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个吃土少女伪土豪日本关西游记 — 阪神京奈吃喝玩乐买买买~)

• 出发时间/2016-05-05

旅行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所以旅行一结束,也迫不及待的想发一版攻略。一方面想把这一周的美妙分享给大家,另一方面也想把自己的行程作为攻略给大家提供参考。毕竟走之前我也是看了很多攻略的人(¯﹃¯)

这个标题,我很怕大家断句成,日本关 西游记

旅行的起因只是两个吃土少女无聊在qq上闲聊。
对话发生日期:2016年3月30日

就是因为这么一段闲聊,两个吃土少女的日本之旅就定了下来。
从3月30号定下行程开始着手办签证,酒店,机票,各种门票,预约各种餐厅等。
到5月5号出发,基本上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如果我们当年还是学生的时候有这样的效率,估计我们已经周游了整个世界了。悔不当初

我是行程的分割线

本人坐标帝都北京,基友坐标广州
旅游一直都是两个人到达时间差不多的航班当地机场见。
因为签证出的比较晚,所以定机票的时候基友从广州飞的机票已经没有了,所以基友从深圳飞的。

DAY1:北京T3(8点40起飞 12点40到达) — 大阪关西机场 — 大阪梅田(住Umeda OS Hotel - 梅田OS酒店 3晚)— 阪急百货购物 —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DAY2:大阪环球影城
DAY3:大阪梅田 — 神户 — 北野异人馆 — 午餐:川村牛排(神户牛肉) — 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 大阪梅田 — 晚餐:玄品河豚
DAY4:大阪梅田 — 京都 — 平安神社 — 午餐:竹茂楼 怀石料理— 舞妓体验 — 日式酒店check in(住Seikoro Ryokan - 晴鸭楼日式旅馆 2晚)— 晚餐:京都忍者迷宫殿
DAY5:京都 — 奈良 — 奈良公园 — 春日大社 — 东大寺 — 京都 — 新京極商店街
DAY6:和服换装 — 换酒店(住Yadoya Manjiro 万治郎日式旅馆 1晚) —清水寺 —二年坂三年坂 — 八坂神社 — 袛园 花见小路
DAY7:京都 —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 北京T3(13点50起飞 16点25到达)

比较尴尬的是原本计划在DAY2的时候是在心斋桥以及道顿堀那边逛街,但是因为看到了日本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两个情怀就放弃逛街时间,如果可以再多呆一天就好了。
不过如果真的不留遗憾的走完整个旅程,那不就是没有再来关西的理由了。

关于住

说一下酒店的预定,我们是从booking上面预定的。
大阪的梅田OS酒店交通是真心便利,走路5分钟就到地铁站,周围都是大的百货公司诸如传说中贵妇级百货商场的阪急总店,最大的电器店也是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附近还有一个摩天轮,但是我们时间上比较赶就没去。
周围有一个阪急东通商业街,里面吃的什么的特别多。
缺点就是房间特别小,两个人的行李箱是铺不开的。不过反正我们每天玩回来的时候都不会早,大概酒店也只是睡觉的,也就不care那么多了。
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床头2个插头,2个usb充电,以及各种充电插头都给你准备好的。
最主要的是,性价比真心高,3个晚上一共只有2000出头rmb。

当时定下酒店的时候,京都已经找不到能连续住3个晚上且价格可以接受的酒店了,实在是太火爆了。所以就分开选了两个日式酒店。
两家酒店都非常满意,晴鸭楼靠近鸭川,万治郎距离清水寺只有5分钟的走路时间。而且这种日式旅馆的服务真的太赞了,有时候看到老爷爷帮我们搬行李还不允许我们插手真的是十分不好意思_(:з」∠)_
前者价格2000多rmb一个晚上,后者价格1400rmb左右一个晚上。

