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其它

day1-day7

给所有打算自由行的小伙伴一个忠告
在订机票以及住宿之前必须看三篇以上蜂窝的宝藏游记
明晰几个问题
1.想去的地方是哪些?
2.哪些地方是在同一个区域的?
3.打算哪里成为最后一站(通常就是购物的地方)
大大有利于今后的行程安排哦,因为特惠机票要退要换是很麻烦的哦。

日本
day1:
交通:羽田-品川-新大阪大阪-京桥
5点半到达羽田国际机场
在飞机上填写好外国人入境单以及申报单
1.通过入境安检,需要将入境单以及护照给出入境人员
如果你的地址不是酒店而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如果入境人员问的话,直接跟他说”airbnb“就好了,如果是酒店就直接写酒店的大名就ok了
2.入境过后就是拿行李以及对携带物品的检查
需要将行李放在一个桌面上,他会略略观察一下,然后需要你出示申报单,会用中文问“旅游?”,你就回答说“是的”,然后他就会问,那你有“japanese travel guide ?”那就拿出打印好的攻略,给他看一下就好,他不会深究的,没什么问题就会放你走咯
这样两步就可以顺利进入日本境内啦
一出大门,往前走,就会看到很多售票机,以及人工售票店,前面的右方就是地铁站了
我就直接拿着两个西瓜卡去充值,充了2万日元。
售票处的姐姐说西瓜卡是全日本通用的,
我目前是在羽田-品川,以及京桥-三宫站都可以顺利使用,就是说关西关东都可以用西瓜卡,普通的便利店也可以哦。
从羽田下去坐地铁,看到品川的就上
到了品川后,ohno ,超级无敌大的换乘站,而且超级无敌多人,反正就找那个绿色写着“jr”的店就是了
到了店之后,直接指着原来做好的路线图,跟他说要去“shin-osaka”就好了(新干线是只有到新大阪的),他会问需不需要“sit”应该就是所谓的指定席吧
因为长达2个多小时,就要了指定席,高铁环境不错,跟台湾的很像,还有就是车厢里面有两个小小的密闭空间供吸烟人士抽烟的。
到了新大阪后需要换乘到大阪再到京桥(住所) 全程都是在用那张从东京大阪的纸质车票(这里有点不懂,反正后来到了京桥之后,闸门开了,票就被收下了)
按照房东的提示顺利到达住所,很小很小但是很干净的居室,周边有许多许多吃的
可惜目前还没有吃到觉得好吃的日料 好可惜

day2 神户和牛
交通路线:京桥-大阪-三宫
三宫站的就是北野异人馆那里,出了地铁站一直往山上走,有超级多有特色的小店,整条路都很舒适很安静
预订了神户牛肉,是和黑,本来想预约的店已经完全满到6月了。
这家店许多攻略都有写的,我们到的时候也有许多中国
因为真心不了解分类,直接就点最贵的两个,一共是31240,贵的餐厅都要收10%的服务费以及8%的税。
北野异人町有很多很漂亮而且有历史的cafe,不单单是那座有超多游人的星爸爸哦,有一间1984年的咖啡店也很不错,花园式的庭院设计,里面坐得很舒适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天我们选择了乘坐计程车回旅馆,从北野到京桥,全程大约50公里,耗时40分钟,2万yen

day3 宇治抹茶
京桥-中书岛-宇治
推荐大家参加中村藤的抹茶课堂,大约是1200yen一个人,可以进去了解抹茶文化,自己动手抹茶,看师傅煮抹茶以及品抹茶,时长大约40分钟,全程不能用手机,而且必须脱鞋
宇治是一个很舒适的小镇,从宇治电车站出来,需要经过宇治桥,早上和日落都十分美丽,不过就是虫子超级超级多

