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罐蜂蜜--舒适懒懒甜蜜厦门游。。。慢慢来,处处是风景,一定有你需要的干货!

耘尔 (成都) LV.6
2016-05-13 21:00 1518/25
  • 出发时间/2016-02-24

序言·碎碎念

带着激动兴奋紧张忐忑复杂的心情开启了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多多包涵,欢迎点赞)因为关于写文章这事儿也不知要追溯到曾几何时。。。Σ( ° △ °|||)︴
      大学生活渐临尾声,现在的生活是论文+论文+论文(大写加粗的心累),踏着春的暖日,总会有新的事物和故事出现,因此,蚂蜂窝,我来了!由于每次出去玩儿以后都会有朋友来咨询行程或者住宿等等等问题,听了个大概的故事,看了些零碎的照片,有朋友激动地建议我做成一本旅行相关的书【书!书!书!书啊!哈哈哈,对于目前的我来说略难略难~~】,在此特别感谢她们对我们的信任以及肯定(真诚脸!!!)写这篇游记首先是为了留下故事作为我和露哥的记忆,也是卖着关子说要给他的惊喜;其次我也希望能够帮助到仔细看了这篇游记即将去到某个地方的你;再者是路过的你能够给我提出用心的建议,希望志同道合的我们成为朋友...O(∩_∩)O谢谢

注:厦门游记内设大部分图片都是原片,未经处理,所以足以证明城中景,景中城!一眼就会爱上的海滨城市!
                                                                                                                                                                 --2016.4记

Part 1---行程+花费

这两张图是我们未出发前露哥辛辛苦苦做得大致行程安排,不得不赞一下字如其人,颇具魅力的汉子。不过实际上我们的行程是有着非常大的差距的!前期规划是活的,喜欢拍照,喜欢徒步的我们总是愿意比别人多走一段路,往往那段路就是改变计划,看见不一样的风景的路程,每次出游的实际行程中没有“赶路”二字,所以我的游记可能更适合--跟着感觉走,心情是自由自在的你!
      其实上面两张图的行程也是非常非常棒的,如果有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借鉴的!为什么我们实际行程出入很大主要是我们基本没有上午!hhh2333333hhh...别问为什么,因为我们觉得休息很重要,休息好才能玩儿的好呀!hhh233333hhh

( ⊙ o ⊙ )是的!这才是我们真实的大致行程!其实露哥做了一份非常详细关于行程和花费的excel表,但是因为实在太详细了,所以我粘贴复制了个别文字,修改截取了上面那张表述极其模糊的行程图!勿嫌弃!哈哈哈。。。后续会详细介绍的!在厦门本岛的出行完全可以由29路公交承包,因为真的巨万能,巨方便!

Part 2--住宿推荐篇

对住宿的要求略高,干净,安全,舒适三大条件缺一不可。厦门的住宿普遍都不喜欢,辛苦寻觅了很久,最终找到这家店。以花为主题,超多房型可选,房间不大但很温馨,地理位置优越,可以通过网上订房,也可以直接打电话给老板,这样的话可以私聊价格,哈哈哈,我就是私聊优惠价入住的。很棒,强烈推荐,闹中取静,很方便!老板人很好,都是年轻人!不用拖着行李换酒店,住了四个晚上感受不同风格,还是觉得相当值得的!

是的,这就是鼓浪屿最牛逼的住宿,这一大片全是他们的!壕!旺季的话一般要提前1个月预定,房间种类很多,硬软件设施在鼓浪屿的住宿条件来看--一流!地理位置真的超级超级棒,已成鼓浪屿一大景点,很多拍婚纱照的取景圣地!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其实还是挺对的起他昂贵的价格!所以依然很推荐!如果喜欢安静的朋友就推荐住在偏一点带自家庭院的,本人很喜欢的和娜娜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杨桃hotel!很安静的地方,但是逼格很高,很有修身养性的氛围,同样很火!提前订最好!鼓浪屿上也有很多看起来都很不错的住宿,需要你自己多多了解咯。。。:)

Part 3--厦门故事(+美食)

