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深秋,是我们的诗与远方(花样团在新西兰12个日与夜)

minniesp (上海) LV.13
2016-05-13 20:35 2370/30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前面的一些啰嗦+美美美图~~~~~

一直以来,新西兰都是我们旅游计划必达的一站,但却始终没有提上日程。终于某一日,百无聊赖的回家路上,我歪着头对老公说,好想去新西兰哦。那就去啊,猪老公爽快的说到。于是新西兰的旅行就这么成行了。

前景提要:由于这次游记是由猪老公和我一起执笔,所以啰嗦的有点长,纯欣赏游记者可跳过。

关于行程

时间:2016.04.22-05.02 由于只有12天的时间,我们并没有贪心的选择环岛游。参考了大量游记。我们发现新西兰海岸线的风光相较于湖景小镇稍逊,加上只有一位司机。大家又都比较中意笃悠悠的游览风格,所以便舍弃了东西海岸的大环岛路线。制定了北进南出不走回头路的行程:Auckland(1day)-Christchurch-Tekapo(1day)-Pukaki(2days)-Mt Cook-Wanaka(2days)-Arrowtown-Te Anau(1day)-Queenstown(3days),其中奥克兰基督城只作为中转站,没有多做停留。

关于成员

这次除了猪老公(老王)和我之外,还有贤惠能干的柴大大以及和我一路拍,一路笑,一路美的小皮姐,这次行程能圆满结束缺少不了大家的相互帮忙和迁就。尤其要重点表扬猪老公和柴大大,猪老公作为司机,摄影师,搬运工,厨师,外交担当,功不可没。包括这次行程前期工作绝大部分都是由猪老公负责完成,让我轻松了不少。另外一位外交担当柴大大,不仅上得了厅堂还下得了厨房。(X先生真是有福气了,不过以后也要一起帮忙分担啊)还有小皮姐,如果路上少了一起志同道合爱拍照的伙伴,那定会失色不少。看到这里估计猪老公和柴大大又要做厌边状了摊手。

关于机票

这次原本想对自己狠一点,定新西兰航空的。但最后还是经不住东航便宜一半的价格,向荷包妥协了。(本来想去玩好新西兰回来看魔戒三部曲的,结果东航没有,只能霍比特人三联播了...)
上海-奥克兰往返机票5458/人均
新西兰国内就选择了纽航
奥克兰-基督城  皇后镇-奥克兰 1375/人均
机票都是提前小半年定的。肯定越早越便宜啦。

关于天气

既然选择去新西兰,那好天气绝对是必备的!但是作为雨神的猪妹心里却是方方的!尤其当我们提前10天查看新西兰当地的天气预报http://www.metservice.com/national/home(据各类游记里的大神推荐此网站预报神准!),猪妹的内心是奔溃的!预报显示4/23一路阵雨,阵雨,阵雨!而当查阅该网站的卫星云图,也确实看到一大片雨云即将飘过南岛。。。。猪妹当时简直是绝望!!!
万般无奈之下,突然想到去年和公公婆婆游台湾时一路好天气,想着婆婆估计就是我们的太阳神~于是搞了封建迷信活动,嘎嘎嘎。婆婆给了我们一枚太阳币(金色五角硬币)。于是奇迹就这么发生了,先是天气预报慢慢从shower变为cloudy。实际到达后的天气除了第一天阴天,最后在皇后镇有两天下阴天阵雨之外。当中天气就像开了挂似的,太阳公公天天跟着我们呢!感谢太阳神啊!!!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定的每个住宿点都非常满意,各有各的优势,总结如下,需要了解更多住宿细节信息就仔细看猪妹的游记啦,哈哈。

关于签证

签证我们是走银联白金信用卡通道(不知道现在还有这个优惠政策没)手续简化很多,4天出签,我们四个人都是两年多次!具体信息可参考签证中心网站,上面写的很清楚,也提供电话咨询。

关于自驾

此处猪老公撰写
因为新西兰是和国内是不一样的右舵左驾,再加上从来没有在国外自驾过,所以出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总结下来就是没有经历过就是越看越慌,一会儿山路十八弯,一会儿又是石子路,感觉处处草丛里面蹲着测速警察,关键还有新西兰广大群众惊人的举报力度!
但是!关键是但是!只要你遵守交规,多让行,对于在上海城市里面接受过与车斗其乐无穷考验的司机基本还是很轻松的。
这里谈谈自己的体悟:
1、遵守速度限制。基本上大路100,城乡结合部80-70,城镇50。虽然我们没有在限速变化牌附近经历过蹲在草丛里测速,上来就“nice weather,sir”开罚单的警察,但是我们基本就是保持在限速下一点开。这里我觉得车子的定速巡航功能很好用,省事很多!
2、看到行人过马路就让行,看到“GIVE WAY”、“STOP”先停下来看看再说。新西兰人民虽然路上可能会超速,但是让行规则都遵守的很好。
3、停下来先向右看!向右看!向右看!交叉路口朝右看!大转盘向右看!我就看错过好多次,还好我到路口基本都是先停下来的,不然按照习惯一看左边没车就转弯肯定要出事。(我本来国内很烦大转盘的,一转就很容易头晕走错道,国内的大转盘又基本都是多车道的,变道车多的不行,不过新西兰以单车道的大转盘为多,无脑的紧,进去前打好灯,让行右边的来车就行了。)
4、我们在南岛自驾的全程中就没有看到过红绿灯,所以交通秩序就全靠让行,让行规则交规里面都有,基本就是这么几条:
(1)第一让行行人;(2)支路让主路;(3)转弯让直行;(4)右转让左转;(5)通行优先级:没线--白线--黄线--STOP

