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秋国庆云南行

• 出发时间/2015-09-25

出行前准备工作

出行准备:出发时间9.25日。9.23号晚上整理好行装等待出发。
总行程11天。衣服;短袖2件,长袖T4件(稍厚),防晒衣1件,冲锋衣1件,睡衣一套。打底裤3条(黑色小脚裤)。墨镜2副。披肩一件。鞋子一双。
防晒霜必备。
药:红景天,特效感冒药,口腔溃疡药,板蓝根,黄连素
雨伞

出发前预订产品:
9.25深圳-HK机场  商务车送机  去哪儿网预订,7座商务车,720一车。早5.30出发。
9.25HK-昆明往返机票 一人800RMB
9.25昆明-丽江硬卧141.5一人
9.26丽江入住束河古镇 转角遇见假日客栈精品大床房 151一晚 去哪儿网
9.27丽江入住束河古镇 转角遇见假日客栈精品大床房 151一晚 去哪儿网
9.27 GLB 7座商务车 租车8天 费用 4720
9.28德钦飞来寺 迪庆面茨姆商务酒店 268一晚 去哪儿网
9.29德钦飞来寺 迪庆面茨姆商务酒店 268一晚 去哪儿网
9.30香格里拉月亮之上藏式精品客栈 300一晚 去哪儿网
10.1汉庭酒店(丽江古城大水车店)161一晚  携程
10.2汉庭酒店(宁蒗泸沽湖店) 456一晚 携程
10.3汉庭酒店(宁蒗泸沽湖店) 456一晚 携程
10.4丽江-昆明 软卧 226一人
10.5HK机场-深圳船票  3人以上同行同一航班号 单价为130HKD,一人行船票为220HKD

9.25日 DAY1 深圳-HK-昆明

9.25 晴
注意事项:
HK-昆明
1.Hkexpress 香港快运航空,官网买的机票,往返昆明800RMB,无免费托运行李,需购买行李票(可背包上飞机,重量7KG以内)办理登记牌时工作人员会要求称重。
2.HK登机是可以随身携带液体和粉末状化妆品上飞机的,每瓶(瓶子)不可超出100ML,就是只能带100ML以内的瓶子,不超过10瓶即可。
3.HK登机需要准备护照,港澳通行证
4.HK飞昆明的飞机一般是早9点,需一早从深圳出发,目前深圳24小时通关的只有皇岗口岸,租车和包车去机场最快。我们7人,定了去哪儿商务车,一车720.5.30出发时间紧凑刚好赶上,至少要起飞前提前2小时抵达HK机场。另过关车辆较多可选择自行走路过关,让司机开车过去在路边等(留好司机的HK电话,以免过关后找不到车联系不上)。这样会快很多。
5.昆明-丽江 火车,无论是硬卧还是软卧均无卫生可言,有洁癖的亲们建议自带简洁床单被套或做好心理准备。另,从景点前往昆明火车站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此处高峰期塞车相比深圳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基本这趟大家都是选择晚上坐车,睡一觉就到丽江了)
形程安排:
当日12点抵达昆明昆明半日游,走马观花  景点:云南名族村(对名族文化有兴趣的可以逛下,我个人觉得就和逛公园一样。再让我选一次我就不来这里)
门票:75/人(在吃饭的饭店买的)
景区游览车  300/车 一车刚好坐7人
午餐 256 人均餐标36.5/人  味道不错,比跟团一定好很多~~

随手拍,手机拍的效果见谅,但是飞机上的云海真的很美~~~

9月26日 DAY 2:束河古镇 大水车 丽江古镇 丽江千古情

一早抵达丽江火车站,包了一辆面包车直达束河古镇(7人一车),价格 100元整。(如果到丽江古镇费用会便宜些) 。9.26号离国庆还有几天,属于淡季,又是清晨,人烟稀少,蓝天白云,背着背包,脚踩古老的砖路(不管是刻意建造的还是原有的,总之感觉出来了)一行人慢慢悠悠的边走边看就找到了我们预订的客栈:转角遇见假日客栈~一个安静舒适的小院,二层,一层有个小的酒吧可以免费K歌。相对于我这种挑剔的人来说,这家客栈还是比较满意的,至少我没用上自带的床单被套已是对他极大的肯定 PS:住习惯了四五星酒店的此条不供参考

