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之中❀为爱婷留——【情迷BALI✿带你拥抱南半球的夏天】2016巴厘岛&香港九日蜜月之旅

T酱 (上海) LV.23
2016-05-13 21:38 3970/176
  • 出发时间/2016-04-16

【题记】

现在,让我们闭上眼,搜索关于BALI的记忆
日落的光影、迷人的海滩、湛蓝的海水还有食物的香气……
那些场景一遍一遍在脑海里自动播放

海浪亲吻着沙;海风诉说情话
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动,而是细水长流的把你宠坏
一辈子很短,有个人陪着真好……

【卷首语】

其实像我这种懒癌晚期患者,必须趁着记忆还留有余温时尽快码字,不然拖延症作祟,然后,你们懂的……每次写游记真不知是哪儿来的毅力!

曾经的我,心目中的蜜月圣地是浪漫的爱情海,那将蓝与白演绎到极致的圣托里尼是心中的梦。现在,我认为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留下自己的脚印,动用的不是思维而是感觉,只要和爱的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天堂模样。

海岛旅行永远是放松度假的第一选择,每每看到碧海蓝天我就会无法自拔!巴厘岛是一座赋予神秘色彩的岛屿,被许多旅游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令人陶醉的度假目的地之一。杨幂刘恺威、刘诗诗吴奇隆、徐若瑄、包贝尔……一众明星都选择在巴厘岛举办婚礼。其实,美景不是明星的专利,要不就去巴厘岛度蜜月吧!漫步于美丽的沙滩,沐浴着温暖的印度洋海水,满目充斥的是绿色的热带雨林、遍地的树丛野花,在这里让身心放松心情放假!

楼主新浪微博:(@T酱_吸收正能量ING )

【关于同行伙伴】

①贫先森:T酱老公,嘴贫+活宝,神经大条却又心思细腻,经常被我损却始终对我“不离不弃”。本想把他塑造成暖男欧巴,谁知已在逗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拥有随便看一眼地图或导航就能找准路线的技能,我这种认路不敏感的路痴对此佩服得五体投地!

②严宝宝:T酱同学, “腿玩年”说的就是她,脸小腿长各种上镜真心是羡慕不来的,请放我这种脸圆腿短的妹纸一条活路吧!一路充当我的练手模特,真是尽心尽责,爱拍美女的我表示拥有此等福利真是求之不得!

③哥哥:严宝宝老公,4人中年龄最长,我很亲切的称呼为“哥哥”,他对这个称呼欣然接受,于是乎我们三人就这么叫了一路(叫欧巴是不是会更称心啊~)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典范,光速和贫先森发展为好基友,男人间的友谊就是辣么纯粹……

【关于行程】

某种机缘巧合了解到近几年有种新兴的出行方式大热,行程专属定制,配专车和导游,机票酒店攻略都无需操心……这简直就是我这种懒癌患者的福音,甩手掌柜谁不想当呢?你们说是吧!我们此次的出行模式被称为个性化定制私家团,2人起订,没有人数上限,非常适合注重旅行品质却不愿跟团,又因太忙(其实我是懒)无暇做攻略的人群。

因婚期接近,婚前严宝宝就有意要和我结伴蜜月游,我欣然接受了她的提议。我们两对小夫妻,2人成团,各自都配有专车、司机和中文导游,既有私密空间又可享受结伴的乐趣。

出行前和客服妹纸反复沟通完善行程,这里要夸赞下客服妹纸的专业素质、应变能力及服务态度,各种深得我心,最后确定了以下行程:(严宝宝和哥哥的行程与我们一致,他们把所有巴厘岛行程安排任务都交付于我,所有前期沟通都是我在进行……)

【2016.4.14】Day1:上海香港巴厘岛→酒店CHECK IN→MALIO BORA 爪哇餐厅晚餐
【2016.4.15】Day2:精油按摩120分钟→ARENA西式炭烤排餐→复古吉普车兜风、黑沙滩骑马踏浪→海神庙→老男人冲浪餐厅
【2016.4.16】Day3:爱咏河漂流→碳烤猪肋排简餐→金塔马尼火山→火山温泉景观池→罗威纳→茉莉厨房泰式料理
【2016.4.17】Day4:罗威纳日出追逐海豚→度假村自由活动→SPICE海景餐厅→MMP度假村CHECK IN→度假村下午茶→度假村晚餐
【2016.4.18】Day5:睡到自然醒→DE DANAU午餐→山中湖→水神庙→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稻田餐厅脏鸭餐
【2016.4.19】Day6:码头登船前往蓝梦岛→沙滩俱乐部活动(浮潜、沙发船、香蕉船、飞碟、海底漫步、玻璃底船观鱼群、独木舟)→度假村下午茶→度假村浪漫晚餐
【2016.4.20】Day7:睡到自然醒→柠檬草餐厅午餐→环岛观光(梦幻沙滩、大海的眼泪、跨海大桥、PANORAMA VIEW)返回本岛→咖啡工厂→库塔洋人街→海鲜大餐
【2016.4.21】Day8:巴厘岛香港
【2016.4.22】Day9:香港上海

【关于机票】

上海有直飞巴厘岛的航线,虽然省时,但直飞航班票价不菲。此行根据时间及地域方面的考虑,我们选择香港中转,回程时还顺便在香港多玩耍了一天。

这次往返选择的都是香港航空,香港航空经济舱托运行李每人不可超过20公斤,手提行李不可超过7公斤。本次往返机票含税价格3000左右。

出发:
4月14日 香港航空HX235 上海浦东—香港 7:55-10:45
4月14日 香港航空HX707 香港巴厘岛 12:05-17:15

返程:
4月21日 香港航空HX6704 巴厘岛香港 01:50-7:05
4月22日 香港航空HX234 香港上海浦东 21:00-23:25

【关于签证及出入境】

从2015年6月10日起巴厘岛免签,取消了35美金的签证费用,享受免签政策后,停留期为30天,离境税随机票征收。所以只要带着半年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现在不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只需写海关申报单,飞机上空乘会发,我和老公两人只需填写一份即可。据说出入印度尼西亚海关时被勒索很普遍,在巴厘岛此类现象较少,但好巧不巧的这次就被我们遇到啦,机智如我当然知道不需要给,但隔壁柜台的贫先森险些要掏钱包,胜在我眼尖发现并及时进行制止,带着首次出国的老公玩耍心好累~切记只要你坚决不给钱,海关最终还是会盖章让你走人,这种恶行必须杜绝!

【关于换汇】

巴厘岛的货币为印尼盾(Rupiah,简称Rp),面额有1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Rp,在岛上美元使用也很普遍。
汇率简单算法:

1美元≈6.5人民币;1美元≈1万印尼盾

巴厘岛货币兑换点有很多,机场、酒店、银行都可兑换,我们在国内兑换了些美金,然后让导游带着去正规的兑换点换了印尼盾,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提醒大家不要把美金都换成印尼盾,用不完的话换回来太麻烦,我们第一次才换了50美金的印尼盾。这次还带了华夏银行信用卡,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款,当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我们取过2笔,的确未收取手续费,这样好似比换钱方便省力。

【关于通讯】

巴厘岛电话卡及随身WiFi在某宝都可以进行购买及租赁,WiFi按租赁天数付费,某宝拍完后,出国前在机场可以自取。

我们的私家团随车都提供移动WiFi,正常情况下信号还不错,但遇到山路时完全没信号。一般入住的酒店和吃饭的餐馆都有wifi,我们也会带着移动WiFi到处跑,所以没有购买电话卡也没有租随身WiFi!