关于租车和驾照翻译

此处猪老公撰写
考虑到第一次自驾旅游,还要看山路,万一车子出了点状况很麻烦,所以我们没有选择相对便宜的本土租车公司,最终选择了在KateTravel上订的Thrifty(保证一年内新车)我们是四人出行,而且行李啊什么的很多,就预订了丰田RAV4加全险117刀/天的价格,订单上就是写着RAV4或者同等级或更高级车型。实际到的时候给的却是开了20000多公里的汉兰德,一开始我还担心这车子更大更不好开,但实际开下来车真是好车,而且还真得这么大,关键还没有加钱!Thrifty的提车手续很方便,在机场内部找到柜台,你把打印的订单给工作人员,她就跟你核对以下当地的联系信息,付一个250刀的押金,然后就把钥匙给你了,跟你说好车停在几号车位,车子的颜色。直接自己过去到机场门口(2min)Thrifty的停车场找到车位,核对以下划痕,拍个照片留证就直接可以上路了。还车同样很方便,我们是开到皇后镇机场Thrifty的停车场随便停一个位置,里面会有一个小哥会过来看一下车子基本状况,然后直接到机场柜台还钥匙就可以了。(我们是一个29寸、两个26寸、一个20寸总共4个箱子,再加上背的包,买的口粮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在后备箱,在保证后视窗视线不被遮挡的情况下基本都塞满了)

驾照翻译同样也是通过kate travel办理,某宝上应该也有很多,方便快捷,最关键就是除了驾照翻译件之外,驾照原件也一定要带好!!!

关于导航

此处猪老公撰写
因为我们准备的早,去之前也看过好多不同的导航仪,主要就是手机GOOGLE,TOMTOM,佳明,SYGIC这几种,我们这次选择了手机GOOGLE,TOMTOM,SYGIC三个相结合的方式。实际使用后体验:
1、Google Map定位什么的很准,专门把握大方向和线路选择,但是开山路、小路的时候效果一般,英文路名什么的输入比较麻烦;
2、TOMTOM作为车载导航,有中文语音,各种加油站、超速、逆向提示很方便,而且山路上弯道的缓急一目了然,目的地可以GPS、门牌、邮编查找非常方便,但是导航的时候属于蒙头开行,大方向不显示(这点和Google Map结合使用完美配合)。租车公司可以租,但是很贵,一般在10刀/天左右,而且不一定有中文,我们直接某宝搞定,提前寄到还可以免费试用3天,这期间想要去的地方可以统统存好,省的到时候手忙脚乱;
3、Sygic作为导航使用并不是很友好,但是查信息很方便,门牌信息、地图方位、GPS信息全都有!关键是还可以在地图上直接查找周边,和Tripadvisor猫头鹰关联的,专门找吃饭的地方,省事又方便,简直是外国版大众点评~~~
我们三合一以后开车走路基本都没有碰到过问题,对于一车子路盲乘客的司机来说真是不容易啊...

我们出发前就直接把要到的酒店、主要景点、吃饭的地方通过GPS信息都在导航仪里面存好了,再坐了一份地址清单带在身边,需要地址清单(含GPS信息)的朋友也可以留下邮箱地址。

关于物品清单

此处猪老公撰写
生活用品:防蚊水、防晒霜(新西兰阳光很厉害必带)、电吹风、拖线板(此行最大功臣之一,新西兰电压国内电器都可以用,但是插口只有三脚的,一个拖线板全部搞定!)、手电筒(天黑后外面很暗,想出去拍星空感受晚上的必带)、望远镜、拖鞋、U型枕、墨镜、牙刷牙膏、毛巾,水壶、旅行衣架、密封袋、剃须刀、雨伞雨衣、梳子、筷子(还是筷子好使!)、抽纸巾、笔记本+笔、水果刀(功臣之二,切黄油切水果,住宿的地方只有菜刀,不要忘记托运哦)

衣物:一定带一件厚外套,早晚温差大。秋季衣物,内衣裤、帽子、袜子、围巾(另外爱拍照的女生,记得一定要带颜色亮丽的衣物,比如红色,黄色之类的,绝对美美的,此处猪妹妹强力补充)

电子设备:相机、镜头、清理棒、SD卡、U盘可以在车里听歌、充电器、USB车充、充电宝、充电线

药:创可贴、药过关都要申报(感冒药含伪麻黄碱的属于毒品,不能带),如果是自己的常用药,量比较大的,建议做一个清单,列明药品的用量和主要成分,最好把病历卡也带上,查到没有申报就是2000大洋啊!...