安顿好行李就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闲逛,不跟团的感觉很自在~没有太强的目的性,就这样走走停停拍拍,遇见编小辫的,10元编了个小辫,好看不好看其次,编了心情好,应景走累了看见足浴的地方就洗了脚,挺舒服的,享受完就包了辆车去远离古城的地方吃了个湖南菜,边吃边商量下午干嘛呢~~一群懒人哪里也不想去,结果是逛完束河古镇接着逛大研古镇(需古维票 80/人),大研古镇太商业化了,没啥意思,于是找了家旅行社订了晚上7点最后一场的 丽江千古情 100一张票(原价130一张,我们不需要接送,一人优惠了30元)。订好票就去提车啦~接下来需要陪伴我们8天的GL8,一年的新车呢~GL8 舒适性强,越野型差。无奈我们7人行,考虑有长途奔波还是以舒适为主!只能放弃普拉多了,事实证明梅里雪山泸沽湖遍地都是开普拉多的。不过事实也同样证明,7人行选择GL8也是没错的,坐着确实挺舒服。凡事不能两全其美~~~提好车直奔千古情演出地,无聊的产物带给我们的是惊喜,演出很震撼,一场一生必看演出当之无愧的!建议去丽江的朋友都可以去看看~~上图

9月27日 DAY3 拉市海 黑龙潭

一早起床,打开门抬头可见蓝天白云,感觉伸手可触,心情超好!一切都是那么新鲜的感觉真的是极好极好的~~~

26号和旅行社约的早上9点出发去拉市海骑马划船,70/人。(自己开车去的话听说收费会更贵些)早餐在束河古镇停车场的早餐店吃的米粉,基本在丽江香格里拉早餐吃的都是米粉,价格也都是一样15元一份。吃的饱饱的出发了~先骑马后划船,带我们骑马的师傅很好,边唱边聊,聊的高兴了,让师傅带我们骑马小跑下,很爽快的答应了~~骑马小跑有点颠,不过玩的很HAPPY~~~没有遇到其他攻略上说的买手套等消费。只是途中花了10元钱买玉米粒给马儿吃。养马做生意也挺不容易,10元真心也不贵,就一人买了一份,我们玩的开心,师傅有钱收心情也好,一个劲得跟我们说可以和马儿拍照怎么拍都行
骑完马坐了马场的电瓶车去拉市海划船,一片湖,一条小船,一行人在湖面上晃悠,湖面上飘的花叫 水性杨花~很漂亮也可以做菜吃。还有一片格桑花~风景如画~~蓝天白云让我挪不开脚步返程~
午饭是在马场吃的,这个和传说中的一样。。。。。难吃我没有吃,因为心情好觉得很饱。哈哈。吃完了午饭两个半桶水的同伴乘着中午懒洋洋的日照下起了棋,下棋的悔子,观棋的指手画脚。哈哈,那场景~~很有意思
一点多反回客栈,这会淡季,客栈几乎是我们包场了,就窝在客栈小酒吧的沙发上午睡了会,睡好了打扑克,下午4点多逛了下黑龙潭(横竖买了古维的,这里只要古维票,不用买门票),就当逛公园了。要是有喜欢古城那种遍地开花很文艺范的衣服的,不要在古城买,贵! 黑龙潭的便宜很多,稍微厚点的150一套。项链饰品也很便宜,可以和老板砍价。
差点忘记了,今天是中秋节,古城里晚上家家户户都挂了灯笼~这里看月亮特别特别的圆

9月28日 DAY3 梅里雪山(丽江直奔飞来寺)

今天的行程是此行我最最期待的,朝圣之路,藏族人民的神山之一梅里雪山。之前看了无数攻略,纠结了无数次,大多攻略行程都是虎跳峡-香格里拉(夜宿)-梅里雪山(当日下午抵达第二天返程香格里拉)这种行程只有一个早上的机会看日照金山,如果当日天气不好,那就白瞎了~~纠结再三,决定从丽江直奔梅里雪山,因为考虑路况险峻,沿途不走任何景点。节约时间,乘着天亮抵达。事实证明我安排的行程完全正确。去梅里的路太险峻了,去程左手边全部是悬崖峭壁无护栏,右手边都是山体滑坡之势(不过当地人和我们说的一般情况不会山体滑坡)我表示怀疑。。。一路上提心吊胆,好在有惊无险。
即使没有安排任何景点,也必会路过长江第一湾,金沙江大湾,白马雪山。。。。。海拔4929标识地,随处可见的五彩经幡让我觉得特别的不真实~~~一直以来都是在图片,电视上看见,亲眼所见的感觉有点像梦游~不太敢相信我真的到了
早上7.30从束河古镇出发,一路走走停停拍拍,下午4点多左右抵达飞来寺,在金沙江大湾景区买的套票,228一张,比在携程稍微贵点点但是方便,不用去找点取票。(包含飞来寺观景台门票,明永冰川门票)
我们的酒店海拔是3040,据说第一天上高海拔不能冲凉,但是我们都冲了,酒店的热水供应正常,舒舒服服的冲了个凉,结果晚上就高反了,大家都是一小时醒一次,也没有特别的不舒服,就是睡不好(排除同行1.8的大个子,哈哈。高反比我们严重多了。SO,大个子一定要提前喝红景天了)第二天爬酒店楼顶看金山,因为激动,小跑上去,结果立刻有呼吸不畅的感觉,还是不要剧烈运动的好。。。慢慢的慢慢的。。。
沿途风景见图片~~~~