day4大阪心斋桥•道顿堀
心斋桥跟道顿堀是连在一起的,从道顿堀一直往前走就是心斋桥,要买的东西都在这里,而且很重要的是,这里是最多中国人的地方,不用害怕买药妆看不懂日文,只要在药妆店的某一个柜台上停留超过10秒,就会听到亲切的中文“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
反正我的小伙伴给我的代购清单里面没有在这里是买不到的,几乎国内查得到的日本药妆这里都有,价格还好,相当于是香港的9折吧,心斋桥的有很多药妆店,价格都是相差不远,选个自己合眼的店都可以买得到的,然后一个免税,他会帮你都包装好的。
另外如果是想要邮递回国内,可以通过有一个店叫“激安”(logo是个企鹅)在心斋桥上的,有ems柜台,那里有说中文的人,可以咨询并且寄送,但是有可能会被海关退回,所以必须三思而后行。
早餐在道顿堀吃了一兰拉面,味道跟香港差不多(很神奇的说一下,在国内我是一个超级无敌热爱日料的人,然而前四天,吃什么都难吃到吐,直到吃一兰才有一种舒畅的感觉),价格也差不多,不过真心多人排队。
吃完一兰就吃旁边的章鱼烧,很遗憾,依然是不好吃,虽然说里面有章鱼,很实在,可是整个球是塌的而且酱料太重口,奇葩如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咕噜咕噜的章鱼小丸子。
午餐是吃蟹道乐,蟹道乐比想象中好,可以靠窗坐,看着人来人往的心斋桥,吃着蟹火锅,喝着清酒,不错。
晚餐,晚餐实在太太太棒了,可惜我没有拍照片
是在道顿堀右边的一条小路,很少游人,很多很有特色的餐馆,因为觉得道顿堀就像广州的上下九,上下九没有好吃的,好吃的都在路旁边的小道,于是顺着小道走,因为早上吃得太饱,晚上6点多才饿,路边的馆子一个个进去,问说吃晚餐的可以吗?问了3家,店家都很遗憾地摆摆手说"sorry no no",最后到了一个小饭馆,日本的饭馆都很小,大概就只能坐10位客人的,都是那种类似吧台的,就是那种店家在煮东西,然后你坐在吧台上看着他煮的,这家饭馆是穿着和服的一家三口开的,有个白发很严肃的爸爸,还有一个一直都在微笑的妈妈,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帅的儿子,反正整顿饭我就一直看着他,好帅。
吃了一个叫做shabushabu的东西,帅哥拿着手机翻译中文给我看,是寿喜烧,反正就是用将酱油放在砂锅里面煮东西,煮的是5a的和牛,好吃,不过吃到最后还是觉得不知道太咸还是太甜,反正就是很腻。但是因为店家都在看着你啊,怎么可能不吃完,而且在日本绝对不能挑食,店家都看着你的,你挑食,就丢国人的脸了,反正在日本这几天,为了国人的脸面,硬生生地吞葱和生鸡蛋,可是觉得日本这种吧台式的设计还是很棒的,一个人吃东西也绝对不会寂寞。

day5大阪京都
从京桥坐一辆列车就可以直达京都衹园了,具体路线自己google
对了,说一下方向,如果是从大阪京都方向走的话,是稻荷-衹园-岚山
衹园附近就是二年班,三年板,花见小路以及清水寺
岚山附近就是渡月桥,金阁寺
稻荷只是路过,没有去
衹园四条站一下来就是鸭川,有一个餐馆是在鸭川旁铺着tatami的,尽管很晒,但是依然很舒适,微风一吹,看着江边游人,吃着鳗鱼饭,赞哦
从衹园四条一直走商业街,走到尽头的十字路口拐左再走走就到酒店了
这天就一直在酒店附近的各种小路闲逛,京都是个特别适合闲逛的地方,感觉每条街都会有很多小惊喜给到你,而且会有很多神社是对外开放的,其中一个神社就是有开咖啡厅的

day6京都岚山
京都大部分交通工具都是公交车bus右边上车,左边下车加付款
在到达竹林之前路过天龙寺,是一个很舒适的地方,坐在那里就不想动,完全就是那种别人来来往往我都听不到的感觉
如果是变装穿和服的,从里面的榻榻米拍出去,绝对是一流的美,别人会以为你住的酒店如此高大上。
岚山的竹林人少的时候是美的,但是的确到达不了净空的地步,岚山的水豆腐值得一试,野宫神社有很多御守卖,灵验不灵验不知道,反正很漂亮做工精致,主要是求姻缘的,第二是学业。

day7京都清水寺
早上去了东愿寺,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寺庙,可能由于历史不够悠久吧,游人很少,但是也可以认真欣赏日本的建筑风格
中午在文具店待了好久,有很多神奇有趣的东西,逛了一遍又一遍,不得不说,日本的日程本做得真的很好,而且纸张很棒,厚度适中滑度适中
下午在黄昏的时候去了清水寺,往人少的地方走,很美,通往清水寺的路真的很美,看着日落,走着石板路,感觉真的很棒,虽然最后因为时间关系清水寺已经关门不许参观了,但仍然觉得很妙,寺庙大概是下午5点关门吧。
走下去的时候天已经几乎完全黑掉了,只有微弱的路灯,满条路一个人也没有,很棒。

