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美不美?美~武功山坑不坑?挺坑的~

鋇鋇懳 (珠海) LV.7
2016-05-13 17:31 1240/22
  • 出发时间/2016-04-29

很久以前,就听过武功山,它是那么的高不可攀,那么的遥不可及。再然后,就听闻武功山漫山遍野的垃圾,美景已被玷污,不值得再去。却不知,它早在心中埋下了一个火种,急待去点燃它。2016年3月,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开始商议五一武功山练武去,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要走的是苦逼的自虐徒步野驴路线,而且还得负重最起码十五斤以上,强度实在是太大,我只能按奈下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孰不知,立场不坚定的我,早就被盯上了。果不其然,还是上了练武的名单。
此次武功山之行是中珠联谊勇闯武功山户外活动,由中山串出户外老李做的攻略,极其详细,可惜的是,作为召集人的老李,把我们交给一帮有经验的领队后,自己却飞掉了武功山,让我没能一睹其英姿,直到现在,老李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还是一个极其帅气的老驴。老李设计的路线是: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庄-白云客栈-鸿发客栈-发云界-龙山村。计划如下:4月30日8:30沈子村(海拔593M)蒲公英客栈早餐后开始登山,预计15:00到达金顶(海拔1918M),中午路餐。17:30到白云客栈(海拔1638M)扎营/住店。晚餐店吃。(徒步距离约11.7公里); 5月1日8:00白云客栈早餐后出发预计17:00到发云界(海拔1520)扎营或住店(徒步距离约8公里); 中餐干粮,晚餐店吃。5月2日7:00发云界早餐后出发,预计12:00下山至华云乡龙山村(海拔470M),(徒步距离约6公里)。午餐后14:00返回温暖的家。
4月29日晚上19:30,珠海全部驴友上车完毕,往中山去接其他驴友,大概晚上21:30,中山驴友全部上车完毕。遗憾的是,没有做自我介绍,导致名字跟面孔对不上号。再一次体会到节假日出行的艰辛,路上那叫一个堵,熬了17个小时,直到4月30日中午12:20才到达武功山跟我们帅气的猪哥哥领队会面了,堵车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计划,解决完午餐已经是下午13:30,生生的把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缩短了六个小时,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加快脚步并且要走不少夜路。

4月30日下午14:00,整装出发,天气闷闷的,越往前走,队伍也拉的越长了,体能强点的驴友们太有优势了,吭哧吭哧的往前走,珠海队的萌萌一狗当先,是的,它是一条萌萌哒的狗狗,带领着中山队的牛牛,阿娟等,走的那叫一个快,一会儿就不见了狗影跟人影,可怜珠海队的筝哥跟小卫卫,一边叫着萌萌一边往前赶,具体路况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最开始半个小时走的台阶,然后经过一条小小的小溪,继续往左走了一段距离,就是无休无止的爬坡。

下图是狗仗人势的小萌萌,竟然想去跟牛决斗

在这段爬坡过程中,队伍分散了,中山队的牛牛不知道带着哪几个妹子跑前面去了,完全联系不上,称为牛牛队。而另外两个领队也分成了两个小队伍,一个是猪猪队,一个是剑剑队。大部队还是集中在一起,跟着我们可爱的翔哥翔嫂,由于怕走失,大部队里,翔哥安排了ok哥带队,松叶收尾,并且利用对讲机跟猪猪队剑剑队随时保持联系。继续往上爬坡,萌萌还是那么欢快的蹦上蹦下,而我,已经快累趴了,大脑都无法思考了,只听见悠悠说我的脸都白了,真是吓死宝宝了,赶紧停下休息,大家都吃了东西补充点体力,然后继续往上爬。这段爬坡路没什么风景,只有郁郁葱葱的密林,越往上爬,光线越亮,植被也越稀疏,典型的顶级群落呀。

不知道爬了多久,终于听见大家的欢呼声,一鼓作气爬上去了,视野开阔,远处那绚丽的云海托起山峰,有高有低,飘渺的云雾环绕山腰,错落有致,连萌萌也感受到了这种欢快的气息,在各个小伙伴间环绕以表亲昵。暗喜,终于到山顶了,还好嘛,才五点多,可以好好的休息下了。这个时候的早付太讨厌了,打破了我的幻想,说离目的地还远着呢,赶紧背包赶路。就这样,大部队继续迈着缓慢的步伐往前走,好在这段路程比较平缓,上下坡交错着,不再是一味的上坡了。但是,也就是这段路,被称为武功山最为惊险之路,小心翼翼的穿过这条路后,我们到达了铁蹄峰,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日照金山的一幕,让我们激动不已,酣畅淋漓。

在这里,大部队跟牛牛队会合,这个时候已经是19:00,翔哥从对讲机得知,猪猪队跟剑剑队已到最险位置,准备在天黑前穿过最险山峰。天色越来越暗,不敢再耽误时间,大部队由牛牛在前面带队,松叶继续收尾,加快脚步往前走。4月30日晚上20:00,大部队到达金顶,可是天色已黑,我们没能看到金顶的壮观景色,在这解决大半腐败物资后,大部队带上头灯继续往白云客栈赶,金顶往白云客栈这段路都是台阶,走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搭好帐篷后,客栈准备了热乎乎的饭菜,让我们进行了一次完美的光盘行动。得知猪猪队跟剑剑队已经在金顶了,也在往目的地赶,照顾妹子果然辛苦,总是差我们一个小时。5月1日凌晨零点,猪猪队跟剑剑队终于到达目的地,这个时候我们大部分人已经呼呼大睡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小萌萌这晚是跟小帅哥落叶混账的。

