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英语白痴的第一次出国12天自由行~ 曼谷+普吉+清迈+入境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2-29

写在前面

这里是楼主所写的第一篇游记,是2个英语白痴的第一次踏出国门自由行的记录~
所英语白痴真的完全不夸张,英语水平大概也就初中水平,可能还比不上现在的初中生_(:з」∠)_想想这样也敢出国其实好像还蛮屌的,不过如果有英语和我一样白目的同学想要到泰国自由行,我只能说请放心~完全没有问题!!!会中文的人简直多……

其实已经回来整整2个月了,一直懒得p图片和各种事情纠缠着,直到现在才写出来,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太久没写过长篇的文字,如果语言不够通顺,请不要见笑~\(≧▽≦)/~

2月29日武汉出发,3月9月回到香港,3月12日回武汉
泰国的签证、机票、电话卡我就不提了,反正其它游记也很多,如果要我写,也只是复制别人的而已。
香港的说一下,如果是过境香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只需要你有第三方国家的机票。这个不管你是经过香港出国,或者经过香港回内陆,都是可以有7天停留时间的。虽然为了保险起见我和我们家程序员带上了通行证,事实证明是完全不需要的。从落马洲口岸入境的时候记得在护照那边排队出来就好啦~
另外HK的电话卡建议某宝提前买好,很便宜的。网速刷刷的简直感人(⊙v⊙)

12天的旅程,时间不算很长,但是也不短。因为第一次踏出国门,想着多完几个地方,所以过2天就在赶路,过2天又在赶路……其实大可不必这样,12天的时候4个地方真的确实比较赶。如果下次再出去,我肯定只会选择一个地方好好的玩!!!
这次的休息时间,是过年前就请好的。那个时候刚刚扯证,结果马上就出了新闻说婚假要减少到3天!!!!!气的我…本来打算攒点钱去下半年再请婚假去日本的,结果新闻一出,我怕啊!!!果断直接请好了假。既然资金不够,那就去个泰国吧。果然决定是正确的,湖北的婚假还真的就缩到了3天,霓虹什么的…只能以后再去了

图片蛮多的~多图杀流量,不过技术有限,拍的不好也很正常啦啦啦~~~吐槽希望可以不要太狠。
设备是:索尼(SONY)ILCE-5100L(没有另外购买镜头,所以比如说微距完全拍不出来)、iPhone 5C(泰国)、iPhone 6s(HK)
关于楼主,是个胖砸,所有真人全部PS过。全部PS过。全部PS过。←希望能看到
处理软件:Photoshop CC

小费 79
其它 1654
✨共计约:20440✨

关于换钱,建议可以在国内稍微多换一点。当然如果购物刷卡或者支付宝也是很方便的,汇率也比较好。
如果去atm机取钱,泰国我就没取到过汇率很好的,而且华夏银行取钱的手续费也不免费的,每次100泰铢,还是满贵的。
香港没取钱,在街头换钱的汇率也不如直接刷银联卡或支付宝和国内换好的。

D1 2月29日,武汉出发

2016年2月29日,一大早起床结果还是搞晚,眼看着坐地铁转机场大巴就快要赶不上的节奏打的去了天河机场,贵的我肉疼ˊ_>ˋ
可是的可是,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那个小,那个破,简直让人无语。根本不让提前3个小时值机,只能提前40分钟安检进去。心疼我昂贵的的士费之余只能无聊的坐在这个“国际机场”的地方等待

大家可以看图感受,是不是简直小的可怜

武汉直飞曼谷,最便宜的选择当然是亚航。航班号FD571,加上行李费和选座位费(我真的不想选座位,钱啊!!!)2个人合计1776。
第一次坐国际飞机,传说中亚航的座椅间距小,我总算是见识到了…我腿短还可以,我家程序员就有点难受了
红色座椅套都是要另外再算钱的,没有人坐。
偷拍的空姐妹子感觉好漂亮~是这次旅行坐了四次飞机里感觉最美的一个。

登机时候穿着冬衣,渐渐开始穿不住了,穿的打底裤在武汉觉得冷,也慢慢开始觉得越来越热。
空少发了入境卡,对着买happy卡送的模板在填写。旁边跟团的小哥很费解“你为什么要看这个,不是有英语吗”,我只能无奈的回答“我看不懂呀”。小哥也只好默默无语O__O "…
英语不好还出国,我错了。

中阳光真的好刺眼,不过蓝天看起来让人心情很舒畅。

很快就飞到了曼谷的上空,能看到地面的第一感觉是,曼谷原来也有雾霾…没有阳光,一片灰蒙蒙。而且房子也好矮,一眼望过去好像没有看过一栋高楼。

毕竟第一次出国,刚下飞机让我自己乘坐交通工具还是没有胆子,所以直接在某宝上面订了接机。
等待司机的到来大概等了有小半小时,也是忙碌的不行╮(╯▽╰)╭
地接带我们到了接车司机那里,司机一言不发,直接把我们的行李箱提上了车。在三星那种可以打电话的大平板上确认了酒店名字就带着我们出发了。
让我觉得很新奇的地方是,车上居然有直播电视,那天正好是奥斯卡颁奖,小李子终于得了奖,一下飞机换上happy卡猫眼就给我推送~正好,车上的小电视也在放。我鼓起勇气问司机“Is this a live TV?”司机估计也被我的方言英语折服了,听了半天反应过来“yes,live TV.Thailand TV”不过因为刚到泰国,身上都是1000的整钱泰铢,所以没有给司机小费~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我们小气。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选它完全是因为看到有会中文的前台。事实证明选择没有错误,每个前台好像都会中文,而且说的都还不错。每天早上也有自助早餐,种类还是蛮多的,但是连续吃了3天之后还是觉得略微不怎么好吃…地理位置也不错,离暹罗广场什么的,跟着谷歌地图走小路步行也就20分钟左右。
酒店是直接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去前台出示预定时候使用的信用卡,可以选择用信用卡或者现金支付。我们用的现金,正好把整钱也给破散了~不过有点不高兴的是,预定时候明明写了希望有蜜月布置,结果是没有的。也就一经济型连锁酒店,没有也就算了。可是普吉岛500多一晚的也没有,住的还让人很生气……这个之后说。

到了房间给家人打过电话,稍微休息一下以后,就出门觅食啦!!!目标✨水门鸡饭✨。

出发之前,先到酒店左手边的7-11买了2瓶meji。果然是很好喝,我在泰国基本每天都在喝。不过香蕉味道的没有草莓的好喝就是啦~

路上看到2只狗狗,也不知道是因为吃饱了不想动,还是因为身体有问题,反正就是这样躺着一动不动。

发现泰国也有coco,有放学的学生正在里面买。不知道和国内的口感有没有什么不同呢。

找呀找呀找呀找,终于找到水门鸡饭啦!!!
图上这样一份鸡饭45泰铢。
好吃是好吃,就是量真的蛮少!我吃还行,但是不够我家程序员塞牙缝的
关于这个鸡饭说一下,一路上蛮多店也叫这个水门鸡饭,但是~只有枚红色衣服的是正宗的。如果走在路上没有发现,不要急,慢慢走,里面一点一定会找到的。人很多,不用担心啦!

吃完饭就打算去Central World,距离不是很远,大家用谷歌地图可以get它的步行路程。路上看到了曼谷的公交船码头,但是那个水,真是脏的哟。
还见识到了传说中的曼谷堵车。果然真的很堵,感觉似乎比武汉

Central World 商圈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购物中心曾经在2010年曼谷的骚乱中被严重毁坏,但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了!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
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entral World 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交通方式: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当然,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

站在天桥上面,背后是大堵车,左边是Central World,右边是BIG C。
想要进Central World的广场,需要接受安检,不止这里,曼谷的大型商场好像都要安检的。
广场上也有四面佛,也有很多人前来祭拜。

背后商场的外墙广告,是2部中国电影。叶问3和郭富城演的西游记(哪一部我就不造了,反正我是没看过)

进入Central World,就看到一个萌萌哒hello kt,跑过去合了个影,然而我实在拍出来是惨不忍睹,都不放出来辣大家的眼睛了。

在商场里没有目的的逛啊逛,发现一家优衣库,跑进去一人买了件UT。刷卡汇率算下来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不过那个时候,国内还没有开始大面积上短袖,而且我们夏装没有带够,所以就买啦~传说中很便宜的黛安芬和华歌尔专柜倒是看到了,可是样子不好看,价格也并不便宜啊,所以就作罢了。在商场里还看到了地球音乐的专柜,一看模特身上,居然穿着冬装……当时我就在想,我的天哪,泰国这么热,为何要卖冬装啊啊啊。

看到一家屈臣氏,就进去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大家都会推荐的那种驱蚊液,逛的口都渴了买了泰国的第一瓶红牛。萌萌哒百事可乐+红牛,一起25泰铢。
反正我是喝不惯红牛的味道,但是我们家程序员很喜欢,他基本每天都在喝。我也是佩服~

看了一下大众点评,就在我们附近就有一家曼谷包,却怎么也找不到。后来去上了个洗手间出来发现它真的就在附近…
然后进去逛了半天,买买买。店员的态度不是很好╮(╯▽╰)╭合计消费曼谷包刷银联卡166块。

Big C
地址:BTS的chit lom站(Central World 对面)
一楼是商店,2.3楼才是BIG C大卖场,四楼则是美食广场,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或是零食都是游客们的最爱, 推荐可以买清香舒爽的爽身粉,白色铁罐子,牌子名称叫做PRICKLY HEAT,有三种味道哦~

