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中卫沙坡头

2016-05-13 17:35 902/12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和以往去的美丽海岛、繁华都市不同,这次是我第一次见到沙漠,却被它西北边陲的美震撼住了!不骄不怯,浑然大气。

为了避开五一长假,特意提前两天出发。
路线:北京-中卫沙坡头-银川-西夏王陵-贺兰山壁画-西北堡影视城-北京
时间:4月28-5月1

北京中卫或者银川都很方便,目前还没有高铁,但是火车时间点很好。晚上8点的火车,早晨7点多就到了,200多的卧铺票,很方便。中卫火车站打车到沙坡头大约45元人民币。为了体验沙漠在各个时间的美感,我们订了传说中的沙漠酒店。因为临近五一,酒店价格上涨,1000元一晚,但是依然想住。酒店一共24间客房,有沙漠饭店可以吃饭,每天还会送水果。卫生很好,每天24小时热水供应。了解了这么多,但是钢筋沙漠见到第一眼:不得不说,沙漠酒店惊艳到了我。

仿佛沙漠中的城堡一般。酒店位于沙坡头的北边,打车的时候要和师傅说一下到北边,因为北边和南边距离还挺远。我们提前联系了酒店,酒店派了越野车来接我们。越野车真的好帅气!

请忽略这根hello kitty。。。有个不会拍照的队友就是这种体验。。。

我们定的是星空房,晚上可以看星星。不过我们白天玩得太累了,晚上直接睡着了,囧~~~~沙漠酒店内部是这样纸的。

我们到了已经是中午,阳光很强烈。所以大家来的话一定要带上防晒霜。阳光太强,照出来的沙漠颜色很浅。沙漠上有很多好玩的活动,越野车,CS,骑骆驼等等。这边是北区的活动。南区是黄河,那边有羊皮筏子滑沙蹦极等等。南区和北区的划分就是包兰铁路。王维所描写的“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说的就是这种场景。长河就是指黄河,大漠就是腾格里沙漠。恐怕这种美妙的景象也只有宁夏中卫沙坡头才能呈现了。
到酒店休息片刻后,我们先去吃了饭。整个沙漠也只有一家饭店,就是沙漠饭店。不过真的感觉宁夏人很实诚,这个饭店一点都不贵,并且分量很足,干净整洁。

手抓羊肉88元一斤,韭菜鸡蛋多少钱我忘记了。还有个土豆丝,20块超级大份。总之味道很好。而且我发现宁夏手抓羊肉都是统一价88元一斤,因为后来有去银川,市区吃了一家,然后还去著名的老毛手抓吃了,都是88元一斤。
吃完饭,我们就出去玩啦。骑骆驼从北区到南区,100元单程。骆驼臭臭的,不过都还是很温顺哒。骑骆驼的时候要抓紧,领骆驼的人不要大家拍照。

终于到了南区,这和北区满目沙漠的景象比起来,又是完全不同的风情。如若不是脚下的黄沙提醒,我真的以为又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

看《爸爸去哪儿》的时候,看小朋友们玩滑沙那么开心,这次来沙坡头便决定要玩一下。真的站到那里还是有点害怕,因为好高啊,而且那个滑板真是没什么防护措施,只是有一个手动的刹车。但还是硬着头皮坐下了。滑板一滑动,我就发现和我想得不太一样,似乎因为沙子的缘故,摩擦力增大,速度没有很快。于是我索性把速度放到最快,飞一般的滑下来了。很好玩。如果有带小朋友的话,不妨提前在某宝上买个滑沙板,这样可以滑很多次。景区的是50元一次。
羊皮筏子我也体验了一把。景区是羊皮筏子和快艇100元。羊皮筏子曾经是黄河上主要的交通工具,用来载人或物,本身没有动力,只能漂浮。羊皮充满弹性,里面有气体。划羊皮筏子的人说,这些气体都是他们亲自吹进去的。并且定时查看哪里有没有损坏,有的话就就地吹气。

傍晚时分回到沙漠,因为我觉得傍晚的沙漠会更美。太阳慢慢褪去,还有余光照在沙漠上,闪耀着别样的光芒。温馨又美好。

第二天起来看了看了日出,便打车去火车站,开启银川之旅了。银川因为处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所以街上伊斯兰教风格建筑很多,也随处可见戴头巾的女性。街道很宽敞,有点地广人稀的感觉。银川同样也是古西夏王国的首府。那个曾经繁荣富强的西夏王国,也是那个和蒙古混战六年最终被全民族屠杀的西夏王国,是那个自己创造了西夏文字的西夏王国。以前学历史的时候就对这个神秘国度充满好奇,所以来到银川很自然把第一站放到了银川博物馆。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里面详细介绍了西夏王国的兴衰破败,以及回族人民的发展,涨知识了。
第二天我们包了一个车,一天去三个景点,全天300元,包含所有的费用。第一站去了西夏王陵。如果你对西夏历史不了解或者不感兴趣,那么西夏王陵对你来说可能只是几个土堆,毫无意义。如果你对那段历史充满向往,那么这被称为“东方金字塔”的西夏王陵真可以让你大开眼界。陵墓一共有9个王陵,200多个大大小小的陵墓,但是都呈圆陀形状。这和西夏王国崇尚佛教有关。所以陵墓也修建成佛陀的样子。

西夏王陵的游览路线设计的很好。先由电瓶车带去西夏博物馆,了解完历史再去各个王陵。买门票的时候是免费配给电子解说器的,每到一处都有解说。从西夏王陵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便迅速去了贺兰山壁画。在贺兰山脚下吃了午饭。不得不再说一下,宁夏人民真是实诚。在景区吃饭又便宜又好吃。贺兰山壁画其实就是岩壁画,更像在山谷里走了一圈。

从贺兰山出来已经是3点了。最后一站是著名的西北堡影城。其实就是一个影视城,很多大片在这里拍摄完成,例如《大话西游》《红高粱》等等。这一天已经是五月一日了,上午在西夏王陵和贺兰山还都是门可罗雀,到这里却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很多都是家长带孩子来玩的,里面熙熙攘攘,本身我对这种景点兴趣不大,于是转哟了一圈就出来了。

我们是晚上8点回北京的火车。时间还早,于是去市区有名的老毛手抓肉吃羊肉。连吃了三天羊肉,我都想咩咩咩了~~~~~味道一如既往的好,我们还吃了宁夏特产沙葱,还有八宝茶。

吃完了居然还有时间。于是去足疗店按摩了一下,舒缓了这几天走累了的脚丫。晚上踏上回城。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3 19:26

2016-05-16 17:4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20:05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5-16 17:46:25 的回复:

哈哈好帅!帽子要是再换一个颜色就更好了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嘿嘿,本来想走个红裙风,结果忘记带了。帽子是当地买的,还挺便宜,20元

2016-05-17 09:21

引用 小灰侠 发表于 2016-05-16 20:0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