所有酒店价格都是不含早晚餐的价格。

懒人实在是懒得修照片了,而且手机像素实在是不够看,拍照技术也不行~所以照片质量大家见谅_(:з」∠)_
关于网络:手机卡我们俩都是选择的DOCOMO电话卡,选择的套餐8天是3072MB流量4g网络+无限流量3g网络,流量用不完,请放心使用。
我们都在淘宝上买的,为了排除广告嫌疑,大家自行搜索DOCOMO电话卡 价格大概在60左右,很划算。移动WIFI为了防止特殊情况我也租了一个,一天7RMB(事实上移动wifi我根本没用上)。

DAY1:
首先在北京T3以及关西机场T1,我对比了一下价格,得出的结论是,还是北京T3便宜。
日本大概是因为最近汇率实在是太高的原因,目前已经没有什么价格优势了。

关西的车票以及关西机场往来我们选择的是ICOCA & HARUKA
贩卖ICOCA & HARUKA的口很明显,不用担心找不到。一般走出航站楼就能看到了。
具体可以去下面的网址了解一下
预约其实没有必要,就算是预约也需要排队,唯一的好处大概是预约的话就不用交流,直接给预约单子就可以了。
但是进门右手边上2楼就是外国人专用柜台,提供两个窗口的中文服务,所以……

下面是关西机场的JR贩票屋以及ICOCA & HARUKA卡
ICOCA卡,也就是我们的公交卡。价格是2000Yen,充值1500Yen,500Yen的押金,押金最后退卡退回。我们大概全程使用了3500Yen(包括一开始充值的1500Yen),应该还剩下200多Yen没用,最后我跟基友都选择不退卡留作纪念了。有三种卡片可以选择,我们选了hello kitty的

tip:现在如果上车地点不一样,就没有贩卖往返关西空港的票了,必须买单独的单程优惠券,我们从机场到梅田是1100Yen,从京都回机场是1600Yen。

红色的线是我们从关西机场到大阪梅田(Osaka Umeda)的路线
蓝色的线是我们从京都关西机场的路线

基友因为雷雨的原因,飞机延误了5个小时,所以我就自己先去梅田那边了。

到了梅田站确实进入了懵逼模式,因为站口太多了,都是走的地下广场,google map自己的定位一直在跳,所以刚到的时候选择了直接到地面找位置跟着导航走,这样比较好找。
轻松easy的办理了check in,放下行李就直奔阪急。

阪急的柜台很多,2F是化妆品,黛珂,Kanebo,Suqqu,Three,CPB等等等都是很大专柜,当然机场的有的国际大牌肯定也都有了。
基本上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我看到他们工牌写的都是中文翻译,如果人不多话,柜姐会给你免费化妆体验的。~

退税是在B1层,每天每个护照只可以退一次,所以买买买结束之后再去退税。
退税的时候,他会把你所有买的东西都包装的特别好,封了口跟你说,一定不能拆,要回了国才能拆,不然会出大事的,然后把退税单贴在你的护照上面,but,请不要大意的拆吧,毕竟买了那么多东西,不拆怎么装箱子带回国啊。至于说海关撕掉退税单的事情,关西国际机场的退税单是自己拆,然后放到一个很不起眼的小盒子里面。我回国出关的时候没看到小盒子,所以就没拆,海关也顺利的让我出关了。后来基友告诉我有一个小盒子写的自行拆,登机前我问了登机口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没关系的。所以现在我所有的退税单都在我手边静静的躺着……你们懂。

图为阪急百货附近,阪急东通商业街都是居酒屋以及吃饭的场所,吃饭的地方一般是23点关门,22点最后点餐时间。

晚上8点多接到了晚点的基友,放了行李我们就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门票800Yen。
走路距离酒店20分钟左右。
展望台楼顶是露空的,风很大,小心帽子。紫光灯打出了满地的星光,还有情侣绑同心结的地方。看大阪的夜景是很不错的地方。

从空中展望台下来,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就直接洗洗睡了为了第二天的环球影城养精蓄锐。