从central world出来过个天桥就到了。蛮大的超市,好多中国人在里面买买买。在里面还看到了大白兔。

走到卖大米和调料的地方,我们家程序员走不动道了_(:з」∠)_用他的话说就是,好像搬一点泰国香米回来,好tmd的便宜啊后来的泰国行程中,他一直记挂着想买泰国大米回去。

蔬菜区的胡萝卜和南瓜~

最后我们只买了一盒菠萝蜜,还有一点零食,合计消费244泰铢。
我们买单的时候,前面排队的老爷爷还用中文和我们说话,他一个人,年纪蛮大了,买了一大堆盒装卫生纸洗衣液什么的。后来问他自己一个人怎么弄回去,他好像没懂。也不知道是华裔老爷爷还是爱好中文的泰国老爷爷。

逛完BIG C实在脚痛难耐,就回酒店了。想想我也是很拼,穿凉鞋的脚痛的要死居然忍痛走了回去~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萌萌的突突车改装的街边小店。还给程序员买了双人字拖,80泰铢。

曼谷D2 大皇宫+卧佛寺+暹罗海洋世界

曼谷第二天,吃过酒店的早餐之后,回到房间涂好防晒霜就出发了。第一站目的地大皇宫。
本来打算坐公交去,可是一出门就有一个tutu车大叔在门口拉客问我们去哪里。程序员不想坐,可是我想坐啊!!!最后说好180泰铢送到大皇宫门口。这个价钱绝对是贵了,距离其实不远的,花了35rmb,现在想想好肉痛。

tutu车的顶棚是日本相扑,也是搞siao~总之一切都很新奇。

穿上前一晚在优衣库买的T恤出发啦~这款line friend不知道国内有没有,反正到现在也没看到过有人穿,也可能是武汉没有,或者我没见到吧。泰国的UT也是made in China

其实就是方言里的麻木~
司机后面的板子画的图,应该是报警电话和乘坐tutu车防止抢劫的宣传画。

等红灯时候周围五颜六色的出租车

一会就到大皇宫了,门口有各种小贩,很多的旅游团。有那种卖长围裙的小摊贩熟练的用中文对着我喊,不过我没搭理就是了,自己穿着长裙要它的干嘛而且其它游记里不是也说了大皇宫可以免费租借。这个我没有租,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保险起见建议自己穿长裙或者长裤过去,一来防晒,二来免得进去时候麻烦。

走了几步就看到公然宣传XX功的人,也是屌……但是邪教就是邪教,我这么正直的人,我才不会相信呢!!!要支持长者的工作!

看到白色的院墙就说明到大皇宫啦!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交警正在维持秩序,他的前方是一大片的旅行团……照片没有拍出来就是了。

进去大皇宫也需要排队通过安检,包包都需要打开检查,检查完没问题就会给包上系根袋子。那根袋子到现在我们就没解开,因为……懒!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每人。包含三个地方好像是,不过后来我们转晕了转累了也不记得到底看了几个就走了。

这个不得不说X度地图666666666
排队买票的时候看到,感觉真是到处都是为天朝人民服务的

金碧辉煌的建筑~
感觉到处都是金光闪闪。

另外大皇宫的介绍我就不写了,反正我写了也是复制粘贴~其它朋友的游记写的很清楚啦!

看到如此金光闪闪的,还没有人的地方当然忍不住拍拍拍。赶紧抓紧时间咔嚓咔嚓。

所以,下方有自拍,请注意避让,以免带来不适~

金碧辉煌和蓝天更配哟~
看到建筑物里的人群了吗

也不知道是个萌萌哒狮子还是个啥。

泰国皇室的图腾象征。

一个专心于手机的胖girl。

另外说一句,这个建筑里进去全部是要脱鞋子的,所以里面的味道,大家可以自己脑补一下(微笑脸)

上厕所时候碰到了蓝色的建筑。
和蓝天在一起蛮配的~

天气果然和第一天的大不相同,第一天还感觉雾霾很严重,第二天就蓝天没有白云~
温度虽然比较高,但是真的感觉还不如武汉热!!!前天在武汉练车,一天,就给我晒出来一个手表印子我的天哪。去泰国9天,除了因为在普吉海里玩晒伤了,倒也没怎么黑。

大皇宫里买的牛奶,味道很淡,应该是加了很多水。但是太阳晒得人好渴,25泰铢。不过还蛮大一瓶就是了。

快看快看!!!人多不多!多!不!多!

兵哥哥一脸嫌弃,我们家程序员却很开心的一张合照~

诶,这个门不错,来一张~
白胖白胖的girl

某个正在拍不一点也不专业的“摄影师”

从大皇宫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早上吃的比较多所以也没想去觅食,直接打算去卧佛寺。

按照谷歌地图给的路线,也不是很远,所以我们还是步行过去。
其实直线距离真的不远啦,可是!卧佛寺是在大皇宫的后面,想要走过去就是要把大皇宫的城墙围着走一圈才能到!我们这种游客肯定是不能直接从后门出来吧(虽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后面)。不管你出了大皇宫大门是往左走或者往右走,距离都是差不多,看个人喜好~我们选择的是出门往左,因为可以看湄南河。
看下图就了,简直脏的我不造该说点啥才好。

走累了,休息一下~穿凉鞋走远路真的脚好痛另外口红是PS的。

卧佛寺到了,门口有一排小摊贩,有很多切好的水果或者什么特产卖。有两个人,一个进去的,一个出来的,出来的门口有一个阿姨在那里守着。

门票100泰铢,还免费送一瓶水~挺贴心的~

cosplay~“哎呀听说这样拍照显得脸小”“好,我也要这样拍”

卧佛真的超级好,亲眼看到超级震撼的。卧佛寺之所以著名和得名均因为寺内供奉一尊号称世界第一的室内大卧佛,全长46米,身高15米,是曼谷市最大的一尊,也是泰国三大卧佛之一。

庙内可以兑换100个1铢的硬币,逐一投到100个小碗里,所以一直可以听到叮咚叮咚的声音,听说可以带来好运。

大佛和全是肉的我。

另外在这个角度,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体质。。。居然有3个外国人要我给他们拍照。。虽然我英语烂,但是拍照还是没有问题的啦。有一对带着孩子的夫妻,给我说阿里嘎多,可是我看他们像韩国人啊!难道我看起来像霓虹妹子

走啊走啊走啊走~脚真的好痛啊!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卧佛寺马杀鸡。

价钱嘛~略贵的。半小时280b(一般街边小店,一小时200b就够了)足部马杀鸡,30分钟,做完之后感觉脚底都是油,凉鞋都要穿不稳了。
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舒服,个人感觉性价比一般。每次捏腿很痛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喊痛,这个小哥就会笑着说中文“痛?”然后更用力。
当然啦,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的,或许你觉得很好也说不定~可以去尝试一下咯。谁叫大家都说卧佛寺是泰式按摩的发源地呢。

图上粗壮的小腿就是本人的,没有错

旁边也有一堆欧美情侣在按,后来看到他们各给了100的小费,然而我们只一人给了20╮(╯▽╰)╭

卧佛寺最后一来张,打算去暹罗广场啦!

暹罗广场 Siam Paragon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Siam Paragon的确非常有看头。这里不是一家商场,而是串联Siam Center、Discovery Center、MBK等购物中心的商圈。Siam Paragon地下一层还有亚洲最大的水族馆,感觉这种地方更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来。
乘坐BTS的Siam站下。

出了卧佛寺查了一下地图,谷歌推荐我们坐公交去。
从卧佛寺出口出去往右手边走,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继续走一点,就能看到公交车车站了,因为泰国都靠左行驶,所以在那里等车就对了,暹罗广场正好在直行的那个方位。✨从卧佛寺直达暹罗广场的公交是48路,车费每人15b。✨
不过有一个担心就是,看攻略都说曼谷公交是不报站的(好吧就算英语报站我也听不懂),所以根本不好确认那一路到底到不到目的地。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从大众点评上面把暹罗广场的泰语名字截屏下来,看到公交车来就拿着手机跑过去问售票员,她点头表示到之后我们才上车~感觉自己好机智。
售票阿姨人还蛮好的,虽然我们语言不通,到站了她马上提醒我们下车~公交车费每人

暹罗海洋世界,是提前在某宝订的票。过去直接到前台出示预订单就可以进去了,还是很方便的。

走进Siam Paragon,在中庭往下看就能看见。

巨大的螃蟹!看起来吼吼吃的样几~~~

两只有毒的小青蛙。
没有微距镜头,完全拍不出来~好忧伤。

感觉暹罗海洋世界,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鱼也很少,也很小。一会就转完了。
感觉最震撼了也只有水里这个雕像了。不过里面很凉快就是了,避暑的好地方。

如果带着小盆友还是可以来玩一玩。

本来打算去找建兴酒家,因为地图显示就在周围,无奈找啊找啊找,就是没有找到!!!第二天再去终于找到了,可是吃的让人很不开心,这个下面再说吧~
因为已经3、4点,我们的肚子简直饿的不行了,建兴酒家又找不到,实在是没办法。反正泰国到处都是日料店,就随便选了一家进去吃。ipad用英文点餐,看不懂也没关系,看得懂图就行了~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吃的这家应该是个连锁店,后来在清迈好像也看到了。味道什么的来说,和国内也没有太大不同。填肚子的最佳选择~
这顿饭合计493b,好像记得是没有服务费的。和国内价格也差不多。

本来吃完饭我还想逛街,可是程序员不造为什么开始腹痛,或许是因为空调太足。没有办法,他体质太差,只好回酒店去休息。
结果我们还是步行回去的!跟着谷歌地图走真的没有问题。而且比从center world走回去还要近一点。

回去只后他就睡觉了,而我只能无聊的玩ipad。视频app在泰国全不能放,我也是好忧伤。后来睡到8点多,我真的肚子饿的不行了,只好喊他起来出去觅食~
曼谷城市酒店的地理位置我真的挺满意的,去商区近,楼下就有马杀鸡,7-11,晚上各种宵夜。出门左转的7-11旁边有个巷子,晚上就在那里解决了晚饭。吃了泰国的米粉,忘记拍照了。只拍了免费提供的冰山。真的感觉泰国人民离不开冰~两个塑料杯子,这样一拍好像还挺好看的(自我陶醉中)

吃个粉而已给的配菜。。。
生菜,豆芽,还有一个什么不知道。除了生菜,其余2个我没吃。
这个摊子的老板大叔人也蛮亲切的。类似于酸辣粉的东东反正是~
价格嘛,一份50b。这个价格在曼谷吃到觉得还挺划算,直到后面吃了清迈50一碗的海鲜面……

吃完粉往前面走了一点,看到2家泰国的网吧!

