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圣诞马尔代夫伊露岛-香港8日亲子游(选岛心得)(北京出发)

snoopyboo LV.6
2016-05-13 18:11 1425/14
  • 出发时间/2015-12-23
  • 人物/带小孩

一、开篇之初

希望可以多带着孩子走走。。。走遍世界

一直想带着龙龙去迪士尼玩玩,当时忘记日本也有迪士尼了,就选择了去香港(后悔啊,香港真不是我想去的地方),想着去迪士尼最多2天时间,那其余时间也需要找个地方,就想到了马代,因为是第一次去马代,所以就在网上也看了一看。但发现介绍马代的信息没有比较全面的(当然,我想大家也做不到),每个人都说去的岛,或大部分人都说他们去的地方不错,导致我最后订酒店机票的时候也没太选好岛屿。
       最后还是根据我的经验,也因为时间紧,没有太多时间去寻找其他岛屿了,订了马代的伊露岛。这样在马代呆4夜,香港2夜。

二、行程时间一点小建议

我是在某程上订的酒店和机票。在选择的时候,发现只有8天6晚的产品,没有其他可以选择的(特别是我指定要去香港)。
1. 但当我完成这几天旅行后,我发现我当初的犹豫还是对的。
我当初犹豫在,想去马代的2个岛呆6-8晚。最好是8晚。
之所以说我的犹豫是对的,是因为我们经过一轮折腾后,到达伊露岛(注意,不是马累)已经是24号凌晨大概3点左右吧(北京时间),我们是23号早上10点飞机,而在家里大概6点多就起来了, 因为国际航班要早点起来。所以差不多折腾一天一宿才到了伊露岛!!!

这样显然在伊露岛住4夜显得有点赶了(特别是带着小孩的!!!!!!!!!!!)

2.我本来就在海边生活很多年,也去过很多有海的地方和海岛。但马代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的。深在马代除了有很优质的沙滩外,还有很多类型的酒店和岛屿可以选择。这个在其他地方是做不到的。而度假村式的酒店又和一般5星酒店不一样。
所以在时间安排上,建议大家如果允许,可以选择2个岛,每个岛呆4夜(时间可以调整)。

这样做的原因有2个:1.很多人对沙屋和水屋的喜好不一样,特别是你实际入住后,又对比后,感觉不一样。像我家就是,在住了2夜沙屋,换到水屋后,觉得还不如住沙屋呢。2.马代的岛屿都不大,所以住4夜,呆5天已经是极限了,这个时候也需要你换岛。

如果大家可以选择2个岛呆,这样既可以有对比的看看、享受一下,又可以有充分的休息放松,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入住房屋类型。

特别提示大家一下:想更好的在马代度过休闲时光,那么选贵的沙屋、水屋,是对的,虽然这么说有点俗!在国外,贵有贵的道理,而一般贵的除了条件好外,私密性也会更好,这点我很看重。(不过有的驴友会遇到免费升级的情况,这个就看运气了!!!)

三、伊露岛特点及选岛心得

一、伊露岛介绍
伊露岛在选择定下后,心中还有忐忑,不知道跟我的设想是否一致。到了之后,经过几天行程,自己终于放心了!!!一家人很开心选择了这里。

1.首先,伊露岛中国人不多。至少在我们待几天中,特别是在平安夜那天,全岛人都集中在岛中央PARTY,我几乎没看到中国人,甚至是亚洲人。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2.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我想去个适合家庭,特别是孩子的岛。而伊露岛应该说是可以满足我的需求。这个岛活动中心,有一些适合各个年龄层孩子玩耍的项目。大一点的可以打桌球等室内游戏,小一点的可以去他们的孩子托管中心,但需要会说英文。当然你不会说也问题不大。

孩子托管中心,顾名思义。可以安心的把孩子放在这里,大人们去做大人想做的事情。很多老外都这么做。我们也去了那里,可惜中国父母的通病吧,我爱人还是在托管中心附近呆着了(中心里不让家长停留)。而我自己去canoeing了。。。
3.伊露岛够大。
根据我在伊露岛跑步的测试,大概是绕岛一圈小2公里左右吧。其实,大家可能觉得这个好像很小的样子。其实这在马代来讲,算是比较大的岛了!!!

