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南京旅

K. LV.1
2016-05-13 22:33 853/3

4月30日

芜湖之前去食堂吃了龙须面,加鸡腿啊,其实味道还是蛮好的。此次先去了芜湖,火车上异常拥挤,到了芜湖我们走到了我们自己定的青年旅社。还不错~~~~

正式到南京之前,我们又要坑戴瑞一顿早饭。芜湖小汤包,味道棒棒的,但是我觉得后期南京的鸡汁汤包味更好啊。还有虾仔面,煮钢丝和百度上找的有点差别。感觉豆腐条一样的味道。

随后我们启程到南京啦,动车坐的就是比普通火车来得舒服。早上9点多的动车。
下了火车,直接乘坐地铁,直奔第一个地点雨花台。

雨花台

雨花台:
相传南朝梁天监六年(507 年),金陵城南门外高座寺的云光法师常在石子岗上设坛说法,说得生动绝妙,感动了佛祖,天上竟落花如雨。唐朝时根据这一传说将石子岗改名为雨花台。

雨花台博物馆

纪念馆

纪念馆里面有灯光照的五星红旗十分漂亮。

1927年以后,雨花台沦为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

纪念碑

邓小平题字,我觉得比毛爷爷的字好看。碑前立有一尊5米多高以“宁死不屈”为主题的革命志士青铜塑像。

中午我们在纪念馆旁边野餐了一顿,基本上都是面包。
之后一点左右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时候脚开始疼了。
纪念馆不让拍照,我就很乖的什么都没有拍。
不过在这里除了觉得日本人嗜血成性的行为之外。我想开始思考这个民族,为什么在侵略问题上,道德问题上同类化,以杀戮为本。纪念馆更多的是介绍了种种恶性。我觉得这是不够的。这里我希望找到一本书或者资料来看看,更多的是一个历史背景。
之后走出了南京纪念馆,去找青年旅社~~~最后住在了七天连锁,那个小哥人很好。
第一天莫名其妙的12点钟才睡觉。

5月1日

早上吃了很好吃的汤包,还有鸭血粉丝,不过鸭血还是不是我的菜呀。吃一点就有点腻了。去超市逛下结果已经就9点多了,然后前往明孝陵。

明孝陵

我们本来准备先去中山陵然后在绕回来去美龄宫最后去明孝陵的。一个景区的阿姨看我们买了联票,大巴车挤得要命,建议我们先去7号门进。我们踌躇了下,决定7号门进去。
明孝陵是朱元璋和他皇后马氏的陵墓,基本没遭遇盗取。
一路上植被茂盛。园艺气息扑面而来。

明孝陵正门

石像生武将没拍照片有点可惜呢。我们从七号门进去走到神道附近,刚好是明孝陵神道的中间,神道部分分两块通往明孝陵正门的是武将雕像,一边是神兽。我们先往武将部分走。
在到文武方门,是明孝陵的正门。

