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七日蜜月之旅4.24——4.30

• 出发时间/2016-04-24

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
日本一直是我和老公向往的地方,我爱购物,他爱动漫!!本来打算五月份我家结完婚再去,但后来不得不提前,所以机票酒店都只提前了一个月预定的。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ANA全日空往返,记得新年的时候看ANA的票价还要四千多一个人,但我3月份的时候再看一个人只要两千多,那果断ANA啊,后来还打算去ANA官网买的,但无奈一大堆日文,实在hold不住,携程的价还是不错滴!!酒店是booking上订的,早就听说日本的酒店价格不便宜,而且看了很多都非常小,老公一开始说要不住几晚稍微小一点的,后面几天住好一点,但这样也省不了多少钱,所以最后选了新宿王子酒店,六晚八千不到点,网上说是房间有30平,但一进去还是没有觉得多大,所以可想而知那些15平的房间多小了,还要加上卫生间。。。我们选择的是豪华双人间non-smoking,大家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有smoking(吸烟房)和non-smoking(禁烟房)两种,如果你们吸烟的话要选择吸烟房,不吸烟的话千万要记得选择禁烟房,不然房间里面会有烟味!!!booking上面很多酒店需要Visa,Master等信用卡担保,房费到店支付,我们没有Visa,Master这些,国内的信用卡不行,所以问朋友借了一下,但预定的时候要写明卡不是本人的,到店的话可以刷银联。
签证
签证应该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日本签证相对应亚洲其他国家的要求会更高,我一开始问了旅行社和淘宝上的很多店家,要求都很严格,如果不能提供10w税单,要提供30w的存款冻结证明,对于我们两个刚工作的来说比较困难,反正那时候就各种看攻略,后来看到推荐一家淘宝的旅行社,要交的资料很简单,也不用存款冻结,只需要一些基本资料还有夫妻一人的10w工资证明再加上车产证复印件,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单独问我。从递交材料开始差不多10个工作日就出签啦!!!

其他
WIFI的话是订机票的时候一起在携程买的,9块钱一天。另外,如果像我一样飞行中会耳朵痛的小伙伴,可以事先买一个飞行耳塞,之前飞香港飞机开始下降高度的时候我耳朵痛的特别厉害,咽口水、咀嚼都没有用,而且下飞机之后一直耳鸣,这次学乖了买了耳塞超级有用
我们是从上海浦东走的,但家在常熟,我们没有选择把车停机场,七天还蛮贵的,所以老公淘宝上面订的一个停车场,在浦东机场附近,七天160几,很划算,停好车之后会有专车接送去机场。
东京花费:15000+/人
APP推荐,最有用的是前面两个,案内换乘和谷歌地图

东京行程

Day 1 上海浦东机场——东京成田机场——新宿王子酒店
Day 2 Tokyo Disneyland东京迪斯尼乐园
Day 3 御殿场奥特莱斯
Day 4 浅草寺——晴空塔——海贼王主题公园——东京
Day 5 秋叶原——银座——新宿
Day 6 涩谷——表参道、原宿——新宿
Day 7 东京成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Day 1

第一天我们四点半就醒了,因为从家开到机场要一个小时40多分,一大早高速上车不是很多,所以跟着导航一路很顺利地就到了预定好的停车场,正好碰到接送车辆,稍微等了我们一会就开往浦东T2啦找到ANA的柜台办理值机、托运行李,之后就去二楼拿wifi,拿wifi我们还跑错了地方,大家要看清楚是在二楼还是三楼,有两个地方的,刷了五百块押金,拿好押金单就ok啦,回来还是同样的地方还wifi、解押金。

拿wifi是在入关前哦,上次去香港就跟我姐两个人忘记拿了,想起来已经在里面了入关之后就能看到日上免税店啦

在免税店居然扫了一个小时的货,现在等登机啦

登机啦

ANA上的飞机餐,很精致

飞机要降落啦,东京我们来啦!!

东京的游客超级多,我们居然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出关出去拿行李显示屏上面已经没有我们的航班信息了,所以不知道行李在哪里,只能问工作人员,找到我们两个的行李时已经就剩我们两个的箱子孤零零的在那,工作人员已经把行李全部从转盘上拿下来整齐排在那!
完全出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成田快线N‘EX’的票,有一个小的人工买票处,那边好像巴士票什么都卖的,问了一下可不可以买N‘EX的票,说可以的,有来回的套票,每人4000日元,从成田机场到新宿,你要跟她说round ticket,是指来回,不确定的话问一下是不是4000日元。买好票之后我们就下去坐N’EX了,坐扶手电梯下去发现还有专门买成田快线的地方,但那边人很多,所以建议大家出来海关之后就买,不要再下去排长队!

