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一场毫无准备的邂逅。

透心凉 (广州) LV.6
2016-05-13 20:09 1217/24
  • 出发时间/2016-04-2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0日-4月25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一次的出行,不一定很精彩,但都是不一样的经历。
做不到说走就走的洒脱,又不甘现实的种种束缚。

预告

写在开头

我,
      一个满大街随处可见的普通女孩,没有远大的理想跟情怀。
关于旅行,
      并没有什么一定非去不可的地方,毕竟这世界上的大好山河比比皆是,抱着能去到任何地方都很满足的心态。
关于此次旅行,
       去年就听朋友计划这次的泰国之旅,当时心里只有羡慕,到后来觉得自己也想走出国门去看看外面不一样的世界,但是朋友早就买好了机票,我也只好想想作罢。直到今年,有事没事的看看游记,那颗作罢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有意无意的问朋友行程的事情,最后鼓起勇气问朋友能不能带上我一起,毕竟不麻烦别人是我的生活准则。碍于种种原因不能跟朋友一样的行程,最后决定在他们行程末清迈汇合。期间因为机票的事情差点放弃,不过我很庆幸当时坚持了下来。买的香港直飞清迈的机票,由于自己一个人,又没去过香港,没坐过飞机,英语烂到不行,去到清迈还要找到朋友汇合,种种种种,担心,害怕。内心忐忑了很久,直到出发心里还是没底,还好朋友在泰国玩耍之余一直有告诉我坐飞机的事宜。安全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心里松了一口气,不由觉得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经历,至今我还记得朋友跟我说的那句话“说说现在的感受,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是吧,是不是觉得只要想去,总有办法到达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我很感谢小伙伴的包容与照顾,如果不是有你们,也许我也不会有这次特别的旅程。

行程

出行前我跟朋友并没有制定什么行程,去到清迈仍然没有什么行程,都是想起去哪就去哪。
Day1:深圳——香港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机票时间 16:55——18:50
Day2:清迈古城——白庙黑屋一日游
Day3:清迈大学——素帖山双龙寺——蒲屏宫——山顶
Day4:清迈古城寺庙——水果市场——周六市场
Day5:清迈古城——水果市场——周日市场
Day6:清迈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香港尖沙咀    机票时间 9:55——14:00
       整个行程的酒店都是今天订明天住,全部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清迈古城内,不得不说我们五个晚上换了三个地方。
       关于费用,我们是三个人一起的,具体的花费我就不是特别清楚了,所有花费大概在2500以内,包括广州往返香港车费,机票,签证。

Day1:深圳——香港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4月20日

全程都是手机拍照,像素不高,构图不美,只是单纯的留念,不喜勿喷。

早上从深圳罗湖过关,坐港铁到上水换大巴,中午一点到达机场,下午四点多的飞机。

上水到机场的双层大巴,票价31港币。

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张机票。

第一次坐飞机的兴奋和好奇,我属于比较慢热型,飞机上全程没跟隔壁人说过话。

到达清迈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9:30,顺利找到小伙伴汇合,拦了辆双条车去往清迈古城,找到住的地方,放好行李出去找吃的。一直走到塔佩门附近,清迈是个慢节奏的城市,晚上酒吧很多的人,吃过饭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刚到是时候觉得什么都很新奇,既陌生又兴奋。

晚上吃过饭后,小伙伴问明天想去哪里,由于景点比较分散,我们决定报个中文团去白庙。700泰铢每人,接送都有车到酒店。

Day2:清迈古城——白庙黑屋一日游 4月21日

去往清莱的停车点,温泉。

小伙伴在温泉旁买的泰国小菠萝,是来泰国吃到的第一种水果,很好吃,后来几天总是想买,还被小伙伴吐槽,直到现在我还一直念念不忘。

到达白庙是上午十一点多,不得不说4月的泰国真的很热,而我什么防晒措施都没做,很多本地人都说4月是泰国最热的时候,我想泼水节应该是用来降暑的吧。

吃过午饭之后,一行人又来到黑屋博物馆,刚看了全白的白庙,再看黑屋,视觉冲击,就像导游说的,一个像天堂,一个是地狱。

逗比小伙伴在这逗那两只鸟说了一下午的萨瓦迪卡。

Day3:清迈大学—素帖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4月22日

一大早起来晒下钱。关于这酒店不得不说也是一个忧伤的故事,朋友说难得来再加上之前他们去海边晒伤了,我们找个好点的带泳池的酒店,网上看的高大上,当我们来到的时候,泳池是有了,但小伙伴说:老板,水呢。

