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和fun】山川湖海遇见你——大理

大鱼和fun (成都) LV.24
2016-05-13 17:18 8120/45
  • 出发时间/2016-03-15

总有些你不止会去一次的地方,总有些你需要回顾的感情。
大理,这个三年多前我来过的地方,已经不是记忆力的样子
那会,双廊还没有那么多的客栈
那会,挖色也只是途中的一个小镇
那会,对熹洲的印象也只有粑粑。
那会,我以为这会是我一辈子只来一次的地方。

人长大,总会出现或者说是推翻过去想法的事情。若不是因为大学最要好的舍友(老二)终于与男友(丁丁)尘埃落定,那个伴我一起毕业疯狂搭车徒步旅行以祭奠逝去的大学生活的人,我估计也不会再去大理。 三年多前,没有本钱刚毕业的我,搭车去大理投奔她,跟着她混吃混喝。在此之前,我们还一起从桂林搭车一路回了我老家:安徽。 这样深厚的革命友谊是不会随着时间的小船说翻就翻的。 我曾经很豪气的说过:我的好友的婚纱照必须是我承包的。但实际上很多好友由于没假期或者行程对不上而惋惜错过。但这次,她的婚纱照,必须出自我和大鱼。

老二和丁丁:(怎么感觉说出来那么邪恶~

这儿,需要提到我们的另一对朋友,大头和Calvin。她们是我们在当初在泰国旅程中认识的一对情侣,广州人,每次听他们说话,都会莫名戳中我笑点。我和大鱼真的特迷恋南方口音。他们的职业是理发师,总是染一起很酷的颜色,每次看的我心痒痒。当他们听到我们要去大理的消息后,果断抛下工作结伴而行了。没办法,我们的魅力太大了。
他们的婚纱照,当然!也不能免同的被我和大鱼承包了。

是的,这些都是别人。

下面才是我!!! 和我的摄影师男友 大鱼!

亮瞎你们的双眼!!!!!!

是不是配的一脸!!!!双鱼男+巨蟹女的完美结合,绝配!没谁了!

这将是我们的第四篇游记,希望你们喜欢我们的作品,希望可以和你们成为朋友。世界那么大,让我们去看看吧。

【蜂首】 [大鱼和fun] 蜂首纪念!游走泰国25天,自拍不一样的婚纱照!

【星级】 [大鱼和fun] 山川湖海,来自你的眼睛(青海小环线)

【星级】 [大鱼和fun] 阳光照进回忆里——马来 (吉隆坡+马六甲+仙本那+旅行婚礼)

行程安排

三月中旬那会刚好有充足的时间。3.15-3.21
而这前后抛去路途消耗,共在大理呆了五个白天,时间上绰绰有余,拍照同时,大家都是报着休假的态度来的。
大鱼和我从成都出发,大头和calvin从广州出发,我们都在昆明集合,一起做大巴去大理。这其实是个很不明智的路线,但谁叫我们一时脑子秀逗了呢。
至于这前后五天,没有具体的路线。都不是第一次去,因此大家都没有特别足的欲望去赶点,都是本着拍美照的目的来的,没有再去客栈人流最多的双廊凑热闹,大理的美景真的不止洱海,不止双廊。熹洲,才村,环岛西路 是我们此行的重点。

花销

以下仅为我和大鱼的两人开支:
成都昆明往返 2000+
酒店住宿6晚   1500+
这些花销是硬性的,至于吃饭花销,其实我没细算,大家都在互相请,因此餐饮方面的开销没算清过。
途中交通   1000-   (大理昆明往返280每人,昆明机场搭滴滴至汽车站大概110)

人均大致3000+

住宿

此行并没有在双廊留夜。以下客栈各留宿两晚。

3.15-3.17    大理屋瓦客栈(熹洲) 300RMB/晚

3.17-3.19    大理那片海唐宋闲居客栈(才村)  240RMB/晚

3.19-3.21    大理真美度假酒店 (古城)  168RMB/晚

具体酒店详情,之后细说。

行前准备

这次的男女主角不是我们,所以我们的行李很少。
三月的大理早晚温差还是有些大的。大白天穿短袖,等到了傍晚就要裹外套了。因此建议各位一定要备个外套,这样热可脱冷可穿。或者就是拍照神器——大披肩。
为了给老二和大头拍美美的照片,我们的行李箱基本是被婚纱和化妆品塞满的。
摄影器材依旧是大鱼的挚爱:cannon 5D3 还有 gopro
保湿产品务必要带啊,大理依旧那么干,我们的嘴巴都起皮了。
每天晚上前万不要偷懒,必服面膜。这样第二天拍照才能美美的。知道了吧!!

