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京都、游走神户、爱在大阪------2016不止一瞬的心动

• 出发时间/2016-04-22

前言

旅行,不是为了逃避,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洗清身体和灵魂,在生活之外的另一个地方,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按计划,日本之行本应在去年成行,种种原因,最终在3月初敲定在4.22-5.1前往向往已久的日本。虽然国内很多地方自由行都不成问题,但作为第一次出境的小白,还是纠结过要不要报自由行的团,但是跟小伙伴讨论加上去之前已经有几个小伙伴去过并给了我很好的建议后,还是决定一切自行解决。

关于我们

楼主跟陶陶是大学四年舍友,毕业四年也经常联系,国内也一起玩过挺多地方,在出行前,毛毛意外加入,也是大学同学,关系很好,于是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也将更热闹。

老一辈人的眼中,日本是个跟中国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国家,在很久以前,我对他也无感,可是愈渐了解,加上日本归来的盆友,无不跟我诉说着,日本国民素质多好,路上多干净,空气多清新,让我对他更有了想一窥究竟的冲动。

出发前准备

机票:去日本,首选全日空航空,服务好,但是前往日本的航班不管什么航空基本都不会晚点,所以考虑预算问题的童鞋可以购买春秋或者吉祥这类,但是出国必定会买买买,假如购廉价航空,就必须提前网上购买行李额度,不然机场买就等着肉痛吧。

酒店:一般出境游,都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酒店,首选booking.com,其次airbnb(下面会说到出行必须的app),在此特别感谢菲菲童鞋介绍的大阪房东,楼主直接加了微信,省了提前找大阪住宿的烦恼。当然直接买机票到了目的地跟驴友讨论哪里好玩的童鞋另当别论。

签证:此处允许我喊个冤,但还是要感谢幸幸苦苦办签证的陶陶童鞋,回来才得知同事们直接在淘宝300左右均能搞定日本签证,但当时楼主一直对淘宝鄙视秉着有认识的人最好的态度,让陶陶找了认识的人办,出签650软妹币(其实我们的价格可以直接办加急),整整三周在出行前一周才出签,就是说如果这边出不了签,我们不但没办法找别家,直接就是去不成,出行前还是捏了一把汗的。所以还是建议签证办完后再订机票酒店。

必需品:1、Airbnb,是一个预定民宿公寓的app,需要提前预付,如果确定行程的话就无所谓需不需要提前预付。2、Google map,作为路痴楼主还是吃了不少苦的,但不得不承认在外除了嘴就靠它。3、iMoney,汇率转换,时刻关注汇率变化,我们日元换的晚,损失了不少啊。。4、移动Wi-Fi,我们选择移动Wi-Fi,直接淘宝搞定,按天收费,两个人的话一台就够了,我们三个人就租了两台。实践证明两台还是很有必要的。5、就是出行前行李箱必备啦:感冒药,创可贴,防晒霜,墨镜。其实嫌重的话大可不必带,京都站地下Isetan及很多药妆店这些都有,主要是有我们陶陶童鞋等于全部都带(再夸要上天了)。小贴士:如果选择去大阪环球影城的童鞋,需要在淘宝提前购买快速票,顾名思义,就是另外一个快速通道。楼主去之前赶上amazon打折,正好买了关于京都的书,看了后太后悔买的太晚了!!!匆匆在几天之内啃完(从来没这么认真看过书orz...)。

行程:三天京都+两天神户+三天大阪

背景音乐:Lier and accuser(林俊杰),被天使吻过的声音,行走的CD。

来点照片先

Day 1:上海浦东 - 大阪关西

我们晚上八点五十五的飞机,应该是日本时间00:25到达(飞行两个半小时,加上一个小时的时差),但是我们这趟很快啊,下飞机的时候头顶的大钟显示十二点整~

在飞机上,乘务员会让你先填写入境单和申报单,入境单人手一份,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可以写一份。ps:入境单上的入住酒店地址,不是填地址,而是酒店名称。入境的时候美腻的工作人员提醒。

登机啦~

一下飞机第一件事,跟家人报平安,自拍一张,我们到啦~

光顾着自拍,大家都走完了,赶紧跟上,随处可见的中文标示,完全不觉得在国外啊。

陶陶说,请叫我foreigner。。。。。就拍了三张照片而已,办理入境我们已经排在队伍的末端了,等了整整一个钟。。。血泪教训,一下飞机赶紧先去排队啊。

终于出来了~

一开始还在愁因为没有带1000円的零钱而不能投币买水喝,想找问询处能不能破钱,此处表扬一下KIX出关问询处的日本小伙中文好好哦啊哈哈哈哈,找了问了一圈基本都关门了,后面自己寻觅,发现楼上是世外桃源啊,有全家,罗森,还有辣么亲切的麦当当啊~!!!(太激动了木有拍照片)吃了点东西休息几个小时后就准备粗发啦~

Day2:清水寺 - 两年坂三年坂 - 祗园

跨了国的自拍杆估计晕机了➕被我们扯坏了一次都没用就扔掉了。。。某人还幸灾乐祸在自拍。

出发Kyoto station~持护照购买ICOCA+Haruka套票有优惠,此处不多解释,根据需求有很多种类的票。

小伙伴很累的样子。。

KIX前往Kyoto station的火车🚄上~阳光明媚,风光正好。

终于到啦~

啊哈~我变身毛利小五郎了~假装陶陶手里的塑料袋是柯南。。。

刚出站我们其实是晕的,一看到7-11小伙伴想念了很久的饭团我们就走不动路了,据说跟国内的饭团不一样哦,反正就是好次啊~~~~

顺便一提,如果早上到站需要寄存行李直接去玩的小伙伴,不要去地下人工寄存的地方,按小时收费贵死啊,站内和站外都有投币寄存行李箱的柜子,大中小金额不等,实惠很多。

京都的景点大部分都是公交或者步行可以直达的,所以我们在京都的行程安排两天都用到了巴士一日游券(但因为我们三个路痴第一天一直在迷路中,所以第一天只坐了两次公交浪费了。。。)

第一站清水寺,公交下来要走一段。Google 在手,天下你有。跟着地图我们晃晃悠悠一边欣赏路边风景,一边走去清水寺,不得不感慨日本的环境,空气好就不说了,路边也太干净了吧,小伙伴直呼我要变“汉奸”了~(PS:作为中国人,我们三个在外都是爱党坚决拥护党一切以党的方针为主的爱国好公民,时刻维护中国人的尊严!捂脸~)

没了自拍杆真的好不方便啊~四处寻觅小店购买自拍杆中~~~

“哇~刚刚那个学生走过去有一股味道~”“啊?什么味道?”“阳光的味道!”“。。。。。。“

才走了这么久一路已经碰到好多穿着校服的日本学生了,好像日剧里面的场景~花痴脸中。。。

啊啊啊终于找到有卖自拍杆的小店了~迫不及待九连拍!

