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马耳他—莫斯科(12月30日—元月5日----7天游)

• 出发时间/2015-12-29

元旦放假10天,呆在莫斯科久了,也想出去走走。
有了上次14天的欧洲放行经验,虽然不懂英文,我想这次应该更会轻车熟路,何况这段时间还在断断续续学习一些英语基本单词。
最终选定了马耳他,时间为7天,这次行程的一切,全部是自己安排的。马耳他主要有三个岛屿,马耳他(malta)、戈佐(gozo)、科米诺岛(comino),由于我喜欢海边,所以,酒店都订在海边,30-31日我们住在偏远的gozo岛泽布季区(zabbug)公寓酒店(horizon apartments),1-4日,我们住在马耳他圣保罗湾城的阳光海岸温泉度假酒店(sunny coast resort&sps)。

第一天,莫斯科时间4:15在莫斯科德莫杰多沃(Domodedovo Moscow Airport)机场起飞,到达马耳他机场(international airport luqa malta)是马耳他时间6:20。
出关时海关人员询问:“在马耳他呆几天,住在哪里”?真是不怕学不会,就怕不学习,正好这两句都是我学到的英语,听懂了,很快就出关了。
机场门口乘坐X1路公交车直达到渡轮码头(cirkewwa ferry terminal),乘坐渡船,去gozo岛时不用买票,回来时买往返的,到了gozo岛码头(gozo ferry terminoal),乘坐323路到维多利亚站(Victoria bay)换310路公交车,做功课时查看公交路线,310路公交车到xwejni站,可是,这天我们抡着这么多东西时,公交车到了marsalforn站就不再往前走了,只好问司机,但对方说了一大堆英文我也听不明白,好在虽然还有5站,但路程只有2-3里,于是我们只好走路去酒店了。

这家公寓酒店不错,比较大,有两个房间,一个客厅,适合一家人住,离海水只有2-3米,只是稍微偏僻了一点,最近的超市走路约10分钟,今天这么一折腾,也有些累,先去超市买海鲜、菜、米回来,做饭吃完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今天决定去蓝窗玩,早晨做饭,吃完饭,我们就去xwejni站等候公交车。昨天公交车不来这个站,今天弄明白了,原来310次车是有些经过xwejni站,有些只到marsalforn站,但两个站都是一个小时一班,昨天我们坐到另外一趟310。
去蓝窗(azure window)坐310,在维多利亚转车311次,到dwejra站下车就是。
蓝窗是马耳他著名自然景观之一,坐落在gozo岛,因猛烈的海浪千百年来冲刷而形成一块窗式的巨石。听说此窗的直径约100米的石墩,支撑着一个石盖,形成一个高约百米、宽约20米的窗子,从中可以看到海上湛蓝的波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伟大。
我们在如此美景如画中,呆了好几个小时,舍不得离开,爬到窗墩上拍照、看海、真是美不胜收啊!
下公交往右下坡走,是一潭水,水后面有山,山中间有一个非常小的洞口,快艇从此出海,凑足8-10个人就走,4欧元/人,15分钟左右返回。
快艇一景,在海中看蓝窗及其他几个海洞景点,快艇出洞后,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叶小舟随波逐流,飘荡不已,显得特别渺小了,胆小的人还是不要尝试,但本人已经尝试过,觉得值得一试。

gozo岛风景无处不在,下午,吃饭休息后,在家附近诳了诳,旁边有处疑似与埃及狮身人面像差不多的景点,但太累了,没有走远点拍正面像,有点遗憾!

第三天2016年元月1日,早晨,漫步在海边,吹着海风,此时此刻好象世界就只有我自己,抛开了一切世俗杂念,心情舒畅,只是今天要回马耳他岛,竟然有些恋恋不舍。
收拾东西后9点多了,到服务台交钥匙,可没想到关门,没有人,好象全岛的人都还在睡觉。叫了很久也没有人应,此时隔壁有一当地人也在散步,于是借问他,他努力打电话,敲门之后,也找不到人时问我,只是留下钥匙吗?当我告诉他说不欠钱只是还钥匙时,他好心地说,把钥匙留下,我来还,你们走吧!
因为我们想早点去马耳他,巴不得早点还钥匙走,就这样,我们把钥匙留给了当地人,我们去公交车站走了。
有直达车322到码头,但等车时间太久,我们还是决定坐310从xwejni站坐车到维多利亚换323到gozo码头(ferry terminal),再坐轮渡去马耳他码头(cikewwa ferry terminal)。
10点左右,我们就到了马耳他码头,等候212公交车,按照正常是半小时或是1小时一班的,可我等了半小时却没车来,于是去问工作人员原因,他说要下午15点才开通,刚开始,我怎么也想不通?还认为是自己不懂英文弄错了,后来才想起,今天是过年,工作人员也要休息的,只好打车去酒店,没想到打车也比平时翻了一翻,竟用了30欧元。
我们住在圣保罗湾城的阳光海岸温泉度假酒店(sunny coast resort&sps)环境很好,风景优美,今天只在旁边散步、走走,心情非常好。

