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篇}Be here now . In Thiland.(普吉篇最实用帖子)(推荐纹身店)

abeni LV.7
2016-05-13 22:22 4866/22
  • 出发时间/2016-03-15

Be here now

Be here now.(活在当下)
当2012年第一次去泰国以后,我就各种迷恋上了这个多彩的国度。来来回回,大概去了泰国的各个城市共6次,不算很多,但是对于单纯的喜欢而言,我觉得是不错的一种体现吧。。。。
前面几次先不说,以后慢慢出吧。
关于这次普吉之行,真是有很多话要说,很多对将要去普吉的同仁们应该是有很大的帮助。
关于{签证}
因为原本是打算跟荣格格去尼泊尔的,后面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最后一致决定还是去普吉岛,但是基于我太想出去的心,我们没赶得上办理签证,直接踏上了行程,一开始我各种担心,怕看不懂落地签表格,怕语言不通之类的一大堆问题,事实证明,这些真的不用怕,下面我就来讲讲我的关于泰国落地签的惊心动魄的经历!!!!!

关于出行,签证(落地签)等问题

因为直飞的好贵,所以我们选择去曼谷转机,正好下来修整一下。
(TIP:因为普吉机场很小,基本上如果各位自由行的同仁们打算在普吉岛机场shopping的话,请趁早打消这个念头,除非你需要帮忙代购一些比较常见的护肤品和香水烟酒之类的,想要好好的,大肆的,疯狂的,开心的购物的话,普吉机场完全满足不了你!)

就因为当初的初衷,差点导致悲剧的酿成。当时因为买来回机票便宜,虽然时间是绑定的,但是我自认为我选择的这个时间天衣无缝(去程中间转机停留时间为1小时25分,因为去的时候不需要买什么,回来的时候停留7个多小时,可以尽情的购物~)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很好逛,各种奢侈品牌CHANEL,Ferragamo,Dior,Bulgari,还有一些轻奢,COACH,MK,Longchanmp等等,但是没有LV和GUCCI,还有Boots或者卖低端化妆品护肤品零食,燕窝的门店)

订完机票我就有个疑惑,既然我在曼谷转机时间短又不用出机场的话,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去普吉办理落地签呢?于是我去百度和蚂蜂窝找了一圈,很多人都说,不出机场的话可以直接到了普吉再办理落地签,直到在上海上飞机的前十分钟,广播里播出我的名字,叫我到登机门去一下,到了以后叫我签[免责声明]!!!!说如果由于办理落地签证赶不上下一班飞机,跟泰航无关!我真的是当头一棒啊!泰航的人说,我到了曼谷一定要下去办理落地签证以后才可以登上去普吉的飞机~我当时想完蛋了!这飞机基本不能准点到达啊,即便准点到达了也不一定就会停在边上啊,要是停在中间,还要坐摆渡车,那就绝壁赶不上了。。。所以,这边一定要提醒大家!!!!去泰国,不管你要去哪里,包括在泰国中转,一定是要在第一个到达的城市办理落地签证!!!!!!!而不是像网上说的哪里都可以,这真的差点害死我了呀!!!!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各位一定要在国内办理好泰国签证(可以在泰国境内任何一个城市或多着城市停留3个月期限,而落地签只可以在一个或多个城市停留15天)价格是一样的。

落地签一定要在落地的第一个城市办理!!!

落地签,入境单填写范本

上面这是落地签的范本,办理落地签必须要准备的材料:2张2寸白底的证件照,护照,填好的表格,还有回程的机票,至于网上说的要带多少现金什么的我是没有遇到检查,但是回程机票他是一定要看的,可以截图存在手机上也可以打印出来,他只要看你回程的时间和航班。

上面这是出入境卡,每个人必须要填写的!各位可以保存下来在飞机上填写,空姐会每个人询问是否需要,你一定要跟她要来写,填好的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去入境处排队了。各位可以把它保存在手机上或者打印下来。我坐的是泰国国际航空公司,这个航空公司在飞机平稳飞行后是可以玩手机的哦~不用躲躲藏藏怕被她骂~哈哈哈~但是你要开飞行模式。

