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相约去香港

2016-05-13 19:28 1190/14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广西特有的三月三小长假,不知道羡慕死了多少外省的盆友,全广西人民这几天都出门各自逍遥去了,所以在全国任何一个景区遇到了熟人也千万不会奇怪哦!本来呢,四天小长假我们是想去泰国的,可惜啊,泰国需要的时间太长,所以提前到清明假期了。跟霄确定要去香港的时候我想自己也确实是玩疯了,4月4号从泰国回到南宁,上三天班紧接着8号就去香港呆上4天,更何况我从泰国回来的时候晒黑了,晒黑了,晒黑了!!!!不管了,黑了也要去不是,终于可以去自己心心念的迪斯尼了!!
      由于时间短,行程的安排也很简单:
第一天:动车,南宁广州广州深圳深圳福田口岸到香港,住旺角红茶馆酒店;
第二天:迪斯尼一日游;
第三天:中环,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海港城,简单的说就是买买买!
第四天:上午半天旺角,下午过关动车回南宁

出发前的若干

去香港,我想准备起来也不像要出国那么麻烦,准备好证件,订好车票跟酒店,看看游记攻略,差不多就可以出发啦!而且刚从泰国回来,十天的行程已经疲惫不堪,好在酒店已经在此之前订好,回来后就是加班加到天昏地暗,准备得不是太周全,所以自拍杆忘带,手机数据包没有提前搞定,购物的路线没有规划好,总之留下了些小遗憾。但是短短四天的感觉还是让自己喜欢上了香港,虽然这些年总觉得有些不太平,总是有些负面的声音,做为游客还是自己去感受就好!
1、证件及签注
港澳通行证,签注(一年两签或一签),除了去出入境中心排队,现在广西微信上也可以续签了,一次签注+EMS邮费=46块,从微信上下单到EMS寄回,三天!效率杠杠的啊!
2、车票
由于赶上三月三小假期,广西深圳方向的动车一天只有三趟,想白天时间到达的动车票大概个把月前就已经卖完了,只剩下晚上11点到的,晚上到比较浪费时间,所以后来选择在广州中转,南宁广州的车次密,广州发往深圳的车次也密,预留40分钟至1个小时的转车时间绰绰有余。
3、酒店
香港的酒店贵,那是众所周知,尽管今年的旅游市场不景气,按理说酒店报价会有所下滑,可是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正好是有展览会,又是周末,想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并不容易,在携程上看中了美荷青旅的双床标间,也是转眼就没了,又看了N久最后选择了红茶馆酒店,在全港有多家分店,因为位置不同价格差别很大,油麻地店位置好但房价贵,晏架街虽然离地铁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但看了评价跟地图,觉得这家酒店性价比比较符合我们的预算,订了3晚1098块。到了才发现这家酒店旁边隐藏着好多美食啊!

4、门票
迪斯尼的门票直接在某宝上提前订了电子票,一日门票加餐券428块,到了乐园门口将二维码放到取票机一扫,2秒搞定,方便快捷,像门票类的项目建议提前可以在某宝上面看,挺划算的。

5、交通及电话
交通当然是八达通,可以省去找零钱的麻烦,由于出门匆忙,我们没来得及在网上买卡,而是入关到了香港后在地铁买的,150港币,内含50港币押金,100港币车费,但是从落马洲到旺角就刷了43块多啊,4天的行程这点钱显然是不够的,所以去迪斯尼的那天又充了50,150块港币的交通费勉强用到了回程。过关回到深圳后觉得没必要留着八达通的卡就在深圳这边退掉了,不过挺坑的,我卡押金加余额57块港币,只退了我28块人民币……
关于电话,本来想在香港买张当地的电话卡,结果一问都是168港币一张,略贵啊,就4天觉得完全没必要。手机早在出发前开了漫游,因为走的急,WIFI也没有提前订,所以上网成了个大问题。到了香港,运营商客服有推出针对港澳的数据漫游套餐,25块一天1G流量,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我们就土豪了一把,开了3天的数据漫游!只是当地的网速真是……慢到了姐姐我要抓狂,GOOGLEMAP的地图因此功能大打折扣。

