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来看你——洛阳(2016.05.06)

风の记忆 LV.8
2016-05-13 21:09 1112/8
  • 出发时间/2016-05-06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五一的时候一家人在院子里烧烤,一边吃肉一边听着我们在成都的各种见闻。大屁同志和两个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了有关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话题,说着说着,计划就这么突然的定了下来。既然是说走就走,几个男生决定周四把工作的事情安排下,周五下班就连夜出发,当时觉得他们真的是疯了,而且感觉他们肯定是实现不了的。结果到了周四告诉我周五要出发,让我把东西准备好了。。。。天呐,他们可什么计划都没做,不知道路线,不知道景点,各种不知道。。。真的是服了,而且还要连夜开车,想想就觉得困难。不过也正是这么突然,想想也觉得刺激~就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PS:因为这次在洛阳的时间比较短,所以美食方面就没办法提供给大家太多的建议啦,还请大家自己发掘哟~

同时,也给大家推荐下引起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成都游记:三个人的蜜月游——2016.4.18成都九寨沟,九寨沟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71397.html

准备工作

都说了说走就走,哪还准备什么啊。。。哈哈哈。因为我们只有周末两天时间,所以带的东西并不多。最基本的有:身份证、学生证或各种可以优惠的证件、衣物、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等等。假学生证大部分的景点都可以用,可是在龙门石窟被查出来了。。。唉,河南妹子真厉害啊,只能认了。

我们出发啦~~

DAY1 5.6 河北—河南

周五晚上九点多,大家都下了班,于是我们开始集合出发,这一夜注定是难熬的一夜。四个人中三个男生轮流开车,轮流导航,而我有时候导航,有时候睡觉。到了凌晨四点,大家再也坚持不住了,决定在服务区睡到天亮。希望醒来后距离我们的目的地不再遥远,good morning~

DAY2 5.7 洛阳——白马寺——丽景门——十字街夜市

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六点了,在服务区停留的汽车换了一波接一波。天已经大亮,我们也休息的差不多了,so,出发喽~~
        又接着开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到了白马寺,去白马寺的途中沿路寻找着早点铺子,累了一夜,该补充补充能量啦。

这是我要的豆腐脑,咸的。我以为和河北的一样是有卤的,看到才知道只放了一勺黄豆和芹菜拌的小菜,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咸咸的比较符合我的胃口。

大屁要的是河南的特色——胡辣汤,不知道我们吃的不正宗还是胡辣汤真的就是这个味道,我尝了一口,实在接受不了,吃到嘴里全是糊味,入口后还辣辣的!大屁忍着吃了半碗,后来放弃了。。。

吃完早点我们驶向白马寺,白马寺停车场是收费的,小车十元。通向白马寺大门的路上都是一些商家买小玩意,主要是唐三彩的马和各种小和尚雕像。我们租了两台讲解器,两个人用一个,还是比较方便的。有讲解器比自己看看建筑好多了,至少可以了解些历史文化。
       这是我从网上搜集了些白马寺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
       洛阳白马寺,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68年),为中国第一古刹,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1961年,白马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成立后,国外友人出资在白马寺兴建了一些具有外国风格的佛殿,包括1992年修建的“泰国风格佛殿”和2010年竣工的“印度风格佛殿”。除此之外,斯里兰卡尼泊尔日本韩国缅甸等国家风格的佛殿也将陆续在白马寺修建。
       白马寺目前占地约3.4万平方米,有大小建筑百余间。寺院坐北朝南,为中轴对称格局,布局规整,主次分明。寺内主要建筑都分布在中轴线上,自南向北依次是山门、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和清凉台,两侧还有钟鼓楼、门堂、云水堂、客堂、斋堂、祖堂、禅堂、方丈院等附属建筑。

据说白马寺是东汉末年汉明帝为了纪念驮经书的白马而得名呢。这个是不是就是当年的白马呢~

白马寺内能看到好多的和尚雕塑,有中国的也有外国的,但是好多都不认识,这个是唐长老,哈哈,只有他最帅啦,来一张。

白马寺内还有国际寺庙区,走在泰国风格的寺庙区很有异域风情,好象真的在泰国一样了。

从白马寺出来已经过了中午了,我们住的是锦江旗下的百时旅馆,距离老街比较近,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午饭就在旅馆旁边的饭馆解决了,几个小伙子都累坏了,本来打算下午去洛阳博物馆的,可是大家一休息就起不来了,午觉一下睡到4点,看来连夜开车真的很耗人啊。

下午四点半我们起床再次出发,目的地是丽景门和洛阳老街,晚饭打算在有名的十字街夜市解决。丽景门是洛阳的一个古城门,可以登上城门参观,城门上有妈祖庙和在洛阳建都的帝王的介绍,还有丽景门和洛阳的历史。丽景门算是洛阳的地标性建筑了。有一个说法是:不看丽景门不能说你来过洛阳。所以我们必须要看看她啦~丽景门是需要门票的,景点不大,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

这个小门两旁的对联出自司马迁之口,可见洛阳悠久的历史。

从丽景门进去就是老街了,我们以为老街就是夜市呢,转悠半天看到的都是商铺,顿时有些失望。在老街上看到一家很火的不翻汤,于是决定尝尝!