泰国的土猫~是不是暹罗猫

虽然吃饱了,还是跑去7-11买吃的,小票写的啥反正我也看不懂。都是小蝌蚪。

这个KT的水,应该是给小朋友喝的,可是我还是臭表脸的买了。
谁叫它这么萌啊!!!

吃个薯片洗澡睡觉觉啦~~~~扇贝味的薯片!国内反正是没有的,那就买买买!
曼谷D2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啦!

曼谷D3 皇权免税店+暹罗广场+Terminal 21

曼谷D3

吃完早饭就出发了,第一站是皇权免税店。这个说一下,曼谷城市酒店是可以提供免费班车到免税店的,不过时间是下午。因为我们下午还有别的安排,所以选择上午自行前往。如果也住这个酒店的朋友,时间也对的上,可以选择坐酒店的班车去。不过需要早上到前台预约。
泰国人民真的很信奉佛啊,街头供奉着好多这种小小的四面佛,上面都是当地人挂着的鲜花。

今天的出行方式是BTS。酒店离BTS Ratchathewi站并不是很远,步行距离10分钟以内。
到免税店需要搭乘BTS从Ratchathew站 到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杯站)22B/人。下车后直接从天桥过马路过去,沿着rangnam road步行五分钟就能看到了。

King power购物提示:首先要去大堂用护照办理购物卡,然后就可以去买买买了。不放心刷卡的可以直接支付宝,汇率挺好的!
1楼卖食品、本土商品(2000B可退税);2楼卖国际化妆品、箱包等;3楼吃饭滴一楼有寄存行李的地方,退税也在这里,走到有直梯和电梯的地方,拿着护照、和酒店的打折券去填写单子可以拿到优惠券,记得要写清楚回国的航班号哦!买过的东西不用提货,直接送到机场的(过了安检有提货点,拿着购物给的单子取货)。
优惠券蛮有用的:1楼本土产品1件享受8折,2楼1件享受8.5折(挑一件贵的享受这个折扣划算),全场9折(但是Dior、chanel等个别品牌不参加的)。

曼谷的BTS车票和郑州一样,是卡片的样式。
车票的背后有BTS的所有站点。

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概是胜利纪念碑?我没有去,所以不是很清楚哦。D3的天也不蓝。

看到恩爱的国王王后,就说明king power到啦!

在一楼随便逛逛,不造为什么有日本皮卡丘~

对了想说一下,那个青草膏别买了,我买了3小个,自己一个妈妈一个婆婆一个。没啥卵用╮(╯▽╰)╭蚊子咬了涂它压根没效果,还不如涂曼秀雷敦的薄荷膏。感觉就是只有中国人在买。

记住曾经的痛!店内的广告牌

另外附上几张我当时(3月初)的价格大家可以参考。

欧莱雅小黑瓶单瓶价格是940b,双瓶是1745b。
我都没有买,因为我买不了!!!包括后面的口红也是,所有不能直接带走需要到机场取货的东西我都买不了。因为我不是从曼谷出境。so sad…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有购物需求的话,还是把曼谷留在最后一站比较好,那从曼谷出境免税店的东西都能买了。
虽然我在免税店不能买欧莱雅,不过后来在清迈瓦洛洛旁边的小店买了,单瓶的只要800b!比免税店还便宜有没有!!!

YSL的唇膏真的好划算(大概没有日上便宜吧,不过我也没有去过也不清楚)2支的圆管2215,3支的方管3215!好想买不能买心好累。

差不多肚子饿了,也逛得差不多了(反正化妆品都不让买╭(╯^╰)╮)就打算去暹罗广场再去找一找前一天没有找到的建兴酒家了。
依然是BTS过去,走到BTS站,坐到Siam站下就到了暹罗广场商圈。车费25b/人

一张正在爬楼胖子的大粗腿在下面,注意避让……
就是酱紫的白胖白胖

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
所以感觉简直大的离谱,转的我们2个人是晕头转向。当然进入每个商场都需要经过安检。

(复制来的)Siam商圈怎么逛: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 有封闭的人行天桥相连。从人行天桥可以直接通向各个商场和天铁站,曼谷的交通实在太堵,走下面不太安全,白天走在天桥上又晒不到太阳,非常好的设施哦~~
从Siam Paragon旁,穿过马路就是Siam Center,Siam Center隔壁即是Siam Discovery Center,从Siam Discovery Center穿过空桥就到MBK,等于从Siam Paragon可以串连起一个购物商圈。

建兴酒家在离siam商圈最近的是siam square店。所以下BTS之后就直接过去了。

一个萌萌哒机器人~其实是个ATM机

好大的北极熊喔~

假装自己也是元气少女

来说一下很难找的建兴酒家吧。位置就在上面3张图片的2楼,跟着导航绝对会把位置找偏。建议直接从左边的手扶梯上2楼,然后沿着左边一直走到底,不要转弯,直走,距离很短的,很快就能看到它了。慢慢走+细心点,绝对可以找到的。我们前一天就是跟着大路转弯了,所以找了2圈都没有找到。

建兴酒家吃饭是有服务费的,下面有账单可以看到10%的服务费,这家店感觉都是中国人在吃。
但是服务员的态度,真的好差。差到我这样的玻璃心分分钟都快哭出来。
自己带的水,它是不是让你喝的,如果你不点它那里死贵的饮料,估计要受到几轮白眼←比如说我们。
本来很兴奋的去吃饭,被那个点菜的服务员的态度搞得我整个人心情简直down到谷底…哎。英语不好有必要态度那么差么!!!
味道也很一般,服务态度就更差了。不推荐去吃!
我还不如去吃酒店旁边的小摊子!虽然不能沟通,但是人家态度可亲切了!下次去泰国我是绝对不会吃这家店了!!!一万个差评!!!

吃完饭整个人情绪还是不高,到处逛逛想要舒缓一下。走呀走就到了Siam Paragon。感觉Siam Paragon是那种高端一点的商场。
大门里面还挂着很多中国结还有中国的福字,还有很多猴子。估计和刚过年不久有关系。

没有什么目的的到处闲逛,也不知道要买什么。
逛到化妆品区域的时候终于有了一点兴趣。看到IPAS的时候(武汉没有专柜)很想上去看看,但是一想到自己蹩脚的英语……还是放弃了
后来看到Covermark的专柜,还是管不了这么多的凑上去啦!因为过年那段时间,被痘痘折磨的非常厉害,在豆瓣上被种草了中草药粉底一直很想买。但是又听说颜色各种难选,也不敢在网上买。
BA妹子的英语也不好,我们2个就用旅行翻译官艰难的交流最后顺利的选好了色号。价格也便宜,只要1445b,付的现金,按国内兑换的汇率算大概就是280不到的样子。如果刷卡,那会更便宜。另外买到一定金额还可以退税,我没啥买的所以就算了~国内专柜价30g是455。

和麦当劳叔叔合影一张~萨瓦迪卡

居然在商场里面卖豪车!还不是一楼!
虽然门上挂了不准拍照的牌子,我还是偷偷拍了一张赶紧跑~

闲逛的时候,有人给程序员发了一张保龄球馆的广告。所以某个人就超级想玩……
跟着广告到了所在的楼层,没有看到保龄球馆,倒是碰到了电影院!
大厅立着一个大大的大金人29号出发那天正好是奥斯卡颁奖~所以立在这里也情有可原。

居然还有美人鱼上映!感觉好屌~

轮动播放的宣传画还有愤怒的小鸟,国内好像到现在都还没上。

最后在角落里找到了保龄球馆,用蹩脚的英语和接待妹子沟通的半天终于懂了怎么收费。其实也不贵,但是因为手上现金不多,还是没有进去玩。程序员情绪有点低落了。

最后在电影院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就打算去四面佛了。反正也在附近,还是步行过去。
虽然地图看起来不远,可是也确实还是蛮远的走啊走,又到了central world。外面太阳好大,又热,所以决定去商场里面走,有冷气多舒服~

经过一个四字路口就到了香火最旺最出名的这个四面佛。我没有过去,就站在旁边,等着程序员过去转了一圈就走了。
香火真的很旺

这个时候应该去我们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Terminal 21了,但是真的又热又渴,脚也走累了。路过一家麦当劳,门口的广告甜品好吸引人,所以就进去买个冰沙顺便休息一会。

麦咖啡的草莓冰沙,这样一杯109b。拍了四张,没有一张对焦了。。。勉强看一下吧

泰国吃鸡翅什么的,都是用盘子装的,还有刀叉
rio讲究~

在bts坐到Asok站,1号出口,下车就是Terminal 21了。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
(复制来的)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在Terminal 21的顶楼,有一家泰国的连锁马杀鸡店Let’s relax,听说环境很好。不过我没去。
别人说最好提前官网预约:http://www.letsrelaxspa.com/bangkok/terminal21/

一进商场就看到有个小明星在搞见面会,现场好多粉丝~还举着灯牌。
反正我是不认识啦。发出来大家看看有人认识嘛?

