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清境+日月潭7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06

出发第一天

作为当年的民国首都,南京台北有很多渊源,有人说台北就是繁体的南京,那么趁着假期,去台湾看一看喽~证件办理这里就不赘述了,大通证+入台证就好了,百度一下有详细介绍,入台证是在淘宝办的,又快又便宜。
    第一天南京---桃园,落地已经下午5点多了,出闸口就有办理台湾电信网络的地方,我们包了无限流量6天的卡,价格不贵,还有50元的话费,可以拨打当地电话。机场接送是包车,来回2000台币。司机师傅热情礼貌,把我们拉到当地的一家牛肉面馆,让我们饱餐一顿,叫建成牛肉面。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西门町的德立庄酒店,环境比较干净啦,离捷运站不远,街对面就是西门商业街区。说实话,西门町没有给我太多特别的感觉,没有明洞繁华,吃的东西也还好,路边大排档买的卤肉饭,一点都不好吃。

第2天 故宫---中正堂---永康街---师大夜市

第2天上午坐捷运去故宫,在711超市买张悠游卡就行了,工本费是20台币,自己往里面充钱。西门町(蓝线)----台北车站转红线----士林,下来打车去故宫,车费130元台币。台北故宫藏馆的藏品非常丰富,被分成陶器,瓷器,书画,佛像,镜子等等的展示区,很值得一来,虽然人多,但是还是井然有序。

逛完故宫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再打车回士林捷运站,坐红线到东门,下来步行5分钟就到永康街了。我觉得这里才是台湾文化的代表地,不仅有着浓浓的人文气息,还融合了各国料理,每家店面都风格独具。小街小巷里面是安逸闲适的居民。真是流连忘返,太爱这里了。先从吃的开始吧,鼎泰丰据说已经不如以前了,所以没去,高记排队都拐弯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只能另选他家了,拐弯就看到了大来小馆,好像有网友说不错,那就进去看看吧。

有这么多明星助阵,味道差不了,老板说他们家的卤肉饭是获过什么奖的,对于重口味的我老说,饭菜属于小清新啦,吃得很舒服,环境很好。给个赞。吃完再接着逛。

抱歉由于爱种花的缘故,我没有去拍太多街道店面的图,而是走到安静的巷子里看看,台湾市民棒棒的阳台种植技术。我发现这里的阳台不是用来晾衣服,绝对是个人花园的展示区。还有自己搭建的飘窗台。这里的气候太好了,所以也是植物的天堂,不像我们这里,冬天多肉放外面就会冻死了,不知不觉走到一家咖啡店。

喝完咖啡,继续走走,对了,来永康街怎能不吃永康牛肉面呢。

真恨不得能长2个胃,虽然才下午3点多钟,我还是要了一碗牛肉汤,不能加面,要留点肚子晚上吃夜市啊。这牛肉实在是太棒了,虽然划到人民币大概40元一碗,但是下次我绝对还来,适合重口味的我!

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回东门捷运站坐红线到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台北市最宏伟的纪念性建筑,它是蒋介石的纪念馆,仪仗队的交接也是引人瞩目的节目之一,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整点进行。旁边就是中正公园、自由广场牌楼、瞻仰大道、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等公共建筑。公园里面有可爱的小松鼠,不怕人哦,可以带点东西喂他们。还有小池塘有很多鱼群,带小朋友来一定喜欢的。这时候夜幕也降临了,我们回捷运站,坐绿线到台电大楼,出来不远就是师大夜市。师大夜市吃的东西不多,反而是卖衣服的多。在这里买了一条裙子和一个包包,才划到人民币300多,想买衣服来这里,想要吃的话还是去其他夜市好了,这里有家菠萝包排了很长的队,味道很香应该不错。

第3天 阳明山---101大楼---诚品---饶河夜市

第3天上午9点出发,坐捷运红线到士林站下,打车去阳明山,车程不远。这个行程是临时改的,本来准备去忠孝东路逛街的,但是前天晚看电视说阳明山的海芋花花期还有,绣球也开了,因为特别喜欢花,所以辛苦我的团员和我一起爬山了。我们直接打车来到了竹子湖景区,这里是海芋花的花田。(打车费4人平摊下来还好,而且不想倒公车太累了,所以如果有时间可以搭公交车上山的)