DAY2:大阪环球影城

毕竟两个情怀汪为了哈利波特主题公园舍弃了逛街的时间,对于环球影城我们还是很期待的。

提前通过国内的旅行社顶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在机场拿到票的时候看到是哈利波特的票甚是开心。390rmb,比到现场买要便宜。
快速票提前在国内就定完了,因为时间上比较赶,就没研究自己在日本的官网自己抢,自己抢快速票攻略在网上可以搜到,有精力跟耐心的人自行搜索,就找了tb定的,日本新快6的票499rmb,感觉可以接受就订了。这个肯定是比自己去买贵了,但是图一个省事+安心了。
如果没有提前抢到快速票的人,请当天早上7点去排队抢票。反正我们8点多到的时候,快速票早就卖没了,而且我们当天的天气情况不好,还是一个星期五,人比平时少很多,排队都不是很长了。如果没有快速票,你一整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会磨在排队上。
快速票可以自己打印,也可以不打印存在手机上,主要是要扫描的二维码。

我们买的快速票是Cool Japan 6,主要针对的除了哈利波特主题公园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外,其他都是限时性的,今年的好像开到7月。
有进击的巨人,EVA,生化危机,卡莉怪妞XRide。

8点多钟晃晃悠悠的去了环球影城,门口已经排了很多人。

当天就9点开园的,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了,所以进园大概已经9点15往后了,然后直奔侏罗纪园区的最新的过山车飞天翼龙。
当时正常排队已经是要排130分钟,单人排队是60分钟,我跟基友直接选择了单人通道
所谓single line,就是当正常通道的一伙人是奇数人数的时候,single line的人补过去,一般的话走单人通道要划算很多,如果不是两个人非要坐在一起的话,单人通道是个很好的选择,我当时上的时候,我们那班过山车就上了3个单人的。

这个新的过山车是悬挂趴着的那种,真的,超级好玩,全程高潮。强烈推荐。
其他的项目基本上我们玩了一些比较大型的,除了门口的好莱坞美梦(过山车)没有时间了,这个推荐其中的逆行过山车。
主要还是以快速票上的cool japan的为主。
EVA跟进击的巨人都是4d电影;
生化危机密室逃脱是真的密室逃脱,4个人一组,从屋子里面逃脱出去,然后整个房间都有员工扮演的僵!尸!没事就吓唬人!虽然原则上他不会碰到你,但是真的很可怕。可以当做半个鬼屋了。嘤。但是存活率真的是不足1%。反正我最后看到的是,you are dead。
卡莉怪妞XRide也是一个室内的有俯冲的游乐设施,其实挺好玩的。但是很卡哇伊。

很多人排队跟蜘蛛侠合影。

但是这些都不是来环球影城的重点啊。

终于到了下午哈利波特园区的入场时间。
感觉自己小宇宙都爆发了。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不能更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去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排队的地方是魔法学校内部,有邓布利多校长室、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格兰芬多休息室、有求必应屋等等等等房间,门口还有一顶分院帽,一直放的是哈利刚进入霍格沃茨的时候分院帽分他去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的那段话,其实我没听懂,但是我听懂了格兰芬多跟斯莱特林还有语气,毕竟情怀狗,肯定是那段话!
里面就没有照片啦~毕竟手机神马的锁在了柜子里面。但是真的,超!级!棒!

园区内有卖魔杖的,分两种,一种4900Yen,一种4500Yen,当我们问区别的时候,工作人员说4900Yen的有magic。
???一脸懵逼
后来我们得知园区内有一些标记了magic的点,用4900Yen的魔杖真的可以玩魔法啊!!!

