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长滩岛.......

❤francese (长沙) LV.9
2016-05-13 17:47 3329/28
  • 出发时间/2016-04-16

希望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哦

预告片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前言

在一次家人聚餐中,偶然提起旅游,大家都想带上孩子去海岛游,同时也纠结旅行目的地,普吉岛芽庄、亚芘、长滩岛......,但是长沙只有去芽庄的直飞,我一直心仪长滩岛,于是一直游说大家关于长滩岛的美丽.(PS 本来婚后蜜月游打算去长滩岛,最后去的台湾...总算弥补了.......)拜读蚂蜂窝之后大家终于敲定Boracay,开始定机票,做攻略......由于前往长滩岛路途折腾,姐姐的孩子才刚满一周岁,我的宝宝也只有四个月,怕bb适应不了,所以最后放弃了带上宝宝看世界的想法,等他们长大点再带出去玩,最后证明我们的想法是正确的,因为真的很累......
由于我还在母乳喂养中,为了奶不涨退,不论何时何地相隔四个小时都穿上哺乳衣拔奶,夜里也是如此,虽然幸苦,但是清早看到,长滩岛如此美丽时,我想是值得的.......回来后,继续当一个辛勤的奶牛.

台湾环岛行,处处暖人心     http://www.mafengwo.cn/i/3255963.html

关于交通

机票是通过旅行社朋友预定的,卡利波机场到长滩岛是某宝订的往返
长沙南——深圳北(往返)                                       850元/人     深圳过关前往香港
香港国际机场19;30——卡利波机场22;00                 1750元/人(往返)
卡利波机场14:30——香港国际机场17:00
卡利波机场接送   158人 ,儿童95/人   卡利波机场到长滩岛要乘坐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再转乘15分钟船

关于前期准备

【签证】
办理长滩岛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的,只要提供护照,填写表格,身份证复印件及两张两寸的照片即可,大概是七个工作日即可办理下来。价格是195/人
【兑钱】
我们先在长沙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到长滩岛再用美元兑换比索,比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比索划算。
【手机卡】
在淘宝购买香港长滩岛手机卡,香港手机卡是28元其中包含只有7天不限流量,话费需要另外支付费用。长滩岛电话卡是89元5天不限流量、可以打国内电话。

关于酒店

4月16日                深圳北     深圳华侨酒店                                                            330RMB
4月17日                香港        香港海景丝丽酒店                                                      466.4HK
4月18-19日           长滩岛     博拉卡宝石别墅                                                   1742RMB
4月20日                长滩岛     长滩岛西湾酒店                                                   625RMB
4月21日                长滩岛      长滩米克罗长滩岛温德姆米克罗酒店                         491RMB

海景丝丽酒店位于上海街,交通方便,离地铁近,购物吃饭比较方便,房间比较小,但是很干净整洁,价格优惠。推介指数

第一天到博拉卡宝石别墅已经是凌晨2点钟了,虽然视线已经不清晰,但是站在阳台上却近距离的感受到大海拍打岸边的声音,为我们驱赶了倦意...站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大海,毫无遮挡物。推介指数,离D-Mall步行5-7分钟,比较方便,酒店私人沙滩人较少,坐在阳台上可以看老外玩滑翔伞,一栋别墅分上下两层,有两间房,楼下有客厅和厨房,两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海,一楼有露台。

长滩岛西湾酒店是依山而建,面朝大海,具有童话色彩,房间里面设施一般,但胜在全玻璃无敌海景,餐厅设在海边,是观赏日落和日出绝佳地。如果不是入住这个酒店,需要支付300比索门票,淡季这个房价算很优惠了,入住在这里的这天,我们就在酒店游泳,海水很清,还可以跳崖,很刺激,在长滩岛这几天最喜欢这个酒店,推介指数,唯一不足就是去白沙滩较远,需要坐tutu车,大概十分钟车程。

长滩岛最后一天是订的长滩米克罗长滩岛温德姆米克罗酒店,就在西湾酒店的附近,酒店旁边就是NAMI酒店,其实应该要定在s2,因为确实酒店比较偏僻,出行还是有点不方便,我觉得 还是至少有一天要住s2附近,所以有点小遗憾。这家酒店有私人泳池,晚上游泳比较舒服,酒店设施一般,推介指数

第一次,

关于行程篇第一站-HongKong

长沙,我们出发啦

当天晚上住在离罗湖最近的酒店,方便明早一清早过关,本以为过关又要排起长队,结果,哈哈,过关只用了10分钟,根本就木有人排队......