回来的两张票是没有具体时间的,只要在它规定的日期内就可以使用,但是需要自己去预约时间的,怎么预约之后会写到!

经过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新宿啦,但是怎么去酒店?原本只要10分钟不到的路,我们硬生生走了半个多小时,新宿真的是个超级大的站,第一天我们就迷失新宿了,后来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在外面宣传的中国妹子,给我们指了明路,走了两分钟终于看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我们兜兜转转绕了超级大的一个圈子

酒店check in到B1,要坐电梯下去,弄好了房间,稍微整理了一下我们就迎来了东京的第一餐吉野家,就在酒店出来,歌舞伎町对面!

吉野家对面的歌舞伎町

吃完晚饭,我们有两个任务,一个是去买西瓜卡,还有一个是去预定第三天去御殿场的巴士票,于是我们又去了新宿站,在地下兜来兜去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卖西瓜卡的,大家要注意啊,一定要是这个机器才能买西瓜卡啊,其他JR的机器都只能充值,后来我们找了便利店的中国店员才帮我们买到。

买到西瓜卡已经蛮晚了,巴士站也没有找到,只能决定第二天早上再去找了

去7/11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了。

Day 2

Morning, Shinjuku

一大早起来,阳光很好哦,前天晚上查到了巴士站在哪,所以要在去迪斯尼之前把票给买了。

御殿场奥特莱斯的票最好要提前一天预约,如果当天买可能会买不到哦。详细的巴士站怎么去,大家可以到御殿场奥特莱斯的官网上去查,那边有怎么走,巴士站在4楼,乘车也是在4楼。我们预定8:55去17:00回的车票,每人2880日元。

买完票如释重负,要去迪斯尼啦巴士站下面就是新宿站,进去就可以坐JR线啦,这时候案内换乘这个APP就要发挥大用处啦!从新宿去迪斯尼:乘坐中央线快速到东京再换车京叶线坐到舞滨,坐哪一条线,在几号站台,什么时候这些你需要的信息案内换乘都会显示,所以很方便很实用就是你输入站的时候中文是不行,你可以下一个字典,查一下你要去的那个地方怎么说,比如新宿应该打shinjuku。

舞滨站下来之后,你也可以选择坐迪斯尼专门的私铁,但我们跟着大部队直接步行了,出了站,往左走是Disney sea,往右走是land。之所以去land因为我不敢坐那些刺激的游戏,还是小清新的拍拍照吧

迪斯尼小火车

好激动,要去迪斯尼啦

迪斯尼酒店

排队买票,7400日元一个人,涨价啦,我选择来这边买,没有网上提前买,排队的人也不多,一会就买到啦。

远远的就看到灰姑娘的城堡,超级激动

来一张近照。

说实话如果喜欢玩刺激游戏的要去sea!!!!!在land里面的基本上都是带着小朋友来的,一家三口或者四口的,还有就是拍照的,比如我们这里面的游戏都是适合小朋友的!!!!

迪斯尼很受欢迎的火鸡腿,好次,应该是熏烤的,一个鸡腿50rmb左右,吃完才想起来价钱,好贵可是吃过之后还想吃

坐了马克吐温号

来迪斯尼的最期待部分就是游行,游行开始前,大家都会很自觉的在地上铺上毯子然后坐下来,有人会提前一两个小时就占好位置,我们一开始看到的时候还很奇怪,怎么有人坐在地上撑着伞,难道是卖东西的小摊后来才知道是在等游行。在整个游行过程中,大家都是很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人员也会面带微笑很热情地给你找位置

米妮和米奇

不给大家剧透太多啊,这个一定要亲自去看,反正所有的人都很high!!

中午吃了咖喱饭,超级香,但是不是特别饿,所以浪费了一点

吃完饭去了巴斯光年,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要排一个小时的队,最多等了10分钟吧,庆幸我们不是周末来的

开了赛车

旋转木马

小小世界,建筑超级喜欢,特别美

去了灰姑娘的城堡

晚餐吃到了米奇头的汉堡

到了晚上一天的重头戏来了夜间游行,真的美爆啦

真的特别震撼,会让你觉得一整天的等候是值得的!!!!