园区内还有一个排队的小地方,是重现当初哈利选魔杖的场景,这里就有英文了,一句英文一句日文,被选中的当“哈利”的游客可以免费得到一把魔杖哦~

情怀狗真的是舍不得走,黄油啤酒很好喝,巧克力蛙,怪味豆,各种纪念物买了一堆。
怪味豆。。真的是什么味道都有。。哈里波特里面出现的味道。。真的都有什么耳X,鼻X,呕X物,洗衣粉我吃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巫师长袍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剁手,合计1000多RMB一件,只能穿一次确实过于奢侈了。

Tips:环球影城也可以退税。物品类的10001Yen及以上退税,食品类的5001Yen及以上可以退税。就在面对园区大门的左手边,很好找。

DAY3:神户

神户的车很方便,JR神户线,到三宫站下车。
时间大概40分钟?这个真的记不清了。

第一站自然是北野异人馆,北野异人馆主要是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外国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主要采用了西洋风格的建筑。
两个收集癖买了7馆通票附送一个洋装体验。一共3000Yen。
风见鸡馆(旧托马斯住宅)+萌黄之馆(旧美国领事亨特·夏普公馆),一共650Yen。

英国领事馆进去主要是福尔摩斯风格。贝克街221b。还有免费试穿的福尔摩斯的衣服。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旧中国领事馆。
清代时期的建筑,算是西洋建筑群中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风见鸡馆跟萌黄馆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建筑了。

下山的路上吃了六甲牧场非常有名的冰激凌,奶味很浓,很好吃。
选择的是抹茶双色的~

把北野异人馆街的转完之后就去吃期待已久的神户牛肉了。

我们选的是川村牛排
官网地址:http://bifteck.co.jp/cn/index.html
吃的午餐选择的特选神户牛午餐,10000Yen。这家我们没有预约,直接进去吃的,主要是因为,预约要填日本的地址跟电话,地址可以填酒店的,电话真的不知道怎么填了!!所以就没预约,进去位置还是很多的。味道真的很赞~。
神户牛肉名不虚传,入口即化,感觉不像是再吃肉啊=,=

头盘是特选黑毛和牛肉的微烤肉片,很好吃

这个是加了200Yen换的牛尾骨汤,很鲜~

对面的厨师开始铁板烧了,牛肉+mixed蔬菜

烤好的牛肉跟蔬菜~味道超级棒

心满意足的吃完神户牛肉,就回到三宫站坐车上山了。准备去山上看摩耶山的夜景。
摩耶山的神户夜景说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跟函馆夜景,长崎夜景齐名。传说中的千万夜景。
18路上山的很方便,就到摩耶山的缆车门口,但是18路的发车时间需要注意一下。
下面这个图是18路的发车时间,坐车上山大概要半个小时,价格230Yen,土曜日是星期六~

18路做到摩耶山缆车站就可以下车了,下车就是缆车站台。
到山顶有两端路,一段是小火车,到虹之站,然后换做缆车到星之站,往返是1500Yen。

这个是小火车上山的路,其实路还蛮陡的。但是看风景很不错。‘
到达了虹之站之后就换乘缆车去山顶啦~’

上山之后还比较早,日落是要19点左右。
本来想去做山上的bus去六甲山那边,六甲山牧场的奶制品非常不错,但是时间上不太来得及了,我们决定在山上走一走转一转。沿森之小路按照路标走到了天上寺这个地方。

摩耶山天上寺是日本唯一建有摩耶夫人堂的寺院,是大化2年(西历646年),由印度的高僧法道仙人受孝德天皇的诏敕开创的。其守护神是释迦牟尼的生母摩耶夫人,是保佑女人得子、顺产、育儿的守护之神,据说这就是摩耶山地名的由来。

寺庙里面基本没人,毕竟是寺庙重地,就没好意思拍照了~。~

然后就溜达到掬星台坐等日落,观赏价值千万美金的神户夜景。

这张是在掬星台上面照的,毕竟手机拍夜景还是差了一些。

掬星台的小路,依然是紫光灯打出来的效果。

掬星台的小路,

山上实在是太冷了,尽管做过了心理准备,但是实在是太冷了,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啦~
当天能见度不是特别好,不然关西机场,梅田,环球影城这些都是能看到的。