感觉也并没有其它游记里说的那么好玩。厕所的设计也是一般般。
不过在市区的boots都没买到的小黄瓜面膜,在这家买到了。这家的boots在负一楼,旁边还有一家大创。因为武汉也有,随便逛了下就走了。

感觉还是日本层稍微有意思一点。虽然这个招财猫长的不像日本的…感觉这明明是泰国风格的招财猫

随便闲逛也并没有看到什么想买的东西,倒是装饰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相扑选手!

看到了一台游戏机。中文真亲切~居然还有我家月天儿的将军令,也是666666666

这个就是顶层了,挺有意思的。

又累的走不动了,在顶楼的KFC门口坐了好久才缓过经来。大众点评看了一圈,没发现想吃的店,就决定回酒店了。
回去之前实在受不了,跑去KFC买了炸鸡。这样一份90b。

依然是坐BTS回去。车费31/人。
感觉曼谷的BTS真的还蛮贵的……比魔都还贵的赶脚。

回去的时候,在酒店旁边的街边马杀鸡做了个脚步马杀鸡,一个小时200b。
晚饭依然是在7-11旁边的夜市解决。早点睡觉,第二天就去普吉岛啦~

D4 普吉岛第一天 西蒙人妖秀

今天就要去普吉岛啦~想想还蛮激动的,可是后面又是不开心不开心。哎

早上的太阳~下楼吃个早餐就去机场啦。酒店的前台MM很热心的说可以帮我们叫车,我们也很高兴。结果……就是让一个大叔带到门口交给了在门口等客的taxi
说好车费300b的,我们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本来还在商量给20的小费,结果一下车,司机直接大开口要350。我去!!!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呢!!!╭(╯^╰)╮

到机场前还蛮忐忑的,怕又英语沟通不畅。结果还好~因为提前打印了行程单,也买好了行李,所以直接把行程单和护照给值机MM就可以了~就是需要在一个小窗口等待检查行李有点囧
过安检的时候,程序员包里还带着一瓶红牛,结果给查出来了。安检的大姐直接飙中文了(虽然不标准)“红牛不可以,喝掉”

飞机起飞的时候,耳膜真的受不了~

很快就到普吉了,一下飞机,看着蓝蓝的天,多开心!多美好的假期!!!多期待3天的旅程!!!
可是这一切的好感,很快就被酒店给浇灭了,心好痛

普吉全是大晴天!天空好蓝。
机场超级小的。。

普吉住的酒店是程序员直接在蚂蜂窝上面订的,所以送了个一元接机。我们自然很开心啦~如果在某宝订,那还是蛮贵的呢。

下图的我,不是在凹造型…而是接车的司机我的天呐,封闭的空调车厢里,一个喷嚏接一个喷嚏。我简直怕啊……
他还把他车车的发动机给改了,那噪音简直了……普吉机场离酒店又远,还堵车。接连不断的喷嚏+车子的噪音…现在想想都感觉还有鸡皮疙瘩。简直可怕!就算是一元接机也不能这样对我们吧

我们在普吉岛住的酒店是 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Baan Laimai Beach Resort
网上的图片看起来多漂亮啊,事实上也确实很漂亮。然而,就是这家整个行程中最贵的酒店(我们穷,土豪请忽略),带给我的体验却最是难忘。并不是什么很好的体验,简直让我心塞到死。

差不多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了酒店门口,给了司机100b小费(毕竟真的很远,而且不是才花了1块钱吗
因为订单上写的是14点以后入住,我们到达时间已经过了14点。满心期待可以快点安排好房间,进去休息一下再出去找吃的出去浪。我们到前台check in,前台复印了我们的护照之后,告诉我们需要等待。这个前台沙发也有一对中国情侣在等了。过了十分钟之后他们就去房间了。我们却一直在苦等,肚子越来越饿,去问前台还要多久才能到我们,告知还要等。等的真的让人很烦躁。只能到旁边的全家买了三明治填肚子。
最后在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发现!!!!!妈的把我们的房间给之前那对情侣了我cao。前台都是眼瞎吗?不是复印了护照吗?就算不认识人脸也该核对一下名字吧我们白白在沙发坐了一个小时!!!前台打电话给那对情侣,问名字,然后才明白原来分配错房间了。人家怎么可能让出房间呢!锅只有我们自己背。(╯‵□′)╯︵┻━┻
然后来了一个胖子主管来我们协调,最后才给了我们一件房。我们当时在蚂蜂窝上预定的是贵一点的那种豪华大床房,还写了要蜜月布置。结果一到房间傻眼了,懵逼了,石化了。这他们的都是什么鬼……根本看不到泳池,就在路边,虽然可以直接可以看到芭东海滩,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非常不爽的打电话给电台,表示希望换房。前台很拽的表示,只有这一间了,你爱住就住,不住钱我可以退给你!这是什么态度?我在蚂蜂窝上订酒店就是这种待遇么?
我越想越委屈,直接就哭了。我花这么多钱来住这个酒店,结果让我白等一个小时。还分了一间这么垃圾的房间,说好的蜜月布置也没有。前台还那样气焰跋扈。宝宝心里苦啊。。。
就因为是亚洲人所以才这样,看到欧美客人恨不得狗尾巴都摇起来了。其它游记里说的什么免费升级房间我是没有遇到。这家酒店带给第一天到普吉的我的感受就只有糟心

崩溃的我,哭了半天才缓过劲来。我没有那个气魄说不住就不住了,人生地不熟的我也没有办法再去重新找酒店。因为晚上还有西蒙人妖秀,所以先睡了一觉。
起来只后打算去江西冷找点吃的,下楼时候看到酒店环境真的很好,但是自己却住了一间最差的时候,真的好忧伤好不甘。
跟着谷歌地图,步行去江西冷大概十分钟到一刻钟的样子。情绪不高的我们也不知道要吃什么,就到负一楼随便应付了一点。感觉2个人都是神游状态。晚饭花了380b。

西蒙人妖秀的票也是直接在某宝订的,位置还行,每个人都有一瓶水。从江西冷步行过去大概20-30分钟的样子。不过秀开始表演的时候是绝对不能拍照的。
总体说来,还是蛮好看的。虽然都是对口型,但是都是很卖力的表演。有漂亮的~有不漂亮的~大家都是为了生存在努力吧。
结束之后人妖们会到外面和游客合影,当然会收取小费的。我是没有去合影的~凑在后面看会了那个最漂亮的就撤了。

走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一个夜市,进去逛了一圈不知道要吃什么只买了一杯芒果汁,50b。
因为前三天的衣服都没有洗,因为没有地方晒。好歹普吉这个酒店有个阳台,阳台上面有桌子椅子,所以还是决定把衣服给洗了。跑去买洗衣液,后来才发现买成了柔顺剂……到现在,在普吉洗的那几件衣服都还是香的

我们那个糟心的酒店,最糟心的点马上要体现出来了。因为酒店有自己的餐厅,好死不死的餐厅有个露天演奏的地方。就正好在我们房间楼下!!!住了3个晚上,每个晚上都是要吵到12点过才能消停。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D5 出海啦~皮皮岛一日游

今天是要出海玩~在X宝订的X猫家的皮皮岛一日游,369/人。中文导游包接送
一大早就起床了,也没时间去吃酒店的早餐,就坐在大堂等司机来接。一下楼就有一个大叔凑过来“pipi pipi”,我说no…但是他非要看我手上拿着的行程单。说了no还是不相信我给他看过之后才死心。结果他要接的老外过了半天才下楼~
等啊等,到约定的时间司机还没来…忍不住给X猫当地的电话打了个电话催了一下。最后去全家买了过早过了一会才来。

接完我们之后,自己还去接了别人。一路盘山公路开到码头,感觉过了好久好久。

注意✨出发之前他们会说,为了方便清点人数会让你们合影。我以为就像他们说的,就是普通的统计。结果!!!最后行程结束的时候他们居然把照片洗出来了摆在那里卖!看到我的照片之后真是丑啊…完全不想要。我们家程序员倒是蛮开心的,买下了照片,180b。不过相框还挺有意思~周围一圈都粘着海螺。

背包的这个就是我们的导游“海盗”啦!一个黑到不行的泰国小伙~中文说的蛮好的,流行语都懂,人也蛮风趣。

第一站先到蚊子岛浮潜。X宝说有教练会教的,结果完全没有。自己战战兢兢怕死了还是下了水,倒是看到了水下的小鱼。可是面罩进水太快了,过了几秒钟眼睛就被海水弄到睁不开,只好上了船。再也没下去虽然会一点狗刨,身上还有救生衣,还是怕怕的啦……倒是我们家程序员,完全不会游泳的人,居然在下面玩的比我还欢

看~完全在大海中间哦~~~
当时出发的时候感觉风大浪大,还以为不能玩了。海盗问我们觉得浪大不大,当然大啦!!!结果他说,告诉你们,一点都不大(得意脸

蚊子岛玩了一会之后就到了竹子岛。大海真漂亮呀!太阳也很晒
渐变的大海看起来真的好美~
海盗让我们在竹子岛自由活动,可是太阳那么大。。沙滩那么多碎石。。。根本不敢走远好不好所以我们只在岸边浪了一会

沙滩上还有老外在日光浴~真是不怕晒,佩服

去完竹子岛就要去吃午饭了,午饭在个什么岛我也不记得了
图上的小哥非常尽责的在录视频,虽然我们最后没有买

这就是传说中的玛雅湾了
微笑.jpg 看起来是不是很美~很漂亮~

当当当当~~~玛雅湾哦!!!全是人哦!!!!