【关于市内交通】

巴厘岛和一般海岛不同,真心非常大,比想象的还大……虽然旅游业发达,但基本没有公共交通,没火车没巴士更没有地铁,市内交通状况也十分混乱,我觉得巴厘岛除了乌布与库塔,其他地方的路都很糟糕,还时不时就遇上盘山公路,发卡弯一个连着一个,各种坡道,加上路都很窄还是左行,我多次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了解后得知同行的另外三位伙伴和我“同病相怜”。

所以,巴厘岛最为普遍的方式就是包车和拼车,私家团提供的是日产旅游车,空间很大,乘坐舒适,表示满意。

附上地图:

【关于一些小TIPS】

1.东南亚都是小费国家,巴厘岛也不例外,酒店床头小费、拿行李的服务生、做spa的按摩师、出海浮潜的教练等……酌情支付即可,一般给5000-200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2.5—10元。

2.巴厘岛中国同样位于GMT+8东八区,不存在时差。

3.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走路时要留意尽量不要踩到,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4.巴厘岛使用220V的电压和中国相同,插座多是德标圆形内陷的圆柱接脚插座,需要自备转换器,有些贴心的酒店会提供。如果需充电的电器比较多,建议自备充电板。

5.巴厘岛行车、走路均靠左侧,与国内不同,请自觉遵守。

6.东南亚地区防晒是必须的,防晒霜墨镜以及防蚊虫的药水是必须品,防晒不做好真是分分钟变当地人。

7.巴厘岛水质一般,所以就算用水壶烧开的自来水也无法饮用,若要喝开水,必须倒瓶装水煮开才能够饮用。

【关于酒店】

既然蜜月选择去海岛,那酒店一定要好,这样才能感受度假的惬意与悠闲。而像巴厘岛这种度假天堂,选择几家不错的酒店,每天睡到自然醒,在无边泳池发呆玩耍,享受一套异域风情SPA,这些光是想想都无比期待!这次旅程我们一共住了6家特色各异的酒店:
1.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
第一晚住宿是一家快捷型酒店,在巴厘岛看到过很多家Harris,我们住的这家位置在库塔,离机场较近,房间面积适中,干净卫生,主要是实用性很强,设备一应俱全。

2. Pan Pacific Resort 泛太平洋度假村
五星级酒店,酒店建于陡峭的悬崖上,可以远眺印度洋和海神庙。若不想人挤人,在这里就可以安安静静地欣赏海神庙的日落美景。被花园和泳池所包围着,每间客房装饰都比较的精细。酒店拥有世界上少有的位于悬崖上的18洞高尔夫球场,喜欢高尔夫的你们千万不要错过。

3. THE LOVINA罗威纳度假村
若是有前往罗威纳地区看海豚的行程,这家酒店是很棒的选择。房间很大,有点像我们国内的酒店式公寓,各类设施齐全。酒店有私人沙滩,最喜欢这种私享的感觉。早餐自助,很丰盛,用餐区域有两层,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田园风光。

4. 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MMP度假村
酒店的房间错落的分布在山上,每个房间都能够看到山景和山下的大海。房间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情,布置浪漫细心,到处都有鲜花点缀,非常适合度蜜月。酒店有大大的会客厅,还有天空之境的无边泳池。整个度假村只有17间房,预订趁早。酒店的welcome drink让我印象深刻,那味道简直不能忍!

5. ALAYA RESORT UBUD阿拉雅乌布度假酒店
位于乌布的中心地带,位置非常好,酒店隔壁就是Coco Mart,是当地的大型购物卖场,买零食非常便利。前台是开放式的,房间也是超大,装修风格很特别,自成一派。酒店有自带的碧绿稻田,非常心旷神怡。早餐不是自助,是选set的那种,但是味道真心不错。

6. BATU KARANG LEMBONGAN RESORT&SPA 巴图卡兰度假村
蓝梦岛上现在最好的酒店,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家酒店,房间条件非常棒!每个房间都是一个独立小别墅,有落地窗的大房间,小院子的园艺设计可以称得上是一步一景。酒店的餐厅一线临海,用餐时的浪漫气氛爆棚。晚上在房间的阳台上还能看到星星,度假感极强。

Day1启程|南纬8°,用一场意外遇见你

第一天基本是在飞机上度过,天还黑着就起床赶去机场,但想起即将开始的旅程,依旧是活力满满。

不出意外地,航班延误50分钟,那么问题来了!我们香港巴厘岛的航班时间衔接很紧凑,上海香港的航班延误很可能导致我们赶不上转机航班,心塞塞!若赶不上,顺延航班是晚上7点多,到达巴厘岛就是凌晨,OMG!有种听天由命的赶脚!

还是第一次进入这种区域,托哥哥的福,吃过早餐的我在此享受了一杯辛拉面

香港航空的空姐一上飞机就分发毛毯与耳机,机餐也比我想的好很多。

每个座位前面都有电子娱乐系统,听听歌看部电影或者补个觉,香港就到啦!

抵达香港赤腊角机场时已是11点40分,当时的心情很忐忑,是否能赶上飞往巴厘岛的航班还是未知数……

事实证明,至少在当时,我们的运气不错,跟着机场工作人员一路小跑去赶飞机也是初体验,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心中的石头落地,殊不知“悲剧”已经上演

下午五点半左右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本以为可以好好拥抱这个岛屿,可行李等了半天都未出现,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后才得知,行李要随下一航班midnight才能到机场,此时心情像是坐了过山车一般……然后就是操着半吊子的英语各种沟通,填表,开了张行李延误证明,最后被告知行李会在明早9点前送达我们所住的酒店!当时内心是崩溃的,但不管怎样都不能改变已成定局的事实。

到达出口外是连成片的接机信息牌,我们的陪同中文私导晖哥早已经在出口候着,远远我就看到他举着我们的姓名牌,2个穿着异域的印尼姑娘,笑盈盈得欢迎我们的抵达,给我们带上了鸡蛋花制成的项链,一阵花香,一股热浪,这就是属于岛屿的味道。

巴厘岛的时候是黄昏,出机场就是漫天的晚霞以及海岛特有的潮湿空气,无奈没行李就没安全感的我们还是把遇到的小状况和晖哥进行了描述,希望他能协助我们尽快把事情落实解决。

其实我和哥哥都觉得这是一次别样的体验,但贫先森和严宝宝似乎对行李未到一事特别在意,出来玩嘛,各种突发情况都无可预估,但千万别影响了好心情!