既然到香港转机,索性就去海洋公园转转

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号海洋公园门票含餐券,到入园门口兑换即可。其中餐券包含水都饼店、大熊猫餐厅、湾景餐厅、岚湾茶座、海洋冰室,可以选择其一,我们在湾景餐厅用餐,风景比较好,推介咖喱鸡排饭套餐。

依山傍水而建的缆车,乘坐缆车欣赏风景绝佳,所以入园后,首先去排队乘坐缆车,海洋公园游乐园就设在山上,需要乘坐大概20分钟缆车,即可到达。

来海洋公园怎么能不坐依山而建的过山车呢,如果没玩那等于没有来过。

玩完游乐项目,可以去鲨鱼馆看鲨鱼,越晚展馆下层走,越震撼,我就是在不经意间吓到了!

海洋公园是以海洋为主题,所以除了玩刺激游乐设施外,推荐去展馆观看节目及海洋动物。

这一天,可以说是暴走香港,不知疲倦的双腿在晚饭休息片刻后,我们又前往维多利亚港,本来打算去星光大道,但是不巧的是星光大道正在维修......

每次,到香港都是买买买的节奏,这次也不例外,清早我们就出门啦!吃早餐先!

铜锣湾地铁站出来,大众点评显示距离华星冰室只有500米,结果走了半个小时,所以大众点评的距离还是不是很准确的。华星冰室就在英皇集团的旁边,难怪,也留下很多明星的足迹。

网上华星冰室评价挺高,但是,我觉得一般,很多茶餐厅都有这样的水准,真不值得走这么远来吃。不过店里的人气很高

请原谅女生都是吃吃吃,买买买的节奏,下图中为翠华及许留山、富豪雪糕,推介翠华咖喱牛腩饭

香港这次只作为去长滩岛的中转站,我们只停留了一天半,接下来,我们准备前往香港国际机场啦......阳光、沙滩离我们又越来越近啦。

关于行程篇第二站-Boracay

到了卡利波机场,才知道原来机场也可以这么小,机场可以这么简陋,但是,这个地方,确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沙滩,最淳朴的人民,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

千万不要以为到达卡利波机场就到了长滩岛了,接下来,还要乘坐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码头......再乘坐十五分钟的船,才到长滩岛。这一路是要经历海陆空,到达卡利波机场后,先填写入境单,过关、拿行李大概只要15分钟的样子,出了机场门口,就可以兑换比索,用美元兑换比索是最划算的。然后,我们事先在淘宝已经预定了Southwest公司机场接机服务,就是从机场到酒店的交通全部都交给他们,他们公司是24小时的,不论你几点从机场出来。中间有些小插曲,我们当时是晚上十点半到接机地等待坐车,直到晚上十二点多才坐上去码头的小巴,中间两个小时的等待,后来,迫于无奈在卡利波机场联系淘宝卖家,交流之后才告知我们Southwest公司的系统问题,查不到我们的接机名单。
ps:长滩岛是要收取小费的,尤其是小黑帮你搬运行李后,你需要主动向他支付小费,一般是20比索一件行李箱,当然你也可以拒接让其搬运。我们当时到酒店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小黑把行李都搬到酒店,对于支付小费数额都不清楚,索性就给了一百比索,小黑很开心的所了声:谢谢!后来才知道我们给多了。

长滩岛简介

概括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
     长滩岛之美丽,有如它的名字,那是长达七公里的银色沙滩。清晨,从小旅馆中散步而出,坐在椰子树下,清凉的海风送来阵阵茉莉花香。潮水已在夜色星空下静悄悄地退去,银色沙滩露出了宽阔的胸脯,那上面摇曳着修长的椰影
海滩划分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白沙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它位于岛的西岸中段,从南到北延伸,长达4公里,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沙滩平缓舒展,沙质洁白细腻,即使在骄阳似火的正午时分,踏在沙上也依然清凉。到了晚上,白沙滩就摇身一变成为4公里长的巨大酒吧,灯光和音乐将它妆点得摇曳多姿。
       普卡海滩是长滩岛第二大海滩。普卡贝壳海滩以闪亮的白色普卡贝壳闻名。可以乘船、徒步旅行、骑越野自行车、摩托车和三轮车到达普卡贝壳海滩。海滩附近向着雅泊村(Yapac)的方向有一些小餐馆提供冷饮,通常提供当天捕获的海鲜作为午餐。
       布拉波海滩是位于菲律宾长滩岛内的一个海滩,布拉波海滩比白海滩安静,这里不仅是冲浪者的圣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它非常适合冲浪,由此吸引了众多的冲浪爱好者;而且是具有独特艺术视角的摄影师、探险者和艺术家们的审美宝库。