候机中,德克士成了我们候机必选之地,因为实在喜欢吃他们的脆皮炸鸡!哈哈哈~~~露哥真的好萌,削的一手好苹果!我的这张照片足以凸显吃货本质!给拍照的人100分!
      下面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一下这一次的飞行真的是我所有飞行中最让我难忘的一次,也是体验最棒的一次!相当准时,空乘人员颜值普遍偏高,餐食饮料种类齐全等等哈哈哈,其实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出发时成都下着小雨,但过程中在飞机上看见了超美的夕阳,美哭了!!!真的超美超美超美,重要事情说三遍! (ps:文明乘机,我们没有用电子通信设备)

Day 1--初识

晚上8点过到达厦门,机场内有免费的游览地图,可以带上一两本。直接坐空港专线直达曾厝垵,很便利!根据客栈老板的短信指路很快就找到了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去感受一下这座城的夜晚!曾厝垵里很多大小巷子,里面有很多这样清新文艺的小店,这些是客栈附近的,对的,厦门给我的第一印象,文艺!

有朋友推荐去厦门可以买一本盖章本,这样每到一个有意思的小店就可以进去免费盖章!想想还是蛮有意思的,于是乎当天晚上看了很多家店最后选了一本漫画版的,开启了盖章计划!三分钟热度,偶尔盖一盖,因为实在不方便时刻带着一个本子,所以我们的盖章计划失败,但是留着本子做个纪念也不错!如上图,喜欢的朋友可以买一本,也不贵,盖满章我猜应该很有成就感!

Day 2--梦想的校旅

温馨提示:中午之前去排队,千万不要相信外面的人说什么给钱带你进的事儿!虽然厦大有出明文规定限制游客人数,但是只要乖乖的排队,就一定能够进去!

这应该是每一所大学的标配!单车+树荫!我遗憾大学没有单车,但我幸运走过无数树荫。

作为即将离开校园的我们,像这样背着背包,伴着下课铃走出教学楼的日子已经渐渐远去了!

把绿留给春天,枯枝也是教学楼的中心!

厦门大学被称为中国最美大学之一,毫不夸张!因为特别的建筑风格,进门处的两排笔挺大椰树,很多的展览馆,芙蓉湖,芙蓉隧道,上弦场,情人谷等都是这座大学独有的景致!一面靠山一面靠海,山影重重海水漫漫,伴着美美心情学习想必很幸福!对图书馆有着特别的感情,所以每到一个学校最想看的一定是他们的图书馆,最大的遗憾是几乎逛完了大半个厦大,都没有找到他们图书馆,哈哈,也许一直走偏啦,把遗憾留给下次吧那就!

才过去两个月,现在看着这些照片都眼泛泪光,再过几年怎么办!!!开始怀念校园里你我的模样!

两个即将毕业的家伙找了一间空的自习室,在里面拍了一组厦大毕业照!这也是我此次厦门行最爱的照片之一,大学生活即将毕业,校园是我们俩儿共同的回忆,庆幸大学里的相遇,也感谢大学里的陪伴,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此刻的我们都已经签了卖身契,混着论文感受着最后的校园生活,愿踏入社会的我们一切顺利!(再次感谢我们的父母培养我们成人直到幸福圆满的结束学生生涯,您们辛苦了,感恩!

大学的操场是拍照的圣地,上弦场相比于很多大学的操场来说更具有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韵味,坐在这儿适合三两好友唠唠嗑,做做游戏,拍拍照!面朝大海,海风拂面,如临其境,大学的美好且待静静体会!

一起跳不如坐着看你跳,实在太累啦!!!可能工作以后的我们再次去到校园应该不会这样肆无忌惮的乱跳了吧,跳吧跳吧,绿草坪上需要激情的少年!