随身携带的小背包(护照、机票、信用卡、钱、手机)包不离身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信用卡(VISA/银联)、机票,住宿确认单、驾照翻译件及原件

至此,一场正式的童话猎奇开始了。

都说新西兰美得像天堂,话虽没错,但听上去很有距离感的样子。
我觉得更确切的形容便是秋天的新西兰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童话王国。
我们在这个美妙而友好的国度游走的12天。看到了胆小呆萌的羊咩咩,喝到了清甜温和的牛奶,呼吸了100%pure新西兰空气(这个真的一点不矫情)吃到了新嫩不肥腻的三文鱼。还有无数友好的人群,陌生的人们在步道途中说着Hi~民宿里自然而然与房东的闲聊,聊着天气,聊着两国不同的假期制度,聊着工作。品尝了可口的面包片以及房东自己制作的苹果酱。那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早晨。
这些当然不是新西兰的全部。
难忘PUKAKI湖在我们的惊叹声中由着自己的性子变换着颜色。也难忘历经9公里到达胡克步道终点时库克山冒起的白烟。更难忘一缕一缕阳光透过五颜六色的叶子撒下来的影子。
如果不是秋天,新西兰带给我的感觉简直就像是在烦躁闷热的夏天突然闻到六神花露水味道那般舒爽,愉悦!

经过11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降临在奥克兰机场。由于奥克兰只是作为中转站,为了赶第二天的早班飞机以及让我们的司机先生休息好。我们选择了距离机场非常近的Novotel Auckland Airport (奥克兰机场诺富特酒店) ,近到什么程度呢,马路对面就是,30米的距离。人均RMB560/天(对于睡一晚来说价格是贵了,但地理位置太好了,值!)

奥克兰机场还挺大的,需要地图可留邮箱,我这边有个地图包,包含了路线上的所有官方地图。

这张摄于奥克兰机场国际航站楼出口,门口就有免费巴士,可以去国内航站楼。看到猪妹手指的方向吗?白色的Novetel就是我们入住的奥克兰酒店。直观感受下,非常近吧~~~

由于酒店附近没啥吃饭的地方,所以晚餐在机场解决。机场里的晚餐虽算不上丰盛,但也算可口,关键乌冬面吃下去暖暖的。明天的童话猎奇就要正式开始啦~~~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6点不到就到达了奥克兰国内航站楼。由于飞基督城的航班定的是纽航,我们事先就把机票预订单打印出来,所以直接就可以在下面的机器上自助打印登机牌(机器有中文服务),非常方便快捷,之后把行李条绑在行李上,自助托运就行啦。
如果没有打印预订单的话,扫描下护照应该也是可行的哈。

基督城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大阴天,好在不下雨。我们提车,采购。丝毫不减兴致的向蒂卡波湖粗发!

水果便宜,牛奶便宜,但蔬菜死贵死贵啊!据我们花样团不完全统计,青菜RMB50/斤,蒜头RMB80/斤,生姜RMB60/斤,芦笋RMB16/四根,所以俺们在大中国吃蔬菜可要使劲造啊!!!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蒂卡波湖。
天仍旧阴着,可一地的金黄早已让我们兴奋难耐。

在蒂卡波入住的是Tekapo Scenic Resort (现在已经更名为Lake Tekapo Village Motel)我们入住的房型是Penthouse,$275.00/day,人均算下来RMB290/天,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暖气和热水供应很足,房东也非常nice,会在地图上帮我们标注清楚附近景点。下图红点处就是住宿位置,蒂卡波小镇很小,从住处步行到牧羊人教堂大约10分钟。(下图截取自地图包中pdf)

请忽略我们杂乱的行李。左边有一个露台。厅硕大啊,性价比超高的。

旅程的正式第二天,太阳神终于发挥了威力,是一个大大大晴天。
摄影师老王起了个大早,扛着镜头就去了好牧羊人教堂。由于正值满月,我们已经错过了昨晚拍摄星空的绝佳机会(当然之后在Te Anau也有拍到啦,有失必有得)所以对于拍摄教堂的执念,就在那个清晨彻底爆发啦。
7点多的Tekapo,天还没有全亮。但教堂周围已经有了不少蓄势待发的各国摄影师。大家似乎都在翘首以盼什么。

在很多大神的游记里都看到过日照金山的相片。这张照片虽然拍摄的不算最好,但也算是一种记录。真正看到阳光略过荒芜的山脉时的那种澎湃感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有所体会。当时看到那一幕,自然的就和老王相视一笑,真的很美。

好牧羊人教堂也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苏醒了。

白天的教堂很朝气蓬勃的样子

惊喜总是这么意外,我们正准备离开时,对岸却袅袅飘起一阵晨雾。

摄影师老王辛苦了很久制作的全景图~~~

下一站,山顶的星球咖啡

由于司机老王之前没有开过山路,所以这次上约翰山,也算是一项新挑战。这次练习也促使之后从瓦纳卡箭镇连续180度的山路,老王也觉得洒洒水啊

话说摄影师老王为了拍到小船驶过的景象,在那里猫了很久。。。辛苦了,老王!

这种新西蓝才是如丝般顺滑啊。

在约翰山顶望去的另一个方向就是亚历山大湖,完全不同的景象。

不知何时才能回到这里续杯呢?

