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像风一样自由。(越南柬埔寨泰国36天纯玩记)

王大宽 (南岸区) LV.6
2016-05-13 19:37 853/6
  • 出发时间/2016-01-19

一个人,一个整整的新年,我终于以历时37天的旅程结束了我在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寒假。没有遗憾,每一天都是无比新奇美好的一天。也会有人来问我为什么每次出去都能遇到这么多有趣的人,我想可能是人以群分吧哈哈哈哈哈哈。

先给大家大致整理一下我的路线,重庆南宁凭祥—友谊关过关—河内岘港会安古城—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暹粒西哈努克曼谷涛岛清迈拜县清迈曼谷重庆。没有什么好玩不好玩地方的推荐,我一直以来观点就是每个人对美景的需求不一样,也许我觉得这里胜似天境你却见怪不怪不以为然。愿你们都能遇到一群气场相同在一样频率的旅伴,你们可以一起举杯谈天说地,哪怕是胡言乱语痴心妄想又有何不可。

越南是一个英文普及率较低的国度,哪怕这里大街小巷充满了欧美老外。硬要谈景色其实越南东南亚并不算出色,唯一让我多加上心的便是美奈“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的独特了。其次便是岘港风里来雨里去的山路摩托,虽然运气不太好遇到寒流天气超差大风大浪的,一群人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租摩托上山,黄棒司机王大宽就这么在恶劣天气和崎岖山路下一路尖叫磨练成了车神~没错 请叫我车神。

没去之前一直会以为柬埔寨是一个极度贫穷任由你大手大脚花钱的国家,真的是大错特错,一个定价和付钱都是用美元的地方当真让我这种穷学生消费起来略为吃力。吴哥窟三日游,并没有请导游讲解的我们无奈又无趣的看了三天大同小异的石头,唯一的兴趣只有找到某个游客较少的角落拍几张照片发发朋友圈...

如果要说惊喜那便是高龙岛了,这个原本根本没在计划范围内的小岛,临时改变了行程不去老挝又还不到时间可以入境泰国,就去西哈努克看看吧。下船的那一瞬间,蓝天白云果冻海,细得白得软得都想尝一口的沙滩,我才终于意识到这片海有多美,柬埔寨到底是给了我多大一个惊喜。而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第二天坐船出海日落而归时小船驶到某个不知名海域,关了灯四周一片漆黑,稍稍一搅动海面映入眼帘的竟是满满的闪闪发亮的荧光浮游生物,一直以为这些都是存在于微博朋友圈的神奇景象竟然有一天我能亲眼所见。跳进海里潜水一看旁边人身上密密麻麻全是浮游生物,传说中的美哭了大概就是我当时最好的写照吧。

所以我从来不喜欢规划行程不看别人攻略,只做好自己的大致城市路线计划,有时候迷路乱晃转过某个街角也许偶然遇见的惊喜会让你毕生难忘。

躺在海边的小亭里,或早或晚,喝一个最爱的椰子,或看着大海听歌或闭着眼睛听海浪声,有那么多个瞬间甚至想留在这个岛上,开一个心情杂货铺店随心情卖想卖的东西和想聊天的路人聊天。什么都不用去想,用故事换故事,有酒有肉,有浩瀚无垠的大海和星空。

最后便是泰国了,二入泰国最大的收获就是那张OW潜水证了。哪怕直到现在我妈也在责备我浪费钱不应该考潜水证,她当然不会明白,深潜在大海里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声,看到各式各样海底生物有多么可爱和美好。找个有潜水证的男朋友吧,成为彼此的潜伴一起去拥抱大海。

很多人都问我毕业打算做什么,我不知道我适合做什么,可是流浪的心还没有想着停下。为什么我要选择在年轻的时候无业穷游环球,为了心中的橄榄树啊~哈哈哈。

因为我想成为一个自在如风的少年。

因为好女儿胸怀像大海。

更因为我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END-

如果你恰好点进来,如果你恰好接受我的啰嗦,如果你愿意关注并且分享给更多的人儿,我很感激你,真的。感激你们愿意跟我一起成长。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

我叫王大宽,心宽体胖的宽。当然,你也可以亲切的叫我宽宽。

下一站,澳大利亚珀斯

那么,你呢。

by:王大宽

lz传点图吧

2016-05-14 15:36

引用 frank_dj 发表于 2016-05-14 15:36:02 的回复:

回复frank_dj:重来 重来 我会重新传一篇有图的游记 弄错了这次。。。

2016-05-14 21:08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两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14 22:10

下一篇,台湾17天16晚逆时针环岛游。待我整理整理吧

2016-05-15 23:2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6 19:57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5-16 19:57:59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原谅我 并没有详细攻略~因为我自己都没有攻略随便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