上车以后,晖哥给我们准备了一部手机,里面有他的电话,方便于我们互相联系。车内还备了很多矿泉水,在这种国度,每天水的需求量很大,晖哥真是各种贴心。

天色渐暗,坐在车上打量这个陌生的国度,听晖哥介绍着巴厘岛的风土人情及各种注意事项,心里感觉很踏实。

路过货币兑换点时去换了些印尼盾,之后去酒店check in!

请原谅我无图却又如此苍白的叙述,我也很诧异,这个过程中我竟然木有拍一张照片

巴厘岛的第一顿晚餐是MALIO BORA 爪哇餐厅,餐厅即使过了饭点也是座无虚席。

据说老板是从路边的小店开到现在的规模,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巴厘岛都会跑来这边品尝一下。

独特的香料和技术让酥骨鸡每一口咬在嘴里都是香嫩无比,酥到连骨头都可以吞下。再搭配上爪哇甜辣烤鸭、印式蔬菜汤、青菜、特调的HAPPY SODA……平凡的料理却让人有大满足

酒店知道我们是蜜月旅行,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蜜月巧克力,床上还有用玫瑰花瓣拼成的爱心,顿时甜蜜值上升!

插播:最后行李凌晨三点多送达酒店,记得当时睡梦中接到严宝宝电话(我的天……她是一直没睡还是怎么地,但知道行李已到的那一刻我是无比兴奋的)马上拖起睡着的贫先森,让他去把行李拿回房间。了了一桩心事之后,没心没肺的我一夜好眠!

Day2巴厘岛|印度洋的风,突如其来的雨

美好的一天从自助早餐开始

淘了些小贴纸,捣腾后的成果如下

为了缓解昨天的旅途疲惫,第一站就安排了精油按摩。

印尼的SPA按摩师跟泰国的不一样,上来就先跪式洗脚,去角质,然后精油按摩,整个过程持续2个小时左右,让人在精油香味里慢慢放松。

做完舒压SPA出来,整个人都轻盈了许多,美好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东南亚国家的植被覆盖率很高,巴厘岛也一样,四处充满着绿意。

来ARENA吃午餐,餐厅空无一人,就是喜欢这种包场的感觉。处处洋溢着慵懒随性,深色木料与砖墙设计,随处可见复古贴画与巴厘岛风景相片。

招牌菜品牛排和肋排,粗犷肉质辅以秘制酱汁,繁复工序还原地道德奥风味,让我们感受到了火辣的碳烤热情。

最后怎么少的了餐后甜品。饱餐一顿后元气满满!

午饭过后,可以乘着老爷吉普车兜风咯

刚看到我们这辆薄荷绿复古吉普车时,严宝宝和哥哥兴奋得说这辆车归他们,我们不许和他们抢,结果……晖哥说这辆车是我们的,感觉他们顿时失落爆棚!其实我和贫先森倒对车辆颜色没有过多要求,这也只是一种新奇的体验罢了!

老吉普由于时间太久,连启动引擎都很艰难,不过就是要体验老掉牙的调调。

在登巴南绿油油的田野之间,搭乘复古吉普穿梭乡间小路,一路欣赏田园风光,迎面吹来的微风带着新鲜空气。

一路颠簸,风吹乱我的发。

吉普车兜风的终点就是黑金沙滩。

给面对镜头极不自然的贫先森来张背影抓拍。

由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坐到马匹上,小伙伴们把马匹都选完了,剩下一匹小马给我,欲哭无泪……

骑着马漫步在海岸线上,听着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体验宁静致远的巴厘岛西岸自然风光。

马背很颠簸,贫先森坐在马上帮我拍的每张照片都是虚的,罢了,那就一心感受乘风踏浪的快感吧!

骑马过后,吉普车会带着我们到一个休息处享受下午茶,圆满结束行程。

这绝对是两张有故事情节的照片,你们get到重点了吗

一起合照的两个男银,笑开了花,嘴已咧到耳朵跟

在去海神庙的途中遇到了来巴厘岛的第一场雨,突如其来越下雨大!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天色不好,风又大,乌云密布下的海神庙也算是难得的景色。

海神庙旁有几处断崖,每一处断崖都独立深入海中,视野很好。每一处断崖的景色又不一样,可观性很强。

来到海神庙,不仅看庙,还可观浪。在波涛汹涌的海浪衬托下,海神庙显得更为神秘庄严。

来张大合照,我真的是个小矮人

只剩下风吹乱我的发 ……

这里景色其实一般,还到处都是人。海神庙是一个需要结合历史,具有人文特点的景点。

两个小萝莉,赚足了镜头啊……

潮起潮落的瞬间,海水与悬崖边上的石壁会有强烈的水花。

老男人冲浪餐厅坐落于长谷稀有的黑沙滩旁,海风徐徐,可远望冲浪者乘风破浪的英姿。这样一间餐厅,是所有想征服海洋浪人的驿站。

到处都是穿着性感的辣妹和拿着冲浪板的冲浪男孩!

餐厅真的都是歪果仁,所以提供的食物比较偏西式,我们吃了意面,披萨,沙拉

冰激凌真是甜到发腻……

吃完晚餐,漫步沙滩,捕捉夕阳片刻,双脚踏着黑沙……

身边有爱人,眼前有美景,只想时间定格几秒,让我能多一些时间徜徉在这画一般的景色中。

每一张我的照片都是虚的……贫先森的摄影技术有待我慢慢调教……

到酒店,又有蜜月蛋糕,还有新鲜水果。

Day3巴厘岛|奇幻漂流,一路向北

第二天上午的重头戏是激流泛舟,没能好好享受泛太平洋的美景。

趁着吃好早餐的空档,到海边拍了几张,建于陡峭悬崖上的酒店,风景独好!

在国内就玩过漂流的我,对爱咏河漂流表示很期待。

【爱咏河漂流Ayung White River Rafting】
爱咏河全长11km,漂流用时需3小时左右,有22个激流点,很刺激。河流在深窄的峡谷中急进,两旁是赤道风格的热带雨林,藤 蔓密布,椰树成林。整个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

晖哥送我们到大本营后,就把我们交给教练啦!我们放好东西,轻装上阵,相机、手机统统锁柜子里没带。漂流公司有专门的车送客人到指定地点,穿上装备,拿上船桨,就跟着教练出发了。

我们先走了一段平稳的田间小路,严宝宝带了手机,我们还时不时自拍一下,4人同框难度好大!接下去就是爬下山路,这段路的石阶又滑又不规则,下山约有500多级台阶,因为路太滑石阶又窄又陡,走起来需格外小心,我紧紧抓住旁边的护栏才能往下走,上山容易下山难,真是体会到了! 等爬到底端的河流边,我腿已经有些发软,真是缺乏锻炼!

爱咏河河谷景观丰富,整个河谷就像条绿色的走廊,沿途山峦景色,层叠梯田,让人误以为进入了亚马逊丛林。
眼前的一山一水都是深浅不一的绿色,微风与河水都沁凉无比,河流的两边除了茂密的热带植被,还偶尔有大小瀑布隐藏于河谷间。湍急的河水让身在船艇的我们,享受着忽高忽低的刺激快感。

漂流的乐趣就是和其他船只打水仗,贫先森和哥哥简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我总是那个无辜的受害者,最不解的是,我们总是会被其他船只包抄围攻,难道是我们实力太过强大?