海盗非常热情的拿过我们的相机要给我们合影……
泳衣下的肉肉无处遁形(这张未ps
痘痘和大太阳让我的脸整个看起来就是个大丑逼,就不露脸了。不然真的辣眼睛

玛雅湾是最后一站,然后就回去啦。回去的船上还有菠萝吃~
最后给了80b的小费。海盗他们也真的挺辛苦的~

总的来说感觉出海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玩估计和自己在大太阳下臭逼的事实暴露无遗拍照完全不好看有关系吧~
下次再去就玩豪华游艇好啦

回到岛上又到了吃晚饭的点,吃了几天泰国菜,我们的胃都在抗议了。搜大众点评看到一家川菜评价不错,老板还是中国人,所以决定去那里解决晚饭。
晚上的普吉岛,和夏天的武汉一样。空气都是湿漉漉的,潮湿的闷热。

味道嘛~还好。价格就比较贵了,三个菜800b。
也能理解,毕竟是做游客生意。
一顿川菜安慰了我们的中国胃~

因为离江西冷后面和班赞蛮近的,所以吃完饭就走过去转了转。看到了这家椰子冰激凌,虽然刚吃完饭还是来了一个!
半个椰子壳里放着冰激凌,其它多种配料可以自己加。敲出来的椰子水也可以直接拿着喝。超划算啦~50b一个。
虽然后来在清迈夜市也看到了椰子冰激凌,但是配料没有普吉岛这家多!所以没有吃

吃完冰激凌就去江西冷转了转。boots买了晒后修护和痘痘贴(脸上痘痘当时多的要爆炸了)。买了一件黛安芬刷卡汇率122rmb

D6 晒脱皮的一天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摩托车也不想租,也不想去别的海滩。
早上起床决定去吃个酒店的早餐。不然房钱那么贵,态度还那么不好,连一顿免费早餐都不吃就太不划算了~
前面也说了其实酒店地理位置和环境都还蛮好的,吃早餐的时候就能看到前面的大海~好像还蛮惬意的

房间阳台朝右边看过去~大海啊大海

阳台朝左边看过去,嗯,别人的阳台
环绕泳池什么的,不要想了,压根看不到。

换好泳衣泳裤准备去海边浪一浪~

开放式酒店
我背后那块黑色的区域就是每晚表扬吵死人的舞台了

东海
老外在沙滩上直接晒,中国人都坐在树荫下面。

浪完一圈上来休息一下,在海里被晒得太厉害了
虽然过一会就涂防晒霜,还是没有什么卵用,2个人都被晒伤了。
出去前嫌弃帽子贵没有买的我,直接头皮晒伤。后面去香港的时候梳头发,头皮整块掉了下来。所以妹子们如果要在太阳下面暴晒,一定要戴帽子!戴帽子!戴帽子!你们肯定不会希望像我一样头皮都掉下来吧(其实就像一整块大的头皮屑

才在椰子树下面坐了没多久,突然听到有人尖叫。亲切的中国话说到“蛇啊,有蛇”
吓得周围的人不管亚洲欧洲的全部站了起来迅速撤离……不是很懂为什么会有蛇

此路是我开,想要进去先留下小鱼干!—来自大义炳然的喵

早上吃的虽然很多,但是也毕竟在海里浪了半天~到了下午2点左右肚子就饿啦。
想想我们也是蛮拼的,为了吃,不惜顶着大下午火辣辣的太阳步行20分钟找到了这家海南鸡饭。

店名:Briley
谷歌地图可以直接搜索到。门面比较小
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

这一顿花费235b,两份主食一份奶茶

吃完鸡饭继续步行20分钟回酒店。
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后决定去感受一下酒店的环绕泳池

记录一个在普吉学会了游泳的懵逼boy
可以看到照片里的皮肤全是红色的,因为晒伤啦!!!!!

在酒店玩到看不见太阳之后,决定到海滩去看日落。反正也很近,过一条马路就好。
这个时候的海滩,人也还是蛮多的~

东海滩的日落

我的鼻子上,本来有个痘印。晒了一天太阳之后越发的明显,整个成了一个红鼻头
手上的甜甜圈泳圈,是早上第一次下水之后,怕的不行的程序员强烈要求去买的。
死命砍价之后花费400b。不得不说真的好贵。还好它是泰国生产,不是中国,让我心里好想一点

希望学会了游泳的某人,今年去玛雅玩不用带上它了~

傍晚的芭东海

patong beach

环境很好的酒店~
环绕泳池。
既然住了它,肯定是想要来间看得见泳池的吧

休息一会之后,洗了个澡的我们,还是选择去江西冷转转。
江西冷正在搞健美比赛,发张图大家养养眼

实在不造吃啥,最后选择了麦当当~
泰国的麦当当好像逼格很好的样子如下图

两份套餐合计455b
另外某人表示泰国的巨无霸比武汉的大

可怜的程序员,整个脸都被晒伤了。皮肤简直红的不行

吃吃吃就知道吃的我

吃完麦当当就去了big c
打算买点零食什么的。转了一圈之后想想,好难背啊。清迈反正也有big c,还是去清迈买吧!
事实证明,我的决策失误了。清迈的big c在城外好远的地方……然而我们是不租摩托车的人……所以到最后也没去成╭(╯^╰)╮

big c里卖的猫砂~应该是一只暹罗猫吧

big c逛完决定继续去夜市找吃的
最后在夜市买了一杯鲜榨草莓汁,25b。还有一堆烤鸡,50b。味道挺好吃的,不过是在太饱没有吃完。本来打算第二天退房时候带着,结果搞忘记了,就那样留在了酒店冰箱!下次去还要吃,好吃的烤鸡块

这张照片都能看到我可怜的蒜头红鼻子

萨瓦迪卡~

D7 到清迈啦!契迪龙寺+塔佩门+周日夜市

还是在X宝订的送机。天都还没亮的普吉岛~

送机的司机,意外之外的是个妹子。来的非常准时。
酒店前台退房搞了半天,磨磨唧唧的。还好妹子还蛮有耐心的在等~
早上不堵车到机场超级快所以我们妥妥的去早了!

过早全家解决,62.5b
给了接车妹子40b的小费,妹子好像没收到过小费还是怎么的,表情相当惊讶。

清迈机场进古城选择了双条车,一出机场的士司机就在向我们揽客说“都一样啦”
但是到清迈为什么不坐双条呢!多方便
然后就拦到了一个车,给司机看过地址之后表示40b一个人。我们可以接受就上车了。

双跳车呢,一般是招手车停,然后谈好价钱直接上车就OK,可以讨价还价。一般来说3公里左右20~40B一个人差不多。

清迈订的是一家名宿,名字是 松格兰之家酒店Thongran's house。位置就在清迈夜市起点附近,古城里面。
因为它藏在巷子里面,所以双条车司机载着我们转了几圈都没找到它。司机捉急,我们也捉急。把车上其它几个城外的乘客都送到之后还带着我们在转。所以第一天我们的项目就成了清迈半日游
最后在转到第三圈的时候……终于……找到了!给了司机100b,司机还是很厚道的要找给我们20,不过我们没要就是了~

房间门口的餐桌上放着小盆栽。
但是说起我们的房间……又是一股心酸
分给我们的房间,远远没有其他游记里说的那么好,那么有感觉。我们是一楼,最靠近里面最阴暗的那一间房子。没有阳光,更不用说阳台了。窗户根本不敢打开,外面就是公共区域。
怎么形容好呢,就和那种大学门口30一晚的招待所差不多……还是比较失望的
不过电视台有CCTV国际频道,我们就靠着电视剧满仓进城打发休息时间

看来我们三月不适合出游╮(╯▽╰)╭
经过思想斗争之类无奈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就出去觅食啦。拿出点评看了看周围的吃的,发现了这家http://www.dianping.com/shop/17673059
人均不贵,只要是很近。步行过去也就几分钟。
不记得点了三个还是四个菜了,点菜的妹子感觉是中国留学生。但是写菜单写的泰语~感觉有点萌。
这一顿花费265b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
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吃完饭回民宿的路上要经过它,所以就来逛了逛。

大殿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面转了转。
依旧是金光闪闪的风格

一颗特别高的树
不知道这位少年在想啥呢~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看到了我的小马~

谷歌翻译的中文~

传说中全大树上全是假芒果的餐厅~
它就在契迪龙寺对面,门口的马路就是晚上的夜市。

当地的小学

从契迪龙寺出来,右拐再右拐再走一点就可以回到民宿了。
穿着外套不是因为天气冷,而是因为怕太阳晒啊!在普吉岛晒伤了,穿内衣的时候都疼只好热一点都可以但是不想被晒到了!

