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 - 上部

2016-05-13 22:27 317/3
  • 出发时间/2016-04-29

DAY-1 兰州印像

说到兰州,能想到的先是兰州拉面,因为全国各地的快餐店都有它的身影。既然到了拉面圣地,那自然是免不了要尝试一下。
上来一大碗,看起来表面是红色的一大片。但其实并不是很辣,面很有劲道,跟上海做的完全不一样。
所以,你得到回族人开的店才能吃到正宗的兰州拉面。
下面这家马有布就在兰州火车站旁边,道路旁边一溜都是兰州本帮拉面店。

DAY-1 兰州机场

在飞机经过西宁市时,能从飞机上能看到城市与沙漠接壤,黄土连天。
那些细小的线是国道,到达西宁的当天我们就驾车经过这些路。

飞机降落在兰州中川机场。

从机场打车到兰州火车站,为第二天去西宁做好准备。空旷的广场上干热和煦的阳光时刻提醒着我们现在处于中国西部。

中山桥、白塔公园

到了酒店才中午12点,有时间,所以就按计划到兰州的一些景点看看。

兰州中山桥俗称“中山铁桥”,“黄河铁桥”,旧名镇远桥,位于兰州市滨河路中段白塔山下,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
它建于公元一九零七年(清光绪三十三年)。工程由德国商人承建,共花了白银三十万六千余两。桥两端分别筑有两座大石坊。桥有四墩,下用水泥铁柱,上用石块。弧形钢架拱梁,是后来进行加固工程时增建的。1919年,铁桥受战火影响,中断了11个昼,后经补修而复通。1942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改名为“中山桥”,桥名沿用至今。(查自百度)

经过中山桥顺势登上白塔山公园。

兰州白塔山公园位于兰州黄河北岸,因山头有一元代白塔而得名。

白塔山巍峨起伏,蟠结城郊,有拱抱金城之势。

登上白塔山顶,从山顶俯视兰州市容,横跨黄河中山铁桥构成和谐对称的画面,成为兰州市的象征。

没有大都市的雾霾,天是蓝色的。

在山上转了一圈,太阳快下山了,来几张夕照。

DAY-2 出发去西宁

第二天,拿上我们的行李,从容地登上发往西宁的火车。(当时选择住在火车站附近就是为了赶火车方便)

兰州发往西宁的火车只要2小时就到站。
我们来到租车行,按网上的订单顺利的取到了车。这次租的车是起亚狮跑GL20 SUV型,路上还算给力,就是在沙漠地区出了点小意外。(后面会说到)
西宁市不大,我们使用手机导航,半小时后就进入酒店。

入住西宁夏朵连锁酒店

这边的空气相当的干燥,我们把衣服都洗了,挂阳台,一会就干透!

这家酒店环境和服务都挺不错的,特地广告一下。
除了住宿,还提供IMAC电脑上网、洗衣、烘干衣服以及阅览图书或借阅。
在酒店书架上看到自己喜欢的书还可以拿回房间里看,但必须是会员。

酒店旁边有家鲜奶直销店,原材料是青海当地牧民天然养殖的奶牛产奶~制成各类奶制品,推荐经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店名叫“春源鲜奶店”。

老板是个汉族人,告诉我们开车进入青海景区时要小心,青海湖边有很多不错风景点,但被人为安装了栅栏,一定不能进入。
要拍照就去正规的景区(有售票的景点),否则会被牧民反锁在栅栏里面要交钱才能出来。。。

西宁晚上没啥事,就把市区逛了一下。

DAY-3 塔尔寺、青海湖景区

塔尔寺

离开西宁市区,往塔尔寺的路上。

进入景区,由于我们刚好是五一期间,所以人也比较多。

这些建筑的确是风格迥异,都像是绣上去的,工艺复杂。

不是屏幕有坏像素了,中间有一只老鹰。

参观完毕,出来继续赶路~

本次旅游的重点-青海湖景点

式进入青海湖的景点了,小心~这边是少数民族自治区,你明白的。

鉴于去过新疆的经验,玩沙车会让眼、鼻、口、耳朵全是沙子。
所以,还是不去了。

非正规的景点,只要你进去就会有人跑过来关门放狗。呵呵~

感觉沙尘暴越来越大,天空也黑了起来。

由于风沙太大, 我们只好提前入住旅店。明天看天气状态再返回青海湖拍照。
我们就住在这个地方,晚上还下了冰雹,风大时打到玻璃窗上,声音挺响的。

Day-4 青海湖景区

第二天早上天气放晴,出门一看,天蓝的不可置信~
上路后我们才发现,住的地方离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究所很近,只有2公里。
那就借着好天气顺路参观一下。

这里是当年的科研所。

今天天气不错,必须得返回青海湖拍照,不然白来了。

二进青海湖景区

还有骑行的人,非常辛苦。

接近湖边。

除了天空很蓝,人也少。
在这里只有风的声音,如果不是气温太低(只有8度),可以试一下趟水。

这片湖还看不到对岸,怪不得当地人叫海了。

景区里人迹罕,面朝青海,背对沙漠。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5 22:4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6 14:55

谢谢大家,大家的鼓励是我继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