牛奶般的 LAKE PUKAKI,风太大了

一般PUKAKI湖,大家都好像只是作为路过的一个景点,但我们经过深入研究,发现PUKAKI很美,但是这里的住宿非常少,我们有幸订到了Julia的Hill Top Cottage.具体下文会介绍。

我们从TEKAPO出发,按照Julia邮件上的指示并没有走大路,大路上右拐进入了一条小路,结果全程都是石子路,而且路上30公里没有碰到过一个人一辆车,当时司机老王的内心是崩溃的,还好周边景色不错,一车子人看看风景嘻嘻哈哈就过去了。

当导航显示快到达PUKAKI的时候,大家都在暗暗期待着什么。接着车子翻过一个小山头,PUKAKI湖就这么一刹那印入了我们眼帘,那一瞬间的惊艳真的难以形容。当时蹦入我脑海的词汇便是薄荷绿的牛奶。哈哈哈哈

到达PUKAKI的当天,天气并不是很帮忙。虽然太阳还是会钻着空子探出头来,但是头顶上的云朵也是一大块一大块的,致使湖水也在不断的变换颜色。时而绿莹莹,时而蓝幽幽,时而泛白,时而又变得深沉。很神奇的一个地方。
原本想静静躺在草坪上欣赏美景,嬉戏玩闹的愿望也没有达成。因为风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大了。
每一张相片的背后都是在用生命扎马步啊~~~

柴大大每次都跳的很好看。

小皮这张很有意境的呢!

月亮不知何时悄悄升起。那就早点休息了,明天的胡克步道对于猪妹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呢!晚安

关于在PUKAKI的住宿地点,我们也是根据游记大神的建议订到了Julia的Hill Top Cottage. $170.00/day(两天起定),人均算下来RMB180/天,较之之前的Tekapo住宿还要便宜,当然内部条件会稍差一点,但也是绝对干净整洁,暖气,热水供应很足。小屋里还有壁炉,对于我们这种在上海长大的孩子,绝对是很新鲜的体验。猪老公当天晚上就生起了壁炉,虽然外面很冷风很大,但是生了壁炉就很暖和了。猪老公还有一个早上的热身运动就是去小屋后面劈柴,估计Julia会发现莫名其妙多了很多木柴。这里放一张Julia的联系方式,我们通过邮件预定,Julia只收现金哦~

迷之壁炉

这次的大功臣来露个脸~

这个是在Top hill门前拍的,远处就是pukaiki湖。真心梦想也有这样一所房子。打开门便是这样错落有致的美景。

Hooker,I'm coming!

从我们PUKAKI东岸的住处Hill top需要绕湖一圈到达西岸尽头的Mt Cook,车程大概1小时多,我们算是在此领略了PUKAKI湖颜色多变的性子,路上的美景还是西岸更为出色,有一种公路电影的感觉。车里回荡着<平凡之路>,我们开着窗,吹着风,这才是生活嘛~~~~

开车直接到山脚下的White Horse营地,这里离胡克步道最近。胡克步道全长9公里,经过来回18公里的洗礼。猪妹的脚早已不是自己的了,虽然终点不如想象中那么震撼,但这段经历却足够回味好一阵子。到达终点的人们大多都会自带干粮,边吃边欣赏雪山的美景。
整个步道有三座吊桥,第一座吊桥前有一个小湖和雪山的景色,第二座吊桥下是一条充满石子的小河,第三座吊桥的景色已经忘了,走到后来累的只顾走路了。猪妹觉得最好的风景其实就在第一座吊桥之前。但是既然来了,多数人都会选择走到终点。毕竟有始有终嘛。而且在雪山下行走,这种体验一般不太有机会尝试,哈哈。

这里就是步道的终点了,Mt Cook不愧是厨子山,山顶还有炊烟一样的云。冰川湖里的浮冰泛着绿幽幽的光芒。。。。怎么感觉像在讲鬼故事。。。。。

瓦纳卡——你的深秋,是我们的诗与远方

如果让我选择在新西兰哪里安家,那无疑是瓦纳卡
美,太美了。请原谅我用过于贫乏的词汇表达对瓦纳卡的喜爱,但这也是最直观的。

从PUKAKI到WANAKA就已经是盘山公路了,新西兰的山和我们这江浙一带的山不同,都是枯草覆盖。路边的黄树越来越多,WANAKA离我们也越来越近。

安逸的瓦纳卡,我梦想的家

瓦纳卡的湖水并不如TEKAPO那般平静,也不如PUKAKI那般妖娆,但我就是没来由的爱这座小镇。
这里的人们似乎都会忘却时间这一概念。每个人独享着自己的悠然自得。在湖边遛狗的男孩,在街边BAR喝着啤酒,吹着牛皮的大胡子老外,以及围着湖边跑步的金发美女。哈哈,这一切都离我们现实的生活好远,但却在地球的另一端真实存在着。

WANAKA有很多View Point,可以向i-site询问相关地图。总体来说风景都不错,我们选择了几个离镇中心比较近的,下图是View Point4的风景。

真想就这样子坐一下午。(Eely Point)

犹然记得那天为了等待火烧云,我们陪着摄影师老王,坐在长凳上吹着冷风。
虽然冷,但心里却是滚烫的。

到达瓦纳卡的第二天,老王和柴大大预约的SKYDIVE,如期而至。
他们很幸运的没有受到天气影响,顺利的在30岁之前完成了他们的人生理想。很幸福啊。

由于他们去的早,所以早上人手不够,没有专门的摄像师,只有用Gopro记录的视频,所以就发两张出发前的照片记录下哈~

爱挑战的姑娘最美!