来自太平洋的风~

清早,打开落地窗,感受迎面的海风,沙滩的不远处小黑向你热情的打招呼,后来才知道,他们想我们预定海上游玩项目,我们并没有事先在网上预定,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最后3000比索一个人成交,包含海上降落伞、海上摩托艇、落日风帆、香蕉船、全地形摩托车ATV。我觉得还是非常划算的,在淘宝上单一项海上降落伞就要200左右,当然,也是我们人数较多所以有这样的优惠。小黑一般开价比较高,一般杀价最少一半以上,长滩岛的海上项目是最便宜的,所以,既然来了,就不要放过啦,到了白沙滩,有很多小黑会主动招揽生意,正因为竞争大,所以价格自然就优惠咯。

清早,大家不约而同的起床了,也许,因为久违的海浪声!上午,我们哪儿都没去,只是,呆在我们房子前沙滩上玩耍。到长滩岛就是这样,不用赶行程,依着心情就好。

这个小女生就是我的侄女,胖胖的小妞妞,在长滩岛,她应该是最胖的小朋友,这里的小孩都是瘦瘦的。

三姐妹,王大花、二花、小花

因为,手头上的美金没有全部兑换,海上游乐项目需要交定金,小黑带我们去D-mall换钱,到了中午啦,顺便把中饭解决,从博拉卡酒店到D-mall只需十分钟步行,只是长滩岛中午的太阳挺大,走路还是太热了,后来去D-mall,我们就坐tutu车,100比索/车

这家位于D-mall入口不远处的位置,这家店人气超高,需要等位,冰激凌很好吃,但是吃多了就有点腻。推荐指数

D-mall的标志物,晚上看更美,这个小型摩天轮上面没有人坐

中饭在D-mall靠近沙滩这边,店面是ARIA,推介巨型四季匹萨,有四种口味拼在一起,pizza比较薄,芝士味浓,很好吃,足足够6、7个人吃,另外nango shake很好吃~,个人觉得意面一般。

虽然,中午的白沙滩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似炎热酷暑,但是,踩着极细的沙下水游泳,嬉戏好舒服、凉爽极了。

下午,按照和小黑的原定时间,送我们到ATV基地,准备开车啦,由于,灰尘很多,一定要带上口罩,切记哦。驾驶ATVso cool,大概全程下来有四十分钟的样子,中途会开到海滩附近,可以选择到沙滩玩大概十五分钟。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想赶在太阳下山前,乘坐帆船看日落,并没有在这个沙滩停留太久。

妞妞和嫂子,这一路这个小朋友和我们一起经历熬夜、早起,她每天都处于兴奋的状态...

落日风帆是长滩岛最热门的项目了,必坐!也是我最爱的项目,哈哈
在傍晚五点之后,乘坐落日风帆,可以看到世界最美丽的日落之一,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很是惬意。
风帆不依靠引擎,而是随着风向和人力而行,很是环保,重要的价格也是非常美丽的,每搜风帆可以乘坐9-10位,人少的话还可以躺在上面,很舒服,全程30分钟

等我们的风帆到了海中央,天慢慢的已经暗下来了,天空美得那样不真实,不愧是世界最美丽的日落,一定要亲临其境才可以感受到它的美~

太阳公公下班咯,明天见~

风帆把我们又送到了起点,开始觅食啦,长滩岛聚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今晚,我们选择Gerry's Grill,这是当地人最喜欢去的餐厅,下了帆船只走了几步就到了,推介指数,特色蒜头饭、烤鱿鱼、烤猪肉,烤猪肉很赞,超好吃,图片中这个面也很好吃,只是不记得名字去了。最后我们还打包了一份烤猪肉带回酒店夜宵。ps:这边打包都不是用打包盒,而是用塑料袋,当地人喝可乐把瓶装的可乐倒到塑料袋里,插吸管喝。