芙蓉隧道对于厦大的同学来说应该具有特别的意义!另一个出口是厦大的另一侧门,所以一般是需要走往返的。长长的隧道,两面墙上都是很有故事的手绘画,青春学子离开校园,这也许就是他们最好的载体用来纪念。一看这身手,我们家露哥就是练过的

厦大--什么爬坡上坎的,对于步行达人的我来说逛完厦大真的很需要体力!情人谷--据说整个湖从高空俯瞰像一颗心!冬季的时候人不多,风很大,很冷!对的,双下巴给我吹出来了,发型什么的也不在意了,hhhhhh!在湖边遇见一位大爷,讲了一个海誓山盟的故事,伴着寒风心里暖暖的!围着湖有栈道,我们没有去,因为太累了!后面的亲可以去走走,里面的树林可能还有惊喜!到这里,厦大校旅接近尾声,道一声再见,期待再一次的相见
       走出校门,下一站,中山街觅食!

夜下中山路,很美!骑楼是当地建筑一大特色!楼顶上的绿化也是让我心动!晚饭在中南广场的清菜家解决,商场不怎样但是饭店很棒。偏古风的装饰,对于吃火锅长大的我们来说这家店在沿海城市的味道是很棒的了!一看就是当地人的聚餐地!可以去尝尝!
        女生注意啦,中山路附近超多风格文艺舒适的服装店,除了在厦大没找着图书馆外,没有在里面慢慢逛逛买件衣服是我的第二大遗憾。hhhhhhh,逛街买衣服简直就是女生的天性!!!有精力有时间的女孩儿可以去逛逛~~~
        吃完晚饭吹着海风坐着出租见识了夜色下的演武大桥,似架海上而非如此!还遥望了对岸的鼓浪屿,静静的站在海边片刻,满足的回到客栈。。

Day 3--遇见多样的你

睡了一个懒觉起床,冬日的厦门是白色的,没有蓝天白云但海天一色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沿着海边栈道朝市区方向散步,上午的海边人不多,边走边拍,心旷神怡!

梦境中的看海是图一,实际上的看海是图二!哈哈哈~你追浪还是浪追你那都说不准~

你们在海边留下的是美丽的脚印,而我在海边留下的是二逼的曲线!

裤腰漏出来这么low的事都发生了,还莫名其妙的摆了做作扭曲腿!这是什么鬼~anyway~喜欢她的笑容!

没有阳光没有蓝天,但是有欢乐的我们!第一次冬日去到海边,感受冷风下的大海!风中凌乱的我and凌乱的头发!

多想时光静止在这一刻,就让我静静的同天空,大海,远山,沙滩,绿树,草坪等等这些自然界最美的元素环绕在一起吧!还有镜头后辛苦的你!

去到一座城市,找着一所大学,一定少不了吃的!这是通论~所以我们又坐车到了厦大门口,在对面吃了早午饭就开始了下午的游玩!

顶澳仔猫街,位于厦门大学对面!是一条以猫咪为元素的居民街道,相传过去这个地方是渔民聚集地,渔民晒鱼防老鼠,所以养了很多的猫咪,不过现在没有啦~都在墙上柱上电箱上!哈哈哈~猫咪控应该很喜欢这样特别的小街!

从猫街出来沿着小坡向上走,就到铁路文化公园了,公园一方通往植物园,一方通往海边!  走在小道上看着两旁的植物就想多呼吸几口空气,实在是舒服!很多当地的居民在这条道上跑步健身运动,偶尔听见熟络的人打个招呼,这样的感觉就像融入了当地人的氛围,心里轻松自在!往植物园的一方有一个隧道,看起来很长很长,我们没有走完,中途返回走向海的那边!

一路沿着铁道走向海边,尽头如上图,在思明区政府门口!两边是厦门的主要干道!想象一下铁道的尽头是大马路牙子的中央,有没有很神奇呀!由于阴天的缘故没有骑自行车环海,走了大半天的我们决定去坐环海观景专线!误打误撞的在思明区政府门口坐了厦门的BRT快速专线去到轮渡中心,然后又误打误撞的坐上了29路,这一系列的误打误撞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导致我们惊喜不断,什么环海专线是真的不需要的,29,29,29路真的是万能路,1块钱29路带你飞,1块钱29路带你浪,它才是最棒的环海专线!主要的景观站点在前面的大致行程中有标明,亲们可以完全放心借鉴哦!