机场都有中文标示,各位不用担心看不懂。

上一张出行前傻傻的我~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你们想笑,那就笑吧,看到右边的草帽了吗?我劝各位能不带的尽量到了当地买吧,一路上各种被我俩嫌弃啊,太累赘了。

哎,千里迢迢跋山涉水,终于写掉上面那段不愉快的经历了。
对了,还是要写个小TIP:如果有能力的童鞋们,一定要选择大的航空公司,和大飞机!出国的话我基本都会选择国外的航空公司,即使泰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空姐是泰国人,但是她基本上每架飞机至少配备一个会中文的空姐,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普通的英文就可以了,吃饭和喝水的时候听不懂的话,就随便指一个~哈哈~不过我是听得懂啦。。。

关于TAXI~

下面说说普吉机场的TAXI~
普吉岛的机场跟我们国内的不一样,它没有排队等出租车这种形式的,而是每个公司每个柜台都可以坐车,分两种,一种是包车,去芭东海滩(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是芭东海滩区域,而不是普吉镇)的话包车800泰株(约合人民币160元)还有一种是拼车,等凑满10人就发车,是180泰铢一个人(约合人民币36元)其实效果是一样的,都可以送你到达你的酒店,只是舒不舒服而已,如果是拼车的话,中途会停靠一个类似于服务中心的地方,下来以后把酒店名称和地址告诉他,如果没有的话他会推荐,然后就接着开,沿路送各位乘客到达酒店,每到一个地方司机都会下来帮忙拿行李,这个时候,各位可以象征性的给点小费,20株就可以了,注意,不可以给硬币,在资本主义国家,硬币是给乞丐的,如果小费给硬币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各位切记!

关于酒店入住的办理问题

到达普吉岛芭东地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办理了入住我们就睡下了~~~~~~
致第一次出国,对于办理入住有困惑的宝宝们:
其实出国办理酒店入住很简单的,这个建立在你在国内预定好酒店的情况下!
到了酒店前台,出示两样东西:1.预定订单 —— 类似于这张↓↓↓↓↓

2.就是入住人的护照啦,注意!!!当初填写的入境单一条是两张,一张入境单一张出境单,进入泰国的海关会收掉你的入境单,有些签证官会帮你把出境单用订书机订好,有些不会的你就要放好,这个出境单是非常重要的,酒店,免税店和机场都是要用到的。

接着就会叫你签字(signature),有些会叫你填写表格,一般不会很麻烦,但是我在曼谷就遇到过,实在看不懂就打开各位的翻译软件吧~哈哈哈~推荐两个,单词或者句子的话,就用{有道},交流的话,可以用{出国翻译官},你说话它可以翻译成你想要的任何国家的语言,杀破狼2里泰国小女孩和吴京就是用这个软件无障碍交流的~哈哈哈~~~~~~出国还是需要提前下载一些翻译软件的,别嫌麻烦,书到用时方恨少~

好啦,写了这么多实用贴,下面终于可以玩了~~~我就不像别的游记那样一天天列下来了,因为我也根本没有计划就这么出去了~想到哪玩到哪才是真的旅行啊~~~~~~~~

关于推荐的酒店

1.Ramaburin Resort Phuket

关于小费(tip)问题

先说一下,在泰国住酒店,每天都是要给帮你打扫卫生的服务人员消费的,一般给20株或以上,看心情吧。所以在泰国,身上一定要备很多零钱,打的要给,吃饭要给,住酒店也要给,马杀鸡也要给,零钱还是很重要的。

↑这是酒店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酒店泳池

这家是Ramaburin Resort Phuket (普吉岛拉曼布林度假酒店),房间很好,我们订的价格是:含税价RMB:312元/晚 这家酒店风景,设施之类的比较好,性价比还好,就是早餐真的不太理想,所以对早餐没有要求是的可以住这边,离芭东市里也不太远。(如果你第二天会睡到中午,或者第二天一早订了很早的出海游,那很推荐这家酒店,因为这家酒店除了早餐不好,房间还是不错的哈~)

我强烈建议各位如果不打算在国内把酒店行程安排好的话,也至少前一天晚上就要把第二天退完房后要去的酒店预定好!事实证明,那么大热的天拖着行李箱到处找酒店是这世上少数的悲催事件之一了!!