中午就在山上的小店里随便吃了一点,再坐山里的小巴士(可刷悠游卡)去到水车寮站下,走步道进去看绣球花

看完绣球花,我们在路边谈了一辆车,帮我们送到新北投捷运站,我们坐红线到101大楼。这也是台北的地标性建筑。

101里面就是商场和国内的也大同小异,没时间的话可以忽略不逛了。走不远就到诚品书店了。这也是台北必来之地。就不多做介绍了。

逛完诚品书店继续打车去饶河夜市,很近。这里才是吃货的天堂嘛。

sorry只有一张照片,因为只顾着吃了。第3天行程到此结束,我的团员有累成的感觉。因为时间有限行程太紧了,没办法。

第 4天 瑞芳---平溪线---十分(放天灯)----九份

第4天我们就去往九份了,去寻找千与千寻。首先来到台北车站,买火车票,到瑞芳车站。我们做的是吕光号

既然来到瑞芳车站,那就不得不玩一趟平溪线了,这里可是能让文艺青年热血沸腾的地方哦。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到十分放了天灯,其实买一张车票可以随便哪站下车,上车都不受限制的,就是通票。不过每一站玩下来估计要一天时间哦。车上座位很少,基本上是站着的。

这里韩国日本游客最多了。十分不仅可以放天灯还有一座很美的吊桥。

顺便提醒一下哦。行李多的话,可以寄存在瑞芳火车站。放完天灯我们坐返程线回去,回到瑞芳,出了火车站来到一家芋圆店。手工做的,超好吃,这么热的天来一碗,太爽了

接着直接打车九份,我们的民宿九份小町,打车到山顶福山宫,下来电话老板来接就好了。

这家民宿太美了,卫生也超干净。老板帮我升级成海景房,放眼望去景色超美。

居然还碰到了Channel  V的主持人李晨。,只照了张背影,没好意思跟拍。

逛完老街第4天行程结束。接下来就是清境之旅了。

第5天 九份---清境农场

逛。

早晨起来,民宿老板已经准备好了日式早餐,这是我这几天来吃得最满意的早餐了。太棒了。接下来,包车的师傅就来接我们了,从九份到清境农场,车程3个半小时,车费是6000台币。

中途在清水(牛码头)的休息站休息片刻,继续赶路

上午10点半出发,下午3点半到清境爱立家民宿。

晚上的保留节目,掼蛋,所以还是带副牌旅游比较好哦。第5天行程到此结束

第6天 青青草原---日月潭---台北车站

第6天上午去青青草原,这里有马术表演,剪羊毛演出,在游客接待中心还有纸箱王餐厅,瑞士小花园没有去。山上没有什么吃的,好在有家7-11,这里的超市都太居家太方便了,就像个大管家一样。

下午包车师傅载我们去离清境不远的日月潭,然后回台北,车费是5500台币。4个人平摊下来,会和坐高铁回去差不多。坐高铁的话要先搭车去台中,比较浪费时间啦。

日月潭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空气环境超好。山水之美,令人震撼~
晚上回到台北师傅带我们又吃了一家卤肉饭,然后入住台北车站附近的天成大饭店。

准四星,没的说。连大厅公共卫生间的马桶盖都是电动的,服务超好!日本客人居多,由于年代久,设施有点老旧。地理位置好,M3地铁口上来就是。

第7天 台北车站(伴手礼)----回家了

第7天,也是the last day。去买伴手礼,台北车站的微风广场是首选,糖村,樱桃爷爷推荐。大部分的凤梨酥和牛轧糖都是在这2家买的,地铁商业街有很多好吃的。

离诚品书店不远有家老董牛肉面,也推荐一下,味道不错。好评

最后要介绍一下台北机场了。真的是好大,很有特色。免税店和地面人员的制服也好看。

机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商业街,让我忘记了这里是机场,以为来到了大型的shopping mall,各有特色的儿童游乐区。每个登机口附近都有文化特色展示区。

此次的台湾之行到此已经告于段落了,对我来说不仅有美食上的冲击还有文化上的,这里的人对台湾这片土地都很有归属感,他们在用心的经营这里。他们称呼蒋介石是蒋爷爷,宋美龄是蒋奶奶,蒋经国则是蒋爸爸,对蒋爸爸的认同普遍较高,回来我准备重温历史,上学的时候没有学好,认知有限。还有这里人的礼貌,是从小教育小朋友懂得尊重。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吃饭的时候,旁边阿婆看我们点多了,吃不完,提醒我们打包带走,包括餐馆老板也提醒我们尽量吃完不要浪费。塞车的时候,听不到汽车喇叭的催促声,还有好多敏感话题不多说,下次还会再来。感谢你们看完我这篇游记,所以送上台湾的特色MM

引用 碎片星冰乐 的图片:

看着这大块的牛肉就想吃

2016-05-16 11:5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12: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