游行结束后,大家纷纷赶到灰姑娘的城堡前去等待烟花秀,但很遗憾,可能考虑到空气质量的原因吧,晚上的焰火表演取消了这给我们留下了遗憾。所以,一段旅途留有一丝遗憾,才会让人更加珍惜,才会让人时时牵挂着,才会让人想着总有一天我还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来弥补我之前的遗憾

没有了烟火表演,但是很多人都仍然站在那边不走,也幸好我们没有就这样走了,因为接下来城堡给我们演绎了一段灰姑娘的故事,灰姑娘的城堡成了一个巨大的荧幕,在上面呈现了许多迪斯尼动画里面的场景,为我们的迪斯尼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再见,迪斯尼

迪斯尼回到新宿之后,我们准备去一蘭吃夜宵,很幸运排了5分钟就进去啦,点餐在自动贩卖机上进行,点好之后,店员会给你一份单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勾选葱蒜、面的硬度等,而且店员会问你需要什么语言的单子,选择中文的就ok啦!

Day 3

第三天天气依旧很好哦,排队上巴士,准备去御殿场奥莱啦

巴士开了一个多小时,富士山突然出现在眼前,一点点靠近,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宝宝终于亲眼见到富士山

巴士会停在这边,晚上也是在这里上车哦!

然后我们一天的购物就开始啦!!本来还担心一天的时间很多,但是。。。后来时间完全不够,两个人都兵分两路了

午饭吃了披萨和意面

本来还想买完东西再花点时间好好拍拍富士山,但后来发现太阳在富士山那边,完全背光了,拍不出感觉了

在5点前赶上巴士,出发回新宿。再见啦,御殿场,再见啦,富士山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决定去吃蟹道乐,这是我们唯一一次花费稍微高一点的晚餐,因为我们两个不爱吃生鱼片之类的,所以当然也不会想去吃怀石料理。好吧,被你们看穿,其实就是穷

另外提醒一下近期要去新宿蟹道乐的朋友,一定要去新宿本店,另外一家新宿站前店在装修,我们就去了那一家,后来只能重新找

吃蟹道乐我们也没有等很久,差不多5分钟吧,就进去了,可能也是因为比较晚了吧。

很日式的就餐环境,进去要脱鞋哦。

店里面有中文菜单,但你要跟店员说了才会拿给你,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另外再点了几样,完全够两个人吃了味道很不错哦,火锅汤非常鲜,最后你把火锅里面的料吃完之后,店员会用剩下的汤给你煮一碗粥,很鲜美但是重点来了,我要给大家一个衷心的建议,小伙伴们,如果你们可能对螃蟹过敏,或者对生的螃蟹过敏,千万一定不要吃那个生的蟹!!!!!!我就过敏了我在国内以前吃螃蟹耳朵会痒,不过现在基本上没有问题了,所以我觉得就是因为吃了那个生的蟹,所以第二天起来,皮肤整个大过敏,脸上一粒一粒的而且一直到我回国休息了几天之后才好

Day 4

虽然脸上过敏,但旅程还是要继续啊!今天准备出发去浅草寺和晴空塔,因为这两个地方离的比较近,所以想去这两个地方的小伙伴可以把它们放到一起哦。

案内换乘查好路线:从新宿坐中央线快速到神田下,出站之后再换乘银座线到浅草站下。大家要注意到了神田之后是要刷卡出站的,然后跟着指示牌去坐银座线,但是我们出站之后就看到过一个指示牌,它就指了一个大概的方向,我们以为走一段路会有提醒,但是并没有,大家走了两三分钟之后没有看到路牌就大胆点去问路人吧,我们在打算问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地铁站标浅草站下来之后,就一路都会有往浅草寺走的指示,而且去浅草寺的人特别多,跟着大部队走就行

和老公两个人都抽到了吉,好开心而且在后面还真的吉人自有天相远远的就看到晴空塔了,但我们不打算上去,因为票价蛮贵的,我们是打算去东京塔的。

买了一些纪念品,买了点人形烧,我们就打算步行去晴空塔啦,看着蛮近的,但我们走了差不多20分钟

晴空塔我们来啦

走的太饿了,就去罗森便利店吃午饭,便利店的饭和面都超级好吃,我们这七天好多顿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

来晴空塔最主要就是拍照和买Tokyo Banana豹纹款的,但我这个渣技术,实在没办法把晴空塔拍好看

买完东西拍完照,查了一下离东京塔也不是特别远,我们就决定去东京塔了,去那边还有老公最爱的海贼王主题公园!路线:地下铁从押上站坐都营浅草线急行到大门下,然后再换乘大江户线六本木坐到赤羽桥,期间不用出站,直接站内换乘,但是从押上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不是JR,应该是地下铁哦,不要看到地铁站就往里面走,我们就犯了这个错误,结果兜兜转转了好久,如果你们实在搞不清,就去问一下地铁站的工作人员!