下山之后我们就坐车回到了梅田。一天都随便吃了点,有些饿就去玄品河豚吃河豚去啦~

Tips:日本的套餐是不存在两个人点一份share的,选完一个套餐之后,服务员会自动上两人份的。

本来只想尝尝一份的我们点了相对比较好的套餐,上了两人份,想想价格,就算吃的好撑也要咬牙吃下去。
这个套餐是6100Yen的。
讲真,人家处理的河豚的味道确实很不错。

河豚生鱼片。

凉拌河豚皮。

香炸河豚。

烤河豚。

河豚火锅,汤底是河豚胶原蛋白。味道很鲜。

河豚粥,用火锅的汤底还有鸡蛋做的。这个味道真的很不错。

DAY4:大阪 — 京都
早上起来就退了房,然后往京都赶。
中午约了11点半的怀石料理。因为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3点以后,所以我们准备提前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再去吃饭的地方。

下了京都站就直接打车到酒店的地方。
花费850Yen。京都的出租车价格起步价600Yen,每313米收80Yen。
从酒店寄存完行李出来就去往预定的怀石料理那边走。
京都的巴士是230Yen/次,如果一天要做3次以上的巴士可以选择京都一日游的票~500Yen/天,在京都站有售。
事实上我们大部分时间都靠腿

因为到吃怀石料理附近的时候,时间还在,而下公交的站台是京都的平安神宫。
所以我们就先去神宫逛了一圈。

头图就是平安神宫的全景图,整个广场都是白色的碎石子路。
远看这些白色这些是树开的话,近看才知道都是写了签文的白纸条啊!

这里摘录一段从别人那里看到的一段关于日本的寺庙的规矩,贴过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在日本的寺院里,寺庙前通常有一个净手池,称为“水手舍”,池子里有一个把很长的瓢或勺,日本称为“水舀”。拜佛前需要先洗手,程序是:先行个礼,然后用水舀舀水,倒在左手中,用水漱口;再舀水冲一冲手。日本全国的自来水都可以直接饮用,但直接用水舀漱口是不礼貌的,一定要把水先倒在左手中再往嘴里送。净手之后,就可以去寺前参拜了。
在寺庙里可以求签问卜,签文通常是一首中文诗,附带日文解释。抽到大吉签,就高高兴兴带回家。如果是不好的签,就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许多寺庙的门里门外或树上挂满了这些写有签文的白纸条,随风舞动。”

参拜的话,寺庙都会写着“2拜2拍1拜”,意思就是俩鞠躬俩拍手1鞠躬,最后1鞠躬的时候许愿。(仅仅是我的理解以及看到周围的都这么做~不保证完全正确)

逛完神社就往吃怀石料理的地方走。
我们选对的是附近的竹茂楼。听说是一家300年的老店了。
预约地址以及中文介绍是这里:www.takeshigero-cn.com
选中午去吃怀石料理完全是因为中午怀石料理的价格是晚上的一半!
京都的怀石料理是必须预定才能就餐的,没有预定的话就算有空位一般也不会让你进,因为他们并没有准备非预定人员的食材。

我们本来想预约米其林三星的菊乃井,但是菊乃井必须要当地的酒店打电话去预定,我们告知酒店帮我们预约的时候,对方回复已经预约满了。听说一般来讲要提前一个月以上预约。
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现在这家。还好这家不是那么火,中午还有位置。

坏境不是一般的好,整个楼都在竹林里面,这家店只有单间。
所以不用担心自己吃怀石的规矩不对导致笑话。

饮料选了梅子酒,真心好喝。
旁边的白色小碟是清酒,要跟同行的人cheers之后一口干掉。

寿司上的小花是可以吃的,都是各种香料。
寿司的话,要先吃红肉再吃白肉。

我们选的是10000Yen的午餐,再加上税跟服务费10%(晚餐服务费20%),合计下来800rmb一个人了。

最后的抹茶,非常苦/(ㄒoㄒ)/~~,大概是没做好心理准备,喝完之后,我才知道,抹茶其实就是煎绿茶冲的。国内所谓的各种抹茶blablabla根本不是抹茶原本味道,味道都被奶跟糖喧宾夺主了。