某人看到吃的就走不动路,好吧,犒劳你一下吧,味道偏甜,本人不是特别喜欢~小伙伴觉得还可以~

每次扔垃圾的时候都是我们最头痛的时候,光一个矿泉水瓶都要分盖子、瓶身、瓶子上面的纸三类来分类的,对于其他垃圾我们真的毫无头绪,只能硬着头皮看看别人怎么扔的尽量不扔错。。

很快就到清水寺啦~第一天没带相机就各种自拍杆了。。。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些是过来的游客祈愿的牌子,有事业、家庭、生活等等。里面还可以参拜。

这边遇到了过来参观的日本当地的旅行团,完全听不懂啊。。。想当年在国内旅行的时候到处蹭人家旅行团的讲解,这回行不通了。。。

我们默默的在旁边石凳上吃起了小伙伴早上非要买的漂亮便当,当然颠了一路现在基本没啥食欲了。。。不过还是先垫一下肚子,预计到达午饭的地方会比较晚。

吃完便当,我们又简单逛了一下清水寺后就前往午饭的地方。此处简单说下,整个行程的景点、交通是楼主排的(捂脸,作为路痴前几天一直在迷路,所以有些景点没去到还是很愧对小伙伴的),整个行程的美食是陶陶负责,因为我们对吃还是有点讲究的,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吃什么,都会综合地理位置交通及陶陶出发前做的美食攻略再决定。因为其实本身在各大城市生活的我们都会吃过日料,那到达当地的时候我们会想尝试一些比较有当地特色在国内不容易吃到的正宗的店。蹬蹬蹬蹬~今天的午饭就是~奥丹~!

奥丹是吃汤豆腐料理的名店,有360多年的老字号,而豆腐则是京料理的特色之一~

别看全是豆腐哦~价格不菲啊~但是豆腐真的很好吃~我们三个人点了两分套餐for share,上面是老豆腐,下面是嫩豆腐,三人都比较喜欢老豆腐,整体环境➕味道➕价格我给五星~!

茶足饭饱后我们就前往祗园并且体验纯日本风的和服👘啦~要穿和服拍写真的童鞋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我们出发前几天订的有些晚了,只订到下午的祗园店,但其实可以出去随便哪里拍,半天也够了。我们选择了冈本祗园店,比较多华人会去那边,在国内比较有名。

从清水寺岛祗园其实中间有很多小景点,两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知恩院都在附近,可以随便逛,我们是打算穿完和服出来再逛的,但是因为找和服的店找了很久已经逛完了啊哈,后面和服穿的太累加上鞋子不习惯就走的不是特别多,所以只有你不想逛没有你逛不到!

来几张小伙伴们的美图吧~

某人你的手表!太抢戏了!!!

这个鞋和袜子真的很不省力好么啊哈。。。

下午四五点有下毛毛雨,我们趁早赶回京都站吃晚饭拿行李,晚饭在拉面小路吃的哦,也是很有名嗒~虽然我们一路嫌弃陶陶的吃的攻略贵,但是我们三个还是吃的很开心啊哈哈哈哈~我们赶在高峰前去了,晚七点会排超长对。去的童鞋注意错开高峰哦~

简直不能光用赞字来形容,好吃到哭。

京都的住宿是我提前在airbnb上订的,因为去日本想体验纯日本风情,不想住国内随处可见的酒店。但因为路不熟,又是民宿,我只知道离京都站很近,但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过去,Google map不给力啊。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打车,日本的出租车很人性,千万不要主动去开车门哦,它会自动开,你只要上去就行了。

司机老爷爷不认识我们的地址,找了他自己的地图,到了大方向,后面因为他不会说英语,所以交流不是很顺畅,但是大概意思就是他也不知道,可是外面下着小雨,他居然还下车去找,我们想下车叫他回来,发现车门是锁住的,我们很担心他一个人在雨里面,真的特别不好意思,终于他回来了他想到直接用他手机帮我们打房东电话,因为我们是租的移动Wi-Fi,不能打电话(这也是一个缺点),最后就是他跟房东说好在哪里等,把我们带去,我们下车后他也没走,下来跟我们一起在雨里等房东接到我们之后才离开,下图摄于等房东时。

终于等到房东,回公寓的路上,房东一直在跟我交流京都的特色以及我们的需求,并且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

京都的一整天,日本给我的感觉不仅是环境好,空气清新,我们遇到的每个人都很友善,国民素质很高,是个国民都精神富足的国家。

码了这么久才写完一天,但其实还有好多话没有说,就不赘述了,世界上并没有感同身受,真正的感觉,我相信只有亲自去了之后才会有体会。

Day3:岚山-金阁寺

雨中二次游岚山
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
真愈觉娇妍
                  ------周恩来

这首诗是周总理去日本留学回国前写的,在一次游岚山时,他吟出了《雨中岚山》。在这首诗里,他借景生情,抒发了振兴中华的伟大抱负。

出发岚山前,我们特意拍了照片,以防万一晚上回家找不到路口,然而事实证明,拍照并没什么卵用。。。

由于前一天没睡好,所以去岚山出发的有些晚,我们早饭在京都站7-11解决,在我的攻略➕房东的热情介绍下,很顺利的登上了去岚山的巴士🚌,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刚坐没多久,某人肚子痛。于是我们在某一站提前下车,幸好下车的地方正好是个大型超市。不得不说,日本的卫生间好人性化,大爱,以后家里的马桶必须要日本的冲水马桶,我们三个都被日本的一举一动撩到了。

继续等车~~~我瞄到了旁边老奶奶诧异的眼光了。。。

前往岚山的路上风景太美腻~每走一处总想驻足。

走在幽林从中,谁还会有烦恼?

走走停停,我们全然忘了徒步的艰辛,只剩怡然自得。

我们在京都神户的三人合照基本都是相机架在某个点,iPhone app控制拍摄。因为不想麻烦别人拍,其次我们会因为别人看着我们不好意思摆各种怪阿姨姿势(捂脸)

不喜欢看风景的我都不禁感叹,为毛有这么美的地方。。。

终于到达嵯峨站~还碰到两个大帅哥!原来是旅游团,听口音好像是台湾的旅行团,我们就蹭蹭蹭了~

后面会发现,好多景点都会有盖章的地方供游客留念。

嵯峨野浪漫小火车沿着保津峡运行,行驶在Torokko嵯峨站和Torokko龟冈站之间。这是一条非常知名的观光游览线路,在旅游旺季时曾一票难求,除了提前预定之外,如果需要现场买票,建议一大早前往计划搭乘头班车。 观光火车站点这条观光火车线路上一共设有四站,分别是Torokko嵯峨站、Torokko岚山站、Torokko保津峡站和Torokko龟冈站。线路两头的嵯峨站和龟冈站分别连接了JR线的嵯峨岚山站和马堀站,因此根据不同的游玩计划可以设计多种不同的线路玩法。我们是先逛了天龙寺,一路逛过去,最后坐了小火车到底站单程。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坐完小火车乘船或者直接公交离开岚山去金阁寺,但我们去的晚逛的久导致乘船处已经关门了,那边还有骑马哦,我们赶上大风衣服穿的少太冷就直接离开了,而且此时已经四点多,去金阁寺也进不去了,金阁寺五点关门,但四点半就不能进去,所以我们思考后就直接JR离开岚山回京都站。(我们都一致同意宁愿深度游一个地方不去另一个地方都不要走马观花去很多地方但都玩不痛快)

