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厦门行

2016-05-13 18:43 917/9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厦门,是除却三亚杭州威海中国四大旅游城市之一。以一湾,一岛,一路最负盛名,外加一些特色景点,文艺小店,共同构成了厦门的独特风景。
一提到这里大家都会想到两个词,文艺、浪漫。我虽然不是文艺女青年,但也想看看这个一直存在于传说中的地方,这个要和闺蜜至少去一次的海滨城市。
这次的旅行算是一次匆忙的出走,在满是作业紧逼的时刻,也大着胆子拉着行李箱上了车。
第一天,从胡里山炮台开始到厦门大学,然后沿着大学路一路逛过去,路过演武路找到了一个猫咪博物馆,下午去到白城沙滩,晚上再去曾厝垵的小吃街。
胡里山炮台不仅保存了大大小小各种炮,还保留了世界上最大的克虏伯大炮,本来留有两个,另一个在大炼钢时期被毁掉了。

炮台的话差不多2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它又在在厦大附近,看完炮台就可以步行到厦大了。
厦大的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12:00~14:00,晚上17:00之后,星期六,星期天全天开放,刷身份证进入。厦大确实是个很漂亮的地方,植被就不说了,建筑风格独特,依山傍水。如果要跟我所在的内陆学校相比,毫不夸张的说我们学校引以为特色的三个湖,都没它一个湖大,当然也是没有它美丽滴。

在这里没有多做停留,大致走了一圈感受到了厦大的风情便离开了,找到了一个叫猫咪博物馆的地方。虽然是叫“猫咪博物馆”,但是猫咪的种类并不是很多,着实让人误会了一把,个人看来也只能把这里称之为有猫咪的小店罢了。 这个“猫咪博物馆”所在的这个这条小巷子基本被发展成了一个猫咪主题街道,路边的摆件,墙上的手绘都是猫咪。虽说没能看到太多的猫咪,能走到这样的街角巷道也还是别有风味。

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就起身向厦大白城沙滩出发,这个时间正好,太阳慢慢落下,不至于太热,也不至于看不到好的景色。 脱掉鞋子,在白色的沙滩上踩踩,再进到海水里,该拍照拍照,该玩耍玩耍。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下午去一定要注意退潮时间,不要到了地方才发现海水却已经离你远去。

晚上去到了曾厝垵小吃街,目光所及都是人,热闹程度是不用提了,美食也应有尽有,厦门的特色食物这里也都可以找得到。沙茶面,蛋仔,无骨鸡,芒果,各种烧烤等等。

玩到好玩的,吃到好吃的,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南靖土楼加云水谣。
还记得大二时民俗课上提到了土楼,便对土楼一直都抱有很大的兴趣,既然到了厦门,那一定是要找出时间去看看的。由于南靖距离厦门还算是一段较远的路程,加上没有做好攻略,对此不是很熟悉,如果自己再乱弄一番,这样便很容易浪费掉很多的时间,所以去土楼时报了一个团。一路上导游还算热情,一直在讲沿途有意思的景点或者人、事之类的,让这三个小时的路程也不至于太无聊。
到达南靖,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楼就是怀远楼,这座楼呈圆形,一共四层,只有一个大门可供出入,窗户很小,基本不可能有人能穿过。

虽见识到了自己心念的土楼十分欢喜,但还是有一丝遗憾,一是人太多,二是跟团时间太紧,总觉得没能细致的再去感受他的神秘魅力。
接着便步行到了云水谣景区,流水,大榕树,精致的小楼,石头铺就的小路,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

边走边感叹,这么一个水乡小镇,自己要是能住在这,静静的待上一个月也是一种新的体验。
逛完云水谣,接着去到了传说中的建在沼泽上的方形土楼。土楼的基本特点都一样,一个大门供出入,窗户小。不一样的是这里风水更为讲就,门口竖有旗杆,内里还多了一对阴阳井,阴井的水浑浊无法饮用,阳井的水清澈可饮用。

还有就是传说中的“四菜一汤”田螺坑土楼,是由一座方形土楼和四座圆形土楼组成的土楼群,由于跟团的限制,没能看到。土楼好像大致看来都差不多,但也各有特色,时间虽紧,看到了土楼总是不枉此行了,坐上7个小时的车也是值了。
第三天,鼓浪屿
对于这座步行小岛,我强烈推荐情侣过来游玩,这真的是座很浪漫的小岛,慢慢的步行本来就是一种很难得的休闲,加上岛上各种交错的小巷子,你随便走走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里的人也比着厦门市区的人更多了些淳朴和热情,他们会跟你随便聊聊,推荐一些好的去处,再笑着跟你说再见。
去龙头路吃东西购物,去日光岩看全景,走走小巷子,去鼓浪屿海滩,再看看这座小岛上的各色博物馆,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等等基本上就能对鼓浪屿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对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郑成功纪念馆星期一闭馆,为内部整理时间,日光岩下午五点半之后统一半价哟。

最后,不得不提一句的还有吃住的问题。吃的方面,我一直秉承的是看到什么感兴趣的就去吃,不要一味地根据各种推荐来,不是自己去吃过比较过的又怎么就能确定别人的推荐一定就是好的,就是符合你口味的呢?所以对于吃的,请君随意。
住的地方,厦门市内住在中山路附近是个比较好的位置,去各个地方很方便,这里也比较繁华可以吃小吃,也可以逛街买东西,景点之间距离也都不是很远。在鼓浪屿上的话,大多是民宿,装修的各有风格,当然价格也不等。我们在鼓浪屿上住的民宿叫漫时光,房型多样,女老板人热情开朗,很实在,房间条件也不错。

每次出行必留遗憾好像是个铁律,这次的厦门行也留有遗憾,但更多的还是新鲜感,是一次身体的运动,心灵的享受。
请随时准备好一次意外的出走。

除了一些炮之外,炮台处也有一些其他值得留意的风景。 下面的这条隧道湿气比较重,比较阴冷,在五月的艳阳里是个停留休息的好地方。

引用 ww吴 的图片:

我也去这里啦 还买了个小猫玩偶呢 不过我去的时候偏巧猫咪都在睡觉

2016-05-14 14:4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14 15:26

2016-05-14 19:21

引用 ruth笑笑 发表于 2016-05-14 15:26:1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ruth笑笑:没有😂,好尴尬啊,看到别人大的都超美,好自卑

2016-05-14 23: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4 14:42:2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o^)/,好多猫咪在睡觉,都藏起来谁,这几只被我逮到了。

2016-05-14 23:28

2016-05-15 09:1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13:56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5-16 13:5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