怀石料理是每隔5-10分钟上一道菜,从我们坐下到我们吃完,整整2个小时。虽然只是不那么精致的午餐,但是也足够饱了。
跟基友两个土鳖边查礼仪边吃饭。礼仪就不多说了,网上很多关于礼仪的帖子,都很细。

吃完之后女将(服务我们这个屋的姑娘)带我们参观了一下后院。

吃完怀石就往回走了,因为去梦馆的艺妓/舞妓体验馆预约了一个舞妓变装体验。
最后一天租和服也是在梦馆租的,中文的服务人员很多,而且还有微博。
艺妓/舞妓的预约介绍网址:http://www.yumeyakata.com/taiwan/maiko.html

其实后来看当地的舞妓体验馆真的很多,比如最后住的那家日式旅馆的对面就是一个舞妓体验馆,二年坂三年坂那边就不少,大概游客都喜欢那边吧。

想感受一下华丽的振袖。所以我就选择了舞妓的体检。
放一张侧影吧

衣服真的特别特别华丽,腰带绑了不知道多少圈,很沉。头用的假发,也很沉。
脸上的白色涂上去的时候,真的跟刷油漆一样,刷子刷啊!!!

然后在摄影棚照了几张照片。

敏感皮肤的姑娘们请冷静,这个体验不太适合你们,我这种皮糙肉厚的人第二天脸颊都红了

舞妓体验完了之后我们就回去check in酒店啦~
住的是晴鸭楼,就在鸭川旁边。

酒店环境相当的好,进门的时候鞋子就都收起来了。穿着住客的拖鞋进屋子。
刚进门坐下,店家就送来了小点心吃。

晚上预约的京都忍者迷宫殿的晚饭。
非常有特色啊!
网站地址:http://www.ninja-kyoto.co.jp/
预约很简单发个邮件就可以了。
整个饭店是模拟在一个山洞里面。进去还挺暗的~

菜单就是一个卷轴。

这两道用他们的话说就是非常有意思的菜。第一个是手里剑造型,第二个点燃了火。
我们的套餐里面就这两个是比较有趣的。

两个甜点的造型都非常可爱!!
前者的snow frog里面是有水果的,后者下面是4种口味的冰激凌,香草、香蕉、抹茶、红豆。很好吃!

其实整顿饭都好好吃~
这餐大概是每个人4200Yen的套餐。

离开的时候可爱的小哥叫住我们,还给我们看了这个卷轴哈哈。

后来我们又看到一个有意思的主题餐厅,但是没时间去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
The Lockup 监狱主题餐厅,但是在京都没有,我们前几天大阪住的梅田附近是有一家。
京都有一家也是他们家旗下的,但是不是这个主题,也很有意思。
如果没记错是鬼屋主题的,叫做Haunted Restaurant by The Lockup京都
这次确实没机会了,不然一定会去的。

等晚上吃完晚饭回来,店家就已经把榻榻米铺好啦~被子非常软~特别舒服。

旅馆的公共泡温泉的地方,晚上回来我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自己包场了~~~
泡了一会儿很热就出来了hh。

DAY5:奈良 — 豆腐料理 — 京都新京極商店街

第五天自然要去奈良看看小鹿了。

京都站做近铁很方便,下车走两分钟就到奈良公园了,比做JR线方便的多。JR线一方面价格要高,另一方面下了地铁站要走20分钟才能到奈良公园。做近铁京都-奈良单程620Yen。(所以我们的ICOCA卡里面,不包括奈良往返的1240Yen的车票)
近铁要选择可以急行车,如果做特急的话要再多交510Yen,时间就减少了不到10分钟。不是很值的。
可以在网站上提前查好时刻表,一般急行车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有一班直达近铁奈良站的。
http://eki.kintetsu.co.jp/english/T2?myFunc=timetbl&USR=PC&sf=Kyoto&dw=0&submit=  Search
这个是英语版本的weekdays的时刻表,看黄色的车就是急行车,红色的车是特急车,Local是普通车,速度最慢的。坐急行车到奈良大概是50分钟。
有到Nara就是直达奈良的车。