太阳好的老王的小眼睛更小了,嘿嘿嘿,不过猪老公还是很帅的~~~

在他俩挑战人生的当口,我和小皮也没有闲着,一早也拿着两个大镜头去记录我们的精彩瞬间啦。

黄黄的秋叶,踩在脚下,软软的。马路上很少会有车辆驶过,路上偶遇的行人,互道一声mornning, 好美妙的一个早晨。

我们放肆大笑,放肆拍照。

特别喜欢这颗绿树。绿的真好看。

瓦纳卡的商业区比较集中,主要的吃饭、购物都在Ardmore St周围,以下是地图。(截取自地图包中pdf)

瓦纳卡可爱的蛋糕店。

瓦纳卡的住宿,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Wanaka homestead lodge&cottages(瓦纳卡宅基地旅馆&别墅),定的是两卧室套房,有地暖,双卫(主卧的卫生间超级大)。人均353/晚。厨房设施很齐全。连电磁炉都是触摸式的。出门会穿过一个公园,之后就会看到那棵著名的歪脖子树。也是一个很舒适的住处。

这个是我们厨房面对的窗户。每天在这个小窗口前洗碗做饭,别有韵味。

这里便是到达歪脖子树必经的公园。论美貌,绝不输于那些脍炙人口的景点吧~

难得在这个季节遇见一株鲁宾花。

再不舍,也必须说再见。
愿在梦里,能再回这片诗与远方。

挤满人的淘金小镇+风吹草低现牛羊

每次旅行总会有遗憾和失望。
我们从瓦纳卡经由箭镇皇后镇蒂阿瑙。传说中89号公路很美,但实际让我有所印象的也就是那段山路18弯的惊险(连续几个180度的转弯)

原本对于箭镇的期待不亚于瓦纳卡,但到达后只看见人来人往,街边连个停车位都难找。有人的地方必定会带来商业气息。
所以对箭镇是有蛮多失望的,原本计划停留皇后镇的那三天再回来箭镇一次,但关于此想法也随着遍地的人群而消失不见。

幸而,攻略老王带我们另辟蹊径,错开人群,也找到一些美妙的view point,下图红色区域。箭镇的主要街道就是Buckinghan St,人也挺多。

两姐妹来张合影

离开箭镇,我们全速向蒂阿瑙行进。
一路上看到许多牛羊。但想要停车给他们来张特写,却始终没有如愿。只怪这里的羊咩咩胆子都太小了,一有车子或者行人靠近,呆立两秒钟后,马上转身往反方向跑去。。。

还有小皮心心念念的大草墩,不知是不是因为秋季的关系,农场里都已悉数捆绑好。所以也失去了与“他们”合影的机会。

蒂阿瑙的星空,美得不像话。

南半球特有的大小麦哲伦星云,你找到了吗?

有流星耶!

今晚在蒂阿瑙入住的是Loch Vista(韦斯特湖酒店),离蒂阿瑙镇大约有6公里路。人均585/晚。男女主人都非常热情,尤其是女主人PAN和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感觉来新西兰加起来都没说过那么多英语。哈哈。他们自己有农场,还种植苹果树,会用自己种的苹果做果酱。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好好参观。主人自己居住在草地对面的自家房屋内,由于那天到达的比较晚,天很黑,我们根据导航竟然开到了PAN他们自己的屋子,之后PAN开着卡车在前面带路才顺利抵达(PAN开车绝对猛哦,一瞬间就没影了,哈哈,司机老王表示在后面跟车压力很大,幸好只是很短的一段路)
整个Loch Vista设有四个房间,那天晚上入住的还有一对澳洲夫妇,客厅有壁炉, 厨房很大,只可惜不是独享的。卧室也很大,每间房都配有单独的卫生间。屋子外面就有一小块休息的草坪,视线很好,要是天气好呆坐一上午也是一种享受,可惜我们到的时候风超大。第二天一早PAN会过来为我们准备早餐,猪妹表示每种果酱都非常好吃~~~当时还为了尝遍各种果酱,问PAN多要了两片面包片呢

选择蒂阿瑙住宿一个是为了吃上中国城的龙虾泡饭(下文会介绍)另外一个便是方便第二天去走一走新西兰的那条最美公路——94公路。
第二天我们根据PAN的地图一早就出发了,听说一路上会有草地,有湖泊,有森林,有雪山。但无奈那天天公不作美,小雨断断续续的。我们没有走到公路终点,开到隧道,便打了回头。