6、花费
因为酒店车票都是提前订好,连迪斯尼的门票都网上买了,现金带够吃的就行,我这次只带了1000块人民币,其实没花到这么多。红茶馆的押金是用人民币给的,记好编号,退房会直接退你的钱给你。霄提前换了部分港币,在当地又换了一些,汇率大概0.86,而刷卡的汇率是0.84,所以习东西还是刷银联吧!香港吃饭确实是不便宜

迪斯尼的美妙之旅,满满的少女心啊

红茶馆的位置在奥运站、旺角站的中间,去迪斯尼走奥运更方便,两边路程一样。东涌线转迪斯尼专线,十点开园,我们9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在附近的小店里吃了个早餐,绝对地道的港氏早餐哦。迪斯尼的专线果真到处是米奇的图案,一路坐得好激动!取票的过程非常简单,买的电子票,二维码一扫就出票了

迪斯尼专列

从奥运站到迪斯尼车站,刷八达通大概21.6港币。

迪斯尼车站

一日游门票加餐券
十点开园,进去的时候会查包,因为不能带水跟食物,但一般不会太严格。排队入园的人不是太多,虽说今天是周六,有可能大部队还没有来吧。一入园就被美国小镇卖气球的给萌翻了,我也好想买一个……这把年纪了,究竟是要多幼稚,都是小朋友才买的好不啦!

今年是迪斯尼十周年,这段时间正好搞十周年庆典,园区内好多这样的蛋呢,都是迪斯尼动画里的人物,好可爱呀!

进园后第一件事情,要记得去拿迪斯尼乐园的一些介绍,比如剧场时间、地图、还有设施说明,我虽然拿了,但是没有他细看,后知后觉地才现灰熊山谷的过山车正在维护中,不开不开不开!!!!好伤心……看过些游记,建议逆时针游玩,说是可以避开人流,是有道理的,这样游玩的路线就是明日世界到小小世界再到灰熊谷。迪斯尼乐园不大,看好剧场时间,开开心心地玩就好!

明日世界的小飞车很精彩,里面虽然漆黑一处,但绝对能给你惊喜!

标准游客照,看出来了吗?腿都是黑黑滴……

从明日世界里出来就走到小小世界,很童话风的建筑风格,但是里面才是真的别有洞天,坐着船欣赏沿路的各国风情,精致的道具,富有特色的异国风情直接把我的少女心炸到爆啊,用手机拍了一小段视频发现没内存了,后半段都没拍到,速度去排队又去看了一遍,5星推荐,太漂亮了!!

迪斯尼的米奇剧场,演员都非常敬业演出,舞台效果绚丽,ELSA女王出场时候我都源动了好不!看好剧场的时间提前排队这样可以占到个好座位呢!

看完剧场又去排队坐了旋转木马,萌萌地少女情怀,不坐旋转木马等于没来游乐园!到了午饭时间找餐厅吃饭,这个时候你入园时拿的说明书就有用了,上面会标明哪些餐厅在这一时期是不开,省得走冤枉路呢。我们走到雨林区才发现那的餐厅没开,又走回火箭餐厅,用餐券买的两份套餐,绝对管饱,没有大家评论里说的那么难吃吧,我觉着就一般!

吃完午餐时间已不早,下午三点半会有日间巡游,最佳观赏地点就是睡公主堡的正门区域,为了找个好地方拍照,提前半个小时就去等着了,这样不会被人群挡住,毕竟我这样的小矮个身高是硬伤。

迪斯尼的巡游绝对是数一数二了,无论是花车、道具、人物、服装,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惊叹,美得不像话。童话里的人物走出来,或许是过了年少的那种梦幻,虽然已不再为之着迷,却还是被气氛所感染,忍不住地尖叫跟鼓掌,小朋友更是开心得跟花车上的公主互动,身边的小个小姑娘一直大声地喊着“贝儿,贝儿!”。

演员们都非常敬业,看到动画里的公主,姑娘们的少女心大概是要化了趁着人群散去赶紧跟城堡来着合影,虽然天公不作美,没有明媚的阳光,但还好没有下雨哦!

玩到下午一脸的憔悴,还有黑漆漆的腿,果然去海边就得有黑成渣渣的觉悟。

有跟公主合影的队伍排得还挺长,看巡游前就发现人多,之后排的人少了点,就混在一堆小朋友的里面跑去跟公主合影啦,哈哈!我不得不佩服里面的工作人员,一站就是一天,中间只有几分钟休息时间然后再出来跟游客合影,而且姿势优雅,活脱脱的淑女!