一路向西,去大理

3.15日的清晨,我和大鱼就早早起床出发机场,赶乘6:40前往昆明的飞机。即使刚结束青海拍摄,但每次出发都还是兴致高涨,在飞机上毫无睡意,大清早的飞机上估计就我和大鱼两人是完全清醒的。9点多到达了春城昆明。此行最不应该的过失需要提一下。 我上飞机之前当时看昆明前往大理的大巴还有12点的班次,但是又怕飞机晚点,所以纠结中没有买,没想到到了昆明后再看,有座的最早一班车都是在3点之后。大大的失策啊!!!没办法,只有先去大头他们住的酒店混时间了。 吃吃喝喝懒懒散散的前往客运站。

昆明大理的大巴在昆明西部客运站坐车。基本上每10分钟一班,这么勤的车次我都只买到了3点后的。哎。 票价是110和137两种,车型不一样而已,路上都要消耗6个小时。大概是吃完饭就困的懒症加之晚睡早起的后遗症,我基乎上是一觉睡到大理的,感觉这时间也没多难熬。可是大头和calvin基本上是如坐针毡~~~

所有昆明前往大理的大巴都不是直接到达大理古城的,是到达的下关,也就是城区。下车口那里有很多私家车拉客去大理古城的。价格是5元。我们要去的地方是熹洲,于是就包了一辆私家车,到大理乌瓦客栈四人一共120元。

折腾了一天。终于在晚上9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客栈:大理乌瓦客栈。位于熹洲,但又不是熹洲的中心,更靠环海路一点。大晚上没仔细看清楚样子,放下行李饥肠辘辘的我们开始觅食。熹洲的夜晚特别安静,只有零星的几家店开着。随便吃了点炒饭便回到客栈。这时已经是晚上近11点,漫天的星星。之前提到了我们订的是星空房,爬上小隔层,躺在上面,把灯全关了。你会发现眼前的星星格外明亮。这时大鱼知趣的用手机放着《yellow》,瞬间感觉世界都安静了,人得到了洗礼。毫不夸张,我都掉眼泪了。也许巨蟹就是如此多愁善感吧。

上图就是我们的房间,分两层,楼下睡觉,楼上看星星。楼上区域很小。只能坐着躺着,铺着一个软席,软席的上面就是一个透明玻璃。不能说是全景,但是在夜晚,丝毫不影响你看星星的雅致 。

熹洲,等风来

喜洲镇位于云南西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西倚苍山,东临洱海,隋唐时期称"大厘城",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又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全镇共有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上百院白族民居建筑。

这里不按时间来写了。时间过得有些乱。只能以点来写了。

大理乌瓦客栈

第二天早上,阳光特别热情,也让我清清楚楚的看了客栈一遍 。昨晚黑灯瞎火的啥也没感觉。早上阳光一照,显得格外美。客栈里养了两只猫,一黑一白。

没过多久,老二就和丁丁开车来找我们了,还是一如既往的二 ,说找了半天才找到,晕死,方向感太差。他们也在乌瓦开了间房,就是下图这间,相对小,靠近公厕,有些潮湿。

这家客栈还是多适合拍照的。美照来袭!

老二和丁丁:

陌上餐厅

在熹洲呆了两天里,第一天中午是在陌上吃的,算是熹洲名气比较大的,重在装修吧,人均消费中档。

下图是唯一的自拍,六人合照!只可惜那会菜还没上,上的时候也顾着吃饭忘了拍照了!

陌上旁边就是另外一家比较出名的客栈。

熹洲古镇

熹洲的白族特色房子保存的相对好,田园稻田,没有双廊到处建房子的电钻声,没有大理古城的嬉闹声,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下图这家的鱼丸面让大鱼流连忘返~~

熹洲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下图这个牌坊所在的四方街,其实四方街没什么好逛的。都是餐馆。

下图这家老奶奶做的乳扇我们觉得特别好吃。就在四方街那里。后面是他家的餐馆,里面的菜也很经济实惠。大爱。下次还要去吃。

熹洲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不信?美照来袭咯!