曼谷包好像和我的衣服是同款

不知道是个什么花~感觉自己除了胖胖的,这样看起来还是蛮小清新的~O(∩_∩)O

回民宿看了回电视之后就发去塔佩门了。
因为离住的地方也不远,所以还是选择跟着谷歌地图步行过去。不然清迈所有的路都是单向的,坐双条说不定还要绕一大圈。

一个认真吃冰棍的girl

整个人都被晒红晒伤的可怜男孩。

一个热爱草莓的“小公举”,连喝芬达都要草莓味╮(╯▽╰)╭

这个时候,看到有一群鸽子~鸽群中还有个妹子在拍拍拍
顺利的吸引了我们

喂鸽子的饲料是旁边的小推车上买的,20b一袋。
虽然程序员不想喂,我倒是觉得又不贵,玩一玩嘛~

他胆子毕竟比我的大,敢让鸽子踩在他胳膊上吃。。。我是不敢的

看我又想喂,又不敢喂得惊恐表情……
后面的小朋友(还穿着安娜的衣服呢~)和她妈妈都露出了蜜汁微笑

终于!把一包都洒完了!手上也脏死啦,只好用买的水来洗个手。

好啦~
自拍几张回去休息啦~休息一会再战夜市

看我可怜的鼻子,红的简直不行了。

左下角的小摊贩就是卖椰子冰激凌的。50b一个,我没有吃。因为配料没有普吉岛的多。

可以看到城里面已经用栏杆开始封路了,这个时候周末夜市的摊贩就已经开始陆续出摊了 。

这是刚才契迪龙寺和小学的那条路。也已经开始为夜市搭建舞台

看看我又红又粗壮的胳膊痛死啦

这个时候天还没黑,夜市已经开始了。人还不是很多

漫步目的的走啊走,走到了三王纪念碑。

纪念碑那边有一个小摊上卖的肉丸子好好吃!我们吃完一份又走回去买了一份一份20b

夜幕降临,人也越来越多。
我在这条路上买了一份炒粉……简直难吃

另外为什么泰国的垃圾桶那么少……基本上没碰到。全程垃圾都是提在自己手上的。

herb basics
清迈当地的精油店,精油和皂可以买买送人。泰国清迈的一个护肤品牌,主打天然,健康。其中的它家的香薰产品及精油产品最为出名。精油皂便宜的只要20元左右,淘宝有代购,可以去淘宝看中文介绍。
清迈一共有四家店,Herb Basics是泰北清迈当地知名的自然护肤品牌。
该品牌最大的特地就是采用泰国本地生产的香茅、柠檬叶、山竹、大米、椰子等天然植物原料,手工制作,非工业生产,无添加、无污染,自然环保健康。 这家清迈本地的品牌小店是喜欢天然草本的Home Spa用品的游客们不容错过的地方。
店内有各式香氛、香皂等保养清洁用品,产品选择多,价格便宜,包装朴实无华且有淡淡清香。其他像是手足按摩用具、泰式草药包等,店里也都有售,价格一样实惠,送礼自用两相宜。#套用一句话就是谁用谁知道#(以上均为转载)

感觉店里全部都是中国人……都跟搞批发不要钱似得买买买。
中文翻译也是来自谷歌~

全黑的时候,人多的根本挤都挤不动了……
有点心累,脚也累。打算离开战场

买了一份鹌鹑蛋。
感觉好萌

某人看到香蕉好兴奋

这个卖春卷的妹子好漂亮~虽然我们没买。但是站在周围看了她一会漂亮

崩大碗是啥……真的没听过。

百度了一下:
崩大碗,别名:积雪草、马蹄草、雷公根、蚶壳草、灯盏草、老耳、铜钱草,拉丁文名:Centella asiatica (L.) Urban 属伞形科、积雪草属植物,干品常卷缩成团状。多年生草本,茎匍匐,细长,节上生根。叶片膜质至草质,圆形、肾形或马蹄形,表面浅黄色或灰黄色。全草入药,清热利湿、消肿解毒,治痧氙腹痛、暑泻、痢疾、湿热黄疸、砂淋、血淋,吐、血、咳血、目赤、喉肿、风疹、疥癣、疔痈肿毒、跌打损伤等。

感觉是手写体的“清迈po~lice局“
觉得清迈真66666666,居然可以把摊子摆到警~~察~~局门口!在天朝估计想都不敢想吧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具309级,俨然佛家龙道,十分壮观

然而我们没有进去,只是路过在外面看了一眼。后面2天也没有时间过来~只好下次再去啦

既然都走到帕辛寺了,所以我们决定多走一会去吃西门大排档最火爆的海鲜面。(西门旁边,一排卖吃的最右边这家,名字只有泰文,招牌上有画海鲜面的图,蛮好找的)
招牌看下图。这家店绝对推荐哦!

下面2份配料十足的面,都是50b一碗,而且都是货真价实的。味道也很棒,这个推荐推荐~
不过相对于配料来说,面的分量就比较小啦。光吃面的话,一个肚子很饿的男生,感觉要吃三碗……

吃完海鲜面本来打算坐车回去,因为实在走累了。
可惜一个双条都没见到。tutu车开口就是200b……
算了吧,我们还是走回去吧。就当消食了。

后来走回去,又绕到了夜市。买了糖果,大象,还有草莓~

这个是在童话屋买的,清迈有好几家门店。我这个是在夜市店买的,可以用微信支付。当时有活动,微信支付随机立减。原价不算便宜,要70多,然后用微信付款,只花了13。
戴戴样子还是可以的,质量一般。小马的项链我带了2、3次之后背面就已经脱色了。大象耳钉还没有带过

D8 宁曼路+Maya商场+夜间动物园

民宿种的花~
不太懂花,就觉得还挺好看的

早上起床之后就去外面找吃的,找到一家当地人的早餐店。2个人吃了2碗粉一起75b。说实话分量好少哦_(:з」∠)_

因为订了晚上的夜间动物园,下午就会来接,所以素贴山肯定是没有时间去了,所以就打算去宁曼路转一转~
从民宿坐双条到宁曼路2个人40b~

宁曼路的童话屋,外面一只耍流氓的🐰

这张图片是:好热,还要我当苦力背包,宝宝不开心!!!

到宁曼路就要找这个啦~很出名的~哈哈哈哈大家都知道啦!
两个人就点了这一份,因为吃了早餐,所以也够吃了~一会还要吃午饭呢

这样一份160b

被我逼着和芒果合影的某人一脸不爽~
怪我咯?

吃完mango tango就打算去iBerry转一下

路上看到这辆可爱的车车忍不住拍了两张。真的敲可爱啊!!!!

一个一脸不爽的boy

一个胖嘟嘟的po🐷

经典拍照地点

这个造型是这个boy自己要拍的……其实她是个小公举

一个心塞的胖子!太矮了够不着只能踮脚

后来才发现旁边有个木头……
适合我这样的矮子

在iBerry晃悠完,就打算去MAYA了。因为看谷歌地图不算很远,所以打算过去吃个午饭~
走出去坐双条的路上看到的车车,还给它的车标贴了个天使的装饰物。。。放佛看到了国内的车,也有好多车主有这个爱好~

从iBerry出来坐双跳到MAYA两个人40b

一只背Chanel的喵喵~~~

有个人在强势卖萌,然而╮(╯▽╰)╭

MAYA一楼……我怕怕

happy卡运营商设立的~狗狗好萌~

因为我们的happy卡一直提示流量要没了,我们就到maya里面的dtac门店里找了店员询问。
蹩脚的英语+APP翻译,总算弄明白了如果到期怎么搞。
妹子的英语也不好~我们的也不好~但是阿拉伯数字是通用的啦!
另外妹子的态度很好~

maya外面小老板海苔的雕塑(说错了不要怪我……
这2个娃娃后面有一家很大的曼谷包。人很少,样子很齐全!不过可惜我已经在曼谷买了~如果只去清迈的还是很推荐在MAYA里面买的~

最后我们在MAYA负一楼解决的午饭,还是吃的海鲜面,还有什么卤菜面,一起吃了220b

还在MAYA里的华歌尔买了2套内衣~给朋友带了一套~因为直接刷的银联卡,三套合计416.5rmb。感觉还是很划算的,样子也挺好看。

最后还到boots里采购了一些,因为接下来就没有时间去买了~所以就直接买啦~

搞完之后就坐双条车回去,直接和司机说的到契迪龙寺。2个人60b。

这样根本看不出来前一天晚上完全被小摊贩和人占满的夜市吧~

这是一张鬼畜的图片。名字是:熊猫是如何被吃掉的~
作者:po主~

这个是我们住的民宿房间门口。
真的很不喜欢这个房间。
背阴,没有阳光,不敢开窗户,蚊虫多,价格还贵。
哎。说起来都心累。

窝在房间里吹吹空调,看看CCTV4,等夜间动物园的导游来接~
导游是个很年轻的小哥,中文说的很好。
其实夜间动物园可以自己去,价格也不贵。
我们图方便直接在X猫家订的团,包接包送,去的很早,都玩好了~

大门口一人发一捆蔬菜。
这个可以节约一点用,因为小鹿真的好多!还有后面坐游览车玩的时候还有长颈鹿什么的也会吃。不然在门口喂光了那后面就没有啦!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粗胳膊全是红的!因为普吉岛啊啊!
胳膊粗我自己知道呀,可是人胖真的没办法

强势合影成功

一个晒得黝黑黝黑的少年

长颈鹿的舌头真的……长(chang)的略恶心

喂羊驼~
其实我觉得羊驼真的挺可爱的。

不一样的美男子

我们跟着步道一路逛,突然听到什么声音在叫。跟着声音望过去,发现原来是孔雀!开屏的孔雀!
隔得有点距离,拍的不是很清楚。

感觉比较奇葩的是,动物园居然把三只小驴圈起来让人看
在我们天朝农村这些小可爱都是拖东西的苦力啊~真是同驴不同命

恶趣味的我,用胡萝卜吸引它们走了过来,结果我没有给它们吃因为有点远不好丢过去~
吸引过来之后咔嚓一张就好啦~

第一次见到活的火烈鸟!好好看~开心O(∩_∩)O~~

强势人物出镜~
穿着长袖是为了防晒,因为普吉岛晒狠了,胳膊真的超级疼。
后面的湖里都是天鹅~逆光拍不清楚。

夜间动物园最多的动物就是小鹿,走哪哪都有
胡萝卜都快没有了。
友情提示一下,尽量少喂一些哦,或者在门口多买一点。因为后来去坐观光车还有好多动物等着去喂呢!

不给你~就是不给你~

一只漂亮的鸟~虽然我不认识它

胖的不行的豹子,大概伙食太好。。。
不过身上的豹纹真的好好看呀。

一个肥肥的我和一只傲娇的小鹿

自拍合影成功

假装自己有长腿~然而没什么用~粗啊!

