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欧洲火车自由行30天——-巴黎D2 玛黑区+巴士底

2016-05-13 21:44 469/6
  • 出发时间/2015-10-24

朝圣之心

欧洲的计划是很早就有了的,一直没勇气实施。特别是觉得那么浪漫的地方应该有爱人同往。2015年4月做功课的时候疯狂的想去意大利希腊,想看看那里的建筑和艺术,这次旅行就是一场朝圣之旅。我这人生性自由小众,让我干点随大流的事简直是骆驼穿针眼。所以,9月辞职之后就去赴这场和欧洲的约会了。
巴黎一直没什么好感,觉得那里的人都矫情傲慢。不过看在他们人家这么友好的给了签证的份上(3个月多次往返,35天停留。脑子有病,没事竟坐飞机玩了),就去看看吧。如果说对法国感兴趣的也就是卢浮宫枫丹白露凡尔赛了。
很久之前看凡尔赛玫瑰,迷上了玛丽安托瓦内特,还特别去看了她的传记,研究了法国大革命和现代法国社会对大革命的反思。这事细想起来有20多年了。所以枫丹白露凡尔赛就这样在清单上了。

巴黎

至于卢浮宫,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儿童时代开始翻阅的画册,大学期间学的欧洲史,如同灵魂的烙印在心间。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去圣殿看看了。(圣殿还有很多……)
凌晨4点从赫尔辛基的酒店出发去机场飞巴黎。由于时差的缘故一点都不困。到巴黎是早上9点40.在机场的服务处买了巴黎PASS 和地铁通票,据说这样可以免排队。事实证明Paris Pass基本没啥用,很努力的看了2天博物馆才勉强回本,至于交通通票就更是亏大了。Paris Pass2天48欧,而卢浮宫逛一周都是看不完的!
买完交通票就坐机场快线去酒店check in,酒店在市政厅,地铁还算方便(后来证明实在太方便了!)

市政厅

Check in的时候惊喜的发现他们可以说很好的英语,虽然有点法国味儿。而且很热情。原来我们住的地方离玛黑区和巴士底狱超级近,巴黎圣母院也不远。于是决定下午过去溜达一下。
出了酒店惊喜的发现马路对面有个集市,先去逛了逛。

塞纳河!

然后沿着马路走到了塞纳河边。浪漫的塞纳河啊!

玛黑区

巴士底!

穿过玛黑区就到了巴士底狱,已经拆了,拆的太彻底,结果人们又修了一个纪念碑…………高中的看双城记的回忆满满啊……大革命时断头台死了20w贵族,平民就在下面看着,欢呼着,和菜市口看行刑何其相似。其实路易十六还是个很温和的人,也许根本就不适合做国王,还是路易十四比较合适。不过托十四十五十六的福,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艺术品。(话又说回来,最该尊敬的还是美第奇家族。写到意大利再谈美第奇们吧)
玛丽安托瓦内特和孩子们太悲剧了,要是他们只是普通贵族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也许能安稳的过完这一生。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家子倒霉的遭遇大家才重新思考大革命的意义,充满悲剧色彩的人总是让人扼腕叹息

没有去看诶菲尔铁塔吗?

2016-05-15 22:2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6 10: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16 20: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28:04 的回复:

没有去看诶菲尔铁塔吗?

回复丸子:不在一个区呢,铁塔离我好远。这次没看成,下次咯

2016-05-16 23:45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05-16 20:05:5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woshowwocool:谢谢亲,这篇只是流水账,随便写写。请参考其他的吧

2016-05-16 23:46

引用 cindyyue_ 发表于 2016-05-16 10: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