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郴州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4月某天,陈记者问我是否有空去玩,随便哪个地方都行,只要便宜就好。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且而马上就上各大APP搜广州搭飞机搭高铁去哪里比较便宜。找了两三天,我们都未确定去哪里玩,而且刚好我工作开始忙起来,能不能请假也难说。陈记者虽然说了要去玩,但是几天交流下来积极性又不太大,还想着这次是去不成的了。又拖了两三天,陈记者说要去长沙吃臭豆腐,在我假还没请好的情况下,她就把高铁票订好了。然后我才在出发前两天急急忙忙地订了离长沙南站不远的又近地铁站的酒店。这次出游就这样开始了。。。
    以下是本次行和及花费:

漫城酒店离长沙大道地铁站比较近,本来这次出游也没做什么安排,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差不多10:30才出门,出门前跟酒店续了第二天的住宿(由于位置方便,第三天还是选择了这里)。在长沙最主要的交通除了地铁,嘀嘀很重要,出租车不靠普。从五一广场出来(忘了是哪个出口,站内有地图指示)然后一直向前走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了太平街。我们跟着高德地图走的是另一条路,路两边一般都是卖宠物狗的,走了差不多8分钟看到一个以前唱戏的平台就到了太平街中间了。11点多的太平街还不算多人也不热闹,街头到街尾只有很短的一段距离,我和陈记者都稍微有点失望,但不影响我们本次出游的目的,臭豆腐!!!!

吃的第一家,也是个人觉得最好吃的一家

外皮炸得脆脆的,咬一口还有汁流出来。吃了几家,只有这家是会放一点配料,其他的只是淋了点汁

这个就是炸过的香肠,街上的人都手拿一支吖,所以也尝了尝,吃起来满嘴的油味,可以尝尝

太平街里比较有特色的咖啡店,下面是星爸爸,这店就开在星爸爸上面

我们还没去到坡子街,不知道那里才是美食一条街,所以在太平街看到有吃面的就进去吃了碗汤面。这时候我在这边出差的同事莫叫兽打电话来了,说是找我们吃饭。我估计陈记者内心是崩溃的。。。

莫叫兽来长沙出差了好几次啦,这次他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的口味虾。我心心盼盼的小龙虾吖~~本来因为陈记者不能吃辣,我也没机会吃的啦。还好有莫叫兽陪着吃,要不然一个人真的吃不完而且不够过瘾呢!

本来这次莫叫兽是出来出差的,没计划去玩。我和小陈也是去到哪玩到哪也没计划,吃饱了也不知道去哪,然后在我的提议下来了岳麓山,岳麓书院要收50元的门票,本来我们都嫌贵不想进去的,后来小陈看到里面有博物馆,她对历史比较有兴趣,最后还是进去了,然后整个下午都耗在了里面。。。

我们仨都觉得这是那天吃到过最好吃的东西,没有之一

博物馆里的地梯闪闪发光吖,小陈情不自禁的来了一张,唯一一张我们仨的合照

抓拍一张莫叫兽的帅脸

岳麓书院出口走100米就能到爱晚亭,可惜我们去太晚,出口已关门。只能绕大路,走了差不多20分钟才到。然后就是一个亭,一个亭,一个亭!而且不到时候没有满山的红枫!莫叫兽晚上8点多的车,本来还想跟他吃了饭再走的,在山下打的不好打,又没嘀嘀,时间来不及了,只能花40元包了个野鸡车,贵了一半的从钱吖我心里在吐血呢。。。还好莫叫兽赶得及去南站,师傅也很好送我们到坡子街

火宫殿,入口就很气派,里面还有搭台唱戏的,中国国粹吖。来的时候,莫叫兽就有提醒我们,这里吃的是名气,不是味道。果然。。。臭豆腐还不如吃外面的呢,炸的太干,糖油粑粑就是广州的甜汤圆吖。

走了一圈也不知道吃什么,看时候还早就在周边逛逛就回去了。听说酒吧街还蛮值得去的,一路经过的小酒馆都能听到里面的驻唱,不过陈记者兴趣不大,我又不能喝所以我们都没去享受这里的夜生活,在超市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依然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楼下吃了个早餐就出发去橘子洲。今天的行程是橘子洲-天心阁-省博物馆的。但是我们在橘子洲花太多时间了,所以后面两个地方都没去成这次出游真的充份体验了慢生活慢旅游