同行的美女出现,嘿嘿!黑白配啊是!

这处的房子在城堡后面,挺有特色的,而且几乎没人,速度咔嚓一张!

这个茶杯的设施是我小侄子的最爱 ,不过太晕了就没去坐了!这边的区域基本转完,去灰熊谷想玩过山车,结果,结果,居然检修,再一次伤心死了,后来就去看了下树屋,玩了一个降落伞,玩了一个飞车,就到夜幕降临的时分,夜间巡游跟烟火秀就要登场了,速度去城堡占地方!

我家小男神,快看,麦大叔啊,你的最爱啊,可惜我扛不回去给你了

夜间巡游跟烟花秀都拍了视频,提前去等着选个好位置是多么重要啊!睡公主堡前绝对是不二之选!
烟花秀散场,就已经临近尾声了,接下来就是去美国小镇买买买!太可爱了,好想都抱回去!!

迪斯尼开心的一日游,满足了自己的少女心,无论年纪几许,藏在自己内心的小公主都释放了一次!

香港印象

1、旺角

红茶馆位于旺角,到的第一天就出来四处的走动,看灯红酒绿,看人流攒动,市井民生大概都是在这样的地方去体会的吧!

2、中环、维多利亚

四天的行程,有一天一定要留着购物,可转了一整天,走到腿到断才发现一天的时间绝对不够女人们去买买买!在中环去了苹果专营店,在LFC跟霄帮她的朋友们买买买,从中环坐叮叮车到天星小轮的码头,在天星小轮上看夜晚降临,等待着维多利亚醉人的夜景跟灯光秀,似乎这一天要把所有的事情都体验个遍。最终我们只看到了香港美丽的一角,仍需更多的机会跟时间来感受这个繁华的大都市。

开始入夜的维多利亚港,白天下过雨,一整天都是阴沉沉的天气,水面上的这一抹红打破了些许的沉闷。

叮叮车,只有港岛区才能体验到的双层巴士,大概我们是来怀旧的

富豪雪糕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虽没有拍到最美的夜景,只能用自己的大脑去记住它了

回味地道的港式美食

1、翠华餐厅

作为声名在外的港式茶餐厅,总是要来体验一把的。店员都非常忙碌,点餐需要呼叫多次。还好霄会粤语,总觉得店员对会说粤语的顾客要更亲切一些。

2、晏架街附近的早餐

肠粉跟小烧卖

筒骨粥

柠檬茶,几乎每天一杯

叉烧面

3、港氏味道

旺角逛完街,在酒店附近寻觅吃的,一个老伯伯开的小店,人不多,但味道很棒,我点的牛腩面跟鱼蛋

3、波仔记点心皇

这家宵夜摊一定要给100个赞,只在晚上开门次日上午10点收摊,从奥运站走到晏架街,走过高架就能看到这家店了,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这时的样式跟早茶一模一样,而味道我觉得比南宁的茶餐厅正多了,回味无穷,价格也不是太贵,越是这些街边的小吃才越能体现出港味来。这次香港之行,除了去翠华其它榜上有名的餐厅,一家没去,就在这街头巷尾找本地的美食店,随便进一家大概都不会叫你失望的。

为了吃到这家的早餐,一大早就起来了,因为它十点关门,实在是不能错过!

价目表,虽然小店十分的不起眼,但吃一次绝对让你不能忘!

金钱肚,这个我好爱!

写在最后

四天的时间太短,还不能好好地认识这个繁华的都市,这里有曾经风靡内地的港剧,这里是剁手党们的购物天堂,这里童话般的迪斯尼乐园,这里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港味美食,对于我来说它仍然是那么的有吸引力,虽然总是在新闻里听到这些那些,但是不亲自来看一看,怎知它的世界如何?也许我们还会有下一次相约香港的契机哦!

2016-05-13 21:49

想去~~~

2016-05-13 21:53

2016-05-13 22:14

2016-05-13 22:22

美女,我也是广西的。你好棒。

2016-05-13 22:40

2016-05-14 08:23

2016-05-14 10:4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4 13:26

2016-05-15 15:57

门票多少

2016-05-16 17:38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16 17:38:32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买的一日票加餐券,428元,单独门票我买的那家只有实体票,好像350多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