这天天气不好,雨比较大,但是还是看到了很多游客。

关于奈良的鹿的由来,有这么一个传说,说是在公元710年在创建奈良春日神社的时候,从鹿岛请来的武瓮槌命(藤原氏守护神)骑鹿而来,人们因此认为鹿是神的使者,若有谁敢捕鹿杀鹿,或是伤鹿,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甚至可获死罪。

因为雨很大,满地的泥泞,又看到只要买了鹿仙贝逗小鹿的人被围攻的很可怜,连衣服都咬,就打消了买鹿仙贝的想法。
鹿仙贝150Yen一包。

顺着往里走就走到了春日大社跟东大寺。
东大寺里面有一个柱子的窟窿,如果人能穿进去就有好运~
但是因为当天的雨太大了,走了很远的路,我们就在春日大社跟东大寺稍微转了一下就回京都了。

春日大社的路上也有很多的鹿,我觉得这只鹿一定是懂禅意的鹿。

然后我们就回京都啦~到京都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有点饿,就到京都站的伊势丹11层,吃了豆腐料理。名字叫做不二乃京豆富。
选的也是4000Yen左右的套餐,这个价格真心记不太清楚了。

满满的都是豆腐做的各种料理,左上角的豆浆真心浓。

最后有一杯丹波黑豆咖啡。没糖没奶。恩 还挺好喝。

吃完豆腐料理休息了一下,随便逛了一下伊势丹一层,买了点东西。
但是后来都发现买亏了,还不如新京極药妆店的便宜!

下面两家是新京極上面的药妆店,一家在中段,一家在尾部,都很明显,很大,还可以免税。
攻略到说这两家都比大阪的药妆店便宜~是最便宜的药妆店,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耗在了这两家药妆店里面。

当时光顾着买买买了,并没有照片,照片来自网络~

新京極商业街整段路上有几个神社,还有一些特色的店铺,还是值的一逛的。
也算是弥补一下没去成心斋桥的遗憾。

一天结束与在新京極的买买买,买到店家都关门了,因为是工作日,所以20点就关门啦~

需要买Twany的姑娘们,一般的专柜跟药妆店都没有,我逛了很久,在这条街上上半段东侧有一家化妆品店里面有卖~这是整个旅程唯一看到有卖的一家。

DAY6:京都 — 和服体验: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袛园花见小路。

这一天真的超级期待,终于可以穿上和服走京都了!!!
虽然天公不作美,又下雨。。。
因为要退房换一个酒店,而第二个酒店离清水寺非常的近。
于是我们先退房,寄存行李,换和服,拿行李做出租车去第二个酒店。

和服一样是预约的梦馆的,也考虑过其他的店面,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店,因为中文宣传做的太好了。而且和服的选择真的超级多。
单人姑娘是3500Yen+头发1500Yen+有色彩的内衬500Yen+腰带上装饰物200Yen(都是不含税的价格,但是加了微信公众号有9折优惠)
做头发是没有头花可以租的,如果需要必须自行购买,价格在1000Yen到3000Yen不等。

这个是梦馆换装的门口,我们预约的时间是10点半,这个是我们都整理好了出门的时间大概是12点左右。
门口都是等姑娘的汉子们

姑娘的路线是——
一楼拿袋子,写单子;二楼挑衣服腰带等各种配饰;三楼换衣服;四楼挑手包、存包;五楼发型。
男士的路线是——
一楼拿袋子,写单子;二楼挑衣服等;一楼等你的女伴。