小时候课本里常常出现的“连绵不断的山峦”,形容的便是猪妹身后的景象吧。

在镜湖的彩虹经历,无疑是摄影师老王在新西兰收获的最大惊喜吧。当时老王拍完镜湖正喃喃自语到“如果这时候有条彩虹就更完美了”。话音刚落,“她”便出现了。

快到达隧道之前,路的两边便都是这种小瀑布,垂直而下。

大皇后镇遇上街头浪漫艺人

皇后镇是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站,虽然安排了三天的行程,但其中半天去了格林诺奇(下文会介绍)
去头去尾,在皇后镇呆的时间并不久。相比柴大大对皇后镇的不感冒,我却对她挺有好感。
皇后镇没有箭镇的嘈杂,没有格林诺奇的仙儿气。她有着刚刚好的烟火气,这里有美食,有买买买,有浪漫的街头钢琴家。

(截取自地图包中pdf)

皇后镇街道闲逛时,猪老公突然兴奋的跑过来说前面有人在弹钢琴耶。我摆出一副完全不相信的表情和他说“怎么可能在大街上弹钢琴?!"
然后他拉着我们过去看,没想到还真的有!!
把相片晒到朋友圈,朋友告诉我这个街头钢琴家小有名气哦,还上过新闻呢,新闻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M1NzM2MQ==&mid=2651971180&idx=1&sn=14be016ae62803a3cabc7a6be9680673&scene=23&srcid=0505zu0SN4hVx5cBIUdwRJyi#rd

突然就感觉自己好幸运。

第二天又幸运的遇上他接受采访的画面。

放一段LIVE版,我觉得很好听,听着听着人就会沉静下来。

真正在皇后镇的两天几乎都是以阴天为主。似乎老天都在为即将结束的新西兰之行提前唱响谢幕曲呢。(此处为酒店门口露台)

又是一幕日照金山

天空缆车,发现皇后镇的美。

缆车上去后最好的风景就是在餐厅旁的一个景观露台上。

阴天,也要自顾自的作乐啊。哈哈。
我用意念控制的“他们”

吓屎宝宝了~~新西兰不是没有猛兽的咩

皇后镇的住宿Platinum Queentown (皇后镇铂金公寓酒店),人均522/晚。两个字,豪华!非常豪华啊!有很大的厨房,很大的客厅,关键这些都是可以独享的。整个房子里有三间卧房,我们很有素质的只用了两间~~双卫。一楼客厅,二楼卧式。装修都很新。关键打开一楼的客厅折叠移门,外面就直接能看到长白云悬在半山腰,还有直升机飞来飞去的,view绝对好!每个房子的正门口都有大大的空地以及专门的车库方便停车。虽然酒店不在市中心,但开车去市区也只要2-3分钟。非常便捷。

客厅门口看到的长白云。直升机飞远咯。

每天早晨,这两只野鸭都会准时报到(剧老王观察,这两只是一对),顺便在我们门口拉个便便

在家门口拍张卖萌照,途中买的小羊咩咩会自带叫声。所以每每里面的小羊叫一声,外面的野鸭也会跟着叫一声,似乎找到了组织,真是相映成趣。。。

格林诺奇,一场别开生面的仙境奇缘

为这个段落取名,真是煞费苦心。似乎为她取的任何名字都会亵渎她的天堂之名。问了花样团的意见,大家都对她的“仙气”印象深刻。所以就开始一场仙境奇缘吧。

此次去往格林诺奇,我们没有选择自驾。而是参加了DART RIVER魔戒之旅,活动需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包括刺激的达特河快艇(会水中360度转圈哦~~)+森林徒步+大巴游览魔戒拍摄地。
都说格林诺奇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这话一点没错。每处都像仙境一般的存在。

唯一的遗憾,又是个大阴天。不过阴天有阴天的好处,处处透着一股子神秘味道。

快艇历时近1小时,途中有高山,有绿水,还有刺激的大回旋。

我们的船老大是个小帅哥,请原谅偷排的渣画质。。。似乎被他发现我偷拍了呢。。。

清澈的绿水里会不会飞出一只长耳朵精灵呢~~

放一段快艇的视频,大家感受下,这次拍到的360度大回旋,不算很刺激~

接下来的森林徒步只需20分钟。很神秘原始森林的味道。

几百年后大树倒下,新的baby tree会从树冠中长出,未来将成为新的大树
生命就这样生生不息。

Baby tree长势不错哈~

我们的向导正和我们讲解这棵大树的故事。有800岁了呢,树洞里可以容纳8个成人。

关于美食

虽然新西兰不是以吃著名,虽然花样团在大纽村吃汉堡,披萨,各种派吃的有点反胃,但这里还是有些许美食值得大家品尝,猪妹就列举一些给大家参考。

首先是闻名遐迩的High Country Salmon三文鱼农场,我们是在PUKAKI去WANAKA的路上经过的,俗称不会错过的三文鱼农场,是去瓦纳卡的必经之路。猪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真的很好吃,与日本的三文鱼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说日本的三文鱼是肥而不腻的话,High Country Salmon的便算是精瘦型的三文鱼,更不显肥腻。口感清爽。吃多少都不腻啊!!!