漂流全程过半,教练会找个浅滩,让我们停下,主要是喝喝饮料休息一下,毕竟漂流划桨极大地消耗体力。

你们……你们……在后面比个爱心……是想怎样

我们也来一个,其实,我们才是真爱

我们参加的漂流全程三小时左右,虽然河床间的高低落差没有之前在国内玩的漂流刺激,但爱咏河漂流是完美结合自然景致与游玩乐趣的活动,值得一试。

全程结束船靠岸,依旧需要沿着山阶爬上去,上山的石阶好走多了,就和爬楼梯一样。到达大本营后先去冲凉换身干净的衣服,整个漂流下来真的是从头湿到脚。

漂流附带的猪肋排简餐,南瓜汤,还有水果。

也许是体力消耗太大,咬下猪肋排的第一口满满的幸福感,美味极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把他们统统消灭,竟然比哥哥吃的还多……

贫先森因我的光盘行动对我进行了表扬,喂喂喂,谁稀罕表扬!吃货的胃本来就是个谜好不好!

一上午的漂流太虐,手脚已经略微感觉有些酸,下午我们一路往北行进,到了位于金塔马尼的巴杜尔火山,在高海拔的巴杜尔火山区,泡天然的火山温泉。

一路在车上远望金塔马尼火山,风景美醉!因为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抓拍,大家凑合看吧

树上不知名的果子引起我的好奇。

这间温泉度假村还挺大的,有一个常温游泳池,一个温泉池。

温泉池依着原始风貌修建,和环境融为一体。

刚进行完漂流,能躺在温热的池水里,仰望云朵缱绻,何不是种享受。

火山温泉多泡也会乏力,到了下午泡温泉池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嬉戏得差不多就准备出发前往lovina。

车开了很久,我是一路睡过来的,睁开眼的时候发现天都黑了……一看时间,足足开了有三小时。

晚餐茉莉餐厅在罗威那海滩附近的一条小巷子中,主营泰国料理,在夕阳下开始我们的烛光晚餐。

巴厘岛泰国菜,是假装自己在泰国吗?据说这家的菜品丰富又正宗。

当轻柔的爵士乐响起时,心情也与美食一同,陶醉神往天堂一般。

冬阴功汤好似融入了印尼本土风味,和泰国当地的口味略有不同。

整体菜色偏重口,贫先森平时不喝酒,但每逢吃辣必须标配啤酒,今天也不例外。

晚上入住THE LOVINA,住在这里方便第二天出海看海豚。舟车劳顿,今天就早些休息,毕竟明天需要早起,好好养精蓄锐。

Day4巴厘岛|你好,海中精灵;你好,天空之境

看海豚必须早起,5点45分的天还未亮。

罗威纳海滩位于巴厘岛北部。细长的黑色火山岩海岸独具特色。

说起看海豚,巴厘的罗威那非常有名,只要能早起出海看到海豚的机率就在90%以上。

想拍拍剪影,无奈贫先森每一张都对焦失败,好吧!我自己拍风景……

在码头坐上螃蟹船开始出海,船体很窄却很灵活,两边各有一个大蟹爪来平衡风浪的冲击。我坐在螃蟹船的最前端,眼前无遮挡,360度波澜壮阔海景既视感。

我知道我脸大……为了突出你们脸小,我也是拼了呀。辣么有奉献精神是不是该得到32个赞

我们披星戴月乘风破浪就为一睹海洋精灵的风采。

晨曦洒在身上,还没有看到海豚,就已经满足。

坐在船上,微凉的海风,颠簸的海浪,轰鸣的马达,还有一颗期待的心。

找海豚的过程也十分有趣,螃蟹船上有专属的设备,可以更容易发现海豚的踪迹。

刚开始的时候船只慢悠悠地在海上随波飘荡,忽然之间船长猛烈加速,微咸的海水细雾包裹了全身。

大批螃蟹船聚集在一起,大家都关掉了马达静静地等待海豚地出现。

当大家正在努力用眼睛平扫海平面时,只要听到其他船只上传来雀跃的呼叫声,就知道有海豚出没,然后离得稍微远一些的船只便会循着声音竞相赶赴。

多次看到海豚成群出现,无奈与海豚间隔了许多艘螃蟹船。但我觉得照片也许只是一种载体,很多事经历了以后放进心里珍藏会更有意义!

跟着海豚君玩了一个多小时的捉迷藏,海面温度上升,海豚也纷纷回到了深海,没吃早饭的肚子开始抗议,于是乎我们一行返程。

金色的阳光洒在海面上,周围安静的只能听见大自然的声音。

今天的主题好像就是泡酒店,阳光沙滩,悠闲度假。

吃完早餐回房睡了个回笼觉。醒来发现离晖哥约定的出发时间还有1小时,带上相机和贫先森去酒店瞎转悠。

SPA馆,好安静,好舒服的空间。

贫先森很逗比的在旁边做了个相同的动作

你在太阳下笑,我为你拍照,这就是夏天该有的模样!

蓝天白云、水清沙幼、椰林树影。

巴厘岛最不该做的就是刷景点,最该做的是放慢脚步,在海边放空,在大树下乘凉,在酒店里睡大觉或是拿着相机拍照,这些原本是浪费时间的事情,在这里却觉得是理所当然。

已过12点,肚子有些饿,午饭是SPICE海景餐厅,用餐区域的确是无敌海景,全开放式的环境。

刚刚还是艳阳高照,此时的天空却下起了大雨,只能边享用午餐边等雨停!

好吃到流泪的佳肴,伴着海风和轻柔的音乐,真想就在这里赖上一个下午等日落。

午餐以后,继续出发,终于到达了位于北区山上的Munduk Moding Plantation酒店。MMP就像是一座隔绝世俗与喧嚣的伊甸园,原生态的环境就是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就是MMP的名片,号称天空之镜的无边泳池。

酒店的品质在细节处展现的淋漓尽致。

有创意,才够味

蜜月蛋糕很好吃!

蜜月标配花瓣浴

房间外的小庭院别有一番天地。

酒店的订单里写着包含了下午茶。我们选择在房间享用,原来所谓的下午茶就是几块曲奇饼和咖啡,我还以为……呵呵,的确是想多了!

下午茶后无行程,其实我太愿意在MMP泡一个下午了。我们先在温泉池泡了会脚……(听着就觉得好low!)不想换泳衣,只能让脚享受啦!

贫先森和哥哥很得瑟的去房间换了泳裤,一头栽进带有按摩效果的温泉池享受身心的放松。还计划等下要去无边泳池游泳。

明明是两个人都不会游泳的人,却特别喜欢泡泳池,贫先森自从有了哥哥,两人迅速发展成好基友,总是一唱一和,有些时候我真不好意思介入!

我一直觉得巴厘岛的每个酒店、度假村都特别适合拍照,MMP当然也不例外,趁着时间尚早,我决定拉着严宝宝去好好品味MMP!