走完步道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样子。
导游这个时候告诉我们可以去外面的地方看动物表演。这个表演还算有趣。

看完之后马上让我们去回去里面抢位置好看人妖表演。结果是……真的不好看……就一群不怎么好看的人妖在那里扭几下,然后就站在那里等大家给他们合影要小费。虽然想想也是不容易,可是也没有这么简单的要钱方法吧……反正我那天去,没有一个人和他们合影了。

看完人妖表演就可以去坐草食动物区的缆车游览了~
这个时候天逐渐开始黑了,人也越来越多,估计大部分是自己组织来的。应该都没有去步道自己走一遍,只是坐两遍缆车就算了。坐缆车的人也蛮多的,还好车子也蛮大。各个地方的游客都有。所以解说也是中文英语齐上阵。

这个是坐在电动车上,成功用胡萝卜吸引到一只小鹿~

袋鼠!

斑马也很可爱~

天越来越黑,相机的快门反应速度越来越慢,加上肉食动物区整个黑黢黢的,所以就没有拍照片啦~
总之还是草食动物区比较有意思。

清迈
夜间
动物园

最后还看了一个老虎表演,真的超佩服那些驯兽员的,感觉简直危险……
然后就回去啦。这是大门口~

夜间动物园回来之后各种没电,手机没电相机也没电。
因为晚饭还没吃,所以用大众点评看了一下,就打算去吃酸辣粉,结果到店门口人家告诉我们打烊了o(╯□╰)o
只好换地方,后来到了这家塔佩门外面的blue mango,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手机就没电关机了还好最后凭着记忆还是走回了住的地方。图上这些一共413b
就算程序员是个饕餮,我们2个人吃这么多还是比较撑的。关键还是泰国菜并不是那么合口味,那个青木瓜沙拉吃开始的几口还是可以,后门就不想吃了。椰子鸡汤开始喝觉得还不错,多喝几口也就腻了。

D9 丛林飞跃+瓦洛洛市场+凤飞飞猪脚饭

今天是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提前在某猫家订了丛林飞跃的中文团。
起床出门寻觅了一番,在民宿边上的早餐店吃了一碗米粉就回去民宿等导游来接,在这之前先把3晚的房费给交了。一般都是退房的时候交,但是因为我们早上很早就走怕打扰老板休息就直接提前一天交了。3个晚上3600b!真的很不划算。住宿环境好差,阴暗潮湿。如果是2楼会好很多。喜欢小清新的估计也会比较喜欢,但是不适合我和我家程序员。

没过多久导游就来接啦。不得不说,丛林飞跃的地方好远,开车开了好久……
车上有两个姐姐也是武汉去的,不过我没有搭讪~

一个爬坡的胖girl

等待的过程中~
刘海太长了,但是不敢拔到旁边,因为那样会更丑。在泰国那几天皮肤简直差的要命,把脸上的痘痘P掉花了我蛮久时间的

一个黝黑的伐木工人。

这姿势……大哥……

黝黑的伐木工人强行摆pose

总结一下。丛林飞跃确实还是很好玩的!不过我们玩的这个丛林飞鼠感觉还是不怎么刺激,大概我太胖了,从这边划到对面去的时候人总是不能朝着前面,总是朝着背后过去的,有点心塞。
英语不好的一定要报中文团。2个教练的中文都还是不错的,还会开玩笑。他们也确实挺辛苦,最后给小费的时候没有泰铢零钱了。用支付宝转账给同团的一对大学生情侣,一个人给了20rmb的样子。我觉得这个小费还是蛮值得(当然算在整个行程的费用里就有点点贵拉~~~~)
在玩的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最后买照片也是自愿的。我的照片拍的我简直看了想si……我肯定是不想买的,但是拗不过某人!最好还是买了!大写的丑啊啊啊。买2张照片花费200b

回来之后还有“自助餐”吃,做在大山里面看看蓝天吃个饭还也挺好的。不过千万不要对吃的报有什么希望!填肚子而已!

强行自拍一张

简直黑的不成样子了……不涂防晒霜的后果!就是黝黑黝黑的挖煤工人!

肤色对比。
虽然我也晒黑了很多,但是比我们家程序员还是好了不是一点点……

回到民宿休息了几个小时,下午就出门去瓦洛洛买特产拉!
从住的地方坐双条到瓦洛洛2个人40b

大金行!看起来真的好土豪的感觉哦~~~

各种各样的吃的

最后买了1070B的吃的
最好吃的一种看起来很丑很恶心跟橡皮泥一样的糖,真的好丑,不过却是味道最好的(此处没有图片)。

手上拿的是一个华裔老奶奶送的半袋子炸猪皮

这张懵逼状是在瓦洛洛旁边的一个小店里买欧莱雅!
价格比皇权免税店还是要便宜的。一起买了1938b的欧莱雅

采购完回去啦~卖个萌~
双跳车还是40b

因为某人肚子饿,所以在瓦洛洛那边的街头小摊买了小吃,一起34b~还挺好吃的没有拍照片

手上真的空空如也完全没有泰铢了,所以在ATM机上取了钱。收了100b的手续费啊啊啊啊!!!!真心建议还是在国内多换一点泰铢过去。不然好难得(和懒)去找别人说的手续费低和汇率高的ATM好麻烦。还是在国内带过去方便,而且汇率也好。

古城河边

契迪龙寺旁边的小学里面的学生在搞活动~小交警~还挺有意思。

回去涂了个刚才买的口红就出门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拉!双条花费40b

没有去拍老板娘的正面,那个红裙子白上衣戴帽子的就是啦!
不用在前面排队,直接到后门找位置坐会有人来帮忙点餐的。
不止只有中国人吃,照片里最下面那个戴金边眼镜的就是韩国小哥,和他几个朋友啦

等待上菜~

我们2个人就点了这样三盘。分量比较小就是了。这一顿花费130b
味道还蛮好的~

看到后面的福特LOGO了吗,就在这里哦,不要找错地方了~

吃完凤飞飞打算步行走一走去吃燕窝,路过这个摊子感觉好诱人啊,就想买一个。关键是小哥长得不错
看起来就是一点花甲肉的煎蛋,但是这个小哥,煎了好久好久好久啊!!!等死我了!这样一个40b!在香港也有跟这个差不多的好像要3、40港币!

味道还可以哦。招牌长这样~在凤飞飞的摊位左边

路过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寺庙

因为我属马的,看到小马儿就去合影啦!

走在路上的时候,用最后一点流量给我妈聊了会微信视频,让她感受一下清迈街头。我穿着短袖短裙人字拖,那会她还裹着厚重的冬衣呢~后来视频就断了,我的流量就光荣的用完啦!虽然买的是7天卡,但是实际上用了9天还是挺好的!点赞

一只感觉生病了的狗狗。。。

寻找这家燕窝店的路上,居然还看到了7天……没错就是国内的那个7天连锁……感觉下次过去可以住一下~

这是人生第一次吃燕窝!!!好鸡冻!!!
图上的这些就是一份!我们2个人吃了两份刷的银行卡400b,实际扣钱73.95rmb,汇率还是蛮好的!
关键也不贵啊~~~~
老板应该是广东那边的华裔。推荐去吃哦~特别推荐像我们这样从来没有吃过燕窝的~

燕窝的地址在古城西门 ,非常容易找 。在靠内的环线 ,从北门过来一转弯 ,在第一个掉头的地方旁边就是 。
招牌超级巨大 ,只要不瞎都能看到

吃完燕窝我们还去了清迈夜市,这个就没有照片啦。因为某人觉得买的东西不够回来分的,所以又去买了几袋子那种布大象,180b。做的挺好的,回来朋友每个人分了一个~
清迈的最后一天就结束啦。

D10 飞机上看日出+到香港啦+太平山顶和维港

清迈接机也是在某猫家定的。提前了三个多小时到机场,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这么早……
工作人员都还没有上班,而且清迈很小,过去机场简直超级快。图上排队的人也是蛮拼,真的等了超久……

我们从清迈香港。长这么大一次都没去过香港,虽然办了港澳通行证但是也没有时间去。而且是L签也不算很方便。干脆就这次一起玩了~如果有它国入境香港的机票的话,是可以在HK停留七天的。没有开通自由行的城市的朋友,如果像我们一样,可以这样选择去HK玩哦~从HK出境或者入境都是OK的。

复制来的:
- 如果你从中国大陆和澳门以外的地方途经香港中国内地,那么你可以只凭中国大陆护照入境香港
- 如果你有从香港飞往境外其他地方的机票和目的地签证(免签情况除外),你可以凭护照+机票(+必需的签证)入境香港
- 你若以过境的理由从内地到香港 ,但之后你离开香港 时却是回到中国内地,那么你的信息会被记录在案,会影响你以后去香港 。不过,这不算是犯罪,不会遭逮捕。

清迈机场登机之前有个很小的皇权免税店。我就买了一瓶倩碧黄油,其实回家了看看似乎还不如自己海淘便宜……花费1405b

天还没亮的机场。
回HK的班机是我们唯一没有买座位的一段行程,刚好又是一段热门……所以很惨的我们2个座位没有分到一起。不过还好是前后座,都在窗户边。都在窗户旁边让我们看到了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的美景——飞机上看到日出。

起飞啦!星星点点都是清迈的灯光

这个时候天空已经开始泛蓝了~
相机快门怎么都不能很好的对焦~看那灯光跟小蝌蚪似得

太阳出来的那瞬间的感觉~简直好呀~不过光线实在太亮照片也没法看了。

就发个图自行感受吧

很快到了HK啦。HK整个都是灰蒙蒙的天气不好。刚好我们去HK的那几天简直冷死人了,伤心

入境检查的时候我走神了,不知道在想什么。那小哥喊了我两遍我才反应过来,他问了我几遍怀孕了没有……o(╯□╰)o人家只是胖好吗

坐机场大巴去地铁站~票价2个人100HKD。
原谅我感觉这个好高级!!!可以直接充电呢!