进入香格里拉地段,好喜欢这样的景色。。。

每天上下班的路如果有这样的景色该多好呢~~~~

越爬越高,一路都是这样的山路,我们翻山越岭ing......

山谷里的小村庄。。。这生活一般人估计适应不了

这是梯田吗~~~,一直想去的龙脊梯田还没去。。。这里看到了。虽然不太壮观

进入梅里雪山风景区范畴了,这里买的套票,这里有红景天,这里可以强烈感受到太阳的炙热

广告上所谓的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其实只有某个山坡可能有一片片,有的地方确实挺美的。所以去香格里拉一定要选对季节

手机拍不出来,此时的海拔已有4000了,不能做剧烈运动。。但是我还是又蹦又跳了。。太兴奋了~~

海拔4292.!随风飘扬的经幡....是我向往的地方

9.29 日照金山 明永冰川

梅里雪山云南迪庆州,这里有庞大的雪山群,北段梅里雪山,中段 太子雪山 南段碧罗雪山。海拔最高的卡瓦格博6740,是藏民心中的神山。至今为止,只有这座神山在拒绝人类踏足。。。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攀登卡瓦格博失败,17位登山队员遇难。。。。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山难之一。接着又有8次攀登记录,均已失败告终。据说每一次登山队的攀登,都遇到当地藏民的强烈地址,对于当地人而言,攀登卡瓦格博是对神山的亵渎。2001年后,中国政府命令禁止攀登卡瓦格博,这是唯一一座,国家命令禁止攀登的山峰。人类有12生肖,山也有自己的生辰,听当地人说今天是梅里雪山的本命年,所以有很多藏民今年来转山,转山就是围绕神山徒步或者跪拜转圈,转一圈,可以洗清一世的罪孽;转十圈,可以免受轮回之苦;转百圈,今生可以成佛。不知是山在转,人在转,还是心在转。我不懂但是我很尊重,也能感受到那份神圣!酒店老板告诉我们一件完全不科学的事情,不过我倒希望这是真的,据说只要有日本人来梅里观景,那天早上一定看不到雪山。日本人都不要来朝拜了,自己看不到也别影响我们吧,哪来的回哪里去吧。我能肯定今早这里一定没有日本人,因为我们看到啦!!!一早7.16日出,7点抵达飞来寺观景台(出示门票)人品好没办法,第一天就看见神女峰啦~已经非常满足了!!观看了日照金山的整个过程,壮美!上片!

日月同辉....这会太阳还没跳出来!好希望风大点再大点再再大点把乌云给吹走

所有人都很兴奋~~~都在喊~~出来啦出来啦~~果然冰山变色了

神女峰(海拔6054米) 神女峰终于变身金山一座了。。。无知的我想到了 北京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心中的太阳。。。。。

神女峰旁边的是五方佛峰(海拔5470)

看完日照金山吃了早饭~继续行程,一路又是翻山越岭来到明永冰川,海拔3041(登顶后手机显示的)。云南省最大、最长和末端海拔最低的山谷冰川,是卡瓦格博峰下其中一条长长的冰。明永冰川位于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山群"卡瓦格博峰"下。是丽江旅游线路中最为经典的户外徒步线路之一。爬上去之后发现没有之前那么恐高了。。。进步是飞跃的~~~(除了明永冰川的门票外,到了山脚下,有个一人80元的电动车费用,可以选择自己徒步,但是可能需要花1-2小时的时间。如果做电瓶车20分左右可以上到一个高点的平台,为后面的登顶节约点体力)