所以来京都的第二天也是有遗憾的,没有去到金阁寺,只能留着遗憾下次见了。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纪念一下没去到的金阁寺,下图摘自百度图片。

回到京都站才发现我们吃了晚早饭后好像就没吃午饭了,在京都站下Isetan有超级多吃的,我们像入了天堂,但是因为约了盆友所以尽量少吃。

我的天,路痴真的不怪我,找路找了小半个小时。。。终于见到了上次见还在肚子里的新新BB~去的时候正在哭~一见到美女姐姐就不哭了好开熏~

PS:延嘉原本打算去熊本本州一带看紫藤花,但因为去之前地震,只好改机票酒店,我们就约好在京都见。

晚饭是京都站下的一家日料~感谢延嘉的晚餐啦~

因为菜不是特别多,但自助的小菜超级多,所以我们每个人点了不同的套餐。

晚饭后,因为新新BB要早睡觉,所以我们很快分开,我们三个继续逛京都站下后就按早上的路回家。

按早上来的路返回,下公交车后,按记忆回住的地方,接下来发生了一件大事。我跟毛毛都一致觉得我们走的路是对的,但是绕了好几圈一直找不到住的地方,陶陶说我们方向不对,后来实在没办法,正好路过一个日本青年男子(一般晚上八点后路上很少有人),他英语不太清楚,就说让我们跟着他走,结果跟我们走的方向是完全反的!跟着他走了很长一段!翻过十字天桥走到一条小路,终于找回了点记忆,道谢后男子往反方向回家,我们一致认为应该是日本靠左走这一点让我们完全迷失了方向,公交靠左停,在左边行驶,那我们按靠右右边行驶的话就是反方向,我的天,到家已经深夜。还是不习惯日本靠左行驶这一点,有时候路上看见我们认为的副驾驶坐着一个人,正驾驶空着,车又在走,很诡异有木有。。。又不禁感叹,日本的国人每个人都很善良,很乐于助人。后面还会有很多细节体现这方面。

虽然迷了两天路,也总算安全到家,鉴于今天出门晚直接少去了一个景点,明天一定要早起啊~~~good night~

Day4:伏见稻荷大社-大阪

今天离开京都站之后就不走回头路了,经过了n次的京都塔忘记拍了。。。来一张跟京都和蔼房东的合照吧~摄于离开京都住处前。

走之前在京都站解决早饭~顺便尝试了据说中国木有的哈密瓜味星冰乐~

解决完早饭后我们就前往伏见稻荷了,比较远所以不建议公交,我们直接JR过去的。站内有很多标示,还是很好找到的。

上车啦~忘了是在车头还是车尾。。。

到啦~跟着人流走~

我们发现站内的柜子屈指可数,而且大箱子很少,我们就出站了。眼尖的小伙伴出站没走几步就发现了人工寄存的地方,居然比站内投币寄存的还便宜,果断放下行李,轻轻松松前往伏见稻荷了~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

在主殿旁的洗手处按照步骤指示图净手净心,然后到主殿去拍拍手、祈个愿,祈愿的主题最好是和财运及商业有关的。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随处可见日本的学生,真的很好奇他们都不用上课吗?

猜猜里面有我画的吗~

啊哈如果可以我都想给我家lulu驼一个窝回去~

午饭就在里面的美食街解决了,太多好吃的,肚子真的放不下了。。。

炒面~超大份~

肉串~超大份~

个子超大的章鱼小丸子,小伙伴都撑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默默的吃啊呜。。。

因为前两天一直在迷路,所以预留了迷路找路的时间,提前去大阪安定后面几晚的住宿,大阪的房东会在地铁站接我们~人炒鸡nice啊~简直无法形容~后面会提到~

出来拿完行李去地铁站的路上又看到了这个,豆腐抹茶冰激凌~没错就是豆腐做成的冰激凌~味道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啦~

其实原本我也有做下午去奈良看鹿的攻略,但以我们一直迷路的状态还是行程少点为妙啊~直接去大阪吧~

允许我花痴一下。。。流口水。。。

中途要转车~但是现在不像初来乍到已经越来越顺利啦~

因为放弃了奈良看鹿,所以下午多出来很多时间,我们就在大阪梅田逛了,原本想找打印的机器,越意外找到打照片的机器~试打了两张~

原谅我们放荡不羁爱逗比。。。

下面就是第一轮的买买买了~

晚六点半等到了房东来接我们~吃了大阪有名的大阪烧[鹤桥风月(梅田店)]~房东带我们去的~也在陶陶的攻略里~棒呆~

回去之后,我们安顿好住的,后面两天是神户,本来可以一直住大阪的,但是小伙伴想体验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神户有马温泉酒店,所以后面一天是要住神户大阪房东太热情,给我们查路线,但是他其实自己也完全不懂,帮我们查到十一点多后,我们决定还是自己解决,结果第二天早上过来敲门给了我们几页大纸是神户的路线及交通,我们感动哭啊!!!但是后面发现和我原本的攻略路线是反方向,直接导致后面本人最想去的六甲山夜景🌃没看到。。。但是还是被房东的细心撩到了(捂脸~)

Day5:六甲山-银之汤-有马温泉

六甲山位于神户东北部,海拔高度为931米,来六甲玩的童鞋可以购六甲周游一日券或两日券,可免费坐缆车、巴士、电铁、登山车等等。其实每个人可以根据想玩的路线在购买合适的券。

大阪前往神户,可从梅田站坐到三宫站,其实上山有两种方法,因为整体是环线,有大环和小环,本人安排的是先温泉后上山逛到最后晚上看六甲山夜景后回酒店,但根据房东给的路线是先上山,后面因为赶着去温泉,下去之后就看不了夜景了(也是温泉过后才发现)。所以要看夜景的童鞋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本人就是吃了前几天一直迷路的亏,后面不敢走。不过整体的感觉还是好的,不赶路,慢悠悠,迷路的风景也很美。

这就是六甲山下~

要先坐登山车哦~坐在里面会发现车不是水平的。。。

下来之后跟着人群走,还要继续坐巴士🚌,为了确定不坐错车我们又问了路人,发现被问的姑娘我们已经一路问了好几次了,巴士途中有好几站,可根据想去的地点自行下车,中途有人陆陆续续下,我们不确定哪一站下,找了个年轻小哥(陶陶所称大帅哥!)他说我们坐错车!神马!!!我们明明根据自己的攻略➕问了姑娘才上车的!听了帅哥的立马想下车问司机蜀黍,结果人家又说是最底站。。。我的天。。。第六感告诉我是帅哥的信息错误啊,我们最终没下车,后面帅哥下车的时候经过我们身旁跟我们”big sorry,big sorry"啊哈哈哈哈。PS:本来不想写这段,陶陶强烈要求加入~🙈