就算不辣的不翻汤里也有很重胡椒味。。。。不翻汤的“不翻”说的是它的饼,这种饼在汤里泡不烂,我觉得饼还是很有嚼头很好吃的,汤嘛不太合胃口。

走到最后都要绝望了,以为传说中的小吃街就是这个样子,结果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发现了一条满是挂着红灯笼,路两旁有各种小吃摊,人山人海的小吃街!!!可是我们吃了不翻汤,已经不太饿了。。。。所以我们只吃了一点就结束了,简直太遗憾了。所以吃货们一定要吸取我们的教训,要记得挂满红灯笼的十字街夜市啊!

逛完十字街回去睡觉~明天要去龙门石窟了,得养精蓄锐一下!

DAY3 5.8 龙门石窟

早上从洛阳市区出发,开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龙门石窟了,还是很近的。龙门石窟有停车场,小车十元。买票的时候用学生证,结果被看出来是假的,无奈只能买全价的,不得不说河南人的辨别能力真强!进了景区有摆渡车,一人十元送到景区门口。景区有免费的无线网,不过网速很慢啊。可以用微信扫景区的二维码,里面有景点讲解,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景点很多,如果每个都听的话要花费好多时间。如果大家想深度了解这种人文景点,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了解下,或者直接找一个讲解,这样会快些。我们因为下午就要回程,所以来不及每个都细细得听一遍,有点小遗憾,不过扫了二维码可以带回家再慢慢听啦。
       龙门石窟分四个景区: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园。景区是一个长方形,只有一条游览路线,即: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所以从西山石窟进门只能从白园出去,不能走回头路。西山石窟就是在我们认识中的雕满佛像的地方了。

这座桥就是龙门大桥了。

大桥外悠闲地白猫

穿过龙门大桥不远就到了西山石窟。
       石窟经过千百年的风霜再加上人为的破坏,许多都已经残缺不全,从幸存中的佛像能看到古人精妙的技术、不懈的毅力和坚定的信仰。

每个大一点的石窟外都有体态婀娜的飞天。介绍说飞天和佛像丰满的姿态显示出唐代女性地位的提高,但是最终我1也没分清飞天的性别。。。我觉得应该是男性吧。。。嘿嘿

万佛洞的墙壁上像是字帖一样方方正正的,其实都是一尊一尊的小佛呢。

这个是龙门石窟中最大的佛像了,站在他脚下完完全全被震慑住了。环顾四周都是各种的佛像,人在下面显得十分渺小。真的很庆幸他保存的还算完好。

这是在漫水桥上拍的西山石窟,过了桥就进入了东山石窟。每进一个景区都是需要门票的,所以大家要把门票收好哟。

龙门石窟最大的景点就是西山石窟了,其他三个都在伊河的东岸,都不算大。
       西山石窟有一个地下挖掘的遗址,还是很有意思的。

雕刻的肌肉的线条和佩戴的饰品真的很精美。

这是在伊河对岸看大佛的景观,他脚下的人简直太小了。

香山寺里路树成荫,红墙和绿树与对岸的石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景色,一个像饱经风霜的老者,一个却是小家碧玉的姑娘。

香山寺中还有一座蒋宋别墅,据说是为了庆祝蒋介石50大寿建的。站在别墅的栏杆上向远眺去,不禁让人感慨,当年蒋介石是不是也看过这番景色呢。

从香山寺出来向下走就到了白园——白居易的墓地。在白园中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捐献的石碑,可以见得白居易对日本的影响之大。

从白园出来,我们没有坐警区的摆渡车,而是打了一辆黑车,一个人五元,省了二十。
       回程是下午了,没有晚上那么累,下午两点出发,晚上九点就到家啦,嘿嘿。

各种花费~

DAY1  油钱:550
           过路费:固安——洛阳:275
DAY2  早点:19          白马寺门票:35/成人*2=70     35/两人学生            讲解器:20/个*2=40
           停车费:10           纪念照片:50/三张                纪念品:10           午饭:119
           丽景门门票:30/成人*2=60             30/两人学生                 晚饭:胡辣汤50+小吃32=82
           房费:100/标间      130/大床           打车:6
DAY3  龙门石窟门票:100/人*4=400             摆渡车:10/人*4=40             停车费:10
           回程黑车:5/人*4=20             午饭:66            零食:81
           油钱:255(剩四分之一箱油)        过路费:洛阳——固安:280

这是我们四个人的全部花销哦,平摊的话一人大概700元,还是很合适的吧。

写在最后的话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到这里就算结束啦!虽然这次时间比较短,计划的也比较匆忙,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自驾游这么远的地方,旅途中充满了对前方的期待与不安。但是通过这次,我们四个都觉得说走就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只要带够了勇气、激情和money就妥妥的啦!
       自从上次从成都回来写了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后,用这种方式记录自己的脚步就变得自然而然起来,同时也越来越上瘾了。 每一次的旅程,或长或短都变成了一种可以诉说、有所保存的记忆。希望我的记忆可以带给大家收获,也让自己的旅行多一份期待~

从幸存中的佛像能看到古人精妙的技术、不懈的毅力和坚定的信仰。这句说的还挺有水平。

2016-05-13 21: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12:25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5-16 12:25:09 的回复:

回复chunfeng: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5-16 18:28

引用 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5-13 21:47:02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那是,哈哈~

2016-05-16 18:2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16 18:56

引用 丁丁虫 发表于 2016-05-16 18:56:36 的回复:

回复丁丁虫:谢谢亲的夸奖,我会继续努力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