下图为先锋牛牛队,拐走了阿娟跟小长长

三大帅哥保护一大美女,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走夜路需要保护的妹子们

5月1日早上6:00,起床收拾帐篷,早餐是客栈准备的汤粉面,据说这才是美景的开始,一路上都是大草原。

5月1日早上8:30,中山队带队出发,客栈到大草原间的这是一条蜿蜒泥泞的小路,小萌萌在这条路上彻底变成了一条脏萌萌。这条路上,我们跟不同的队伍相遇,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萌萌身上了,虽然它真的很脏。走了有一个小时,眼前豁然开朗,蓝天白云,辽阔无边的大草原像是一片天然织就的绿色巨毯,小萌萌已经忍不住在大草原上各种撒泼卖萌。紧接而来的是绝望坡,十几个小山坡,让我们在行走间感到绝望,绝望中又带点痛快,越虐越上瘾,这就是野驴的户外精神吧。走过绝望坡后,回望我们走过的路,不由得感叹一声,真的好有成就感呀,这么斜的大长坡,不知道怎么翻越过来的。

下图为绯闻cp

我们的领队猪哥哥只肯保护一个妹子太伤心了

大概在中午13:00左右,我们找了个稍微平坦的地方解决了午餐。紧接着要挑战的是好汉坡,萌萌还是一如既往的勇猛,把我们甩了好几条街,专往美女堆里钻,整个武功山都能听到大家跟萌萌打招呼的声音。

下图为故意在武功山上虐单身狗的正牌cp

越往前走,景色越加美好,满山的翠绿在云海的映衬下,如诗如画般美丽,给人以大有天下美景尽归武功山之感,穿梭在如此美景中,真是如临仙境,让人流连忘返。5月1日下午15:30,与前队的小猪们会合,看在小猪跟亚彬那么乖乖做领队的份上,翔嫂拿出我们期待已久的卤牛肉,那香味让我们垂涎三尺,放一片进嘴里,那鲜辣味刺激着我们的味蕾,又嫩又有嚼劲,口齿留香。离我们的营地只有几百米的路程了,我们怀着雀跃的心奔向大本营。中山队的妹子们凭借她们超强的毅力,早已在大本营搭好帐篷,并且有些洗完澡了,让我们羡慕不已。

由于大本营人数众多,洗澡成了一个问题,小小的铁皮房只有两个澡房,平均一个人就要十五分钟,这让大家有点崩溃,爬了那么长时间的山路,全身都臭烘烘的,洗澡成了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可怜的我,拿到的牌号是58,等于要晚上九点才能洗澡,在这紧急时刻,看到了中珠妹子们最爱的孟津,马上就轮到他了,赶紧把筝哥叫上,筝哥发挥了瞬间变软妹子的技能,把孟津的牌子骗到手了,终于洗了个美美的澡,然后一帮子人挤在不愿露营的老柴火那个只有几平米的小房间里谈人生,真不是一般的惬意呀。这晚,萌萌是跟老柴火睡的。

5月2日早上5:00,被一帮赶路的驴友们吵醒,陆续有人起来,解决完早餐的我们收拾好心情,整装待发。7:30,由ok哥带头,小卫卫跟落叶为萌萌护航,翔哥收尾走起。中山队尾随其后。由于没什么美景,以及大家想早点归家的心情,下山都是用跑的,其它地方的小伙伴们都被中珠小分队给吓坏了。5月2日上午11:30,我们离目的地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了,大家把剩下的腐败物资都拿出来瓜分掉,老柴火的巧克力好好吃,翔哥还藏着点卤牛肉,太幸福了,那一瞬间,仿佛看到了天使。

5月2日中午12:00,我们安全抵达华云乡龙山村。这一次中珠联谊穿越武功山圆满完成,感谢珠海小伙伴们的陪伴,感谢中山小伙伴们的照顾,更是感谢幕后小伙伴们做出的点点贡献。

最后,表扬一下lz,没什么文采,只能流水账一样把这次行程大概的记录了一下,但是找相应的照片跟下载照片真的很让人抓狂老账友们记得请我吃饭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3 17:54

确实美
还不知道哪里坑

2016-05-14 15:5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4 15:53:58 的回复:

确实美
还不知道哪里坑

回复独自醉倒:说是休闲线走的吐血了

2016-05-14 16: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4 12:04:33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走起

2016-05-14 16:46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05-13 17:54:1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

2016-05-14 16:46

好吧,以后的作业都是你的。

2016-05-16 09:36

虽然是流水帐,但写这么多字真不容易,也写出了很多精彩片段,比我们这些懒驴要强上百倍啊,小贝贝是最棒的,继续加油!

2016-05-16 10:10

亲爱的好棒又一次宝贵的经历,看得我内心澎湃的啊,好激动啊!

2016-05-16 10:12

沈子村登山口--山水户外驿站发来贺电,欢迎下次再来

2016-05-16 10:44

小贝贝写得真棒

2016-05-16 10:49

2016-05-16 10:52

好棒的文,好赞的活动,好可爱的小伙伴们,棒棒哒!

2016-05-16 10:54

美文,美图,好文采,支持贝爷

2016-05-16 11:00

32个赞,写得特用心

2016-05-16 11:02

这妹子好像见过😂😂😂

2016-05-16 11:05

引用 鋇鋇懳 的图片:

2016-05-16 14:0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