度假村一步一景!

这个景观座位很棒!

周围美丽的景色,足以把人看饱!

云上的日子,伸手就能触碰天堂。

夕阳映衬着天空,云朵倒影在泳池里,美轮美奂。

挑了几张特别“做作”的照片,但我很喜欢

晚餐在度假村内享用,印尼菜真心吃不惯,从前菜开始就不对胃口

回到卧室,才知道酒店已经来做好了夜床布置,送上了巧克力与小零食,总是在一些小细节上能看出经营者的用心。

Day5巴厘岛|安静的晨,喧闹的街

被阳光叫醒的幸福,开始新的一天。

MMP的早餐是需要点单的,有美式、欧式、印尼式三种可选,我基本都是选美式,这也是最保守的选法,至少我喜欢也吃得惯。严宝宝他们选的印尼式,据说各种吃不惯,看来我的选择很正确。其实有很多,我只拍了主食而已!

太好睡,然后起晚了,错过了最佳拍摄时间!严宝宝给我看他们清晨拍的天空之境,美cry!而现在,层层乌云既视感。我也想拍万里无云的清晨……即使心情万分失落,但是造型还是要凹的。

早餐后又来到按摩温泉池,好好享受一番。严宝宝正在和我说她腿上到处都是淤青,不知是怎么回事

放松后又逛起了度假村,乐此不疲!

我的大露背

临走前,在无边泳池又拍了照片,白天和夜幕有不同的感觉。

当我给他们拍下这组照片的时候,谁来计算一下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我只想说……当时太阳已经很大……我的表情一点也不享受……

贫先森是一个特别不喜欢拍照的人,但遇到如此美景,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

婚后,某人真的胖了不少,想当初可是有腹肌的人,而现在……我只能呵呵哒!

离开MMP,又到了午饭时间,迎接我们的又是一场倾盆大雨!

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是巴厘岛上最具有特色的寺庙,完全建造于水面上的一座神庙建筑。
它也是来巴厘岛必看的一座寺庙,是五万面值印尼盾的背景图案,这里景致极美,经常出现在风景明信片或是摄影作品中。

水神庙共有四座印度教庙塔。最有名还是湖边的那两座。立于水中的三层庙塔, 建在一个圣泉之上,祭拜的是求子女神(类似观音)。
旁边的十一层庙塔, 祭拜的是湖水女神黛维达努。 水神庙也是因此塔而得名。

寺庙附近有一个莱拉植物园,是来水神庙顺便可看的景点之一。

环境很好,山山水水花花草草,整个氛围就是悠闲的。

自然景色融合了宗教的元素,就算是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在里面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即使不信仰远古的神灵,也应该信仰这一片寂静的美丽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里,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因为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游客只能在一进门那里转转拍拍照,由于开放区域不大,所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

乌布皇宫内部就像个花园,还有一些凉亭式建筑和雕像,充满了巴厘风情。

乌布市场也叫乌布传统市场,位于乌布皇宫对面,是巴厘岛最著名的购物地点,也几乎是每个游客都必到的景点。

人多嘈杂,各式货品应有尽有,店面众多,各种衣裙、手工艺品玲琅满目有一定选择性,但进了市场以后看中什么东西,不用急着买,你可以尝试着货比三家,砍价起码可以砍至3折。

其实逛多了,会发现店铺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

如果你没有吃过脏鸭餐,那就不算是真正的来过巴厘岛。 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

乌布广袤的稻田从眼前绵延至远方,在静谧氛围中眺望田园风光,感受来自原野的奇妙滋味。

精选仔鸭经过多种香料腌制彻底去除腥味,再油炸、烧烤到苏酥脆脆,用手一撕酥酥脆脆,连骨头都能直接嚼烂吞进肚里。印尼传统美食沙爹串更是不容错过,精致的肉串整齐得摆在竹筒上烧烤,蘸上独特酱料,入口香气四溢,无一点油腻之感。吃完主菜,一盘新鲜水果让乌布的稻香融化在舌尖。

Alaya度假村的蜜月蛋糕是最合我口味的,在吃完晚餐的情况下也被我差不多吃完啦!

每家每户都会祭神,这是路过的一家化妆品店门口,好浪漫……

无意逛到一家创意满满的小店,女孩对这种毫无抵抗力。

虽然酒店门口就是乌布的主干道,但可逛性没有想象中丰富,所以小逛了下我们便打道回府准备早点休息了。

Day6蓝梦岛|碧海蓝天,海天一色

一早我们就要启程去蓝梦岛了,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

我们是从Sanur港口出发,乘坐Rocky Fast Cruise船公司的船,发船间隔和时刻表,可以参考官网  https://www.rockyfastcruise.com/

40分钟船程,如果你晕船,那务必记得坐在船尾。

窗外海浪拍打着船艇,溅起层层浪花,我们一路颠簸前进。

蔚蓝一遍一遍向我袭来……

撒野开始!我们都玩了海底漫步、香蕉船和飞碟,贫先森还尝试了浮潜,和那个奇怪又搞笑的滑梯跳水(虽然无图无真相,但容许我笑一会,因为我感觉就像排污一样……)

水上项目一圈玩下来,形象早已惨不忍睹,所以……一脸尴尬!

玩完了项目,我们就坐着能看到海底的玻璃船登岛。登岛的码头是沙滩俱乐部,可以存包,吃饭,游泳,晒太阳,还能划独木舟。

午餐是比较简单的自助餐,穿着湿漉漉的泳衣还带着一身沙子吃自助午餐是种怎样的体验?大家就幻想一下吧……

午饭完毕,我们收拾好东西,顶着无比毒辣的太阳穿过餐厅后院的小路,上了双条车,前往蓝梦岛的住处。

在这里必须接受烈日的考验,虽然我内心是崩溃的,但在临走前还是拿起相机去沙滩随便咔擦了几张……

阳光将海水与山头点亮,也将我彻底融化。

由于蓝梦岛居民大多以种植海藻为生,没有工业污染,所以这里的海水蓝绿清澈。

蓝色宝石般的海面与洁白柔软的沙滩描绘出柔和的海岸线。

房间阳台看到的景色,简直就是完美。

特别喜欢小庭院的这处风景。

一块巧克力蛋糕,一壶红茶,整个下午都耗在这里,看看海,抬头望望天,不要急于奔赴一场又一场的忙碌,偶尔停下来,感受周遭的美好。

贫先森和哥哥相约去泳池游泳,我洗完澡开始和严宝宝在度假村到处蹦跶!

我们往太阳落山的方向走了走, 追寻日落成为了一种执念。

利用一个傍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欣赏一场日落。

伴着夕阳,和最爱的人共进烛光晚餐,真是浪漫得不要不要的!

Day7蓝梦岛|大海的眼泪让我心醉

一夜好睡,晨光通过窗帘照进房间,被蓝梦温柔唤醒。

酒店用餐一线临海,面朝大海吃早餐!