这一盒20纽,也有一整块自己去烹饪的选择,这样子会更便宜。我们也买了一盒,但剔骨非常难剔干净的,所以猪妹还是建议买现成的。。

还可以边吃三文鱼边喂喂农场的鸭鸭和水里的三文鱼。

Wanaka Gourmet Kitchen(WGK) 地址123 Ardmore Street, Wanaka 9305, New Zealand。专吃烤羊牛排的地方。我们点了网上推荐的慢烤羊肩,号称慢火要烤3个小时,味道属于比较贴近原味的,肉很酥。还点了一个屠夫的选择牛排,味道很赞,而且吃法很特别。就把一块600g生牛肉丢在一块石头上,边切边烤。石头上白白的是盐巴,当然另外还有专门的酱料供客人蘸。餐厅6点准时营业,我们提早一刻钟到达,餐厅门口三三两两等的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喜欢提早抢位,但老外都流行预约制啦。
当时我把这张照片发给猪妈看,猪妈说,呀,那个蛋糕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耶。 蛋糕?蛋糕?哪里有蛋糕?原来她把烤牛排的石头看成巧克力蛋糕胚了,哈哈哈哈,可爱的猪妈。这样子小图看看确实有点像哎。。。。

Hell Pizza是朋友推荐的,地址:Searle Ln, Queenstown Town Centre 9300.虽说披萨没什么稀奇,但这家的披萨拉丝绝对厉害。味道也很不错。而且朋友说这家店主是个印度人,很随性,大概是太enjoy life,所以想不开张就不开张。朋友去的时候等了三天。我们很幸运,一去就吃到了。而且店内没什么客人,主要以外卖为主。

非常著名的大汉堡Fregburger,,猪妹就不多加介绍啦,人气很高,确实够大,味道也不错。我们是一早去买作为早餐的(为了避免排队,不过也等了10分钟,现做嘛)。肉质不油腻,所以当早餐也合适呢。

虽说四月是布拉夫生蚝季,但我们真正吃到生蚝的也就是在Fishbone,地址 7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Town Centre。当时是作为新西兰的最后一顿晚餐,吃的是别有韵味啊。生蚝还是很新鲜的。也提供中文菜单。

新西兰的薯条都和大拇指一样粗。。。

位于Te Anau小镇的中国城,有着闻名遐迩的米福龙虾。当时猪妹选择在蒂阿瑙留宿,一个原因就是要尝尝这里的龙虾泡饭。坦白说,味道只能说过的去,但是对于好多天没吃到中国味米饭的花样团来说简直就是美味啊。我们也花血本点了这里的四季豆,虽然味道偏咸,但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这一顿饭也是我们新西兰游最贵的一顿。人均329. 点的所有菜全部扫光。哈哈。大家都有一颗中国胃啊~

Minami Jujisei Japanese Restaurant&Bar 地址45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Central,由于太想念米饭,所以这次来新西兰,感觉花样团一直在吃日料,这家位于beach street的日料店,人气挺高。当然里面的服务人员基本都是日本人,所以服务态度那叫一个好。味道嘛,无功无过。主要小碟子小盘子啥的都很有爱啊。

另外的一些小食

新西兰人民的夜生活不多,所以在这月明星朗的夜里找点吃的刻不容缓啊。不然如何排遣这寂寞美丽的夜呢。哈哈。
经过花样团的亲身尝试,觉得以下三种零食你值得拥有,哈哈。(都是甜食,则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西兰奇异果(金果)不用我多说了,只是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季节原因,我们在各地买到的金果都很硬,所以必须放置一两天,等熟透了,那味道才超级好,而且相对于上海的价格,真的是很便宜欧~RMB15/斤

新西兰这种包装的酸奶,六个装的,水果味和奶味都很足,里面还有水果颗粒,很浓稠。另外还有一款蓝莓味的。两款都很好吃。
但是还有一种包装也是六个头的就比较一般了(新西兰这种六个装的酸奶我们只看到过两种包装)
所以大家认准以下包装哦~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新西兰冰淇淋虽然花样团尝试的不多,但这个巧克力味的冰淇淋,赞。在我完成胡克步道脚打飘的那个夜晚,是这款冰淇淋治愈了我啊。所以一定要挥泪推荐哈~~~~

购物体会

新西兰的“土特产”主要有:各类绵羊油/蜂蜜护肤品、蜂蜜、蜂胶、保健品、羊毛制品、葡萄酒。总结下来护肤品类是奥克兰机场免税店最便宜,蜂蜜是超市里最便宜而且供货量很大不愁断货,保健品和蜂胶各大药店都有,但是蜂胶喷剂和滴剂很容易断货,我们在皇后镇找到一家小的药店才买到。羊毛制品新西兰最出名的是美利奴羊毛,我们是在aotea里面买的,品种比较多,品质有保障。

洗车小贴士

皇后镇去机场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加油站。那里会有自助洗车的机器。由于我们秋天去,落叶很多,所以车内地毯上会留下许许多多碎碎的落叶。虽然最后还车的时候,租车公司根本不会来检查。但花样团还是决定做一个文明的旅行者。把车车干干净净的归还。