海舍湿地公园

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四季风景如画,是观赏洱海的最佳地。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憩息在湿地上的白鹭。

海舍是没有门票的。免费的。我们自驾,停在门口收10元停车费。门口有自行车租。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整个公园不大,走走就到了尽头。也有马车坐,记得砍价,开价是5元一位。不要觉得便宜,其实可以2元一位的。

正对海舍公园门口的左手边有两个大树,称为连理枝。基本被婚纱占领了。我们去海舍的时候远望过去起码有五六对。于是想着出来再拍。其实看上去真的蛮普通的,但是拍出来的照片是真的赞

沿着环海西路到才村

才村位于大理古城东边、洱海西岸,辖区有3公里多海岸线,全村总人口7100余人,耕地面积3250亩。这里居住的白族同胞世世代代以打鱼为生。上个世纪末,才村村民开始由渔业转向旅游业,一些白族同胞在洱海才村码头经营起了小型旅游船只。
才村和瓦村是相连在一起的两个村落,很容易走着走着就走去了瓦村。

我们在才村呆了两晚。住在大理唐宋闲居,位于才村码头湖滨生态园湿地公园。交通很方便。

其实村里本身没什么可拍的,但是从熹洲到才村的环海西路却特别美。可以选择骑行或者自驾。到才村的第一天,由于老二他们有车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但是第二天由于他们要回去上班了。没办法,剩余的我们四人选择了租电瓶车,电瓶车的缺点就是骑不远,动不动就要充电,实在是太扫雅兴了。根本骑不远!

大头和calvin:

老二和丁丁: (自备的道具我怎么那么爱!)

海西路上有很多的农田,种植的多是葱和豆。 阳光下,耕作的人们说说笑笑,大鱼说他爱死这样的感觉了。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大头和calvin

丁丁在才村的火花上班,就是大理古城到才村码头的必经之路上。还没彻底建成,丁丁特别喜欢唱歌,还会作曲,给老二写了不少好曲子。真的是浪漫的让我眼红,我们晚上都会去他那里玩,听他唱歌,他们酒吧楼上有个看台,可以很好的角度看苍山,运气好的还能看到耶稣光,准确的说是一览无遗的。

总是不会疏漏的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城内街道为典型的棋盘式布局,街巷间有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三年前去大理古城那会,住的是驼峰青年旅舍。现在这个旅舍已经没有了,我也不再是单身 ,身边多了个大鱼。我们在大理住了两晚。定在了大理真美度假 。前台有免费水果,我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拿个苹果。价格优惠,是此行最便宜的酒店。环境也不错,比较推荐。更主要的是,酒店位于洱海门,可以通车,这便于我们最后一天的包车,师傅直接把车开到了酒店门口,实在是太方便了。

古城没怎么变,依旧是以前的模样,热热闹闹,有很多小吃,我最爱的是吃那个烤乳扇,里面还包着肉末,豆芽,海带。就在中学的门口

老二和丁丁:

大理的学生穿的都是校服,非常一致,话说你们有从照片中发现我吗??

不止双廊的环海东路

海东路上最出名的莫过于双廊,但是又何止双廊。这几年,由于国人的大热,双廊已经越来越商业,隔壁的挖色也已经不是当年的样子。那是挖色可是一个客栈都没有的呢。机场到双廊的那一块环海东路其实也有很多非常好看的景。需要大家慢慢发现呢。

大头和calvin:

挖色镇边有个水泥路是可以走进洱海的。只是人多 ,需要大早上来。不然就是你会ps。

双廊开回古城的路,我们不想再重走回头路,于是就有往熹洲的方向开环海一圈回古城。途中有片很好看的树林。

大理的包车价格基本上7座的都是350一天,希望各位不要被烧了。有经验的师傅会给你很好的路线,让你中途节省了很多时间,也玩得开心。

大理的时间就这样要结束了。从古城回昆明的车票我是直接在酒店定的。印象中140一人。约定时间后,会有师傅开车来酒店接你去车站,其实还是很省心的。
当然,如果你所在城市有直达大理的航班的话,也就不要折腾了。毕竟6个小时的车程既枯燥又浪费时间的。

话说,我和大鱼,老二和丁丁,大头和calvin,我们三对都在同一个背景墙下拍了照片。作为福利,就勉为其难的将自己的丑照奉献出来!

这是必须看的结束语

很感谢各位支持我和大鱼的你们,从第一篇游记到现在,我们结识了很多朋友,这是我们起初没有想到的。谢谢那些喜欢我们照片的人,真的是你们的存在鼓舞了我和大鱼的上进心。我们会努力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的! 也希望各位如果不要随便转载我们的照片,转载需写明出处,毕竟是辛辛苦苦的拍的。希望理解。

之前的三篇游记:

希望可以和你们成为朋友
fun      微信: 744845373
大鱼    微信:bigfishfun
           微博: 大鱼-    http://weibo.com/bigfishfunVision?topnav=1&wvr=6&topsug=1&is_all=1

沙发!!!