出站怎么走会有指示

出地铁站之后远远的就看到东京塔啦!!这里记忆很深刻,前面的斑马线我们准备过去的时候正好右边有车辆左转弯过来,我们本来打算让他,但是他马上停下车,跟我们示意让我们先走,我们在东京的这七天,每次都是这样,汽车永远让着行人,会停下车跟你点头,不会按喇叭催你走,所以我们两在日本一直会跟他们鞠躬因为人家尊重你,给你鞠躬,礼尚往来,我们也会回敬他们。

买海贼王和东京塔的票在一个地方,海贼王的票价是每人3200日元,东京塔是150米大眺望台700日元,250米特别展望台是900日元,我们两个都去1600日元一个人

票很可爱呢

我们先去了海贼王主题公园,当然还是以拍照为主,游戏不怎么多,而且我也不会玩,没啥兴趣,所以帮我老公各种拍照

在海贼王纪念品店稍微买了点纪念品

还扭了两个扭蛋,但里面的都不是模型,是小的挂件和卡片。

由于我们去的太早,在塔上呆了好几个小时等天黑一开始在150米的大展望台休息了半个小时,后来想还是上去再等吧,结果意外出现了,我们两个去特别展望台的票不见了,两个人把包里里外外来来回回翻了好多遍都没有找到,后来想硬着头皮拿着买票时的发票去问问看能不能让我们上去,结果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之后,他们递出来两张票,居然就是我们丢的那两张!!!!!之前看攻略还说在日本不会丢东西的,丢了也能找回来,原来是真的!!!老公说今天浅草寺的吉不是白求的,我们真的是吉啊!!

失而复得的两张票!!

上到250米的视野真的是很赞那!!但上面的展台比下面小太多了,坐的地方都没有,所以我们两个人站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天稍微黑了一点,建筑上的灯开始亮起来!

相信很多人说到东京塔,都能唱出这句歌词: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真的很美!

实在等不到天完全黑了,又饿又累的我们两个打算会酒店了!

夜晚的东京塔真的是美爆了!!!!!!!

再见啦,东京铁塔

晚饭还是吃了吉野家,牛肉真的很好吃

吃完晚饭去三丁目的松本清扫货,逛到店关门

Day 5

第五天我们把第一站放在了秋叶原,老公想去买手办。路线:新宿坐中央总武线各停直接坐到秋叶原!

但我们没有找到卖海贼王或者是火影的店,所以随便逛了一逛就走了。

AKB48的咖啡馆

友都八喜,想去买日立N3000,但店员说已经下架了N4000又太贵了。

友都八喜出来之后就准备去银座,从秋叶原去银座:乘坐地下铁日比谷线银座站下就OK了,但还是同样的问题,JR线和地下铁要看看清!!!!

银座逛了最著名的三越百货,买了一大堆东西打算回新宿继续逛松本

苹果专卖店

超大的LV

回新宿实在饿的不行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的,还是很好吃!!店里也是自动贩卖机!

下雨天的新宿在云里

吃完饭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买买买,还是去了松本还去了Bic Camera。

晚饭老规矩,7/11

Day 6

早上早餐店吃了三明治和汉堡

天气放晴了,又是美好的一天,涩谷go go go!路线:JR山手线新宿坐到涩谷站就OK了!

一出地铁站,蓝天白云,各种商店,充满青春活力!

来的比较早,很多商店还没有开门,一般都是10点开门哦。
foever 21 里面买了一些小饰品我们就打算去大创买粉扑清洗剂

但进去之后被告知已经卖完了。。。老公却在旁边的店里面买到了一双AJ!这家店没有,那我们就打算去竹下通的店里去买,那家店应该是很大的,所以肯定会有,于是我们走了二十几分钟,从涩谷走到了表参道、原宿那里,也是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这七天当中最繁华,人最多,最挤的一条街!