荣格格不听劝,非要住上次摄影公司给我们安排的酒店,说早餐好,还信心满满的不用预定,结果…………就是很悲催的没房间了,于是我们就拖着行李,顶着三十五六度的温度找酒店,,,,,最后我们找了家宽敞的酒店,在他的大厅里,蹭着别人的网把酒店订好了~~荣格格被我骂死了~

2.Royal Phawadee Village

↑酒店大堂

↑酒店泳池,这个鸟我在淘宝拍来8块钱,其实它除了颜值高,并没有什么卵用,根本放不了杯子~~~~

↑喝冰沙,签单就好~退房的时候结就好了

↑清晨的酒店,还是挺有味道的~~~~

↑美人照~~~~~~

↑↑↑↑↑↑↑↑↑↑↑↑↑↑↑↑↑↑↑↑↑↑↑↑↑↑↑↑↑↑↑↑↑↑↑↑↑↑↑↑↑↑↑↑↑↑↑↑↑↑↑↑↑↑↑↑↑↑↑↑↑↑↑↑↑↑↑↑↑↑↑↑↑↑↑↑↑↑↑↑↑↑↑↑
以上都是在Royal Phawadee Village Patong Phuket (普吉岛芭东皇家帕瓦迪酒店) 拍摄的,
这家酒店呢,有着很浓重的泰国味道,木质的小房子,房间偏小,我们住的房间有个靠泳池的阳台,虽然只能透过树枝看到泳池,但是这个酒店的硬件设施太好了,这泳池,这大厅,哈哈哈~好有爱啊~~!这个酒店价格:豪华房RMB554,现在价格可能相对当时好一点了,这个酒店值得推荐的是,出酒店右拐走几步就到芭东海滩啦~~离闹市区当然也不是很远啦。。。。酒店对面的马杀鸡也比市里的便宜(不过小心人妖,我就被人妖摸了个遍,想想还有点………………),酒店斜对面有个帅小伙的炸鸡摊,味道也是嗲嗲的~~泰国的炸鸡之类的真的可以尝试一下,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具体哪里不一样,各位就自己去尝试吧~~~~

3.Pimnara Boutique Hotel

这家酒店呢,在江西冷里面,地理位置真的是没话说了,早餐在对面的咖啡厅,有很多种套餐选择,不是自助型的,但是味道还不错,房间很干净,每个房间都有主题,整个酒店透露着梦幻的气息,走两步就是班赞,白天可以自己买海鲜去楼上加工,晚上班赞市场门口密密麻麻都是小吃。在购物街里,对于爱购物的姐妹们简直是一出酒店就开始高能警惕啊~缺点在于,不像普通的东南亚酒店有庭院和泳池,这个更像是中国城市里的普通精品酒店,酒店有些有窗,但都是封闭的,跟没有一样~~最好还是别选有窗的吧,有窗就靠街,楼下就是各种bar,有一天晚上半夜2点多还在蹦次哒次的~我都快崩溃了………………优缺点都列下来了,总的来说,我觉得地理位置占上风,所以还是优点大于缺点的~~~

这就是早餐,果汁,牛奶免费续,吃完还有水果,反正荣格格是吃的饱的~~~~

4.Foto hotel

最后是最最最着重介绍的酒店,是我跟荣格格闹了好久最后好不容易挤出来一天时间去住的FOTO HOTEL啦~~~~这家酒店呢,眼尖的朋友们一定在各种网红淘宝见过这个背景,先上图~~~~~~高能预警!!!!!!!!!!!!!