先在加油站柜台买好以下吸尘的票据,就说需要clean inside, 他们就懂啦。

就是用这个机器来吸碎碎的落叶啦~输入单子上的号码,就可以使用啦。

先选择vacuum/吸尘,再选择Pine Forest, 除了碎叶,它还有除冰和去沙的选择。

可以清扫7分钟,时间够够的啦。瞬间干净啦~~~

不得不说的再见。

再不情愿,旅程终将结束。但生活还在继续。
我们还会看无数的风景,品尝人生中的各种欣喜与困苦。
也但愿我们看过的风景,我们梦过的远方,会在未来沮丧的某一刻带来一瞬闪耀,一片鼓舞。

赞赞赞,游记是点滴,回忆美好在心里永不褪去。

2016-05-13 21:43

谷雨时节四月春,四人同行赴远门。申城春深时时雨,异国暮秋处处风。司机老王多才艺,摄影厨师兼一身。柴大秀外又慧中,上天入地无不能。柴小文采超绝伦,洋洋洒洒几千文。小皮姐姐常相伴,一路欢歌嬉笑声。纽国美景多绮丽,仿佛仙境入凡尘。院外落英随风舞,门前野鸳自闹腾。美好时光终觉短,恋恋不舍夜归人。青春作伴已还乡,整装待发下一程。

2016-05-14 08:23

师傅可以的!赞赞赞!

2016-05-14 08:42

引用 POLLY 发表于 2016-05-14 08:42:13 的回复:

师傅可以的!赞赞赞!

回复POLLY:谢谢顶帖!

2016-05-14 20:29

引用 柴小花小小柴 发表于 2016-05-13 21:43:28 的回复:

赞赞赞,游记是点滴,回忆美好在心里永不褪去。

回复柴小花小小柴:说得太好了!期待下下个远方!~

2016-05-14 20:30

引用 晶世骇俗 发表于 2016-05-14 08:23:26 的回复:

回复晶世骇俗:一早醒来眼惺忪,看此评论顿觉醒。若说文采不及你,多亏相片点睛笔。下周上门祝顺利,下个远方多个你。

2016-05-14 20:38

赞赞赞!一次完美的旅行。文美,景美,人美……

2016-05-15 15:24

引用 18930605181 发表于 2016-05-15 15:24:17 的回复:

回复18930605181:谢谢哈~~~

2016-05-16 14:0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6 19:25

引用 哇哇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5-16 19:25:07 的回复:

回复哇哇小王子:说到我心里了!所以我才会每次旅行回来坚持写游记,谢谢支持哈!

2016-05-16 19: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6 20:05

引用 lq_chuns 发表于 2016-05-16 20:05:47 的回复:

回复lq_chuns:谢谢支持!~

2016-05-16 21:10

引用 minniesp 的图片:

约翰山 下面的湖水 美的不像话了。。。原来湖蓝是这么来的。。

2016-05-18 16:27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5-18 16:27:59 的回复: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是的,而且几乎没有波澜~

2016-05-18 16:32

游记很文艺,图也拍的漂亮,喜欢楼主这种悠闲的旅游。楼主没有走海岸线有遗憾么?

2016-05-27 14:12

游记不错,照片也很美,好想去啊!赞一个

2016-05-27 23:59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5-27 14:12:19 的回复:

回复lemon:谢谢哈,遗憾会有一些,但是天数少没办法,如果第二次去,肯定会去西海岸走一走

2016-05-31 12:01

引用 猪妈咪 发表于 2016-05-27 23:59:37 的回复:

游记不错,照片也很美,好想去啊!赞一个

回复猪妈咪:谢谢妈咪鼓励!~

2016-05-31 12:01

引用 minniesp 发表于 2016-05-31 12:01:11 的回复:

回复minniesp:海岸线主要是出海么?LZ是不是没有看到企鹅呀?

2016-06-01 15:26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6-01 15:26:17 的回复:

海岸线主要是出海么?LZ是不是没有看到企鹅呀?

回复lemon:没有看到企鹅哈,不是特别感兴趣,不是出海啦,只是沿着海岸线走。

2016-06-03 16:40

引用 minniesp 的图片:

吃了一个~一天  都不用吃饭了~~~~

2016-06-13 15:56

这彩虹也是需要美丽的景色 衬托的,,,,,,,要是能亲眼看见这片彩虹该有多好!

2016-06-13 17:14

喜欢 这样的处理方式

2016-06-13 17:20

想侧面的问一下 汉堡的价格是多少。。。

2016-06-13 17:22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6-13 15:56:19 的回复:

吃了一个~一天  都不用吃饭了~~~~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哈哈哈,我们两个人share一个正好。

2016-06-16 11:44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6-13 17:14:03 的回复:

回复火柴阿沫:Mirror Lake那边经常下雨,所以看到彩虹的几率还是挺高的。有时还能看到双彩虹。可惜我们也没看到哈。

2016-06-16 11:4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6-13 17:20:25 的回复:

喜欢 这样的处理方式

回复薇小妍:谢谢~我也很喜欢哈~

2016-06-16 11:46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6-13 17:22:29 的回复:

想侧面的问一下 汉堡的价格是多少。。。

回复花花:我们买了两个,一共23纽币。

2016-06-16 11:47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需要我们自己去感受

2016-07-30 17:08

引用 云淡风清 发表于 2016-07-30 17:08:04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清: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