菲尝不可~

既然,来了这边,一定一定要尝试各种游乐项目,绝对不会后悔的~
长滩岛海上游乐项目是我去过所有地方最最最便宜的,而且,绝对不会掐时间限制的斤斤计较。比如我们玩摩托艇,中途摩托艇没有油了,我们打算不玩了,但是,小黑过来又邀请我们再次骑摩托艇,玩了半个小时,准备不玩了,小黑示意要我们继续玩。而且,每次去玩海上项目,小黑都会到酒店来接我们,到游玩地等我,再送我们回酒店,游玩过程中,帮我们拍照、看包十分尽心友好,两天相处下来,完全消除出发前的顾虑,全世界最浪漫的白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长滩岛美丽的风景是给当地淳朴善良的人民最好的馈赠,什么心情都能在此融化,太美啦~

先乘坐十分钟快艇往海中央走,然后,准备穿上装备,开始放风筝啦

俯瞰长滩岛

上午,基本玩海上项目啦,上午比较合适玩这些项目。中午,直奔Yellow Cab Pizza。 这个家店在长滩岛赫赫有名,果然超级好吃,超级美味,pizza芝士味很浓,比较薄的pizza,配上这个饮料简直是绝配,这家店一定不要错过,炸鸡也很好吃,外脆里嫩。还可以打包会酒店吃,买上啤酒,哈哈推荐指数,当天没有吃到铁罐冰激凌,有点小失望.......

吃完饭,随便去预定晚上的Hawaiian Bar-B-Que,ps:这家店生意很好,最好提前预定,并且可以预定室外沙滩的位置。所以,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后,我们回酒店清行李咯,准备换酒店啦

这家酒店很适合拍照,怎么拍都很美。

由于,上午刺激的海上项目大家全身湿透,也有点疲倦,大家纷纷洗澡后就在房间里看海休息。下午的海滩酷热,人几乎很少,只是到了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游客便纷纷集聚到沙滩边看最美丽的日落,同时海风也添加了几分凉意,真实惬意极了!

下午5点左右,酒店专车把我们送到白沙滩看日落~路途中看到长滩岛居民的房屋,这里的当地人并不富裕,房屋都比较简陋,靠着长滩岛的旅游获得微薄的收入,呆着这里的几天,发现当地小孩很多,成群结伴的,后来才知道这里可以生18个小孩

哈哈,小侄女在长滩岛算最胖的一个小胖妹,这里的小孩都是瘦瘦小小的。

渐渐的,天开始暗下来了,沙滩边的人越来越多啦。好热闹啊~

这个饮料很好喝,每天必须喝一瓶,店名Jonah's Fruit Shake,位于S1沙滩,推介指数,mango shake和西瓜 shake

退潮后的沙滩,也是另外一种美~

坐在沙滩边,吹着海风吃烧烤,真的很惬意,舒服,这家店绝对是长滩岛美食的热门之一,还好我们中午已经预定了沙滩位,不然真的要等很久,这里的烤肉真的很扎实,味道也不错,强烈推介Seafood  Soup,里面有螃蟹、青口、虾、鱿鱼等海鲜,汤汁鲜美浓厚。烧烤味道偏甜,肉多汁多,推介指数,晚上有火舞表演,很精彩,气氛很好。

Hawaiian Bar-B-Que就在Yellwo-Cab-pizza旁边。

到了晚上不同肤色的人聚集在沙滩边,好热闹,你可以选择沙滩酒吧,听歌,看表演,也可以逛D-mall小店,当然我们更喜欢在夜晚的海边喝酒聊天,同时也可以看到激情的火舞,海风迎面吹来,一切的一切都这么美好!

