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去看海-青岛两日游

lucine (杭州) LV.4
2016-05-13 17:31 1875/4
  • 出发时间/2015-06-26

青岛游其实是公司组织去的,基本上不用自己操心行程,还有贴心的助理姐姐全程带队,与以往自己一个人出去玩相比,完全是去享受的。
游玩时间:2015.06.26-2015.06.28
因为是忙中偷闲去的,所以是26日晚上飞机去,28日晚上飞机回,实际玩的时间应该算两天。
费用:由于是公司组织,所以可能参考价值不大,就不写明了,但是青岛总体消费不高,晚上吃大排档也不贵(至少比杭州便宜),大概是我们没有吃青岛大虾。

Day1 深夜飞青岛

2015.06.26
由于是公司组织,毕竟还是考虑到工作安排,所以是周五晚上的飞机去的,到青岛大概9点半左右。下飞机的瞬间就觉得好美好啊,超喜欢青岛的天气,晚风凉爽,不像杭州的夏天完全是闷热,粘腻,即使是晚上的风吹的人还是汗津津的。
坐大巴到酒店后,行李一放,就在附近开始夜宵,因为平时对烧烤没有太多研究,觉得都还行,就记得毛豆好吃了,而且好像就十块钱好大一盆。青岛啤酒都是用桶装的,拧开龙头就可以装一扎。平时是完全不喝酒的,我们一桌就要了一扎,就蹭了一两口,确实比普通罐装的要好喝点,至少没那么苦。

Day2 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大排档夜宵

一大早去的崂山,只有半天的时间,选择了缆车上下,建议自由行可以留一天的时间。崂山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崂山是道教名山,山上有八卦门,乾qián、坤kūn、震zhèn、巽xùn、坎kǎn、离lí、艮gèn、兑duì门,有时间有精力的可以绕一圈。
我们从离门上的,只到达观景平台这块,如果知道这里,加缆车上下,一个上午时可以搞定的,给各位参考下时间。

崂山最好的感受是踏山观海,在山顶看海天一线,如果能遇到云雾飘渺,可能真有仙境之感,毕竟据说秦始皇也在崂山求仙过,以秦始皇对求仙成道孜孜不倦的追求,他去过的山绝对都是恍如仙境的节奏。

下午去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我们去的季节还偏早,海水还有点凉,不过也看很多人都下水了,所以可以酌情先带个泳衣。
青岛的海水还算蓝的,至少比厦门好多了。刚好去的两天天气都特别好,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澎湖湾唱起来。
特别强调:去海边不管春夏秋冬,一定要防晒啊!不防晒会成黑炭的啊!!!

晚上吃的烧烤,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因为时间隔的比较久,也没找到照片,完全不知道名字叫什么了。。。
感觉在青岛的晚上,就应该来个大排档,烧烤,啤酒一样不能少,吃到一口海蛎子味才算是青岛的feel。

Day3 啤酒博物馆-信号山-八大关-栈桥-奥帆中心

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基本上完全展示了啤酒的制造过程,而且里面还有部分是正在使用的厂房,看着一听一听的啤酒罐打包成一箱的感觉还是蛮好玩的。而且里面酒吧会提供啤酒原浆和小吃,可以尝一下,但是因为我也不喝酒,所以这个博物馆逛的比较随意啦。

信号山,因为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所以叫“信号山”。这个山在市区算较高的一座山,山上有3幢红色蘑菇楼,登上去可以看市区风貌和前海,然后就理解了什么叫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其实来青岛可以好好去看看街道,有好多欧式建筑、教堂什么的,都是当年德国强占胶州湾留下的。而且青岛的街道各种坡度,据说青岛人都不会骑自行车,大学有个重庆的同学,因为不会骑自行车被嘲笑了好久,后来真正去了重庆才知道,这地方压根没法骑车啊,青岛的路跟重庆的路有种莫名的相似,不过还没有重庆的路魔性。

大关,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是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因为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大概有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
但是因为我们逛的时间有限,所以没有看这么细,就觉得是个漂亮的公园。爱好小清新的朋友值得去,特别适合拍照片。
那里还有个第二海水浴场,沙滩好像是要收费的,但是边边角角的岩石上可以随便玩,海水比较干净,重点是人少。
下面这楼好像就是当年蒋介石在八大关住过的别墅,后来去的地方多了,发现哪风景好都有老蒋的身影。。。
PS:时间隔的比较远了,照片不确定是不是就这楼了,反正八大关里面靠海的地方的别墅就是老蒋住过的,大家凑合着看吧。。。

匆匆走过栈桥,走到底有一个回澜阁。
五四广场,因为五四广场跟奥帆中心就挨着,主要是为了去奥帆中心,顺便从五四广场过了。不过在五四广场可以看青岛的现代风貌,我觉得在这里放风筝应该是挺不错的。
奥帆中心,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就在这举行的。大家要玩帆船的话,要往死里砍价,原价好像100多,被我们砍到30多一个人,不过我们人多,所以能砍就往死里砍。
出海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有机会还可以玩玩快艇,貌似会刺激好多。

到这里为止,两天的行程就完全结束啦,晚上赶飞机回,为大家提供一个周末出行的参考吧。
不过当然有时间,建议在青岛可以留3-4天,去寻一些小街道去慢慢逛。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5-13 21:1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3 21:48

其实比较懒的啦,现在陆陆续续去了十几个城市了,就想慢慢的记录下来,正在努力完善中了

2016-05-14 21:4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