因为每次都走在最后差点没赶上巴士,所以没来得及拍照。

巴士下来后人就比较少了,加上我们慢悠悠观景的速度,旁边基本没人了。

遇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建筑物~

其实附近的路标还是很清晰的,旁边有超市,我们又馋了。。。

这个冰激凌有三种味道,我们一人一种,当然我这个最好吃啊哈哈哈哈~另外两种口味还没拍就没了。。。没了。。。

不好意思,光顾着吃,忘记拍了。。。

上缆车啦~也是有时间表的~旁边有休息室~

缆车好大只~我们又晚了一步。。。进去的好位置都被占了。。。

下了缆车之后,就是花花草草童心未泯了~

周围就算有花花草草都干净的让你不忍踩下去

席地而坐都不会让你不舒服,路过的老奶奶很自然的跟你打招呼。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有马温泉地区,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

网上有称男金女银,所以我们去了对女性比较好的银之汤。跟着Google很快就到啦~

购六甲周游券的话只要拿票给服务员看就行了,拿钥匙换鞋进去,前台有卖印有“银の汤”logo的浴巾,我们买了留念了,因为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泡完出来后偷偷在浴室门口拍了~忽略路过的行人眼神。。。

泡完温泉牛奶必须的啊~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的牛奶瓶里面牛奶最少。。。因为小伙伴在找图。。。泡完温泉出来真的好渴好吗?我已经尽量留着拍照片了,还是被眼尖的盆友看粗来了。。。(羞羞脸)

泡完温泉出来换鞋后面有个休息室,有卖各种饮料和冰激凌,我们想拍照片,可是人实在太多架相机拍太丢人,小伙伴又超级想拍照留念,所以准备厚着脸皮去架相机,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居然主动过来想帮我们拍!才有了这一张他拍相片。

里面的自动贩售机的冰激凌超级好吃啊!直接导致后面吃的冰激凌都觉得比不上这边的!小伙伴说这边的牛奶都是神户的牧场奶牛特供的,不知道有木有依据?

我们神户的酒店就在神户有马区,就在银の汤附近,泡完吃完很快就走到了~

必须给我们的酒店32个赞啊~来特写~!

有人会问床在哪里~~~服务员会在晚上酒店过来铺榻榻米哦~棒呆~!

原本check in后我们要去夜景,这时候查路线才发现先夜景后温泉的路线才是比较合理的,假如我们现在去夜景,那回去必须先JR回到六甲山下,再坐缆车巴士上去到有马温泉我们的酒店,但是时间来不及,所以我们忍痛舍弃了摩耶山夜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突然多出来了时间,我们出去吃了晚饭,后回到酒店享受酒店时光了,服务员有介绍酒店有自带的免费温泉。所以~温泉我们又来了~!

PS:酒店的温泉也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只有我们三个人~所以~你懂的~

居然还是露天的温泉!旁边就是男温泉!还有一个男的声音~!我们吓得赶紧躲回了非露天处。

泡完温泉服务员正好帮我们铺完了床~东西太乱木有拍照

忘了说~酒店的睡衣好喜欢!小伙伴直呼回去要买一件!来特写!

一个个装的都挺有模有样。。。

酒店的享受已经让我们忘了没去到夜景的遗憾了~XDDD~

Day6:神户牛肉 - 大阪梅田 - 心斋桥

今天将会开启逛吃逛吃逛吃的一天~~~~因为前几天一直迷路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要把景点安排的那么满,慢慢走,风景也很好。而一开始安排的时候也是故意把轻松地逛吃放在整个行程的中间,会释放整个旅途的劳累~但是最终经验告诉我,如果有代购任务的童鞋一定不能把逛街放在一天内完成,因为这个体力活真的太!累!!了!!!最好是分几次完成,一个是比较能买全所需的东西,另一个是体力上也不至于比逛景点还累。

叮铃铃叮铃铃~~~九点啦~赶紧起床洗漱早饭一个钟内解决~因为房间退房最晚时间是十点。(日本的房间基本都是下午三点后入住,早上十点前退房,这点有点接受不了啊,不过出来是玩的不是睡的嘛~)

九点半吃完早饭直接赶去午饭的地方,我们也太拼了~路上还遇到了这个某人又流口水了。。。

蹬蹬蹬蹬~鲷鱼烧~

我想但凡对日本有一点点了解的人,不管有没有来过神户的,都会知道神户牛肉吧?来神户就是奔着牛肉去的~

神户牛肉(Kobe Beef)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牛肉之一。作为日本特产,神户牛肉常常出现在招待国宾的宴会上。那种香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让人不忍停箸。它曾被日本天皇禁食,亦曾卖出过“天价”,也是日本料理菜谱顶级食材。日本一方面是高档牛肉的产地,同时和美欧一样也是疯牛病的疫区。为了保护我国民众的健康安全,从2001年开始我国全面禁止进口包括神户牛肉在内的日本牛肉。而且神户牛肉由于产量太低难以出口。

跟着地图很快到了午饭的地方,我们是退完房直接来的,所以时间比较早,刚好十一点,人不多。店员问了我们来自哪里,专门给了中文的菜单,很贴心。因为刚吃完早饭+鲷鱼烧,所以我们三个人还是点了两份套餐for share。

本人各种菜系一直最喜欢日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前菜很清新爽口,这里果然地道,还没拍呢就次完了。。。完了。。。残渣就不上了。。。

上正经的吧,牛肉刚上,服务员会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是不是每个来吃牛肉的人都会拍,所以这已经成了他们的一种服务了。。。PS:这已经是两份牛肉放在一起的了。

这就是我们的厨师啦~每一组用餐的客人都配有一个厨师,其实原本是照片里左边这位帮我们煎的,但是煎了一半,后面来了个老爷爷,他就去帮老爷爷煎了,我们推测老爷爷应该是常客吧。所以这个小伙子过来帮我们煎了,很有礼貌,我们也没说什么了。

(*@ο@*) 哇~太好吃了吧~口水直流啊~恕我词穷啊~~~童鞋们亲自去体会吧~

好像煎的蔬菜会比煮的比较好吃啊?难道只有我这么觉得?

平时不爱吃的东西都觉得美味啊,好大一份全吃完了。。。

正餐吃完后,服务员会根据需求上饮料甜品。coffee or tea,我们要了咖啡。

据说美食会让人心情愉悦~我们吃完就愉悦的回大阪啦~

到了梅田我们先在梅田的商场逛了,结果东西没买到,又碰到了好多打照片的机器,很多日本老人会在那边打,挺便宜的我们就也打了一些留念。照片会分高光和哑光,以及还有边框的图案选择,图案选择有点像以前国内那种大头贴,但是他打出来的照片比较大,有一个缺点是尺寸只有一种(其实我也不确定是我们不会弄还是真的只有一种尺寸),导致有些照片出来的会只有一半的头或者脚。

PS:我们打的均是哑光+无边框。

梅田逛完已经下午四五点,此时我们赶去了心斋桥,其实离梅田站也就三站地铁。

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此处开始了我们的代购之路,晚八点多的时候我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幸好毛毛正好需要一个箱子,给我们买的东西提供了好去处,不然拎到家真的要断手断脚啊。。。