人渐渐开始多了!

人真的超级超级多,真的是摩肩接踵!!!!好不容易到了这家大创,进去一问。。。同样卖断货!!!!!是不是都被游客、代购买光啦

本来不打算去吃龙虾卷的我们想想都走到这了,还是去吃吧!

结果大排长队,这也是我们排的最久的一个,大概一个半小时

点了一份龙虾+蟹,一份龙虾+虾,一包薯片和一瓶可乐!面包底很香很入味,但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上面的虾肉蟹肉是冰的。。。不过总体还是很好吃的,薯片也好吃,但是我只顾着吃,忘记我脸上过敏了。。。

吃完龙虾卷,步行到原宿站,还是坐山手线两站路就回新宿了。我们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有问过酒店前台我们成田快线的票需不需要去预约时间,她说不用,直接拿着票去坐就行了,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在出站的时候问了一下,结果车站的工作人员说需要去预约的,而且人工窗口只能预约当天的,第二天的一定要自己机器上去预约,所以我们就按照工作人员给的一张怎么操作的小纸找到相对应的机器,但没有中文,只能全英文操作,这是我们这次东京之行最需要英语知识的一次,但是我们忘记拍照片了,所以大家要记得这个回程票是需要再预约时间的,你们可以去问工作人员在什么样的机器上、怎样预约!

预约好票之后,我们去小田急百货买了haba,fancl和城野医生,再去松本清补货,东京之行的买买买就结束啦!

晚饭还是一蘭!

我们酒店旁边是哥斯拉酒店,有只大怪兽

东京的最后一个晚上,老公说要去吃矶丸水产,好吧,我只好顶着一张过敏脸陪他去吃海鲜烧烤。

OK,东京的最后一个夜晚!

Day 7

到了要回国的这天了!

shinjuku最后一顿早餐

坐上成田快线,byebye,shinjuku

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托运好行李,进海关,一切都很顺利,在免税店带了一些特产。

东京吃完最后一餐

飞机起飞啦

没想到飞机上面还是有飞机餐,我们下午两点的飞机,本来以为没有餐食才在机场吃的饭,结果上飞机又吃了一顿但是没有哈根达斯。。。

飞机缓缓着落,回到大祖国的怀抱啦

日上免税店提货的人太多了,竟然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安全出关,还了wifi,退了押金,等待停车场的车来接我们,正好回来迎上五一出游高峰,晚上九点才到家。

最后

七天的蜜月之旅结束了,回想时间过去很快,但却很充实,而且吧,人一旦打开了旅行的大门,就一直想要往外走,日本以后肯定还会去的!可能有人会问,日本大街上是不是真的没有垃圾,当然不是,我们还特地观察过,但真的很少很少,一眼望过去真的是特别干净的街道,日本街上真的很少垃圾桶,你可能要捧着你的垃圾走好长一段路才会看到,而且他们的垃圾分类做的很细,只要你能看到的垃圾桶都会有垃圾分类!我们遇到过很多不会害怕人的鸽子,不管你怎么走近他们,他们都不会飞走。自由行的话很多人怕语言不通,但其实会说英语就可以了,而且英语用到的也不是很多,只有在问路的时候,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基本上都有中文翻译。不得不说日本人的服务态度是真的很好,会一直跟你鞠躬说谢谢,试鞋真的是跪在地上为客人服务!期待下一次的日本之旅啦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香港的小小世界我没来得及进去,这里面都有些啥 不知道东京香港一样不一样

2016-05-16 10: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6 12: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18:5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6 10:39: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没去过香港的,所以不知道诶,我是满喜欢的(少女心),但是我老公觉得好无聊

2016-05-19 11:39

引用 sang_shu_shang 发表于 2016-05-16 12:25:1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ang_shu_shang:那边随便拍拍都美的

2016-05-19 11:44

2016-05-26 00:46

好详细的游记呢!感谢楼主的分享~~海贼王那个博物馆里人不太多吧?玩儿游戏什么的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吗?

2016-08-18 12:13

引用 cicipig 发表于 2016-08-18 12:13:44 的回复:

回复cicipig:sorry啊,过了那么久才回复,海贼王里面人不多,基本上没有排队,可能我们去的不是周末,所以好一点

2016-09-13 15:32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9-13 15:32:03 的回复:

回复♥melody♥:很感谢楼主的回复呢!!过两天就要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