除非你任何岛上任何娱乐都不想要,又特别喜欢安静私密,那么你可以选择小岛。不然,建议还是选大点的岛吧,大点的岛,才有齐全的配套。不然你选小岛,他们能把配套给你建在海里?我就呵呵了^^...

4.配套、娱乐项目较全

水上摩托、皮划艇、帆船、水上飞行器、出海看海豚、钓鱼、浮潜等等吧。其中我要是没记错,canoeing是免费的。
餐饮有一家吃海鲜特出名,名字我忘记了,到那里一问,大家都知道。还有一家意大利餐馆,也可以。这两家推荐。意餐是在沙滩上吃,建议晚上来,提前预定好位置!!!很重要。

海鲜那家,就龙虾吧,不二选!能吃就选大的,不贵。

还有印度越南餐馆。。。其他的记不清楚了。

二、选岛心得

1.选择知名高端连锁品牌,一般不会错的。
2.根据需要,记得一定根据需要和自己喜好选择岛屿。别人推荐好的,未必是你最喜欢的。这点真的需要做大量的作业啊。。。。。。。。。。。。。。比如有的人如果特别纠结浮潜的话,就别来伊露岛啦。虽然也可以浮潜,但跟其他有的以浮潜出名的岛屿,没办法比。
3.个人建议选择比较大点的岛,最起码也不要太小了。我之前也看了一些小岛,也很贵,可是除了住的好外,其他的呢?没什么配套,一干点什么,就得出海。。。累啊。。。。嘿嘿,当然了,如果你们是新婚或者度蜜月的话,那就。。。此处省去一万字。。。
4.选岛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交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上岛交通、上岛交通、上岛交通!!!在下一标题,会提及。
5、每个岛上酒店的房型,真的很多!!!在房型选择,一定要用心。
如果预算可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选最便宜的,不要选最便宜的,不要选最便宜的!相信你多花的钱,一般是有道理的。亲,几万都花了, 不差几千做个升级!!!

四、行程安排和大概费用

1.大概行程不多说了。这里主要要说上岛交通的问题,这点很重要。

前文说过,我们用了差不多1天时间才上岛。上岛睡觉的时候,感觉天都亮了。这就意味着我们第一晚酒店钱,白交了!!!!

为什么呢?

因为上岛交通啊!!

我在出发前,特意订了上岛乘坐水上飞机,那是最快的方式,便捷。

如果是水上飞机:那我的行程就是在马累下机后,直接做水上飞机,直飞伊露岛度假村酒店!

结果,该死的香港之行,该死的国泰航空!因为必须转机,我们到马累都晚上快10点了,只能说一句黄瓜菜。。。凉了。

水上飞机要下午,好像是5点之前就是最后一班 !所以,我们赶不上了。

接下来,我们从马累赶另外一架飞机,飞到另一个岛,再起飞。没错,又飞了!最终飞到伊露岛!O(∩_∩)O哈哈~大家觉得是不是没什么嘛,这不就到了嘛!我们从这架飞机下来,坐上电瓶车,就赶往另外一个地方。途中我很焦急的问,是不是我们到了伊露岛,小黑说,到了!我就开心了。。。

转了几个大弯后,我越发觉得不对啊,这个地方不像度假村,不像啊。最后几经折腾(小黑,你大爷的,你的英语真该提高点)又到了港口,我们要坐船。。。我彻底无语了。。。哎,孩子也早就睡了,这趟折腾啊。。

坐船又要1个小时左右。最后才到我们那个度假村所在的伊露岛。而前文说的飞机落在伊露岛实际是个中转岛,为什么也叫伊露岛,我不解释了。打键盘手疼。

终于解释完,1天左右时间在路上,再好的心情也有情绪在滋生。记得那天到地方之后,小黑们都非常热情,他们都渴望小费啊。不过哥的眼里只有床了,去他的小费,去他的礼仪。给我床先。。。甚至小黑夸我们怎么怎么着的,给我免费升级最好的沙屋,我都没大放在心上(后来才知道,真的要感谢那个小黑,或酒店。这个沙屋真的好,后文再说吧)

2费用

费用大家能看到。岛上消费,有的地方让刷卡,有的地方不让,只可以记房间号。临走,会统一刷卡,结账买单。特别说一下,额外刷卡部分没发票。。

小费看心情吧。每个家庭都有家庭主管小黑,有什么事情,都喊他。建议临走的时候,统一给他小费吧!给多少,你自己衡量,最少也要10美金吧?!