丐帮打狗棒一路遇到很多藏民,都会有很开心很友好的说声扎西德勒。。。。

丐帮聚会,要的就是模糊的效果。。谁也看不清大家爬的很累但是都很H。。。这么高的山恐高的偶是第一次挑战

对于恐高的我到底是有多么不容易。。。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很深很深的山谷。。。很高很高。。凭的全是那份开心。。。

离冰川雪山越来越近了

此照片证明我确实登顶了!明永冰川登顶台。。。距离卡瓦格博峰最近的地方。。。。

9.30:飞来寺--香格里拉--松赞林寺--大转经筒 入住香格里拉古镇

飞来寺的第二个清晨,满心欢喜的起了个早希望可以再次一睹神山真面目,老天还是很厚待我们,虽然没看到所有,但是每天一座也是幸运的,今天神女峰被云遮挡的无影无踪,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太子峰。

光芒四射!今天没去飞来寺观景台,在酒店观景台一样可以一览无遗,有过之而无不及!

返程路过浓雾顶观景台,除了美还是美。。。这份蓝,这份清澈让人心旷神怡。。。。

马路上散步的牦牛

小布达拉宫 松赞林寺

给嘟宝的松赞林寺明信片。。。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收到。。。

香格里拉古镇的大转经筒

香格里拉是此趟行程中唯一让我觉得有点失望的景点,没有感受到传说的美。也许不是季节。。。我只看到了狼毒花。。还不是那种漫山遍野的。在香格里拉入住了一晚星空房,星空房的条件真心没有丽江的客栈好,但是胜在可以夜观星象吧~~趟在床上看满天星,人生中的第一次美好得经历。SO....以后去洱海,一定也要订星空房住!

10.1 香格里拉进虎跳峡 别人在过节,我们在探险!上虎跳and中虎跳

普天同庆的日子我们进山了~~~探险ing....貌似13年的国庆我们也是在山里钻了7天......因为这个时候可能只有山里没人上虎跳其实没什么意思,向我朋友说的,看看照片即可。嘻嘻。。。。中虎跳有点挑战性了。至少对于我来说是的,其实好不好玩,都是靠心情的,觉得充实了开心了圆满了自然哪里都是美景~~~中虎跳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次终极挑战!!!希望后续还可以有更刺激更惊险的项目
这一路的风景也是极美的,见了好多次彩虹呀~~还有双彩虹,在深圳就见过一次双彩虹~~晚上入住的汉庭酒店,订的时候真是让人肉疼,平时单价也就100来块,国庆456~~~谁让咱怎么也逃不过这个假期呢

10.2 出发 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的这段路一直属于修路状态,没有直达只能山路十八弯的绕。百度了各种游记,都说差不多要6个小时的车程。考虑到路途遥远,路况不好,过节人多堵车,我们天未亮就出发了。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从丽江自驾泸沽湖的一定要租一辆普拉多或者是陆地巡洋舰,至少也要挑一辆高底盘的,商务车虽然能过,但是提心吊胆,技术不够底盘就开花的节奏。如果说包面包车的,需要做好一路颠簸的心里准备,我看了下从我们车边路过的面包车,车里的人感觉要被晃散架了。。哈哈!我们一路就这样跌跌撞撞的到了泸沽湖,虽然辛苦,但是当看到泸沽湖时,会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景色美的我词穷。。。。。

10.3 .10.4.10.5 泸沽湖丽江昆明深圳

来到泸沽湖的时光瞬间就安逸下来,没有探险的刺激,没有视觉上的震撼,有的只是一片宁静和一个悠闲自得的心境,当然必不可少的一定是一台萌萌的电驴,第一次骑电驴的我得心应手,有了它,我们说走就走,说停就停,看看风景拍拍照,好不惬意!这里是值得住上一周的地方,什么也不用做不用想,就让我这样懒着发呆,闲着晃悠~~~~就这样就好时隔这么久来补充游记,真的好怀念。。。。。10.4号和5号都反程和购物的路上了。这趟旅行大家都很开心唯一的遗憾是因为时间问题错过了大理,原班人马会在不久的某天出现在大理洱海,期待我的大理

引用 嘟嘟肥肥球 的图片:

啊啊啊!!!看到日照金山了,虽然是从照片中看到的,但是依然很激动!!!

2016-05-15 22: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15: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20:05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6-05-16 15:25:0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