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远行--重庆之金刀峡

2016-05-13 21:38 424/3
  • 出发时间/2016-05-04

前序

转眼第三天,根据旅行社推荐的线路,今天是去金刀峡,说是一个开发还不久的景点,所以去的游人不会很多,应该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景色,这个游人不多吊起了我的胃口,所以我就确定去了,不虚此行,那么开始了。

旅行开始喽

很奇妙,报的旅行社,结果当天跟的是一个整团,我是唯一一个不跟他们一起的,最奇妙的是,他们都是重庆某天主教教会学校的老师以及学生,当时有一种被上帝眷顾的荣幸,那一刻笃信上帝原来是存在的。。。也挺好,跟着一帮人,里面有外地来重庆工作的朋友,有大学生,有韩国友人(带着小孩,小孩挺闹,后面有照片),中午跟他们一起拼桌吃午饭,饭前他们还虔诚祈祷,我当然装腔作势了一把,主要人都挺友善的,不介意我不是跟他们一起的,还有她。。。

哈哈,本以为只是个旅行故事,结果故事中出现女主角了,平凡但是美丽的姑娘,不得不说哥们儿这个剧本转折的一时让自己没法反应过来。当时出发坐大巴,因为前天去天坑地缝玩晚上又腐败了一把,自己确实挺累的,上了车就睡着了,达到接他们的地方,后来是感觉有人坐我旁边,我只是稍微挪动了一下,没在意又睡着了。后来是中途醒来了,发现,呃,居然有类似美女的生物坐在身边,我揉揉眼,女主角微笑了一下,大方的说,你醒啦,好能睡。。。后面嘛就是海阔天空去聊喽,很多很多,然后整个旅行由于下雨,所以路面湿滑,有幸牵了她的手路上帮了一点忙,晚上相约说带我去吃她觉得最好的火锅,聊聊各自的人生理想,现在呢依然有联系,不过大家都是朋友啦,偶尔关心一下还是蛮好的

古村的戏台,年代感上来了,很感兴趣的是,戏台下面竟然有好几个铺子,问过村人,好像有杂货铺,也有的是戏班人员的后台通道

认真写生的学生,好像古村落都是个写生的好地方,台阶上已是青草满地,墙角屋檐也被青苔覆盖,有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

来张女主角的正面照,怎样,还是挺美丽挺可爱的吧,可惜的是女主角并不像恋爱,不然真的挺想追求的呢,要相信爱情的力量,就算远隔千山万水,那又怎样呢

午饭时,雨下大了,倒是抓拍住了雨滴下落的轨迹,也是一种美

开始金刀峡

下雨了,但是不影响咱美好的心情,有佳人陪伴,又有美景在旁,不亦乐乎

雨势稍收,远处山村飘起了淡淡的水烟气,如同仙境一般,有一点不得不说,下完之后,这一片的空气真的好清新,真的净化了在城市里被污染好几年的肺,整个身心都舒爽了

抓拍一个侧面,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雨水滋润后,植物的绿越发凸显,环顾四周绿色,眼睛感觉很清晰,多年对着电脑被辐射的视力感觉恢复不少

重庆女孩,嗯,确实是出美女的地方呢,虽然女主不是那么美若天仙啦,那份清新的感觉却很容易让人怦然心动,加之性格开朗乐于与人交流,实是女友的不二人选呀,在重庆的朋友,如有中意者,速速联系,好女不等人哟

金刀峡一路都是各种大小瀑布,这几道配合的很好,不只是雨水所致,还是天然如此,前两道其实来势凶猛,而后面垂挂于山间的那道飘然若仙,用耳朵听,声音很有趣

狮王峡谷,这凸起的岩块,被滴水侵蚀,逐渐形若巨大的狮子头部,确有一份英气

峡谷中倾泻而下的瀑布,流水声不绝于耳

涓涓细流,不疾不徐,声音轻细,倒是如悠然而至的少女

流水配上周旁的绿色,尤其那一片苔藓地,当此情此景,忍不住驻足旁观一阵

飞流直下。。。关键是正在桥中央,是冲过去还是用东西挡着,反正挡不住这水势,湿了就湿了,于是护着女主一起冲过去了,结果是女主湿了裤腿与衣角,我,呵呵,上半身算透了,那一阵凉爽呀

刚过一座桥,又来这一阵,闪不过,看我加速。。。

万绿丛中一点不一样的颜色,雨水洗涤之后更加鲜明

身旁又一绝美尽管,赶紧收入我相机

仙人石,仙人背着手眺望远方,略显惆怅

这一片区域是整个金刀峡过来的,最美的地方,苔藓地显出了梯田的形态,流水的走势配合周遭的景物,绝美了

你敢往下看?湍急的峡谷流水,小心再小心,下去了就算会游泳,湍急的水流也会把你带走

水流就这么直直地冲将下来。。。

返程,两个可爱的韩国小朋友,玩着韩国小孩之间的游戏,笑的好开心啊,就是有点吵,走完之后略微有点疲惫,好吧,我只好不厚道地记录下两个调皮鬼的游戏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6 19:08

引用 xiao柒 发表于 2016-05-16 19:08:03 的回复:

回复xiao柒:嘿嘿,确实结束了,当时因为下雨天,很多地方雨水很大,所以没有走到一处都拍,担心手机进水坏掉,金刀峡,建议到了夏天去,很凉快,秋天去尤其下了雨,容易沾了水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