另外,比如给你送水的小黑,就给1块也是OK的。

在餐馆就餐,要提前预定。小费要自己看,有可能在BILL里含了。当然,如果某个服务员,你觉得好,可以单独给小费。关于就餐给多少小费的问题,国际惯例,其实是美国惯例吧,个人觉得是这样的。大概在20%上下吧。大家不用担心给不给小费的问题,他们比你还着急,到时候,肯定会有人帮你们解决给小费问题的。

五、伊露岛沙屋和水屋

注意,我订的是日出豪华海滩别墅,小黑说给我升级了,我并不确定。这点大家在订房一定要注意,所定房型大小、位置、所包含的设施设备!!!!!!

旁边还有个小的沙发床!

一个门是淋浴,另一个是厕所。而且里面都可以把落地窗打开,直接看到海底,还有鱼游来游去

这里的沙发床有点短,适合女的和小孩睡。。。

六、伊露岛风光概览

上面这个地方是玩水上项目的地方

水中的吊床,傍晚来更好,白天太晒了。

水屋浮潜的时候捞到的,特别硬,是活的

小家伙也很喜欢在这里玩

从沙屋出来,都是这样的沙路,腿着去你想去的地方

这是靠近前台的地方,远处还有乒乓球台

前台,黑吧,黑吧。。。嘿嘿

魔鬼鱼。。。。。。。。。

水上飞机,可惜没坐成,时间没赶上。。。

意餐餐厅,在平台上,水上

吃海鲜的餐厅,沙滩上

海鲜餐厅入口。。。很梦幻

一个人躺在水屋躺椅上,自己很喜欢干的一件事

七、香港

香港,选择住马可孛罗酒店了,就因为离海港城近。升级了套房,条件马马虎虎吧。

结束语

1.去远的地方,还是很辛苦的,不单单是小孩,大人有可能更累。所以建议大家交通一定安排好!!!
2.节假日,特别是世界性的节假日出游,贵。不单单是机票。我们在平安夜和圣诞节期间,在马代晚餐一人平均要300-400美金,注意,是300-400/人!!!当然最贵的还有超过500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最主要的是,这个是标准套,不会让你们单点。明白了吧。。。所以,预算有限的盆友,准备点方便面、火腿肠吧。。而平时晚餐,我们一家3口才花200美金左右。
3.马代选岛、选房型很重要。对房型配套要记住,不然,嘿嘿,当地小黑也是会忽悠你的。。。
4.伊露岛大概09年开业,之后有没有重新装修不知道,但是设施设备还算过得去!比我想象的要好。这点还是超出预期了。如果想选更新的岛,大家要注意这里不是最新开业的。
5.马代,孩子很喜欢这里。我们很遗憾只呆了4晚。对于大人和小孩来说都有点短。大家可参考,建议2岛游玩,多呆几天。
6.香港除了吃还算OK。旅游+迪士尼就算了吧。。。后悔去了那里的迪士尼,内地游客比香港人要多交很多门票钱,就这一点,我已经不爽。更别提里面真的很小哎。。哎。。。不说了。
7.我在其他游记中也提到过,天气预报就当参考吧!!!我去马代几天,天天好天气,和预报有差。
8.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错峰出行、错峰出行、错峰出行!!!可以节约很多......

引用 snoopyboo 的图片:

哇 景色真的太美啦 怪不得这么多人要去马尔代夫度蜜月  是不是没有阴天啊这!

2016-05-13 18:2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3 18:20:5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去几天没遇到。马代基本不分四季,都差不多。。。其实个人感觉雨季也可以去。

2016-05-13 18:5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3 19:26

2016-05-13 20:37

2016-05-13 22:15

引用 snoopyboo 的图片:

麻袋的海水真不是盖的,赞
相互支持哟~~

2016-05-13 23:10

2016-05-14 08:24

2016-05-14 10:59

顶下 棒棒哒

2016-05-14 13: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6 18:5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6 22:0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9 22:46

2016-08-30 09:32

从马代回程飞机是晚上23点 那可以延时退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