到哪哪自拍,一看就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

下午三点多搭地铁到湘江,再走了20多分钟到万达广场,竟然有港式茶餐厅下面那个西多士真的好好吃

听说每周六在橘子洲都会放长达20分钟的烟花(长沙人真奢侈),吃完饭我们就在江边等了,可是左等右等都不见有放烟花的迹象。上网一查才发现时间改到3号晕!那天晚上天冷,又没带衣服,活生生地吃了许多冷风吖。失望失望又失望!时间尚早又不想打道回府,然后又折去了太平街,去吃那个好好吃的臭豆腐,路经黑色经典(听莫叫兽说这个好好吃)排队排了20分钟队伍一点都没动,我们赶车就走了,又失望了!
    唉,其实长沙玩的地方不多也并不好玩,这次出游多得是陈记者,两个人都能玩得好才叫真的好,这次出行也不叫太失望了。

第二天搭早车去郴州,出门晚了差点赶不上车。。。郴州西旁边有个车站,有车直达罗围,90分钟6元/人,到了罗围酒店老板亲自开车出来接我们。到酒店已经下午2点多了,下午想去高椅岭又没提前订车,本来想要放弃的了,没想到在前台有另外一队人也是要去高椅岭的,然后我们就厚着脸皮拼了他们的车。他们叫的是嘀嘀50元一程,刚好5个人,一人10元,超值!

高椅岭真正的入口,我和陈记者犹豫了半天,看到小朋友也能从上面下来,我们才下决心往上走的。

看着挺险的,其实真的挺险的,不过有些不怕死的直接快速从上面跑下来,看着就刺激

本来约好跟拼车的人一起走的,他们走到山脚我们还在山顶所以没跟他们走。下山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不想打摩的回去,路上又没其他车,有辆野鸡车马上走,要收70元,我们杀不了价又不想错过只能被别人砍了。在这里有嘀嘀都不一定有用!所以拼车真的很值,超值!

最后一天6点左右就出发了,一下楼就有一辆摩的驶过来。前天已咨询过前台,去小东江一是可以在服务点买门票(门票含车费)搭景区的大巴上山,二是搭资兴到清江或资兴到东江湖的大巴(车比较多,价钱5元一个人,个人觉得比较值),三是打摩的,10-20元左右,四是走路(这个不建议)。

走下栈道我们就啧啧称奇,哪里都是一副画,安静又详和

等到差不多7:30,渔夫才开始撒网。一共只撒五次,人很多,我赶紧丢下陈记者,找个稍好一占的位置,生怕拍不到撒网的动作。撒网的速度很快,很多人都拍不够,一直嚷嚷渔夫再多撒两遍,可人家就是不撒了,给钱也不撒。

等雾都散得差不多了,我们就沿着栈道走,一路上的景色大同小异,我们又往公路上走。顺道找洗手间。可是走了好几公里都没见到有洗手间,农家客栈是要收费的,我们在三号桥直接坐摩的上到大坝,没想到洗手间在服务点里面,进去是要收费的。小陈想搭船去另外一个岛,车船景点都是联票不能分开买,有大部分景点我们一路走上来也看得七七八八了,实在又没必要买这个票。后来陈记者跟一个警察叔叔搭讪了两句,他见我们像是学生出来玩的,就让我们跟着他身后进去了(后头一大叔十分凶的对我们大叫)我们快步跟上,千谢万谢后第一时间是找洗手间其实如果搭到资兴到东江湖的大巴,进去是不用钱出没有人会拦的,因为里面还住着当地人呢。

东江除了三文鱼,这个鱼也是特产吧,叫跳跳鱼。5元一条买来尝鲜的

由于我们都没买门票,在里面呆了一下下就出来了,跟警察叔叔道别,买了点水果,想找个视野好的地方坐下来慢慢吃,走了3、4公里都没见看到有好的地方,路上遇到一小狗,吓得破了小陈的胆,路途风大吹跑了一顶她心爱的帽子,然后我们都觉得差不多了,在路边拦了辆清江到资兴的车回酒店了。

一般退房时间是12点,我们跟老板商量过可以2点退房。在退房的时候又遇到了一起拼车去高椅岭那群人,刚好他们也是要去郴州西的,我们合算了一下也就一起拼车走了。拼车大概40分钟左右就能到郴州西了,比搭大巴快多了。至此,我们的出游到此结束。我们称这次不是旅行,而是叫出游,出来走走。前提期待不太,所以旅程中遇到此不顺心不称心的事都影响不了我们的好心情。期待下次与小陈的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以后咱们还是一起二

引用 沙汀猫^^ 的图片:

简直就是一副水墨画

2016-05-15 22:2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6 01:0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6 17: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18:56

我很喜欢lz拍照的调调!特别好看!我都拍不出来!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