清迈的早晨安静的不像话,一个人走在小巷里,阳光正好,微风拂过,惬意。要说为什么一个人出来溜达,因为我起得早,另外俩货还没醒。

双条车,来到清迈就坐过一次,后来不是走路就是骑摩托车。一直没机会体验泰国的公共交通工具。

把东西搬到换的酒店后,租了个摩托车就上路了,朋友之前来过一次清迈,这次完全是陪我再故地重游。原谅我不会骑车,只能三个人骑一个车了。整个大学里面到处都是摩托车,充满活力的白校服随风飘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清迈大学,路上到处都是泰国独有的金黄色的花,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瓣落下的时候美得不行。

这就是我们当天行程的宝马啦,有没有很帅。

双龙寺下面的小市场,很多卖衣服吃的。

双龙寺门口的两条龙。

在双龙寺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清迈

蒲屏皇宫,皇室后花园,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花。

跟朋友开玩笑说我要搬一盆回去种,只要花不要叶子。

从蒲屏皇宫出来,一直往山顶上去,去往上顶路上的断崖。

Day4:清迈古城寺庙——水果市场——周六市场 4月23日

来了几天,开始适应清迈的慢节奏,我们几个人也是比较喜欢慢游的。后面两天就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只是在清迈古城里面瞎逛。最主要的是白天太热了,我们都是傍晚才出动。白天三个人窝酒店聊天看电影睡觉,其实旅行不外乎就是一种放松的状态,不一定非要去哪些哪些的景点,这是我个人对于旅行的理解。

下午太阳不大的时候,骑车转清迈的寺庙,这是在其他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寺庙里 我最喜欢的一个。

昨天在夜市上买了一个西瓜,150泰铢,今天小伙伴骑车带着我来到水果市场买了两个西瓜一个榴莲,西瓜才40泰铢一个,兜兜转转又来到鲜花市场。

Day5:清迈古城——水果市场——周日市场 4月24日

清迈住的最后一个民宿,住了两晚,看着我住过的房间,不大,也不豪华,但胜在温馨。

清迈的最后一天,下午我想自己出去走走,快离开这个来了几天的城镇,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小伙伴还是陪着我一起,来到塔佩门,看着一群群的鸽子,心里却满是不舍。

在回去的前一天下午,跟小伙伴两个人骑车又去了一次水果市场,买了好多好多水果,我开玩笑说回去之前要吃够本。 山竹,西瓜,哈密瓜,榴莲,小菠萝,柚子,还有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水果。

周日市场,在清迈的最后一个夜晚,很热闹,但心里总有些离别前的伤感。

周日市场,节目表演。

Day6:清迈——香港——香港尖沙咀 4月25日

一大早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回国,清迈,再见。

写在最后

回来前朋友问我,你还会想再来清迈吗?没有去成拜县有没有很遗憾。我记得我当时说的,没有遗憾就没有下一次的再会。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再会。

这篇没有高清大片,没有美图也不尽详细的游记,非常感谢每一位能看到最后的朋友,看我罗里吧嗦的絮叨自己的感受。

很赞!

2016-05-13 21:0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3 21:26

2016-05-13 21:55

2016-05-13 22:14

2016-05-13 22:21

引用 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5-13 22:21:04 的回复:

回复心在远方:这张照片是朋友拍的,我只是借用一下。😁😁😁

2016-05-13 22:31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05-13 21:26:2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王洪淘3435:照片可以用来回忆。

2016-05-13 22:3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13 21:04:5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引用 透心凉 的图片:

清迈这样的小巷很多,漫步其间还是很有感觉的  顶一个先~~
相互支持哟~~

2016-05-13 23:05

想问下机票在哪里订的

2016-05-13 23:36

引用 Catalisea 发表于 2016-05-13 23:36:50 的回复:

想问下机票在哪里订的

回复Catalisea:在香港快运买的,时不时有些优惠活动,可以看一下

2016-05-14 08:04

2016-05-14 08:22

2016-05-14 10:04

2016-05-14 10:42

很美哟!

2016-05-14 11:59

引用 透心凉 的文字:

做不到说走就走的洒脱,又不甘现实的种种束缚。

我也是這樣。。。

2016-05-14 15:12

引用 透心凉 发表于 2016-05-14 08:04:51 的回复:

在香港快运买的,时不时有些优惠活动,可以看一下

回复透心凉:香港快运是网站?

2016-05-14 15:48

引用 Catalisea 发表于 2016-05-14 15:48:28 的回复:

香港快运是网站?

回复Catalisea:航空公司,你在网上搜一下

2016-05-14 16:03

期待下一次旅程

2016-05-15 14:3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01:03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5-16 01:03:03 的回复:

回复magical玫瑰:没有后期,里面的图片大部分是手机,有几张是朋友的相机,具体什么型号我不清楚,但是是那种比较普通的数码相机。

2016-05-16 08:53

用的什么相机拍的

2016-05-16 17:3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6 18:56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16 17:38: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