海浪不息地拍打着沙滩,一退一进,同样的画面却有着不同的感受!

我想牵着这匹马回归到他理想的家园,因为马姓所以我倍加心疼!但是照片这么酷炫,不得不点赞!

暮色渐进,远处的海上渔船泛起了黄色的灯光,映在海面星光斑斓,想象一下船上的渔民,大海就是他们的家!遥看海天一线,似星光,似波光!
       罢了,回到曾厝垵,觅食晚饭!

回到曾厝垵已经天黑了,夜晚的曾厝垵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好一番热闹的景象!前方高能预警,即将进入美食专栏!

这应该是我到目前都还无比想念的厦门饮食了。八婆婆烧仙草内容丰富特别,味道极好,虾片特别有童年的味道!冬天暖胃,夏天清热,一定要尝!豆花也很特别,可以在里面加很多套餐!

品牌口号好霸气,类似于北京烤鸭的口感,价格看起来比较高,但其实里面肉真的还蛮多的!挨着八婆婆旁边,排队的人很多!

这真的不是炒豆芽,这是厦门见到比较多的小摊,铁板鱿鱼焖豆腐 ,味道还行,吃多了比较油腻,不是那种很干香的鱿鱼,汤汁比较多!

看名字就知道很有故事,芒果+黄色都是我喜欢的元素。整个厦门应该有很多这样的店,由于天冷也没吃成。看起来很棒!

这是曾厝垵两家比较火的酒吧和烧烤店。在曾厝垵小吃特别的多,随意尝尝的话一顿晚饭应该是很容易解决的,也有两家评价不错比较火的中餐店--三年二班和一家很隐蔽的小店。到了那儿想要去感受不同的饮食文化的话,那就做做功课吧!

老板长得很像阿信,无论老板还是员工都很有亲和力,吐司的种类很多,可以坐在里面写便利贴,也可以在外面聊聊天,老板专心认真服务于顾客,对品质的高要求也不会像加盟性质发展,这点很棒!哇哇哇!我简直就是芝士粉,只要是和芝士相关的一定要尝一尝,好吃好吃好吃!突然发现,一份厚吐司再配上八婆婆的烧仙草,虽然很混搭,可是一定很美味!哈哈哈~~~

Day 4--鼓浪屿,我们来啦

站在厦门的最高点--日光岩顶端拍了一张全景照,现代化城市和年代感的别墅洋房相结合,这就是厦门!一个处处是景,元素众多的海滨城市,叫人如何不爱上!在鼓浪屿上就是慢慢悠悠随意逛逛,因为每一条巷子,每一个转角,每一片沙滩亦或是每一处建筑都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甚至你可能会因为某一朵不知名的小花,亦或是某一个不经意的抬头而爱上这个人人向往的岛屿!鼓浪屿上发生了很多故事,留在心里满满回味,来一波未经修饰的照片,带着你一起感受一下她的温柔浪漫文艺清新吧!

早上赶着去到了邮轮中心!一定要留足时间早点儿去等!和露哥满以为不赶,路上出了点儿小插曲,导致最后一路跑着赶在游轮出发前赶上了船,这一次的乘船真是各种惊险!关于坐船到鼓浪屿的详细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这是在三丘田码头下船后看见的停泊在岸边的渔船!

就这样,我开始一点一点的认识你!

顺着陡峭的窄窄楼梯爬到了日光岩的顶端,对于不成形的岩石内心还是充满着恐惧感,露哥爬上顶端拍了不同方位的鼓浪屿和隔海相望的厦门城!第一天,当我初识你,由面及点,欣赏你的全貌,再熟悉你的每一寸肌肤,在你的记忆里留下我们的故事。

悠哉游哉!牵着你的臂弯,穿过几条小巷,大海,我扑向你面前的沙滩!沙子从指缝流出,生于哪儿归于哪儿,任由你我拿捏,这是它的人生,而我想要作一副初级的画给它分享一个故事,亦或是我的憧憬!

就让时间静止在那一刻吧,在这色彩饱满、元素丰富、文艺清新的岛屿上!用海沙讲故事,让天空做见证......