箱根是一个宜人的地方
对我而言 如果不是因为给不起高昂的住宿费,我宁愿选择箱根也不选择大阪
原因有三:1.箱根有温泉泡,大阪没有;2.箱根日本最大的outlet,大阪没有3.箱根人少车少空气清新,大阪交通密集较为吵杂
在去之前一直以为箱根是看富士山最美的地方,然而不是的,最好看的可以看到富士山倒影的地方叫做河口湖,那里才最美,箱根只能远眺富士山,运气好也只能看到上面一部分。
但是也不妨碍箱根成为一个宜人的地方,慢悠悠的生活,有一种醉氧的感觉,可以选择爬山,坐缆车,海贼船,bbq,泡温泉,骑单车,高尔夫球,或者什么都不做,看着蓝蓝的天,波光粼粼的湖想些有的没的,也是极为之舒适的
住的酒店是芦之湖酒店,在booking上面说就在湖的旁边,心想一定很美,然而较为失望的是无论从房间的哪个角度观看眺望都很难看到湖,但是它的确就在湖的旁边,大概就走2分钟就可以看到像镜面一样的湖,很美
箱根由于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而且紫外线极强,建议去爬山的小伙伴带多件防晒衣,防晒防寒
箱根还有一大特色就是之前提到的outlet ,国内的outlet都是一个门店里面有很多柜台很多品牌,然而日本的outlet就是每个品牌都有自己很大的专门店,而且摆的很整齐,就像是银座的专卖店一样,但是价格起码是银座的7折,本人自己买了一双jummy choo,跟小伙伴一报价,他们说大概就是香港的5折,即使真的还是很贵,可是性价比较高,作为我这种入门级的,感受一下牌子的设计就很好了
箱根outlet就相当于是成年人的迪士尼,起码玩一天,里面有吃的喝的,价格实在选择丰富,男士可以直接在那里坐着一整天就好,女生穿得美美的,但是不要化大浓妆哦,因为试衣服的时候会弄脏衣服,买东西还有各种自拍,因为outlet就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而且outlet是欧式建筑,就像欧洲小路一样,挺舒服的。
从芦之湖酒店过去,直接坐前往新宿的车,上车的时候跟司机说要去outlet的,然后给钱或刷西瓜卡,司机就会给你票,然后晃悠25分钟,就到了jr御殿场站,那里有outlet的免费接驳巴士送你到outlet。outlet免费接驳巴士最晚的发车时间为营业时间结束后的40分钟,所以不用担心因为买得太high忘了回去哦。
箱根温泉,第一次泡这种需要全裸的温泉,一开始还很紧张问前台,是不是混浴的,因为前台说过到温泉一定不可以穿衣服,然而前台美美笑笑说我们很少有混浴的。这里提醒一句,芦之湖湖畔酒店是所有房间都没有沐浴间的,只能去公用的沐浴间。不过共用的沐浴间也是不错的,这里详细介绍一下共用沐浴间和温泉。首先要在房间换好房间配备的日式浴衣,穿着浴衣拖鞋走到浴室,进去浴室后拖鞋,将随身物品比如钥匙手机放在保险柜,锁了保险柜之后将它的钥匙带在身上,然后就去沐浴,沐浴间是没有门的,就是大家都可以看到大家洗澡的情形,反正你就认真洗澡就好了,每个小小的沐浴隔间有洗面奶卸妆乳沐浴液洗发水护肤素,都是资生堂的,沐浴干净后,会看到有四个温泉池,一个是在沐浴房内的室内的,另外三个就是在室外的,室外冷可是风景好,可以看星星,那就挺胸抬头走出去吧,泡个舒服的温泉。记得头发要绑起来,舒舒服服泡汤后就去美美地睡一觉了

箱根-浅草
箱根桃源台有高速巴士直达东京新宿
推荐小伙伴们住宿住在新宿,四通八达
我们选择了浅草就需要在新宿下车后再打车前往浅草的酒店
浅草酒店是里士满浅草酒店,距离浅草寺很近,步行5分钟就可以,可是离地铁站较远,最近的地铁站也要步行6分钟,要去银座的地铁站起码步行10分钟
浅草银座线是一条神奇的线路,可以去银座,新宿,涩谷,表参道还有东京大学。
东京的几天去了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银座,还有表参道还有晴空塔
东京大学很美而且很低调,古朴的西洋设计,参天大树,总是无比舒适
银座高档但是人也多,找个面对马路的咖啡厅坐坐,敲敲键盘,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倒是不错,提醒一句
表参道,一个美女多得引人发指的地方,满条街都是穿着时尚的潮男潮女,说着很好听的英语,表参道的主街是一条缓缓上坡的路,主街两旁是设计感很强的各大大牌,旁边有四通八达的小路,里面有好吃的西餐,好听的英文,各具特色的发廊,还有特色小店,档次比银座低,可是更有味道

最后一天 羽田机场
携程上告诉我是在羽田机场t1航站楼,后来上羽田官网一查,无论是t1还是t2都是国内线,国际线就只能去国际航站楼,小伙伴们要特别注意,别被携程坑了。
另外羽田机场只能退西瓜卡,退还押金500yan,如果里面还有钱,需要退还里面的余额需要扣除200yan的服务费,如果你go shopping用光光就直接退你500yan.无须手续费
关西使用的蓝色的卡不能在羽田退,可是无论是关西卡还说关东卡都是全日本通用的,
还有,羽田机场的工作人员的英文是我14天内遇到最棒的,所以从羽田下飞机的小伙伴,一开始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哦

