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安小雁塔

马千里 (西安) LV.14
2016-05-13 20:45 282/2
  • 出发时间/2016-04-24

2016年4月24日星期六下午,我终于游览了西安的小雁塔。小雁塔是国家AAAA级宗教场所旅游景点。走进小雁塔,游人不太多。园内空旷、抬头可见蓝天白云。道路绿树成荫,建筑古色古香,有不少参天大树环绕,堂内香火袅袅,佛教氛围浓厚,空气中透着一份宁静和安详,环境清幽怡人。置身如此,心灵与身心如浴春风,不由得慢慢放松下来。与墙外使人心烦气躁的车流滚滚、喧嚣人流、高楼大夏构成咄咄逼人的嘈杂环境形成鲜明对比,仿佛是一个在闹市间一处净土,是一个静心养性和假日休闲的好出去。
         西安有雁塔有两座,有大小之分,一东一西,东为大雁塔、西为小雁塔,据说二塔都是盛唐时期的建筑,也是西安作为大唐政治中心仅有的两处建筑遗存。大雁塔早已成为西安的标志和代表了,一看到大雁塔照片或者图画形象,就知道是西安。游客来西安一般都要游l览大雁塔。而小雁塔则没有那么幸运,远不如大雁塔有名,多数游客甚至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所在。事实上,小雁塔也是西安市区一个著名的景点和公园,为国家4A级宗教场所,而且是个免费的景点,当然登塔还是要钱的,也不贵,只要十元。我来西安居住十多年了,无数次听说过小雁塔,也只知其大致方位,从未到过小雁塔。2015年大概是5月份吧,假日无事我们决定看看小雁塔,于是从西安北郊未央区乘坐K618路来到了南郊碑林区的朱雀大街,在小雁塔站下车,径自走到了友谊西路上的小雁塔北门,准备进去看看小雁塔的模样。没有想到,却被管理人员告知需要凭身份证领票,我们没带身份证,自然也就无法进去了。这是我离小雁塔最近的一次,却没能进去与小雁塔亲密接触,有些遗憾。时隔1年后,我再次来到了南郊,在游览了曲江公园之后,看看时间还很充裕,就又来到了小雁塔,走进了小雁塔,到此一游,了却了一个心愿。
         以下图片按照我行走的路线拍摄。

一、小雁塔北门

二、通向小雁塔之路

三、园内传统文化交流中心
1、门楼

七、系马桩

八、古树参天

九、大雄宝殿

十、从南向北看小雁塔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6 18:56

在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上,位于闹市区,公交车很多,在小雁塔站下车即可。进去要用身份证免费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