紧接着就在附近也在陶陶的攻略里找晚餐的餐厅了,此时又发生了小插曲:我们要吃的餐厅服务员在门外领客,可是餐厅要上楼,我们逛了一下午每个人手上都满满的加上还有一个箱子,所以想问服务员我们怎么把东西拿上去吃饭,或者有没有地方放我们的东西,结果小哥不会英语也听不懂啊啊啊啊啊啊,此时旁边路过了一个日本姐姐,可是日本姐姐也不太懂英语,她又喊来了目测是她的男盆友,我们让他给我们翻译,最后的结果是,小哥说餐厅满了,我们现在不能进去吃饭。。。orz。日本姐姐看着我们那么多东西又不能进去吃饭,以为我们没地方吃饭,跟他男盆友商量着,原来是要带我们去吃饭。。。还问我们想吃哪种菜。。。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太多类似这位姐姐的好心人,所以我们已经习惯了,就把陶陶攻略里面的另一家告诉了她,结果就在这边附近,这位姐姐和她男朋友原本是分开了,因为要帮我们翻译所以叫她男盆友回来了,现在还带了我们去我们想去的餐厅,到了之后他们又反方向离开了。

日本的路人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只要你向他们求助了,不管他们知不知道或者懂不懂,他们都会帮你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会再帮你问其他他们认识的人。其实前面在京都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太多这样的人,如果要专门写一篇关于日本路人的文章,我觉得会写成长篇小说。估计有人会说,那你们可以婉言谢绝他们的善意,是啊,有些时候因为赶时间反而会觉得他们不知道就说不知道,还问别人只会耽误时间,但是你亲自体会的时候,对方传递给你的善意,你会觉得很难开口去打断人家的热情。】

到餐厅的时候我们站在路中间,走过一个老爷爷,我走旁边点给他让路,背对着他,他敲敲我的肩膀,我本能的看向他以为是熟人(此刻竟然忘了身在异国他乡怎么会有熟人),结果看到一个老爷爷微笑着朝我点头,然后走过。我竟然被这情景迷住了,这是一个幸福指数多高的国家啊。

这就是我们的晚饭啦~陶陶说这家也叫元祖(中文名)和中午的牛肉是同一家餐厅旗下的。

美好的一天就在茶足饭饱中结束了,善良的路人,美好的环境,让你沉浸其中丝毫不觉得格格不入。

Day7:大阪环球影城(USJ)

前面说过在大阪的住宿是提前加房东微信的,因为同学之前去过推荐给我们,人很好,公寓也很棒,所以就直接定了,到了之后简直不能再棒,整间公寓有厨房、卫生间、浴室(日本的卫生间都跟浴室分开)、客厅、三间房间(其中一间是房东私有的,他锁门的时候我瞄到了一眼一整面墙的超大书柜很整齐大爱~),因为我们三个女生住,所以我们住的期间他不住里面,我们三个人所以两间房整个公寓就都是我们的了~最让我感觉神奇的就是app控制的门锁~好方便省事~其实去神户前我们住了一晚,但是没有来得及好好审视这间公寓。我们一共住了五晚,早上给大家做早饭(其实就是便利店买的速食加热一下就好了😄)的时候厨房也把我撩到了~浴室的布置,房东准备的洗发水洗面奶都是资生堂,沐浴露是泡沫超浓郁的妮维雅(小伙伴还在找同款XDDD~),搓澡巾感觉她专为女生选购的吧~看到卫生间的抽纸盒简直怀疑他是不是有颗少女心!光顾着欣赏了,想拍的时候我们的东西已经铺满整间屋子了,翻了相册居然只找到一张我房间的相片,还只是我房间的一角(炒鸡后悔木有拍啊~拍点铺满东西的样子也是好的嘛啊呜~),这个角度是我坐在床上拍的,他们的床都是榻榻米。要说缺点,唯一的缺点就是公寓离地铁有点远,1.4公里的样子,走路十几分钟吧。

下面说房东,在还没去日本的时候,房东就跟我提到过,因为他不太会说英语,但是又很想跟我们一起玩,所以想带一个女性朋友跟我们一起玩一天(事实是后面一共跟我们玩了两天半!我们在大阪一共才三天!那半天还是因为他要去上班。。。),都还没见过呢就要跟我们一起玩?心也real大??岛国人都这么热情好客嘛?其实一开始我们三个的内心都是拒绝的,但是又不好意思say no,所以就答应了~(PS:整个旅程结束的时候我们是非常享受跟他们在一起玩的过程的,甚至有舍不得离开的心情)

USJ是房东一个人跟我们去的,那天是工作日,所以他的女性朋友没去,他也是上午跟我们玩了,下午去上班的。下面三天的三人合照就大部分出自他之手啦~

早上九点半我们到啦~
人家抓拍的还真是。。。fat face。。。

一进门,Yuki(就是大阪房东)直接往里冲~某人又被第一家小店吸引的挪不动步子了。。。

实在理解不了他们这个蝴蝶结啊~~~我还是走我的可爱风~(捂脸~)

大白鲨来啦~(日本不管大大小小景点拍照都会自觉依次排队,不会像国内一窝人冲在那边然后照片是N多人合照)所以在日本跟景点的合照都会只有我们三个~还是要感谢Yuki呀~全程背着三脚架跟镜头跟拍~我们三个从一开始的害羞放不开到最后一天直接对着镜头来逗比我的内心其实还是害羞的(他们两个不害羞特别是毛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哈哈哈哈~)看某人像不像老干部来视察~

再来大白鲨特写~!

赶紧去玩吧~跟着Yuki~第一个跑到了忘了是飞天翼龙还是叫什么的了~只是跟着跑~排队超级长~(小贴士:去环球影城的童鞋一定要事先买好门票和快速票,不懂的搜某宝~)这项不在我们的快5里面,所以Yuki带我们进了single的通道(可以排队时间少),基本上几分钟就排到了,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能跟小伙伴坐一排,毛毛直接放弃了(严厉批判!跟谁都坐就不跟我们玩~哼╭(╯^╰)╮)我旁边是四个中学生样子的男生,他们一直在讲话(听不懂orz○| ̄|_)我全程不敢叫啊。。。全程睁眼爽翻了!

有点惊魂未定啊~过山车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却来不及躲~(sorry跑偏了。。。)

过山车下来天气阴阴的感觉要下雨,其实来到日本每天都说要下雨,但是每天都是大太阳没下下来~是被我们的美好感动了么~前几天一直都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下雨,白天出门就晴天~人品好到没sei了~Yuki说趁下雨前骑自行车到草坪~还没找到自行车呢就开始淅淅沥沥毛毛雨了~那我们就索性去玩水上项目了~

因为要提前寄包,所以木有拍到照片啊~就是类似激流勇进一类的水上项目~

下一个前往最有名的Harry potter~!

摔坏了会飞的车?

走过灌木丛,就到了哈利波特世界的主体部分~某人身上的雨衣是玩水上项目的时候我们自己带的她那件坏了一个洞,只有一个洞哦~Yuki就赶紧出去长龙队伍去他的柜子里拿了一件给她~现在某人还带回国收藏了呢~XDDD~

这张真不是自拍。。。

里面真的好美啊~随便一张都很美有木有!