篇后语
1.语言问题,不用担心不会说日文,基本的单词日本人都懂,再不行就用肢体语言,全球通用,而且中国人看得懂日本字,很有好处,起码你会写,还有,几乎所有地名都有英文翻译,你用英文读法读出来其实就跟日文差不多,跟日本人说她们都懂,相信你自己,只要是上过小学的英文都是没问题的
2.所谓文明,日本的文明名不虚传,到了日本,唯一没有失望的是她们的文明,鞠躬感谢,干净整齐,一如我在书上所学,我看到最放肆的日本人就是在周六的赌马场上,看起来猥琐的大伯,将一只腿放上凳子上,摇摇晃晃喝着啤酒,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这个外国人,在小声说话大声笑,可是到了结账,还是会不断跟掌柜鞠躬说谢谢,赌马场人最多,声音嘈杂地上地板有很多刮痕,然而走遍五层楼,我只发现一张废纸屑在地上,这是我在日本看到唯一一张在地上的废纸。
回国之后,看着脏兮兮的地板就会感叹日本的干净,然而回头一想,想起来刚到日本的一件事情,我准备通过一个路口,路口只有5米,很小,有一个红绿灯,我准备过的时候正是红灯,我看看两面,没车,准备过,然而一个日本人在我旁边停住了脚步,我也停住的,别人不走,我也不走。在日本看到很多国人,遵纪守法做个好公民,也学日本人轻声细语,这是环境的影响力,可是我们国内没有这个影响力,但是,难道我不能成为影响力之一吗?如果每个感叹他国文明程度高的人都在国内文明行事,或许也是给别人创造一个良好的榜样吧,我们也可以为自己创造文明的环境,改变从自己开始。
3.关于裸浴,一开始全裸会屈着身体低着头觉得好害羞好尴尬,在泡温泉的时候看到一个黄头发的外国人,胖乎乎的身材却走得怡然自得,反观自己觉得很猥琐,后来我想,本小姐应该也不差,就挺胸抬头走起来,那种感觉很妙,其实不管身材如何,挺起胸膛走得像catwalk一样真的很棒。

关于日本取现
1.在浦东机场是15的兑换
2.在羽田机场只有14的兑换
3.所有的7-11都有可以用银联的atm机,那里的汇率就是最抵的,是16的汇率,711也是满日本都有的,所以日本取现是不需要担心的,在国内换好大约1万人民币的就好,其他的用到差不多再换
提醒一下,入境最多只能带人民币2万元,或者100万日圆

关于日本交通
特急 准急 普通就是速度的区别,也是站的区别,其实路线都是一样的,普通就是站站停,特急,就是停很少的(停的站点都会在屏幕标示出来的)
日本的地铁闸口让我很敬佩,它们的正常情况是开着的,完全敞开,即使不用刷卡也是自由出入的,它们只有一种情况是关闭的,就是当你拿错卡去滴的时候,如果你不刷卡的话,大摇大摆出去应该也是可以的,不过为了国人的面子,希望大家还是遵守规则

日本小见闻
1.日本车厢中有1/5的人会看书,是用手捧着的纸质书,曾经看到一个穿西装的男生就拿着一本牛皮纸包着的文字是竖排的书在看,感觉特别有味道,相反,目前还没有看到有人用kindle看书
2.日本人对于苹果
日本车厢中,使用苹果手机的只有10%,但是几乎每个人都有苹果的副产品,比如ipod,ipad之类的。日本还是有许多人在使用翻盖的手机,就像以前的sharp,还有sony的手机
3.是的,日本人真的很安静,暂时没有看到在车厢讲电话或者吃东西的

关于日本的各种预约
日本有许多店都是有自己的网页的,可以通过网页上面的e-mail地址发英文邮件过去给他们,他们的email都是有问必答的,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以及相关的咨询

引用 努力成为乐天派soup十豆加人言 的图片:

表示只看懂了红茶和抹茶,感觉已经足够了,哈哈哈。。。

2016-05-15 22: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13: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26:08 的回复:

表示只看懂了红茶和抹茶,感觉已经足够了,哈哈哈。。。

回复丸子:哈哈哈,是的捏,不过没关系的,如果是饮料,店员会用英文告诉你哦

2016-05-18 11:23

引用 tiffany_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5-16 10:25:0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tiffany_小公主:好可惜,不过手机也可以啊,我所有图片都是用iphone 拍的,虽然没有单反漂亮,可是还是可以留个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