2016-05-13 17:53

引用 宇宙人z 发表于 2016-05-13 17:53:35 的回复:

回复宇宙人z:你真好!!!!这么顶我们!!

2016-05-13 18:22

引用 宇宙人z 发表于 2016-05-13 17:53:15 的回复:

沙发!!!

回复宇宙人z:厉害!!我才发!

2016-05-13 18:23

引用 大鱼和fun 发表于 2016-05-13 18:23:00 的贴子:

厉害!!我才发!

一秒钟看到系统通知

2016-05-13 18:31

引用 宇宙人z 发表于 2016-05-13 18:31:27 的回复:

回复宇宙人z:佩服!!!

2016-05-13 18:35

引用 大鱼和fun 发表于 2016-05-13 18:35:07 的贴子:

佩服!!!

佩服程序君和系统!

2016-05-13 18:36

引用 大鱼和fun 的图片:

如果我没记错 我应该在这棵树边上那棵爬上去拍了好多照片哈哈哈 我冬天去的 那个连理树完全没感觉啊。。

2016-05-13 18:44

引用 辰砂 发表于 2016-05-13 18:44:12 的回复:

回复辰砂:连理枝看上去是真的没什么感觉~~

2016-05-13 18:45

引用 大鱼和fun 发表于 2016-05-13 18:45:04 的回复:

连理枝看上去是真的没什么感觉~~

回复大鱼和fun:我刚才去翻了一下照片 发现我完全没拍连理枝。。。

2016-05-13 18:52

引用 辰砂 发表于 2016-05-13 18:52:29 的回复:

我刚才去翻了一下照片 发现我完全没拍连理枝。。。

回复辰砂:晕死。那么大棵的!

2016-05-13 18:54

2016-05-13 19:08

好喜欢这张啊!!!!

2016-05-13 19:10

2016-05-13 19:16

纹身!花臂!

2016-05-13 19:21

2016-05-13 21:33

手动赞一个

2016-05-13 22:05

2016-05-14 09:3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5-13 21:33:1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5-14 11:53

引用 江南哭了_Laura 发表于 2016-05-13 22:05:23 的回复:

手动赞一个

回复江南哭了_Laura:

2016-05-14 11:53

引用 温暖 发表于 2016-05-14 09:36:58 的回复:

回复温暖:

很美哟!

2016-05-14 12:05

配乐的笑哈哈 幸福~

2016-05-14 12:41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14 12:41:05 的回复:

回复缺鲜:我刚才听也没吓了一下。哈哈

2016-05-14 12:52

好喜欢 !

2016-05-14 13:03

喜欢这个地方,在哪呢

2016-05-14 13:12

引用 大鱼和fun 的图片:

果然亮瞎我双眼。笑的这么豪放

2016-05-14 13:19

真的挺美的,女生有这样的婚纱照啥都够了

2016-05-14 14:20

俺是看出来了,楼楼这是一路在虐狗

2016-05-14 16:0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6 09:49

不错呀!

2016-05-16 11:14

风姿绰约。

2016-05-16 11:15

两个花臂,好酷

2016-05-16 11:4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6 13:5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6 11:44:43 的回复:

两个花臂,好酷

回复ZYM:看的我都有冲动纹!

2016-05-16 18:1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9:25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05-16 19:25:04 的回复:

回复lovezhenshop:谢谢!!!

2016-05-16 20:36

遇到自己喜欢人,跟他一起去喜欢的地方,这样就已经足够美好了
三对颜值都很高啊,楼主和男友也相当般配
这样的游记看的赏心悦目

过几天就要去大理了,住在才村三晚,如果从才村骑到喜洲和双郎,对于电瓶车来说,是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非得一路充电吗?

2016-05-17 14:10

引用 november 发表于 2016-05-17 14:10:51 的回复:

遇到自己喜欢人,跟他一起去喜欢的地方,这样就已经足够美好了
三对颜值都很高啊,楼主和男友也相当般配
这样的游记看的赏心悦目

回复november:就是必须一路充电。但是没有快充。所以就充电比较耗时间的。但是假如边骑边玩的话,还是多赞

2016-05-17 18:10

2016-05-18 11:00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05-18 11:00:13 的回复:

回复雅楠:

2016-05-18 11:04

超级棒> <好美好有个性!!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