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美女晴晴的泰国休闲行(1):甲米、兰塔岛

2016-05-13 22:27 511/1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都在2016年的春节实现了,这次一共19天,1月31日出发,2月19日返回,嗯,整体很完美!!

这次去泰国很仓促,提前10+天才订机票,所以价格很贵啊!具体行程如下
1.第一天,1月31日,天津出发,香港转机
香港预定的是黄金海岸酒店,价格为427元,真的很贵,但是环境确实不错,就是到机场要1个小时左右,吐槽一句,LP担心赶不上早上的飞机,打的到机场花了200+港币,心疼啊。

2 第二天,十一点多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坐机场的免费班车到廊曼机场(曼谷有2个机场),然后再飞甲米(去兰塔岛要在甲米倒车)。甲米机场出来已经将近下午5点了,到甲米镇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K.L. Boutique Hotel (K.L.精品酒店)要2个小时左右。酒店老板很热情,就是楼层高了点,在4楼。

3 第三天,我们这次安排的是休闲游,所以在甲米住了2晚,体力恢复了在坐MINIbus去兰塔岛。甲米街道不宽,但是挺干净的,每一家门口都有绿植,很舒服。在甲米大多数人会选择的住宿一个是奥南海滩,而另外一个就是甲米镇。住在甲米镇上吃喝会比较方便,有更多的泰国特色美食餐厅可供选择,有Big C、路易莲花等超市,想要购买一些泰国的彩妆品、护肤品也更便利。从奥南海滩坐带兜摩托大概是600铢/车,出租车能砍价到800B/车,网络上看到别人的游记40B/人在当地没有找到这样的交通工具,一般都是包车过去。

4 第四天,今天就是逛逛甲米的寺庙、道街、港口。这的人很热情、友善,问路很方便。还有泰国菜和大排档,味道能接受,就是有点甜。

5 第五天,今天启程去兰塔岛,在酒店订的MINIvan(就是大面包车)。第一张照片,minivan上的,谁知道什么意思?(嘻嘻)
去兰塔岛要2个半小时左右,汽车还要上渡轮。我们在兰塔岛住的是sonya民宿,离海边3分钟,老板是个美女。

6 第六天 兰塔的海边。在sonya吃的午餐,还有我们住的房间,还有海边

7 第七天,租了一个摩托,带着LP和女儿骑行,绕岛行,今天到了岛的东南端,骑行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回索尼娅吃午饭。

8 第八天,早上去711买了想了很久的美食——方便面(哈哈)!我家小美女吃的很香,我专门挑选的咸味、微辣口味的。然后往岛的北面骑行,逛逛当地的露天超市、街头小贩。晚饭在海边吃的,还是有些浪漫的感觉(海边吃饭比索尼娅稍贵一些)。

9 第九天,今天在索尼娅定的rock岛一日行,坐船去的,简直美不胜收!!!还尝试了浮潜,景色很美,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尝试,不会游泳也可以的!!逛了一个红树林公园,里面有很多彩色的,不知是寄居蟹还是招潮蟹的螃蟹,五颜六色的,很好玩!

10 第十天,今天骑行去兰塔岛的最南端去看看。风很大,沙滩也很粗犷,全是红色的岩石颗粒。在一家饮品店看到了国王和王后的照片。还找了一家挺罗曼蒂克的餐厅。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