出发之前在某宝买了一张八达通,后来又在地铁站买了一张。150HKD

内地哪都有的山寨大铺名创优品在HK地铁站也有……

我们顶的酒店就在油麻地地铁站出站口的旁边。位置没得说,价钱自然也是没的说……作为第一次去HK的人,感觉还是可以的。楼下就是庙街。三个晚上的费用1850HKD

因为到的太早,还不能入住。寄存好行李之后就先出去觅食了。看了人家推荐的吃的都没有开门,就随便找了一家小店解决了午饭。吃的价格也真的好贵……就内地很普通的街边盖饭,2个人花了65hkd。穷人的心在滴血。买了两瓶水花了14.9hkd,感觉那边最便宜的水是百岁山

吃完饭了看了地图发现油麻地警署不远,就打算过去看看~

发现它啦!!!!
从小看TVB长大的对这个肯定不会陌生啦!

某人非要跑到大门口去拍照,也是囧的我~

某人严重的我。微笑脸

电影的排片表。好复古的fu~
当时香港其实还有死侍看的,某人想去看,但是又纠结,听不懂英语看不懂粤语字幕,只好放弃。

超密集的楼。
其实感觉武汉现在也有很多还建房修的和这个差不多了,也是密密麻麻的不行

转了一圈回到酒店就可以办理入住了。房间简直小……

下午的行程是打算去买手机和太平山。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公交车。有八达通很方便,坐公交去也很方便。具体路线可以百度地图也可以谷歌地图

下午刚出门就开始下雨!!!!然鹅我们并没有带伞,所以只好在街边便利店买了一把。花费45HKD,简直贵哭。所以我们带回来了!!!现在还在发挥着它的余热。

我们因为想坐天星小轮,所以去的是廣東道 100 號这家店http://www.apple.com/hk/retail/cantonroad/

店里简直人头济济~~~~买的6S,64G花费6388HKD,现在7都出来了,价钱自然不能同日而语了。

相机拍摄。

6s拍摄。

6s

相机
一个穿着羽绒服的boy

这就是天星小轮啦!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
可惜的就是坐了几次都没有坐2楼,不知道怎么上去的,有点可惜~

天气很不好,风也很大

到对面啦!曼谷包和我的衬衣蜜汁配。。。。

又看到一家苹果商店

中银大厦被云雾遮住啦
这个天气上太平山我是服气的

汇丰银行门口的狮子

走了好远好远好远。终于找了山顶缆车的入口!!!要爬很长一段破

缆车票是提前某宝买好的。但是排队上山的人啊~~~那么长

终于上山了。小马和小马合照一张~

在太平山顶说爱您!!!
我爱你大雾!!!啥都看不清啊啊

生活在2个季节的人。
我短袖+衬衣,我们家程序员长袖+羽绒服

山上雾真的太大,什么都看不清,加上天慢慢黑了我被吹的不行,我们就下山了

妖娆的少年

还是选择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

穿水手服的船员大叔

在维港看夜景的人超级多!
然鹅大雾,真的看不出来多美。随便拍了几张我们就撤啦。

看到了雪糕车,因为听说雪糕车是不定点出现的,虽然很想吃但是冷的不行还是放弃了~最后一天还是吃到啦。

回酒店之后去楼下庙街吃了很有名的那个兴记煲仔饭。兴记在庙街好多店……哪个店有位置店员阿姨就带我到哪个店吃。2个人吃了88HKD。还吃了50HKD的牛腩

D11 迪士尼乐园“冻人”一日游

今天的任务是——迪士尼!是的没错~~~~
早晨起床先到楼下解决早饭问题

就图上这几样,价格看下图。
吃不饱还贵。第二天果断换了一家~比这个划算多啦

油麻地地铁站打卡成功~

欣澳站与迪士尼站的列车服务时间:由欣澳站开出 6:15-00:45;由迪士尼站开出6:20-00:40,班次:4至 10分钟一班

可爱的车厢!!!

一个胖子想装可爱然而没有成功

为了应景穿的满身米奇~然后在迪士尼被冻成狗了

到啦!这个站好有feel哦

关于迪士尼的攻略有太多啦!
我这里就不写了。

额~没对焦……我不是故意的。

是的光腿!冷风冷雨光腿妹子。我猜是樱花妹。
那天这种打扮的不是樱花妹就是印度

我冷的不行,然后又下雨,就买了一个雨衣,花费65HKD(银联卡54.61rmb)
后来这个雨衣没有带回来,丢在了酒店里。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没有开放!!!好桑心。当天有好多项目都没有开。

然后我们就去了飞越太空山,感觉好吓人啊!!!飞越太空山也太不适合小孩子了,然而我前面的香港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倒是我们这2个人大人吓得不行。太刺激简直……

cos小飞象

一个坐旋转木马的少女心boy

嗯,这也是一个景点。白雪公主许愿池。。。

巴斯光年啦啦啦

看看这坏天气

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应该是幼儿园活动,好多这样的小可爱

作为一个爱丽丝控,碰到这个项目我是很难把持住自己的。然后也是这个项目,把我弄得快si了……

开始前还很开心的在自拍,拍拍拍

然后还自己作死一边转一边自己转那个圆盘……
然后差点吐了。。。恶心反胃超级难受。都不想玩了我以后看到这样的项目绝对会离得远远地。。。

为了缓解恶心,决定去餐厅坐坐吃午饭搞得热的东西吃。
餐券是提前在某宝买的,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划算。买的是那种2顿饭+一份小吃的券。中午和晚上都是在这个餐厅解决的。

可惜里面没有位置了,只好坐在外面吹冷风

为了放松到了小小世界。
真的是一个超可爱的放松项目,音乐也可爱。不过不要脑补洒水车就很完美

之前的项目都没有怎么排队。
到了玩具总动员这里,每个项目都排了好久。。。
坐那个弹簧钩的时候好担心自己又少不了,因为又是转圈圈的游戏,还好没事。

这个乐园里面感觉最好玩的是三眼仔那个,就是太短了。排几十分钟队,就在上面玩几十秒。。。

这个项目排了估计得有一个小时

弱智儿童欢乐多~

“看,这是我的好朋友抱抱龙!

这个项目也挺有意思的,忘记叫啥了。就是在古堡里面,主角是那个猴子。

终于碰到一个合影排队人少的,果断排队了。
那三个是樱花妹,穿的好少,真的好佩服。

这里想不出描述文字了。

好大一坨“金子”都是我的~

感受一下当时的温度吧!!!!
就穿了一件打底衫和一个卫衣的我,简直冻的不行啦。

泰山小屋
没什么意思的一个景点

这个小象做的好逼真

6s拍出来的色调还是没有相机的好

妖娆和鬼畜的结合

史迪仔~~~

当时疯狂动物城在内地已经上了,HK还没上。但是迪士尼已经有玩具了。因为我也没有看过所以也不认识里面的角色当然回来之后就补看啦

冷的不行了去买了这个摊子。裹上之后整个人生都没好了。真暖和啊冬天还可以带到办公室去披着

去看了米奇魔法书的时间,决定看18:30的那一场,所以打算先去解决晚饭。

晚上还是在中午一样的餐厅~决定吃点肉肉

米奇魔法书没有拍什么照片。但是真的表演很精彩!去HK迪士尼的亲不要错过了。

为了等烟花,又去玩了一次这个打枪的还有赛车。

感觉自己萌萌哒~~~

超帅的钢铁侠!!!

安利迪士尼里面的爆米花!简直好吃我的天哪。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爆米花!!!
基本上日常中吃爆米花都是在电影院,然后电影院的爆米花比不上迪士尼的一半好吃。
如果你去了迪士尼一定要尝尝。

偷拍樱花妹~

从迪士尼出来打算到旺角买LUSH,因为洗头发的肥皂掉在了清迈

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都没找到LUSH的店子

买好肥皂又找无印良品买肥皂盒,无意间碰到了STAYREAL。拍个照证明自己来过

看这背后的墙。是的没错,我们的房间就只有这么大
某人正在吃的是庙街的车仔面,强烈推荐哦!牛肉超多而且便宜!39HKD
http://www.dianping.com/shop/3419299 ←就是这家
店主是个残疾老爷爷,店铺很小,店里用的碗好像都是公鸡碗。我们都是打包带走的。
然后第二天又去吃了一次~
老爷爷普通话说的也不错。

秀一下在迪士尼买的另外一个毯子。才99HKD。
可爱又实用!

D12 昂坪360+大屿山

D13 回武汉啦!

2016-05-14 10:06

2016-05-14 10:43

2016-05-14 10: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4 11:26

2016-05-16 06:27

谷歌地图在泰国是输入英文还是中文,例如要去大皇宫

2016-05-16 09:59

引用 ouLu✿ 发表于 2016-05-15 18:47:08 的回复:

快更新吧楼主!我的路线跟你一样!想参考参考

回复ouLu✿:O(∩_∩)O谢谢支持~加油写

2016-05-16 10:18

引用 一依黛水 发表于 2016-05-16 06:27:17 的回复:

快更新!

回复一依黛水:努力中。。

2016-05-16 10:19

引用 LOSE丶 发表于 2016-05-16 09:59:06 的回复:

谷歌地图在泰国是输入英文还是中文,例如要去大皇宫

回复LOSE丶:中英文都可以。大景点输入中文没啥问题,小地点还是英文。

2016-05-16 11: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