第一天的鼓浪屿,我们走过无数的巷落,穿过长长的隧道,借着手机光和导航,找到了在某一寂静角落,充满意义的晚餐地点----六年私厨!能点的菜单很少,可每一样都是绝对的用心,不知道为什么照片不见了(桑心),味道极好!其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真的是一家充满爱的故事的小店,十平两小桌,提前预约,一切限量,来到这儿,带着你的小伙伴,去细细品味吧!强烈推荐!!!

饭毕,吹着海风走在岸边望望对岸厦门城的夜色!道一声晚安,明晚再见!

Day 5 -- 让我多看你几眼,再再见

在鼓浪屿的第二天,大致逛了岛上几个主要的景点,不在此详细赘述。我们不是一名纯粹的游客,或许更多的是寻求一种感知,走自己喜欢的路,看少有人发现的美景!

不经意间,你会发现视线定格在奇妙的比例里!我喜欢蓝天上飘着几朵棉花糖,喜欢透过树荫洒落在地面的阳光,喜欢走少有人的小路,喜欢跟着露哥,露哥有镜头更有旅行家的潜质,顺着他的视线,渐渐发现还有如此多的小细节透着大惊喜!

爱有千千万万种,在一起,你欢我喜,全世界,只有我和你!有爱的画面好多好多,这座城市不仅是文艺!夕阳下沙滩边的父子,海岸线长长的牵手漫步,阳光下沙子与海水的嬉笑,都让我醉于其中,简简单单,这就是爱!

每一条小巷都可以拍无数张文艺的照片,每一处转角可能都会遇见爱!这就是鼓浪屿的美妙!

哈哈哈,po个男主+女主!看我们的笑容就知道我们有多开心啦~~~把脚印和笑声留在鼓浪屿~鼓~浪~屿,把故事和回忆留在心中~在~心~中~

太阳落山啦,外出的人儿也该归家啦~邮轮的嘟嘟声靠近了码头,坐在娜娜咖啡馆饮一杯咖啡,再看看逼近黄昏的鼓浪屿!来一张合照,背上行李,继续出发。。。

引用 耘尔 的图片:

漂亮

2016-05-14 06:28

2016-05-14 10:40

2016-05-14 10:57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5-14 02:07:20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

2016-05-14 11:2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14 06:28:2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14 11:2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14 10:40:49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你!

2016-05-14 11:23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5-14 10:57:19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5-14 11:23

💓

2016-05-14 13:00

引用 一树 发表于 2016-05-14 13:00:40 的回复:

💓

回复一树:

2016-05-14 13:10

顶下 棒棒哒

2016-05-14 13:4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4 13:44:16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谢谢支持!

2016-05-14 13:46

对厦门这个城市就是莫名有爱

2016-05-14 13:56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5-14 13:56:33 的回复:

回复Mayday:嗯嗯,是的

2016-05-14 15: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4 16:25

自己叫人拍照还是三脚架

2016-05-16 12:17

鼓浪屿不是在申遗吗?

2016-05-16 13:16

引用 那枚戒指 发表于 2016-05-16 12:17:16 的回复:

自己叫人拍照还是三脚架

回复那枚戒指:三脚架哈!

2016-05-16 13:20

引用 咩~✨ 发表于 2016-05-16 13:16:36 的回复:

鼓浪屿不是在申遗吗?

回复咩~✨:是的,因为申遗所以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在维修翻新中!

2016-05-16 13:21

引用 nannantaotao 发表于 2016-05-14 16:25:3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nannantaotao:风景在路上

2016-05-16 13:2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13:56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5-16 13:56:34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

2016-05-16 17:58

写得好有感情,“露哥有镜头更有旅行家的潜质”

2016-10-19 21:13

引用 Lowell 发表于 2016-10-19 21:13:35 的回复:

回复Lowell:我一看名字就猜到是你了,哈哈哈!这都很久以前写的了,还有很多要修改的!以后多提意见哈,在准备第二篇中!

2016-10-19 22:09

引用 耘尔 发表于 2016-10-19 22:09:47 的回复:

回复耘尔:好的,加油,早日发布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