价!

庭中央圆形的大泳池随便游~

酒店阳台望出去的风景,俊用手机拍摄的适当加了一点滤镜,像不像一幅油画~

芮芮在酒店给俊拍的大片~

暮色降临,在小摊边

Day 9 9月7日 灯红酒绿晃眼芭堤雅

酒店不仅赠送每人一杯鸡尾酒,还包含自助早餐一份,围坐在泳池旁边很是享受,可惜时间太短来不及享受泳池。顺便把鸡尾酒的票子也赠送给了几个可爱的孩子家长。

芮芮的皮肤,吹弹可破,镜头下面依旧看不到脸上有任何杂质。

纯手工制作的衣服

俊购买的当地的手工编织衣服。

本次旅行最大的摄影师~除去手机,数码相机照片以外的微单,单反相机照片都来自芮芮!

小小的惊喜,泰国的麦当劳一份鸡块给5包酱料,其中有的就是根据泰国口味改良过的,建议可以尝尝泰式风味麦当劳哦。

芭堤雅的海滩不及可兰岛的美丽,于是此刻的我们已经无暇顾及海滩,还是填饱肚子要紧。

食物非常一般,总体而言,芭堤雅灯红酒绿的感觉不太适合我,逛得有些头晕,还是喜欢宁静的清迈,傍晚以后与世无争的可兰岛。

Day 10 9月8日 背包客天堂曼谷考山路

蛋包饭的英文名字是omelet rice,由于考山路上很多外国人,所以许多店家的菜单是全英文的。我们也是对着全英文的菜单研究了一会才选出的蛋包饭作为早餐。

路边奶奶做的手工谷物芒果酸奶,谷物可以自行挑选,一份量实在太多了,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考山路,欧美背包客最喜欢来的地方。考山路还有7-11超市(买各种东西比较方便),街头有各种小吃,而且都是明码标价。这一代还有许许多多的夜市,附上链接一条夜市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63314-1-1.html,写的很好可以参考~

不怕人的慵懒小猫

俊购买的手工编织发带~衬托的她的五官更加精致了

咖哩起源于印度。“咖喱”一词来源于泰米尔语,是“许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它是少数除了茶以外真正泛亚的食物。泰国咖喱分青咖喱、黄咖喱、红咖喱等多个种类。泰国咖喱当中加入了椰酱来减低辣味和增强香味,青咖喱的椰香味道十分浓厚,是我最喜欢的咖喱口味,而额外所加入的香茅、鱼露、月桂叶等香料,也令泰国咖喱独具一格。红咖喱是泰国人爱用的咖喱,由于加入了红咖喱酱,颜色带红,味道也较辣。

Day 11 9月9日 Terminal 21 MBK

在曼谷素坤逸有一个著名的商场Terminal 21一定要去看看。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喜欢拍照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到过这里就仿佛到过许多的国家。
  地址:Address : 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Tel : 02-108-0888 Fax: 02-108-0800
   官方网站:http://www.terminal21.co.th/main/index

外挂一则具体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119071-1-1.html

同样的在这个商场里面吃东西非常的实惠,我们一共吃了400B左右,泰国的鲜榨果汁口感非常顺滑鲜甜,不过在吃了这么多次泰式料理以后,我的感觉是泰国人民除了咖喱以外真的好喜欢吃炒饭,炒面,翻来覆去的拿各种酱料配海鲜来炒制主食。同样的芒果糯米饭更是被我们反复点上来,与其说是主食倒不如说更像一道甜品。

在曼谷看了一场电影,当时中国还没有上映的英文原版泰文字幕《超体》,影片开始前大家都突然起立了,我们也不明所以的站了起来,之后大屏幕上面开始播放一段关于国王的视频,在场的人都要肃静起立,表示对国王的敬爱。

1985年开幕的MBK是一个巨大的商城,8层楼的建筑内,有超过2000家商店,其中有不少迎合年轻人的平价专柜,还可看到贩卖各种仿冒的名牌商品,泰国柚木傢俱也可找到。由于商品种类相当丰富,琳瑯满目,然而MBK并没有分层分区规划,因此建议以游逛方式购物,也可试着讨价还价,记得货比三家。
    开放时间:10:00~22:00依各店舖有所不同
    交通:BTS Silom线「National Stadium」站下,徒步约1分钟。
    地址:444 Phayathai Road, Wangmai, Patumwan, Bangkok10330

曼谷的交通也是非常拥堵的,所以还是建议乘坐地铁去各大商圈,商圈都比较近的。

Day 12 9月10日 大皇宫 皇权免税店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这绝对是一个你不来后悔,来了吧也有点后悔的地方。曼谷大皇宫建筑群,带有浓厚的泰国特色,金碧辉煌,是到曼谷的旅客首选的一个旅游胜地。所以这里是大批量游客的聚集地,尤其是中国的旅行团,有时候你都分不清是在泰国还是在中国了。由于我们酒店距离大皇宫非常近,我们是事先问酒店要来大皇宫地址给司机看直接打的去的。
    看我们的照片是不是很美啊~那都是等了一批又一批人流走了以后插空拍的
电话 (66-2)6235500
网址 http://www.palaces.thai.net/
交通 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 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 08:30-15:30
用时参考 2小时

我们由于是自由行,只是偶尔听一些中文导游的讲解,如果对泰国历史感兴趣的朋友还是请一个导游比较好~

十来天擦了防晒也挡不住紫外线,我已经黑成这样了哈哈

曼谷包这个昵称,其实有段有趣的故事。曼谷包最早,是由空姐从泰国带到各地销售(台湾香港澳门等),因为慢慢口口相传,所以NaRaYa除了叫曼谷包之外,也叫做空姐包。
     由于在曼谷的皇权免税店买东西买的太开心,没有拍照

最后我们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回上海!~

329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没有宿舍的勾心斗角,一般两个人斗嘴的时候会有第三个人在旁边拍手鼓掌大喊:打起来打起来~第四个人就边笑边录像,最后大家围在一起看刚才的视频然后笑翻。马上俊就要结婚了,第一个出嫁的人,我们就在11月相聚吧~
下一篇大概会是之前的大西北游记 还是329原班人马~

最后的小视频

最后送上手机剪辑小视频一篇,事先没想好要拍视频,回来看到手机里有一些不错的美景就用imovie随便剪了一个~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3 19:26

引用 赵阿迪 的图片:

2016-05-13 20:41

2016-05-13 23:26

请问机票哪里订的

2016-05-13 23:38

泰国的海好蓝啊

2016-05-14 22:52

引用 Catalisea 发表于 2016-05-13 23:38:43 的回复:

请问机票哪里订的

回复Catalisea:春秋航空和亚航的官网

2016-05-16 13:11

引用 赵阿迪 的图片:

感觉雪糕车的雪糕缩水越来越严重了

2016-05-16 17:3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