跨岛大桥,连接金银岛,是两道民生运输的主要陆路。

跨海大桥的桥面非常窄,车是完全开不过去的,仅供行人和摩托车通行,但是配上后面湛蓝的海水,实在太漂亮。

蓝梦岛的蓝色峡湾,因为海底地形特别,海浪会整个冲击到山崖边,现实大海的眼窝涌出泪水一般,再轻轻地消然退去,因此得名“大海的眼泪”。

涌起千层白浪,水雾直冲天际!

泛起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了非常美的彩虹,大海的眼泪深蓝色的海水惊艳了我。

因为岩石上的一个缺口,海浪到了这里会产生回转,产生巨大的浪花和白雾,非常壮观,我们一个个都看呆了,大自然的才华永远都是无限的。

梦幻海滩位于巴厘岛离岛之一蓝梦岛上,海滩不大,僻静清幽,周围是悬崖,景色壮丽。

Dream beach的海波涛汹涌多了,浪花一波接一波,整个海滩回荡着海的声音。

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关于秋千的童话,面朝大海,他在推,你在笑。如此简单纯粹。

不能错过的Panorama ponit,这是整个蓝梦岛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将美丽的海湾,红顶的村落,浓密的森林,全都尽收眼底。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被巴厘人视为圣山的阿貢火山。

最后留下一张合照,让我们在小岛中彻底沉浸。

蓝梦岛的最后一餐,美味

原路乘船回到巴厘岛本岛。

到了巴厘岛我们去参观了咖啡工厂。进门就有专门的向导带领介绍。咖啡工厂可以进行参观,也可体验试喝。向导科普我们咖啡豆分公豆、母豆、臭豆。公豆是完整的一粒,相比母豆,它不能掰开,味道也比母豆更香醇。而国内的星巴克用的都是母豆,其实公豆的品质比母豆好得多。臭豆基本用来制作三合一咖啡。

我们试喝了三种咖啡,巴厘岛喝咖啡喜欢添加椰子粉,其实像我这种对咖啡没有研究的人,根本喝不出什么名堂

传说中的猫屎咖啡,即麝香猫咖啡,产于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麝香猫只会挑最熟最甜的咖啡豆食用,这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筛选,人为喂食麝香猫的咖啡豆没有经过任何筛选,不是品质优异的豆子。而咖啡果实经过它的消化系统,被消化掉的只是果实外表的果肉。其次,当地人发现这些豆子经过猫咪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比普通的更好喝了,完全没有苦味

库塔洋人街,是巴厘岛最出名的商业街,以库塔广场为中心。这是一条颇负盛名的街道,现代化程度比较高,因早期许多西方人聚集于此而出名。

街道两旁的酒吧和饭 馆里坐满了各国游客,街道上也以洋人居多。街道两边饭店、餐厅、酒吧林立,有多种多样的手工精品店、特色艺术品店、香油店、服装店、古董银饰艺廊、海上用 品店等,除了物美价廉外,也可以享受一下当地的旅游气氛。

此区是所有观光客最爱的名牌商品购物天堂,在这里闲逛还可以体会异国的文化风情。

我和贫先森自由闲逛……超级的拉风的机车!

库塔海滩号称巴厘岛上最受欢迎的海岸,在库塔月牙形的海湾中,两端非常适宜戏水和初学冲浪。

海滩周围有非常多的冲浪店,因为这里是冲浪圣地,有很多欧美的游客都是自带冲浪板来玩的。库塔海滩沙不是很细,海水不是很蓝,但沙滩就是够长,再多的人都不嫌多!

巴厘岛最后一餐,我吵着想吃顿海鲜,贫先森就大众点评搜了家库塔评分较高的带我去吃

在吃美食的时候,我永远是满满的幸福感

吃下这龙虾时,那种满足感溢于言表

两个人贪心点太多,心疼钱,忍着泪吃再撑也要全部下肚!

饱餐后逛商场消食,来度过最后的时光,等着晖哥来接我们去机场。

登巴萨机场,依旧托哥哥的福,享受了不一样的待遇!

巴厘岛的行程完满结束,离别的冲上云霄,回忆起这7天每一处风景,回忆起每一刻的感觉。

巴厘岛,再见!

Day8香港|陌生的城市,熟悉的街景

经过一夜飞行,早上7点多到达香港机场。因之前没有来过香港,绝不放过这次机会,特意在香港多停留一天。香港的攻略没有做,时间有限,也不想刷景点,其实主要是来吃的……

我们选择机场坐大巴去市区,住宿酒店在油麻地,A21可直达,下车也不用走太多路。

坐在双层巴士上,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城市。

去酒店寄存完行李,然后就开始了觅食之旅!红眼航班,在飞机上只顾着睡觉,提供早餐的时候也是在甜蜜的梦乡,肚子早就抗议啦!

香港的第一餐选择离酒店不远的稻香,上菜简直就是龟速,等餐等得前胸贴后背。我感觉口味和上海的差不多,属于无功无过,但在饿扁的情况下,每一道点心都是美味,你们懂的……

路上随便找一家店,就能征服你的味蕾。

手工打制的鱼蛋Q弹有嚼劲,大爱

金华冰厅的菠萝油不愧为全港第一,征服了我们四个吃货的胃。个头很大,面包松软,外壳酥脆,黄油咸香,咬上一口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冻奶茶和蛋挞也很不错,非常值得一试。

星光大道关闭整修,那就在尖沙咀海滨看看景色好了。

香港遇到两次富豪雪糕车,这是一代香港人童年的回忆吧!

遇到必须毫不犹豫的买来吃,奶香很浓,口感软滑。

天星小轮在我看来是很不错的交通工具,价格便宜,可刷八达通,往返于中环和尖沙咀之间。

下船出码头,就看到了摩天轮,位于中环海滨长廊上。

逛着逛着,遇见中环地带的半山扶梯。

泰昌饼家也是香港的老字号,英式蛋挞黄油味非常浓郁。

九记牛腩是严宝宝心心念念要吃的一家店,店面虽小但人头攒动,我们去的不算早,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为了减少排队时间我们选择拼桌。

我点了上汤牛腩伊面,贫先森点了牛腩粗面。整碗面的确是真材实料,牛腩炖的很酥很烂,口感清淡不油腻,把牛肉原本的香味最大程度的释放出来,汤汁很鲜美,我也喜欢伊面的口感。贫先森的粗面碱水味太重,他有点吃不惯,我没有尝味道。

刚吃完九记,就看到了豚王,这该如何是好?都是面,只能选择放弃

镛记是香港美食名店,价格不算亲民,可还是想尝尝为人称道的烧鹅。

四个人点了半只,一直认为烧鹅皮是精华,但真心只能说一般,肉质很嫩,配上梅子酱可以解油腻。

中环标志性建筑中银大厦。

叮叮车沿着轨道行驶,穿梭在闹市区中……

我们选择坐缆车上太平山顶,坐巴士下山,都可以刷八达通卡,巴士可直接坐到市中心,很便捷。坐缆车建议坐右侧,景色非常美。

贫先森一个人自high!