各位看到这个酒店就已经按耐不住了吧,简直太美了是吧~~~~酒店在卡伦海滩,离芭东海滩有点距离,这边的海滩没有芭东海滩热闹,基本都是老外在这边度假,来这里的都是来享受酒店的,毕竟这里的市区也没什么可逛得。这家酒店在当地也很有名气,酒店在山上,上山有一个非常非常陡的坡,各位如果打的或者打突突的话,一定要送上山,本来想尝试自己爬上坡,结果失败了,酒店在携程或者Airbnb陡可以预定,各个旅游季和双休日节假日的价格都不一样,价格波动很大,我们定的时候是RMB:648 ,Ocean hall,是个带浴缸阳台房~看不到海滩,但是可以看到山,远远地山上,有家餐厅,晚上亮着灯,引人遐想~~~~~~简直美翻了,,,酒店的餐厅也是很美味的,看卖相就知道啦~酒店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很亲切~服务也很好,走的那天荣格格把钱包丢在保险箱里,回来拿的时候服务员还很负责的问我们一大堆问题~哈哈哈~~还有就是,酒店的冰箱里的所有食物都是免费的!!!!对,你没听错!免费的~~~~~~~哈哈哈哈~~~~~~第一次遇到呢~~~~~对于这酒店,我给99分,还有1分怕他骄傲~~~哈哈哈哈

美食篇

泰国美食天堂~大家都知道啦~~不过要我半个月都吃这个我是真的会疯掉的~~给各位上一点吧~

↑这是班赞市场晚上夜市买的木瓜沙拉,我觉得是我来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了~~~自从上次去完曼谷,回来各种想念木瓜沙拉~~~~在泰国这个随处可以吃到~

泰国烧烤,色香味俱全~

↑Dang Restaurant

↑以上是无意间路过,发现排满了中国人,你知道的,中国人看到排队的都会很激动,先排进队伍里再问什么情况~哈哈,,,原来是餐厅啊,很多中国游客都说很好吃,但是队伍太长了,我们实在饿得不行,先离开了,后面几天看到不忙我们进去尝了一下,首先,菜单没有中文,图片也不多,各位要是真的想吃就在大众点评看好推荐的菜过来说中文就好了,餐厅不大,但是特别忙,服务员也忙,没空等你问东问西的,吃完感想,,中规中矩把,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泰餐而已。

↑这是在班赞1楼买的海鲜,二楼加工的,因为去之前在家看了XFUN去普吉那期,有个摊主特别会对付还价的人,所以我们成功避开了最难还价的那个摊,荣格格出卖了色相,为我挣来了这盆免费的青口贝~~龙虾还便宜了好多,亲们可以还价,但是我也忘了我们买的那个摊在哪了,应该是在楼梯右边,摸了荣格格的咪咪~哈哈~~~~~人挺好的~~~~特别爱开玩笑

这是江西冷楼下的美食广场,要我说,泰国人做饭要看心情的,第一次去挺好吃的,第二次去荣格格的炒饭就咸到齁死了~~~

关于出海

来了普吉岛自然是要出海啦~~~~~一共来了三次普吉,只有第一次的时候才是惊喜满满的,以前的照片应该是找不到了,先放一些这次玩的吧,Ps:如果第一次出海的亲们,建议去taobao租一个水下相机,基本10元/天,押金1500,还是挺划算的哈~主要这样就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了啊~~

看吧,还是很有必要的吧~~~~~~出海呢,很累,各位要有心理准备哦,下面推荐一下我这次订的行程:↓↓↓

海盗船,蜜月岛一日游~中文导游哦

这是在淘宝订的行程,全程中文导游,我觉得这个真的很有必要啊!大家可以搜懒猫海盗船蜜月岛一日游~580元/人,中间包括来回酒店接送,海盗船体验,香蕉船(自费,但是比在内岛便宜很多),浮潜,午餐,饮料,海钓,水果等一系列活动,我觉得真的很划算的,主要是服务也非常好,上下船有人专门帮你淡水冲凉,上船了还有浴巾给你擦身体,服务真的很贴心呢~~~