恋恋长滩岛Last Day

清早,在这么美的地方吃早餐心都融化啦。

上午,哪里都没有去,就在酒店拍照、海里游泳、跳崖。跳崖真的很刺激,住在这家酒店就不要错过啦,但你必须要有勇气。

比基尼美女

再美的风景,也有告别的时候。
上午,我们换到了离西湾酒店只有步行5分钟路程的温德姆米克罗酒店,这家酒店就在娜米私人别墅的旁边,丁依威沙滩人比较少,水也很清,酒店的泳池就在沙滩不远处,晚上游泳很舒服。

中午,转战到D'Talipapa海鲜市场选海鲜然后到店铺加工,海鲜市场里面的小黑会说简单的中文,价格都开的比较高,我们按照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按照杀一半以上的价格杀价后成交,买大明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咯,价格谈好后拿虾的时候会乘不注意的选比较小或死虾,其实,我觉得这个海鲜市场也没有很便宜划算,后来看到当地人买海鲜,500比索买了很多,而我们4500比索才买了一只澳洲龙虾、6只螃、7个扇贝,所以我比较不推介!

D‘Talipapa里面旁边的小商品市场有很多手工艺品买,我们在这里逛了很久,在这里买纪念品比D-mall便宜多了,所以,如果来了就不要错过哦
有家店门口买帆船竹片钥匙扣很有特色,是纯手工的,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送人比较有新意。

都说普卡沙滩是长滩岛最美丽的沙滩,我们又怎么能错过呢,随后从D'Talipapa坐了30分钟tutu车到普卡沙滩。普卡沙滩比白沙滩安静多了,欧美国家的人比较多,沙没有白沙滩细腻,我更偏好白沙滩。

没呆多久,我们又回到了白沙滩,我想那里才最适合我们。
终于,赶在太阳下山前,可以安静的坐在沙滩上看日落咯

长滩岛的最后一个夜晚了,真的很舍离开,这里一切都太美了.......

坐螃蟹船去码头咯,Bye Boracay~谢谢你给我们的回忆......

真可爱的孩子啊

2016-05-13 18: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3 19:26

2016-05-13 22:15

2016-05-14 00:36

2016-05-14 11:00

很美哟!

2016-05-14 12:03

长滩岛很美哦,女主人也很美

2016-05-14 14:16

2016-05-14 21:01

小萝莉要减肥了

2016-05-14 21:03

天蓝海也蓝,无疑是休闲的好去处。在中国估计找不到这么干净的地方了。

2016-05-14 21:09

引用 随风说 发表于 2016-05-14 21:09:20 的回复:

回复随风说:是的,长滩岛的人保护环境意识很强,才有这么美的景~

2016-05-14 22:53

引用 随风说 发表于 2016-05-14 21:03:19 的回复:

小萝莉要减肥了

回复随风说:是的,但是估计比较难,哈哈

2016-05-14 22: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4 12:03:09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14 22:55

引用 嗷呜 发表于 2016-05-13 19:26:2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嗷呜:估计还好,主要是提前定好机票和房间比较划算,长滩岛韩国人和欧美人比较多

2016-05-14 22: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3 18:21:57 的回复:

真可爱的孩子啊

回复丸子:是的,肉肉的小盆友

2016-05-14 22: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6 13:56

引用 AA瑶瑶 发表于 2016-05-14 18:59:19 的回复:

签证淘宝哪家办的 谢谢

回复AA瑶瑶:深圳乐心旅游专营店

2016-05-18 16:41

引用 ❤francese 发表于 2016-05-18 16:41:46 的回复:

深圳乐心旅游专营店

回复❤francese:谢谢

2016-05-18 16:42

你好,签证在淘宝哪一家办的?可以说下吗

2016-05-24 15:27

引用 bell 发表于 2016-05-24 15:27:43 的回复:

回复bell:深圳乐心旅游专营店

2016-05-25 09:52

西湾酒店不住店可以进去拍照吗?

2016-05-27 22:25

引用 夏至 发表于 2016-05-27 22:25:18 的回复:

回复夏至:不行哦,要支付门票

2016-05-28 10:10

引用 ❤francese 发表于 2016-05-28 10:10:37 的回复:

不行哦,要支付门票

回复❤francese:门票价格?

2016-05-28 17:18

露珠我想问一下你们在长滩第一天住的别墅最多可以几人入住啊?谢啦!

2016-10-04 23:19

引用 luluzhang 发表于 2016-10-04 23:19:21 的回复:

回复luluzhang:可以住四个人,有两间房

2016-10-06 19:04

你好,签证在淘宝哪一家办的?可以说下吗

回复bell: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