我们没有花钱去凌霄阁,但足以远眺维港夜景。

坐车下山后兜兜逛逛,无意间走到了都爹利街,因为石阶两端有四盏煤气灯,也被称为煤气灯街。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也是TVB剧里经常取景拍摄的地方。

旁边的星巴克很有特色,怀旧风格。

兰桂坊是香港有名的酒吧聚集地,又是一个TVB情节。

一天下来,累趴,乘地铁回酒店休息!

Day9香港|又一场雨落下,洗去闹市的尘埃

睡到自然醒,窗外狂风暴雨还夹有闪电打雷……有种赖在酒店不想出门的情绪,最后一天,就是这样的开场。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开始在房间整理行李,12平的房间,整理行李也是遭罪……

渐渐地雨停了,转眼已过午饭时间,天气好就有心情出去得瑟。

油麻地警署就在酒店后面,TVB剧里出境频率最高的警署。

天天向上

ICAC廉政公署,香港独立的执法机构。

添好运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据说从早上一开门就开始排队等位,我们到的时候早已排起了长龙。

也许是期望值太高,我觉得口味并没有惊艳到我,传统港式茶楼都能做到这种水准的港式点心,服务态度也比较差。并不需要慕名而来,冲着价格,可以一试。

下午基本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天气一直不好,时阴时雨……

一兰拉面是日本的超人气拉面品牌店,在香港也有分店,我们在此搞定了晚餐,到店时餐厅后半都没有人,离店时基本就座无虚席。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汤的浓度,葱、蒜的使用,要不要叉烧和面的软硬。我基本选择的都是普通那一档。汤底是满满猪骨熬制的浓汤,汤汁浓稠且香醇,配上几片薄薄的叉烧,一碗拉面下肚,感受到的是饱腹的满足和香味的意犹未尽。

来到旅行的最后一天,又是满满的不舍。不知下一站会是哪里~

香港,再见!

【写在最后】

真心感谢能看完所有文字的蜂友们!也感谢你们的每一个顶、每一句留言、每一次收藏、转载和分享……很庆幸这篇游记没有被我拖太久……

旅行的动机有很多种,但这次也许只因为阳光正好,身边的人也对。

旅行的风景总是看不够,相机记录的并不是全部,只是瞬间而已。旅行虽消费了金钱花费了时间,但收获绝不仅仅只是几张照片。

学会用当地人的视角和状态去享受那里的生活。学会肆意的捕捉快乐的踪影,转变成为幸福的印记。

THE    END  ... ...

又想出去噶了。。骨头发痒。。

2016-05-14 08:08

赞赞赞赞赞,美美美美美

2016-05-14 08:17

无比羡慕的蜜月之旅啊,有美景美食 有爱人有闺蜜,完美,游记棒棒的,照片拍的也很赞👍🏻,期待能和你一起去旅行。

2016-05-14 09:18

引用 浅 发表于 2016-05-14 08:08:45 的回复:

又想出去噶了。。骨头发痒。。

回复浅:让哥哥带你去,心动不如行动,嘻嘻……

2016-05-14 10: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5-14 09:18:15 的回复:

回复vicky:谢谢小美的捧场支持,我也期待和你一起旅行,想想就很完美!

2016-05-14 10:27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14 10:26:35 的回复:

让哥哥带你去,心动不如行动,嘻嘻……

回复T酱:最近他忙的哟。。今天又上班去了

2016-05-14 10:27

引用 浅 发表于 2016-05-14 10:27:59 的回复:

最近他忙的哟。。今天又上班去了

回复浅:等空了呗,现在可以先计划一下

2016-05-14 11:24

我来啦,前2天没有时间仔细看,今天看了很精彩,你的攻略一如既往的好,无边泳池系列很美,巴厘岛也是我想去的呢,希望尽快实现!

2016-05-15 11:2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5-15 11:23:02 的回复: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睡猫的支持快快列入清单,尽快实现!

2016-05-15 18:44

喜欢这个 天空好赞

2016-05-16 10:07

还挺好看的

2016-05-16 18:23

好辣的感觉

2016-05-16 18:28

引用 ___Vivi 发表于 2016-05-16 10:07:52 的回复:

喜欢这个 天空好赞

回复___Vivi:我已被风吹成疯子

2016-05-16 18:37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16 18:23:00 的回复:

还挺好看的

回复存进照片:买了一堆,选了半天要贴哪个,效果还比较满意

2016-05-16 18:38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16 18:28:29 的回复:

好辣的感觉

回复存进照片:不辣,视觉效果比较辣而已!

2016-05-16 18:3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18: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19:25

2016-05-16 19:28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5-16 18:56:3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飞天坠地猪:我文笔也不好,写游记是为了留下一份记忆!

2016-05-16 22:28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05-16 19:25:0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在水一方xq:谢谢支持!

2016-05-16 22:2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5-16 19:28:22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支持!

好漂亮

2016-05-16 23:43

怪不得说最近比较忙,原来在搞这个………………感觉一半的图片都是吃的…………体谅一个没吃早饭的人的心情…………另外……外国也能用大众点评????

2016-05-17 08:33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16 18:37:16 的回复:

我已被风吹成疯子

回复T酱:哈哈哈哈。。。在我心里你早已经加入疯子的阵列咯

2016-05-17 08:38

引用 ___Vivi 发表于 2016-05-17 08:38:02 的回复:

哈哈哈哈。。。在我心里你早已经加入疯子的阵列咯

回复___Vivi:你你你你你……西安没见到,你快给我滚来上海

2016-05-17 08:54

引用 linqinhan0 发表于 2016-05-17 08:33:33 的回复:

回复linqinhan0:大众点评当然能用……回家之后醒那么早啊!不会又是在赖床吧

2016-05-17 08:58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5-16 23:43:20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C。:嗯嗯,有机会也去玩玩呀!

2016-05-17 08:59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17 08:58:31 的回复:

大众点评当然能用……回家之后醒那么早啊!不会又是在赖床吧

回复T酱:我在越南想用美团都没法定位………………并没有,我是个勤劳的boy…………早饭是一天的必修课!

2016-05-17 09:29

2016-05-17 09:55

漂亮及了

2016-05-17 09:56

美女都是坐前面

2016-05-17 09:57

感觉很美呢,给朋友举牌支持呢

2016-05-17 10:17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5-17 10:17:13 的回复:

回复bobw:谢谢你的举牌支持!

2016-05-17 10:31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17 09:57:21 的回复:

美女都是坐前面

回复chenyao:哈哈哈哈哈……谢谢支持啦

2016-05-17 10:33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17 10:33:17 的贴子:

哈哈哈哈哈……谢谢支持啦

客气了

2016-05-18 10:41

亲是找VIVIAN预定的行程吗

2016-05-18 17:56

引用 Suya. 发表于 2016-05-18 17:56:31 的回复:

回复Suya.:不是的呢!vivian是什么?

2016-05-18 17:57

来帮顶了哦。

2016-05-20 10:47

赞赞赞~

2016-05-20 11:07

引用 沫沫夏日 发表于 2016-05-20 10:47:37 的回复:

来帮顶了哦。

回复沫沫夏日:谢谢支持!

2016-05-20 12:33

引用 逆逆逆逆光又怎样 发表于 2016-05-20 11:07:13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逆逆逆逆光又怎样:谢谢支持!

