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风景不需要你ps,因为它叫拉萨

米小虐 LV.10
2016-05-13 20:58 372/5
  • 出发时间/2015-09-15
  • 人物/其它

关于西藏拉萨我是带着颗敬仰的心去的哦!还带了个年近半百不畏高原反应的妈

初到拉萨

虽然知道坐火车区拉萨更有利于适应高原反应
考虑到妈妈年假有限,想多去几个地方
最后决定带她从重庆坐飞机去拉萨下飞机后我俩很嗨皮,没有感受到任何不良反应
看着西藏干净的天空,心情还有点小兴奋到当地特色餐馆吃了一顿,买了两身藏服,回旅馆休息
一切都是那么欢乐

然而,高原反应并没有忘记我们之后的两三天头重脚轻,胸口闷闷的,伴随头痛尽管妈妈提前吃了红景天,可毕竟上了岁数,跟我的状况差不多坚持两三天就好了,这期间行程安排少一点,别吃撑,别洗头,多睡觉。
日光拉萨话题回到拉萨作为日光城,拉萨的阳光猛烈是必须滴在拉萨待了五六天,主要八廓街和布达拉宫周边的景点,加上一个西藏博物馆。
拉萨市郊有几处寺庙也是网上攻略有推荐的,由于我和妈妈并不感兴趣,所以没去。

八廓街区域

八廓街区域是我们落脚的地方这里有四大亮点
1、很多商铺,可以买到各式各样藏族风情的商品:唐卡、菩提、藏服,还有来自尼泊尔印度的各种小饰品

2、虽然街上总是能看到朝拜的藏民
每天清晨和傍晚,可以看到藏名成群结队围绕大昭寺转经,
或走路,或磕长头,全身散发着虔诚的味道

3、这里保存了完整的藏式古城,街道是用手工打磨的石块铺成,老式藏房建筑色彩鲜艳,配上蓝天白云,视觉上绝对称得上享受。

拍照可以眯着眼(好吧,是有点夸张,毕竟咱还要对焦的)
4、八廓街的中心-大昭寺。拉萨这座城市的名字就是由寺庙最初的名字演化而来。据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这充分说明了这座寺庙的地位。

大昭寺前的小广场每次路过,都可以看到许多藏民磕头朝拜,信仰的力量真的是很强大。

拉萨还有座小昭寺,距离大昭寺一公里,名声和规模上不比大昭寺,但游客也不少。

从大昭寺去往小昭寺的路上会遇到兜售项链手链的流动小贩,说是本地特色饰品,但义乌应该也不少。价格便宜,也打动不少游客。

西藏博物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到一个城市,喜欢去它的博物馆这可以让我了解到很多关于这座城市历史内涵的东西到达拉萨后,我也把西藏博物馆划入了行程

如果你要我说,在西藏博物馆看了些什么?
简单概括四个字给你:西藏文化

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色彩绚丽的民族服饰

馆内还有藏式楼房体验区

很喜欢藏民家的厨房墙绘和窗户,整体感觉古朴不失趣味。

布达拉宫

最后讲布达拉宫,一定要摆严肃脸这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
它是拉萨,甚至可以说西藏最重要的标志。
以上描述太书面,简单来说,就是佛教圣地。虽然我们不是佛教信徒,但光看那雄伟宏大、色彩鲜艳的外表
让我等凡人心生敬仰
寺庙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只有外部照片。

布达拉宫内部面积很大,只是部分区域不对外开放如果游览整个宫,一天都逛不完(路上听导游说的,不知道真假)来这里参观的路线是固定的,一条游览线。

关于它的门票有些麻烦,一般需要提前预约
现场预约名额有限,建议旺季网上预约,预约了不去要去预约窗口改期或取消,不然进了黑名单,想再参观布达拉宫就麻烦了。(这下知道为啥要严肃脸了吧)

拍摄布达拉宫的地点我去了仨:1、布达拉宫广场,就在布达拉宫正对面,白天看过了,晚上再来看一次,感受是不一样滴

2、药王山半山腰的照景台,网上看到很漂亮的布达拉宫宣传照,包括5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都是在这里拍摄的,这里被许多人称为拍摄布宫最佳位置。

3、龙王潭公园,在某篇帖子上看到布达拉宫倒映在湖水里面的美景,决心要去找这个拍摄点。
后来查出这地就在布宫后方,但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拍出来竟然是买家秀与卖家秀的差别。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照片感受买家秀的样子。

网友有提,拉萨布宫附近某个著名的青旅里拍布宫效果也很好,不过我没有费心去寻觅,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找找。

上面这张照片是布达拉宫上补强的工作人员,它们努力维持着布达拉宫的美貌。看到这一幕,脑海里出现一句话:基层劳动人民最伟大。

关于报团

1、在拉萨报团去纳木错林芝的游客很多,基本所住酒店青旅都与旅行社有合作,价格差不多,挑规模大且正规的旅行社,不用与其他小旅行社拼团,会舒服些。
2、发车点基本在布达拉宫附近的白塔下,不建议找去酒店接送的,提前在路边等并不是件开心的事。
推荐住布宫附近的酒店,步行去白塔集合点。当时我住的是个国营酒店,有时候会接待一些政府人员,在网上预订一百多,与附近酒店相比,这家酒店和房间环境较好,性价比高。需要的可以在下面留言呢~

想看更多游记,可以加我的微信订阅号
非盈利,只是分享

沙发一个

2016-05-13 21:1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12:5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6 17:55

引用 rachel_b 发表于 2016-05-16 12:54:02 的回复:

回复rachel_b:试试呗,我当初没想到我妈真的跟我去西藏

2016-05-18 20:21

引用 amychan 发表于 2016-05-16 17:55:27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amychan:不爱写攻略,喜欢分享感受和一些人文,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