小火车~

哈利波特我们有快速票所以还是很快进到里面的,也因为下雨天加上工作日所以也没有很多人,感觉快速票浪费了呢。。。

某人时时刻刻都要拍游客照。。。

排队进去啦~因为很多人也会买快速票,所以要排快速票的队~

真的超赞啊~就是本人晕车,后半段有点晕了,下来+_+@@了。。。

出去会给一张哈利波特的纪念卡哦~只有一张给最爱他的陶陶了~ps:这张丑照不是我拍的。。。

出去到外面的通道会路过一个小商店~我们买了一罐糖。。。美其名曰糖,实际是。。。。OMG各种味道都有哦~想去的一定要尝。。。某人应该是吃到了鼻屎味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刚出来某人又眼馋了~哈利波特人气饮料“黄油啤酒”~没有给小伙伴买带马克杯的怨念+碎碎念了我一整天。。。自己一开始又不说清楚马克杯可以带回去留念的怪我咯?

喝到开心死了~

出去又经过了这部会飞的车~某人很想拍~人太多不好架相机➕排队拍照的人很多我们就直接叫排队的人帮我们拍了还不错哦~

顽皮啊~!幼稚!

咦~这个角度赶脚我的鞋碰到车了呢~

我终于缓过来一点了就去觅食啦(看你好像没怎么晕么🐧)~中午的餐厅是陶陶的攻略来的~原谅我已经忘了叫什么了,我只记得还不错如有需要我再问小伙伴。。。

等位。。。等位。。。拍拍拍吧,排队的时候可以绕过橱窗,里面有各种菜式的展示供客人选择,还有一些类似下图的装饰展示。

还没到我们的时候就选好啦~某人对黄油啤酒念念不忘啊~又点了一份~我跟毛毛要了咖啡。上主食~(天呐上了之后发现是四人份。。。Yuki没走就正好了秉着不浪费的原则我们可都是敞开肚子在吃的,宝宝心累啊。

别看这张照片不大,真的超级大份,上来的时候我们简直惊呆了好吗?四个大鸡腿,四根超大排骨,四根超大玉米(我都怀疑是不是转基因的。。。),玉米下面还有超多土豆➕西兰花。。。该死的点什么其他的啊。。

色拉还是很好吃的

又来土豆了,真的撑屎了好么。。炸鱼还不错

服务生帮我们拍的,醉了,看看那个盘子是某人脸的N倍大。。。餐厅不允许打包,我们最后用餐巾纸包了一颗玉米走。。。最后离开日本的时候还留在房东的冰箱里,看某人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黄油啤酒。。。

茶足饭饱餐厅出去正好是拍黑水河中霍格沃茨城堡最好的角度~

原来餐厅外面还有一部分露天餐厅,很多人选择在这边吃饭,可以一边看风景一边享受美味~我们就在那么多人的注视下旁若无人的拍拍拍了

晃悠着去陶陶提议的水世界了~整个过程中会时不时向观众席喷水,但是是不允许撑伞的,所以我们用了雨衣挡,前面一个男生被喷的好惨。。。

工作人员会按观众席分派,喊口号比赛,好兴奋~

开场前拍了几张,过程中太精彩!再现《未来水世界》电影中的场景,展示地球变暖日益严峻,未来成为海洋行星的地球,出现影片中的舞台“浮游城市岩礁”。还原电影中的打斗场面,快艇和水上摩托艇飞速行驶,全身烧成火球的特技演员从13米的高处跳入水中!

前几天都是睡觉下雨白天出门晴天,今天却是一到室内就雨停,一到室外就下雨什么鬼~

(*@ο@*) 哇~什么时候我大天朝的校服有他们一半好看我也开熏啊

刚吃完午饭不久吧,你肚子是无底洞?

偶遇一只猫头鹰。。。

路上一直有看到女生背着里面装有爆米花的小黄人,我也想要,又下雨没找到哪里有卖,所以直接问了妹纸~我们直接跑去买了,就是着实不便宜啊~唯一一张我们三人的小黄人合照。糊了。。谁拍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你?(回国的时候行李箱放不下,大家都挂脖子上进安检了笑cry。。。)

毛毛等我们,这张莫名戳笑点。

一直在乱串中。。。The Minions!

原谅我没看到下面还有个人。。。我想拍上面那个来着。。。

Spider Man!我们来了~果然还是哈利波特更胜一筹啊~

我们快速五项里面还有一个卡莉怪妞~是过山车+哈利波特那种,于是我又晕了。。。

陶陶不死心去了快五里面进击的巨人(她出来说是看电影的,我跟毛毛没去悔得肠子都青了,关键还在外面等她冻成狗。。。)

某人是挡不住的桃花啊,看个项目又被搭讪了。。。这个台湾小哥很热情的要跟我们合照,居然还跟我们背一样的小黄人,蜜汁撞脸逗逗,唯一一张合照被拍照杀手毁了。。

临近五点,本来之前的计划还想环球影城早点出来去附近的摩天轮(毛毛的最爱),但是事实是环球影城都来不及逛啊!我们快五没用完(剩了饮料什么的),去了Hello Kitty主题店和一些小店买了伴手礼就准备回去。

给自己买了这种照片夹~给小侄子买的恐龙摆件回去送人后人家告诉我是made in China的。。。泪奔,但其实日本很多东西都是进口中国的,我们买的时候基本都看,但是那个小恐龙没有拆开包装就没看到囧o(╯□╰)o

上面hello Kitty的照片夹和这个hello Kitty糖果在一起买的~

哦对了,买的东西都要留好小票去出口处退税,所有东西都在那边退,排队超级长,也有很多小纪念品,可以一边逛一边排队。小伙伴不靠谱丢了好几张小票。。那边居然还遇到了毛毛的老乡工作人员!很多中国人,我们本来想买一样的小黄人的t恤,可是不能试穿,让我这个胖纸情何以堪~~只好作罢。

出了USJ我们还逛了动漫的周边店,顺便就在旁边的麦当当解决晚饭了,想着回去会比较晚,所以先解决晚饭再回去。背了一天的小黄人爆米花~终于有时间拍你了~

今天到家比较早~也不能说早~就是相对于之前天天半夜到家已经算早了的~一个个唱歌的唱歌,洗澡的洗澡,洗衣服的洗衣服,自嗨的自嗨,还不忘洗脑别人唱神曲!醉了~就是平淡的快乐~(好想上某人的睡衣照啊哈哈哈哈~)

完全忘了入住公寓守则啊啧啧啧。。。然后麻烦就来了o(╯□╰)o。。。

Day8:天保山摩天轮 - 帆船型观光船 - 蓝天大厦展望台

“咚咚咚咚咚。。。。。”

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天呐不会睡过头了没听到闹铃Yuki来敲门了吧!(前天晚上跟Yuki说好八点半出门~今天还有他的朋友我们五个人一起逛~)

眼睛还没睁开手忙脚乱爬起来看了手机才七点啊,睡眼惺忪透过猫眼一看是个中年妇女!我的妈呀此刻我的脑中半分钟脑补了一出大戏!(不会是房东的小三还是正室上门来找茬?sorry最近小说电视看得有点多。。。)

我们三个讨论完出门在外不认识的还是不要随便开门!中年妇女之前听到里面有声音,我们慌得四处乱串,过了几分钟吧,妇女走了,我们准备洗漱吃早饭,还没出门呢,人家又来敲了!惊呆了(゚Д゚≡゚Д゚)!我们轻手轻脚的继续着。。。后面妇女看一直没人开门就走了。。

今天的早饭是前天USJ退税的时候金额不够要凑单买的吃的~!原来是礼盒装泡面。。。还挺好吃,外观也可爱~!