梦馆能预约到的时间越早越好,10点半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挑衣服一定不要纠结太久,虽然是大家都有选择困难症,但是3楼只有5个人能给你穿衣服,如果人多只能慢慢排队,总之什么样式颜色的和服上身都非常好看。
我选的紫色系的。我跟基友选的都是比较淡雅的,毕竟是阴天!
换衣服的时候看到一个姑娘选的深蓝色底色上面大花花的那套非常好看,腰带也选的黄色的。

这张是基友穿着和服在清水寺

这张是我,因为天气实在是比较差,没有阳光,而且我是逆光,所以只有这么暗了。

清水寺等下再说,换完衣服我们就回到之前的酒店拿行李去新酒店。
店家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从晴鸭楼到清水寺那边打车一样是850Yen,但是京都的所有出租车,只要是穿和服就有9折优惠,所以我们花了760Yen。

新旅馆 万治郎日式旅馆 是民宿性质的,当时在Booking上定的,很少见到只有2个房间但是评分高达9.7的旅馆。虽然只抢到一个晚上,也果断拿下。

男主人的英文超级好!不用担心任何的交流障碍。
整个庭院都很赞,房间也很赞,都是日式旅馆。

刚Check in 店家就请我们到茶室里面喝抹茶!

他们家的院子。石阶小路,真的好棒~
从我们屋子里打开窗户看到的。

我们屋子的角落。

放好东西就直奔清水寺啦~在清水寺的时候还没下雨,出了清水寺就哗啦啦的下雨。

远处眺望一下京都塔。

后来雨越下越大,也就没什么照片了。

我们大致的路线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大概是因为天气原因,这一段路人都很少,跟我们一样穿和服的离开了清水寺就见不到了。

在花见小路上遇到了特别逗的一件事,因为我们到花见小路比较早,没有遇到赶场的艺妓舞妓们。
有一个老外拿着相机问我们能不能给我们照个相,大概是在花见小路等穿和服的妹子等不到。
只抓到了我们两个体验和服的游客。
沿路还有其他老外在拍我们以假乱真一把当地人吧。希望没有露馅。

然后就去还衣服了,大概是5点左右到的梦馆。估计因为天气原因,很多妹子都提早还了衣服。

沿路吃了抹茶泡芙~他们家还有冰激凌,排队的人很多。

沿路的鸭川

难得有一天晚上回去的比较早,我们住的是日式标准房,浴室是公共的,可以泡澡。
当跟房东说了我们要去洗澡的时候,房东就到楼下的浴室帮我们把水都放好了。

最后几天的日式旅馆,每天店家都准备好了小点心跟水果给我们。

LAST DAY:回家
其实真的很舍不得京都这个古老的城市!
听说他们家的早餐特别赞,就提前预约了早餐。是老板娘亲自下厨的。
真的很丰盛,也很好吃!!

推荐一个帖子,京都旅游历史线路整理,这个帖子非常涨姿势。
虽然这次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走了一遍京都,但是京都绝对是值的再来的一个城市。
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帖子计划自己的京都路线。如果你对日本历史感兴趣的话。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所以现在整个京都的街道都布满了各种神社,寺庙。真的非常棒!

旅行结束

至此,旅行结束。

日本,我们下次见啦。

2016-05-14 06:27

2016-05-14 08:20

2016-05-14 09:18

- - 太长不看

2016-05-14 10:39

2016-05-14 10:40

引用 小雪夜喵喵 发表于 2016-05-14 10:39:04 的回复:

- - 太长不看

好欢快好欢快

2016-05-14 12:09

引用 淺墨微涼。 的图片:

Don't stop and don't be scared you'll crash into it, that's very important. Best do it at a bit of a run if you're nervous.

2016-05-14 12:16

顶下 棒棒哒

2016-05-14 13:43

2016-05-14 17:21

楼主,你去日本就是为吃和住吧?。岛国就是没有我们泱泱大国的景秀山河美

2016-05-14 20:2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6 01:0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6 13:56

引用 serena_sql 发表于 2016-05-16 13:56:36 的回复:

回复serena_sql:3-5月樱花季跟 9-10月的枫叶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