之后到了 碑殿 有着康熙皇帝写的治隆唐宋

因为享殿被毁。之后到了方城
方城之上便是明楼。

之后从神道返回。到了神道的另一个部分。石兽部分。
石兽体现了皇家陵寝的礼仪要求,各有寓意:
明孝陵神道由东向西北延伸神道的东段,路两旁依次排列着狮子、獬豸、骆驼、象、麒麟、马6种石兽,每种2对,共12对24件,每种两跪两立,夹道迎侍。这些石兽体现了皇家陵寝的礼仪要求,各有寓意:
狮为百兽之王,显示帝王的威严,它既是皇权的象征,又起到镇魔辟邪的作用;獬豸是一种神兽,独角、狮身、青毛,秉性忠直,明辨是非,它能用角抵触有罪的人;骆驼是沙漠与热带的象征,它表示大明疆域辽阔,皇帝威镇四方;大象是兽中巨物,它四腿粗壮有力,坚如磐石,表示国家江山的稳固;麒麟是传说中的“四灵”即麟、龟、龙、凤之首,它是披鳞甲、不履生草、不食生物的仁兽,雄的叫麒,雌的叫麟,象征“仁义之君”和吉祥、光明;马,在古代是帝王南征北战、统一江山的重要坐骑。明孝陵神道的石兽采用整块巨石圆雕刻成,线条流畅圆润,气魄宏大,风格粗犷,既标示着帝王陵的崇高、圣洁、华美,又起着保卫、辟邪、礼仪的象征作用。
明孝陵神道的 6 种石兽中,以象为最大,重达 80 吨,当时为了将这些石兽运抵明孝陵,冬季时,在路面上洒水结成冰,再用粗大的竹、木作滚轴,一路上用人力推滚的办法来完成运输任务。这段神道现俗称为石像路,全长615米。

导览图可以清楚看出神道的两个部分哈。

途径四方城,明孝陵博物馆因为要去美龄宫所以就没有去了。接着我们走去美龄宫了。

美龄宫

美龄宫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四方城以东的小红山上,正式名称为“国民政府主席官邸”,
宋美龄(1897年3月5日—-2003年10月24日),广东文昌(今属海南)人。中华民国前第一夫人、蒋介石的第四任妻子。宋美龄除了拥有杰出的英语功底外,还会说六国语言,在国画方面的造诣也是相当可观,并且还写得一手好字。据说,宋美龄的钢琴也是演奏的相当不错的,所以宋美龄是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是蒋介石的外交助手。宋美龄与宋蔼龄、宋庆龄并称为宋氏三姐妹,父亲为富商宋嘉澍。凭借孔、宋家族的强力支援与美国留学背景,活跃于政治、外交等领域,对近代中国历史与中美关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宋美龄晚年长期定居美国,于北京时间2003年10月24日在美国逝世,享年106岁。
在美龄宫中我们买了解说机,10元一人。抵押了身份证,这里还挺实惠的,总统府还要200元的抵押,解说机也要20元。

美龄宫分为下中上层,下层主要是一些用人居住的场所,有文职办事室等。此时下层有宋美龄的画展,宋美龄在书画方面的建树无疑让人刮目相看;中层有蒋介石办公室,蒋介石办公室,餐厅,会客厅,起居室;上层设有两人单独的餐厅。

中山陵

中山陵牌坊是大大博爱二字,在陵墓主体建筑上是天下为公。当时孙中山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因此这部分基本没有破坏。建筑前一共是392台阶。

这三棵树很稀有叫千头赤松,据说全世界只有260颗(蹭导游时候说的,但是查百度上的时候并没有哈),南京的市树是雪松,市花为梅花。还有一种叫法国梧桐在当地也广泛种植,不过不是从法国引进的,而是从云南引进的。

导游说在上面刚好看不见下面的台阶哦。

一览全景

夫子庙

江南贡院

夫子庙刚走进去就是江南贡院,古代科举考试地点。
江南贡院每半个小时有免费的讲解。但是讲解比较简单,可能也没什么好讲的,自己慢慢看吧。

这些东西精雕细琢,像真实的一样。

白天,考生们就在桌子上作答,晚上将坐的那块木板搬上来。

秦淮轮渡

秦淮河分内河与外合。

第三天(5月2日)

第三天天开始下阵雨,因为昨晚差不多11点才到宾馆。差不多12点半才睡觉,大家起得很晚。
9点多我们今天的开始第一站,总统府。

总统府

用学生证买票可以半价,但是需要出示身份证。另外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由家长领着的话可以免费进入。
我们进去之后往右侧的门进入。里面是一些民国时期的历史,涉及经济,服饰文化,政治,体育各类方面。

在这里没有拍什么照片。
基本是观光。
下面是行政院的会议室。

引用 K. 的图片:

真的特别像真的哎

2016-05-16 11:5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6 13:5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