出门咯~跟Yuki汇合~今天就不用担心我们的交通啦~跟着Yuki走~大阪就在你手啊哈~!

今天是日本的Showa Day~全国人民放假~天气大晴~所以人还是比较多的~到地铁站跟Yuki的朋友汇合~出发第一站!天保山摩天轮~!(某人激动的要哭了。。。。)

保山大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航空伦敦眼摩天轮)。大摩天轮,拥有60个单独的观光窗可乘坐8位游客的,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

其中有四个sea-through的观光窗~我们果断选了这个~某人已经激动地说不出话眼泪呼之欲出了!

最左边就是Yuki的朋友~虽然年龄跟我们差的比较大但是给人感觉很舒服~人也很nice~

在上面的感觉好好啊~\(^o^)/~

某人你笑的很无奈么哼哼

我就拍拍拍了。。。咦?为毛拿着相机要用手机拍呢(⊙o⊙)?

啊哈哈哈某人你上课不认真听讲注意力不集中啊!看我们脚下!

这是最高点哦!!

从摩天轮上面往下看的桥~!美呆!

下来啦~

随地的一朵小花都很美有木有!

再来一张摩天轮~!美呆!

Yuki镜头下的我们三~

到午饭时间了~但是我们都还没饿,早饭吃得早,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前往下一站!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号~(两日游的景点是我们自己网上根据人气排行加上问了Yuki推荐的综合决定)

上船!风超级大!海风要把人吹跑了有木有。。。(我知道你们要说我那么重吹不跑o(╯□╰)o)

呵呵 戴着儿童口罩的两人o(╯□╰)o

船头人比较多,我们去了船尾~其实风景一样好~

这张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你在闹 我在笑”,怎么样!文艺吧!牛仔情侣装配一脸有木有!(连Yuki的朋友都赞叹,“He loves she,she is his model!") 请给我来一打进口狗粮!

笑的尊开熏~

某人又找到新奇玩意儿了~投币可观的望远镜~

海水~

视觉的盛宴~

某人又来了

Yuki镜头下的毛毛就素辣么美!

啊哈这张也是出自Yuki~

请忽略我脸上的痘痘

可以把我的卧蚕挪到上面变双眼皮吗

戴着儿童口罩装黑老大的陶陶啊哈哈哈哈和(其实这个手指好像是我的。。。)

请忽略我们的头发,那海风吹成这样也不容易啊~

"You jump, I jump!" 粗壮矮短版Jack&Rose!

Yuki拍下的我们四个自拍过程,爆笑啊~相爱相杀啊哈哈哈!

吹着这么大的海风看到这些美景也是值了!

唯一一张五人合照,姐辣么高为了突出你们一秒变5厘米的粗短腿了

下来了~Santa Maria~某人在哪都是老干部姿势啊

被海风吹得冻成流浪狗了。。。下来简直是饥寒交迫啊。。赶紧跟着Yuki奔向美味的午餐~

日本还没吃过地道的寿司~蹬蹬蹬蹬~今天的午餐就是寿司~!

我最爱的鳗鱼跟陶最爱的鸡蛋卷~天呐口水(¯﹃¯)

看某人的馋样啊哈哈哈哈和~

找亮点,这小眼神啊哈哈~!

忘了是什么鱼汤了~反正好喝!

我爱的炖蛋!真讨厌把我唯一一颗虾肉偷跑了!

这女人永远都在卖萌有木有!吃得太满足了!

吃完午饭,Yuki问我们有没有要买的东西,我们三个把前几天要买没买到的东西跟他说了,带我们去最后全部顺利买到~!(不要问我在哪里买的,其实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是跟着Yuki走的

用我有限的记忆来回忆一下~
pocky的专卖店~

章鱼小丸子的挂件、冰箱贴、手抓趴~和舞姬等各种小饰品店~当然最爱这个西瓜🍉啦啊哈哈哈哈么么哒~

下午在心斋桥和道顿堀逛了~美食街哦~棒呆~

草莓其实我们前几天就看到了但是价格真的小贵啊所以一直没买来吃,Yuki看我们喜欢吃他就买了。。。给我们吃~my god~某人心里乐开了花~

Yuki的朋友(原谅我已经忘了她叫什么名字了o(╯□╰)o)买了面包裹冰激凌给我们吃~所以下午就是在道顿堀逛吃逛吃逛吃~太好吃就是我们吃的比较狼狈啊。。。冰激凌溅出来全洒我身上o(╯□╰)o

这是道顿堀标志性建筑,看上面的小电视隔一段广告可以拍到对面的行人~看到我们三只没~就是相机和手机都拍不出来我们看到的那个效果啊~

最经典的章鱼小丸子~棒呆~偷偷告诉大家我还是觉得神户吃到的那个好吃(他们两都没吃我一个人吃的哈哈哈哈)

逛完买完东西+吃完已经五点左右,Yuki带我们去到蓝天大厦~

上到最顶层观光台~会看到一圈坐着椅子等日落的人们~我们就直接到了露台看日落~前台提示最佳日落时间六点四十,我们去到那上面正好六点半的样子~

大阪尽收眼底

辛苦Yuki背着三脚架陪我们跑了一整天~又来情侣装虐狗了╭(╯^╰)╮

他拍~

日落啦~天一下子就黑了~

忽略我们的头发。。

这黑到发亮的皮肤我的天。。。

冻成狗下去到下面一层有观光台椅子供看夜景~没位子我们就趴在窗前看了。。美呆~

休息一会下来了~从楼下往上看蓝天大厦的样子~

离开蓝天大厦后我们去觅晚饭~赶脚吃了一整天啊~心累~他们提议吃点甜品就不吃晚饭了,宝宝要减肥好吗?这么大晚上吃甜品真的好吗?反正好吃,我不管。

最喜欢这个~

充实的一天在Yuki的带领下结束了~逛!吃!买!完美!!

Day9:海游馆 - 大阪城天守阁 - HEPFIVE摩天轮

大阪的最后一整天,我们变得格外珍惜,时间太快,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却即将离开。

海游馆是不在两日游券里面的,需要另外买票。

前一天我们跟Yuki说了除了两日游券里面的28各景点之外,我们还想去海游馆,所以今天早上就直接在公寓附近坐的公交车去~Yuki的朋友去shopping中午跟我们汇合~

坐巴士出发啦~

很快就到咯~海游馆就在昨天天宝山摩天轮的旁边~

门口一如既往的大鲸鱼排队中~很快就到我们啦~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海游馆的门票好像每张图案都不一样(反正我们三个都不一样,他们两个都选走了,我只剩这个了o(>﹏<)o)但是也很阔爱有木有~!

进去啦~某人你是看到了啥?

好喜欢露天玻璃花房~大爱啊~

解说都是英文+日本,进去的时候有租讲解的机器~

进去前有一小段露天的~好喜欢~

海底世界~棒呆~比上海陆家嘴的水族馆大一些~

太多种类了~原谅我记不住他叫什么名字~

这是海狮嘛?

