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青海湖,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5-01

美好的两日游

楼主今年大四毕业,。所以五一假期先到青海湖,开始想的是就去敦煌,因为敦煌真的是想去了四年,但是太偏远了一直搁置。后来慢慢研究发现大连西安机票很便宜诶,可以先在西安玩几天,哇塞,西宁也不错,在西宁也可以玩几天,哇塞,还有青海湖,还有门源张掖嘉峪关,哦,最后再去敦煌
青海湖拍的照片是最美的,因为景色好到爆。在青海湖也是玩得最嗨的,挺想每年都去一次的。
主要讲一讲青海湖的旅游攻略吧。(图片最下)
交通:
交通就不必说了嘛,青海湖两天都是包车。师傅是朋友介绍给我们的,特别靠谱,人长得又帅和我们是同龄人能聊到一起。(可以帮师傅打打广告喔:18697239797这是小黎师傅的电话和微信)师傅早上来宾馆接,玩完送到火车站。150/人/天。我们是3个人,师傅帮我们和兰州的一妹子拼了车,车挺大挺舒服的。

住宿:
因为是五一假期,去黑马河的人比较多,师傅帮我们订了宾馆,我们3人一间3人间,每人60,师傅说7、8月份旺季的时候这间房就在400以上,给跪了- -!

景点:
景点的话就是跟着师傅走,师傅会安排好去哪里,毕竟别人熟悉。
1. 二郎剑现在很商业化,就没必要去。在沿湖边有当地人自己开的观景点,给点钱就行了。自驾游的话千万别随便找没人的地进去,看着没人,等你车开进去,就有人来要钱了,是汉人还好,是藏民就gg了。
2.鸟岛门票价格偏高,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拍了拍照,停车场都是鸟。
3.茶卡盐湖非去不可的,天空之镜嘛,拍出来的照片美翻了,但是!但是!但是茶卡盐湖要等到6月1号才可以开放!!!师傅告诉我们,茶卡盐湖由于去年人数比较多,今年封湖建设,只能到6月1号才开放,现在要去的话只能在漠河盐场进去,师傅给我们看了漠河盐场的照片,我们顿时心碎了,这哪里是什么天空之境啊!完全就是泥水谭,师傅最后给我发了几张茶卡盐湖去年的照片,看完照片一定一定要等到7月份再来一次!!!
4.早上记得六点多起来看黑马河的日出,太美了,比海上日出还要好看。师傅告诉我们是中国十大日出之一!
5. 南山可以俯瞰青海湖全湖,有些师傅可能不想耗油不愿意去,最好还是去啦,又不要门票,可以感受一下高原的山是怎么爬的,特别缓,轻轻松松可以从这座山走到那座山。当时真的好想从山上滚下去,太舒服了。
6.丹葛尔古城推不推荐呢,感觉就是游客一条街,不需要门票,想带点这边特产回去的可以来买买。其他感觉没什么。
7.日月山上有两座亭子叫日月亭,师傅告诉我们花40块钱门票不划算,所以我们没有去。
8.倒淌河个人觉得比较划算,穿民族服装、骑牦牛拍照、骑马拍照等凭票都是免费的。门票40

美食:
早上师傅带我们去丹葛尔古城那里的一家小面馆,味道真的很不错,而且又便宜,名字好特别———炮仗面。(吃了会炸嘛)
中午师傅让我们吃带的零食,因为青海湖那边的餐厅不好吃又贵,让我们到黑马河那里吃晚饭,师傅真的特别贴心,帮我们处处着想,
晚上师傅带我们去一家卫生看着就比其他家干净的餐厅,吃了特色菜,炕锅肉(有牦牛肉、羊肉可以选择)不是特别贵,师傅不跟我们吃,说给我们添负担,独自去吃了。

穿着:
一定要带外套和长裤,早晚很冷的。可以在西宁买一件披肩,很有民族特色,既保暖又很适合拍照。

中午下午气温就挺高的了,注意防晒,防晒霜必须抹抹抹,不然会晒得和当地人一样黑。。。完全融入大西北
最好带个帽子,太阳镜最好带上。

其他:
高原反应好像没必要担心,那边海拔也不是很高。主要都是心理作用引起的。
青海湖卫生间的条件很差,我们吃饭的那家餐馆的居然是旱厕,全是苍蝇,很恶心的,最好蒙上眼。

倒淌河大门,刚来天气不好,有云,心情也就不美丽了,但是!!!!到青海湖后晴空万里!师傅说这是高原气候!说变就变

偷拍我的两个同学

你看!晴空万里的青海湖!!!!!

一路上师傅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青海湖的知识,明白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这是倒淌河的玛尼石堆。

这里是鸟岛,在门口停车场拍的

第二天去的沙岛,遇到一位加拿大的华裔在射箭,这里还可以滑沙、骑沙滩摩托,照片在相机里,以后补发!

这是师傅手机里发给我的去年茶卡盐湖的样子|!!太漂亮了,天空之境啊!!!!一定一定要再来一次!

还有好多好多美照都在相机上,以后会补发给大家!良心推荐我们这次旅途的帅哥师傅(再帮打次广告 18697239797电话同微信)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5-16 11:42

这几天毕业忙,完了我会继续写点

2016-05-16 13:4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6 14:55

引用 eastlionbase 发表于 2016-05-16 14:55:30 的回复:

回复eastlionbase:等毕业答辩完,一定会加的

2016-05-16 16:44

毕业论文写完了,改天抽空给大家补发

2016-05-31 20:02

这首歌叫什么 好听

2016-05-31 22:23

引用 麦兜jade 发表于 2016-05-31 22:2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