TIP:如果今天订了出海,需要准备的东西:
1,泳衣穿在里面,
2.从内到外换洗的衣服,女生最好是方便一点的裙子,内衣裤一定要带!!!
3.手机防水袋,钱也要放在防水袋里。
4.防晒霜
5.女生一定要带个披肩,不然坐在快艇上会晒风你的!
6.墨镜
7.防蚊液
8.适量零食
9.装脏衣服的塑料袋
10.擦身体和头发的毛巾

↑忧郁王子~~~~~~~~~哈哈哈~这小伙子其实挺帅的,就是转过来我不好意思拍~~哈哈~~~~

↑听说这是岛主的直升机停机坪~够酷~~~~~~~~~~~~~~

↑中文导游

蜜月岛是新开发出来的岛,每天控制流量,据说以后只有懒猫旅行社才可以上岛了,这样也好,我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这样安静反而很好。
蜜月岛没有什么玩的,散散心拍拍照,岛上很干净,岛上的厕所也非常的干净,岛上非常适合拍照。。

关于别的岛

我去过的岛很多,大pp,小pp,攀牙湾,珊瑚岛,蓝钻岛,皇帝岛,斯米兰岛,因为这次都没去,所以照片有点难找,
pp岛是最热闹的,酒店有好几家,餐厅也有很多,上次跟团的时候去过,第一次去普吉岛的人可以尝试一下,晚上找家有靠海边位置的餐厅,吃着海鲜,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数着浪花一朵朵~~~~~~~

↓这是皇帝岛(去年的照片了)

皇帝岛上消费很高,我们住的酒店RMB8000多一晚,据说现在已经开放游客上岛了,今年没去

↓斯米兰岛,斯米兰岛每年只开几个月,每年11月至次年4月,4月30日后为了保护生态,就不允许登岛了。斯米兰群岛有很多个岛组成,因为我只去了一天,所以没什么发言权~~

我去斯米兰岛的那天浪特别大,我很晕船,本来订的船宿后来也没住,岛上没有手机信号,也没什么吃的,拍照,看日出日落,浮潜,过着这样的日子~~~~~~

↓是珊瑚岛,,蓝钻岛和珊瑚岛都是玩水上项目的,深浅,浮潜,海底漫步,水上拖伞,香蕉船,摩托艇,快艇等等,大同小异,可以去旅行社或者淘宝订行程~~~基本大牌子都信得过

因为

关于纹身

很多人去泰国都想要纹身~~~~那这个问我可就问对人了!我在芭提雅清迈和普吉都纹过,最最推荐的就是普吉的

lamaphuket tattoo

在芭东海滩附近,我用google地图导到的,位置有点难找,但是这个店在普吉还是小有名气的,店主是个爆炸长发的怪蜀黍,非常有个性,我是在instagram上找到的这家,
        instagream:lamaphuket
感兴趣的可以加一下了解一下,都是很酷的3D图。价格也还算公道,总之比国内的便宜很多啊~~~~~

关于交通工具

哈哈,,交通工具两样,突突车和租摩托车,
在普吉基本没有滥收费的情况,在出租车突突车之类的管理上,普吉做的还是非常到位的。
重点介绍一下摩托车吧,在街上,看到整齐排着的摩托车,上面写着RENT就是可以出租的啦,300株/天,压护照。几点租第二天几点还。

关于骑摩托车有两点要提醒大家,
1.泰国的驾驶室在右侧,和中国是反的,所以各位驾驶时要注意靠左行驶
2.骑车的时候不管多热都一定要戴头盔!我亲眼看见一哥么没带安全帽被警察叔叔拦下来的,异国他乡,语言也不通,还是不要惹这档子麻烦了。

关于摩托车加油问题!!!!!!
亲,不用找加油站,路边就有!!!这真是血的教训啊!刚租到车,眼看着就剩一格油了,赶紧找加油站啊,为一个人,叫我向前行驶2公里就到,问第二个人叫我右拐1公里,乱七八糟转了好远,最后的最后才发现,,路边就有啊~~~~~~~~~~~~