到企鹅的时候碰巧遇到工作人员喂食~

下水咯~

抓到一只小可爱~

啊哈我只想说我的鞋作为鱼的背脊颜色也挺好看啊~

五彩冰纷的鱼儿们自由自在地游啊游~

密密麻麻的小鱼儿们~

知道这个是什么吗?我也忘记了。。。o(╯□╰)o

飞来一个不明物体~

怎么哪都有你呢?

这是神龟吗?(/▽╲)

之前提到过很多几点提供盖章的地方供游客回去留念~幸好Yuki带了一本本子~我们每个章都盖了三份~最后离开日本被我带回去啦~XDDD~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原来每条鱼儿都很可爱~

哇塞~好想摸一把!

这是工作人员在清理鱼儿的排泄物哦~

哪哪哪都有你!装文艺呢?

Yuki抓拍的我们两。。。

小海星~

原谅我无知,这是可以吃的螃蟹嘛╮(╯_╰)╭

抬头又是另一片天~

水母!

太多美照~少放点吧~哈哈~

海游馆整个形状是从上往下呈螺旋状往下参观~到下面出来有个可以洗手摸鱼的区域~就是这啦~滑滑的~好好玩~

海游馆出来Yuki带我们去他盆友的店吃鳗鱼饭!(前天提到过我最爱吃的日料就是鳗鱼饭,我俊杰也最爱哦哈哈哈哈哈)他盆友直接在那边跟我们汇合~地铁很快就到啦~

蹬蹬蹬蹬~就素这~!

Yuki的盆友已经在里面等我们了~

感动哭~原来人家上午出去逛街是给我们买礼物去了,是各种口味的pocky!(前一天逛街我们在pocky专卖店买了很多pocky零食)所以人家觉得我们爱吃给我们买了很多国内没见过的口味(反正我没见过可能我见识少o(╯□╰)o)。原谅我不好意思拍照。。。带回去晚上太晚了第二天起早回国没来得及拍啊啊啊啊啊,我印象中是糖味、咖啡味、原味、巧克力味、草莓味、芒果味。(没记错的话)

菜来咯~真的太对我的胃口了~我最爱的鳗鱼饭啊~某人最爱的鸡蛋卷啊~为毛世界上有这么好吃的东东~如果问我所有可以吃的东西里面我最爱吃什么,我也会毫不犹豫告诉你!是鳗鱼!鳗鱼大餐!我要热泪盈眶了!我终于懂毛毛看见摩天轮的时候的心情了!

这个鳗鱼是要自己配喜欢的汁~所以颜色比较淡~

这个是茶泡鳗鱼饭~

最爱的就是这个茶泡鳗鱼饭~

我的天。。。我的口水。。。

我已经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了~我们每个人点了不同种类的鳗鱼饭一起吃~某人你晃什么呢!

看某人的鸡蛋卷开心死了她~

吃完午饭~去大阪城公园咯~也就是天守阁~

公园很大~很多日本人在里面烧烤唱歌玩耍~周末家人出游的好去处~这边隐约能看到天守阁啦~

快到咯~

近景!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门口有表演节目的舞台~每天3-4场固定时间~

大家来找茬?看到我们在哪里没~

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不能摄影,这张是Yuki偷拍来的。。。醉了~一层到八层是要爬上去的~每层都有不一样的历史文物~

终于到顶啦~可以肆无忌惮拍拍拍啦~我们的专职小模特又来了!

下来啦~其实我们还是逛了挺久的~

不要问我们为神马又去摩天轮!不要问我们为神马又去摩天轮!不要问我们为神马又去摩天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毛毛喜欢!懂了吗?OK进正题!

HEP FIVE 摩天轮[日语:HEP FIVE 観覧车]是建设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直径达七十五米的此摩天轮在设施内七楼设了乘坐站,吊篮穿过屋顶上升到地上一百零六米高处。赶上晴天时,可以眺望大阪市中心到明石大桥的大范围。夜景也无比灿烂,可以享受到一周大约十五分钟的空中旅行。被白色建筑物衬托出的红色摩天轮的吊篮非常优美,是个颇有印象的摩天轮。

到摩天轮底下了~要先上商场~

上去咯~某人你也不问问人家想不想跟你合照的?

哎哟喂左边的你在干嘛呢~

看在景色还是不错的份上就原谅没去到动物园和博物馆了吧。。(啊呜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坐第二次摩天轮的😳)

Yuki的朋友在另一个车厢拍的我们~

这就是在顶上拍的全景了~美好安宁尽收眼底。看到了气温君~

下来就是商场,大家讨论完最后晚饭还是甜品🍮(我的天你们懂胖纸是要减肥的嘛)Yuki指着运动步数,“今天走了这么多吃一点没关系。”我哭笑不得。

原谅我已经忘了这家的店名~反正就是在HEP FIVE摩天轮下面的商场里~

我只能说每个都好吃~真的好吃怪我咯?

晚饭闲聊Yuki问我们明天回家要带的伴手礼还有哪些没买,我们三个应该就差吃的了~但是此时已经五六点了,日本的商场都比较早关门,Yuki说去到其他地方买的话赶过去可能也来不及买了,所以我们决定就近就在这边商场解决~我们最后买了抹茶味饼干还有一些其他礼盒装小吃~

回去到地铁站我们先跟Yuki的盆友告别,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天,但是彼此的情感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回家打包行李中,幸好有Yuki的电子秤给我们提前称行李啊~

日本的最后一天结束了。

Day10:大阪 - 关西国际机场- 上海浦东

“叮铃铃 叮铃铃。。。”

闹铃响了好久,谁关了我的闹铃!天呐,起来的时候已经跟Yuki说好出门的时间差不多了~赶不上飞机就完蛋了!

立马三个人快速搞掂一切~Yuki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这是Yuki的车哦~他送我们去机场~)

本来预留了半个多小时扫货~!关西机场免税店真的超大啊!但是我们晚了半个小时出门,又在机场状况频出,最后只买了Royce生巧就匆匆登机了。

落地还移动WiFi的时候偶遇小鲜肉一枚,本来没看到,隐约听到有妹纸尖叫的声音,原谅我老了已经追不动鲜肉了~(如果是ljj我会扑上去XDDD~)

到机场我们就相互分开了。

我始终相信,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

后记

这篇可能并不能称为游记或者攻略,仅以此献给我的小伙伴以及给我自己的一个回忆。其实关于日本,有太多话想说、想写,但是却又无从下手,作为一个理科生➕伪文艺都算不上的女汉子写成这样自认为算及格了吧。就把那些美好留在记忆中,我相信时间会冲淡回忆,但抹不去我们的曾经和快乐。

出发前后关于我的、我身边的,发生了太多糟糕的事,现在想想反倒觉得一切都会过去的。

曾经那么多糟糕的情绪,现在也反倒知道怎么去应对。

人生那么短暂,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这个世界太危险,时间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Every story has an ending. But in life, every ending is a new beginning.

引用 麽麽公主_AAAJJ 的图片:

神同步!!!

2016-05-14 15:3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4 16:2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4 20:3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