第四天2016年元月2日,今天我们去蓝洞(blue grotto),蓝洞是马耳他三蓝之一,也是个非常有名的景点。
酒店门口的公交车站(luzzu)坐186次到姆迪娜(l-imdina)换乘201就到了,不过,换乘201之后,行驶没多久,路过鼎力悬崖(dingli cliff)时,我们在vizitaturi站下车,在那里呆了很久,沿着公交车线往蓝洞方向一直走,边看望大海,景色美丽,风景如画,不过听说在此地看落日是更加美丽,可惜我们是白天去的,错过了美丽景色。
步行了好站路,再坐公交车,到达蓝洞时忆是下午13点多了,蓝洞经过大海的熏陶,经过历史的悠久,形成了一个独特的风景,岩洞间明暗穿梭,岩背上自在行走,真叫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只是我们在蓝窗时坐过了船,在蓝洞就不打算坐了,没想到这也错过了海面上的很多景色,当然这是后来才知道的,可惜!

第五天2016年元月3日,来了这些天,还没到首都瓦莱塔,当然一是我们不太喜欢热闹的地方,二是这几光顾看海景了,顾不上,今天决定去市里看看。
所谓的马耳他首都瓦莱塔(valletta),其实只有一条200米的街,我们稍微转一下就转完了,后来,就顺着大海走走,来到了去三姐妹城(three cities)的码头,于是我们坐摆渡去了三姐妹城的其中一个城维托里奥萨城(vittoriosa),不过,我们对城没有太大的兴趣,走了几步觉得没多大意思,又坐公交去地宫了,可是由于不懂英文,又把tarxien temples当成了hal saflieni hypogeum,结果今天一天都不爽。

第六天2016年元月4日,今天从luzzu公交车站坐221到cirkewwa ferry terminal码头,我们决定去comino岛看蓝色礁湖,结果到了码头行知道,今天风大,摆渡不去comino岛,万般无奈,只好又坐42路公交车到bombi站转公交去马尔萨什洛克(marsaxlokk)看看周日市场(Sunday fish market),到了才知道,只有周日才有海鲜卖的,平时什么都没有,竹篮打水一场空啊!
时间还早,决定再去地宫碰碰运气,如果有门票,进去看看7000的历史也好,于是我们又坐xerriex站坐81路去到pjazza站,找到了地宫(hal saflieni hypogeum)。
地宫的门票一般是要在网上提前1-2个月预定的,临时是没有门票的,而且每次只能进去10个人,每次一小时,我们到了还有20分钟可以进去看看,当时只有6个人,售货员说了,如果人没到齐,就可以卖约我门票,让我等20分钟,结果最后一分钟,最后一个人也来了,于是我们只好坐3号车,失望去回酒店了,可以说,今天在马耳他坐了一天的公交车,什么也没玩到,真有很累。

第七天2016年元月5日,今天晚上,我们要坐飞机回莫斯科了,早晨起来吃完饭,收拾东西,坐3路公交车,先去机场存包,因为时间还早,又坐72路公交去瓦莱塔诳了,看看有什么纪念品买些回去。
这么一折腾,回到机场已经是17点多了,然后、取包、换登机牌、等候飞机起飞,此次7天的放行结束。
有了前次的放行经验,此次变得确实简单多了,由此,可以行走天下了!

楼主图片拍的挺好的就是再多一些实用的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5-13 18:03

谢谢你的建议!慢慢改善!

2016-05-13 18:0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3 19:26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5-13 19:26:26 的回复:

回复snowplum:可以啊!我想你的语言肯定不会和我的一样烂,随时随地都可以出发!

2016-05-13 19:43

2016-05-13 22:16

引用 莫/ty/xin/mg斯 的图片:

2016-05-14 09:24

很美哟!

2016-05-14 12: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4 12:03:3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值得一游!

2016-05-14 12:1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