↑这尼玛就是摩托车加的油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能想到嘛~~~~~~~

关于导航问题

我用的google地图,语音播报中文,挺好用的。。建议在国内下好

写到这里,基本关于普吉,该说的都说了~~~

下面发一些泰国其他地方,有兴趣的可以留言~~~~我会一一解答的~

↑普吉路边

拜县(距离清迈4小时车程的一个童话般的地方)

华欣(距离曼谷2个半小时车程的一个海边小镇,很漂亮很温馨)

↓这是在airbnb上找到的民宿,一个大套间,一面靠海,一面靠山谷,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华欣瑞士农场

↑↓面海的房间,阳台还有一个大浴缸,可以看海泡澡~~~不会有人看到,因为方圆只有这一栋高楼

曼谷暹罗广场夜市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里的小店

这是第一次写攻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千万别跟我转逻辑,我真的转不过来~~~~~哈哈哈~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

结束

引用 abeni 的图片:

这应该不是芒果糯米饭吧 因为我没找到饭

2016-05-14 15:05

打算去普吉岛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下,517半价游全球的活动,PP岛+竹子岛一日游只需195元,半价就可以出游,太很优惠了

2016-05-14 16: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4 16: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4 20:41

请问去一日游,下海玩时候手机和钱包那些你们怎样放?谢谢。

2016-05-15 06:59

引用 ❤it。me 发表于 2016-05-15 06:59:28 的回复:

请问去一日游,下海玩时候手机和钱包那些你们怎样放?谢谢。

回复❤it。me:我是装在防水袋里随身带的,但是一般放在快艇上也不用担心,每个座位脚下有个空的地方放包,放在里面一般不会有人拿的~

2016-05-15 23:4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4 20:41:01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哈哈,第一次写,谢谢亲夸奖~

2016-05-15 23:47

引用 torakimnara 发表于 2016-05-14 16:25:4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torakimnara:哈哈,人生,就是需要说走就走得冲动啊!

2016-05-15 23: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4 15:05:40 的回复:

这应该不是芒果糯米饭吧 因为我没找到饭

回复耳背de阿怂:白色那个长条就是,厨师为了美观,给它压扁了~哈哈哈

2016-05-15 23: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6 01:03

引用 south_ 发表于 2016-05-16 01:03:06 的回复:

回复south_:有问题当然可以问我啦~~~第一次写游记得到大家的认可,真的好开心~7月去内蒙古,回来也写一篇跟大家分享一下见闻~

2016-05-16 09:4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3:56

引用 chuyuan_ 发表于 2016-05-16 13:56:40 的回复:

回复chuyuan_:哈哈,这个…………随时啊~有护照的话,拎包就走!

2016-05-16 16:19

我家大LD写的就是赞啊

2016-05-16 20:56

下次记得把你的颜做封面

2016-05-16 20:57

引用 女侠Lin 发表于 2016-05-16 20:56:33 的回复:

我家大LD写的就是赞啊

回复女侠Lin:大LD~~我想了好久才想起来什么意思~~~~哈哈哈~

2016-05-16 21:46

引用 女侠Lin 发表于 2016-05-16 20:57:28 的回复:

下次记得把你的颜做封面

回复女侠Lin:用我颜做封面就没这浏览量了~哈哈

2016-05-16 21:49

引用 abeni 发表于 2016-05-16 21:49:09 的回复:

用我颜做封面就没这浏览量了~哈哈

回复abeni:有没有看到微信你的,回微信

2016-05-17 11:06

你好,你有纹身店的地址吗?或者怎么找到他的地址?

2016-06-30 1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30 11:26: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他的地址是有点难找,我在google maps上搜的lamatattoo,可以找到,就在巴东海滩边~你可以加他Instagram,然后私信他~

2016-07-03 11:26

看着真好 打算13号也要去普吉岛了 写的很有感染力

2016-11-02 23:13

你好那个民宿叫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