2016-05-20 12:33

必须赞一下  好棒

2016-05-20 15:39

引用 Silence 发表于 2016-05-20 15:39:26 的回复:

回复Silence:谢谢支持

2016-05-20 21:07

2016-05-21 09:10

2016-05-21 09:11

美女,看你们的行程真心安排得很好,能提供私人定制团的联系方式嘛

2016-05-21 09: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1 09:35: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的支持

2016-05-21 10:25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经私信你啦!谢谢支持!

2016-05-21 10:26

私家团是典藏吗

2016-05-22 10:20

引用 雪儿_flower 发表于 2016-05-22 10:20:46 的回复:

私家团是典藏吗

回复雪儿_flower:嗯嗯,是的呢!

2016-05-22 10:24

你好,我想问下,你们全程都是那个蓝色吉普出行吗?就是包车就是那部车吗?好酷呀。。如果是,求推荐联系方式

2016-05-22 17:15

引用 一棵小树 发表于 2016-05-22 17:15:16 的回复:

回复一棵小树:当然不是的。。。那个吉普是老爷车了,只是开着兜风转了一圈而已!

2016-05-22 21:00

军人?

2016-05-22 21:08

引用 T酱 的图片:

感觉就是接近天边的泳池?

2016-05-22 21:09

看着你们的游记,我特别想去泰国,亲身体验一把啦,可惜可惜...我还没有办理护照了,估计今年也没戏了,哎.....

2016-05-22 21:14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2 21:09:30 的回复:

感觉就是接近天边的泳池?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这个泳池就像是天空之境的感觉,我很喜欢呢!

2016-05-22 21:40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2 21:14:43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谢谢亲的支持!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不是泰国哒!办了护照说走就走,是免签的国家哦!心动不如行动啦

2016-05-22 21:4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3日-05月22日
浏览量:319次,
获得顶:32个,
获得回复:62条,
有15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2:30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22 21:40:04 的回复:

这个泳池就像是天空之境的感觉,我很喜欢呢!

回复T酱:就是的,太美啦!

2016-05-23 17:50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22 21:41:06 的回复:

回复T酱:好吧,我犯错误了,看来我是中了泰国的毒了,哈哈

2016-05-23 17:50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3 17:50:51 的回复:

好吧,我犯错误了,看来我是中了泰国的毒了,哈哈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泰国的确有毒,好玩的地方太多啦!我也很喜欢,14年去过一次泰北,根本没玩够,有机会再去!

2016-05-23 18:46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23 18:46:43 的回复:

回复T酱:泰国消费不高,只要有时间都可以多去玩一圈😄

2016-05-24 09:28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4 09:28:06 的回复:

泰国消费不高,只要有时间都可以多去玩一圈😄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是啊!东南亚国家消费都不高,唯一不喜欢的就是太晒太热了点!

2016-05-24 10:53

东南亚国家在11-次年3月份应该是很适合的,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们都是在国内春节的时候去泰国!

2016-05-24 13:53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4 13:53:58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我去泰国也是11月底,是最适合的季节!不是雨季,天气也好!早晚温差比较大,有差不多20多度吧!早上10几度,大中午将近40度…

2016-05-24 13:56

就是的,挺舒服的!好羡慕你呀!上海,我都没有去过,呵呵

2016-05-24 14:04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4 14:04:50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那有空就来啊!上海想来就可以来嘛有些时候就是差踏出那一步而已!有空了就计划一下咯!

2016-05-24 14:44

你说的是,我都计划去苏州、上海2年时间了,可惜一直各种原因都未能踏上去魔都的路呀,呵呵!也是希望今年下半年去一趟,开开眼界,感受一下魔都!

2016-05-24 14:47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4 14:47:26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魔都其实也就这样啊!我反倒喜欢江浙一带,好多想去好玩的地儿!今年一定要来哦,别又泡汤啦!

2016-05-24 15:09

好的,估计再不去就没机会去了,呵呵!我首次看到江南的美景就喜欢上了,江浙一带适合慢游,别有一番风味啦!你周末都可以去江浙一带玩,方便嘛!

2016-05-24 15:15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4 15:15:52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是啊,有时间的话周末就会去江浙转转,也算去过一些周边的城市!你是哪里的?

2016-05-24 15:17

2016-05-28 08:41

防水相机?

2016-05-28 08:42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5-28 08:40:05 的回复:

刚刚那个眼球颜色是蓝色,这个是褐色

回复颖子:其实他们有三姐妹呢~都好萌好萌~一堆人围着给他们拍照!

2016-05-28 09:07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8 08:41:44 的回复:

咋眼一看,还以为是红心二锅头

回复灵山玩童:红星二锅头,啊哈哈哈哈……

2016-05-28 09:10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8 08:42:08 的回复:

防水相机?

回复灵山玩童:不是啊……就是苹果手机拍的

2016-05-28 09:11

好棒好棒,终于看完了,景美人更美,弄得我也很向往了~每张照片都拍的赞赞哒,果然有海的地方就很美~

2016-05-31 09:45

引用 JoJo_因你而在 发表于 2016-05-31 09:45:45 的回复:

回复JoJo_因你而在:是啊,海岛是最适合放松的,景色很美

2016-05-31 10:49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31 10:49:45 的回复:

是啊,海岛是最适合放松的,景色很美

回复T酱:恩恩,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去了~

2016-05-31 10:50

引用 JoJo_因你而在 发表于 2016-05-31 10:50:50 的回复:

恩恩,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去了~

回复JoJo_因你而在:嗯嗯,只要有了计划,一切皆有可能哦

2016-05-31 11:03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05-31 11:03:51 的回复:

嗯嗯,只要有了计划,一切皆有可能哦

回复T酱:恩恩,旅游是终身事业,我要努力奋斗

2016-05-31 15:37

能问问私家团找谁定制么?谢谢!

2016-06-01 22:24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6-01 22:24:09 的回复:

能问问私家团找谁定制么?谢谢!

回复lily:我已私信你咯!

2016-06-01 22:27

亲,老爷车在哪里预定呢?

2016-06-03 00:55

引用 灿灿的努那 发表于 2016-06-03 00:55:30 的回复:

回复灿灿的努那:这个是私价团进行安排订的哦!

2016-06-03 08:50

亲,你们的私家团是哪一家呢?怎么联系?谢谢

2016-06-03 09:12

引用 Rosemarry 发表于 2016-06-03 09:12:59 的回复:

回复Rosemarry:我私信给你哦!

2016-06-03 09:18

2016-06-03 20:33

好棒好棒好棒~~~~

2016-06-05 17:01

引用 胡奋奋 。 发表于 2016-06-05 17:01:41 的回复:

回复胡奋奋 。:

2016-06-05 17:04

亲,实在是太美了,我老公一直很想租车自驾,请问你老爷车在哪里租定?

2016-06-11 15:47

能私信我私家团的联系方式吗?

引用 Mia雅 发表于 2016-06-11 15:47:51 的回复:

回复Mia雅:不好意思,刚看到,马上私信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